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自由行-十六日的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很久没有放风了。今年以来一直感到身心俱疲,正逢闺蜜说来次西班牙之旅,一行四人,又有老司机带路,于是我们愉快的约定了十月之旅。但在定具体时间的时候,四个上班的人怎么都凑不到一起,又有一人中途退出,几经波折终于约定十月一日出发。
2016年10月1日--2016年10月16日

基本行程

DAY1:上海浦东LX189-瑞士苏黎世转机LX2032-西班牙马德里起飞9:30抵达15:30西班牙上海晚6小时,因此实际飞行时间要12小时
DAY2:马德里
DAY3:马德里-托莱多-马德里
DAY4:马德里-阿维拉-塞戈维亚-马德里
DAT5:马德里塞维利亚
DAY6:塞维利亚
DAY7:塞维利亚-龙达-塞维利亚
DAY8:塞维利亚-格拉纳达
DAY9:格拉纳达巴塞罗那
DAY10:巴塞罗那
DAY11:巴塞罗那
DAY12:西班牙国庆日,奥特莱斯
DAY13:巴塞罗那
DAY14:巴塞罗那
DAY15:诺坎普体育场看球赛,巴塞罗那VS拉科鲁尼亚
DAY16:西班牙巴塞罗那OS392-奥地利维也纳OS075-上海浦东起飞13:20抵达05:40(+1)
16天的行程里,在机场和飞机上花去的时间为4天。
国际机票来回是6310.00;西班牙国内2次机票1174.00

签证

淘宝搞定。
拍的【华夏国旅】签证代办,套餐599。对方会帮审核材料并准备行程单,酒店机票证明和保险。
根据【华夏国旅】给你的签证材料清单准备好,材料审核后,旅行社会预定好签证时间并通知你,需要本人自己送到签证中心。1个工作日就出签了,签证费:442元  服务费:147元。
合计花费=599➕442➕147
我买的套餐含出签后,旅行社代领护照并快递给我。
其实西班牙签证特别简单,大家完全可以自己办理。

酒店及大交通

酒店:BOOKING,约人民币600元/晚。
国际机票:携程搞定。去程瑞士航空,回程奥地利航空。
西班牙国内机票:伊比利亚航空航空公司。在西班牙国家航空公司(Iberia, L. A. E.,Linea Aerea de Espana = Airlines of Spain)亦称为伊比利亚航空航空公司官网上直接买。
小插曲:Iberia航空公司很不靠谱,格拉纳达巴塞罗那航班,我们都登机了,无故延误让我们下飞机回到候机区,干等3小时后毫无解释的说航班取消了。然后集体安排改签到第二日的航班。
高铁及长途大巴:当地官网上搞定。

就餐

餐馆选择按照Trip Adervisor推荐
具体点菜参考大众点评(因为图片比较多),以及度娘
路上的零食去当地小超市购买。这里还是推荐自由行的各位带好随行杯,因为小超市的矿泉水真的很贵(1-1.5欧一瓶)。而大超市又不太碰得到。随行杯可以在快餐店灌水。

其他需要准备的东西

护照
现金(常规线路的话50元/天,足足有余)
信用卡:可以额外带一张62开头的单币信用卡,现在银联活动很多。
手机APP:谷歌地图、猫头鹰、大众点评(虽然没有猫头鹰信息多,但点餐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翻译软件。
护照、保险单、行程单、银行卡的复印件:一套放家里,一套带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各种预定单:机票、门票、旅馆
日用品:拖线板、各种充电线、充电宝、牙刷牙膏拖鞋。GIRLS请一定带好保湿面膜,按照2张/天的量。原因我后面会写
⚠️:个人会带几包碧生源减肥茶,用于抵御水土不服引起的便秘…………

第一天 出发

上海-瑞士-西班牙马德里
原定瑞士苏黎世-西班牙马德里的转机,由于航班延误没有赶上。在苏黎世逗留一晚,航空公司赠送希尔顿住宿及用餐。虽然打乱了原本的行程,却也因此邂逅久仰大名瑞士手工巧克力、军刀、手表。计划赶不上变化、意外中蕴含惊喜,这也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吧😘

下图:长假出游热,早上5点半的浦东机场T2航站楼大门口…

下图:滞留瑞士苏黎世,被安排住的酒店

下图:瑞士巧克力,据说这个牌子相当于上海的沈大成

下图:滞留瑞士苏黎世瑞士航空公司补贴晚餐费20法郎/人。但只能在该酒店里使用,本来想着航空公司真大方,后来一看菜单。。。。只够来碗最简单的面条,浇头基本没有

第二天 瑞士转机-抵达马德里

酒店早饭自助餐,80分

10月2日下午才到西班牙马德里,因此原来预定的马德里皇宫和斗牛门票都来不及去看了,作废。损失大概1000元/人。只能在市区里随便逛逛,消磨时间。
下图:抵达西班牙,冰激淋打卡

安排好住宿就奔向皇宫

下图:马约尔广场

下图:马德里皇宫,可惜已经关门

下图:马德里-圣米格尔市场。我一直以为其类似国内农贸市场,但实际和传统市场不一样,更像是一个吸引游客来的景点。市场里卖的都是吃的东西,从海鲜饭、火腿,到葡萄酒、甜品都有,但比较昂贵。穿梭其中的也不是买菜的家庭主妇,而是喝酒吃菜聊天的人们,因此它更像是“西班牙高档大排档”

下图:Sangria是西班牙的水果酒,sanger是西班牙文“血”的意思,在此大概指像鲜血一样的红色。这种酒是用红酒、碳酸饮料、水果和冰块混合而成,西班牙各地的sangria由于配料不同味道各异……总体而言,口感清爽。
TIPS:请各位注意【敲黑板】,品尝够味儿的Sangria 请一定去小酒馆或当地餐馆,不要在景点或热门的旅游餐馆喝,味道真的差很多。就如下图这杯市场里的Sangria 比后面几天我们在小店里喝到的淡了三分之一

下图:太阳门广场:相当于中国的天安门广场,位于马德里市中心。这里是马德里的零公里处。在西班牙,但凡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只要计算距离,须从这里开始。

下图:西班牙特色小吃:西班牙油条配热巧克力。油条相当于加粗版麻油撒子。外脆里软,配上醇厚的巧克力,好罪恶!总的来说,沾巧克力还是吃不惯

后来我就分开吃了,吃吃油条,干一杯巧克力。这里的热巧真心是液体巧克力,够厚够醇!

第三天 托莱多

今天是托莱多一日游,同行的老司机搞定大交通。感谢老司机
我们订购的携程【西班牙托莱多城市通票(Toledo Card)】博物馆&景点通票(优先入场)+马德里往返托莱多高铁+全景观光旅游巴士+托莱多通票使用手册,含如下内容:
热门博物馆&景点门票:
托莱多大教堂 catedral primada  优先进入
圣多美大教堂  Iglesia De Santo Tome 优先进入
玛利亚拉布兰卡犹太教堂 Sinagoga de Santa Maria la Blanca 优先进入
圣胡安皇家修道院 Monasterio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 优先进入
马德里--托莱多高铁票:
马德里托莱多发车时间:9:20、10:20、12:20,我们选择是9:20
托莱多马德里发车时间:17:25、18:25、19:20、21:30,我们选择是18:25
换票地点在购买时会告诉你,在一个玻璃大门旁边的小店面,很方便但也非常容易被忽略,我们绕了好几圈才注意到。
托莱多的历史背景各位看客可以百度,不多啰嗦,上图。
下图:托莱多通票

下图:原来西班牙也有早高峰

下图:高铁候机室

下图:干净明亮的候机室,就是座位有点少

下图:这个是托莱多的高铁站,你吃得消伐…又是一阵拍拍拍

下图:通票里包含的大巴。讲真,10月的托莱多早晚真的很冷,我还兴致勃勃坐大巴二层,这冷风吹得…都被吹成猪头三了

看着阳光灿烂,实则冷风飕飕

托莱多的景点不多做阐述,这里想和大家介绍一下当地的手工艺品:
托莱多传统的金属手工艺品,以前主要是制剑和盔甲,品质精良,世界闻名。因此,托莱多满街都是这样的小店,各种古香古色的装饰品和刀枪剑戟,对于中世纪脑残粉来说简直是天堂!
但近年来,镶嵌工艺逐渐开始唱主角,特别是胸针、项链吊坠和耳钉等饰品,在货架上占绝了越来越多的面积。一般来说,手工制作的饰品价格大概在30到50欧元之间.这次我看中一款吊坠,要370欧,买不起,飘走。
下图:为了弥补前两天没玩好、没吃好的心情,中午吃了顿硬菜。这家店的sangria 味道比前一天的好多了,但还是不能和后面几天的比😄

当地特色菜烤乳猪

牛排

景点餐馆价格辣手

下图:托莱多手工艺品店面掠影及街景

吃好玩好的我们,乘坐下午18:25的高铁回马德里。然后发现,晚上预定了百年老店BOTIN吃大餐....然后BOTIN的招牌菜也是烤乳猪....懵......

下图:虽然有点咸,但是至今吃到最美味的火腿之一

下图:西班牙冷汤,我更亲睐旁边的全麦面包…

由于午餐太丰盛,晚饭实在是没啥欲望,火腿➕sangria,拍拍照就回啦

第四天 阿维拉+塞戈维亚

报了当地旅行社的“阿维拉➕塞哥维亚”一日游。早上去旅游社门口集合。
下图:旅行社门口看到了马德里的mobike,按包年和散客,价格分得很细。当地早晚很冷,约10摄氏度,图中是短袖短裤的老外VS棉袄长裤的我😳

拿票,集合,上车

“圣人和石头之城”-阿维拉古城Avila。位于海拔1127公尺的高原地带,是西班牙最高的都市。原为抵御外敌修建于11世纪。工程浩大,建筑雄伟。虽历近千年,仍完整如初。PS:城中许多门把手都位于门中央,总感觉推拉门比较费力😔

塞哥维亚(Segovia)“让上帝的归上帝,恺撒的归恺撒”。这座城是公元前罗马人征服西班牙时建立,目前还完好地保留着当时的罗马水道桥(Acueducto)。旅行前做功课,已经在别人的游记无数次见识了它的雄姿,但当身临其境、亲眼仰望这座2000年前的伟大建筑时,还是会令人激动不已。

塞哥维拉-阿尔卡扎城堡(Alcarza),西班牙有很多城堡,眼前的阿尔卡扎城堡,因为保留完好、外形优美,被用作迪斯尼世界中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因而在众多同名兄弟姐妹中声名显赫✨
后来在各种旅游帖子中得知:“al”是阿拉伯语,意思是“那个”,相当于英文的“the”,“carza”可能和英文的“castle”(城堡)相同,所以“阿尔卡扎”就是“那个城堡”的意思,由此看来,西班牙有很多的“阿尔卡扎”。
------------------
这里有个小插曲,一日游分含餐和不含餐两种,由于想自由选择食物,我们选择了不含餐的旅游套餐。导游在定点餐馆前解散,有包饭的跟着导游进定点餐馆,没包饭的自行解决。90分钟后在指定地点集合。由于我们的英文都不是那么精通,以为集合地点就是解散地点,还提早跑到饭馆前等着,眼巴巴的看着自己导游和一部分游客吃完走掉,也没等来集合队伍。导游也没有来电找我们。
人生地不熟的我们经过惶恐、焦虑及一番讨论,沿着餐馆路线一路直追,总算在塞戈维亚大教堂里找到了我们的旅游团队。但错过了细细品味罗马水渠的时间。
虽然说听错集合地点是我们的过错,但作为导游,至少应该电话联系一下吧。就这么不管不顾的走掉了....大概导游觉得我们是生命力顽强的小强,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TIPS:在这里,我发现了尖头鞋的出处

相比我们上车窗帘遮得严严实实、下车全副武装,同行大巴上的老外们就这么一路晒过去,我也是蛮服帖的。

以下是FOOD TIME

西班牙4天,我已黑了2个色系

这里方圆500公里内的招牌菜都是烤乳猪吧。是不是?
虽然烤乳猪很脆很香很好吃,但顿顿都是这个,我表示HOLD不住吖

第五天 马德里-塞维利亚

上午参观普拉多博物馆,下午飞塞维利亚
普拉多博物馆PRADO:西班牙绘画作品的朝圣地,所有游记都把它作为马德里必游地,我们也不能免俗,来这儿接受艺术熏陶。这里是维拉兹格斯和戈雅的主战场,馆藏量真的很大,走马观花也要半天,细细品味的话请准备3天(*≧ω≦)

下图:解决早餐的咖啡店

咖啡店的小哥,他不会英语、我们不会西班牙语,鸡同鸭讲点好单,他也挺苦恼的
下午就赶往机场,准备搭乘国内航班✈️,飞往安达卢西亚明珠之一塞维利亚

机场内遇见了热巧克力的著名品牌PAUL,小伙伴开心死了,立马一人一杯。然后……发觉完全不能和英国的品质相比。

午饭是麦当劳,份量相当给力。国内的麦叔叔学习一下吧。国内的汉堡份量一个不够、两个太多,太尴尬。每次都不能好好吃饭

顺利抵达塞维利亚。还好预定了接机服务,塞维利亚的街道可以参考上海黄浦老城区的小马路,就算有公交,拖着行李箱找旅馆也是一大挑战,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力气、精神有自信的话也可以尝试。
令人郁闷的是,接机的是位娇小玲珑的妹子,箱子要自搬…叹气。因此,给各位看客提个醒儿,接机服务还是要注重一下细节。
但此次订的房间还是令人满意的,上图。

此行下榻的旅馆正对塞维利亚教堂,每早钟声透过帘幕,逶迤的传来,深沉清远

公寓式酒店,锅碗瓢盆、油盐酱醋、洗衣粉洗碗布都有。完美

开始洗衣做饭!

第六天 塞维利亚

安达卢西亚的三颗明珠——塞维利亚格拉纳达科尔多瓦——各种游记评论中说最热情的就是塞维利亚了。我对其印象就是玛丽亚·佩姬斯那段弗拉门戈。
今天塞维利亚室内游,主要景点是塞维利亚皇宫、西班牙广场和冰激凌(严肃脸)
下图:塞维利亚皇宫,有漂亮的瓷砖和可爱的花园,《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取景于此。建筑风格是土耳其、基督教和哥特的混搭,看得我有点思维混乱[晕]。

西班牙有很多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这个应该是最有名的了。到了实地发觉又是一个需要全景模式的半圆型( ̄∇ ̄)
广场前还有小河可以划船,一顿拍拍拍,晚上准备去看弗拉门戈。

今天晚上看弗拉明戈。我们选择了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Casa de la Guitarra。这家店本来是吉他博物馆,现平时也开授舞蹈课程。演出规模很小,没有任何浮夸的音响和灯光设备,只光靠舞台上三位艺术家的弦乐、踏步、响指、鼓掌、吟唱。表演途中不给拍照,只有结束时能来一张。PS:开始迷恋上了面包戳橄榄油。

小插曲:这家佛拉门戈俱乐部主要还是以小规模的授课为主,因此每晚的表演观众座位都是临时排列出来的,折叠椅,就像改革开放前聚众看露天电影的那种感觉。场地小,观众多,凳子都是能够移动的,观众们自觉的按照摆放的椅子坐下观赏表演。
       这次在观赏表演时,碰到了一行6人的北方口音自由行客人,坐在我们前排。进场后大声喧哗不说,一位大爷带着单反,自感很摄影师,一直到抱怨位置不好、拍不到好的照片,一直在挪动他的位置,影响别人看表演不说,还占到别人地方,还正义严肃的回头和我们商量“你好,能不能往后挪挪,我拍不到好照片了”。在我明确表示拒绝后,还一副“这群小孩真难以理解”的表情。囧!要安心拍照,那您买VIP座位呀、或者包场也可以呀。再说,这种表演舞曲的编舞属于舞者的财产,表演期间本来就是禁止拍照的,您家一群人从头拍到尾,能不能尊重一下别人的知识产权。
       这次西班牙之旅碰到过很多中国大陆的自由行游客,大家都是很尊重当地习俗的,就是这群人,实在是,无语。
下图:午饭,在塞维利亚斗牛馆附近的饭店解决。欧洲的面包戳橄榄油真的很好吃,美味

西班牙海鲜饭(夹生饭)

下图:晚饭,看完弗拉门戈后回家路途中随便找了家看得顺眼的就进去解决晚饭了…然后发现也是有猫头鹰标志的,LUCKY~

此次西班牙之旅,最为痛苦和无解的就是点菜环节,因此把菜单和各位分享一下,各位先熟悉熟悉~

第七天 龙达

西班牙南部龙达小镇,镇小名气不小,原因有三,一是私奔的好地方,二是斗牛的发源地,三是有个建在悬崖上的新桥。这个悬崖上的小镇,被海明威这样描述: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各位,我去私奔啦

下图:最古老的斗牛场

下图:原来的地主老财摩尔王家

摩尔王之家是一栋建于18世纪的豪宅,是在一座伊斯兰宫殿的旧址上修建的。这座建筑现在是不开放的,仅有花园和密道开放供游客参观。
这里因为一条14世纪摩尔人修建的秘密通道而得名,这条密道是为了防止水源被切断而挖,可以从这个秘密通道下山取水。密道内共有300多阶石梯,直达谷底,可以靠近水边。
开放时间
10:00-19:00
门票信息
门市价:成人4.0EUR (约29.0元) 儿童€4/2

下图:西班牙南部真的很晒

第八天 塞维利亚

今天计划拜见传说中五种建筑风格集大成者的塞维利亚大教堂。不巧,正碰上宗教活动,教堂不对外开放,但有幸在大门附近围观聆听了一段圣歌,登钟楼欣赏了教堂全景。据说建造初衷是“让我们来建一个大到让后世人感到疯狂的教堂”,所以它真的很大……

可怜的,不能看华丽的内部
这里要给各位补充说明,我们是在国内中介预先买好的门票,当时中介说一般来说碰到教堂不开放,门票就作废,游客只能自认倒霉,但教堂的工作人员(一位热情的西班牙小哥)告诉我们,如果碰到已经预先支付门票款但教堂不开放,教堂方面会把门票款退回给中介的,因此我们完全有权利向中介机构索回门票款项。回国后我们也顺利讨回了门票款,99元/人。非常感谢热情的西班牙小哥,感谢积极索讨票款的老司机伙伴。

塔楼还是可以登的

登塔楼和参观教堂内部是要分开买票的。

塞维利亚大教堂里有一个橘子园,因此大教堂会出产一些橘子产品,如:橘子润唇膏,橘子香水(如图)。这个橘子味香水包装简陋,每瓶包装容量还不一样,让我怀念起了80年代的另拷油盐酱醋的场景。但香水味道很惊艳,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
随后就要收拾行李出发去格拉纳达了。

第九天 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隶属于西班牙却充满阿拉伯风情的地儿,连冰淇淋也应景地加入了蜜饯,有木有切糕的感觉

顺利抵达格拉纳达的住宿点,本想开启吃吃吃模式,旅店reception临时推荐了good view,说是欣赏日落及夜景的最佳位置。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就赶赴城区中心的山顶观景台,果然值得走一遭。

坐等日落

随手点了杯阿尔罕布拉啤酒。居然还是啤酒界上排的上号的。

色拉,里面是山羊奶酪,味道浓,不吃羊肉的小伙伴慎点

这个牛排分量超级足的。搞定2个妹子妥妥的

手机出品都那么美丽,不枉我走一遭
看完夜景就回宾馆休息了,明天一早去阿尔汉布拉宫(Alhambra Palace)
"阿尔汗布拉",阿拉伯语意为"红堡"。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Granada)王国的王宫。

第十天 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

阿尔汉布拉宫(Alhambra Palace),每天只出售6000张门票,一部分在官网上出售、一部分在现场出售,售完即止,所以没有在网上买到票的,就要凌晨爬山去阿宫门口排队购票。但是!我们可爱的老司机小伙伴,出行前刷到了官网票,撒花!撒花!让我们免于凌晨爬山等开门之苦。

吐个槽:原定于今天下午从格拉纳达巴塞罗那,由于航空公司无故延迟、无故取消航班,只能改签到次日,导致我们在格拉纳达滞留一晚,因此,我们又滞留了.....

第十一天 格拉纳达-巴塞罗那

总算能离开格拉纳达了,再次吐槽

巴特罗之家

米拉之家

第十二天 巴塞罗那-奥特莱斯

今天是西班牙国庆节,商场基本否歇业,因此我们就去了365天天开门的奥特莱斯,✌️

第十三天 巴塞罗那

奎尔公园,做攻略的时候看多了大片,自己拍总觉得不好看( ̄∇ ̄)

回家的时候路过菜市场

一排油浸橄榄,一排腌豆子…

今天的旅程是在ZARA里结束的…图片就不放了…

第十四天 巴塞罗那

今天也是室内游。古尔宫、菜市场、购物

菜市场里大排档吃午饭,放个图……

第十五天 诺坎普看球

跟着同行的巴萨球迷妹子来看球赛。作为一个非球迷,我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来到诺坎普看巴萨的比赛。出行前,我只是把诺坎普作为一个景点参观,也曾经想象过诺坎普看球的感觉会如何如何好,但我从来没有想到真临其境时的那种感受远远超过了我的期待。

提前2小时就到比赛场馆了,先逛逛周边

可爱的吉祥物

草坪上的草也能卖…真会做生意

体会到欧洲人对足球的狂热。开场演奏巴萨队歌时,基本全场观众起立跟着节拍唱…很震撼,这已是一种信仰了。

梅西!

伪装一下球迷

第十六天 撤离板鸭

求图!求图!

2016-10-24 20:55

在慢慢码字,回国后各种加班~

2016-10-29 20:30

写的好好哦,求攻略求攻略,求后续!!!

2016-10-31 13:42

引用 KIRA 发表于 2016-10-31 13:42:33 的回复:

回复KIRA:

2016-10-31 15:15

引用 小小朱✨🍊 发表于 2016-10-31 15:15:22 的回复:

回复小小朱✨🍊:我想吃烤乳猪啊

2016-11-01 11:25

烤乳猪还是要放点老干妈好吃

2016-11-01 12:06

2016-11-04 20:46

慢慢回忆、慢慢码字
相对于正儿八经的游记,我更喜欢写一些旅途中的小段子

2016-11-06 14:05

你应该写一写那8个国人的不文明行为,以警示大家

2016-11-07 09:31

引用 KIRA 发表于 2016-11-07 09:31:44 的回复:

回复KIRA:好,容我组织一下语言

2016-11-09 12:54

写的真不错。可见巴塞罗那都是在购物哈哈哈哈

2017-01-05 14:25

古尔宫门票多少?需要提前网上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