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15日菜鸟自驾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家庭出游

路上

扬扬说:我有两个愿望:一,去看看最发达的国家.二,看看最浪漫的国家。我说:我来满足你一个,你自己努力满足第二个。
         上面的对话发生在今年上半年讨论每年家庭远足旅行时的对话,13岁的儿子提出他的想法,考虑到孩子的愿望和老人的身体状况,我们达成一致,去看看当今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美帝吧!
           随后,准备的工作就开始了。因为一直习惯于自由行,一切都是自己筹备,自己计划,自己落实,坚持能自己解决的,绝不麻烦别人。
           首先是申请签证,自己上网填写申请,交款,预约,面签,在五一前,我们顺利的拿到了一家4口的美国十年签,拿到签证那天,明显看出小伙的开心。
           然后,就开始了查找攻略,设定路线,预定机票和酒店,因为我是暑期出行,所以无论机票或是酒店以及租车,价格应该都有点高,但没有办法,毕竟孩子的学业还是不能耽搁的。
           由于是第一次登陆美国本土,第一次尝试国外自驾,语言一般般,驾驶技术也自认一般,所以前期的准备就尤为重要了,首先,驾驶技术一般,但我的驾驶却很守规则,这在美国则重要。其次,在国内先行准备好GPS,甚至将每天的路线都预设好,然后在旅行中再做调整。最后,所有的酒店,都预定为可以临时取消的,这样一旦有调整也很有余地了。
          最后,预订路线计划如下(实际的行程其实和这个还是略有变化的):

旧金山行程:
24日到达酒店,去联合广场,梅西百货,耐克城,唐人街。

25日,早上叮当车去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午餐,叮当车返回。下午驾车金门大桥,美术宫,金门公园,双子峰。

26日,早上驾车去硅谷,斯坦福大学,下午与老友聚会。

27日,离开旧金山前往1号公路
a,半月湾 moon bay
b,灯塔 pigeon point
c, 雷特蒙 Monterrey
d,17里湾 17 miles road
e,入住卡梅尔镇 Carmel

28日,
a,大苏尔路段 Big sur
b,Bixeby Bridge
c,象海豹沙滩 Elephant seal
d,莫罗湾 Morro Bay
e,丹麦村 Solvang
f,圣巴巴拉镇 Santa Barbara

29日:
a,圣莫妮卡海滩 Santa Monica
b,抵达洛杉矶酒店
c,步行前往星光大道,好莱坞大道,好莱坞蜡像馆,车行好莱坞标志最佳拍摄地

30日:
全天环球影城游玩

31日:
a, 驾车前往圣迭戈航母博物馆
b,海边散步
c, 入住圣迭戈酒店

1日:
a ,驾车前往棕榈泉奥特莱斯购物
b,驾车前往棕榈泉酒店入住。

2日:
a,驾车前往拉斯维加斯艾莉娅酒店
b,  参观大峡谷
c,拉斯维加斯大道

3日:
a, 米高梅冒险乐园
b, 晚上看酒店秀

4日:
a, 中午左右退房驾车前往洛杉矶机场假日酒店
b, 酒店休息

5日:中午离开,机场还车,离开返回国内

终于,时间的指针来到7月24日,我们出发的日期,既然,一切都已经就绪,那就出发吧,美利坚,我们来啦……

第一天
出发:大连-首尔-旧金山
第一程的时间较短,只有一个多小时,第二段较长,大概11个小时

再次途径首尔机场,这个机场用老妈的话说,就是个超级大商场。用我的话说,高端大气上档次。各种设施及其完善,让人进入其中购买的欲望就被无限放大,因为我们只是途径,所以,只是参观而已……

第二天
经过了1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旧金山,也称三藩市,美帝的机场也真是挺一般般的
通关时,有点小插曲,不知为什么,老妈的指纹扫描扫了好几次,并被那个严肃的华裔小哥又带到另一侧的窗口交给了另外一个白人女性接着扫,正当我心里嘀嘀咕咕的时候,OK了……最后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过好在一切顺利,取了行李,出了航站楼等接机车的时候,终于借了火机抽了十多个小时以来的第一颗烟,晕乎乎的感觉中,有些许不真实感,这就站在美洲的土地上了吗……
电话联系下,预定的接机车来了,司机是个华人,挺不错的,一路帮着介绍在美开车的注意事项以及景色介绍,还加了微信,给了不少好的建议,不久就到了我们在美的第一家酒店,日航酒店。
办理入住后,当地时间是下午3点左右,居然都不太累,好吧,那就按计划转转吧。
酒店就处于旧金山的联合广场附近,比较繁华,梅西百货,耐克城,苹果店,唐人街,联合广场等等都在周边

街头艺术家,果然黑

这大坡,哇,给未来的自驾平添了几分担心😓

联合广场

耐克城

街景

干净整洁的街道

唐人街,对比下,这里就没有那么整洁有序了

初到旧金山,感觉一个字,凉。要知道,7月底的大连是比较热的,所以预期这里也差不多,但这里温度为15到24度,而金门大桥附近的海边就更凉了。大家基本都没带什么外套,儿子更都是短裤短袖,好吧,现买装备吧

晚上,15小时的时差显现了威力,本以为缺觉的状态下,一场大睡来临,谁知,倔强的生物钟让我不断的给自己重新定位

第三天
半夜无眠,居然也没什么倦意,那就继续我们的脚步吧

叮当车,旧金山流动的风景线,车子在终点站调头的时候还挺有仪式感,排队的人也是比较多,注意最好坐在外侧的座椅上,可以浏览城市风光。车上车下互拍照片,也是有趣

坐叮当车到了渔人码头,这是旧金山有名的地方,很繁华也很热闹

恶魔岛,勇闯夺命岛的拍摄地

有名的蟹屋的大蟹子

美术宫这里很漂亮,人们也很休闲惬意

雾中金门,风大天凉

午餐后,步行到租车公司提了车,预定福特的SUV没有了,给换了起亚的SUV,还不错,新车,里程表显示才几百英里的行驶

第四天
斯坦福大学,谷歌,老友相聚

101高速,路上车多,车速快,初试GPS,给力

斯坦福大学,留点记忆,顺便给儿子打点小鸡血
这里的学习气氛非常浓厚,建筑也是给人肃穆和庄重的感觉。这里虽然离旧金山大一百多公里,但气温却不同,这里就热了不少,大概离海边渐远吧

谷歌公司,传奇一样的存在。这里不仅有着世界最先进的科技,同时也是财富的聚集地,停车场里豪车遍地

豪车云集

舒服的园区

第五天
一号公路,号称美西最美的公路之一,从今天开始,我将两天都行驶在这条路上。
大部分车道为双向两车道,一侧为大山,一侧为悬崖,下面就是太平洋,景色峻美宏大。尤其大苏尔一带,景色很美,但也较险峻。而且路上车速还是普遍较快。

路过的小镇,很安静,也很美丽

十七英里是一段海边公路,景色秀丽,但因属于私人领地,所以会有收费。我们到的时候,天气有点阴,并时间也有点赶,并没有细细的品味,但也感受到它的非凡的魅力

好多电影里都看过的灯塔

卡梅尔的小酒店,很袖珍,也很精致,恰如卡梅尔这座艺术小镇

第六天
一号公路继续,目的地圣巴巴拉

卡梅尔小镇,充满着艺术的气息,据说张大千当年旅美时,曾在此居住过

梦露的车?

海象海滩,很有味道的

圣芭芭拉的酒店,Best West,给了一套两室一大厅的房,非常棒

第七天
告别圣巴巴拉,前往洛城

Hollywood

哈根达斯多吃点

星光大道上的玩蛇人

街舞

中国剧场

第八天
环球影城的游玩是小伙子最关心的项目,最好玩的是最新上的哈利波特的那个,真心刺激

诺大园区只有三个吸烟点

未来水世界,演员很有激情,会泼水呦

夜色中返回酒店,快乐继续

第九天
前往海滨城市圣迭戈,美丽而热情的海滨城市,这里是和墨西哥的边境,所以,城里有很多墨西哥人,景色超棒

胜利之吻

Middle Way航母上的飞机

第十天
前往沙漠奥莱,夜宿棕榈泉
这里就是热情的沙漠

订的酒店在沙漠中的小绿洲里,很是安静,老板看到我们都有点意外,估计中国游客很少吧

第十一天
前往都城拉斯维加斯
跟着导航走的,不太记得是什么路,但这是我在美国走的最喜欢的路,因为在一望无垠的大戈壁荒漠中,遥远的天际有起伏的远山,很多时候只有我一辆车的情况下,这是什么感觉呢

约瑟树国家地质公园

路,路,路,在路上

在路上时还有件有意思的事,正当我陶醉于这自由自在的驾驶中的时候,后面有辆奥迪快速的追到我车后,因为限速70英里,其实当时我都76英里的速度了,所以,奥迪的速度就更快了,为了不让他打扰我的快乐,我把车快速的停在路边的让车区里,它就快速的超我而去,我也再次回到主路上行驶,这时突然从前边不远的路边冲出一辆看不出警车的警车,闪着警灯,追上奥迪,我一边小心的降速,一边小心的绕过它们,然后在后视镜中看着警察走向了那辆奥迪,庆幸的是,如果我没有让道给奥迪,估计我就得体验下在美国被警察处理的感受了。

第十二,十三天
拉斯维加斯,入住Aria度假酒店
万恶的资本,奢华的张狂,无眠的街头,火辣的夜色,流连的人群,欲望的舞动,拉斯初印象

酒店很好,停车场免费,但要小心的是房间mini Bar的东西不用就不要动,动过就会收费的

可口可乐店,可以买个套餐,品尝全球各地的不同口味的可乐,这小子开心啊

M&Ms店,这个店上海也有了

第十四天
返回洛杉矶
路线设计上还是有点问题,如果能当时订拉斯维加斯返回国内的机票,就可以不用再返回洛杉矶

第十五天
洛杉矶-上海-大连
因为住在机场附近的假日酒店,所以晚上吃过早餐就驾车前往机场还车场。洛杉矶机场还车,很是方便,收车的人拿着一个小仪器扫了几下车子,就笑眯眯的给我打了一张收据条,并提醒我看没有任何扣费和其他费用,然后就结束了……真是太快捷,太方便了。然后就坐上巴士直接送机场候机区了

此次旅行共计15天,在美国共驾驶了250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其实在国内开车都算少的,自驾初期还是挺有压力的,到慢慢熟悉了,也就好了,美国因为是车轮上的国家,公共交通一般,尤其是你的路线有很多目的地的时候,自驾还是很方便的。
         一路上分工明确,我是司机兼领队,老婆是领航员及翻译,一家人快乐出行。

总结几个小提示,也算是提醒吧。
1,美国驾车最重要的是遵守规则,自驾前,一定要熟知。
2,美国人开车基本都会略超限速,所以车速比较快。在路上基本不会让速,也不轻易变道。
3,美国很少有路面抓拍,都是警察直接执法。
4,很多双向两车道的路边有很多停车区,用于给后面快速的车让道或者是停车休息。
5,小路口的Stop的标志要注意停车,而且基本要停够3秒。
6,基本上城市里都不能随意停车,停车要注意看标志和颜色。
7,尽量避免在不熟的地方自驾,尤其是1号公路上。

旅行是放松,是快乐,是学习,是体验,也是人生态度,既然已在路上,那就继续前进吧……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1 16:25

引用 irtron 发表于 2016-10-21 16:25:49 的回复:

回复irtron:🙏

2016-10-21 16:2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24 09:57

引用 dinglejuan 发表于 2016-10-24 09:57:26 的回复:

回复dinglejuan:比想象中顺利方便,去看看吧,也是一种了解和体验

2016-10-24 11:43

楼主你好,看你文中写到:朋友带着去了一家在机场附近的中餐馆,这里是地道的粤菜,阿拉斯加的帝王蟹更是霸道的存在,味道很好,老妈说这是整个美国之行最好吃的一顿啦!
令人馋涎欲滴啊,这家店叫什么名字,在哪里能透露一下吗?谢谢啦

2016-11-08 07:10

引用 bill1zen 发表于 2016-11-08 07:10:06 的回复:

回复bill1zen:喔,真是抱歉,因是朋友开车带去的,只记得在餐厅可以看见旧金山机场飞机起降,但不知道具体地址,名字也忘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