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武功山

时间:2016.10.14~10.16
地点:江西萍乡芦溪武功山风景区
人物:两MM

17:12 广州南-20:45萍乡北高铁,出发前预订了7天萍乡火车站店,上午提前跟7天的MM约好了到达时间,20:45店长准时在萍乡北站来接我们了(20:00后到站的才有这服务哈)。从萍乡北站到萍乡火车站就10-15分钟的车程,7天离萍乡火车站走5分钟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

比预定时间提前了5分钟到达

办好check in后,出去宵夜咯,什么皮蛋肉饼汤对我俩广州MM来说太奇葩了,还是来个正常些的花旗参乌鸡瓦罐汤吧,再来个炒粉(不能吃辣的记得叫老板不要放辣椒哈)。

7天的早餐还算OK,7元一位,鸡蛋、馒头、肉包、水果、白粥、豆浆都有,营养又顶肚。吃饱后8点从酒店出发,向火车站方向步行5分钟左右到达萍乡长途汽车站,买了到武功山的车票,23元一位,满座即走,未满的还会绕去萍乡北站接客,到武功山全程需要70-80分钟,下车点就是回程上车的地方,回程在车上买票。

提前一天在某宝上买好了门票,54.5大洋,比现场买便了15.5,够在山上吃个炒饭了。因为此行只为美景,所以索道上下山,一级索道上行65,下行55,二级索道上行45,下行维修中不开放。晚上住宿的地方在吊马桩,二级索道下站后步行至金顶再下到吊马桩。下图蓝色路线为我们此行的路线图,从右边上山,左边下山。

某宝上买的门票,需要在索道售票厅最右边窗口的机子上换取凭证后再到左边的窗口领取门票,领票的时候顺便购买索道票。上午10点钟,准时乘坐缆车出发咯。

山下还是出太阳,一级索道坐了半程,已经穿行在大雾之中了。

一级索道下站后往右走是二级索道,往左走是徒步上山。

此处为紫极宫(中庵)

一级索道和二级索道之间步行了一小时,途经许愿桥,福星谷栈道。

我俩的美腿哈......

二级索道平台,我在云里雾里的。

对面的山头时而显现,时而消失。

二级索道出来后继续往上行就是金顶了,此时还是大雾笼罩,心想不下雨已是万庆。途中用了中餐,一个炒粉,一个炒饭,都是15元一份。大概1点钟,上到了武功山的最高点--金顶。由于金顶石碑太多亲戚,就不上图了,来一张测量标志点吧~

金顶下的栈道上,露营的亲们早早就搭好帐篷占位置了。周末的话还不算很多人,帐篷可以到山顶再租哈。

不要埋怨山上的东西贵,因为这都是挑夫辛辛苦苦走几个小时挑上来的。

下阶的时候突然发现一毛毛虫,刚开始吓我一跳跳,后来发现长得还不错,给你来一张吧。

金顶到吊马桩途中,视察了一下几间客栈,金顶附近蓝色的铁皮房环境太差就不推荐了,这间白鹤园环境还不错,有需要的亲可以自行联系哈,0799-7590128,13155959283。

远处的山头已消失在雾中

这就是万宝柜,就一石头,没看出啥来~~

山中蓝色的房子就是万宝柜客栈,朋友说住这里看日出还不错。

从金顶到我们住的吊马桩新客栈走了1.5小时(速度比较慢那种),客栈是新开的,环境对于山上来说算是豪华级了,客栈以上下铺四床一间为主,还有少量带卫生间的标间。

客栈旁边的草甸上也可以租帐篷。

在客栈休整了一个多小时后,太阳终于驱散大雾准备露脸了,心情无比鸡冻啊~

太阳照射下,草甸显得格外金黄

芦苇也分外妖娆

日落时分

晚餐在客栈里解决,西红柿鸡蛋汤,手撕包菜(一点也不辣),腊肉炒萝卜皮(微辣,味道不错,推荐),一共110个大洋,此行最豪华的一顿饭了。

凌晨4点,热情的杭州大叔来拍门喊我去拍星星,刚好也醒了,就起来吧。由于是农历十六,刚好是月圆之时,不利于观星拍星,只能是找找感觉了,来两张纪念下第一次拍星星哈。

早上5:30从客栈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一个小山头,静静的等待着日出。远处的云层太厚,太阳公公一出来已经有点刺眼了。

来两张我们的剪影吧~

早餐也是在客栈,15元一碗的鸡蛋汤面。

吃完早餐,收拾了一下行装,9点钟准时下山。一出来,便发现今天天气不错,心情都美美哒~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真是一点儿也没错。这样的石阶,我们慢慢地走了一个半小时才到一级索道处。

周末在山下等车回程的人还不少,二三十分钟才来一班,车一来都蜂拥而上,挤个你死我活的。我们等了两辆才挤上了,所以还是要多留点回程的时间呀。回程的绿巴有到火车站和城南汽车站的,上车的时候要问清楚了。赶时间的话都可以先坐到城里,再转车到目的地。也可以坐我们来时的小车,可以直接到火车站和高铁站。我们是坐了绿巴到火车站,中午在火车站附近吃好了饭,然后再坐火车站开往萍乡北的公交,票价3元,车程15分钟,途经秋收起义广场。

2点钟到达高铁站,结束了金色武功山之行。

好可怜呀,都没人回复

2016-10-20 22:26

引用 秦铮 发表于 2016-10-20 22:26:24 的回复:

好可怜呀,都没人回复

回复秦铮:不是有一个顶了吗?哼,回复需要时间

2016-10-20 22:2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1 18:25

引用 石头剪刀_ 发表于 2016-10-21 18:25:20 的回复:

回复石头剪刀_:这还不够详细么?

2016-10-22 07:5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4 11:55

引用 vivi_n 发表于 2016-10-24 11:55:33 的回复:

回复vivi_n:嗯嗯,还需努力啊

2016-10-24 12:01

感觉还不错,丰俭由人。高铁来回加住宿一共要多少钱呢?

2016-10-31 15:20

引用 phoenixlzh 发表于 2016-10-31 15:20:38 的回复:

回复phoenixlzh:加上吃的全部一起1300多

2016-10-31 17:26

不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