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地北疆轉一圈吧

2016-10-20 20:38 31/0

出行人數:4人

景點概括

烏爾禾魔鬼城-白楊河大峽谷-五彩灘-禾木-白哈巴-喀納斯-可可托海-大巴扎-火車站批發市場

10月3日晚飛機到達烏魯木齊,宿速8機場店,本次旅程數一數二最佳住宿獎,但適逢國慶假期,房價偏貴。
10月4日早上,酒店早餐後(由於租車預訂時間是中午,後來因交通問題導致上一位承租人延遲還車,取車時間延到1點)導致出發萬達廣場購購物,逛逛街,買點方便面,八寶粥,水和飲料。中午隨便吃了點伴面和羊肉串(這貨一直在旅程中穿插,經常能看到它身影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1點鐘取車電話響起,大眾朗逸快取完成,連忙飛車酒店退房,高速趕往烏爾禾魔鬼城。第一站景點遭遇滑鐵鑪,到達時間接近晚上七點半,幸好新疆日落比較晚(夏季能9點多日落呢),還能拍到幾張日落照。晚宿烏爾禾博玉酒店。

10月5日早上出發白楊河大峽谷,中午路上的高速服務區自助泡面,下午抵達五彩灘,觀至日落離開,宿'布爾津格瓦斯工廠'

泡面在此享用

10月6日早餐後出發進入禾木村,一路走走停停,體現南方人對雪的興奮,下午抵達禾木村。計劃等着看日落,但雲朵不似預期,遮擋了太陽,日落的禾木泡湯。沒事兒收拾心情來斤清炖羊肉吧!! 晚宿遠方的家,小園有只小羊、秋千(摔了我一下的,記住你),總體環境不錯。倒楣的事上村停電和停水,預料之中吧,這回就是艱苦的旅程了,節省洗澡時間來睡覺,明早看日出呢!

注意:自駕車不能開進禾木村,必須乘區間車。

10月7日的早晨,雞和羊還在睡覺,我們已經出現在觀日出的觀景台了。太陽爬得慢,幾只泡通宵的狗狗在追逐,渴了舔木棧道上的雪粒。再向前走人群以佔據最有利位置,咔咋咔咋一番,十一點下山吃碗一片牛肉面山區條件堅苦嘛。準備回遠方的家收拾行李離開禾木,路邊消息喀納斯下大雪要封山啦,嚇了一跳,打一通電話詢問才定下來,區間車上一路睡死了到達村口。重開小朗逸進入喀納斯
下午包越野車(人均270)進入白哈巴,因為國慶假期結束以及快進入冬季,進入白哈巴的景區區間車減少。(估計越野車是逃票進入的,抄小路,但體驗不錯)晚餐住宿在白哈巴新村(沒名字,司機推薦,新開的)

注:進白哈巴村必須先進入喀納斯景區,所以累似捆綁銷售了,自駕只能停在賈登峪停車場。(聽說花費3000大元能直奔景區)

住宿地老闆娘做的菜,有嚴重潔癖的一對哈薩克族夫婦

10月8日早上司機載大伙到大峽谷,對面就是哈薩克斯坦了爺,再逛了觀景台玩了一會雪,啟程回喀納斯了。這里有段小插曲,有驚有喜了,抄小路有一段車過不了,大伙沿着車痕徒步了快一小時,體驗是蠻不錯的。中午就到達喀納斯的預訂的圖瓦新村(快下雪,很多店也下山了,我們是最後一批客人)預訂了晚餐炖羊肉(對,又是你)和烤羊排(這個味道超正點)就去看水怪咯。景點工作人員也下山了吧,洗手間都封起來了。喀納斯湖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小失望了。

10月9日早上還是預訂了那位越野車司機(送我們上觀魚台再送我們到景區停車場)沿路拍了兩張卧龍灣和月亮灣的獨照。到達景區大門驅車到布爾津午餐,在北屯逛了會玉石城阿勒泰出產金絲玉),晚上趕到富蘊,宿黑金酒店。

10月10日最後兩個景點可可托海和三號礦坑(五彩城沒去,皆有審美疲勞且看過張掖的),沒想到可可托海這麼大,足足逛了快一天,個人感覺比喀納斯更美了,聽說有寶石撿呢。一個小故事,當年可可托海一位工程師在額爾齊斯河撿了一個石頭,當今唯一一顆,就以它命名,還說現值一億。三號礦坑有意義的,不愧為地理界的'麥加',也當上一回礦工了,晚宿富蘊。

10月11日捨棄五彩城,直奔烏市。晚上逛了大巴扎,又吃了自助火鍋(東西超多選擇的,飲料比超市的選還多)
10月12日火車站批發市場買紅棗,下午飛機回家嚕。

總結

費用人均6000多,北疆景點也是全國第一貴了。這十天繞北疆一圈將近2000公里,新疆就是這樣,景點之間少則兩三百公里,好的東西不是輕易得到的,大美新疆等着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