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行 岘港

2016-10-20 19:24 666/42
  • 出发时间/2016-10-09

准备

这次的旅行,只是一个人的旅行,偶尔翻开了PASSPORT,发现已经很久没旅行了,至于为什么定去岘港,懒黄黄理由更简单,浏览各个航空公司官网,发现香港快捷航空公司香港-岘港有特价机票HKD38元(不包税项、优先选位费用和离港税HKD120元),定下来就岘港了!
相对比旅游懒黄黄更喜欢旅行,步行在小街散步在江边,悠然自在的融入当地的生活。
出去旅行只是因为有想飞的心,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第一:签证
其实出过国的蜂友们都知道,淘宝上办签证很方便,签证是在淘宝上广西泰国际旅行社专营店购买的,越南的基本都是另纸签证,好处是不用寄PASSPORT,坏处是想要保存签证需要很细心,像懒黄黄最后就找不到签证纸了其实是想保存下来的,当时买的是签证加服务费共269元人民币还送了8.5G的越南上网卡,下单后第三天就可以上门自取签证了,在越南7天基本全靠上网卡了,后来碰到同胞说他遇到珠海来的2个美女就在淘宝某家上买的上网卡用不了,很庆幸上网卡没问题,不然。。。像懒黄黄这种英语白痴,寸步难移
签证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3127638217&spm=a1z09.2.0.0.Qk4kFS&_u=i5tliiade52

第二:机票
像懒黄黄这样看机票优惠出去旅行的人,估计不会很多,最近是游玩状态,所以时间并不是特别需要考虑的,机票是在香港快捷航空官网上直接定的,付款很简单VISA、万事达或者支付宝,哈哈有支付宝很方便吧,不过懒黄黄的是VISA付款,没试过支付宝,需要的蜂友们可以试试,之前查询往返机票大概是600元人民币搞定,可惜的是为了确定签证下来,慢了一天购买机票,最后是往返HKD915元(包含一次优先选位费HKD45元,这个费用是因为懒黄黄选择靠窗的位置,回程没有选择位置,不选位就没选位费,直接由航空公司自动安排座位,在柜台check in出登机证会显示出你的座位号,不包含行李托运、机餐和旅游保险),付款后注册的邮箱会收到行程内容的邮件,没有收到就是没有预定成功,要注意哦。机票大概就是比之前最便宜时候多了200元人民币左右,机票价格影响不太,看完蜂友们岘港的游记,已经对这个城市有美好的向往,想飞的心早就飞出去了。
香港——岘港  10月9日     16:45分
岘港——香港  10月15日   11:50分
往返的飞机时间都很准时,并没有延机
香港快捷航空官网:http://www.hkexpress.com/zh-hk

第三:酒店
酒店都是在AGODA预定的,不过懒黄黄每次登陆AGODA密码都不对,用邮件修改密码,根本点不开链接,悲催的又注册了一次,更悲催的预定好所有的酒店后,密码又不对了,华丽丽的又废掉了一个邮箱地址。
Agoda 官网:https://www.agoda.com/

第四:攻略和手机APP
攻略主要是参考了Monica 的游记  岘港6天5晚自由行——碧水蓝天,繁花似锦,关于ATM机那部分实在是太有用了,还有参考了Eva的游记  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九天八夜) 也是关于越南银行取款免手续费的部份,完全就是看着这个来取款的,关于银行的图片游记上面有,还有很多旅行中注意的事项,需要的蜂友们可以去浏览她们的游记。
手机APP :TripAdvisor(美食)、Google Maps(地图,在国外很好用)、Google翻译、蚂蜂窝(游记、嗡嗡)

第五:时差
越南中国时差为一小时,例如越南时间15:00点,中国时间16:00点,到越南换了上网卡后,时间自动调整为越南时间,到香港后换回移动卡,自动调回中国时间。

第六:越南
越南盾金额太大,懒黄黄经常都要数清楚,才敢给钱,下面除了5000元越南盾忘记拍了,基本常用的越南盾都有了

一个人 启程

第一天 香港——岘港

很爱在飞机上拍天上的景色
作为旅行开始。。。华丽丽的分割线

深圳出发香港国际机场,因为买机票时就预留了深圳香港国际机场的时间,买的是下午16:45机票,中午12点休闲的吃完饭,从深圳福田口岸过关,把邮箱收到香港快捷航空的行程内容提早打印出来,过中国人工关口时提供PASSPORT、签证和航空行程内容就会很轻松的过了,过关时因为没看纸质签证,漂亮的过关公务员还提醒电子签证可以直接走自动过关,就这样愉快的过关了,到香港人工关口,需要填写下面图片的旅客抵港申报表(不管是出境和入境都要填写),把PASSPORT、签证、航空行程内容和旅客抵港申报表交过去,很快就能过关了。

因为懒黄黄对香港比较熟,过关后安排的是香港BUS路线去机场,主要针对有八达通(自动折算换乘折扣)或者有港币零钱的,出关后走左边的通道下去,就能看到BUS的站台,可以选择坐小巴75长线专线(HKD7元)或者B1大巴(HKD12.7元)到元朗下,这次坐的是B1,大概20-30分钟到元朗大棠路站下,走一段路到对面的开心广场旁坐大巴E34b(HKD13.9元)总站是机场,不用再换乘了,大概再花一个小时到达机场正门口,这个是福田口岸到机场最省钱的路线,一下车就能看到门口的指示牌,很清楚吧,定了哪个航空公司的到哪里去check in。

找到香港快捷航空柜台check in,虽然在官网上提醒旅客手提行李要求,其中有一条重量不能超过7公斤,懒黄黄是个喜欢带东西的宝宝,称重结果7.7公斤,不过并没有要求我去托运,漂亮的地勤人员只是询问箱子里面是否有液体,顺利出登机证并提醒我必须要4点15分到候机室。
香港机场的感觉是很明亮、干净和忙碌,连洗手间都这样干净,真心不错。

跟着离港的标示走,会到安检口,在检查之前会有标示提示哪些液体不能带进去,我果断把矿泉水喝完,有工作人员检查你的护照、登机证,过了之后就是检查行李了,只带了常用少量药品不用另外拿出来检查,直接跟行李箱和背包一起过安检,再次检查护照和登机证,完成。

检查出来后,就是乘坐下面的列车到各闸口,对应自己登记证上的闸口号码,就知道自己在哪个位置下车了

香港快捷航空的候机室

照片上蒙蒙的那几点,是因为窗子没擦干净

哇哈哈,下机,到达岘港,已经提前办好签证的在这里排队过就好了,旁边另外有个小窗口,是办理落地签的,我看了一眼,填写的东西还挺多的,另外还要交美金或者越南盾,个人觉得麻烦,还是提前办好签证好,不过审查的确实比较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小费可以收取了,所以没有动力了

懒黄黄身上没有任何可以在越南使用的钱,只带了银联卡过来取款的。出了机场门口左转,根据游记上说的那样,果然看见农业银行和vietin bank的取款机了,用的是农业银行的取款机,有中文界面,取款出来,哈哈,马上从没钱的乞丐变成了百万富翁
看到很多攻略都是换了美金之后再来换越南盾,因为没换过,怕麻烦,请教一下其实能省下多少手续费?
后来用网上银行查,农业银行没有收手续费,平安银行收了一次15元的手续费,也就是说,只要算好自己要花费的越南盾,一次性在ATM机取款也不过是给国内银行扣点手续费,但省很多换币的麻烦,对于越南的ATM机很想赞一个,像取款金额5万、10万、20万、50万越南盾,ATM机都能吐钱出来,对比国内ATM机只能吐100元,实在很想鄙视
当时银行汇率是人民币兑越南盾1:3332......,即人民币1元等于越南盾3332元
再后来,去vietin bank ATM机上取了一次钱,vietin bank也没有收手续费,依然是平安银行收取了15元手续费。

取款完去打的,把Agoda发到邮箱的入住凭证提前打印了出来,因为上面有酒店的名称还有越南字的地址,方便本地人确认,旁边有帮忙打的工作人员,用英文确认一个人后,安排了一辆的士,然后就碰到宰客的情况,帮忙安排打的的那位越南男人,用口音重的英文说要30万的越南盾才能到酒店,懒黄黄一直没听懂,后来听懂后,也假装听不懂,只指着打表的表示只要打表,结果就是安排打的的那位越南男人不耐烦的按下表,表示开始打表,的士司机确认了酒店地址,开始出发酒店。这情况,虽然是单身一人到岘港,但也不代表要给坑啊!

要一提的是,司机没有绕路走,走的是正常路线,所以最后给钱是给12万的越南盾(包括了1万机场税),给打的车费懒黄黄也是醉了,看过游记却傻傻的忘记了是怎么看打表的,结果让酒店的服务员帮忙抽钱给的,这个就不详细说了,丢脸。因为丢脸所以狠狠的记住了,打表上数字小数点后面加3个0,这就是要给的打的费,这个对于要打的还是很有用的,因为后面又发生了一件跟打的有关的事。

Agoda官网VISA卡提前预定186元人民币(包自助早餐)
下载入住凭证存在手机或提前打印出来都可以,提供给前台,前台复印护照和签字确认后就可以入住了,入住后会提供一张小票,上面有需要的所有信息,WIFI、check in时间、check out时间、前台电话,早餐楼层和时间段等,这个赞

有窗,有窗,这个赞啊!看出去就是美溪海滩了
有煮水壶,有煮水壶,这个赞啊!有热水喝,还泡了一包免费的雀巢咖啡

到达那天是周日,岘港交通主干道龙桥逢周六、日晚九点正有喷水喷火表演,想着时间还足够,就安装好送的上网卡,打开Google Maps,从酒店散步了一个多小时,刚好在9点走到桥的前面观看表演,只不过比较失望,没什么必要特意安排这个行程去看龙桥,喷火喷出来一点,喷水还稍微有点看头,好歹还喷出来比较远,至于多人观看的原因,懒黄黄觉得完全是因为岘港的交通主干道封了,不能过,所以很多摩托车就停在旁边等表演过了,就开车直冲。

看完不到20分钟的龙桥表演,又开始散步之旅了,路上还碰到不少越南男人街边小便,懒黄黄抱着看不见,没看见的态度默默地路过了,在酒店路口看到有卖法棍的,问了价格要15000越南盾,看看了没出声要买,结果就给卖法棍的嘘我了,不友好

第二天 岘港——会安

豪斯精品酒店 (Le House Boutique Hotel)自助早餐
菜式还是挺多的,出品一般般吧,没有特别好吃也没有不好吃,不挑食,开吃

吃饱饱,整理好行李后下楼check out,顺便让前台帮忙安排到会安的车,酒店的服务很好,前台的美女英文不错,不过懒黄黄是英文小白痴,所以简短的表示要去会安,她们本来想帮忙问打的多少钱的,在我要求坐Mini Bus后,确认只有2点后才有空位,美女们建议先去吃个中午饭,2点回酒店等Mini Bus来接,收费是11万越南盾,一个人相对比打的来说,觉得还是Mini Bus比较实惠,多人的话可以选择打的,寄存行李在前台,然后开始随意步行模式。

越南泰国有一点我觉得很像的,就是电线都很随意拉,并且拉得高度还比较低,感觉随时都会给挂断
沿街有摩托车来兜售咖啡和茶

岘港比较经常看到这个便利店,东西比较实惠,很喜欢看到就进去逛一下,当然少不了东买买西买买了

走累了,也感觉饿了,打开猫途鹰APP,开始寻找美食了,找到离我不远的Sofia Restaurant,岘港排名第20餐厅,看了好评还挺多的,果断寻找过去。

吃的是菜单上的第一个和第三个,第一个就是越南粉,第三个就是春卷了,可能是因为服务员介绍的这2个菜都不是店里很多人好评的那些菜吧,个人感觉出品比较一般,而且一个人吃太多了,根本没吃完,剩下一大半,但是吃的时间不够了,要回去酒店等Mini Bus了。

2点半Mini Bus才来,虽然迟了,好处就是没其他乘客,只有懒黄黄一人,哈哈,专车

因为只有一个乘客,司机开始闲聊起来,原来名片上的这个是他的公司,他是老板也是司机,叫KAN(发音相似),因为服务很好,笑容很多,所以乐意帮他推广一下,不过他的行程都是要电话先提前预约的,极度有可能约不上。会安岘港也是坐他的车,回程有很多单身一人的,还有个越南人都是坐Mini Bus。
有需要的蜂友们可以记住下面的名片,让酒店前台帮忙打电话预约。

对焦失败

会安,夜光流离
会安古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没有买门票,骑着民宿免费的自行车,悠然自在的逛古城,灯饰很美,比起人工造的灯光,显得更柔和,让人舒服自在。

会安秋盆河旁边有很多这种摆出来的小桌子和小椅子,都是喝甘蔗汁或者喝水果汁的,其实岘港龙桥附近也有不少,不过我对那路边都是尘土的环境不感冒

看完五光十色的会安夜景,坐在秋盆河旁喝着甘蔗汁,发发呆,是一件美好的事,记得问好价格再喝甘蔗汁,其实甘蔗汁通价是1万越南盾,我喝的这家开价要2万,我果断要骑自行车走,老板马上回价1万,哼哼,我还是开心的坐下来,甜甜的甘蔗汁加上冰块,爽呆了。

不能通行汽车的小桥

第三天 会安——岘港

原本计划起床后就check out,行李寄存在民宿,然后借着自行车直奔会安古镇出名的炸云吞,白玫瑰,春卷,高楼面,然后再回民宿等Mini Bus来接。
美美的睡醒一觉后,呵呵下雨了,住的太偏了,只能开摩托车或者骑自行车出门,雨那么大不管怎样都会湿透鞋子,所有计划取消,只能让民宿的女孩子帮我打电话约Mini Bus的KAN12点来接我回岘港
在房间里渴望着美食,越看猫途鹰上的美食越饿,悲催啊!
回到岘港后check in Champa Hotel,酒店很小也比较简陋,但是很多越南人住这里,胜在便宜啊,大概是45元人民币一天,位置也靠近美溪海滩,前台美女服务态度也很好,就是酒店没有热水,幸好岘港还不冷,不然澡都不想洗了。
实在太饿了,用猫途鹰使劲搜索着美食,搜到Burger Bros非常近,而且在岘港美食排名第8,果断飞出去找吃的。

Burger Bros
位置比较偏,店面也不明显,就算如此,依然是客满的,进去时也要搭桌,旁边坐的就是一对韩国情侣,店里客人基本全是韩国人,有水免费提供,懒黄黄对饮料没有想法,可能是饿过头了,只想着吃吃吃。

哈哈,没玩过卖萌的美图效果,眼睛太大,好不习惯
很好吃,再吃一口,还是很好吃,是因为太饿了吗?吃到最后还是会有点腻,不过里面的酱我很喜欢。

哈哈,中午关门时间到了,客人都走光了,其实已经2点半了,服务员因为客人没走完还是要留着服务,辛苦啦!

结账7万越南盾,结账单等同于菜单啦,想去的蜂友们可以研究一下,懒黄黄是吃了用笔打钩那个汉堡VEGI,其实应该点CHEESE的,可是当时没看到,没看到啊,估计是饿过头的原因。

下午雨感觉要停了,虽然还是阴天,果断打的去Big C买特产,顺道去岘港大教堂,其实行程错误了,应该去岘港大教堂,再去Big C买东西的,后面果然走傻掉了。
岘港基本还是黄色的士起步价最便宜5800越南盾,打的去Big C,这就是前面说的跟的士费有关的事,最后看表8万多一点越南盾,因为没有散钱了,就给了20万的越南盾,司机很果断只找一张2万越南盾,然后一直没有动作,懒黄黄当时没有意识到,他只想找一张2万的越南盾,呵呵,坐在车上大概30秒等找钱,才看到司机重新数钱,原来是看乘客会不会看表,如果不懂看的,拿着2万越南盾就下车了,想占小便宜这点果然是哪里都有啊,大家对钱还是数清楚点好。
Big C就不多介绍了,就是岘港的大型超市,里面买特产还是不错的选择,在Big C买了榴莲糖和黑咖啡作为礼物带回去,买了榴莲自己吃

在Big C买了这个面膜,当时抱着试试的心态,价格才7900越南盾,估计效果也不会很好,没想到小惊喜了一下,挤出来像面霜一样,洗的时候很滑溜溜,好像洗很多次都洗不干净的感觉,但是擦干脸后皮肤感觉很干净也变白了,一小包可以用3次,有点小后悔才买了一小包,适合我的皮肤便宜好用,不过此次测试只针对懒黄黄个人皮肤效果,想要尝试的美女们需要勇气哦

买单后提着那些榴莲糖和咖啡等,开着Google Maps一路向岘港大教堂开挂走起!

很感谢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拍照的外国友人

6点后,来岘港大教堂信众越来越多。

再次开启暴走模式,拿着特产从岘港大教堂走回酒店,其实可以打的的,不过我比较喜欢行走在街道上,感受这城市平常的生活。但是我预估错了岘港雨天威力,雨时大时小,时停时下,一言不合就大雨,一个眨眼就停雨,我开伞关伞都不知道多少回了,当然鞋子也是湿透了。

路上一些特色小店

这条路就在江边还没完全开发,路灯都没有开,只有几个锻炼和钓鱼的人,加上一个瞎逛来到这的我。

步行过桥后,发现有卖法棍的,店主完全不会英语,我用肢体语言问价格,店主直接抽出1万越南盾给我看,哈哈,真是够直接明确的了,不过这家也是我吃过最便宜的法棍了,之前吃的基本都是15000越南盾,每家的用料都不太一样,不过相同的是都有薄荷叶和肉片在里面。

第四天 岘港Asia Park

Le Petit Cafe
就在我住的酒店路口,每次经过都对这小店很感兴趣,出品还不错,我很喜欢那ROSE的苏打水,那淡淡的玫瑰味和粉红色,太小清新了。
天气阴天多云

下午又开始下雨了,行程只能改变了,希望傍晚不会下雨,那样才可以安排去Asia Park玩,祈祷中!
哈哈,没下雨了,又开启散步模式,一路走到Asia Park
走的路上看到了这个观音,晚上还有灯光衬托着,哇,感觉要腾云驾雾了

路上还挺寂寞的,只有辛苦工作的清洁阿姨陪着我,下面2张照片都是手机照的,像素比较渣,将就看看吧

过桥时,还有2个钓鱼的,感觉桥还挺高的,能钓到鱼吗?

走到Asia Park之前,先到了乐天超市,进去逛了1、2楼,不适合我,感觉还没有深圳的购物中心选择性多,果断放弃,直接奔向Asia Park

Asia Park
门票20万越南盾,世界第四大摩天轮
看了攻略,有的人评价很值,有的觉得不怎么样,我觉得还是看个人喜好的,像我还是蛮喜欢游乐场的,冲着世界第四大摩天轮,值得一去!
人很少,我喜欢

摩天轮上看下来好美的夜景  一片星星点点

这个项目超级好玩,很刺激

一直很想玩的骑木马,好美好梦幻,一对情侣在前面,男生不停在帮女生拍照,哼哼,欺负单身狗是哪里都逃不过啊

适合小朋友的项目

小火车建议最后才去坐,因为会送回到入口处、出口处(同个地方出入)。

下面所有游戏项目都是要另外买游戏票才能玩的

好喜欢这只老鼠公仔,花了一万块越南盾试了一下,对我来说不是普通的难,给了5个小圆球,要投中最难的3号位置的洞洞里才能拿到,好喜欢,哪位游戏高手,求送

Asia Park推荐晚上来,那美美的夜景,实在是不可错过,虽然还在建设中,冲着世界第四大摩天轮,懒黄黄觉得票价也值了,更何况其他的游戏项目也好玩,比起在迪士尼玩个项目排上一天来说,虽然迪士尼的项目更多,但这里更休闲自在。

晚上让前台帮忙约Mini Bus明早送到巴拿山,可惜时间都排满了,约不到。前台美女就介绍了一日游套餐,82万越南盾(包含来回接送、门票60万越南盾、午餐),结果跟旅行社确认时,明天的人数也满了,只好放弃以上去巴拿山的方法,大不了租摩托车自己开到巴拿山去,没有解决不了的事,赶紧睡一觉有精神去玩一天。

第五天 岘港咖啡

起床后,岘港开始一天的暴雨,安排好的景点巴拿山没办法去,只能是安排吃吃吃了,同时在想,昨晚没定到巴拿山的行程也是好运啊,不然就上山看雨去了

PHO VIET KIEU
酒店旁50米的小店,吃的是越南牛肉粉,很清爽汤很特别,懒黄黄差点没舔碗了,很多外国人来这家店。
爱上这家店店了,后面会对这家店介绍一下
只有一个人,吃的比较简单哦,没法介绍大餐给大家,遗憾啊!(其实是自己没法吃大餐

85 Design Cafe
是很有特色的集装箱咖啡厅,可惜去的时候雨天的晚上,特色看不出来很明显,服务员不懂英文,靠肢体语言沟通
不得不一提的是越南特产是咖啡,喝过那一口咖啡后,让人一直心心念想着,懒黄黄觉得秒杀国内很多连锁咖啡厅
岘港整体的士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只要带有行李,司机都会主动下车帮客人开门并放好行李,懒黄黄并没有想到的士司机,冒着雨下车开门帮忙收伞、甩水、小心放在脚边、关门,再上车确认目的地(直接开着Google Maps给司机看地址),没有任何兜路,到达目的地后,冒雨下车开门打开伞,站在门边等候着,太细心的服务了,的士费15000越南盾,给了2万越南盾,剩下的是小费,冲着这服务小费必须给。

喝了2杯饮料(一杯咖啡、一杯柠檬苹果茶),一直傻呆着85 Design Cafe,不想走

第六天 岘港休闲一天

本来计划今天租摩托车,一直畅游去海云岭和灵姑湾《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可惜天气阴天多云,看不到那蓝蓝的天和海,今天只选择休闲的游走在岘港的大街小巷和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

Le Petit Cafe
晚晚的起床,很休闲的在2楼夹层吹着风扇,慢悠悠享受早餐

PHO VIET KIEU
这就是懒黄黄说的爱上的店店,店里的老板很好客和喜欢喝啤酒,对了,这栋房子都是他的哦

详细介绍一下老板Alex,法国混血,哈哈,混哪里?你们猜猜,其实他不说根本看不出来混血,会4种语言:法语、英语、越南语、粤语,好厉害,撒花撒花。

头上的鸡蛋花,是真的花哦,很多街上种有鸡蛋花的树,花儿都给雨打落到地上了,我在地上捡了不少次,那淡淡的花香味比什么香水都好闻

蚝油洋葱炒牛肉,太阳蛋煎的好好,好好吃,很对我的胃口,说到美食,不得不提的就是越南的食材很新鲜

美溪海滩
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
步行到美溪海滩5分钟路程,过来看到就是阴天的美溪海滩,哈哈,沙子好软好细,人很少,超级少,我忍不住拿来对比一下深圳假期的大梅沙、小梅沙下饺子那场景

美溪海滩公共洗手间,我特意拍下来了,虽然拍的不清楚,因为有蜂友说没看过美溪海滩有洗手间,是个谜,哈哈

给浪打到一身湿后,狼狈的回酒店了

原本是去找AVA Chocolate Patisser甜点的,结果打的去到,是这样的。。。老板放假
这次的士是白色的小型车,但是却是懒黄黄在岘港坐过的士最低的起步价4900越南盾,有点分不出来这区别啊,怎么比黄色的士起步价还低呢?明明白色的士起步价是8000越南盾啊

PAVILION
英式风格

店里强烈推荐,确实挺好喝的,是鲜榨的果汁

想再去PHO VIET KIEU 吃顿宵夜的,散步回去太晚关门了,没吃到
想去旁边的SAP店做做SAP的,也关门了

第七天 岘港早餐

Shin's Garden
起床散步到Shin's Garden 吃个早餐,再去美溪海滩晃一圈,回酒店 check out出发去机场。

依然是阴天的美溪海滩

穿拖鞋的要注意,浪太大,懒黄黄的拖鞋差点就跟着大海一去不复返了,我是追着鞋抢回来的,慢一点就只能穿一只鞋狼狈走回去。。。

回程 一个人

岘港机场候机室特产店买咖啡时,把钱包遗忘在了店里,然后什么都没记起,登机去了。在听到机长喊我名字让联系乘务员时,还是一脸的无知,直到看到自己的钱包出现在机长旁边,恍然大悟一脸的尴尬,除了说谢谢,吐不出其他词语啊。钱包已经没什么越南盾了,不过里面的证件和银行卡确是最重要的,真心感谢所有在岘港帮助过懒黄黄的人!

回程就很简单了,下机跟着指示走,填写入境单,排队过关,在机场坐巴士E34b到元朗大棠路站下转B1,到关口过关,回到深圳

岘港短短的几天,其实留下很多没完成的遗憾外,还有就是那到处受到帮助的心情,想要再次回到这个城市去感受她的美, Na Dang  I  will be back !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1 11:26

引用 暖暖暖暖暖 发表于 2016-10-21 11:26:18 的回复:

回复暖暖暖暖暖:哈哈,旅行就是想去就去

2016-10-21 12:03

2016-10-21 13:14

引用 小晶晶 发表于 2016-10-21 13:14:52 的回复:

回复小晶晶:

2016-10-21 13:20

一个人都敢去,这么强大啊!

2016-10-22 00:29

引用 有梦想 发表于 2016-10-22 00:29:16 的回复:

一个人都敢去,这么强大啊!

回复有梦想:原因是没人一起去啊,只能自己去啦

2016-10-22 22:0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4 09:57

引用 sevenqqy 发表于 2016-10-24 09:57:22 的回复:

回复sevenqqy:没有了,下雨,都没怎么拍照

2016-10-24 10:15

我也是15日从岘港回香港的,咱们同班机,听见机长喊你的名字了。

2016-10-26 15:35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10-26 15:35:55 的回复:

回复joyce:
可惜没见着面

2016-10-26 22:07

看到评论觉得好神奇呀 居然能碰到同一班飞机的人!

2016-10-29 14:34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29 14:34:41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我也一样,觉得好神奇,还能在蚂蜂窝碰上了

2016-10-29 17:55

从会安回岘港车票多少钱啊?能不能告诉我会安民宿的链接?

2016-10-30 11:03

引用 湖畔 发表于 2016-10-30 11:03:25 的回复:

从会安回岘港车票多少钱啊?能不能告诉我会安民宿的链接?

回复湖畔:我来回都是坐mini bus,车费一趟11万越南盾,我游记里面mini bus的照片上有价格,你看看,你在agoda上查河畔梅园家庭旅馆吧,我用agoda的app分享不出来链接

2016-10-30 17:47

引用 懒黄黄 发表于 2016-10-30 17:47:27 的回复:

回复懒黄黄:多谢啦!

2016-10-30 18:51

坐小巴75长线专线(HKD7元)或者B1大巴(HKD12.7元)到元朗下,这次坐的是B1,大概20-30分钟到元朗大棠路站下,走一段路到对面的开心广场旁坐大巴E34b(HKD13.9元)总站是机场,不用再换乘了,大概再花一个小时到达机场正门口,这个是福田口岸到机场最省钱的路线。             这条线路现在还可行吗?我12月份出行。

2016-10-30 19:23

引用 湖畔 发表于 2016-10-30 19:23:45 的回复:

回复湖畔:会有的,那不是暂时路线,那是香港正常运行的巴士

2016-10-30 20:19

亲,问下您,岘港你住了两个酒店,豪斯精品酒店怎么样啊?我看另外一个Champa Hotel价格是豪斯精品的一半。

2016-11-17 09:59

引用 湖畔 发表于 2016-11-17 09:59:09 的回复:

回复湖畔:豪斯酒店还不错,地理位置不是很明显,不过酒店的环境、服务都比较好,另外一家不建议去住,除非不介意环境简陋,我是一个人穷游,所以试住了便宜的宾馆,环境不好,没有热水,地理位置离美溪海滩近,附近也有一些猫途鹰上介绍的美食,服务还不错

2016-11-17 22:50

引用 懒黄黄 发表于 2016-11-17 22:50:57 的回复:

回复懒黄黄:好的,那我也订豪斯精品

2016-11-17 23:27

回复懒黄黄:亲,我已经订了豪斯精品酒店,想问下从机场打车去酒店,怎么告诉司机地址啊?能把越南语地址发给我不?多谢啦!

2016-11-18 20:30

引用 湖畔 发表于 2016-11-18 20:30:36 的回复:

回复湖畔:建议你打印出酒店预定信息,我是把邮箱接收到的文件打印出来,上面有酒店的名称和当地文字的地址,直接给司机看,司机不懂英文也能看明白

2016-11-19 09:03

引用 懒黄黄 发表于 2016-11-19 09:03:02 的回复:

回复懒黄黄:我收到的预定邮件只有英文

2016-11-19 09:14

引用 湖畔 发表于 2016-11-19 09:14:27 的回复:

我收到的预定邮件只有英文

回复湖畔:那你上agoda找豪斯酒店信息,把酒店名称和越南字地址抄下来,到时候给司机看吧

2016-11-19 11:09

我收到的预定邮件只有英文

回复湖畔:你是在agoda定的酒店吗?我记得邮件里有附件,把附件文件打印出来里面有本地文字酒店地址司机看,还可以给酒店前台核对预定信息的

2016-11-22 00:53

引用 懒黄黄 发表于 2016-11-22 00:53:57 的回复:

回复懒黄黄:我在艺龙上面订的,agoda要visa卡做担保呢

2016-11-22 15:00

引用 湖畔 发表于 2016-11-22 15:00:58 的回复:

我在艺龙上面订的,agoda要visa卡做担保呢

回复湖畔:哦,我是用visa的,那只能抄下来了,我没法发图片给你,也打不出越南字

2016-11-22 15:09

引用 懒黄黄 发表于 2016-11-22 15:09:11 的回复:

回复懒黄黄:没事,我用谷歌地图找到啦。多谢啦!有其他问题再问你哈~~

2016-11-22 15:10

引用 湖畔 发表于 2016-11-22 15:10:19 的回复:

没事,我用谷歌地图找到啦。多谢啦!有其他问题再问你哈~~

回复湖畔:👌

2016-11-23 20:00

看了楼主的游记,写的真详细,好多都困惑我的问题在你游记中都能找到答案,真是太棒了!不过我还有个问题,机场取钱怎么操作能取出不同面值的货币呢?这一个我很不解,因为国内没有这种情况,能说说么?

2016-11-25 16:56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11-25 16:56:03 的回复:

回复随毅行:ATM机根据你取款金额吐出来不同的金额,像取一百万我就拿了5张200000的越南盾,还拿过50000的越南盾

2016-11-25 19:55

你看我理解的对不对啊,如果我想取100万,机器也只能吐出一种面值的货币,但面值不一定是哪种,有的能是5张20万的,有可能是10张十万的,有可能是20张5万的,但不会是两三种货币搭配的,不可能四张20万加2张10万搭配出来对吧。

2016-11-26 12:32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11-26 12:32:58 的回复:

回复随毅行:哦哦,我明白你意思了,ATM可以同时吐出不同面额的越南盾,第一次在机场旁边取165万,就是同时出来不同面额的

2016-11-26 12:36

再问个问题,你说的打车机场费是直接在表上显示,还是在显示的费用上再加收机场费呢?

2016-11-26 12:39

引用 懒黄黄 发表于 2016-11-26 12:36:42 的回复:

回复懒黄黄:明白了,要是这样真的不错。

2016-11-26 12:41

花费好少啊

2016-11-26 13:13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11-26 12:39:42 的回复:

回复随毅行:那一万的机场费用是另外收的,不在标上显示

2016-11-26 13:30

引用 会呼吸的卤蛋 发表于 2016-11-26 13:13:33 的回复:

花费好少啊

回复会呼吸的卤蛋:主要是下雨,没去2个景点,所以费用不高,不然去巴拿山和租摩托车还是会增加费用的

2016-11-26 13:31

一个人好棒

引用 会呼吸的卤蛋 发表于 2016-11-26 13:31:32 的回复:

回复会呼吸的卤蛋:😜😜

2016-11-26 13:39

引用 懒黄黄 发表于 2016-11-26 13:30:02 的回复:

那一万的机场费用是另外收的,不在标上显示

回复懒黄黄:明白了,再次感谢你的帮助

2016-11-28 08:18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11-28 08:18:48 的回复:

明白了,再次感谢你的帮助

回复随毅行:不客气啊,我懂的都会回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