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嗨青海,景色那么美味道那么膻

镜净静——空镜圣洁,一方净土,美好宁静。有信仰的地方,经幡飘扬。

我曾设想穿上红裙,换上广角,与你携手走进,记录它美丽的样子。谁曾想,它那么美,几日间可以春夏秋冬变幻莫测的美。索性就去感受吧,把这份惊艳镶嵌入心。青海,景色那么美。

我曾害怕你的味道,听说很腻很膳难以接受。庆幸没有轻信别人对你的偏见,牛羊肉的膻味,不正是大自然本该有的味道吗。青海,味道那么膳。

关于交通

有种出发叫说走就走,有种搭档叫一拍即合。八月,在发小婚礼上,聊着聊着就订下了十一去青海的计划,北京西宁,到了西宁租车自驾游,主要围绕青海湖游玩。之所以不选择包车大环线,除了小伙伴的男友开车很给力以外,我们更愿意走走停停,去小众景点,看路边风景,玩够了照够了,而不是赶路赶路和赶路,人多人多和人多。事实证明,八天里就两个景点人太多觉得不好玩,其他人少的地方玩的很爽,更有随便一停车就是美景的感觉。不过当开入所谓无人区的时候也挺恐怖的。都说青海玩吃不好住不好,但在大众点评和各种订酒店的软件帮助下,这一路,吃的香住的好玩的嗨,具体吃饭地点和住宿会在后面提到。最后设下拍摄原图赏析,绝对没有变色修图哦,真的就是那么美!

关于花费

一行4人从10月1日到8日,十一出游就不打算能买到打折机票了,小伙伴们在北京,我们在天津,所以去时从北京飞,回来直接飞我大天津。掐指一算,和小伙伴相识13年,一起出去玩耍还真是第一次,想想跟激动呢。具体费用如下,四舍五入取整数啦。

双飞西宁机票:每人3800
        租车费用:每人1100(一嗨租车,本来租的最爱最丑的野帝,结果当时没有,给我们换成了名爵2.0t,所以已经移情别恋最爱名爵了。租车时间共7天零5个小时)
        住宿费用:每人820,共七晚,事实证明提前订酒店就是便宜,而且住在县城,整体住的不错,住的最不好的一天是在看日出的环湖西路上,却是最贵的,总是要体现出一点是十一高峰出游嘛。
        其他费用(吃饭、景点门票、油钱等) :每人1400
        总计:每人7120。貌似不便宜,到了大西北还是穷游的话真是疯了,但也不贵啦,如果想省钱的同学可以飞兰州,反正也是自驾嘛,飞兰州机票便宜好几百呢。我们为啥没飞兰州?不是因为土豪,而是因为没文化!——理科生没学过地理,不知道兰州距离西宁那么近~

关于行程及说明

话说大青海的美就在于一天一个景,让你看不腻照不够。每次看大家的游记,都是心情澎湃导致失眠,但是多数游记只放照片,行程很乱,只能澎湃之后继续看地图安排行程,所以决定这次一定出一篇傻瓜式行程,如果不是走马观花,基本按照我们的行程就可以说走就走啦。
        我始终认为,出去玩的意义不在于你看了几个景点,听了多少讲解,而是你是否得瑟的很嗨、照片是否很唯美、吃的是否很过瘾。

第一天

Day1——西宁机场~贵德蚂蚁沟水库~贵德国家地质公园~贵德黄河清大桥~住贵德

所谓蚂蚁沟水库,人家不叫这个名字,具体名字忘记了,就在塔尔寺旁边。像个小公园一样,是青海给我们的初印象,蓝天白云,湖水倒映着山影,也算是给全程的美景一个开始吧。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非常值得去,它虽然没有张掖的颜色多彩,但当你抱着期待第一天到青海去游玩时,它不会让你失望的。看着形成的丹霞地质,仿佛站在亿万年前的海底,我们或许是鲨鱼,是海草,是贝壳~

黄河清大桥是去贵德县城的必经之路,看看得了,但是我真的好喜欢各种桥!

第二天

Day2——贵德县~青海湖洱海~二郎剑景区~住环湖西路湖旁

青海湖也有洱海,虽然不如大理的洱海那么有名,而且常常被人忽略,但是景色非常不错。最重要的是穷山恶水的刁民们只收2元钱,同样都在湖边,去了另外一个牧民家的地方,还没有写字的石头,要50!话说当时车被三个人两匹马包围,小伙伴的男友开车勇猛的突出重围,吓死我们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挺有意思。后来才知道,很多人游记提到的去青海湖边牧民家看湖,就是这个情况,个人觉得去洱海就不错,不用去牧民家的。

二郎剑景区是个在游记中被大家忽悠或者是被包车司机忽悠不去的地方,太冤了!这也是让我突发奇想一定要写游记的重要原因!很多游记都说,二郎剑景区门票100,不如不去,可以去湖边牧民家看看湖。我只想说,二郎剑景区太美了!有栈道有亭子,可以看到在湖中小岛上栖息的鸟群;有湖边有日落,可以拍到没有人又唯美的照片;有经纶有经幡,可以感受不同地域的民族文化。你们,为~啥~不~去~呢。

第三天

Day3——看日出~茶卡盐湖~住刚察
        环湖西路旁边会有很多看日出的客栈,青海的日出一定要看,因为它居然是七点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起不来床,就算起来,一天都困的玩不好了。那天云很厚,当天边的亮光已经很充盈的时候,我以为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呢,突然,太阳就从云彩前面出现了!整个湖面金光灿烂,云朵和湖被太阳分开,却又都染成了金色,美不胜收!

安排去茶卡盐湖的时候有点纠结,旁边还有个地方叫大漠盐场,据说也不错。最后还是保险去了茶卡,可是!太失望了!它是不是改名字了,叫茶卡泥湖!除了表面一层盐,底下全是泥呀!还好提前买了鞋套,可是带着鞋套满裤子泥叫我如何拍照呢,那么你们游记里的照片都是如何出来的?我的御用摄影师还不慎落泥,作为回馈,第一时间捕捉到了当时的囧样。虽然没有在湖面上照出好看照片,但是周围景色倒是还可以,就是人多,这是我们觉得玩的不太过瘾的地方,具体见后面照片吧。

所以我遗憾没去大漠盐场,希望后续有同学去尝试哦~

第四天

Day4——刚察县~大冬树山垭口~冰沟林海~住祁连
         这一天路上的雪山是个亮点,像行驶在瑞士,我们下来找个路边厕所就拍出了超级美的照片。

大冬树山垭口只是一个停车拍照的地方,一定要停车,因为那里海拔4120,配着雪山和祭祀的建筑,照片照出的很好看。忠告就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好吗,不要太嗨了好吗,嗨了也不要奔跑好吗,奔跑了也不要太久好吗,太久的话就多喘两口吧~

去冰沟林海的路上,有条小河,下去玩耍一番,小伙伴说那里是她最喜欢的地方。所以说,青海的美景都在路上。冰沟林海像是个露营地,旁边是河沟,上面是成片森林,奇怪的那么多树林,根本没有虫子,阳光透过树叶洒向大地,应该代表着希望吧。

第五天

Day5——祁连县~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住张掖
        从祁连张掖,如果你用腾讯地图,那就恭喜你,即将进入无信号未修好的盘山路!道路特别特别不好走,当我们要退缩的时候,居然遇到了三个女生开车过来,还把我们鄙视了一下。后来遇到之前碰到的三个保定男生,隧两车一路同行,过水沟,冲泥潭,最终路上颠簸3个多小时到了张掖,此时对名爵的喜爱无以言表。

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就可以不去了吧,网上找几张图算了,人太多,颜色太浅,图片都玩修一下,是这次行程中和茶卡并列玩的不好的地方。公园里有个直升飞机还不错,就是一人900,我想这个钱我都能飞回天津了吧。

第六天

Day6——张掖市~平山湖大峡谷~住门源
        虽然不推荐张掖地质公园,但是平山湖大峡谷非常推荐!路也不好走,不过有昨天的基础,就没问题啦。从张掖过去两个小时,一路上有的山跟张掖地质公园里的差不多。峡谷内有个近90度的梯子,还有几米需要徒步爬上去,体验性比较强,观赏性也不错,就是稍微累点。

据说从张掖门源的路上就能看到油菜花,但是我们玩的太晚了,赶得夜路。这里建议一下,可以晚上住在民乐县,转天早上再出发。这样既安全又能欣赏美景。

第七天

Day7——门源县~仙米国家森林公园~住西宁
         仙米国家森林公园不是一个公园,离门源很近,不是离祁连很近的那家。有几个分支景点,还有一段90公里的公路吧。分支景点去了瀑布,居然见到了山洞中出来的瀑布上的彩虹。在公路上,可以走走停停,坐在车顶照个像,还是很漂亮的!就是不太好找,随缘吧,能找到就一定要好好照相哦!

第八天

Day8——西宁~塔尔寺~机场打牌~回家
        之前本来不想去塔尔寺,毕竟对于寺庙不懂也不太感兴趣,后来听很多周围的人说还是要去看看,所以最后一天就安排去逛逛。没有要讲解,在参观的途中听到一个当地藏族导游的讲解,有信仰的人就是不一样,他们很善良,也很乐意传递善良,是用心讲。塔尔寺里面不让拍照,都是浓浓的酥油茶的味道。真的是因为不懂,所以不太感冒。

小伙伴背了一路的扑克牌,当然不能浪费掉,下午早早去了机场,办好手续,就开始打双升啦,这也是对本次出游得瑟的一次升级吧。

晚上9点,准时回到我大天津,飞机上就开始计划下一次啦!

青海再见!情嗨继续!

关于食宿

原谅我真的除了爱照自己以外,不习惯照房间照片,在此把酒店名称列下,可以去某程某哪某龙去看广大热心网友的照片。吃饭的地方都是大众点评搜的,一一奉上,照片不全,自行去大众上搜吧。总之就是吃的都是牛羊肉,都是膻味,爱吃的人都吃不够,比如我。不爱吃的会觉得有些膻。

第一天住:贵德河源国际饭店。酒店很新,看着也不错,含早餐,距离黄河清大桥很近。晚上吃饭的叫做渔家菜,重点吃黄鱼。

第二天住:青海湖岗底斯客栈。为了看日出住的湖边,虽然是一路住的最不好的,但是那边条件就这样,我们定的还是湖边热水很好的呢。那种艰苦的地方就找个能洗热水澡的地方吧。晚饭和早饭都在他家吃的,晚饭土火锅,早饭羊肉汤,味道很膳,我觉得好吃,他们觉得不太行。

第三天住:刚察怡和商务大酒店。酒店旁边在修路,不好找,但是住宿条件比较好,不过小伙伴说新装修的有味道,我住的还可以。晚上吃饭的叫做玉霞烤肉面食馆,黄焖羊肉是特色很好吃,非常非常好吃!强烈推荐!!早上在酒店前台问得吃饭的地方,去吃的炮仗面,味道一般。

第四天住:海北瑞士印象假日宾馆。祁连县城自己搞了个瑞士印象街,宾馆在街旁边,很好找,离吃饭的地方很近,环境挺好的,房间也不错。晚饭吃的叫做撒拉尔餐厅,炕锅羊肉等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肉都挺好吃的。早上吃天境牦牛壮骨汤,也是大众上推荐的都比较好。感觉旅途中间在祁连能吃的这么满足还是挺好的。

第五天住:张掖河西宾馆。这个订的不太好,房间还行,就是卫生差点。不过它旁边有个东方宫牛肉面,早餐就解决啦。晚饭大众点评搜的排名第一的是家吃鱼的店,我们吃的感觉一般,不过吃了这么多天肉,吃个鱼调节下也不错。

第六天住:门源浩城大酒店。这个酒店非常好,而且早餐也不错。强烈推荐。晚上是在去门源的路上,民乐县城吃的沙湾大盘鸡。大众点评评价也很高,份量很大,而且味道很好,跟大学时候吃的一个味道,强烈推荐。

第七天住:西宁和颐酒店。应该是如家旗下的中高端吧,住的套间,也很不错。酒店早餐就不如昨天了。晚上吃的胡塞烤肉面食馆,感觉不如在各个县里吃的羊肉好吃。

第八天中午吃的泉儿头,这个还不错,推荐一下。

拍摄原图赏析

有的是用相机拍的,有的是华为P9手机拍的,绝对没有修图,真的就是如此之美!

好实用!照片美~

2016-10-21 12:43

大赞西北美食美景

2016-10-21 13:0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21 14: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