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八晚京都+大阪逛吃之旅( •̀ ω •́ )y

汤团 LV.5
2016-10-20 20:11 752/8
  • 出发时间/2016-10-10

去年跟团泥轰游根本没玩爽,一直计划着再来一趟,干脆就定在蜜月了(lll¬ω¬)
很多人都问为啥不去远一点,因为穷+懒啊!!

对于我们这种不喜欢刺激,不喜欢爬山,不喜欢极端天气的死宅……泥轰简直不能更棒!

前期准备

签证+机票大概是7月由番瓜搞定的,签证是同程网弄的费用不记得了,机票定的是ANA的机票,两个人来回好像5000不到。ANA可以每人托运46kg的行李,感觉就算刷爆信用卡也用不完这个额度哈哈哈。

8月9月开始研究酒店和路线了,期间还要准备婚礼啥的,其实最主要还是上班加班开会天昏地暗。每天回来稍微看看就困的不行了。书店买了两本旅游攻略书,《co-Trip小游趣》凤凰传媒出版的大陆版。先前不知道有大陆版,大阪的书买的是台湾版的,贵了一倍/(ㄒoㄒ)/。。。

差不多9月初把酒店都订好了,在booking上定的,基本都挑的离地铁站近的,一共定了四家,两晚5星6晚4星。

WiFi的话也是在同程定的环球漫游,因为同程定金可以机场刷预授权,tb的话不太会操作,WiFi费用每天好像10块钱不到~记得根据机票出发和回来的航站楼选好取机和还机的位置。

环球影城的门票是在蚂蜂窝上买的,选的实体票关西机场取票,没有买快速票因为穷。

交通方面
计划前三天在京都,所以第一天到关西国际空港就要直接坐车去京都,在官网订了特急火车票HARUKA+ICOCA的套票。提前一周预定,预定好有确认书发到邮箱,打印出来,到时候要给工作人员。
官网戳 ----->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en/ticket/icoca-haruka/

DAY1上海--关西空港--京都

DAY1
早上7点就起了,叫了神州专车直接从苏州打到浦东机场。
取好wifi机,买了点早饭,到ANA柜台拿了登机牌托运好行李(基本上是两个空箱子哈哈哈)就立马过关,结果忘记饮料不能带进去- -5秒钟灌完一罐咖啡。。。
进去以后时间还早,日上买买买。
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可以接受。
然后起飞啦,天气超好。飞机餐是土豆牛肉+乌冬面,还有一小块西瓜和蜜瓜,请珍惜这份飞机餐因为到了泥轰基本就告别水果蔬菜和牛肉了。。。

到了以后差不多傍晚5点了,顺利过了关拿了行李,赶紧到图示位置拿了环球影城的门票,两张小纸片竟然要近1000大洋,小心翼翼的放进了钱包的最里层。。。

然后根据路标上楼找JR的售票处,工作人员会让你再上一个楼梯,里面会有讲中文的售票员,把预定HARUKA&ICOCA的确认信给她,然后付现金,就顺利拿到去京都的火车票和ICOCA啦。ICOCA是关西地区的储值卡,公共交通和便利店啥的都能刷。不过基本上就建议刷交通。
两个人付了9000多日元,不知道咋算的=。=
上火车记得上自由席车厢,随便坐,车厢里基本都是中国人。。。

京都站出来就是京都塔~
京都站是一个巨大的伊势丹,10楼是拉面小路,汇聚了各地的拉面,基本都要排队。。
先google地图找酒店,定的这家叫almond的,走过去大概10分钟。房间很小,放完箱子就没位置啦,居然还要1000大洋一晚不包早饭,京都的地价猴贵。。酒店送了一包小糖做礼物~

会见了番瓜的好基友,吃了传说中的博多一幸舍,就个人口味来说汤太浓了,齁得慌。。大概80块钱人民币一碗吧。。然后基友带我们逛了yodobashi(一个电器城),骄傲的告诉我们他买了很多的游戏并通关了哦!(你真的是来学术的吗?)

DAY2 伏见稻荷

第二天计划去伏见稻荷大社,查了地铁,JR奈良线两站就到了,一出站就是。不要门票。

好多好多的鸟居还是很壮观的
还有很多狐狸雕像
纪念品也是很多小狐狸的御守之类的,看中一个想下山的时候买的,结果下山的时候跑太快走过头了就没买到,哭泣。
在旁边一条类似小吃街上吃了现烤的章鱼和扇贝,人均60人民币吧- -很新鲜
吃东西最好当场吃完,摊位上会有垃圾桶。。路边包括地铁站都不会有垃圾桶的。。

中午吃京都站伊势丹楼上的一个定食,店名忘了人均200+吧。豆腐敲好吃,有种现磨出来的清香。
照片拍糊了(⊙﹏⊙)

DAY3 锦市场清水寺衹园

睡到自然醒退了房,把行李寄在车站去了锦市场,好大的商店街,卖各种小东西小吃。
中午吃了蟹道乐,人均450人民币吧,点了个镜花水月套餐和遥套餐。菜是一道道上的,拍不出铺满一桌的样子。蟹肉都很新鲜!很大只!好吃!
镜花水月比较贵,里面还有一道蟹黄煮蟹肉,还有毛蟹。遥就一般啦,不过也很多肉。

逛到一家猫咪咖啡馆,半个小时大概要65人民币,有一杯饮料可以选。猫都可以摸~

拿了行李打了个的去了下一个酒店,定的是像民宿一样的住宿酒店叫葵,独栋别墅(但其实面积很小)。服务很好,有美眉在路口接待,教你怎么入住退房用各种电器,还有周边景点怎么去,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她~
位置很好就在鸭川旁边的一条小溪边上,离地铁站商业中心都很近。
美中不足的是晚上隔音差,周围都是居酒屋,一直有汽车来往的声音QAQ感觉就是在脑袋边上驶过。。最后开大了空调的音量才睡着。。。
酒店送的蜜月礼物是京都很有名的甜点,好吃~

入住完就步行去清水寺了,途经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寺要买票,但是并没有看到检票的人- -正好有个殿在翻修,拍不到清水寺全貌了。
这一天大概走了有3万步,完全累瘫。
回酒店的时候顺便逛了逛衹园。。。路上有很多穿和服的人,大部分是中国人,小部分是韩国人=。=

DAY3 出发去大阪

又睡到自然醒,把行李寄存在葵的前台。又去锦市场绕了一下,找到一兰拉面。
个人感觉比博多好吃多啦!!口味可以自选,汤选了清淡,辣度2倍,再加份蒜,相当符合大中华的口味~
不过清淡就我来说还是挺咸的=。=
后来在大阪又吃了一次~

逛了会商店,拿了行李,直接坐京阪电车就到大阪梅田站啦。
定的是ANA皇冠假日酒店,看网上说是到樱桥坐酒店的shuttle bus,结果走错了,绕了路,最后问了路边的不知道是保安还是警察蜀黍。应该是JR 的樱桥出口那里,和樱桥差好远。。。
到了酒店办完入住,走出去随便逛了逛,其实离梅田站步行也就15分钟左右。。

DAY4 环球影城!

激动人心的一天到了,今天准备去环球影城!特地选个工作日,就怕人多。
坐JR环线转樱岛,很快就到了,好多人在这里下车。
下了车赶紧往大门冲啊,说好的9点开园呢,怎么已经好多人进去了???
检完票就直奔哈利波特,还好可以直接进去不用领整理券,城堡外已经排了里三层外三层。

城堡里场景都很还原,会动的油画之类的,但是都讲日语就好出戏啊哈哈。
排了一个小时玩上了哈利波特4D,体验很真实,包括跟着哈利自由落体什么的都有很强的失重感,有段摄魂怪出来我还捂住了耳朵- -有点吓人

除了大过山车(太可怕了)和鬼屋(更可怕),其他项目都玩了个遍,不得不说游乐园氛围真好啊,所有人都像在狂欢,还有好多泥轰人打扮的很万圣节~各种丧尸吸血鬼~
虽然是周五,但是好多组团来的中学生,相当热闹。
据说晚上会有万圣节特典,全园熄灯然后丧尸出动四处追人。。。但是一整天实在玩不动,大概下午就出园了。。。
园里的纪念品和吃的都好贵,建议大家带上零食进去。。不差钱的建议买快速票玩项目,大过山车基本都要排队2小时。

DAY5 日本桥+黑门市场

番瓜心心念念的日本桥,宅的天堂。
有很多中古手办店、同人店、周边店。。。
游戏厅也很多,花了2000+日元抓娃娃,零收获,生气!!!!!
还碰到了来学术的高中同学~很巧喔
高中同学不是宅但还是陪我们逛店了,他说他就看过海贼王。。。然后他迅速的买了三个海贼王手办,速度之快下手之准让我跟瓜目瞪口呆。。。
中午去了很近的黑门市场吃海鲜,现烤大扇贝,生蚝刺身,章鱼烧。。。

DAY6 海游馆+摩天轮

海游馆~~门票买的是海游馆+摩天轮的套票,大概200人民币不到一个人~
进馆以后先坐一个很高的电梯上去,然后一层一层逛下来。
感觉就像在海里一样(>_<) 鲸鲨、蝠鲼从在面前飘来飘去,还有很多远古的鱼类。

水母区里介绍都是,碰到了会剧痛,碰到了会被毒死。。。

最后有触摸区,直接可以摸小鲨鱼,皮有点糙。蝠鲼是滑溜溜的。

↑这张拍的好可怕。。

出来以后就去坐摩天轮啦,本来是世界最大的,现在被伦敦眼超越啦。
但是还是很高。。
透明底的车厢要排30分钟队,果断选了普通的。。反正也有恐高症。
一圈转下来大概10来分钟,可以看到港口全貌还有大阪市区哦。

吃了碗盖浇饭(猪排dong),然后玩了天保山小动物乐园,太有趣了。门票大概50人民币一个人。
里面有三个区,第一个区是兔子和小啮齿动物,天竺鼠什么的,可以买胡萝卜喂。。
中间是猫猫和狗狗,都很乖,没有一只叫的。现场也很干净,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还有一只宠物猪,躺在那一动不动任人狂摸。
最后一间里面有水豚(后来百度了才知道)、小袋鼠、小鹿、蜥蜴、草泥马、陆龟……
关键是这些都可以摸~~都很乖~~
小袋鼠的绒毛很软~番瓜默默的摸了好几回- -

↑水豚 销魂的姿势。。

↑表皮被灯晒的热热的~~~~(>_<)~~~~

DAY7 心斋桥道顿崛

倒数第二天了,开启买买买模式。
上午退了ANA酒店,再次去了心斋桥,人实在太多了,因为很累也没买啥(其实前几天已经买了很多。。。),一到酒店入住时间就赶紧去check in了。
最后一晚定的大阪最高楼,万豪。还特地选了高楼层,最后房间在54楼。。。
酒店太完美了,房间蛮大的,落地窗,直接俯瞰全景。还送了60楼的观光券。

在房间里都不想出去了。后悔没有多订一晚。恨自己不努力赚钱。

DAY8 回程

再次睡到了自然醒,退了房,直接再坐HARUKA号回关西国际机场。。
以为只要刷ICOCA就好了,结果检票小哥要求补了一下特急券=。=

到机场以后把ICOCA退了,收了一点押金。

发现现金还剩下近2万日元。。。后来都在免税店花掉啦,剩了几个钢镚。

再见了关西!( ^_^ )/ 我还会来哒!!

旅行的一些小建议

衣服带一身就够了,到了可以买。。

鞋一定要带舒服的。。。我买了一双平跟小皮鞋,试穿时候没事,前两天走的满脚泡,最后还是去店里买了双新百伦。。

日常生活用品基本上都可以在便利店买到=。=

充值ICOCA的机器地铁站里有,叫精算机。有的机器能直接读卡查余额,很方便。

地铁站里有寄行李的投币式箱子,一次使用最大的要700日元左右。

酒店最后都事先查好周边地图,别绕路了,地铁站都很大,会走晕。

街上基本没有扔垃圾的地方。。。都要带回酒店。。

应该也没啥了,像我这种日语只会几句英语忘的差不多的人都能玩的很开心。。。所以不要担心,大胆的去玩吧!

引用 汤团 的图片:

想去摸摸水豚~真可爱

2016-10-21 12:01

9000日币?你买的HARUKA是往返的吧

2016-10-21 12:54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10-21 12:54:07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两个人9000,肯定是单程的= =大概是加上了ICOCA吧。。

2016-10-21 14: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1 12:01:16 的回复:

想去摸摸水豚~真可爱

回复鹿妹儿:随便摸的~真的好乖

2016-10-21 14:25

姿词楼主!写的很好!

2016-10-21 14:38

引用 屎屎王丘丘 发表于 2016-10-21 14:38:00 的回复:

回复屎屎王丘丘:这名字我服!

2016-10-21 14:4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21 15: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