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去泰国(一个女生12天的泰国行记+临时决定出发的必备事项+一个人在国外做手术)

• 出发时间/2016-09-17

干劈两句情操

泰国真的是一个可以说走就走的国家,我出发前就只买了五程机票+曼谷前两天住宿+普吉岛两个一日游。

我的决定真的临时到我是9.16从青岛曼谷,我爸是9.15晚上大中秋吃晚饭才知道的。但在此之前我有查各种攻略以及注意事项,这就决定了我这趟旅行充满了随意性,所谓说走就走哈哈哈哈哈。不过看完这篇攻略每个人都可以拿着包说走就走了。

泰国的安全性真的,感觉每个人都在帮我,人都超级好,我一个女生在外感觉被全世界温柔的爱着,哎呀妈

我的大致行程

我这个人,对,大老远出去一趟必须买买买呀,所以我还单独给曼谷安排了两天的购物时间。
Day1(9.17):曼谷(考山路、terminal21)
Day2(9.18):曼谷(大皇宫、暹罗广场)
Day3(9.19):普吉(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
Day4(9.20):普吉(芭东海滩、马杀鸡、卡塔海滩)
Day5(9.21):普吉(皇帝岛+珊瑚岛)
Day6(9.22):普吉(卡塔海滩、马杀鸡)
Day7(9.23):清迈(素贴山、清迈大学、宁曼路、maya)
Day8(9.24):清迈(丛林飞跃、周六夜市)
Day9(9.25):清迈(古城塔佩门、柴德龙寺、帕辛寺、夜间动物园)
Day10(9.26):清迈曼谷曼谷暹罗广场)
Day11(9.27):曼谷买买买(teminal21、暹罗逛街、河畔夜市)
Day12(9.28):曼谷买买买

其实这次旅行没怎么花钱,钱大部分全用在了逛街购物上,还是很适合想要买买买的女生的。

一周内搞定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我就在去哪儿上刷廉价机票,这个机票价格吧真的是一天一个变,所以看到可以接受的价格就买了吧,注意看机票包不包含行李额。

我一共买了五程机票:青岛曼谷(774)、曼谷飞普吉(226)、普吉飞清迈(345)、清迈曼谷(206)、曼谷上海(666)(听说上海日料比青岛新鲜好多好多我要去吃!)

我就很临时了,所以机票也没有很便宜但也还能接受。

泰国国内城市之间也有火车大巴之类的,但是机票也不是很贵,而且还方便,而且节省时间。

我的五程机票全包行李额,基本都靠窗,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可以拜托他给你安排靠窗的位置,没有必要在官网选座位,好贵。就说一句你想坐在窗边就行,一般都会帮你安排。

最后飞上海的飞机是狮航,行李箱和带上飞机的行李一共不能超过15公斤,机场有称可以自己提前称一下,我超了四公斤,补了三百块我心疼!因为我有点晚了当时就我一个人,有中国导游告诉我如果有同行的人可以分担行李额,还有一个小方法虽然不太好不过省钱,就是把背包什么的带上飞机的行李先找人帮你拿着,然后你托运完了再去找这个人拿,虽然不太道德~不过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可能会这样做。

哎我最后还是稍微要说一下,因为我是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所以在机场很迷茫担心其他小白也会有疑问,虽然是一个很弱智的问题。去机场之后确定国内航站楼和国际航站楼之后找到自己航班的公司柜台,开台之后直接拿着护照到柜台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规定是飞机起飞前俩小时开台,不过一般都很早就可以换登机牌了。哦,最好提前用手机找出来航班确认单,就是发到邮箱里面的那个,有时候可能会用到。

关于落地签:
我在廊曼机场落地,机场比较小,办落地签的地方方便好找。
我就带了一张两寸照片、一千铢、回程确认单、酒店预订单、飞机上填写的出入境卡、护照、申请表

确认单都在邮箱里提前打印出来英文版就可以,好像也有人直接给看手机。
飞机上填写的出入境卡可以先打印个模板,有翻译的那种,以防看不懂上面英文他到底想让干嘛。
我之前在官网上下载了申请表,结果排完队给人一看不能用,我心很累的跑到后面柜台又重新填了一遍重新排了队。
排队时间没有传说的那么夸张,我就排了二十分钟就到了。也可能是因为廊曼机场人少。
总之就是下飞机之后跑,跑啊跑,跑到有写落地签的地方拿表,然后排队,一边排队一边填表,记得拿支笔,审核完表之后就取了个号,听到念号就去另一个柜台交钱,就行了。

关于约伴:
因为我是一个人出发,但又不想一直一个人,我一是安排了两天的考山路青年旅社想要结点伴,二是在十六番、马蜂窝、约伴上各种找行程一样的人。然后我大部分的小旅伴真的都是在十六番上结识的。

关于app:
我下载的app主要有:
①.booking:订房基本上都是在这上边,当然也还有agoda之类的,一个就够了其实,主要booking比agoda地图容易看一点。
②.蚂蜂窝:主要看行程、景点路线、推荐的美食,还可以预定一日游、马杀鸡
③.去哪儿:我主要用来查机票订单
④.百程旅行:订一日游和接送机。本来用这个订一日游是因为在十六番上约到的小伙伴已经在上面定了,为了和她一起就也用了这个,结果发现百程的接送机一般都是最便宜的
⑤.大众点评:找好吃的还真是离不开它
⑥.邮箱app:我是用的QQ邮箱,在国外很多联系都离不开邮箱
⑦.谷歌地图

关于一日游:
很多一日游提前一天预订就可以,但是普吉岛上比较有名的马杀鸡比如东方或lets relax最好提前四五天订一下,提前预定的套餐便宜划算,我们没有提前预定,但当时直接进了let's relax 店面,预定了下午四点的泰式古法按摩,100以内,也还可以。出海深潜也还是提前一点定吧。

来来来,咱来理一理哈
      带雨伞、护照、签证资料、银行卡、信用卡(这个还挺必要的,有一次住酒店只能刷信用卡)、人字拖、毛巾、充电宝
     可以到网上找一个曼谷轻轨、天铁的路线图,还挺有用的。
     衣服:就带好看的衣服去就行了,不用带淘宝买的大长裙,那边又多又便宜又好看。泳衣,在那买就可以,可好看可好看了,还便宜。
     提前换三千株够了:听说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不收费,可能是中国不收或者我直接取得泰铢,我每次取钱都会收100铢手续费,所以能刷卡的时候尽量刷卡,很多地方还支持支付宝。还听说紫色的ATM机汇率最高,我也没查看,但每次取钱都会用紫色的。
     防晒:除了化妆的时候给脸涂防晒,其他时间我没怎么涂,回来也没晒黑。也别怕晒了,黑了能怎么滴,别给晒伤了就行了,我就出海那天回酒店赶紧敷了boots买的三分钟急救小黄瓜面膜,不知道是不是发挥作用了,反正我没黑,或者说没黑的很明显。
     一次性洗漱用品:泰国7-11都有还很便宜,我买了小瓶装但也并不小的洗发护发一共才十几块钱,还是潘婷的,还挺好用,我回国之前都想再买一套带回家,可是行李怕重,我当时每天都洗头,十二天都没用完。后来还在那买了牙刷,自己带的牙刷在某一天被我拿来刷鞋了。
     电话卡:在马蜂窝或者淘宝上买的happy卡很便宜,30左右,但我有点来不及了就想落地去7-11买,结果在机场碰到个中国导游,60买了张ais卡,没打过电话,除了在酒店连wifi,天天时时刻刻在上网,看地图看攻略刷微博发朋友圈,到我回国了都没停机,我也是不知道流量到底是多强大了。手机卡外包装上有手机号码,我拍在了手机上,有用到。
    我还带了个小本和一支笔,记点必要的东西,结果全用来记账了,看到那些钱我肝疼。

暂时想到的就这些吧,写攻略想到了再上来补。

DAY 1 曼谷

考山路--terminal21--考山路

我得先从坐飞机说起,我就拖着行李去机场啊,到了机场确定了我换登机牌的地方,就去吃了个晚饭,然后蹭着别人的旅行团跟着听注意事项,买了电话卡,然后就去洗手间卸妆哈哈哈哈,带着卸妆小样上飞机太麻烦了,又不想带妆一晚上。出来之后正好可以办登机牌和托运,要了个靠窗的位置,之后就去找登机口了。

在飞机上填写出入境表,然后睡觉。

飞机降落后,尽快下飞机,然后跟着几个导游一路小跑,到了办落地签的地方,团签和个人落地签是分开的,不然好怕排不过一大堆旅行团。还没排队前先拿申请表,还可以现场拍照,我担心耽误排队时间就自己带上了,然后一边排队一遍填表。审完表,给工作人员看各种确认单,他会帮你领个号,就去旁边坐着等,一会会就念号去付钱了,现在应该是两千株了。

我在排队的时候正好遇到一对小情侣,一交流发现他们也住在考山路,他们定了接机,就顺便捎带我过去了。我没有定接机,本来计划到那里之后看看有没有同行的人可以拼个出租车。我之前表格不合格我又重新排了队,他们两口子居然一直等着我,好暖。

之前听说办落地签要排队俩小时,我接近三点落地,都已经做好在机场过夜的准备了,结果一切都很顺利,等我到了考山路也才四点,没有定16号的住宿,就按照booking找了一家青旅,之后单独说住宿吧,洗了个澡就睡了,睡的时候都五点多了。起床之后洗漱期间还认识了俩个刚学完潜水准备回国的姑娘,拍了张照片假装是和我的两个同学一起来的泰国给我爸发过去了。下次去泰国应该会给自己安排四五天专门去涛岛学潜水,感觉很炫酷啊。

考山路就相当于酒吧街、风情街、特色街、夜市街……总之就是很热闹,人很多,很多酒店住宿,可以认识很多朋友,离大皇宫等景点很近,但是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选择住宿还是推荐暹罗广场附近,或者可以选择其他轻轨线上。

之后和潜水姑娘她们一起打车去了暹罗广场,在曼谷只要是三四个人一起,就打车很划算的,让他打表就行,又节省时间,每个人摊一摊十块钱就能去很多地方了,天铁、轻轨也很方便。之后我自己找了个摩的60铢送我去了terminal 21。之前在十六番上约到的小伙伴说好在terminal 21会合。这里就是一个大型百货商场,每一个楼层都有不同的主题,可以买买衣服、纪念品和小玩意,忘记几楼开始了,就是餐厅,也有类似于大食代这样的美食广场,在里面吃了很出名的椰子冰淇淋。

冰淇淋球下面还有小小的椰子肉,老好吃了。

这里的二楼还是三楼,有一片很好看的马赛克的吊灯那,附近有一个小店,门口卖泰式风情的丝巾,料子特别舒服,150铢一条,之后在外面看到的价钱差不多但都没这个舒服,我买了之后一直拿着一条搭飞机当小毯子哈哈哈哈。

楼上餐厅大众点评找排名靠前的吃吧,或者上蚂蜂窝看排名和推荐。

逛完街之后就和小伙伴们去考山路吃晚饭。真的很生活很闲散啊。

考山路上很多装修好看人很多的餐厅,好多还写着欢迎中国朋友,看哪人多就去哪准没错。

之后小伙伴们去考山路街边马杀鸡店做按摩,我去换青旅。换的新的青旅条件一般,没有几个人,而且靠近路边,特别特别吵。做马杀鸡的小伙伴问我是不是一切顺利,新青旅怎么样,我就大体说了一下,结果我洗完澡看见她们发微信给我说:我们在楼下,去我们那里住。 暖炸天!

DAY 2 曼谷

大皇宫--暹罗广场--fuji餐厅

小包他们下午四点的飞机飞普吉,我们上午就一起去了大皇宫,大皇宫门口有卖这种泰式小菠萝,100铢6个,超级甜好好吃。后来在普吉100铢3个还不好吃。

进门就有租衣服的地方,大皇宫500铢听说是通票,不过其他景点我们都没去。哦 不要忘记周一不接待。

大皇宫之后就送小包他们赶飞机,我自己换到了暹罗广场附近的一家很棒也发生了很多故事的酒店。

酒店叫lub d,曼谷暹罗广场卢巴酒店,真的离暹罗广场很近,出门就是bts轻轨站,四人女生间我当时好像是80rmb一天,刚看了一下,现在是68。我当时到了酒店去了一下公共浴室,真的棒,虽然没吃午饭我也当即决定洗个澡再说。

之后去了siam center 的fuji restaurant 一家日料店,要的那个很出名又很实惠的餐盒,真的每一样都好吃,反正我是吃撑了,才80来块钱。后来在普吉江西冷又去了一次,那边的鱼生感觉就不是很新鲜。

吃完饭逛完街回到酒店没一会,来了三个舍友,马来西亚的、台湾的和重庆的,重庆姑娘凌晨的飞机,听她讲旅行的故事听到凌晨两点,超级搞笑哈哈哈哈哈。

哦对了,曼谷街头很多很多卖各种自榨橙汁、石榴汁的小摊,我基本上都当水喝,见到就会买,分大小瓶,橙汁大约20株,石榴汁40铢,大约4--8块钱,石榴汁好喝。

DAY 3 曼谷-普吉

医院--普吉--班赞海鲜市场--江西

这一天就很插曲了,我在酒店碰破了头

凭良心讲,这家酒店我还蛮喜欢的,不过我再夸它就要成广告了,唯一一点就是我住在了一个上铺,七点我迷迷糊糊要去洗手间,想到忘了拿房卡,一转头,额头正好碰到了天花板突出的地方,我就只觉得懵了一下,下意识去护住头,感觉额头都凹进去了,好血腥哈哈哈。

当时就捂着头想要稳一稳,结果看见了啪嗒啪嗒流下来的血…然后就被酒店的人送到了医院,在路上其实并不觉得很严重,当时只是在想:伤口多大,会不会留疤,肯定不能和家里说,医药费会不会很贵,能不能赶上一会飞普吉的飞机…结果一打纸都止不住在手缝流下的血。我一下车工作人员推轮椅过来让我坐也是怪夸张,到了医院其实很怕,躺在那个床上等医生,眼泪莫名就要流下来。去的是个国际医院,后来来了翻译姐姐,说要缝针,问了过敏史之类的,然后给了我一张单子,治疗费8000-10000铢,大约两千人民币吧。当时其实很低落,主要因为太贵了哈哈哈,那能怎么办,那也得缝啊。我第一次缝针,其实还挺怕的,又在异国他乡,还不敢告诉爸妈,打了麻药真的不疼,但还是一直握着翻译姐姐的手,能感觉到每次的缝了一针打了一个结,后来知道由于伤口有点深,里面缝了两针外面缝了八针。

下了床听注意事项,这时候酒店姐姐出现了,说酒店会全部给报销,我当时…刚经历了一场小小的手术,我该高兴吗?可是真的还挺开心的哈哈哈哈。下了床发现我的行李都在医院了,马来姑娘担心我手术时间久来不及赶回去收拾东西,就给我收拾好让酒店工作人员带过来了,她还在酒店一直等着我,想看看我的情况再继续她的行程。后来酒店姐姐又帮我拿药,看时间还早又把我送回酒店,还帮我打车到机场,付了车钱,酒店一直对我很抱歉,其实也算是我自己不小心,我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却被好多人照顾着,觉得很温暖。

而针对这件事,我总认为,整体还是很幸运的,我就只是受了点伤,也没损失钱,也没耽误事。幸亏伤口不大,幸亏在额头,我还有刘海呢,幸亏在刚开始几天,回家就拆线了,爸妈不会发现,幸亏这些陌生人都很温暖,幸亏飞机在下午,真的真的都很幸运。
不过接下来在泰国的所有行程,我的脑门上都有贴布了。

我在机场和小鱼碰头,在时间差不多的情况下,两个航班一起飞普吉,我在普吉的三天都和小鱼在一起。

在整个行程开始前两天小鱼在十六番找到了我,她被同行的朋友放了鸽子,我就立马顶上了她在普吉的行程。

下午三点左右落地,正好和小鱼一起搭了她的接机车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去了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附近。班赞海鲜市场就是传说中可以在一楼买海鲜,二楼找店加工的地方,结果我们在门口大排档的地方就被拦截了,服务小哥中文专业八级、十级,也可能是三百六十五级。我们聊价钱啊,挑龙虾啊,撒娇啊,砍价啊,折腾了一会也没太计较就很随性的点好了餐,1200铢一只龙虾一只螃蟹一份菠萝饭两杯菠萝汁。小包他们三人也来了,他们砍价更厉害,三只龙虾 三只皮皮虾 一份大螃蟹 1900铢,价格大家觉得可以接受就可以了。

班赞海鲜市场对面有家老虎餐厅,超级超级超级出名,我没去吃,感觉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吃完之后去逛了江西冷,买了好看的衣服和泳衣,那边有很多泳衣很好看,而且还便宜,经常有折扣。去那买其实就挺好的。

DAY 4 普吉

fuji 餐厅--芭东海滩拖拽伞、画纹身--Swensen's甜品店--spa--换酒店--海边、泳池

本来在出发前在百程上先预定了今天的一日游,在飞普吉之前收到了百程的邮件说天气原因出海取消。

我们今天就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去江西冷吃午饭的路上正好看到一家let's relax。我们直接进了这家店,看价格也不是贵出很多就预定了下午四点的泰式古法按摩,交了定金后去吃饭了。店里有很多套餐,一百左右到四五百不等,一个小时到两三个小时都有。各种app上都可以查到,比较出名的spa店例如东方,有很多那种100元以内的套餐,往往还包接送,但网上可以预定的一般都是四五天之后的了。

哦,还有就是环境优美服务又好的spa店其实都不会贵很多,所以能享受就享受,不要为了便宜去路边小店。

当时很饿就还是进了门口的fuji,但是曼谷的好吃一点。

青柠檬汁意外的好好好好喝

日式的红豆年糕汤,45铢,甜甜的很暖心的味道,也很浓厚。

靠海呢但就是觉得不是很新鲜

这个鸡肉皮被烤的焦焦的脆脆的,肉也好吃,还挺不错呢

饭后去了芭东海滩,玩了拖拽伞、路边画了纹身。

玩这个拖拽伞,你眼前的风景是整个海,所以看不出来多高,没有很恐怖,可以尝试。

话说这个画的纹身价钱很虚高呀,就是用一种很黑的东西画上去,等二十分钟把上面那层黑色的涂料擦掉,就会留下一个黑色的印记,说是能保持十天左右,但我天天下水天天各种洗,感觉四五天就没了。最开始这五个小星星要价500铢,最后250铢做出来的,两天后我在卡塔海滩闲着没事又在锁骨旁边画了一个大的,200铢,想画一下就可劲的讲价吧。其实去泰国画个纹身还是很炫酷的,可以体验一把。

海边回来之后去江西冷吃很有名、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的一家冰淇淋店:Swensen's,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小鱼爱吃。

时间差不多就去做了spa,一楼洗脚后到二楼按摩,两个人一个房间,有香薰,灯光很暗,技师手法很好,每一个步骤都缓缓地在进行,真的能让人拉到筋放松下来,不要忘记给小费,spa结束之后会有准备好的茶水和点心,做完spa再喝茶好像可以喝出茶的妙处了呢,总之还是很值得体验一下的。

那之后我们就坐了辆双条车从芭东海滩搬到卡塔海滩入住。忘记具体多少钱了,反正不便宜。

放下行李就去了卡塔海滩,回来的时候买了香蕉饼、小菠萝、椰子和芒果吃,然后泡酒店游泳池。

卡塔海滩就很原生态,芭东海滩更有人情味的感觉

DAY 5 普吉

出海:皇帝岛、珊瑚岛

在百程定的出海一日游,事前我找客服说了我额头的问题,不能沾水,这么临时的情况下他们果断帮我取消了深潜还退了钱给我,本来都做好钱要打水漂的打算了,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客观原因取消项目,所以一路上真的太幸运了。

出海这天天气不好,浪很大,到小皇帝岛特别远,船上有人吐了四五次,我一个从来不晕车晕船的人都要吐了,真的太晕了。可以抹青草膏在太阳穴,也可以用各大7-11均有销售的鼻通。

我和小鱼还想着幸亏昨天的行程取消了,连出两天海真的撑不住啊。所以如果晕船的话慎重考虑一下。

后来风浪实在太大,我们由大、小皇帝岛改去大皇帝岛和珊瑚岛,其实两个岛屿岛上风景都差不多,在大皇帝岛进行各种深潜、浮潜,在珊瑚岛主要登岛玩水看海。

大家都去深潜浮潜各种项目之后,有个船员带我下水看鱼,额头不沾水的情况下,大家真的都很照顾我呀。

和带我下水的小树,他说他妈妈给他起这个名字是因为他现在还是棵小树,以后会长成大树

和我们的导游小白,虽然一点也不白,他人超级好,很照顾大家,态度也好,其实和国内旅游遇到的导游很不一样的。

和我们小鱼

四点多开始下小雨,我们就赶紧开船回去了。

晚上的计划就是吃饭+泡酒店

外面还下着雨,钻进了一家餐馆,随便点了面食和海鲜,这个面居然还很好吃!也是神奇!

哦,我顺便在酒店附近的眼镜店配了一副隐形眼镜,我带上之后怀疑了一下:我真的戴上了吗?因为超级服帖,月抛才40元,比在国内买的舒服多了,第二天我又去买了两副,给朋友带了两副。

去一个地方旅行,单独拍景色没意思,自己在景色里才有意思;单独拍好吃的好玩的没意思,自己买东西遇到的当地居民才有意思。所以我这次去泰国,买果汁租自行车租衣服等等会和当地人有接触的时候,我都想要记录下来。

DAY 6 普吉--清迈

马杀鸡--卡塔海滩

小鱼中午十二点的送机,我下午四点,早上外面还在下雨,我们就磨磨唧唧起床,收拾行李,把小鱼送上车之后,我就直接在酒店spa馆又做了一个马杀鸡,选了个精油套餐……大家还是慎重吧,反正这个是要脱光的。

做完之后雨停了,就自己去卡塔海滩晃一晃,看了好半天冲浪,画了锁骨下的纹身,看看时间差不多就想着回酒店玩手机,结果三点半送机的车就在等我了,所以泰国的接送机、包车拼车什么的,起码我遇到的,都超级准时。八点的飞机晚上十点到清迈

淘宝千辛万苦找到的一个拼车的送机才24,普吉比较贵,普通专车接送无论如何都得六七八九十,拼车送机还不好找;百程预定的清迈接机,大半夜的29,没有夜间服务费,后来在清迈的送机也是百程找的,25,真的已经是我找到的最便宜的了。

当晚入住了宁曼路的班荣度假村酒店,好像在7巷,真的很推荐,就是一个小小的家,我定的单人房才115元一晚,这和国内的入住体验太不一样了,当时入住的晚了没法确定具体价钱,我连住了两天都没问我要,最后临走的时候我去柜台付的。

七巷感觉是夜生活最丰富的一条街,在班荣附近有很多酒吧餐馆之类的,晚上虽然有点闹,但睡觉之前就会结束了。而且我当时晚上十点多到了班荣门口,一个大铁门里面是小院,我找了半天没找到门铃,还是在路边抽烟的一个帅炸天的小哥帮我按得门铃,他们抽烟都会到餐厅外面的路对面。之后的晚上也有很多骑着炫酷摩托的小哥在这条路上聊天之类的,真的,去住吧,养养眼也好啊!

班荣环境很好,有一个挺大的小院,我住的房间和另一个房间共用一个小客厅,装修的简单温馨,里面有冰箱、微波炉、热水壶之类的电器,还有一张大大的木质桌子,铺着简单的杯垫,桌子上还摆着很多茶具、玻璃杯、茶包,我早上泡了一杯热茶,没洗脸就去路口7-11买了饭团,感觉就是阴着天在自己家看剧的感觉,真的棒。

酒店booking上偷来的图,看上去真的太一般了,但真的就是家。

小门旁边的小吊椅

DAY 7 清迈

素贴山--清迈大学--宁曼路

清迈就是传说中适合休闲娱乐的小城,我的整个行程都放得很慢,出门的时候就不早了,路边拦了辆双条车去素贴山要600铢,这我可付不起,就想往前走走碰碰运气,正好碰到了之前在某个app上看到过的一元还是几元定点接送游清迈的班车,这种班车按照时间表发车,一天是两块钱,五天是六块钱,只要看到班车扫微信二维码就可以上车,真的很方便,而且去的地方都是清迈必去的点。撞大运这个班车在宁曼路的停靠点就在班荣附近,我就赶紧扫了一个五天的,虽然我只坐了这一次。

当时车上已经有5、6个人了,一家子。我和他们一起到了清迈大学,好像去素贴山基本上都在清迈大学坐双条车上去,又顺便和他们在清迈大学拼了个双条车到了素贴山,人均50铢,下山的时候门口都有停着的双条车,十人一辆车,去清迈大学是40铢,人齐了就走,还挺划算的。

素贴山是去清迈的必去景点,山上有个素贴寺,寺里有一个观景台据说可以俯瞰整个清迈。上素贴寺两条路:电梯和楼梯,楼梯真的很短很短,可能就是爬两三层楼那么短,一点都不累,当时他们买票就顺便给我买了,电梯上去+门票50铢,我就电梯上去楼梯下来了,门票好像就是20铢。

之前还看到素贴山半日游要98元,我都心动了,就是因为没提前预定订不上了,结果现在要自己想办法去,但一路很幸运,也没花出40块钱。

锁骨有纹身,额头有伤疤,一个人在素贴寺的自拍

俯瞰清迈,当天有雾

这就是那个306级的台阶,据说还有一些讲究,我不信佛就没研究过。

我和很多当地的小孩都拍了合照,但我拍完这张之后,有热心好友知道我来泰国给我发了一篇文章,上面就写着,台阶下这几个小孩是专业小偷,偷过外国客人的手表云云,给我后怕的。我本身就没带多少钱,也没带首饰,而且是背包可能比较难以操作,就只是拍完照片之后一个小孩操着中文八级对我说:要钱。我就给了二十铢,当时是好心来着。不过还是要小心。

下了山搭乘双条车到了清迈大学,之前在十六番上认识了一个妹子,她在日本留学,来清迈大学做研究。我们约好了正门见。

清迈大学外来人员参观需要60铢买票坐游览车进入,而且只在校内湖边会停留一会供拍照,其他时间不许下车。

留学妹子就要带我悠闲写意的逛校园,让我在大门口等她,在后门进,大学后门不收费用而且可以自由参观。

等了一会之后,看见有三个姑娘在路边问一个保安模样的人路,结果这人是个双条车司机,我就赶紧跑过去避免她们坐贵了车,然后我们四个就愉快的结了伴。

和留学生姑娘一起在后门进了清迈大学,然后开始闲逛。

走走停停拍拍照片,正好路过了学校餐厅,规模很小的那种,我们就想去尝试一下。

秘制鸡肉饭吧,这么多肉才35铢,猴猴吃,量偏小。

芒果冰沙+一棵冰淇淋球 一共40铢,我们都觉得真的便宜着呢。

学校好多鸡蛋花树,原来只在图片上见过来着

在学校遇到的小软妹,强行合影,她们也都很乐意,右边的妹子说她才19,真人可爱到爆炸。

那边的湖真的和国内学校的人工湖不一样,真的有平静的感觉。

遇到了来捉蜻蜓和参观的高中生,并和她们成了好朋友哈哈哈哈,现在还是微信聊天点赞的关系呢!她们学中文。

都是热乎乎的小伙伴

路边捡到的很爱聊天的大叔

哦,中途留学生姑娘去研究室了。

后来我们就去宁曼路会合了。

宁曼路上真的太适合拍照了,就是窄窄的巷子,青砖墙,墙上挂着很多花,装逼整文艺的宝地。

吃了网红mango tango,真的一般来着,还是地地道道找个芒果冰吃就好了,这家店价格还高。

晚上在玛雅负一楼吃的面,好吃呢!

在宁曼路无意中发现的网红冰淇淋店,店很大,很多人在拍照。店里面有一只很大的粉色狗狗。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DAY 8 清迈

丛林飞跃--周六夜市

丛林飞跃是在来清迈等飞机的时候在蚂蜂窝定的,丛林飞跃分很多种,我这个是FLY-Squirres 丛林飞鼠,刺激度还可以,热度也挺高的。
周六夜市:清迈超级出名的就是各种周末夜市,我专门给清迈行程准备了一个周末啊哈哈哈哈

丛林飞跃是和另一个结伴而行的队伍一起的,整个过程我没敢带手机,怕掉下去。

挺好玩挺值得体验的,教练都很照顾大家,中午的饭菜也很好吃哈哈哈哈,简直了,没毛病,就是我的鞋不能看了。

和我们的两个教练

之后送我回了班荣,我就拿着行李准备换酒店了,我的计划是两天住在宁曼路,两天住在古城附近。

放下行李收拾了一下,就和之前在清迈大学认识的高中生去逛周六夜市了~

路上路过的护城河

超级多好吃的,真的居然都很好吃,尤其是下面那个白白的,蛋炸鱿鱼,特别嫩特别嫩,一个小姑娘炒的。

好多卖这种灯的,想带回国来着,但是行李真的放不下了

还有很多街头表演,这个小姑娘唱歌好听

泰国高中生朋友还带我去吃了地道的清迈面,说是别的地方都吃不到。

买了小礼物之类的就回酒店睡觉了

DAY 9 清迈

古城塔佩门--帕辛寺--夜间动物园

我之前想着我来泰国看什么动物呀,结果在丛林飞跃的时候队里的人说全世界只有两个夜间动物园,其中一个就在清迈,感觉可以尝试一下,就定了一个半日游,下午三点在酒店接。

早上,我就租了辆自行车想把古城晃一晃,塔佩门--柴德龙寺--帕辛寺都在一条线上,注意柴德龙寺大门不在主路上不要绕远了。

酒店边上就是租借摩托车、自行车的地方,自行车50铢一天,交500铢押金。我这脑袋都这样了,实在不敢骑摩托车。

路上遇到的很美的小房子

塔佩门附近有志愿服务的小棚子,我就去问路,还给了我一张古城区的地图哈哈哈哈。

塔佩门,旁边有好多鸽子,还有拍婚纱照的。

柴德龙寺门对面的餐厅,一大棵芒果树,好棒,我进去吃了顿午饭,味道对我来说就是怪吧,可能是因为我也不知打我点的是个啥…但里面很招牌的好像是芒果糯米饭。

柴德龙寺

里面很庄严,来者也都虔诚。

寺后面,我这个人戏好多

帕辛寺,听旁边的人说是拍泰囧的地方,我也没有考证过。

看时间差不多我就回酒店等车接我去夜间动物园了。

真的还挺推荐的。下午三点去的话,可以有时间到徒步区看一些小动物,之后看动物表演,看人妖表演,坐观光车去看夜间动物,看老虎表演,烟花表演,然后去和小白老虎拍照。超值了,而且服务还好。

现在不允许游客喂食小动物了。

体验还是很棒的,那么高的长颈鹿会等游览车过去之后再慢慢的走到路对面,斑马小鹿就在你的身边一点都不怕人,居然还在泰国动物园看到了东北虎~

小白刺猬

好不容易来一趟就去摸了一下小白老虎。300铢帮拍照,还有光盘,相当于60块钱。同行的姐姐说现在在四川摸一下大熊猫都要2000,简直了。

动物园出来都九点多了,导游把我们放到了帕辛寺附近,正好是周日夜市的一端,逛到塔佩门就结束了,我们晃一晃随便进了一家城内海鲜店,味道很棒,量有点小而已。

路上买的大奶黄包,好多人说这小蓝色的小衣服很好看,就是在玛雅门口的摊上买的,30来块钱。

DAY 10 清迈飞曼谷

下午一点的飞机,也去不了什么地方了,我就窝在酒店收拾好行李,送机司机比我还早到大堂。

因为很喜欢暹罗广场那边的酒店环境,我就在入住的那一刻又订了接下来两天的住宿,结果把头弄破了他们那么照顾我我都不好意思去住了。那个酒店姐姐安慰我没事没事,我就又厚着脸皮来了。

我本来觉得给我一个下铺就ok了,结果柜台姐姐说给我升级了房间,以免我再受伤,还顺便表达对我的歉意。我当时……苍天啊,泰国的旅行体验也太好了吧!

我刚才打开booking一看,这个房间都要300+,我何德何能,我只不过受了个伤而已

第一件事就是去拆线,这次不好意思麻烦酒店了,她们给我写了医院地址,我就自己去了。

2600多铢,我心痛啊

吃肉补回来,这是在暹罗广场附近的那家很出名的Som Tam Nua,鸡翅很酥脆,肉很嫩,这个猪肉也是,不腻,点的这两个算是招牌了。总之真的好吃,这家店评价高着呢,我一个人去吃饭,这么好安排,都排了队。店面有一点点难找,大体就是在siam center对面,问问路人吧。

DAY 11 曼谷

水门鸡饭--河畔夜市

我在曼谷的行程的也约到了小伙伴,我们中午一起去吃了很有名很有名,排超长队的水门鸡饭,我们点了半只鸡、两份油饭、一份烤猪肉,老板送了免费的汤,那个汤好好喝。结果饭菜上来的那一刹那,我们俩很果断的又点了两份鸡饭,明显不够吃。然而那个鸡饭也是真的好吃。

逛街

之后晚上我去了河畔夜市,这个夜市档次有点高的感觉,不是小摊,都是店面,很多店卖的衣服、小首饰都很不错。而且这个夜市有摩天轮。

DAY 12 曼谷

逛街--去机场

其实最后的两天我基本上都泡在暹罗广场逛街,这边逛街的地方太多了,而且我绕了这么多天都没绕明白,有时候还会迷路,吃的就去大众点评或者蚂蜂窝找排名靠前的,不想找就进人多的店。我去吃了暹罗广场的建兴酒家,这家店在泰国各种攻略推荐上都榜上有名,但我觉得普通吧。

不得不提的是,不喜欢吃空心菜的我居然觉得在泰国吃的每一道空心菜都特别好吃,特别下饭。

暹罗广场附近很多boots、7-11、屈臣氏之类的可以买化妆品、护肤品的地方。

哦对了,我在暹罗广场住的酒店对面就是MBK,我闲着没事去逛嘛,就买了一些Mistine的睫毛膏、眉笔、眼线笔,后来发现MBK卖的是最便宜的,平均便宜50铢。我后来还去多拿了好多。

我是29号凌晨的飞机,结果晚上九点去酒店拿行李的时候酒店姐姐还问我要不要洗澡之后在去机场!!我哭了,泰国服务真的太好了,我就用了浴室,洗了澡卸了妆换了身衣服舒舒服服去机场了。

购物

其实我就是买了很多衣服,化妆品或者特产我都没有做攻略,但是有些朋友让我帮忙带的我就多买了一些,回来用着还不错。

小黄瓜:在曼谷的屈臣氏买了很多小黄瓜三分钟急救面膜还有眼霜,都是买一送一,很划算。150铢和115铢俩。

芦荟胶:小罐的芦荟胶,当时我买的时候200铢买一送一,和韩国芦荟胶真的不一样,这个更浓厚更清香一点,使用感很好,我都用来当身体乳了,正好在泰国可以做晒后修复。

虎油和鼻通:这个在各大屈臣氏、boots都成热销产品了,我看大家都买我就买了,也不贵。

Mistine:泰国本土的化妆品牌子,便宜还好用,我现在就在用他们家的睫毛膏、眼线笔和那个小小的变色唇膏,经常断货。

白色小袋子里的是传说中很好用的去黑头的东西,我在清迈塔佩门旁边一家叫“喵暹罗”的店里老板推荐给我的,其中一个老板超级帅。当时买的才50铢,回国后发现这个很火,国内代购卖的也贵。

小鸟的耳坠是在河畔夜市买的,超级好搭,很有特色,好喜欢。

beautybuffet 牛奶:当时买了洗面奶、去角质凝露、睡眠面膜。那个去角质凝露真的好用。

买了一小瓶椰子油和pond's的bb粉,现在还没用过,但口碑很好。

逛街的时候遇到了泰国的一个彩妆牌子:Beauty cottage,里面的产品都很可爱,价格也很可爱,我淘宝看了一下,他们家最火的是09号豆沙色口红,那边卖的还很便宜,270铢左右,结果找了好几家店,全泰国断货也是厉害了。

能不在机场免税店买的就不要在免税店买,太贵了。

很临时的随便一拍,不是很全了,很多东西都送出去了。当然还有在洗手间懒得拿过来的。

住宿

我的预算有限,又是一个人住,所以都是走的经济实惠路线,最贵的也就是在清迈住过150一晚。
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

曼谷住宿主要在考山路和暹罗广场。
Day0:曼谷(考山路Nitan hostel)
考山路尼坦旅舍,环境ok,价格ok,早上有早餐,住的还不错。作为旅舍来说环境算是很棒的了,位置也好。
Day1:曼谷(考山路Wayla hostel)
考山路维拉旅舍,真的离考山路还是有点距离的,而且很小,没什么人,靠近路,特别吵,不推荐。
Day2:曼谷(暹罗广场Lub d )
暹罗广场卢比酒店,棒的,四人间也棒,地理位置也方便,服务还好,超级推荐。

普吉行程的酒店都是小鱼定的,也都不很贵,其实普吉岛带泳池靠海边还超级美的酒店太多了,而且价格都不贵,两个人住很划算的,一言不合就能住上套间。

普吉住宿在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
Day3:普吉(芭东海滩Meir Jarr)
东海滩美尔雅,楼顶是无边泳池,住宿普通吧。但是他隔壁那家酒店简直了,电影里才有的酒店,好棒,不知道名字。
Day4、5:普吉(卡塔海滩PGS Hotels)
卡塔海滩太阳之家,房间很大,酒店环境很好,落地窗外面是阳台,阳台旁边就是游泳池。自助早餐,总之很推荐,重点是很划算。

清迈住宿除了宁曼路就是古城了。
Day6、7:清迈(宁曼路Ban Fong)
班荣度假村就是个小民宿,真的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我家。超级推荐。上面讲清迈的时候夸过了,不多说了,去住!

Day8、9:清迈(古城Maninarakorn Hotel)
古城外曼尼那拉康酒店,说中文双条车司机都能找到这家酒店,房间超级大,大到我一个人觉得太空了,wifi信号不好,可能是我住的房间偏了,可以到booking上看它的酒店图片,真的很棒,但我没找到游泳池哈哈哈哈。

Day10、11:清迈曼谷曼谷Lub d)

Day12:飞机

交通以及机场大巴

曼谷:基本上都是打表打车,只要打表都不会很贵的。
           也坐过摩的、tutu车,讲价,然后觉得自己可以接受就好了。

清迈:没有出租车,基本都是双条车,还坐过定点班车、骑自行车。那个定点班车叫“熊猫天下”,微信公众号的名字是“panda-trip”,这个在塔佩门、帕辛寺、宁曼路、清迈大学都有点停车,在清迈大学的停靠点就是清迈大学正门对面的一条巷子里一点点。

普吉:就换海滩的时候做了一次双条车还很贵,其他的靠两条腿。

往返机场:被捡过几次,普吉送机、清迈接送机都是网上预订的。

还是比较推荐预定接送机的,普吉岛的车都很贵,路程又远;清迈没有出租车,双条车也不便宜,所以预定还是比较方便一些。

机场大巴:坐机场大巴的方法我是在微博上“十六番-泰国”微博里找到的。
第二次落曼谷在廊曼机场,我直接出了航站楼上了机场大巴,有网友说机场大巴是在13号出口,具体我有点忘记了。上了车之后会有人来收车费,好像是30铢还是40铢,就可以带你想去的地方。

机场大巴分A1、A2线。A1线是mochit站(BTS),这一站下车的人很多,下车之后换乘BTS去你想去的地方就好。A2线是到胜利纪念碑。

机场大巴中间会停站,报站说的都是泰语,我当时就全程开着谷歌,看差不多到mochit我就下了,其实车上大部分人都是在那里下。

后来离开泰国是要去素万那普机场,我就是BTS到了Phaya Thia站,换乘机场快线坐到终点站就到了。真的便宜还方便也很快。

花费

这一次去泰国秉持的原则是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旅行,然而实际操作中,除了交通、住宿,其他都没省。

机票:共2217元。

住宿:大致1260元12天。

一日游+门票:大皇宫100+出海320+马杀鸡120+100+拖拽伞200+丛林飞跃280+夜间动物园150=1270元

以上算是基本费用了,吃饭、购物、纪念品、小交通就看个人发挥了。
哦,小费制国家,不要忘了给那些为你服务的人一点小费。不要给硬币。

泰国的东西真的已经很实惠了,重点还物美价廉,景区收费也不贵,酒店社设施好,环境好,服务态度还那么好。总之在泰国的旅行体验真的很棒,让我觉得我是去享受服务的,反正我觉得在国内每个景区每个人都想坑我的钱。

整个小总结

一个人的旅行
对,这次去泰国是我一个人的旅行,9.17-9.29,决定得也很突然,但整个旅程真的非常棒。

关于朋友
虽说是一个人出发,但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很多特别照顾我的小伙伴。
曼谷遇到了小包三人,还有机场遇到载我去考山路的小情侣,青旅里遇到刚学完潜水的俩姑娘,碰到头之后在酒店一直等我的马来姐姐,讲旅行故事超有意思的重庆姑娘,缝针的时候一直握着我的手的翻译姐姐,临走的时候抱了她好久。
在普吉和小鱼会合,帮我出了普吉所有的大片,一起吃吃喝喝买买买说说说,一路上闹腾又有趣,抱抱。出海的时候带我下水的小树,一路上特别照顾我的小白,虽然一点也不白。飞清迈的飞机上遇到了新疆小两口,给我讲了一路感情哈哈哈哈。
清迈找到了小瑶,遇到了楚凡、丽红和海梅,还交到了中文超级好的泰国高中生朋友,在班荣的姑娘还给了我好多攻略,去丛林的时候一队的哥哥姐姐讲的段子也太搞笑了,还帮我录视频拍照片,在夜间动物园遇到的两位重庆姐姐也是超级少女心,我们一起逛夜市吃海鲜摸小老虎。
再后来和小编剧姑娘一起在曼谷逛了两天的街,吃了好吃的鸡饭和建兴。
而且,和这些小伙伴相约的下一次旅行感觉也可以玩遍全世界了,约西藏非洲埃及西班牙南美呀,一定要联系我啊,不然明年想出去走走时我还是不得不一个人。
我想,这次旅程遇到他们才是最大的幸运。

关于照片
一路上的照片我是非常喜欢啦,我觉得真的拍的好看,很多人问我到底是谁拍的,就是一路上交到的这些朋友或者是陌生的路人拍的,真的超级棒,可以帮我把这段旅行这样记录下来。

关于人文
泰国遇到的每个人都很平和,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都很温暖,都有耐心,我在泰国都觉得整个人都会变得柔软。在曼谷脑袋撞破后酒店姐姐带我去医院,付医药费,送我去机场,升级房间,退房后还问我要不要用浴室洗澡舒舒服服去机场。走在普吉大街上,很多人很友好地向我打招呼,关心我额头的伤怎么回事。遇到的陌生人稍微看到我有困惑,就主动帮我找路、帮我打车、帮我提行李下天桥、带我坐天铁。每个人心中真的是有信仰,和泰国人一起坐在出租车上路过寺庙他们也会双手合十。所以即使是一个人在泰国,也没有觉得困难,真的让人觉得很舒服。而我在国内落地之后,反差真的有点大,更多的人身上好像带着一股戾气,不温暖。

关于脑门受伤
小灾挡大灾,人品要守恒嘛!我一直觉得就是受了这个伤所以其他的都很顺利,一路上都很幸运。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做手术是什么感受?有点懵 后来害怕 还不能哭 一大堆问题还问不出口,哈哈哈哈哈总之我有故事你有酒嘛!这段经历也是神奇!来泰国我都没有游泳没有深潜一直是很大很大的遗憾。而我爸妈现在也还不知道这个小插曲,哦 甚至不知道我是自己去泰国,被知道了还不回家那不得一顿鞋底子。现在脑门上就一道浅浅的线,但老胡说了:脑门有疤的女人都不好惹。

出去野了这一趟,感觉自己也是一个有好多故事的人了,在泰国十多天发生了太多事,认识了好多有趣的人,想要记录一下避免自己忘掉。

落地上海还顺便去听了9.30五月天南京演唱会,这次出来行程也真是满满当当很超值。

现在的我已经到家了,钱被花的干干净净,特此感谢老胡老杜在国内阶段对我的包养,我爱你们。

最后一我和老胡的照片结尾,老胡说了:照片不能完全诠释我们的美。

2016-10-21 10:3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21 11:26

引用 爱逛的佑子 发表于 2016-10-21 11:26:19 的回复:

回复爱逛的佑子:泰国安全性还是很高的,而且大家都很热情温暖,莫名的就觉得大家都在帮我,所以还是很适合一个人去的,当然有好人就会有坏人,还是要注意安全

2016-10-21 11:28

万幸,平平安安

2016-10-21 13:13

泰国狮航那个姓李额度15KG是托运的和带上飞机的一共15KG吗?不是分开的吗

2016-10-21 16:39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0-21 10:39:22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啦,都是路上认识的小伙伴和路人拍的。

2016-10-21 17:17

引用 紫气东来 发表于 2016-10-21 13:13:01 的回复:

万幸,平平安安

回复紫气东来:对呀,其实除了碰破了脑袋其他一切都很顺利,也很幸运,所以整体感觉很棒

2016-10-21 17:18

引用 阿泡 发表于 2016-10-21 16:39:21 的回复:

回复阿泡:一起15kg,我当时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都放在一起称重,背包我是打算带上飞机的,就很容易超重,他会允许你把充电宝拿出来,总之提前称一下想想办法吧。

2016-10-21 17:19

感谢您的分享~!Lub D真的挺不错,而且老外也蛮多,基本上很适合backpackers的地方。
您基本上都在Siam了,反而没去大皇宫,chinatown,考山的地方,没事
泰国曼谷绝对温暖,下次再去呗~

2016-10-21 19:5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1 19:52:59 的回复:

泰国曼谷绝对温暖,下次再去呗~

回复邵恩:大皇宫 考山路我都去了呀 我还住在考山路了 就只是没去唐人街而已啊哈哈哈 不过泰国真的温暖的

2016-10-22 00:04

引用 陆陆陆陆🐯 发表于 2016-10-22 00:04:54 的回复:

回复陆陆陆陆🐯:呵呵我的错,这次去过了,您就是泰国通了,厉害厉害

2016-10-22 00:48

姑娘真的好棒呀~看完你的游记跟自己去了一趟似的 希望脑门不要留疤啦

2016-10-23 14:24

引用 石宝 发表于 2016-10-23 14:24:43 的回复:

回复石宝:哈哈哈哈那就达到我写游记的最高效果了

2016-10-23 14: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24 01:04

2016-10-24 07:2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4 09:57

引用 大地绿草蓝天 发表于 2016-10-24 01:04:48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大地绿草蓝天:哈哈哈抱歉了 写的有点晚很多都忘记了,我后来看看我甚至都没写乍都乍周末市场,不过你要是有什么攻略上的问题你就问我好了,我应该能回忆起来

2016-10-24 10:36

引用 bianco陌nera 发表于 2016-10-24 09:57:30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bianco陌nera:快去快去,我也是到了那里之后才真真的觉得去对了

2016-10-24 10:37

引用 你猜 发表于 2016-10-24 07:28:43 的回复:

回复你猜:3Q

2016-10-24 10:37

引用 陆陆陆陆🐯 的文字:

秘制鸡肉饭吧,这么多肉才35铢,猴猴吃,量偏小。

我滴妈!!!这个也忒便宜了吧?

2016-10-24 16:3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6:34:21 的回复:

回复丸子:重点是居然很好吃!!肉多多的!

2016-10-24 16:35

引用 陆陆陆陆🐯 发表于 2016-10-24 16:35:20 的回复:

重点是居然很好吃!!肉多多的!

回复陆陆陆陆🐯:感叹人家的物价

2016-10-25 08:30

真心胆大啊,小姑娘一个人出国玩打死我都不敢的

2016-10-26 23:32

引用 KKQ小白 发表于 2016-10-26 23:32:16 的回复:

回复KKQ小白:我也是第一次自己出国哈哈哈哈哈哈分手了就一拍脑袋出去了

2016-10-27 00:21

好可爱的👧!

2016-10-27 01:09

好厉害的姑娘。也好喜欢你穿的那条蓝色裙子

2016-11-14 11:21

引用 carolsky 发表于 2016-11-14 11:21:04 的回复:

好厉害的姑娘。也好喜欢你穿的那条蓝色裙子

回复carolsky:哈哈哈哈哈真的是清迈玛雅门口小摊买的 180铢,去挑挑看吧

2016-11-14 23:09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啊,赞一个,希望我下个月的清迈之旅也能这么好玩,想问下楼主那边交通咋样

2016-11-15 15:14

超级赞啊!照片都好好看!正准备春节去泰国,学习了!

2016-11-15 15:28

引用 Matt 发表于 2016-11-15 15:28:06 的回复:

回复Matt:风景好怎么拍都好看

2016-11-15 17:00

引用 肉包爸比 发表于 2016-11-15 15:14:08 的回复:

回复肉包爸比:清迈交通不是很方便 可以坐双条车或者租摩托车,双条车都很贵,需要讲价,找到行程一样的人拼双条车比较划算,路程较远的话就报一日游吧

2016-11-15 17:03

回复肉包爸比:我上个月去的,去之前听说在泰国交通出行有些不便,于是提前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师傅是一个华裔师傅,会英语和粤语,还会一点点的普通话,人很热情,在清迈待了好几年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地方,真的很赞,推荐给楼主想要出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2:54

2016-11-30 16:59

引用 顺其自然做芥末 发表于 2016-11-30 16:59:22 的回复:

想知道买隐形眼镜的店铺在哪里!!

回复顺其自然做芥末:等我给你看一下隐形眼镜的牌子吧,我现在在外面,应该很多眼镜店都能买到,月抛40rmb,真的舒适到像没戴眼镜

2016-12-05 14:19

想知道买隐形眼镜的店铺在哪里!!

回复顺其自然做芥末:当时是在普吉岛卡塔海滩 那边有个gsp还是GPS太阳之家酒店 就在路口的眼镜店

2016-12-05 19:01

引用 陆陆陆陆🐯 发表于 2016-12-05 14:19:51 的回复:

回复陆陆陆陆🐯:好的!麻烦妹子给我看下牌子

2016-12-07 16:03

引用 顺其自然做芥末 发表于 2016-12-07 16:03:33 的回复:

好的!麻烦妹子给我看下牌子

回复顺其自然做芥末:眼镜盒子都扔掉了 就是蓝白的外盒 我之前留意了一下是美国产的 其他的就没印象了

2016-12-13 00:40

怎么不会被爸妈发现,会留痕的吧好心疼你,我记得我独自在北京受伤缝四针差点哭了😭你很勇敢乐观

2017-02-16 01:52

引用 阿江Tom 发表于 2017-02-16 01:52:19 的回复:

回复阿江Tom:哈哈哈哈哈还真没被发现 后来还是回家我告诉我妈我在外面撞到头 我妈看了眼疤说:没事 没缝针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