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十日 | 一路向北 遇到天堂(内附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9-10

旅程VIDEO

北疆行拍摄的4分鈡短视频,记录这次旅途的点滴。动态的的记录形式,让这次旅行,更鲜活的存在记忆里。

观看视频时未免打扰可选择关闭游记的背景音乐
视频和游记BGM都是José González - Stay Alive    哈哈因为实在太爱这首歌了

关于器材

本篇游记的视频和图片均为原创,转载请与本人联系。
微博地址    曲奇cookiee http://weibo.com/1734356755/profile?topnav=1&wvr=6

视频拍摄:机身canon 6d  镜头sigma 35 1.4
照片拍摄:机身sony A7M2  镜头 70-200 f4  16-35 f4  以及胶片机OLYMPUS U2

所以本篇游记图片是数码和胶片的合集。

前言预览

喀纳斯是三湾的其中一近景,一路氤氲绵绵。

露出湖面的石头,像不像一块块的浮冰

摄影是光和影的游戏,拍照有点像狙击手,一路都在扫描自己的目标,给予一击。

禾木星空
正值中秋,月圆之夜

五彩滩日落,一路尘土风扬,终于赶上了最后的身影。

西边日落,东方月升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喀纳斯新村
喜欢这种天色将暗的氛围,蓝幽静谧。

早上七点左右,一场大雾不约而至
从零星的开始,最后棉被一样覆盖了全村,犹如一场安详不愿醒来的美梦
页面最上端的头图延时视频记录了这一过程,可点击观看

禾木村的孩子
回来之后,照片打印好托人带给了他们,有句很俗的话“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比起大美风光,也许来自这些陌生人的微笑,就如开篇视频里的那样,也许更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想在日落之前赶到塞里木湖的,到达之时天色已晚。

写在出发之前

其实一开始是选择去内蒙古,后来在蚂蜂窝上看到篇新疆的游记,随即就改到了这儿,临行前几天才订了飞乌鲁木齐的机票。也考虑得比较简答,反正早晚都要去,只是先后顺序罢了。

D1 到达乌鲁木齐

11号正式出发,10号下午4点到达乌鲁木齐。因为时差的原因,还能再市区逛逛,去了下大巴扎,一如国内各种旅游商品市场一样,各种特产纪念物。没逗留太久,心思早已到了一路荒凉的戈壁滩。

D2乌鲁木齐-可可托海

新疆之大早有耳闻,第一天就让我们见识了,早上8点出发,由于古尔邦节缘故,一上高速就是拥堵,晚上十点多才到。
“最美的风光在路上”,到哪儿都是至理名言。

风能富足,数十乃至上百风力发电机擎天而立、迎风飞旋,与蓝天、白云相衬,在清奇峻秀的背景下,在广袤的旷野之上,形成了一个蔚为壮观的风车大世界

众所周知,新疆安保做得非常严格,加油站是只有司机才能进去,乘客在出口处等待即可。

停车间隙休息,两个生机满满的孩子奔跑在荒凉的土地上,忍不住按下了快门。

真实的照片才能打动人,按下快门,纪录一瞬间。

从天亮到日暮,我们一路驰骋。

孤独的车,你这是要往哪里走呢,就像一个受了些气不开心在面壁的孩子,早点回家。

说到旅游,总需要配上这么张图片,也曾经撒野过。

像不像汽车的广告片,强迫症的我好想把那几根线P掉。

D3可可托海-布尔津

上午逛了可可托海景区,2点多出发布尔津
头两天的主旋律就是赶路,相信来过的人都会深有体会。但可别专盯着目的地,那将会错过太多的美好。

去往可可托海景区的途中

除了那些触手可及的风光大片,这些小品细节,同样能够光彩熠熠

上林中的山影交错,200端长焦所拍。

胶片拍摄

吃完午饭休息了片刻,又要开始赶路征程了。
运气不错,偶遇了一大片的骆驼群,个个昂首英姿。
路上的车子纷纷停下来,他们也好像是等待众人检阅似的。

一头很有镜头感的骆驼,昂首挺胸的站在那儿估摸有一分多钟。享受着被拍还是陶醉美景呢

驱赶🐫群的牧民。
一片荒野上,摩托一骑绝尘,让每天遭遇各种交通拥堵之苦的人羡慕不已。

远处是一排排开产石油的磕头机

不服赛一场,看看谁才是这片大地的主人。

摩托是牧民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给自己自拍了。
名副其实的 “留影”纪念。

胶片出来的效果就是强烈的时光印记,多少年之后还是鲜活的存在那里。
有人说喜欢怀旧的人都是善良的,你说呢

皓月当空,都是一个个夜行者穿梭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上,相遇而过。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望着天边渐变的夕阳,你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电影的主人公。去远方还是回家?

当晚住在了布尔津的一家青旅,休整一下,明天还有这次旅行的重头戏。

出发喀纳斯!!

D4 布尔津-喀纳斯

一早出发,虽然是九月初,也已寒风瑟瑟。
中午达到喀纳斯景区。

一连续的“在路上”走走停停,之后的行程就是以实地为主了。
一堆片子袭来,准备好了吗。

喀纳斯虽大,内部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先是班车从纳斯景区贾登峪售票口至喀纳斯村换乘中心,然后再去具体哪个景点均要去换乘中心再乘车前往。

晚上入住在新村的小白杨青旅

听说了退役的警犬,对人很友善,在这样一个地方过自己的退休生活,也算是安度晚年了,祝好。

我想说这是吃过最棒的羊肉串了,哈哈可惜回来就没这个味道了。

夜幕降临,一盏盏灯光亮起,湿润的空气里也弥漫了一丝丝的暖气。

拍视频的过程,抓拍了一张。

D5 白哈巴

事事都很凑巧,那两天刚好《爸爸去哪儿》剧组在白哈巴拍摄,封村了,只能在外部主干道上逛逛,没能进去村子核心内部,也算是一点点的遗憾。

喀纳斯里的内部班车,胶片拍摄,很有电影里的味道。让我总会联想到记忆里山区小学的校车,放学后一路欢声笑语。

观景平台俯瞰全村。
坐区间车去白哈巴也有五十分钟的行程。
到了那边,一场大雨袭来。
相信存在即是合理,一切因素都是未知,不会因为天气而影响心情,既然如此安排就坦然接受吧。

哈萨克族的一家,和孩子逗乐了会儿,没几下就熟悉了,闹着要跟我走了,哈哈!!

白哈巴回来了,依旧回到昨晚住宿的地方,今天算是比较轻松的一天了,窝在青旅,好好休整

D6喀纳斯三湾 出发禾木

今天的安排就是上午乘坐区间车,观览了三湾,中午出了景区,前往禾木

山雾环绕
梦境一般

层林已染,秋意渐浓。

一个小木屋镶嵌在大山大水中,外来人看来,也许这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吧。

山林下的一处民居,好不安祥,总以为自己的周边就是全世界,走出去看看,原来世界是如此的缤纷多彩,各有不同。

一条卧龙蜿蜒游走在山林之间。

12点多就出景区,开往神往已久的禾木村。

一路的随拍。
禾木村还是5km
从检票口坐班车一小时才能达到村子,这样任性的景区估计全国也就新疆了吧。

住在蓝天青旅,安顿好后,就去观景台拍日落了,时间刚好也够,一路小跑着上去了。

那些在别人游记里,图片上呈现的景观,此刻就展示在我面前。

不知为何,看着这些村落,总容易和忧伤联系在一起。

一束夹缝光,透过树林而出。
有光的照片,像活了一样,清晰刻画着时光的轮廓。

千辛万苦三脚架背来,总不能白拿吧,加了nd滤镜来一组河流的长爆。

正值中秋之际,回途中,一轮明月当空。

一路背着三脚架,当然不能错过禾木的星空,可惜。。。。。。。碰到了满月。
方法总比问题多,背对月亮,不对着月亮的方向,也还是可以拍摄的。

这满月拍得跟太阳似的,真假难辩。

D7 禾木—乌尔禾

禾木的第二天,六点就上山等日出了。
之前一度担心的会没有晨雾,看来是担心多余了,老天太过盛情,一团浓雾锁住村庄。

出来看看不一定都要美景美食,可能这些更能给我留下深的印象,蓝天、阳光、古村、孩子,一次纯粹的交流

笑容是最通行的语言,全身投入就好

上午的时间就在村子里逛了下,中午时分就坐区间车离开村子了。

布满石头的岸边,浅滩,白桦林,组合在一起也许是对秋最好的诠释吧。

今晚会入住在克拉玛依乌尔禾,吃完饭后就匆匆赶路,日落时候快马加鞭赶到布尔津的五彩滩。

东方月升,西边日落,天地大美。

和之前的超级月亮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感到乌尔禾的时候,已是凌晨一点多了。

D8 乌尔禾-赛里木湖

克拉玛依市驱车前往,将近五小时的车程。

达到之时天色已晚。

晚上体验了下住宿蒙古包,还好没有入冬,没有取暖的话还是很冷的

D9赛里木湖-归途

一早起来去湖边走了走,游人不是很多,时间的原因无法进行环湖了,也许那样才能更好领略赛里木湖之美。

蒙古包主人家的孩子,虎头虎脑

上午11点多,就赶往伊犁,算是正式归途了,伊犁逗留了一晚,第二天转火车回乌鲁木齐飞回上海

短暂的旅程到此完结。

感谢一路的观看。

上一篇的蚂蜂窝游记还是好几年前,和之前比起来,现在的游记写作页面设计简直太方便了。哈哈!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