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本来就该那样,弯弯和小新的仙本那 ,卡帕莱海底探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物/情侣/夫妻

弯弯和小新牵手走过很多地方,丽江古城,热情的西双版纳,吃货天堂成都,人间天堂九寨沟韩国济州岛马尔代夫,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我遗憾因为之前太懒,没有把自己的一段段旅程和心情记录下来,这次我决定把自己这次旅程的经历,感受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多年以后,再打开看,应该也是另一种记忆。还有一个原因是这次太多朋友问我要攻略,这篇游记也是为的朋友们而写的。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的地方,不要嫌弃哈不喜勿喷
游记分5大部分
(一)出行准备篇(订机票,酒店,签证,准备各种旅途要带的东西)如果熟悉这些流程的朋友可以忽略这一部分,直接从仙本那小镇开始看起

(二)仙本那小镇篇(潜水俱乐部,住宿,饮食)

(三)出海潜水篇(包括珍珠岛,马达京,军舰岛

(四)巴瑶族篇

(五)卡帕莱篇

开始之前先来几张照片

这张相片是仙本那群里的好友发给我的珍珠岛全景,不是我拍的哈,我的拍照技术还有待提升

这张是用另外一台水下相机拍的,画质清晰多了

卡帕莱岛上餐厅吃饭偶遇海龟

第一次深潜拍的视频,第一次潜到海底有点紧张,视频没拍好,大家将就的看一下吧(

一 出行准备篇

说到自己计划一段旅行,很多人会觉得很头疼,我也一样,第一次自己计划出国行程,多少有点手足无措。因为之前每次出国都是有朋友带,我啥都不用管,跟着吃喝玩乐就好。
首先我将行程定为6天5夜,3晚仙本那,2晚卡帕莱水屋。在这里我说一下,一般都是先订机票了再订酒店,但是如果你要去卡帕莱水屋,最好还是先把卡帕莱预定好了再订机票,因为卡帕莱实在太火,一般都要提前3到6个月才能预定到,我是从7月份就开始预定的,在淘宝找代理预定就可以了。代理商一般都会建议水屋预定成功再订机票。
当我得知预定到卡帕莱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订机票。
关于机票,我所在的城市--广州有很大的优势,亚洲航空广州马来西亚很近,3个多小时,而且经常会有廉价票,我的朋友曾经就买到过含税0元的机票。
广州仙本那可以选择广州----亚庇亚庇转机到斗湖
或者广州----吉隆坡吉隆坡转机到斗湖
我买的是亚庇转机到斗湖的。如果想逛免税店的朋友可以买吉隆坡转机,吉隆坡的免税店那叫一个好逛啊,我可以逛两三个小时不带叫累的有人问我了,那你为什么不在吉隆坡转机啊?哈哈 因为我之前就逛过啦。推荐可以逛逛。

我们去航班行程
9月19日 广州----亚庇 00:10----03:25 票价1274元 (两人)
9月19日 亚庇----斗湖 09: 00---09:55  票价228元  (两个)
19号凌晨12点的飞机,18号晚上就要去机场啦,如果买到这种凌晨0点的飞机,也就是12点,千万别搞错了,是18号晚上就要去机场了。因为我身边朋友有过这种经历,以为是当天12点的,结果,只能呵呵了!
还有我们凌晨3点半到亚庇,要在亚庇机场等到早上9点才转机,所以在机场的凳子睡了一晚,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
回程的航班行程
9日月24 斗湖----亚庇  15:05----15:55  票价214 元(两人)
9日月24 亚庇----广州   20:05----23:20 票价984元(两人)
来回两人机票总价2700元。

关于住宿 酒店

订完机票 可以订酒店了,卡帕莱水屋预定的是9月22号,我 买了9月19出发的机票,打算先在仙本那玩3天,在去卡帕莱。目标明确,开始选仙本那的酒店,其实也很好选,一般人都会选择海丰大酒店,因为是镇上唯一一家3星酒店。但是不要抱太大期望,仙本那镇上特别小,20分钟不到能逛完一圈。所以条件有限。所以我也选择了3晚海丰大酒店(后面会有酒店的详细介绍。)3晚的海景大房,共计人民币1046元。真心不贵对吧。含早餐。
网上比较火的还有龙门客栈,也是水屋,从外观看,很漂亮,很有特色,关键好便宜,一百多能住一晚。但是酒店里面设施过于陈旧,不太好,毕竟龙门客栈已经有年头了。很多网友表示住了都后悔。但是想体验一下的去住一晚还是不错的。
酒店是在Agoda订的,可以用手机下载APP,订酒店很方便

关于签证

酒店 机票都顶好了,是不是该办签证了。一般都会去大使馆或者找旅行社代办,但是我从朋友那得知,现在去拿来西亚可以在官网办电子签了, 便宜又方便。
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 官网链接

我们停留15天内的可以办160元这个

上传一些基本资料。最主要的是机票行程单,买机票的时候行程单都会发到自己的邮箱里,还有住宿酒店的文件,也在自己的邮箱里。大家注意这上面要求的文件格式,我是个电脑白痴,还拜托了我朋友来帮我弄这个,老脸都丢光了啊!
填完资料可以选择支付方式,完成支付后,签证就会发到你的邮箱里,去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在这里注意一下,最好把你所有的机票行程单都打印出来,因为在白云机场办理登机要出示的

还有两样非常重要的东西要准备,马来西亚的电话上网卡和水下相机,
这两样我都是在淘宝买的,电话卡是40买的,7天4G流量,加通话,
随时随地可以上网,玩微信,发朋友圈,不用到处找WIFI。还可以打电话回国内报平安,
相机是淘宝租的,一个星期240元,全程记录了水底精彩,奇妙的世界。
这两样东西在我的路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我的旅途增添了太多乐趣。
实在太攒了有木有。

关于货币兑换

朋友告诉我兑换马币,要去中国银行兑换,汇率比较好,但是去银行比较麻烦,其实直接去当地的机场兑换就好了, 也差不了多少的。如果你有美金拿去换马币就最好了,因为美金换率比人民币好。
我在白云机场问了换率是1.97,很不划算,好像银行才1.6几。在亚庇机场困成狗,把换钱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最好的还是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换率据说是和银行一样。而且机场有很多ATM机,取款非常方便,仙本那镇上也有ATM机。我是怎么换到钱的呢,后面会提起。

终于到出发日期,小激动!到达白云国际机场。这是打印出来的签证

我的小Kitty,每段旅行都不能少了她

民航局新规定,带上飞机的行李的规格限制,因为我们买的亚洲航空廉价机票,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所以我们只能按照这个规格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行李数量,手提带上飞机。

真的要提前准备好,不然行李超重很尴尬的, 像这几位姐姐一样,临时手忙脚乱的从箱子里拿东西出来,减轻重量,后面还有几十号人在排队等换登机牌呢。如果你有要托运的行李,可以在买机票的时候把托运行李的份额也买了。也可以当场给钱托运行李。不过提前在官网买便宜一点。

终于上飞机啦,因为不满半夜坐飞机,我们家小新这眼神,我完全自动忽略,因为我很激动啊,哈哈哈
亚航冷气出了名跟不要钱似的,一定要准备一个披肩和一件长袖外套。

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睡了三个小时,可能是淡季的原因,飞机人没坐满,我一个人坐三个人的位置,睡的很舒服
3点半迷迷糊糊下了飞机,在入境处(我觉得应该是叫入境处吧)过关,一个个排队,出示护照,还有打印好的电子签证。盖章了就可以走了。
出来找电梯上到3楼,找一个红色的亚航的自助办理值机的机子。可以选中英文的。输入你亚庇斗湖航班的票号就可以把机票打印出来了。(票号在打印的机票行程单上有)

这张是回程在斗湖机场拍的,在亚庇凌晨迷迷糊糊忘记拍了。

这个时候才凌晨4点,早上九点的飞机,睡机场很可怜有木有,为了出来玩,我们也是拼了, 机场的冷气真的是跟不要钱似的,比飞机上还冷,小新直接崩溃了。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那叫一个万马奔腾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过了安检,在里面找个地方吃个早餐,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吧
吃完早餐就准备登机,55分钟的飞行时间,很快就到了斗湖机场,因为太累,斗湖机场没有拍任何照片

二 仙本那小镇篇

斗湖机场出来,要去仙本那得坐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订的海丰大酒店是没有免费接机的服务的。好在卡帕莱水屋有免费接机,一出来就有卡帕莱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喊着英文卡帕莱,他们把我们送到仙本那海丰大酒店,如果没有车接的话潜水俱乐部的老板会安排车去接,好像是25马币一个人。后面我会把老板的微信推荐给大家。

这就是当地3星酒店,镇上算是最好的 了。

我们12点就到酒店,想着赶紧去睡一觉,站都站不稳了,2点给房卡才可以入住,要我们在大堂坐着等2个小时,算了人家酒店规定,等吧。
酒店前台有一个会中文的,但是经常不在,偶尔出现。

前台旁边有换钱的地方,换率是1.84,我当天问的是这样的,我没换。
但是办理入住要交50马币押金,所以我就换了50马币。
好不容易2点了,拿了行李进房间,赶紧洗澡睡觉,那一刻,感觉这个世界都跟我没关系了。
还忘了一件事,房间没有拍照,而且3天里面,每一天都在忘记,呵呵了

仙本那美食

一觉睡到下午6点多,才感觉活过来了。
酒店三楼的露天泳池,比较小,但是很干净,不错。拍一张
准备出去吃饭,来仙本那必须要吃海鲜啊,酒店后面有一个海鲜市场,不过都是一些冰冻过的鱼类,不新鲜,不建议买,。镇上会有很多当地渔民拿着自己捕的海鲜在路边卖,很便宜,而且可以跟他们杀价,我一般都是他们开的价钱对半砍,然后会在对半砍的基础上加一点成交。如果晚一点七八点了,他们会很便宜的把最后剩下的处理掉,这个时候买也很划算。买了可以拿去饭店加工,加工费也不贵。

仙本那吃饭的地方有很多,都是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有肥妈,晶喜,天旺,天下客,海景
天下客就在海丰酒店斜对面,老板娘是福建人,挺好说活的,她家可以微信,支付宝买单,所以没带马币也可以放心大胆的吃,但是不收人民币现金。我跟老板娘商量,用微信转账给她,她给我马币,老板娘很爽快的答应了,算我1.7的换率,比机场和酒店的都划算

仙本那跟老板娘换了2次钱。3天都是在她家吃的晚饭,味道太好了,分量又足,一点没有短斤少两。特别新鲜。在当地跟渔民买龙虾去饭店加工是最划算的,超便宜,不过我对螃蟹情有独钟,龙虾不怎么感冒,所以没买,

当天去的太晚,只剩下最后几个小扇贝而已,但是口感确实好。

4块钱的大椰子
顺便说一下,当地有一些摆摊卖榴莲,山竹,菠萝蜜。很便宜,山竹几块钱一公斤,而且特甜,

我们家小新走哪啤酒喝到哪,到地穆斯林,很少卖酒,饭店都没有,对面有一个小便利店有啤酒卖,两瓶啤酒40马币.差不多70人民币。心小小痛了一下。我一顿海鲜也就100马币,
吃饱喝足了 去潜水店,第二天出海深潜,要去试装备。

酷潜老板发给我的仙本那地图。

当地潜店很多,我选择了酷潜。因为老板是华人,会国语 马来语。人有特别好,总是笑眯眯的,试完装备还热情的邀请我们喝啤酒,老板微信m780721 酷潜Kevin ,是个帅哥哦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8点半集合出海。

仙本那镇上有一家屈臣氏,和一家万宁,两家隔的很近,屈臣氏就在酷潜的对面,如果你发现没有带卸妆水,防晒霜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来屈臣氏买,我逛的是屈臣氏,万宁没去,据说有两层。当地的万宁没有中文名字,英文名叫Guardian,不叫manning。
防嗮比较出名的香蕉船,一定要买SPF100以上的,海岛的太阳太毒了。晒后修复的芦荟胶也一定要买,上图左下角就是香蕉船的芦荟胶,很好用。晒后修复很重要,不然会脱皮很严重的,我自己亲身经历过。在这里买化妆品很便宜,价格都比香港便宜很多,

酒店餐厅,早餐在这吃,只包早餐。

早餐菜式还不错

出海潜水篇 深潜 马达京

吃完早餐准备去潜店集合,走路过去也就几分钟,好多人在这拍照,我也来一张我身后的就是龙门客栈,一排排的水屋,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我们今天是体验潜,因为没有潜水证,只能先体验潜了,一条船上同行的还有一群广州的大叔,都非常热情,很好玩。还有一个来自广州的美女没上镜。她可厉害了,已经考了OW,这次是来升AOW的。后面我会分享几张她在水下30米拍的照片。

船上最搞笑的就是这个肥仔还喜欢听邓紫棋的 喜欢你,仙本那到马达京要45分钟,已经到达了,大家可以看到后面蔚蓝的海水,和若隐若现的沙滩吗?太美了。大家开始换装备了。

坐在船头装个逼先你坐船头你也当不了海贼王好吗

小新总是我是实力坑老公,每次发的都是他出丑的照片,这次我就不坑你了,发两张正常的

太美了,也没有比马尔代夫

这是带我们俩的潜水队长。人很好又幽默。还喜欢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中文可以哦。看看人家这打扮,就知道有多晒了吧,一定要做好防晒。

看看我们帅气的光头队长多酷,照片是从潜店老板朋友圈盗的图

其他人陆陆续续都出发了,就我还在岸边学面镜排水。说实话我真的很怕水,有一点深海恐惧症,我这次真的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来体验潜水。都过去半个多小时了,我还是不会,教练说没学会这个,就不能下水,都有点急眼了,我也急哭了,害怕的跟小新说要不我就放弃不潜了吧。可是教练还是耐心的继续教我,TNN滴,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背着氧气瓶潜下去了 ,我感觉一身装备比我人都重(

第一次进入海底,多少有点紧张,但是还不不忘拍照我们夫妻俩万年不变的剪刀手
告诉我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一直注意我们光头教练的面镜,好梦幻的紫色

教练恶作剧,突然放开我,给我害怕的呀,飘远了回不来咋整,我还不能在水里自由的控制自己

我拍到的第一只海龟

虽然潜到水下12米,还是能看见阳光,水质真的很清。

一路真的好多海龟,看海龟的圣地,果然名不虚传

遇到两只睡觉的大海龟,仔细看,旁边还有一只。可惜我忘记给我的相机装红色滤镜了,拍出来的颜色怪怪的。租相机的时候人家跟我说,潜到海底拍照最好装上红色滤镜,拍出来的效果好,我居然给忘了。

到午饭时间了,潜店给我们准备的盒饭,在海上吃盒饭,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不过味道太清淡了,建议带瓶老干妈或者榨菜。吃完饭我们俩还要潜一次,体验潜是一天两潜。这次我就好很多,不害怕了,没拍照片,专心看鱼和大海龟了。来分享几张我刚提到的潜水证升A的美女拍的相片,他用的相机拍的比我的清晰很多。

和海龟猜拳,我也是醉了,海龟都给你整懵逼了。

他们用的是TG4,比gopor拍出来色彩好狠多
深潜的照片就分享这么多,毕竟我拍照技术不咋滴,第一次深潜又紧张,没拍到很多照片。接下来分享浮潜的相片吧

浮潜的话还好,不用人带,能展开翅膀翱翔了

我们的光头队长在船上用中午吃剩的饭喂鱼

浮潜了半个小时不到,就去玩跳岛。这个跳台有5米高吧。小新跳了两次,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也跳了一次,结果助跑的时候脚滑了一下,摔到海里去的。脚趾头还刮破了。但是刺激,我下次还想再玩。
今天一天的行程结束了,4点半左右就回仙本那镇上了。
回酒店赶紧敷面膜,擦芦荟胶,最好是冰的。在海上晒了一天,晒后修复是至关重要。
晚上又去天下客吃海鲜,再去买山竹吃,结束美好的一天

浮潜 军舰岛 珍珠岛

还是在8点半集合出海。昨晚下了一整晚雨,早上也没有太阳

天气有点阴,拍出来的照片也没昨天好看

岛上捡到的贝壳都很漂亮,但是看看就好,不允许带走的

岛上有士兵驻守,所以游客是很安全的

两位潜水教练真是霸气侧漏

介绍一下酷潜这位小帅哥,今天负责带我们浮潜,我们只能在海面上浮着看鱼,他像一条鱼似的,钻进海里,那才叫一个灵活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跟人家一比起来,瞧我俩这怂样

貌似我光拍了这些不会动的东西,各种五颜六色的鱼都没拍,整个上午我都是追着鱼玩,太有意思了,当然,我一条也没追上,分分钟摔我几条街,没有一条愿意等等我。

偶遇两位深潜的朋友,好羡慕的说,是也很想考证,

珍珠岛

珍珠岛山顶拍的全景图,仙本那认识的朋友分享给我的,堪比九寨沟的景色有木有。

这三张也是在那认识的朋友分享给我的,是昨天拍的。为什么我没有拍呢,因为昨晚下一晚上大雨,今天不可以上山,怕有危险。所以我们只是在山下码头参观了而已,这是我这次仙本那之旅最大的遗憾。

岛上的士兵非常热情的跟每个游客合照,真是辛苦,不知道国家有没有额外给他们加工资。
还有一点,之前提过,当地是穆斯林,比较保守,女的穿着太暴露不允许和士兵合照,还好我裹的比较严实

珍珠岛 顾名思义,没有被收回做国家公园之前好像是和日本合作养珍珠的。因为这里的水域非常适合养珍珠,养出来的珍珠又大又漂亮。照片上这个叫砗磲,有30年了,我勒个去。比我年纪还大。砗磲里面长出来的珍珠可谓是极品啊。千万不要把手伸进水里摸他,真的会咬你的哦

拍这张照片我手有点抖,因为这个世界上我最怕的东西就是蛇,没有之一。连看都图片都会怕。教练告诉我这是珍珠岛山上有的蛇的品种,爬山有时候也会看见,突然有点庆幸今天不能上山
就这么半个小时左右,珍珠岛参观完了,坐快艇返回军舰岛吃午饭,下午继续浮潜。

巴瑶族 篇

有多少人是因为网络上热传的这几张照片而向往仙本那的,我就是其中一个。看着百度 巴瑶族的简介,觉得他们真好,大海就是他们的家,靠捕鱼为生,活的自由自在。

而我看到的并不是这样

小新把带来的糖果分给孩子们,

看着这些孩子心情有点复杂
拿泡沫当玩具

看的好心酸,游客中午吃剩的盒饭,他们会去要来吃,而且吃的特别开心

这只小船是孩子自己捡的木头做的,也可能是他们唯一的玩具,

这是他们在军舰岛上盖的小木屋,军舰岛非常小,十分钟不到就能逛完一圈

看看木屋内,真的非常简陋,真的是什么都没有

这些桶是用来接雨水喝的,岛上没有生活水源。应该是说他们没有一切生活资源

孩子们给我看他们钓到的鱼

我们的教练告诉我,他们是没有身份证的,在海上生活,政府也不管他们,住在大海上,没有水源,拿来喝煮饭的生活水源。不过他们也没有米,所以孩子们要游客吃剩的饭才吃的那么开心吧。靠下雨接雨水喝。没有学上,没有医疗设备,没有药。经过他们的木屋,还一直听到里面有老人的咳嗽声。孩子们没有零食没有玩具,没有游戏机,没有手机,没有平板,连衣服都没有几件可以穿。据说他们一年中有一部分时间是迁移到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的海域生活,等来年天气好在迁移到买来西亚一带的海域生活,来年回来在海上住的小木屋也没有了,又重新盖。看着这些可怜的孩子,我的心情真是太复杂了,小新说后悔没多带点糖果来分给他们。再想想城市里生活的孩子,衣食无忧,有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医疗。还能去游乐园,打游戏,看动漫,而他们,什么都没有,有的就只有这一片海。

看我在捡贝壳,孩子们帮我收集了这么多漂亮的贝壳。当然这是不允许带走的,岛上的兵哥哥的机关枪可是真的哦,每天游客那么多,一人带一点走,那这个岛啥都不剩了

他们会很稀奇手机这个东西,我给他们拍照,自拍,然后给他们看相片,他们笑的很开心,也会表现出很惊奇的表情。如果以后大家去仙本那看到巴瑶族这些纯真又可怜的孩子们,请给他们带一点糖果,水果,零食什么的,他们会非常开心

酷潜的帅哥老板Kevin 发过一个朋友圈,是这么说的,
来到了小鱼村,游客可探访巴瑶族,这是最后一支海上游牧民族,保持了原始的生活模式,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水上木屋中。以捕鱼为生,可惜的是,他们得不到政府的承认,也得不到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只能以海为家,四处迁徙。不过,随着游客的增多,加上没有生活来源,巴瑶族正逐渐的被商业化,村里的小孩为了讨要一点食物,会在游客面前不断的表演跳水,因此游客去的时候,可以给他们带点生活用品,即使是几个青芒果,糖果,他们也会很开心。
老板是个好人,所以大家去仙本那潜水或者考证的话一定要找他哦,微信m780721 酷潜Kevin
又打了一遍广告

卡帕莱篇

两天出海的行程就结束了接下来两天是卡帕莱水屋
早上9点半卡帕莱的员工会在海丰酒店大堂接我们 ,我们退完房就坐车去了码头,坐船去卡帕莱要50分钟

刚上车,屁股还没坐热就到码头了,讲真,走路也就3分钟能到
在这里要对每个游客进行 登记,要出示护照以及打印的机票单。是斗湖亚庇或者吉隆坡国内段的
注意进去要脱鞋

等了1个小时。10点半我们才出发

坐船无聊,拍拍沿途的风景,偷拍一下小新
话说,后面那位小哥,虽然你带着墨镜,但我还是看到你看我老公那宠溺的小眼神。
是看上我们家小新还是咋滴

终于登录卡帕莱了,原谅我的拍照技术,拍的有点斜了

来一张全景图,网上搜来的图片。不过这张图应该不是最全面的,因为现在岛上还在新建水屋,挺大的,要把整个岛逛一圈,起码得半个小时吧。与其说是一个岛,不如说是建在海中央的一排排房子,因为根本没有陆地,连仅有的一点白沙滩都是人工建的

一上岛就有人递来冰冰的毛巾擦擦脸,擦擦手,还有非常好喝的欢迎饮料一杯,芒果汁太好喝了有木有,不过接下来的两天我就再也没喝到这么好喝的芒果饮料了,餐厅给的饮料都没这个好喝。套路太深了

这个时候会有一个讲中文的员工给我们讲解,岛上这个啥不允许,那个啥不允许,还有浮潜时会遇到一些危险有毒的鱼类要避开,不是我吓唬你哈,每天退潮的时候,因为涨潮时冲上来的海蛇还会停留在岛上的,不过就是在餐厅附近,房间是不会有的。那也很恐怖有木有。这上面危险的鱼类浮潜时我就看到过5个

岛上的潜水用具是要花钱租的,租一次只能用一天,当天下午6点必须还回去好像。救生衣就是免费的,拿房卡一领,但是每天下午6点前也要还回去,不然就要收费了。
面镜和呼吸管我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带过去,他租的真的不好用,
好了,讲了快半个小时,以为终于可以进房间了,没想到居然也是2点才能拿到房卡入住,理由是房间都还没打扫干净。现在才11点半好么,你让我这几个小时干嘛,晒太阳去么?我就真不明白了,刚刚还在跟我们说岛上每天有3班船送客人离岛去机场,早上6点半一班,早上9点半一班,中午1点半一班。全都是在2点之前就退了房了,你们的房间是美国总统的套房么,要打扫这么久,这一大帮人眼巴巴的等啊,
算了,还是拍照去吧

这个吊床适合夕阳西下的时候来坐,还可以看日落,这个时候太晒了,差点成烤乳猪了

兵哥哥站岗放哨的亭子,我角度没拍好,正中间有一架机关枪,就是美国大片里那种突突突的那种,看起来好酷,是对着大海那个方向的,

餐厅旁边有一个商店,有纪念品啥的卖。我之前看攻略有人说买了明信片寄回去,一个月都还没收到
还有进餐厅和旁边的办公室是要脱鞋的。
办公室门口有一块小黑板,岛上每天下午两点半可以免费带客人去马布岛,不过只是参观,不是去浮潜的。
每个人只能免费去一次。想去的提前把自己的房间号码和人数写在黑板上就好了

不可否认,卡帕莱还是很美的说, 岛上也有兵哥哥驻守,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岛上是没有WIFI的,虽然餐厅有WIFI ,但据说没人连接上过。所以等于没有,这个时候我买的马来电话卡的作用真可谓是发挥的淋漓尽致,3G信号妥妥的,还开热点给小新用,每天上个网,发给朋友圈装装逼,太爽了哈。
岛上的房间都是没有空调的,只有风扇。怕热的同学就自己想办法 了,但是餐厅旁边的办公室就有空调,
员工待遇不错啊,还有空调吹。
整个岛61间水屋,1号到51号是原来建的,比较老,房间没有电话,52到61是近年来新建的,房间,浴室,阳台都比老的大,新。但是很遗憾我分到38号房,有点小不满,哎人品不好,能怪谁。
岛上还在扩建水屋,未来可能61号就不是风景最好的水屋了

1到51号房都是这样的

给大家说一下,要洗澡用热水按黑色按钮,等几分钟就有热水了,用完了按红色的关掉热水

这个紧急按钮不要随便按,除非你有危险了,按这个岛上的兵哥哥马上会带着枪来房间的,没事别乱按

之前一直忘了说,马来西亚用的插口跟中国大陆不一样,苹果手机港版充电器的插头在这里可以用,如果你没有这样的插头,可以买一个转换器。就可以用了。如果你带了像卷发棒啥的,需要插电用的东西,你就一定要带一个转换器了,因为我带了卷发棒,没带转换器,卷发棒白带了,一次没用

来,给大家欣赏一下52号以后 的房间,

在岛上还认识了一些朋友,有个朋友就住了60号房间,而且还带我去参观了他们的房间,
真是太好了,旁边就是传说中的61号房,被网友传的神乎其神,说有多好有多好,其实跟前面几间新建的一样,
 这就是传说中的61号房。52号到61号房确实很好,但是有一点,离餐厅是最远的,每天早中晚吃饭要走好久才能到餐厅

下午5点多,没什么太阳,出来岛上逛一圈,偶遇彩虹,心情棒棒哒。
我每次住水屋都会遇到彩虹,哈哈

岛上有单车,但是是员工用的,游客不可以骑

夕阳下,餐厅的风景

夜幕降临,卡帕莱的夜景也很美

静静的看夕阳,如果画面里没有正在兴建的水屋就完美了

夜景美的像一幅画,而我就是那画中的人

岛上包三餐,是自助餐。这自助餐我要吐槽一下,不好吃就算了,毕竟众口难调,但是菜也太少了,吃饭夹菜还得排队,呵呵,感觉有点像在食堂排队打饭的赶脚。这么大个自助餐挺,61间房的客人,你就整这不到10个菜,让我们排队拿着吃,对得起你这水屋的价格吗?允许我小小的吐槽一下
啤酒饮料要花钱点的,比仙本那镇上还贵。我们家小新还是必须要喝

吃晚餐偶遇海龟,外面有露天餐厅

这一条小船就是餐厅唯一放主食的地方,数一数,好像还不到10个菜
吃完饭回房间美美的睡觉觉了,话说水屋隔音很差哦,虽然每间水屋隔的还不算近,但是隔壁说话都听得见,连隔壁手机响了都听得见。这点不太好。晚上睡觉开着窗有海风,所以没空调也不会热,就是海浪声有点大

早上起来在阳台看,好多这样细长细长的鱼,我也不知道叫啥,岛上随处可见,都是一群一群的。
岛上还经常能看到魔鬼鱼,但是颜色和海底白色沙子颜色非常接近,所以我没拍到魔鬼鱼的照片
随处可见的还有这种鸟,飞来飞去在海面上捕鱼吃,很有意思,还有白色的,但是很少见。

吃完早餐拿房卡去登记,租浮潜三宝。再吐槽一次,早餐菜式更少
潜水中心就在餐厅旁边

岛上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浮潜的,也不可以直接从水屋下去浮潜。整个岛上只有3个还是4个地方可以下去浮潜,每个地方从我的房间走过去都好远

水质不怎么清,跟在马达京和军舰岛浮潜拍的照片没法比,而且珊瑚被破坏的很严重,也没看到很多鱼

浮潜无聊了,可以租一个皮艇玩玩
很便宜,好像35马币一个小时

从小心里就有个人鱼梦,这次终于也算是圆梦了吧

但是没带面镜和呼吸管,我不敢下水拍啊有木有。我只会蛙泳,腿张不开,下水我不会游
真是一条不敢下水可怜的人鱼菇凉
岛上有一片人工的白沙滩,我想着去沙滩上拍,带上面镜我还敢下水,
谁知道原来人工沙滩只可以远远的看看而已,不能上去的。
这趟旅行的又一遗憾,没能下水COS一下人鱼菇凉。
拍日落漂亮的观景台也在人工沙滩那边。
回房间休息。
晚上吃完晚餐我的3天2晚卡帕莱也就剩这最后一晚了
也没拍啥照片,直接呼呼大睡 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退房吃早餐,我们是安排的9点半离岛去机场。
卡帕莱住的百分之80都是中国人,近年来被炒的太火了,我这次是很客观的评价卡帕莱,
确实是不错,但是没有网友传的那么好,也是有他不足的地方的。

这次美丽的旅程全部结束了,最后提一下,沙巴的榴莲雪糕,太好吃了,在亚庇机场3楼候机厅可以买,一箱12支30多马币,有很多口味,用特殊包装包好,可以保持10个小时,我买了一盒芒果一盒榴莲的带回广州

这是我带回家的,特殊包装,一点都没融化。
这就是这次仙本那之旅所有内容了,花了4天才写好。
不喜勿喷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1 12:18

2016-10-21 13:30

引用 flydreamgy 发表于 2016-10-21 12:18:06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flydreamgy: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0-21 16:3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24 20:56

引用 qinlei_ 发表于 2016-10-24 20:56:02 的回复:

回复qinlei_:出行准备篇里都写了6天5晚的行程安排,酒店,机票都写清楚了,仙本那一天休息,两天出海,卡帕莱岛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