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篇游记___初见舟山

• 出发时间/2016-09-25

第一次好紧张,你们懂得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人不能总是一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总该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感受不同的人、事、物。抱着一颗爱国的心,所以pass掉了出国的想法(因为没来得及办护照)。开始的路线太多了,张家界西安桂林......但同事推荐了舟山。在网上也看了一些攻略,感觉舟山还不错,喜欢海,喜欢宽广,喜欢一望无际。初略的行程安排提上了日程。线路:东福山—朱家尖普陀山,时间:9月25—9月30。以前都是自己出行,这次带上了女朋友,顿时感觉责任重大,住不好怎么办、吃不好怎么办、再玩不好,那死的心都有了

首先,是从武汉出发,那么可以坐高铁直达宁波,也可以坐灰机,正赶上十一之前机票打折,所以和高铁一样的价格,但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宁波,出站后就可以看到一个售票亭,买去沈家门的汽车票,右手边就是去各个目的地的乘车点要问清楚司机去哪里,不然坐错车就划不来了,有将近2个小时路程到底舟山沈家门,自备晕车药或是晕车贴。第一站是东福山,要在沈家门半生洞坐船过去,时间是8点30,下午如果有船是1点30,至于船票还是网上提前订的好,很火爆,限制上岛人数,需要多给个20~30劳务费,第一天整顿,第二天上岛。住宿在网上提前订的,沈家门的凯撒大酒店,车接车送,位置不错,而且性价比灰常高,晚上还可以在沈家门渔港转转,吹吹海风,吃吃海鲜,听听汽笛声~~~

武汉—宁波—沈家门

这将近两个小时的行程,需要经过2、3个跨海大桥,如果不睡的话,可以观赏观赏!

路上可以问乘务具体在沈家门哪里下车最方便,到了以后可以给酒店打电话,他们会派车接,很是方便,美食这种东西,没人可以拒绝,我们也不例外,正是舟山吃蟹的季节,梭子蟹、石蟹必不可少。渔港有一条海鲜大排档我们怕被坑没有去只是转了转。最后在大众点评里评论不错的几家店选择了一家,但大体上是团购,我们奢侈的点了餐。

上面这张就是海鲜大排档,都是明码标价,根据物价周边的价格都差不多,应该不会太坑,大不了就是贵些,看个人能否接受。

东极.东福山岛

第二天早起,在酒店过了早之后,有车直接送到半生洞码头,其实很近,准备出发了,心情好激动,所以忘记吃晕车药,要坐两个小时的船,这些都要必备,提前十几分钟过去因为要换取网上订的船票,订票后会告诉你取票流程,码头有专门在网上订票的取票口,直接用身份证刷就可以取票了。票分上中下舱,下舱很闷,上舱很摇晃,所以呀果断选了中舱。也有人说下舱不容易晕船,看个人感受喽。

两个小时果真是有点受不了,还好可以出船舱看看海吹吹风,还不错,海水的颜色也有明显变化。

这是青浜岛,东极是几个岛的统称,还有最大的庙子湖,我们要去的是东福山岛,几个岛里据说是最漂亮的。

到了庙子湖岛之前我们要坐另一个小些的船,转程去东福山,不下船,直接从一个船踏到另一个船,好惊险刺激。坐小船需要半个小时,终于看到目的地了,一个很有味道的小岛,一个静下来可以听到心跳的地方,于是那首后会无期耳边响起。住宿也都是网上订好的,到了之前给老板致电他会来接,岛上大多是自己的小宾馆条件环境一般,性价比不高,但交通运输不便只能这样了,好了,下船还是吃。海鲜面,灰常好吃,必须尝尝。只限于岛上,在舟山吃的味道就很一般

环岛不停的走,需要3个多小时,但那是对于他们岛上走惯了山路的人,我们是走走停停,最起码5~6个小时,这岛大多是山,基本没有交通工具,所以运动鞋,必不可少。防晒女生用的多,还有驱虫驱蚊的用品,还有怕虫子的可要注意了,很多海蟑螂。最好的心情,最好的体力,要留给最好的景色,所以我的线路是,从码头出发可以看到观日台很有代表性,然后走去石屋的路线,前面是一个看海的巨石去第一缕曙光照射的地方,然后海边的小路一边走一边看海,心情美美的,石屋具体就是以前的岛民居住的旧址,因为通电不方便,所以荒废了,很有意境,适合拍照,傍边还有一个巨石瀑布就是很多石头从山上滚下的感觉很像瀑布,再往前走会有很多防空洞,据说是林彪当年建的,天然空调,路上还会遇到海里凸出的岩石很有代表性,但不知叫什么。最后是象鼻峰有点高,上面雾气缭绕,所以带个外套还是有必要的,因为天色已晚,白云宫没有去,那里评分不高自然也就放弃了。不说了,上图。

女主在这里登场

女主在

整整走了半天,大约耗费5~6个小时。终于走完了,安安静静的夜幕下,渔船都已经返港,我们也饥饿难耐,最好是在天黑之前返回,因为岛上照明不好,会很麻烦,耽误时间,宾馆老板,看我们回来,起身准备给我们去做饭,一条刁子鱼,一个海带豆腐汤,一个炒螺肉,真是吃过最新鲜的海味,老板说都是自己打的,没有酒店里那么大,那么肉多,但味道真是太鲜了,疲惫后的美食,让人很满足。

朱家尖

第二天清早就被老板叫醒了,问我们要不要今天回去,不然的话明天有大风大浪没有船,本想多住一晚,多感受一下这里的生活,但没办法,还有下个目的地,于是早起去码头买票,匆匆结束了东福山之旅,在回去的路上,我决定去朱家尖安顿下来,去看看同事推荐的大青山,然后去看看海天佛国—普陀山朱家尖的南沙景点对面都是私人宾馆,都还不错,直接订了同事推荐的一家,在南沙周边转转,里面是沙雕,我们兴趣不大,没进去白天收费,晚上5点30以后免费。

南沙里面一家新疆人烤串,哈哈

第二天起来准备逛完大青山就直奔普陀山,所以船票和普陀山的进山门票都携程搞定,免得人多排队去买。行李寄存在住宿的地方,我们让老板叫了一个车来送我们去大青山,顺便门票都在司机那里买,价钱和网上一样,也有公交车去大青山,但我们时间赶,就没有等,朱家尖的大青山,去了感觉很一般的一个公园一样,个人感觉就有个海滩,山高点,别的没什么了,周边的海看着也都是黄黄的,没什么意境。倒是门口的生态园拍了几张,走了一会。

草草结束大青山的行程,直奔普陀山,虽然不信佛教,但可以去感受一下哪里的氛围,不可乱上香,三柱清香,平常心态。从蜈蚣寺码头出发朱家尖直到普陀。

普陀.印象

普陀的住宿价格差距很大,便宜的民宿,还有就是豪华酒店,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我们找了一个民宿家庭房还不错,这里多是旧的小区里面改的一个个十几平米的单间,但如果不考虑资金问题,大酒店还很多滴~踏上普陀的时候就被这里的氛围感染了,每个人感觉都很虔诚,连这里的路都是那么特别。

我们准备用一天的时间初略的逛完普陀,但也要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我们的线路是这样的第二天早上出发,先去很近的普济寺,要根据你住的地方,我们就住在里码头比较近的民宿,所以去普济寺很方便,然后是坐车去法雨寺吃斋饭,去哪个路线的车站都在停车场,非常方便只要你选好路线,票价五元十元不等,很近的路线徒步就好,吃过斋饭,我们去坐索道去山上的慧济寺,然后返程去梵音洞,最后是紫竹林和南海观音,从码头方向回来的路上还有南天门金沙。至于百步沙和千步沙,这些沙滩就在普济寺和法雨寺旁边想去的话步行几分钟就OK了,这样基本就逛的很全面了,拜佛观景都在其中,至于岛上的吃呢,我推荐一条街,梅岑路,那里全是吃的,性价比不错。

就写到这里了,回去是从普陀坐船直接回沈家门,在沈家门买了一些特产,这里方便邮寄,之后在沈家门的城北站,坐客运车去坐高铁,因为回去的机票伤不起,宁波南站妥妥的,第一次写游记,粗粗略略,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1 18: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4 16:57

引用 stbgbusiness 发表于 2016-10-21 18:25:25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stbgbusiness:写写游记,回味当初,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呵呵

2016-10-28 00:34

引用 小妖echo 发表于 2016-10-24 16:57:06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小妖echo:没出去,可以先准备着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