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皮的迷你旅游之1—国庆去“绍兴”

• 出发时间/2016-10-07

写在前面

提前迷你蜜月之1——说走就走去“北京  ”http://www.mafengwo.cn/i/1323945.html
提前迷你蜜月之2——说走就走去“哈尔滨  -东升-雪乡  ”http://www.mafengwo.cn/i/2944180.html
提前迷你蜜月之3——说走就走去”厦门“ http://www.mafengwo.cn/i/3097463.html
提前迷你蜜月之4——说走就走去“西安-华山http://www.mafengwo.cn/i/3268501.html
提前迷你蜜月之5——说走就走去"清迈-曼谷-香港"http://www.mafengwo.cn/i/3404933.html
提前迷你蜜月之6——说走就走去“青岛http://www.mafengwo.cn/i/5356283.html

已经好久好久不出去溜达了。。。因为今年迎来了一个小生命。。。。之前一直计划这按照惯例的日本或者哪里晃一圈,但是就是怕突然怀孕,所以订了6月去三亚。。。。全部订好以后还是天算的迎来了它全部退了还是亏了三千多。。。好吧,也算值得了。。。。所以我一直憋着想出去想出去,总算等到了假期,总算决定去一个相对近不会累的地方——绍兴
      为啥决定去绍兴那,因为这是我们家族的祖籍之地,虽然离上海好近,但是一直没有去过那。。。国庆黄金周人又是特别多,所以决定7,8号去溜达一圈,而且不会碰到堵车,房价也便宜许多
      这是一个新的系列的开始那很短的两天,但是很满足

按照惯例。。。算是点小攻略了吧。。。

10月7日 入住咸亨酒店(小咸亨)——鲁迅故里(三味书屋,百草园,纪念馆)——兰庭——仓桥
10月8日        沈园——东湖——回家

酒店
绍兴咸亨酒店——庭院标间+豪华标间
网上看了很久,虽然绍兴不大,但是有老人,有孕妇,总想找个最好最贴切的,当然,入住了以后个人表示很满意,停车方便免费,地下停车场很大,环境也是很好,酒店进入以后别有洞天,早上自助餐也很丰盛,后面有图片,地理位置很好,旁边就是鲁迅故居,沈园,逛累了就可以回来躺着了。。。

餐饮
咸亨酒店——就在我们住的隔壁,人很多很多,就是感觉是大时代这样的,半自助,进去先买卡,人均100,吃不完可以退,我们是最后退房了特地去买了打包的,打包了太雕酒(酒店免费矿泉水的空瓶)24元250ml,糟鸡28元(这个味道不错的),茴香豆15元(里面是软的,老人也可以吃),香油苋菜根12元(有点老,味道还行)其他臭豆腐啊,排队很长,梅干菜扣肉啊,自助早饭吃了很多

阿婆面馆——就在我们住的对面,第一天去还是7号黄金周里,因为咸亨酒店人太多,看上去有乱又没啥好吃的,所以就出来了,想吃点干干净净的就开始逛了。。。阿婆面(有虾啊肉啊蛋啊很多东西)25元,梅菜扣肉(没有咸亨的好吃,梅菜干干的)38元

寻宝记状元楼——仓桥那家,第一天晚饭就是去仓桥逛逛吃饭的,绍式三鲜39.9元(很大一锅,东西很多)发糕18元(就是金山那种红糖发糕,没吃完,酒店有冰箱,第二天继续吃)铁板鲈鱼39.9元(锡纸包的,酸甜味)烤肉炒饭21.9元(这个特别好吃,就是巴西烤肉味,肉很好吃,炒的也好吃)酱油饭3元(不要看酱油饭不起眼,我们儿时的饭盒,便宜又好吃)肉炒肉14.9(回锅肉炒里脊肉,还行的)还有很多菜不介绍了,人均50,挺不错的

矮子馅饼——就在我们住的附近,解放南路253号,6元一盒8个,买板栗还有什么味道买一盒送一小盒(8个送4个)很多口味,买了很多,最好吃的就是椒盐的,不是想象中的椒盐味,湿湿的那种。。。还有椰蓉的也挺可以的

其他小吃——臭豆腐,奶油小潘,茴香豆,到处都是。。。。
其实绍兴吃的东西并不多,好在我只去了两天,不然又要开始厌食了。。。。

交通
自驾的,上海——绍兴,2~2.5小时,各景点交通,停车都是很方便的。。。东湖就是回去路上,所以最后一天退房了才去逛的

景点
绍兴有联票的,120元两天,140元3天,各大小景点都包括,两者的区别就是3天的多了一个沈园之夜的戏可以看,加了个夜场的票,各大景点都可以买联票。。。。老人有优惠票,我家的老人过了75岁了,所以都是免票。。。

2016·10·07

早上也没有很早起来,8点半出门,大概11点不到就到了绍兴了。。。直接酒店地下停车场停好车,然后准备办理入住,虽然说是12点办理,因为7号大家黄金周结束都准备退房了,所以直接可以住了,一共就4楼,一间底楼的庭院房,一间两楼豪华房。。。

酒店大堂还是很大气的。。。。直达电梯也很方便,7,8号两天停车都是免费的,随便进出。。。
送了桑拿券,12点到凌晨都可以去的,某人后来晚上去了,都没有人的
早上6点半吧好像,就开始吃自助早餐了,10点结束。。。

本来我们两个准备住底楼的,因为贵50元,不过妈咪一进去发现很好,外面可以看到小桥流水跟乌篷船,所以决定给她们住了。。。奶奶上下坐电梯也麻烦。。。

其实所谓庭院就是一点点的,出去可以看到外面,但是是过不去的,跟隔壁一间是相通的平台。。。

其实楼上的豪华标间挺好的,卫生间干湿分离。。。就是觉得咸亨既然5星级,里面的洗浴用品太low了点。。。

每天都有免费水果,有冰箱,其他也就这样吧。。。。干干净净的,之前电视放酒店床单都不换的,但是我看到咸亨的床单肯定是换了的,因为电视教的技巧就是看床上有没有被子床单的折痕,它有。。。所以很安心很安心

从庭院出去可以望见这样的景色,看看还是很心旷神怡的。。。这也是咸亨的特色所在

酒店走廊都是镜子,最适合我这种人可以照照照照,这是我去楼下串门等她们开门拍的,酒店房间门口很有特色,都有一个盘子,里面有茴香豆,但是每个门口的几粒豆位置都是不一样的。。。。

酒店躺着休息了很久,然后出来觅食了。。。第一站就是准备周边看看,隔壁就是咸亨酒店的餐饮部,再隔壁就是像山寨一样的星巴克,再再隔壁就是鲁迅故里了(免费景点,小景点刷身份证)。。。

最后进去逛了一圈,没有想吃的冲动,退了卡,然后去对面阿婆面馆吃了

这其实是第二天去打包时候拍的了,就是这样一小碗一小碗的。。。。挺古色古香的。。。就是性价比不高那

7号中午,这里人还是很多,第二天再去,基本就没有什么人了说

阿婆面。。。味道还行。。。料挺多的
梅菜扣肉。。。肉挺好吃的五花肉,梅菜就算了。。。。

这就是鲁迅故居了。。。。刷身份证就可以进

咸亨门口这条路就是商业街,两边就是小景点,穿过商业街就是沈园。。。

大大皮的照片。。。长胖20斤真不是白胖的。。。。哪里都肥了。。。之后一星期去苏州,换了件衣服,导致人家以为我生完了。。。。

其实就是这件衣服小显肚子啦。。。。穿宽一点的衣服还是看不出来怀了6个月了说

夫妻照。。。。

这都是鲁迅故里的小景点。。。。。

这个地方我一定要提一下,他们认真去看展品文字了。。。我坐在门口等着。。。。然后!!!然后!!!脚上多了4个大包。。。。晚上痒的睡不着。。。。最后发现是虫咬的,红死了。。。。又大又痒的纪念品

这已经不记得是哪里了,应该是百草园旁边的小亭子了吧。。。。。他们都很认真的跟着课本学习鲁迅。。。。我是跟着风景欣赏自己的大大皮。。。。哈哈

三味书屋。。。。左上角那个位子就是鲁迅的。。。

当时我还开玩笑说鲁迅是不是学习不好啊,坐前面的角落里。。。。妈咪说,以前人读书都不用老师管就可以好好看书的,才不像我。。。。吼吼

又是我这个大大皮

开车的时候在一个服务区休息,就看到很多大巴好像也是这个方向。。。。到了之后还是碰到这些学生。。。原来也是上海的那,闵行什么学校。来绍兴过成人礼的。。。。我都不记得我成人礼哪里过的了。好像是南京吧。。。。。

大家都说要来绍兴吃臭豆腐。。。。我觉得没啥好吃的,这家就是鲁迅纪念馆对面,10元一碗。。。这么一点。。。。晚上在仓桥那个小弄堂,5元一碗是这个的3倍。。。最后都吃不完的说。。。。

这就是传说中的奶油小攀了吧,是星巴克那条路买的。。。。看上去也是个老店了。。。。

但是!!!但是!!!我觉得没啥好吃的。。。上面是蛋清,都是蛋腥味,中间是流质体,后来查了下是藕粉糊,下面就是很硬的底。。。。。个人觉得不好吃,就咬了这么多送某人了,他本着不浪费吃了。。。。

可能是这家不好吃吧,看到很多人都说哪里哪里的角落好吃。。。。我也没有自己去觅。。。起码5元一个的就那样,低于5元的应该好吃,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下午
逛完鲁迅故里。。。。本来想去沈园的。。。。想想就在酒店附近,明天早上去好了。。。兰亭跟东湖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所以两个分两天去,不是放在一天上。。。

下午就开车去了兰亭。。。门口就是买票的,买了联票120元
兰亭40,东湖40,沈园40.。。。我们去了这么几个地方,其实就是等于一个票面价。。。
联票140,多了一个沈园之夜80元

如果去三天,真是可以好好逛逛,第二天晚上去个沈园之夜听戏,然后去个大禹陵爬爬山什么的。。。不过我只有两天,怕自己累着

兰亭给我的感觉是很适合慢慢悠悠的逛的,幽静的一个大院子,那天又是下雨天,空气特别清新。。。

这里一定要夸夸酒店房间的伞了。。。好大好大的伞,我们两天都是借着这个伞来逛。。。。不错

她们都在逛啊看啊。。。王羲之的字啊啥的。。。。。我那,就是坐着看风景看她们

这个房子,这个景,好像好像水墨画出来的那。。。。。好漂亮

这个地方风景很好,后面有山,下面有水,清清的水,空气好,环境好。。。这里坐了很久很久。。。感觉像到了哪个山区一样的

特加一张。。。。妈咪跟奶奶。。。

兰亭还是一个很有逛头的地方。。。。

这里周围的景色很漂亮。。。。山上有雾。。。。

这样看看好像肚子也不是很大么

兰亭出来以后。。。。就去了仓桥。。。

仓桥是个很短不太长的一小段古色古香的小路。。。可能7号晚上没什么人了。。。。冷冷清清的。。。不过我们正好就是去吃饭的。。。。

可以看的出来前面几天这里排队的人啊。。。。。。我们去的早,吃好出来天黑了,。。。门口依旧排队等坐着。。。。可见之前的旺。。。

菜的确还不错。。。不过绍兴菜就是偏咸。。。我要少吃少吃那

这是之前提到的三鲜。。。。不错。。。东西多,有暖。。。基本每桌都点

这就是我说的烤肉炒饭,真的好好吃。。。。。虽然点了很多菜。。。但是大家都硬把这个给吃完了。。。

下面一个小饭盒就是酱油饭。。。3元一碗。。。。

我说下次来就点一个三鲜火锅,两碗酱油饭就可以了。。。。哈哈好好吃的

这么多菜,200不到一点吧。。。。吃饱喝足。。。出来仓桥直街已经基本没有什么店了。。。都关门了。。。然后就逛逛早早回酒店了

小巷里还有一家老字号的糕点店,买了好多香糕。。。。

就是这个臭豆腐。。。。。5元一大碗。。。。好多好多,以至于吃饱了吃不下了

有一个很有趣的故事。。。我们排队等着,然后两个经过的人说,这家臭豆腐怎么这么大啊,跟个馒头一样的。。。。只见老板说了句,他们把我的萝卜丝饼以为臭豆腐了吧

7点左右到酒店了。。。。各回各房间。。。。我那,就是找附近还有什么能解馋的。。。。其实就是感觉吃太饱了想出去走走。。。。。然后某人准备去蒸桑拿了,我拉着妈咪一起去给他买饮料,就是在解放南路上,路口,5分钟不到的路,买了3杯,两杯是我的

后来诱惑他要不要喝咸亨的太雕酒啊。。。。他说要,结果8点多去隔壁,发现已经关门了。。。。不是旺季大概关的太早了点吧。。。

好吧。。。。一天很充实的很满足的安心睡觉觉了。。。。

晚上一觉醒来发现他还在津津有味的看电视。。。是什么周杰伦的唱歌比赛最终决赛。。。哎。。。反正我不看不知道的,他可起劲了。。。

2016·10·08

犹豫他睡的晚,我也早上起不来。。。。然后我们成功的9点准备去吃早饭了。。。。
给我妈咪打电话,这里要提下,酒店打电话很方便,直接拨房间号,然后我就无聊一直跟我妈打电话。。。
她说她从7点多一直吃到9点多,刚刚回房间。。。一直不敢吵我们,然后一直吃,一直等。。。。
结果回来了我们是刚准备去吃了。。。。。

为啥放了这么多早饭。。。因为我觉得绍兴真没啥好吃的,我就早饭多吃点吃吃饱。。。。

结果!!!太馋了,吃了3趴。。。。。撑到中饭也吃不下。。。

吃到10点他们结束。。。。现在想想1个小时其实也还好啦

蛋挞,面包蛋糕好好吃。。。。。吃了两份。。。。

然后这么多都是我吃的,还有面,馄饨,还有下面的粥

牛奶,果汁,红豆汤,黑米粥。。。。

我怎么能吃下这么多的啊

因为我不喜欢早上吃咸的,不喜欢早上吃水果的,所以都没有拿。。。。

好在某人去拿了菜,其实一个就是梅干菜扣肉。。。。就是隔壁咸亨酒店68元一份一小碗的这个。。突然感觉真的好好吃。。。。他的梅干菜就是平时吃的梅干菜饼里面的味道,很浓郁很好吃。。。

以至于后面我又去打了一份,还特地打了碗白粥。。。。感觉真是赚到了。。。。

妈咪后来可郁闷了。。。。因为她一开始看到了,想等等来吃,结果白粥那里配菜太多。。。然后她忘记来吃梅干菜。。。。

我一直诱惑她说是多么多么好吃。。。。其实真挺好吃的,而且隔壁这么贵。。。。

因为我订的时候说可以2点退房的,所以我们不急的。。。。先去附近把沈园给逛了。。。。然后回来退房。。。再顺路去个东湖结束

沈园是一个别致的小园子

晚上在这里有戏看。。。。

想这里夏天荷花都开了以后一定很漂亮很漂亮的

大概12点多就回来了。。。。
沈园基本1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吧,兰亭2~3小时,东湖2小时,鲁迅故里2~3小时。。。。
某人回酒店忙他的工作上的事。。。。反正电脑带着的,也就没有订商务房。。。

我那,当然拉着妈咪去买手礼了啊。。。顺便去隔壁咸亨打包点吃吃中午吃,虽然大家都吃饱了早饭根本不饿。。。但是总觉得来了怎么能不吃点咸亨的东西那。。。。

还是去附近逛,买了矮子馅饼,最后有照片,还有他隔壁的糕点。。。。
咸亨买了糟鸡。茴香豆,太雕酒。苋菜根。。。下次我能喝酒了,真想一盘茴香豆一碗黄酒坐着慢慢喝那。。。

本来想找一家高太祖生煎的。走了15分钟还没看到。。。太远了,就回来了。。。。

退房到了东湖。。。。我们带的一大包吃吃就可以当中午饭了。。。。其实这个时候已经2点多了吧。。。一直待到快2点才退房的。。。。

来东湖就是为了坐乌篷船的。。。。

80元一个船。坐1~2个人。。。。15分钟的路程

其实真的很好玩,风景好好,船夫会带你去一个个石洞里面逛,在岸上走是看不到的。。。
奶奶硬是不要坐,所以跟我妈咪一起走了,结果我们到了,她们也到了

她们在这条路上走。。。。我们在水路上划。。。。
H型的路

终点,荷花池。。。。
听说东湖还有山,可以爬的。。。。但是我们都没有去

回来的时候走回来。顺便看看风景。。。。

就是笔直的一条路,左边陆地,右边水路

我家老公的照片就是背景。。。坐船上只能拍拍他了么

东湖逛完差不多4点半了吧,然后就准备开回去的。。。。

这是仓桥买的糕点,硬香糕。。。白色的我都不喜欢吃。。。。黑白芝麻糖太甜了。。。左边黄色饼好吃

矮子馅饼跟隔壁那家糕点。。。。

算结束语了吧

一直想着一直想着出去逛出去玩。。。。但是之前不稳定不许我去。。。。后来想去了大家都没有时间。。。趁着黄金周最后人家准备上班的时候,我们出去撒。。。奶奶也快80岁了,带她出来逛逛,好吃好住。。。。
肚子里有个小宝宝,感觉多了一份责任了那。。。。之前可以想走就走,但是现在要乖乖的多考虑一点它了。。
很开心出去逛了一圈,有某人陪着,有妈咪守着,有奶奶盼着。。。
希望baby可以健健康康的出生,然后我们继续出去游山玩水吧

哈哈,厉害。

2016-10-20 20:48

引用 sdg 发表于 2016-10-20 20:48:37 的回复:

回复sdg:

2016-10-21 09: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1 15:27

引用 小怪兽吃的下凹凸曼 的图片:

好地方

2016-10-22 08:31

引用 zhengzena 发表于 2016-10-21 15:27:3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zhengzena:饿。。。。。就是流水账那

2016-10-23 08:0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24 21:06

引用 枪炮玫瑰sex 发表于 2016-10-24 21:06:20 的回复:

回复枪炮玫瑰sex:这种差不多两三天的地方还是可以说走就走的那

2016-10-25 13:47

慢慢看了,小地方,还写了这么多,真有耐心。

2016-10-25 14:55

引用 sdg 发表于 2016-10-25 14:5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