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8.15西北轻奢毕业之旅(大环线-壶口-西安-华山)

LV.2
2016-10-20 20:24 64/2

day1

回来逗2个月了,从九月才开始想着要不要写一篇游记,毕竟懒癌已晚期。这篇游记晃晃悠悠写了一个多月。求别骂,毕竟第一次这么正正经经的写游记,求各资深玩家别吐槽。
记一次在资深背包客看来是一次轻奢的西北游    (西北环线租车,其他火车,来回飞机)
day1.提前了三天才正式决定买机票,又由于当天没有直达西宁的飞机各种原因,买了一张温州兰州经停郑州的机票,价格不菲。兰州机场下飞机就可以看到城际高铁,中川机场-兰州站,兰州站-西宁站,到达后天气很舒适让我感慨一番,事先联系好的青旅,打个出租车8元起步价,火车站出门走几步再去打车,直接上车要求打表就好了,窝据在火车站门口的的士师傅怎么也不肯少于20元,不过貌似很多城市都这样,长个心眼就好。强烈推荐一下这家青旅,老板人超好,又给我们介绍了超级超级超级赞的租车师傅(重要讲三遍,师傅的事后面提到),又是超便宜的价钱

day2.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倒淌河-青海湖-宿黑马河

8点30师傅就接上带我们吃了我个人认为十几天来最好吃的牛肉面,真心不记得叫啥名字了,原谅我。上高速堵了一段路,两个来小时就到塔尔寺了,同行几人都各种原因就不进寺了,去了一个小山坡上远观了塔尔寺,藏传佛教的发源地,充满历史和文化的沉淀有机会一定要进寺参观。远处的山坡上开满了格桑花

塔尔寺出来就往青海湖走了,沿途经过拉鸡山和倒淌河。进入山区就气温骤降了,到拉鸡山的时候从车里下来已经披上冲锋衣了,可能因为阴天的原因拉鸡山的风景并没有太多的看点,同行的女生匆匆拍了几张照就继续上路了。
然后就是倒淌河,真心感觉没啥好玩的,都是一些藏民日常使用的物品展览一样的,本人不是很喜欢,不过貌似有藏民服饰可以免费穿出去拍照。

接下来就是第一天的重头戏了,青海湖,远远的就可以看见青海湖的大轮廓了,真心的湖天一色,师傅带着我们进了小路,一到湖边简直像是拍大片的赶脚,虽说天气不够好,湖面不是特别蓝,但是还是兴奋的不行,毕竟传说中的青海湖。在此必须感谢一下老吕师傅!不会拍照的导游不是好司机!给我们拍了美到爆的照。
晚上宿黑马河,果断帐篷,但是,晚上下面电热毯上面两层被,上厕所还得跑“遥远的天边”!

下面就是我们住的帐篷。

day3.
温馨提示:即使你不早起看日出,你也要早点出发!不然就会堵车堵到天边。。。。。

大概快到中午的样子,我们才到达天空之镜,真不知是g20 的缘故还是什么情况,拿着浙江人的身份证居然免费。。必须一提!来的路上师傅还在担心湖内的水是不是干的差不多了,会不会失望而归。但是还是很赞很赞,真心像是到了天边,不说话,上图。

ps:建议不要坐小火车,因为坐火车的人贼多!所以下火车的点人很多很多,拍照完全拍不出感觉,所以我们走路走到了一半的样子,人超级少。

柴达木盆地一路向北,还让师傅给我过了一把“自驾穿越”柴达木盆地的瘾。

宿大柴旦(师傅说这是大柴旦目前唯一一家青旅,老板是虔诚的回民,爱酒的小伙伴注意哦,不要很重酒味回青旅)

day4.继续穿越柴达木,一路戈壁滩,壮观,一路无人。驱车上百公里,到达方圆百里都没人的青海雅丹,大自然的宏伟,人的渺小。不多说话直接上图

我们超级超级超级帅气的老吕同志!Michael Jackson版本的!

下午路过一个石油小镇,大片的赶脚啊!!

这车是真的能开的!我还开了一段!

一路赶,到达敦煌

day5.由于没有体验定莫高窟的票,原本以为没得玩,没想到师傅一大早帮我们去排队人品爆发买到了早上十点半进去的票!赶紧起床洗漱走人,师傅人太好没话说。由于不能拍照,没图

下午进鸣沙山,体验一把踩在60几度高温的沙上是什么感觉。

晚上沙漠野营走起,烧烤火锅啤酒帐篷,意外情况,晚上遭遇小小沙尘暴,用体重压着帐篷的感想:人重点真的有好处!

day6.回到青旅洗漱完毕继续出发,个人不是很喜欢那种很有名的大家都去的景点,所以山海关嘉峪关就走马观花留下了游客照走人。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晚上宿张掖。。因为不管走三天的路程还是七天行程的,大家都要经过张掖,都会在张掖国家地质公园附近住宿,所以旁边的餐馆又难吃又贵,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很桑心,伙食最差的一天。晚上师傅带我加餐!!哈哈,虽然只是零食花生米啥的,但是师傅去买来了正宗的青稞酒,哈哈,小贪杯,一人小半斤下肚。师傅说:这是司机的大忌啊!陪客人喝酒。哈哈。酒下肚,兄弟相称。

day7.昨晚貌似喝的有点小多。师傅说他做这一行以来第一次喝多了,起迟了。。。。大写的尴尬呀。还好我们一行人都起得迟都喜欢赖床。磨磨蹭蹭十点出门,酒店老板以为我们已经从地质公园回来了。张掖国家地质公园:虽然名字听着感觉特别特别low,因为有个公园。。。但是七彩的地质真的让你有对大自然是如此奇妙的感慨。给你们看图吧。手机画质。

出来已经下午了,随便将就了一餐,大家赶路了。一路飞驰,宿祁连。!!!!!!记得大吃特吃!记得大吃特吃!记得大吃特吃!重要事情说三遍。祁连各种好吃的。肉肉肉。虽然到了已经晚上八点多,天还是亮的,果断出门吃肉!火锅!新鲜的羊肉牛肉各种肉哈哈。吃完继续第二顿烤串!反正该 怎么吃就怎么吃。因为对于西北大环线来说,这是最后一晚上了。

Day8.大环线的最后一天,因为祁连山前一天除了大事故,一辆车翻下山,所以景点封了。错过了一个精华啊!不过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慢悠悠的收拾好行李启程回西宁。路上有大事故,这是一个忧伤的故事。堵了好久好久。下车可以组队打牌的节奏。继续前行,快到西宁前,路过一片小树林,决定下车铺开野餐布小小野餐一下,该怎么躺怎么躺,惬意的享受杭州即使是G20都没有的那种蓝天白云。

途中拍的青稞

终于还是回到西宁了,回青旅放下行李,拉上师傅大吃一顿散伙饭,不过瘾,必须继续,KTV嗨起来。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半夜抱着老吕师傅在马路上转了三个圈才放他走,听说媳妇在家等着他。

Day8一天的火车,西宁-西安,夜里继续睡绿皮车西安-临汾

Day9.做了十八个小时的火车,我来看一眼我的母亲河!

壶口瀑布临汾火车站一下来就会有好多人问你要不要去壶口瀑布,记得别被坑,一百多一点就行,门票+来回接送你的车钱。

临汾-西安
终于坐上我熟悉的高铁了!!
晚上入住后出门夜游回民街又是各种吃看看城门夜景。回去补觉,第二天晚上要夜爬华山

day10.-day11睡到中午起床,收拾行李,起得早有时间多可以去趟兵马俑,没时间就算了,来回四五个小时。

动车去华山,动车站出门可以找家店铺把行李寄存了,就带上必需品和双肩包(也没什么好带的,就身份证件和钱包充电宝)打个车去山脚下,吃顿好的,补充能量,然后超市买些红牛之类的,再来点充饥的,不要太多,你背不动的,路边拉着你卖手电筒和手套的请忽略,除了到售票处前面几百米的路华山其他路段全程有路灯,手套就算你买了,你也想脱掉的。

进山之后,貌似前面的小店都是平价的,包括水之类的,你可以边喝边去小店补充你的水,在开始台阶后就加价了,有能力的话多背点水吧,有用的。

匀速,不要突然加快速度,适当时候休息有些大平台,大家都会休息的,注意安全

路上会有太累躺下休息睡觉的驴友,不要打扰他们注意脚下。

垂直的峭壁,挑战一下吧,当然你可以绕道旁边走台阶,简直low爆n

只要不走的太慢,一般情况都能赶上东峰的日出

看完日出,看你自己的身体状况,体力还很充足的可以把剩下的山峰走完。

个人强烈建议去一趟长空栈道,体验一回。

一路不停,一直走到中午十二点才回到山脚下,马不停蹄赶车去动车站,2点的动车回郑州。在郑州火车站旁好好休整一下。

Day12。此行的最后一天。本来还想晃荡一下嵩山,哪知从前一天傍晚五六点直接睡到了早上十点多,想想还是作罢。起床进食前往新郑机场,完美地结束了毕业旅行。完美并不美,还是留下了好多遗憾。还是那句话,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

最后,来一波这一段行程上的公路照!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在路上!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22 19: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