2016 我们去西藏(G318川藏南线)

小昊 (广州) LV.15
2016-10-20 19:01 2259/11
  • 出发时间/2016-08-08

2016年8月8日踏上了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国道
西藏回来有一个多月了,一直想记录点什么,却不知从何说起。时常想起这一路遇到的人,看过的风景,然后开始想念。

徒搭去西藏

在圣湖边狂野

情人的眼泪,纳木错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8月的某天-1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藏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只是单纯的去看看那片蓝天白云和璀璨的星空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总有那么些时光生值得被浪费的

每个人都有一个318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
西藏,应该是每一个旅行者清单中很重重标记的一项吧,通过什么方式去?什么样的年龄?什么样的心态?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只要是你自己喜欢的、能让自己开心舒心的、能踏上离天空最近的大地就可以了。、
而我,选择的是徒步搭车出发,最有挑战的方式。第一次听说搭车在一部叫 搭车去柏林的纪录片得知,2个哥们用了俩个多月的时间一路竖起大拇指,搭顺风车去柏林,没车就徒步,那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你不知道什么车会为你停下来,什么人带着什么样的故事带你启程,这种经历让我觉得刺激又充满挑战!
318川藏南线,全长2140KM ,27台车

2016 搭车去西藏

关于老司机们

一路上看到再多的美景
最开心得还是一路上每一个你们的存在
最最遗憾的就是谭爷未能同行出发,最早在老司机群的一个女生,集美丽,阔气,善良,的才女。你杠铃般的笑声深深地打动了我,虽然你平时特别的man,但是你安静的时候特别女人,真好。

辽宁涵哥,青岛金浩,天津啊囧,重庆曼姐,重庆骚货汤靖,成都欧阳姐,吉林力华,惠州学民,杭州小月亮,广西杨浩,河北啊呆。1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14天的相处很融洽,不得不说你们确实很污,但是又很可爱善良。

关于摄影

苹果6    (很傻的背着相机一路没拿出来,到了纳木错才拍了一天)

后期:旅途中照片都是手机Snapseed修

D13 拉萨——纳木错
D14 纳木错——拉萨

你好 成都

成都这个天府之国,天气阴天,给第一印象就是一顿火锅,在我们印象里的也是成都的森哥还有那酸爽的火锅, 到青旅收拾好东西联系在成都的森哥,约好了晚上吃火锅,不知不觉,和森哥认识一年多了,因为摄影我们相识网络,因为旅行今天相见,但是一点也不像第一次见面吃饭的尴尬而是像老朋友一样轻松自在。
吃了在成都的第一餐火锅,味道怎么样只能你们自己来体验一下啦,期待下次的重逢,森哥和嫂子也领证了呢,也祝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离开成都,初见雅安

分为三个小分队,每个队伍有个女孩子,三个男生的话搭车难度翻倍不止

为什么我们到了六个小时了啊囧他们队还没到,因为他们一行3人被带到了山沟沟里,我们在喝下午茶的时候他们在山里特别体验淋了一把雨 ,出师不利。
今天是搭车的第一天,我和学民还有欧阳姐一组,热情高涨,满怀信心的跟着之前在网上攻略看到的搭车点,(过了高速收费站)可是 可是 当我们三马上收费站的时候执勤姐姐出来把我们给截住了,让我们绕了一大圈又回到了起点位置客运站出去的路口上高速口拦车,泪奔,这时候收到信息张涵队已经成功搭到车到雅安了,给自己加加油,第一次伸手搭车,真的真的不好意思,那场面真心尴尬,后来欧阳姐遇到了位老乡,开始还是以为只有欧阳姐一个人,后来说还有俩个男孩子的时候司机大哥犹豫了,大哥架不住我们软磨硬泡,一心软把我们带上了车,因为语言代沟问题,只能欧阳姐和司机大哥聊天,我们在一旁插不上嘴,半天也没猜出她们的对话内容,一脸懵逼下了高速告别师傅,坐公车到了雅安胖哥青旅,第一天搭车总体来说还是相对顺利的。

雅安有三雅:雅雨,雅女,雅鱼。一年二三百天下雨的雅安今天给了个半阴半晴,在雅州廊桥喝杯茶,与老司机们交流下经验,吹吹牛,再来一个葛优躺一个下午的时光就这样安然度过。

明天就是七夕了,我们的目的地是情歌之城——康定

到达情歌城—康定

很幸运的一天,青旅出发没半个小时就搭上去往芒康修路师傅的车,藏族人民非常热心,旅程之中和好心司机萍水相逢,擦肩而过,本是常态,无需惋惜,相视一笑,从此相忘江湖。

穿过10公里二郎山隧道,洞门口巨石上刻下的雄浑激越的《歌唱二郎山》曲谱与歌词,无声地提醒着每一个到这里的人,提醒人们记起当年修筑川藏公路官兵的艰辛与毅力,引发人们无尽的向往与遐思。二郎山隧道一头连内地,一头接甘孜西藏藏区,所以说,当我们穿出隧道的那刹那我们就到了藏区。

对于谭子不能来的遗憾,我们只能在群里不停更新有毒的照片

海拔从630上升到了2700,因为我之前上过4500的高原,所以整体来说身体并没有什么不适的地方,队员的状态也都很不错,公主癌还没发作。

下午去了康定新开的博物馆,没想到饶了路去到已经闭馆了,在去博物馆的路上,‘’小伙子,博物馆今天闭馆了,你们明天早点来“ ”每一个从博物馆方向出来的当地人都很热心很热心这样的告知我们。在门口拍了一波照片假装来过了,藏族的执勤小哥下班了就四五个四五个聚在门口坐在博物馆门口聊天,还给我们唱歌,只是有点羞射呢,我们鼓掌又不唱了我们离开的 时候他们还给我们来了个小合唱送给我们 "欢迎你们再来康定,朋友们”

康定城的某个街头

吃过晚餐,因为错过了艺术节,然后老司机们自己几个就开启了演唱会模式,康定河边的小亭子里像傻子一样欢乐的唱着歌,吆喝着,而我..在旁边的木桩上默默发呆就被偷拍了,这年头,装个深沉都难

我们出发康定刚刚好是七夕,然而我们却因为贪玩贪吃错过了艺术节表演

随着雨季到来的降雨,松茸、大脚菇、鸡枞、青菌等各种本地野生菌纷纷上市,在康定市郭达桥一带看到,各种野生菌摆满了沿河市场,这些“舌尖上的味蕾”一筐筐一字排开,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购买。松茸已降至140元一公斤,大脚菇更是降至36元一公斤。“虽然价格还是有点偏贵,所以我们还是没买

大伙晚上这餐多是野生菌

翻折多山,到摄影天堂新都桥

早上从康定出发,走了10几分钟就搭上了一位成都大哥的车,大哥好像带着他的儿子在318国道上练习车技?这小哥是实打实的新手,上折多山,翻山越岭海拔从2700升到4400左右,站在折多山顶的时候一伸手仿佛就能碰到天,长期生活在低海拔的人能特别惊喜,不过遗憾的是这个季节来并没有看到像别人眼中的雪景,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看到白雪皑皑的折多山。

静静装个

折多山全景

折多山,巴康第一关,海拔已经到4300,爬石梯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喘气了还好没有大碍,如果各位遇到了严重的高反可以考虑往雅安撤,没有必要拿生命开玩笑。

2米东北大汉 张涵

这装的有模有样的,不错
挂着五色经幡和一些经布。对这“五色”的内涵代表着“天、地、水、火、风”的五色经幡和一些经布

高原的天,说变就变,天空下了绵绵细雨,不能继续逗留了,感冒了可不是什么好事

大姐给我来了句,小伙子你头发留长点,小胡子不要刮,你就像个地道的本地人了,我是有嗮到多黑啊。

搭上了一位藏族大哥的车,载着他的爱人,和我们说昨天七夕情人节,他们去康定过情人节去了。

折多山下来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新都桥,摄影师的天堂,路况好的不靠谱,他们在午休的时候我在外面瞎逛,结果给我遇到了这个双彩虹,新都桥最美的季节是金秋10月,可以我们来早了,不过现在的新都桥很静,很少游客来打扰。

格桑花不但美丽,而且随着季节变幻,颜色也会随着变化。让高原的色彩一点都不单调。格桑花的骨子里其实是平民化。农舍边、小溪边、树林下,随处可见,就像守护神一样守护着勤劳善良的藏族人民

据说谁找到了八瓣的格桑花就找到真正的幸福

进新都桥藏民家做客,体验老司机草原飙车

今天的目的地在昨天晚上有过讨论,一是稻城或者是色达,因为关系到后面行程的时间只能去一个地方。
最近电影  在你全世界路过  上映了  还是挺遗憾没去成稻城的
所以 原定是直接到色达的,但是搭车过了新都桥车就少了,路也没那么好走,所以今天只是走了目标一半的路程,到达了道孚
大家早餐第一次自己做面条,味道还行,反正一大盆被干掉了

骚货,自黑你有这个勇气真心给你点32个赞

今天尝试了一下三男组合,我,学民,金浩
老司机摄影组成立,队伍喜欢摄影的组在一起了所以导致了三个男的真心不好搭车,出门第一次搭到了拖拉机,哈哈,360度敞篷感觉还真的不错呢,只是天空又下起了小雨

下了拖拉机走进小村子里,本来走错路,但是问路意外遇上了可爱的吉尔朗珠,他拉着我们的衣角,用着不太流畅的普通话:“你们留下来喝杯茶,我再告诉你们路怎么走。“从心底里感受到了藏民的热情

白马落日拿着手机问我们的号码,输入完了就输入另一个,一直冲着我们说:有空打电话,下次来了找我们玩

右边的是白马落日,左边是他哥哥吉尔朗珠
每次我见到的藏民我都会给他们最美的笑容 他们看见我这样后 往往也会回馈给我他们那最真诚 最纯净的笑容 这个是最珍贵的。

他们从小就生活在一个人人互助的环境中,人生这么短,能记住的事也不会太多,但是在照片里,你们永远不老。

小孩的眼睛中透着一种成人没有的清澈感和穿透力,尤为明显,水汪汪的大眼睛

我们下田和你们修割草机

你教我们吃糌粑

你给我们倒酥油茶

和可爱的孩子们告别后,回到公路,这是却没了车,5分钟过来一台,要么只能做一个人,要么直接都不停,就这样,我们三个走啊走,大中午烈日当头,还好刚刚在吉尔朗珠家补充了能量,有台东风卡车过来了,抱着绝望的心态伸出拇指,没想到!车停了 !跟着货车师傅到了塔公,车上还有个女孩子和一位阿姨,师傅说自己还没对象,阿姨就开始不停介绍自己侄女啦。不过从师傅话里能听出他对内里女子的青睐。一路上很欢快的就到了塔公。

老司机,老司机,老司机!!!!!!
在塔公乡的牌坊这位道孚大哥搭上了我们
 真心佩服这位藏族大哥,路上草原有藏民设置路障,每过一个便会有藏民来收费,一路颠簸着实让我们过了把越野瘾。有台小面包在河里前后进退不得,大哥硬生生冲了过去。车底盘蹭着水底石头发出巨大的声响,大哥在草原的泥坑上直接飙起了车,事后回到家里才看到原来车牌都掉了路上,,师傅过去一按喇叭把他们喝退,几个孩子就怂了,上了盘山路,路很窄,前面的车子吓得几分钟才过去,大哥的车技是真心佩服。

离别时的拥抱要用力一点,因为不知道下次的相见会在何时,可能物是人非,可能后会无期。

塔公草原上飙车

一旁一个稍大点的骑着个自行车,像个官样在一旁看着。

寒心的事有三个屁大的孩子,两个端着木干子在路两旁架起路障收获路费

这时候我们的颜值当担已经嗮成这样了,不忍直视。

若你在城市中无法沉静 在这里试着去放空 用平和的心境 用纯澈的心灵 无杂念的去感悟现在经过的每一处芬芳 你的嘴唇一定会不由自主的微微上扬

体验了一把草原上的飙车

到了道孚路口,大哥说:,我家在那里开农家乐,等你们回来就去我那玩玩。  感谢后我们作别。在路口搭车拍照,在一个小山坡上跑来跑去一个小时,晚上我直接高反了,装逼需谨慎。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还是没搭到车,(其实是在拍照都没去拦车  哈哈)大哥开车出来好像是送大姐去打麻将, 回来的时候看到我们还在:说你们要是不走就到我那住,给你们收拾两个房间,不要钱!  别的队的队友计划投奔我们而来。我们到了大哥家,大哥向我们介绍他家的院子班禅和公主都来过,他很开心,很自豪,阿沛阿旺晋美来的照片都没挂出来!大哥家农家乐在装修,住宿条件不是我们约定好怎么都可以将就就将就来的,于是我们还是感谢了大哥去城里找了一家藏式客栈!走的时候大哥还是那么热情的说:有什么问题给我打电话!至今我和大哥还在联系。

晚上他们去撸串,我高反加流鼻血。乖乖躺着吃药。。。。。。。。

色达 是一个充满信仰人的天堂

轻微高反,一晚上睡眠不好,半夜还流鼻血了,队友们给我泡葡萄糖,给我吃高反药,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今天一大早醒来感觉好多了,出发的时候找啊囧拿了点红树根泡着喝(金浩天天喝这个他都高反了),我喝了后感觉整个人就好了

色达,天葬还有满山红色的房子里住着十万喇嘛,但会面临着300多公里的折返回新都桥

这一路上车并不好搭,我们开始还算幸运的搭上了去炉霍四川大哥,但是在炉霍吃了午饭后徒步了一个多小时,有台大货车停下来搭上我们,在前面我们把欧阳姐也捡上来了,就这样你拉我一把,我等你一下,一路上相互照应,不过要马上面临的是几十公里的盘山路,而且还是超级烂路那种,第一次做大货车过这种山路,这才是老司机,弯道窄的时候玻璃看出去感觉有个轮子都悬空了,有个奔驰车队还在弯道的时候超车,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到达色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每天的天葬已经结束,但是我们还是做摩托车上了天葬台,去的时候已经没多少游客了,站在平台以外,距离天葬台有些距离。,边上山坡上的秃鹫分批上前,飞走,再来一批,如果有人想看血腥的场面,估计是要失望了,肢解尸体是白布蒙住的,…………只是周围空气还弥漫着一股尸臭味,阿弥陀佛~(以下秃鹫照片来自网络)

爬去红房子山顶,海拔4000左右,上台阶真心喘的厉害。不过,我们把宝宝寄存在下面的一个小卖部里了,小卖部的一个小帅哥特别好心,站在观景台去看整个佛学院,还是被眼前的场景震撼到。

生命中 必定有很多是我们无力去改变的 也必定有很多是我们所无力去挽留的。有些人 必定会离开 有些山高水长 必定无法跨越。舍与得无非是一种轮回 看破了 也就释然了。

无论是因为风光亦或是信仰,对我来说都是个“必须要去一次“的所在。无数次在别人的照片中看到连绵不绝的红色房屋,连绵不绝的红色衣衿,它们安然沉睡在透亮的蓝天中,一道道山的脊背如怀抱。去过那儿的人,说不出它哪儿好,但从他们若有所思的眼神中就能看出,春风再美似乎也比不上它无言的存在,只是没见过的人,终究不会明了罢了。

我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 虽然不会盲目去效仿 但我会尊重他们 以及尊重他们的信仰

“这是传说中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这是传说中栖息灵魂的地方;
这是今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
这是离开后一定会想念的地方。
                         ——这里是色达

修佛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用不着执迷,应该在生活中悟出来。

随遇而安、一念向善

折回新都桥

好马不走回头路,没办法,我们还是原路返回了新都桥重回318上,一路无话,今天很顺利基本都在车上。

一下个转弯处我想遇见你 这里的天很蓝 当很多人离开西藏后 记忆中的最深刻的无疑就是这里的蓝天。不必去羡慕那些旖旎的景致 在这里一个蓝天就能满足所有的欲望 这里每天 每时 每分的蓝天都不同

今晚宿四川最高城—理塘

要要切克闹,老司机摄影组又重组了,每次我们三个在一组就得走个几小时,,不过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公主癌浩浩今天身体不舒服,12个人就浩浩提前喝了红景天然后高反最严重的也是他,早上队友都走了好久了我们才起床出门。最后一个队伍,直到一个车队停了下来,林肯车上一位胖胖的男士下车对我们说这车坐不下了,我给你们安排后面的商务车,聊天得知宇哥他们是曾经的几位同学现在自己开的公司,其中的杰哥还是在政府工作的,但是为了折腾, 还是辞去了工作。聊天他们在旅店有没有留下签名什么的,杰哥霸气的留下了句    (爷来了)
浩浩的高反是随着海拔的上升也持续恶化着,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杰哥还是非常好心的把位子让给浩浩,让他面朝前方头朝后减轻高反的头晕感,看着暖在心里。

天路十八弯

飞啊飞啊我的骄傲放纵

这张图片发朋友圈后朋友都在问这不是那啥桌面吗

苦逼工作照

我敲下键盘的这个时间,宇哥他们的这趟旅程已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57天,2万多公里,15个省,还出了趟国,一路上数不清的美景,故事,感动。

下午憋不住无聊,就组团去了趟理塘的寺庙。

佛门中说一个人悟道有三阶段:“勘破、放下、自在”

一个人必须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她在玩手机,貌似还很开心

从他们脸上看不到忧伤,是宁静  是  安详,是灿烂的 微笑!

奔向芒康

很多人在318上都会避过理塘,其海拔实在太高,太多人在半夜的时候都会高反,庆幸我这枚大胖子就是半夜的时候有点喘内加嘴巴有点干之外一切安好,听到浩浩一晚上难受的翻来覆去没睡觉,对面的啊囧半夜起来看奥运。
芒康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的横断山脉,自古就是西藏的东南大门,东接四川巴塘,南接云南德钦,是茶马古道在西藏的第一站。
没办法,要不是嗮成黑人了我也不会这么包着自己,那叫一个热啊。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一群6个疯子在一辆皮卡上疯狂歌唱,没错,是因为太冷了,喊出来全身都暖几秒,像疯子一样快乐,是的,月亮队伍把我们三个捡上了皮卡

下了皮卡,和月亮队分开,我们走前面,如果有车来的话要搭也是先搭他们的,不知道是不是他们今天人品差到爆了,俩位去巴塘喝喜酒的大哥径直来到我们前面让我们上车后来经过一个叫毛亚大草原的,

海子山

人太黑了只能黑白出境
离天空近的地方,一样飞的高

发源于海子山的溪流在草原中缓缓穿过。

中午在巴塘简单进食后,走了10几分钟,一辆奥迪Q5停了下来和我们顺路,(挺开心的,因为出来这么久了,好的车都是呼啸而过的基本不会搭理我们)上车!来自成都的啊兴哥带着女朋友自驾拉萨,老司机车技杠杠的,车上放满了零食还要我们帮忙解决零食,每到一个垭口或者视野开阔的地方,小哥就会放大音量,让我们尽情摇摆

巴塘芒康段塌方非常严重,本以为这一段一个小时抢修好了,没想到后面没多远又来一段塌方。318国道沿着金沙江一路向西,这段路损坏严重,坍塌、水毁、路基空悬,车子紧贴塌陷路面行进,稍有不慎就会栽进金沙江。沿途有武警工程兵抢险施工,总能看到这些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心里踏实。

随处都是落石塌方、颠簸坑洼

西藏,爷来了!
金沙江的一边是四川,一边是西藏

处处塌方,巨石滚落。害怕躲避山上的落石,跑起来又怕车轮子下会不慎塌方

到八宿

滇藏线这里并线,徒搭的人多了,但是车子却不多,今天和浩浩一组,自带BUFF的人儿,大喊了一声“山东的!”车子竟然在不远处停下来了,原来是浩浩遇到老乡了,真好运,直达目的地八宿,大哥说他有高血压,他老婆一直不肯让他一个人出来,还把他的钱没收了,大哥一路都是朋友的帮助开过来的,大哥说了一句"只要你出发了,后面的就很简单了”

这里的牛羊最牛逼
不管你是谁,就算是国家领导人也得乖乖让路

恐惧地势险峻也看到一条天路在沟壑间展开。
脑补一下会不会扑通一下掉落下来

基本上一路都是美景   停停走走 吃吃喝喝 拍拍照照 真是巴适死~~因为要耗时间等那限速哈~

垭口海拔5008,苍翠壮美,气度博大

上依绝壁,下临深渊

就这样小心翼翼地在这天险路段爬行

后面的队友就没那么幸运了,今晚只能到达左贡,意味着他们明天要天没亮就起来,希望他们搭车顺利。

照片远远不能比拟亲身经历,有些事情想做就出发吧,西藏被称为世界的第三极自然会有更多美景等待我们去目睹,距离拉萨900公里。

到波密

他带着它去拉萨

是狗狗,是狗狗真的是狗狗为这哥们点赞

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边,一台小货车好心的拉了我们一把,司机大哥是到拉萨的。

已成非洲

中午抽了俩小时去了一趟米堆冰川,然而····················

大家要来的话一定别这个季节来,冬天下雪的时候再来,那时候才是东方的瑞士

恐惧地势险峻也看到一条天路在沟壑间展开

看过 转山 的应该很熟悉这一幕

山路蜿蜒,移步换景,雪山近在眼前,数不清的冰川雪山在云端时隐时现

318国道正在修路,坑洼不平,很不好走,感觉我的鼻子没有放过任何一抹灰尘,在皮卡上颠簸了一下午已晕过去。。。。
浩浩,这张照片激情无限呢

搭我们的广西王大哥

西藏江南林芝

今天搭我的是河北的帅哥,现在定居河北自己做生意,基本每周都会去波密拿货,波密-林芝 240KM   距离拉萨430km
今天这一路可不好走,波密县到通麦一路都在扩建,路上大坑小坑无数,眺南伽巴瓦峰踏还是一如既往的羞怯,为自己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9:40上的车19:00才到达青旅。

一路上最敬佩的骑行者们,每次路过都会给他们点个大拇指,道声加油

通麦天险已经不复存在,被俩条隧道安全代替,

一路颠簸路上第一次看到朝圣者,他们五体投地,匍匐向前磕长头,最终的目的是拉萨的大昭寺,远

色季拉山是西藏的神山,每年来这里转山朝拜的人络绎不绝, 这里有数不清的经幡和玛尼堆。

爷来了,拉萨

一位藏族的大叔 嘎玛江村 连续开了三天长途,问我俩会不会开车,然而都不会,没办法大叔咬咬牙一脚油门继续一路向西奔向拉萨,途中我们使劲给大叔喝红牛,聊天,中途特地还带我们到一家藏民开的藏馆,这绝对是我吃过的最正宗的牛肉,配上一碗汤把🍪给吃了,藏族人民真的非常热心热情,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过去给困住了以为西藏不安全(当然有些极端的只是很少数了),我很相信缘分这个东西,大叔有机会来广州一定带你好好玩。

318川藏南线拉萨最后一座雪山,也是全程最高的一座

到了
拉萨了,站在世界屋脊的明珠前
没有想象的兴奋,反而多了一丝的忧伤,多了几分平静。
有人踏浪而来,有人搭车而去,有人背包走天涯
今晚没有星星的点缀,没有云层包围的月亮,注视着布达拉宫

终于到达这趟旅程的终点,也是下一个旅程的起点。

情人的眼泪纳木错

纳木错最高海拔可达5K,纵使是很多拉萨人,来纳木错也会高反
傻傻的跟了旅行团的180一个人头,下午才出发,到达纳木错天已经黑了。。。

等一片日出。
她肤色深蓝,她安静的像易碎的镜子,有时波涛轻拍玉光闪闪。

欢日出的山顶站满了人

到达湖边... 依然词穷。
那在纳木错,它就真的是唯一。

近看的时候浪水激情的拍打着石壁

对面就是念青唐古拉

拍牛也要10快~ 后来我在一个没人的地方发现了这只蹲下的牛牛 ,在远远的地方环顾了一下四周 就来一张赶紧闪~~

到现在看到这图片我还能想象得到它静止时候的模样。它真实的模样就像一张图片一样安静。

呆妹子为数不多的出境

这涵哥能把我逗乐了,一个大帐篷从成都纳木错背了一路,就是没用上,这天早上非得来回折腾俩公里去把帐篷搬到湖边扎起来,说是要体验一把纳木错露营的感觉

意境挺不错的,不过我说涵哥下次你晚上出来住啊哈哈,上有银河🌌相伴,下有圣湖做陪,你会幸福的

想想人生

聊聊理想

就这样,追,过了青春。

玛尼堆旁的泰迪,似乎也在遥望着念青唐古拉

念青唐古拉山坐落在纳木错一旁守护着她,又仿佛在默默注视着她,在这里能看到那么蓝的天,那么低的云,棕头鸥舒展轻盈的双翅舞动在水面上。

这里有很多牦牛 每只牦牛的主人都在吆喝着自己家的牦牛最美 最漂亮

回眸一笑

这哥们牛逼了,里面穿一件长袖裹着被子就这样跑到寒风凛冽4800的海拔上,真是应了那句 老子无所畏惧

队友小月亮出境

偶遇青藏火车,世界上最美丽的青藏铁路
打破了「只要昆仑山脉在,火车就到不了拉萨」的缪论

拉萨路上

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么能看到!

再见,是为了更美好的遇见

可以说,这是一个终点,也可以说这是一个起点。无论是起点还是终点,一次还不够。但我知道总有一天,318我会再走一次,约么?

相遇很美
离别也一样的美
再见,是为了更美好的遇见

西藏于我,并没有网络宣传所谓的“洗涤灵魂”、“改变自我”、”触摸天堂"等等那么夸张的哲学效果,去过西藏与没去过西藏并不会产生改变你人生道路的“神奇反应”,而网传的来西藏旅行三种人:失恋、失业、失意,也不过是个别人的情绪YY。
然而当你来到西藏,看见那么蓝的天,那么低的云,那么淳朴的笑容时,你一定会感受到,纵然你走过多少高山,跨过多少河流,但西藏就是西藏,没有任何地方能够将它替代!
就像我在开篇的那句话一样: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西藏

——仓央嘉措

一些小贴士和搭车技巧

1-聊天交流
   既然要搭车就一定要跟司机聊天啊,本来就免费坐车了,还一上车就睡觉干嘛人家要搭你呢。所以搭讪暖场的基本技能也是搭车必备的,我是外省人,而司机大多是四川西藏人,真心不轻松啊,所以找个健谈的人最好四川人一起是关键,自己能轻松不少。

2-不要站在原地死等
    既然选择了徒步搭车就一定要有徒步,不然就失去意义了还不如包车去呢,在雅安搭我们的大哥和我们聊到,其实他们常年跑这条线的看到是背包客基本都会搭,除了那些一出发就呆着原地死等的和藏族的人不搭。。如果从一开始就想着搭车,那毫无疑问,你一定是个懒惰的人,司机对你也不会有好感,懒惰的人是不值得帮助的。搭车最好的时机是步行至几公里后,在荒无人烟的地方竖起大拇指,此时搭到车的机率是非常高的。

3-晚间不搭车,搭车不离队
    虽说现在川藏线已经很多车辆了,但是很多司机都是不敢晚上上路的,还有少数的极端分子的,还有搭车有时候会遇到车只能搭一个人,意味着队友就要分开,川藏线上很多大山还是没有信号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要分开的好,有个队友互相照应。还有就是一个女孩子单独最好别单独搭车。

4- 搭车最好的是搭乘外地的车辆,这些车辆承载的人和大家一样,一般都是前往川藏旅游的,大家共同话题多,而且很多同龄人,容易交流。

5-出发前要为自己买好保险,上路的时候带足水分,高原地区你懂的,现在川藏线上酒店饮食业已经很发达了所以不用担心路上没吃的,但是建议还是带点干粮,巧克力什么的补补能量

6-衣服
带的衣服最好是速干、深色的,经脏(沿途洗衣服不是很方便),否则洗了或打湿后不容易干
不要带太厚的衣服,带一件厚的不如带二件薄的,这样在气温变化时加减衣服也方便;
所带衣服的数量要保证你在全身湿透后还有更换的,最好带一套秋衣在睡觉时穿;
廉价的冲锋衣裤只能防小雨,所以建议带一套分体式

7-住宿
 我们都是找便宜的旅馆住,超过40元的一般不住,要讲价,我们是在一个57318上定的,基本318每个点都有他们的店,价格也比其他人的便宜很多,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私聊我
住之前要去看房间,要注意房间有没有多余的电源插座,因为要给相机、手机等充电,还要看有没有洗漱间和厕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干净
睡觉时注意不要感冒了,很多人都是在睡觉时感冒的

8-如果路程远,一定要早起早走,在天黑前赶到目的地,赶早不赶晚(走夜路是很可怕的事,特别是在大山没信号的时候),我们一般是6点起床
对人要友善,很多时候你怎么对别人,别人就会怎么对你,(但遇到要钱的小孩不要给给几个棒棒糖还是可以的);

9-发现魔术头巾真是太有用了,我开始没懒没有买,头上和嘴巴就没戴头巾,大中午的时候嗮得头痛,在康定的时候队友给了我头巾,自己买了个帽子就没头痛了,脸上也一直蒙着头巾,一路上我没弄防晒的,结果脸上还是晒脱皮了,二是代替口罩防尘;三是代替唇膏防止嘴唇起壳;反正有用。

10-至于高反
理论上来说第一次到高海拔地方的人,多少都有一点反应,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有个队友出发前一个月就和红景天然而还是没有什么卵用还是一路高反了,我自己有天感冒了,吃了感冒药后喝点红树头一天就没事了,总之高反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最重要的是别感冒,高原别太激动别太作死

2016-10-21 13:1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21 14:25

引用 geminilcw 发表于 2016-10-21 14:25:57 的回复:

回复geminilcw:哈哈哈,有时间就出发吧

2016-10-21 14:34

引用 小晶晶 发表于 2016-10-21 13:15:22 的回复:

回复小晶晶:谢谢

2016-10-21 14:34

美,帅,酷才知道你是用这种方式完成西藏之行的,人生就是应该有一些这样的经历!

2016-10-21 18:42

引用 疯狂的石头 发表于 2016-10-21 18:42:24 的回复:

回复疯狂的石头:是啊,你也很疯狂,这样的经历我想我一辈子都会记得

2016-10-21 19:17

回复疯狂的石头:你是倪健?

2016-10-21 19:18

引用 小昊 发表于 2016-10-21 19:18:21 的回复:

你是倪健?

回复小昊:是啊

2016-10-21 23:14

引用 疯狂的石头 发表于 2016-10-21 23:14:41 的回复:

是啊

回复疯狂的石头:哈哈哈

2016-10-22 00:4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4 09:57

引用 shimifwpc 发表于 2016-10-24 09:57:22 的回复:

回复shimifwpc:嘿嘿,麻烦顶一下,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