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这样,总要留点遗憾,才能下次再来。9天8晚逆时针环岛,带你去看太平洋的海。

一颗柠檬 LV.4
2016-10-20 20:32 619/4

前言

出发时间:2017年8月6日-14日
    人均花费(不算购物):5100CNY/人
    路线:【逆时针环岛】台北-垦丁-花莲-瑞芳-九份-台北
    三个从高中到大学,在一起玩耍六年还没分开的女孩子,趁着大三最后的暑假,出发湾湾!虽然之前几个月听说两岸沟通机制停摆,然后又发生辽宁大巴车事件,心里有点慌,但是最后走完这次行程,遇到的当地人都非常友善呀,是真的想要再去的地方!
    拖了两个多月才把这篇游记写出来,内附多种自由行省钱攻略啊哈哈,人均5000,带你玩转台湾,嘻嘻嘻。
    第一次自由行,真的是做足了功课。我把我用到的和能想到的各种攻略全写在里面了,吐血整理!

出行必备证件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G签,简称“大通证”
2、入台证

办理方式:
1、大通证和G签:
    带上身份证去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就可以啦。现在已经不需要户口本了,二寸白底照需要现场拍。
    跟工作人员说明你是自由行,就会同时办理G签注,就印在大通证里。
    大概半个月左右就可以收到啦,可以选择邮寄或者自己上门取。
    邮寄要快递费,但是比较快,半个月左右就可以收到证件,自己上门取需要1个月左右。比较着急订机票的话建议选择邮寄!
2、入台证:
    大通证办理出来之后,就可以找旅行社代办。但是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要根据自己的旅行时间去办理哦!
    入台证办理推荐“台湾自由行”网站,http://www.go2tw.cn/。差不多一周时间就办下来了,非常快,我们三个人打包办理价560,还赠送了全程的免费Wi-Fi分享器!
    “台湾自由行”有新浪微博,经常会推送一些台湾的旅行资讯,而且有什么关于旅行的问题都可以私信他们的客服人员,基本上有问必答,推荐关注哦!

1:宁波-台北

8月6日晚上7点的飞机从宁波机场直飞✈️台北桃园机场,往返搭乘的都是华信航空,往返机票含保险1525/人。
    机票是大概提前4个多月,大通证办理出来就预定的,建议大家确定行程之后就可以开始先订机票,机票越早订越优惠!

在这里也要夸一下华信航空,是中华航空旗下的子公司,一上飞机座位上还有小枕头和毛毯。飞机餐超好吃,往返都是鸡肉饭,做法不同但是都非常好吃。空姐都是台湾妹子,讲话嗲嗲的,很漂亮。
    飞机很准时没有晚点,而且实际只飞了1个小时10分钟左右,比预计早到了半个多小时。然后排队过海关,飞机上空姐发的入境卡好像并没有用到。

接机

飞机早到,但是接机的师傅很负责,提早就到了在机场等我们,还带着我们领取wifi分享器,办电话卡,取钱。
    接机是在携程预订的。皇包车:桃园机场直接到西门町民宿,四座经济型轿车:85/辆。(其实之前看大概125左右,也是出发前几天偶然刷到的这个价格,于是就马上定下来了,算下来比在机场坐国光客运要划算,而且很方便)

ATM取现

在台湾,如果你带了人民币过去在机场换的话汇率很不划算,在大陆的银行换好过去也不划算。
    汇率最好的方法就是带银联卡,直接ATM取现就可以!很方便,711、路边到处都有ATM,能用多少取多少,不够再取。走的是当日银行的实时汇率。
    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但是其实很多银行也是免的,我有一张浙江农商信用合作社的银联卡也是免手续费的,所以就没有办理华夏的。
    因为担心机场ATM的汇率会不会不好,不敢多拿,先取了5000新台币,后来证明机场汇率和外面一毛一样的哈,不用担心!!

电话卡

电话卡我选的是中华电信的,原本打算办理10日不限流量的套餐是500新台币,但是因为我们已经有了WiFi分享器,接机师傅就强烈推荐我们办那种普通的电话卡,没有网络的那种,只要300台币。
(为什么要办电话卡:因为后面联系事先在网上预定的拼车等行程,预约星巴克等等啦,都需要打电话确认。)
    提前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申请一下,还能再优惠30台币哦。
    wifi分享器也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办理入台证时送的,我们3个人用,晚上充满电,大概白天能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5点这样,网速很快。但是其实还是建议大家其中一个领路的人办一张有网的卡,这样分享器没电的时候也能用。

手机实用app下载

民宿APP:推荐定台湾的民宿可以下载大鱼和自在客app,有很多民宿,比agoda,Airbnb等民宿多而且价格便宜。
    自在客的民宿比大鱼多一些而且图片详情丰富,但是价格对比下来是大鱼比较便宜。推荐可以在自在客选,然后去大鱼对比一下价格。
   分享一个省钱小窍门,大鱼有一个股东计划,如果你有两个手机号,可以先注册一个大号,然后用大号邀请小号注册,就会送20元的无门槛代金券,然后用小号成功预定房间之后,大号还会有3%的返现。
当然如果你懒的话,分享一个我的邀请码:funny,直接输进去就可以有代金券啦。

导航:一定要下Goole Maps,在我们这边下载了可能用不了,但是别担心,到了台湾就能用啦。导航神器!路线很准!在台湾什么百度和高德都是辣鸡!非常不准!

口袋记账:记账app,旅行中的各种花费可以随手一记,很方便。

极简汇率:页面干净好用,显示的是实时汇率,买东西的时候可以输一下就可以知道大概价格啦。

西门町民宿

头两晚在台北选的民宿是:Hangout西门町时尚小豪宅。
    预定的是新馆三人房,但是老板说新馆在装修,给我们免费升级了老馆,老馆离西门捷运站更近,步行大概7、8分钟这样,非常方便!推荐入住!
    房间也很大,在台湾住了四个民宿下来发现,他们每家都有小冰箱,啊哈哈。
    2个晚上人民币800元,性价比很高,因为是暑假又是周末价格有点涨,平日价格更便宜。
    住宿全部都是在大鱼app预定的,对比了自在客的价格,要划算。
    tips:在台湾住宿几个人就要定几人间,不然会收人头费!

hangout小豪宅,没拍其他照片凑活看吧,照片体现不出他的好。

从机场到西门町,司机师傅一路跟我们侃侃而谈,非常热情,问我们做的攻略帮我们拔草又种草,一路开了接近一小时。后来我们回程的时候出租车师傅只开了半小时???真的怀疑他是不是聊的太开心给我们绕路了
    到民宿放下行李,晚上出来逛逛西门町。
    台北真的是过夜生活的城市,屈臣氏一直营业到晚上2点,但是白天很多店中午12点才开门。
    街边几步就会有一个711或者全家,推荐统一的木瓜牛乳还有西瓜牛乳,很好喝!还有一个青芭乐汁!非常好喝,和我们这边的红芭乐汁完全不一样,可惜忘了拍照!

2:台北

早上起来发现西门町很多店都还没有开门,去吃了一下昨晚接机师傅推荐的建宏牛肉面当早饭!是24小时营业的!旁边好像还有一家叫富宏的,据说是兄弟俩开的,味道也差不多,挑一家进去吃就好啦。

面很筋道,是手工面!感动的是,牛肉真的超大快!而且很入味,又很软!因为马上就要吃午饭了,所以想少吃点,就三个人点了个大碗的一起吃,结果居然没吃完!料太足了!
    大碗的100台币,后面几天下来,发现台湾的吃的真的不贵!也不宰客,不管两岸关系多么紧张,但台湾真的是个人情味很足的地方呀。

悠游卡

悠游卡在捷运站和711都可以办理,捷运站的是普通版,711的是有卡通图案的纪念版,现在办悠游卡已经不能退卡费100NT了。
    我们在711选了三张卡通的,直接可以充值很方便,每人充了1000NT,全程坐捷运、公交、垦丁快线、台铁区间车等完全够用,最后用不完的可以在711、屈臣氏等买东西刷完。

捷运地图

出门坐捷运看路线全靠它!

轻松熊主题餐厅

当当当当,重点来啦!中饭是轻松熊主题餐厅!
需要提前一个月的20号翻墙去预定!有两种预订方式,我用的是第一种。
1、官方脸书预订
(ID:https://www.facebook.com/Rilakkuma-Café-1616150091961471/timeline/)
2、透过LINE@生活圈订位(ID:@rilakkuma-cafe)
地址:台北忠孝东路四段248巷3号。坐捷运板南线,【忠孝敦化站】3号出口步行3分钟就到。
营业时间:11:30-22:30,每人最低消费一杯饮料,需加10%服务费,用餐时间2小时。均消530NT。

点的菜都非常好吃,没有一道踩雷,真的非常出乎意料。好看又好吃,萌化了天啦噜。本来以为只是拍拍照,对它的味道没有太多期待,结果真的很出乎意料!一顿下来连服务费1815NT,真的不贵!

吃完饭就逛逛忠孝东路,然后坐捷运去了信义商圈,布朗熊拍照打卡!
LINE FRIENDS STORE:【微风松高店】台北信义区松高路16号3F,近捷运市政府站。

诚品书店也在附近,也是文艺装逼小青年必去打卡之地啊哈哈。

打电话预约了101大楼的星巴克,被告知只能排到下周六的下午3点,但是后来我们去逛免税店时间来不及就没去,全程都没去到101,也是一个遗憾!
    101大楼登顶观景台需要500NT,但是如果预约35楼的星巴克,只需要低消一套饮料和糕点,就也可以看到台北全景啦,个人比较推荐!预约方式在下面哦!

101大楼:台北信义区市府路45号
捷运:乘坐板南线至捷运【市政府站】下车,沿市政府路步行10分钟即可。
其中B1至4楼共有5层楼的购物中心,86至88楼为观景餐厅,89楼为室内观景层,91楼为室外观景台。
89层观景平台:门票:全票500新台币;青壮卡450新台币。购票地点:101购物中心5层。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2:00(21:35为最后购票入场时间)

tips:①在纪念品店可以买明信片,上去之后有邮筒可以投递。明信片邮费15台币
②楼下商场可以购物,满3000可退5%税,需带入台证。
③星巴克在35楼,提前一天至一周致电(02)8101-0701预约,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7:30-18:30,周六、日9:00-18:00,每人最低消费饮料加糕点一套。

故宫

准备出发去故宫,在路上看了50岚就买了,真的很便宜!差不多人民币5、6块钱一杯,但是感觉奶味不足,还是我们内地的一点点好喝,比较失望

故宫博物院:台北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离101大楼:约7.8公里)
交通: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门票:普通票新台币250元,持青年旅游卡者新台币150元。租多媒体导览设备200台币(需压入台证)
开放时间:展览馆一区(正馆):8:30-18:30,夜间延长开放时段为每周五、周六的18:30-21:00,全年无休;
镇馆之宝:3楼的肉形石,毛公鼎,翠玉白菜
用时参考:3-5小时
tips:①要存包,不许拍照
②朕知道了胶带,钦定第一甲的本子和铅笔都是很便宜的伴手礼。纪念品推荐不要在二楼买,去负一楼买的要更好。
③故宫里为了保护文物,空调温度很低,建议穿长袖长裤,还可以带件外套。
④建议避开团客高峰,选择下午3点半左右参观,或者周末的晚上。

事实证明,故宫真的冷气很足!在里面被冻到哭,跟北京的故宫不一样,台北这个是博物院,里面都是一些藏品。没有租讲解器,一路跟着别的旅游团导游走就好啦啊哈哈。
    因为现在青状卡已经领不到了,本来想的是避开团客高峰,我们就在下午3点半这样到的故宫,结果去买票的时候阴差阳错的得知,下午3点半后门票全部只要150NT一人哦!而且我们也完全没有排队,人很少,开心啊哈哈~
    镇馆之宝好像在别地还是检修,一个都没看到!非常失望!胶带什么的伴手礼也一点也不便宜,怒摔,啥也没买,出发去宁夏夜市吃吃吃!

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台北大同区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
捷运:乘捷运淡水线或北投线至【双连站】下,再步行约10分钟。

台北的夜市真的非常多,为什么选宁夏夜市呢,因为接机师傅说:现在士林夜市商业化太严重,而且价格高味道也不好吃了,而宁夏夜市是当地人比较喜欢来的夜市。事实证明 真的非常好吃,买的很多小吃都没有踩雷,完全不需要做攻略,闭着眼睛买就好啦,而且也不贵!

强烈安利这个,里长伯臭豆腐!据说是当地人最喜欢的臭豆腐,是没有汤汁的酱汁臭豆腐,不过蛮好吃的哦!

大肠包小肠也很不错,外面是糯米,里面是香肠。
台北的夜市真的很便宜,三个人买了一大堆小吃吃到撑,才花了人民币80块钱这样。

药妆店

吃完夜市回西门町逛逛屈臣氏,一天就结束啦。今天一天真的走了好多路,去了好多地方。
    女生最关心的还是买买买啊哈哈。
    台湾的屈臣氏跟我们内地的完全不一样,价格便宜东西种类多,真的是进去不想出来的地方。
    每家屈臣氏做的活动和价格会有点偏差哦,建议大家多逛逛,森田面膜真的非常便宜!买一送一的那种节奏。kate、canmake、sofina等开价彩妆也很便宜!
    告诉大家一个省钱小窍门。屈臣氏每周六开价彩妆77折!而平常是85折,建议周六去买哈哈哈。
    康是美可以退5%的税,两家价格差不多,时间多的话可以比对一下。不过屈臣氏店比较多。
   sasa和日药本铺等感觉价格都不便宜!台湾最好逛的药妆店还是屈臣氏和康是美!

3:台北-垦丁

早上睡到8点多,起床坐高铁去垦丁,高铁站就在台北车站的二楼。
    去垦丁的话,方法就是坐高铁从台北站到左营站(即高雄站),然后再转垦丁快线。
    高铁票如果当场买票会很贵,台北--左营,全价是1490NT,差不多要人民币300,但是提前28天的凌晨可在台湾高铁的官网抢65折的早鸟票。
    不过这个方法还是很麻烦,所以,当当当当,还是要依靠万能的淘宝,大概出发前一个多月去淘宝买高铁的自由座兑换券就可以啦,只要199CNY/人。
    当天去车站换票可以了,当天的任何车次都可以。高铁车次蛮多的所以不用担心一般都有座位的。大概坐2个小时左右就到左营了。
    售票的妹妹以为我是日本还是韩国人,跟我讲英语尴尬。

推荐大家买高铁便当吃!真的非常好吃!80-100台币左右一份,很大一块大排,感动哭。

到了左营站之后,出去左转下楼坐垦丁快线,其实就是大巴车,这个不需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到了之后直接坐最近的班次就可以,差不多要开2个半小时才能到垦丁
    垦丁快线全票355NT,刷悠游卡就可以啦。

垦丁民宿

在垦丁的2晚民宿订的是满溢栈,房间很大,住的是二楼,有很大的落地窗啊哈哈。民宿是独立的一栋,位置也很方便,离垦丁大街步行大概5-10分钟左右,在大尖山停车场旁边的一条小路走到底,完全不吵闹。
    垦丁的住宿普遍比台北偏贵,三人间也很少,所以就订了四人间,2个晚上968CNY,性价比很高,也是推荐入住的。

原本打算是下午去恒春古城逛逛的,想去鹿镜 (梅花鹿生态园),但是因为到民宿安顿好已经下午3点多了,时间来不及,就打算去南湾的沙滩玩一下,但是老板娘推荐我们可以去离垦丁大街最近的小湾,所以就出发去啦!
还是把鹿镜的地址贴出来,感兴趣的宝宝可以去微博搜一下,有垦丁奈良之称。
地址:屏东恒春镇恒公路1097之1号
票价:200台币/人,相当于是在里面买东西的购物券,可以用来买喂小鹿的食物也可以买饮料自己喝。

在路上看到的垦丁派出所,感觉很有创意~

在小湾玩水的人还是很多的,沙滩不大,很多都是附近住店的客人。因为是阴天下过雨,拍出来的照片都灰蒙蒙的不是很好看。

三个智障儿童

安利这两款气泡酒,很好喝!711买的,鼎鼎大名台湾凤梨啤酒还有一款红茶气泡酒,都很好喝。

晚上就在垦丁夜市吃吃吃,打包了一品卤味,还蛮好吃的,其实有点类似我们这里的麻辣烫。还闹了个笑话,看到菜单上写着大陆妹80NT,就很不爽,为什么大陆来的还要另外收钱哦,瞧不起我们哦,那我们明天装韩国人去买后来才知道,台湾的大陆妹指的是生菜!!好囧!

威记炒三杯,点了三杯鸡,很好吃!极限挑战脑残粉打卡get!

还推荐垦丁大街的花枝丸和QQ蛋奶,很好吃!QQ蛋奶其实就是珍珠牛奶,但是珍珠是手工的,软糯Q弹,牛奶不是太甜,很好喝。吃过台湾的珍珠,我们这边的真的都是辣鸡!

4:垦丁

今天的行程是垦丁拼车一日游,蚂蜂窝大促的时候定的,100CNY/人,到民宿接你,然后结束之后送你回民宿。7人座的商务车来接的,司机人很好,同行的人也不多,整个行程下来很满意。
    因为垦丁的各个景点比较分散,而且公交也不是很方便,一般大家会选择租电动车或者是包车,租电动车真的很晒很热!因为我们三个人感觉包车太奢侈,但是如果人多的话建议包车~不过土豪请随意。
    行程是:船帆石(15min)--砂岛(30min)--鹅銮鼻公园(60min)---最南点(60min)---龙磐公园(20min)---后壁湖午餐(60min)---猫鼻头(40min)---白沙湾(40min)---阿嘉的家(15min)---出火(20min)
    其实台湾,真的是一个很不会宰客的地方,如果你不喜欢像我一样提前做好所有的规划,完全到了之后找民宿老板帮订,价格也不会很离谱,跟网上差不多。垦丁各种玩水潜水项目也很便宜!时间多的可以去玩,比三亚真的便宜很多很多。

到第一个景点就被美哭了,晴天的垦丁,天蓝海蓝,超级美!!!完全不需要加滤镜。

砂岛,云好美~当天是七夕,拍了好多逗比秀恩爱的图,啊哈哈

大家请注意!!胡小鸡,拍照届的一股泥石流少女,今天开始正式出道了!!!

鹅銮鼻公园,大家都是为了拍灯塔来的,鬼知道拍到这样一张没人的照片背后经历了什么哦~
台湾的大多数景点都是不要门票哒,不过鹅銮鼻公园收了60NT一人的门票,不过也很便宜啊!不对,是非常便宜!

也不知道脑子怎么抽的摆出这种姿势,然后一路被嘲笑,说应该给我旁边配个字:法轮大法好!(对不起和党和人民,我不是在宣扬反动思想)

大力胡鸡鸡公主抱,啊哈哈

草地也很美呀

最南点,经典游客打卡照~
司机师傅还在这里请我们吃了牛奶凤梨,真的很好吃,是真的有牛奶味的凤梨,香甜可口。

走到哪,剪刀手就到哪~

两个智障少女一定要买冰淇淋吃,结果两个都难吃到哭。

龙磐公园,全程美的最震撼我的一个景点,在悬崖峭壁上拍照,海蓝的不像话。怪不得大家会说,垦丁归来不看海~

拍照届的泥石流少女又上线了

原定的是后壁湖午餐,还心心念念想去吃生鱼片,结果司机师傅带我们到佳乐水吃午餐,还要买门票80NT每人,进去是坐电动车看一些奇奇怪怪形状的石头。

午饭后下雨了,本来还担心会影响行程,结果雨很快就停了。
去了拍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白沙滩,海水是淡淡的tiffany蓝,好美。

两个智障的洗伞少女。。。

大力胡小鸡,自拍再出奇迹,这几张真的笑了很久

来呀,快活呀,反正有大把时光~~~

5:垦丁-花莲

垦丁花莲因为交通不便,一般大家最多选择的都是拼车一日游,边走边玩边看,用一天时间从垦丁一路玩到花莲。有纵谷线和海岸线两种路线,因为考虑在垦丁已经看够了海,所以我们订的是纵谷线哒~~
也是在蚂蜂窝大促的时候预订的,180CNY/人。
行程是:多良车站(20-30min)--池上便当午餐---伯朗大道(20-30min)---北回归线(20min)----瑞穗农场(60min)---云山水(40min)

第一站:多良车站
就是为了等火车开过拍个照,但是真的太难拍了,火车半小时一班,来的时候观景台上挤满了人
这个就是太平洋的海啦~也很美

葱大头美少女镇楼!!

第二站:池上便当。
其实真的蛮失望的,很一般,不如台铁便当好吃。。。

车厢可以拍拍照,很难得,胡鸡鸡还有拍照少女的时刻~

第三站:伯朗大道
金城武拍广告才闻名的地方,其实就是一条乡间小路,专门来拍照哒~~

旅行中有个逗比,真的如有一宝,笑死我了

专注于找各种地标打卡拍照的葱大头

相框~~拍照是要排队的。

朋友,喝杯茶再走呀~~

这张真的好想笑!胡鸡鸡拍照又升华到新境界了,好想配字:“妈,我娶媳妇儿啦,开心的傻笑
我是不是会被打。

第四站:北回归线
对拍照已经放弃自我,开始乱凹造型的我

第五站:瑞穗农场。
其实不是真正的牧场,是专门作为一个景点给游客参观的,只养了零星几头牛,里面可以买牛奶、奶酪什么的吃。不过,恩,满难吃的啊哈哈哈。

标准游客打卡照又来了。

最后一站:云山水。
天暗下来了,玩了一天也很累,匆忙下车拍张照就走啦。

00美少女真的好会拍照哦,随便那么一站就很有少女感!怎么拍都好看!
不过关键的是我拍照技术好,嘻嘻嘻。(此处不要脸)

花莲民宿

到花莲已经天黑了,车子把我们直接送到民宿门口。因为我们没有事先跟民宿老板联系,快把他急疯了。
    在花莲住的2晚民宿是:绘木与海!真的强烈推荐,是我们全程3个人都认为最好的一家民宿,而且价格是最便宜的!三人房两个晚上688CNY。房间在一个餐馆的二楼,但是房间整洁又舒服,日式装修风格,用的洗漱用品全是欧舒丹的,卫生间的装修真的很喜欢。位置离花莲火车站步行大概10-15分钟左右,唯一的缺点是离夜市很远,走路要40-50分钟左右(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台湾打车真的太贵!我们走过!)
   而且老板是个老司机,很会撩妹哈哈哈!!

吃夜市快吃吐了,而且今天一天下来很累,所以就在民宿附近随便吃了点。
花莲很有名的扁食,其实就是馄饨啦。

这个爆浆鸡排真的好好吃啊!就在民宿楼下,是老板推荐我们去吃的,好吃哭了!!

6:花莲

行程:太鲁阁国家公园(4小时)-清水断崖(30分钟)---七星潭(30分钟)
    今天的行程是花莲拼车一日游,是提前在淘宝易飞网订的,95CNY/人。但是其实不是很推荐,因为需要自己去火车站集合,而且结束之后也不送你去夜市或者回民宿,比较麻烦,建议大家订有接送的。而且太鲁阁不是很好玩,就是爬爬山,清水断崖和七星潭还是很值得去的!
    不过今天是我们全程唯一有导游的一天哈哈哈,导游小哥还是蛮负责的,拍照也好看!

太鲁阁国家公园

清水断崖

当当当当,清水断崖!是我花莲全程最期待的一个景点,虽然那天阴天有乌云,天灰蒙蒙的,但是还是很美。
    还是石碑打卡狂魔葱少女镇楼!对方拒绝了你的嫌弃,并向你抛出一双大长腿,哈哈哈。

从导游小哥相机里偷来的图和我自己拍的图!单反真的是照骗哈哈哈!

七星潭

依旧石碑狂魔镇楼

导游小哥用单反帮忙拍的照,会拍照的男孩子真的好加分哦

来七星潭,就是堆鹅卵石拍照,堆的越高越厉害!但是石头可不能带走哦~

路边一只超级可爱的小狗在招揽顾客

来,朋友们!今天的重头戏上演了!智障少女胡鸡鸡给你表演:打水漂!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喂!

一个鹅卵石要飞了!

咚!飞不起来!

气死了,撒一把吧!

放大招了朋友们!

哈哈哈哈,还是飞不起来。

我不管,今天我最开心,妈妈我捡了好多鹅卵石哦,我要发财啦,哈哈哈哈,开心的傻笑!

花莲夜市

从火车站打的去东大门夜市,大概130NT。现在已经没有单独的自强夜市啦,所有的夜市都集合到了东大门,吃的很多。

牛奶木瓜冰,很好吃!

鼎鼎大名的蒋家棺材板也是必吃的,其实就是面包片里面放肉哈哈哈,感觉味道一般,没有想象的好吃。

花莲麻薯

在花莲一定要买点麻薯回去当伴手礼,比较有名的是曾记麻糬和阿美麻糬,在火车站附近和夜市附近都有门店。个人比较推荐曾记!

7:花莲-瑞芳-九份

赏鲸

其实来花莲真的很想去赏鲸,但是因为买的火车票是9:05--11:45的,淘宝问了很多家赏鲸公司都说订最早班的6点出海还是有点赶不及,就一直没订也很遗憾。后来问民宿老板,老板说6点的来的及,让我们直接带着行李走,车子从民宿来接我们,赏完鲸就直接送我们到火车站。
    然后就愉快的跟老板订下了,750NT/人,跟网上的价格差不多,台湾的旅游业他们真的不会宰客!但是别的宝宝轻易别像我们这样,虽然最后赶上了,真的很险!后面跟你们慢慢说吼。

坐船出海,看到海豚真的很可爱!但是天公不作美,大概看到海豚才10分钟这样,就下起了雨,也没有看到大批成群的海豚跟着船跳跃,鲸鱼也没有看到,有点遗憾。然后雨越来越大,只能提前回来了,大概8点不到这样就提前靠岸了,正常的话可能要8点半这样回来。
    但是还好提前回来了,不然肯定赶不及9点15的台铁。

花莲-瑞芳的台铁票

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票,如果是节假日或者暑假等,真的非常非常热门,我的订票过程也是很曲折。
    台铁官网提前14天-16天开放网路订票,不需要翻墙,但是要有visa或者万事达信用卡才行。如果没有这种卡的话,就可以找台湾自由行网站或者淘宝代订哦。
    我等到一开放订票的凌晨,就在台湾自由行网站提交了代订的订单,不收手续费,但是每日只开放10个名额。提交完我就安心的睡觉去了,以为肯定能订到了,结果!台湾自由行网站中午就给我发来了邮件说票都被订完了!!很震惊!!去台铁官网查了确实也是没有了!然后就上淘宝看看。
    淘宝也有这种代订的卖家,收5元/张手续费,还好卖家很机智,说可以定到瑞芳的下一站八堵,但是还是可以在瑞芳下车的哦~但是车次也不多了,订到了9点15的已经很幸运了!
    宝宝们如果是节假日去,千万记得早定,没有双币信用卡直接找淘宝订就好!!

台铁和高铁不一样,慢慢悠悠的,不多的路开了很久。

平溪线

到了瑞芳车站后,出门右转有寄存行李处。可在瑞芳车站购买平溪线一日套票:80台币,当日可无限次乘坐。或者也可以每站刷悠游卡上下,亲测,玩3站以上的话买套票划算,玩2-3站不用买套票!
火车一小时一班,记得把握好时间哦,错过了就要多等1小时了!
    全部站点是:瑞芳—猴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
推荐游玩:
①猴硐猫村:很多小猫咪
②十分老街:十分幸福站牌、明信片。可以放天灯。
平溪站:那些年放天灯许愿之地。(一个天灯200台币)
④菁桐站:那些年的铁轨。

十分老街

第一站直接杀到十分,因为饿了啊哈哈哈。十分老街吃的东西比较多,可以选择在那里吃中饭~吃完中饭放个天灯~

这种四色天灯一般都是200NT,店里的小哥还会帮忙拍照。

菁桐

在十分老街逗留了2小时,感觉平溪站应该跟十分差不多,所以就直接到了最底站。跟十分截然相反的是,菁桐站游客很少,铁轨的最终端可以拍拍照,很文艺。

等火车开过抓紧拍照,很hou看呀~~

一直想找十分幸福的牌子在十分没看到,阴差阳错在菁桐看到了,于是各种拍拍拍。

衣服太皱了,好想抹平它哦~

菁桐游玩之后已经快5点了,就来不及去猴硐猫村了。但是其实整个平溪线都处都有慵懒的小猫咪,懒懒的眯着眼,有时候还会蹭蹭你,很可爱。

九份老街

从瑞芳车站出来找公交车去九份老街,一路盘旋上山,大概15分钟这样就到了。

九份一定要吃芋圆!赖阿婆和阿柑姨芋圆都很好吃!强烈推荐哦!

九份入夜之后,红灯笼真的超级美,是电影千与千寻的原型地。大家都拿着相机手机在从阿妹茶楼往下拍。

山景也很美呀

富发牌小白鞋

来九份真的推荐大家买富发牌小白鞋!在阿柑姨芋圆那条小巷子的中间。我也是在一篇游记里看到长草的,是台湾本土的一个牌子,皮质很软,完全不磨脚,穿着超级舒服。
    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比较差只有4.7左右,大概折合人民币120一双,性价比超级高。一人背了一双回来,但是老板真的是个啰嗦的处女座,给我们包装居然拉着我们碎碎念了半小时,然后我们就没时间逛九份了。

回台北

九份天黑之后,回台北的人特别多,公交车排长队,打的基本都是黑车,一口价。
    还好我们回瑞芳的人不多,坐公交车下山,到瑞芳车站取寄存的行李,然后坐区间车回台北就可以了。
    区间车:其实是有点类似捷运的火车,刷悠游卡进站,不需要提前买票,没有位置的话就站着。只要提前看好车次时间就可以哦,千万别错过啦。

台北民宿

台北住的最后两晚也在西门町,叫西门梦屋,位置和头两晚的hangout小豪宅差不多但是更偏一些,在一个小巷子里,两晚900CNY,房间真的超级小,所以不太推荐。

8:台北

猫空

其实原本预约了9:30的猫空缆车,但是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下雨,前一天的行程又实在很累,就干脆没有去,倒头补眠一直睡到中午。
    比较特色的就是水晶缆车啦,底部是透明的,拍照非常好看。水晶缆车的现场排队人会很多,但是可提前1个月在网上预定哦,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微博搜搜看。

猫空:台北文山区(猫空缆车猫空站下车即到)
交通:乘木栅线捷运至【动物园站】转乘猫空缆车至猫空站下
门票 免费,缆车票价:搭乘1站30元新台币、搭乘2站40元新台币、搭乘3站50元新台币;
营业时间:周一不营业,周二---周四9:00-21:00,周五及国定假日前一天:9:00-21:00,周六及国定假日:8:30-22:00,周日及国定假日最后一天:8:30-21:00
预约时间:搭乘日前30日0:00开始,至搭乘日前1日24:00。(预约需提前15分钟到达)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添好运点心店:号称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是一家港式茶餐厅,台北有两家分店。
①中正路忠孝西路一段36号一楼(台北车站店),11:30开业
台北松高路12号B2F(新光三越A8馆)
招牌:四大天王:酥皮焗叉烧包、香煎萝卜糕、香滑马来糕、黄沙猪润肠

我们去的是台北车站店,因为没有事先预约,现场排队大概等了1个多小时。进去吃完,真的要吐了,什么米其林一星!什么四大天王!难吃哭了!生气!甜甜咸咸的,大概我们吃不惯这种口味吧。
    建议没去的宝宝别去了,拔草吧。

升恒昌免税店

升恒昌免税店其实在桃园机场就有,我们特意去了内湖店主要是因为台湾自由行网站跟内湖店有合作,只要你在台北市区任何地方拦出租车去,车费他们会全额帮你支付,还提供市区到桃园机场的免费送机服务。真的很超值!
    到了服务站有工作人员跟我们推销郭元益的伴手礼,还各种给我们试吃,不好意思不买就都买了一点,会帮你直接打包好送到酒店哈哈,这个很方便。绿豆糕和太阳饼还蛮好吃的。
    而且还送了我们每人一张免税店里满350NT减300NT的优惠卷,这个真的是赚到了!还有你们购物如果满2万新台币可以优惠1000哦。

原本预约了3点的101星巴克的,但是3个女孩子逛免税店逛的太开心,就来不及去了。

伴手礼

樱桃爷爷和糖村的牛轧糖都是很好的伴手礼,很好吃!!两个味道不相上下!糖村的凤梨酥也好吃!
台北车站有樱桃爷爷的专柜,西门町附近的一个百货商场的负一楼有糖村的专柜。你们到时候google就可以。

晚上一直在西门町的屈臣氏疯狂买买买,扛了一大堆面膜回去,女人逛街真的可怕。

9:台北-宁波

早上还是睡到自然醒,在西门町逛逛,把昨天没买的东西都买齐了,还扛了满汉全席的泡面回去,妈的智障哈哈哈哈。

马辣自助火锅

也是微博上风很大的一家麻辣自助火锅,在西门町有两家店,我们没有提前预约,到点了提前一些去排队,很快就轮到我们啦。自助形式的火锅,但是非常好吃,肉品菜品海鲜、水果、饮料、哈根达斯等都是无限供应的。推荐去吃哦~~

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西门町店)
午餐498台币(11:30~16:00); 晚餐598台币(16:00~01:00); 周六日节假日598台币(11:30~01:00)

吃完就买买东西回民宿收拾行李,下午2点左右等送机师傅来接啦。桃园机场过完海关之后的免税店也非常大,来不及去内湖店的宝宝直接在机场逛就完全可以,价格也是一样的。
    华信航空AE989 18:20-20:10 桃园机场-栎社机场

各种预定价格参考

总结

整个行程走下来,还是有点赶的,建议时间充足的小伙伴可以在垦丁花莲再各自多待一天,这样行程会宽松很多。
    101、猫空都预约了最后没有去,心心念念的鹿境和恒春古城也是匆匆错过,但是旅行就是这样呀,总要留点遗憾,才能下次再来。
    而且台北是个再多待几天也不会腻的地方,很喜欢这个城市里人们的素质。自动扶梯大家自觉的靠边站,另一边留出来给赶路的人通行。城市里很少有垃圾桶,但是地上却没有垃圾。无论是捷运还是公交,永远都是排队的,爱心专座也没有人霸占,永远空在那里留给随时需要的人。
   台湾,希望有机会还能和你再见吖

引用 一颗柠檬 的图片:

这个啤酒超好喝的!!

2016-10-21 16:0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1 16:0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