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少年信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9-10

前记

前记
      沉寂了一个多月时间,我终于有心情来写这篇游记了。在旅途中遇见各种各样从未见过的事物,在开拓自己的眼界的同时,也放松了自己的心情,闲时回味旅游时候的趣事,便觉心旷神怡,烦恼全消,我想这就是我们去旅游的目的,也是人生不断向上的动力吧!

很庆幸当时鲁莽的决定,给自己就职前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在工作生活低谷寂寞的时候可以打消心里满满的负能量,哈哈,同时也期待下一次旅行。

简单说下准备

夏装一套,秋装一套,冬天的大衣一件,秋裤,太阳镜,魔术围巾
   防嗮物品一定要带,防嗮物品一定要带,防嗮物品一定要带!!!

出发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提前2小时到达兰州,做公交逛了一下西湖公园(脑补杭州西湖),恰逢兰州修路,漫天风尘,加上堵车,从火车站到西湖公园楞是花了近一个小时,累觉不爱。

偶遇兰州小姑娘哈哈,没敢上去打招呼,偷拍几张先

看不懂他们打什么牌 围观

一大帮子人围着,挺有套路的唱法

围观

兰州大多是suv

西湖公园匆匆逛完马上赶回兰州火车站

我记得没错的话是Y677次火车,我们在这座列车上集合,旅途是马蜂窝上面发帖找的,分别来自江苏上海绍兴台州,都是典型的南方人,看厌了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想要感受一下横刀跃马,漫天风沙的西北,于是约定十月十一,相聚西北,在Y677上接头,途中大家可谓历经艰辛,此处暂且不表。

一上车,简单介绍完,女孩子就忍不住狂拍起来,默默靠边
合影来一发,四女两男,我艳福是不浅的。

参观莫高窟

第一次做绿皮火车,还好环境不错,  体验了一把硬卧,中铺空间的确有点欠缺,好在棉被干净舒服,凑合了一晚。
      早上5点就醒了,起来洗漱发现痰里有血,当时挺担心的,害怕旅行会不顺利,还好最后一切顺利,只是身体的正常反应而已。
      调整一小时,6点列车达到敦煌,旅馆安排接车。马不停蹄的放下行李来到莫高窟,票要网上预订,票价小贵,但是还是挺值得的

先看两场数字电影,有一场是球形大幕挺好看的,就是为什么这么好看的电影我旁边的大叔睡着了呢。。

在莫高窟的门口,宽广的河面早已干涸,留下空空的河床和浅浅的小溪,远处墙面坑坑洼洼有洞的便是石窟了

前面还座遍布弹孔模样的就是莫高窟了。

看!灰机

小吴哥,88年吧!很硬派的男人,都不爱拍照

相反,女孩子们就拍的飞起来了

这里树木的皮硬的跟水泥一样,敲得我手疼

洞窟里面禁制拍照,也是为了保护壁画

夜游鸣沙山

中午在多多旅社旁边的驴友餐厅吃的,量很足。
吃完解散回旅馆休息,5点出发去鸣沙山。

直升灰机

爬山一直以来对我都是很难的,这次也不例外,爬过一个山头,看到另外一个巨大的山头时,我就懵了,本以为越过山丘无人等候,没想到头顶满是人头。忧伤。

小吴哥恐高

坐了沙地越野车,滑沙,挺刺激的。

中间有个小插曲,女孩子想玩滑翔伞,可是最后时间没赶上,导致沙山没爬,再回来爬山时已经很晚了,当时我们爬完山我很累打算去吃饭睡觉了,听到女孩子们要去爬山小吴哥毅然决定当护发使者(背包小弟),我也当了跟班小弟。
       塞翁失马,那天夜里鸣沙山上的风景非常给力,看着满天星斗,吹着习习凉风,俯瞰月牙泉,真是好不快哉!

魔鬼城探秘

去魔鬼城我们是包车的,司机师傅能说会道,见闻广博,面对我们稀奇古怪的问题,对答如流,知识非常渊博。

路途休息时刻女孩子马上摆起姿势拍照。我和小吴哥喜欢看,观察戈壁滩上的一草一木

戈壁滩上的小草

仔细看这张图,你会看到一只蜥蜴,车上问了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这个叫做沙和尚,休息时一动不动,人一靠近,就窜出好几米远,动作非常敏捷。

晓丽姐姐借我的防晒衣,我嫌太娘没穿,反正都这么黑了

金狮迎宾

埃及

发型飞起来了

陪女孩子们一起做越野车深入魔鬼城未开发的腹地

车上特意问了司机当年彭加木失踪的地方,司机指了指魔鬼城的西面,密密麻麻的雅丹层层环绕,那个方向就是罗布泊的边缘地带。

做越野车去魔鬼城腹地的确很值深入未开发的魔鬼城腹地,百万舰队,天外来客等景点的确很震撼,没有旅游团大队人马的打扰,一个人可以静静的体会雅丹带来的深深震撼。

归途中随便看了玉门关,本以为没什么意思,没想到却是惊喜。可惜没带相机
       登上一阶一阶黄灿灿的台阶,凭栏俯看,四野萧条,狂风吹着漫漫野草,沟土密布。恍然间思绪纷飞穿越时空,在一片野草背后突然一匹矫健的战马正向我飞驰而出,马上的人正是大将军霍去病,身后是他的三千精骑,策马挥鞭,大笑着凯旋而归……野风呼啸,历史的风沙扑面而过,回头看看依旧完好的玉门关,心中不禁感慨山河依旧,人事全非,英雄人物俱随这田间野风消逝在历史的舞台上。

祁连山—赶路途中的惊喜

张掖到黑马河路上的风景

好大一坨牛粪,谁踩了!!

暴雨后的彩虹

祁连山上羊场的主人,大冷天就一个毛衫

羊儿回家

落单的羚羊

雪山近景

七彩丹霞 略感无聊

也许晚上做火车太累了,6点到达张掖车站,马上赶到丹霞公园,看这些五颜六色的山石,路途中早已习惯,没什么惊喜。

姐姐一定练过跳舞

唯一的惊喜,荒凉的只有苍蝇的大山里遇到一只休息落脚的小鸟

脑补烂片三枪拍案

干燥,干燥,干燥

风大,风大,风大

马蹄寺

马蹄寺这个景点可以网上订票,综合来说也没什么惊喜

哇!八一冰川

八一冰川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发完,所以绝对原生态,没有人为的影响,这里保持了大自然的原生态,大力推荐。

马路中央中随处可见的羊群,牛群

八一冰川海拔有4400米,听说容易出现高原反应,路上小伙伴们都挺担心的,害怕出个什么事,就在山脚下的小店买了4瓶氧气,照片上的小孩是店主的,猜猜看是男是女?

温顺的牦牛

安静做个美男子

天然湿地

当时美晕了我的哥

此处有地鼠出没

感谢晓丽姐姐拍出这么有意境的照片

别乱看,我在喂奶

山路转弯口俯瞰

终于到山顶了,氧气的确有点稀薄,快步走的确会有点喘,第一次看到冰川

来到青海湖

说老实话,玩了这么多天的确有点疲惫了,每天都在赶路

赶路途中随拍

山上的祭拜点

茶卡盐湖

在去茶卡盐湖的路上,师傅带我们去了骑马的地方,人生第一次骑马,有一个第一次,哈哈

白龙马

我这匹小母马年纪最小,性子最烈,扎个小辫,在我的体重压制下还是挺乖的。
      学着电视剧的桥段,低吼一声“驾”两腿夹紧马腹,马儿便冲出去了,就是少点速度,马主人爱马,不轻易抽马屁股。

小火车,呜呜呜 开车了

池塘的水满了,拍不出效果了

黑马河看日出

实话实说,我个人不太爱看日出,注孤生,哈哈哈。

有点小雨,看不清楚,唯一的一瞬间。

归程

大家拎着大包小包土特产各自归去了。有点不舍。
       旅途结束了,大家重新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各自的忙碌的工作,我也收拾心情准备踏上人生新的旅程。

后记

掰掰手指已经块2个月了才把游记写完,哈哈惭愧。人真不该太懒,想我现在没房没车没女友,人生大事毫无进展,整个三无青年,顿感人生无趣,疲于奔命,及于中年,又要照顾老小,压力山大。
       想来烦也无用,忽闻哈尔滨下了2016第一场雪,美如童话,神往之,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今年年末能否去趟哈尔滨,领略下北国风光。
       相信江南小镇小土豆的旅行故事会一直延续下去……

广告

敦煌包车师傅电话及微信:13629379800
后续包车师傅微信:YANGGUAN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21 15:27

引用 smart菁菁 发表于 2016-10-21 15:27:32 的回复:

回复smart菁菁:有点懒,没写完就发上来了,有空补全

2016-10-22 21:5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