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曼谷-香港【兜兜转转遇风球,走马观花东南亚】

没有豆豆豆 LV.5
2016-10-20 20:18 224/4

说走就走,辞职后的冲动

工作的超级烦,身体越越来越差,亚健康严重,而且九月份就要结婚了,很多东西都没有准备,在这种情况下,百感交集思前想后之后,我辞职了。
       正好朋友放假从澳洲回国,也没什么事。于是我提议一起去旅行吧,毕竟大学毕业以后再也没有见过面,四年了。就这样,我们开始计划泰国之旅。
       先去做了一个实际上很贱的美甲,骚包死了。但是要出去玩儿了夸张才能表达情绪呀!!

出发前期准备工作_GO!

我从天津出发,到西站坐高铁到上海跟朋友汇合。实际上很顺利,但唯一很抓狂的就是我坐的那一节车厢刚好有一个小学夏令营要到上海迪士尼。妈呀,全程吵吵吵,不是没爱心,头疼的快要爆炸,好想把他们的嘴用胶带贴上!!!
       见到好基友甚是欣喜,吃了一顿海底捞时间刚刚好,到浦东机场等待出发!
       定的春秋航空机票,上海浦东-普吉~价钱大概1000,但是以后再也不做春秋航空,超级痛苦。其实在这之前做过一次,但是真的是没长记性没记住。

【1】三日普吉第一天

就这样苦逼的窝秋了几小时在半夜到了普吉岛,定的淘宝懒猫接机,顺利到达酒店。预定的是大山里的酒店,朋友定的the naka phuket,三晚一共5900,酒店拍照片还挺漂亮的,但是住起来我不是太喜欢,因为交通太不方便,饿了都没有超市可以去买东西,而且距离繁华中心很远。由于在山里,还经常会有壁虎爬进房间,真的吓死人,第1晚进来了蝙蝠,第二晚进来了壁虎。但是酒店服务员可能是经常抓壁虎,都是高手,两秒就搞定,惊呆~
       来到普吉的第一天就是spa睡觉放松……

酒店所有房间都带独立泳池,并且面向大海,这样睡醒之后就看到海感觉是很爽的!

oasis的spa,在官网定了4小时的,真的是感觉自己快要被捏酥了,挺舒服的。不过,还是更喜欢按摩多一点的,不太喜欢推油的……

按摩完之后找了个超市买了好多零食,准备好干粮,回酒店咯~
回去也没干啥正事儿,给独角兽充好气。穿着短裤背心就直接跳上了独角兽……
但是由于是无边泳池,差一点就连人带兽一起翻下山,吓死宝宝了……还好福大命大,阿弥陀佛……

酒店晚餐,味道还好。没办法,只能吃这些呀。

【2】普吉第二天-皇帝岛一日游

依然淘宝懒猫定的行程,挺方便的。但是天气不好,也没有拍到什么好照片,而且当天下了大雨,冷到爆。
       但是还算是值得一去,风景真的不错,不过岛上设施好像差了一点。当天海边冲上来很多水母,完全不敢下水。回来发现竟然没有一张皇帝岛的照片,这次的旅行将是历史上最少拍照的一次~!

【3】狂风暴雨的独自蜗居

起床以后朋友说要去市区逛一逛,但当时已经下了超级大雨。于是,懒惰的我选择蜗居一天,看着外面瓢泼大雨,看着电视剧过了一天,也是别有风味的呢!有山、有海、有大雨~

【4】拜拜phuket~转战曼谷!

这是就是得早餐view!看着大海吃早餐真的神清气爽~

普吉to曼谷,微笑航空,大概260软妹币。
很快到了曼谷,超级热超级混乱,初次印象不太好……
曼谷住的就是小旅社,sleepbox,蛮有意思的集装箱,可是位置不好啊,显示只有六百米,实际上那是直线距离,到了现场发现下地铁要走很远的小巷子……每次出门都好麻烦……只能做旅馆的tutu~但是发现最后到离开也没给红盒子拍照,因为早上走的时候都想不起来,晚上回去天又黑了

我的朋友超级爱逛街,然后每天都是到暹罗广场附近报道,everyday!

【5】原来曼谷长这样

【6】睡到自然醒之后的走走走

记忆里曼谷的日子除了每天到商场走一遭之外,就是每天都会massage一次,每天打卡,超级愉快!哈哈!
       去了朱拉龙宫大学,还有艺术馆,这样的行程也算是一天呢,懒散到爆!但是回来之后朋友告诉我,我们看到的大学只是边边角角,标志的建筑根本没看到,只好( ̄▽ ̄)"呵呵

为了转天大皇宫的行程,给自己买了一条非常当地的裤子,裤裆到膝盖那种~

【7】湄南河+大皇宫

大皇宫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人,饿着肚子逛逛,天气太热,整个人都快虚脱了,所以基本没去看什么建筑就出去吃饭了……大皇宫也是没有看到重点的一个地方,跟大学一样,呵呵~

泰国特色的tutu车,开的超级快啊!

不知道为什么湄南河是个游览项目,两边好破旧,河水也好脏,这次的旅行没有感受到什么泰国的美好,也不再期待下一次……感觉可能跟这里八字不是很合……

【8】再见曼谷之后的惊喜

起床之后就疯狂赶飞机,还好很顺利很顺利~是要飞到香港转机的,睡了一小觉之后也就降落了,原本觉得在机场简单逛一下就终于能回家了~没想到台风“妮妲”小姐姐光顾香港,当日所有航班取消,大片的旅客滞留。我有点紧张但也有点期待,既然事已至此那就干脆再香港呆几天啦~
       于是赶快定了九龙酒店,自己迷迷糊糊就到了酒店入住。身上只有点钱,行李在机场找不到,光杆住酒店还真是人生第一次呢!

【9】hongkong-Day1

街上空无一人,但是台风已经过境,但是所有的商店都不开门,也没处可逛……

就这样的行头在香港度过了三天……每天出门都会在电梯里拍一张照片,记录自己落魄的样子。

实际上这是我第一次到香港,第一次来挺喜欢的!走出酒店不远就是海港城,真的好大呀,迷路好几次~

第一回看到放西瓜,土人如我。

【10】hongkong-Day2

希慎广场的京林屋

自己买的小东东,诚品书店真的超级好逛,在里面整整一个下午都不想出来!
香港的几天因为没有行李,而且每天暴走超级累根本去不了什么太多的地方逛,也有好多地方都没用照片记录下来,香港嘛,说来就可以来的地方,以后机会多多。

【11】再见hongkong回家啦!

在机场吃了一个agnes.b的小熊,好可爱,终于要回家啦!!难忘的旅行!

2016-10-21 10:3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21 14:26

感谢您的分享!意外让您去了两个国家,赞哦!

2016-10-21 19:1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