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促的泰国之旅

陈娟 (兰州市) LV.3
2016-10-20 21:06 62/3

拜县

这假期来得有点突然,没有准备就出门了,也算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咸阳机场11点出发到廊曼机场是夜里,因为要赶最早班的飞机去清迈,所以在机场大厅度过了很难熬的三个小时,关键是冷气很给力,穿薄棉袄都很冷!出清迈机场,办一张当地的sim卡299泰铢,ais公司的游客卡,据很多攻略说还有一种happy 卡,但是机场没找到,咸阳的机场也有卖,价格更优惠50一张!去拜县的车站在清迈唯一的火车站对面一个小巷里,看到aya的红色牌子,在里面买票,一个人150泰铢,这里离机场较近,打车大概180泰铢,可以砍价,司机很有趣,会说中文。还有一个arcade车站离清迈古城较近,也是小巴车,150泰铢一个人,早上7:30到下午17:30两个公司都有往返拜县的车,发车时间相差半小时。 往拜县去的路不是颠簸,是急弯太多,晕车的人最好吃片药。一路舟车劳顿终于到了拜县,两趟bus都到县城的中心,晚上这里是夜市,卖各种小吃和手工艺品,摊主大多会讲中文,很热情不买东西看看也行,拍照他们也很高兴。小镇上公共交通并不方便,最好是租辆摩托车,一天150到200不等,有了它可以四处游荡,看看风景。各种攻略里说的景点都是人造的,几乎没有看头。比起我们北方的大山大水缺了些丰富的色彩跟别样的景致。不过有些度假村倒是很有特色,推荐树屋度假村
有时间的话,可以泡个温泉门票300泰铢,没有其他费用,是天然,露天的ao

清迈

清迈很多寺院,游客集中住在古城内,大小旅馆很多,我是淡季去的,也没有行李,所以不需要提前预定住的地方,走哪里算哪里,看到小巷里有特色的旅馆就住下来了,不贵,一百多,很干净!老板很热情,最好也可以租辆摩托车,价格跟拜县一样,可以绕城转转,大家都推荐的宁曼路可以去看看,有些装修有特色的小店,但是吃的很普通。我们赶上警察日,就是民众免费提供警察午餐,我们也蹭饭喽……味道还不错。
寺院除了契迪龙寺门票40泰铢,基本都是免费的,建筑华丽不俗气……

普吉岛

普吉机场不大,人很多,乱哄哄的!要提前准备好是去海滩还是离岛。如果准备去离岛,可以在机场外做小巴100铢,去普吉镇住一晚,作为中转。镇上物价低,也有各种离岛一日游可以选择。我是准备去卡伦海滩,所以机场外面直接打车一个小时就到,1000铢,因为泰国买车,加油都比较贵,所以交通费还是很贵的,想要省钱的话可以下载grab相当于咱们的滴滴之类,打车会便宜一点。卡伦海滩相较巴东海滩安静一些,海水干净,但是海浪较大,配套的游玩设施也比较少,所以可以选择住在卡伦,租摩托车去巴东只需要十几分钟,怕找不到,下载谷歌地图吧
巴东比卡伦大很多,吃的也相对丰富,有一个夜市,海鲜烧烤,甜品好吃又便宜!

曼谷

因为要从曼谷做飞机回国,所以这是必到的地方。廊曼机场下飞机后可以坐公交车二十几块,也有机场大巴直接到考山路150铢。第一晚住在考山路,乱糟糟就是个小型自由市场,住的环境也不好!第二天住在center world 附近,想要买点伴手礼带回去,不过发现除非要买奢侈品,否则其实商场里卖的东西跟国内价格差不多。
国丧期间大皇宫不对外开放,晚上吃过饭,本来想在外面看看,可是发现大门是敞开的,也没人管,里面在念经祈祷之类的,所以进去看了看,街上随处可见穿着黑衣悼念的人们。机场安检都比来的时候严格了很多,看来又要乱一乱了。
center world 附近有去素万那普机场的轻轨大约40铢左右,直接进入航站楼,很方便!如果想要买东西,安检过后在候机厅买吧,这里也有一家王权免税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