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国谈一场15天的恋爱(中)

• 出发时间/2016-09-2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行程还在继续。。。

和美国谈一场15天的恋爱(上)

和美国谈一场15天的恋爱(下)

DAY5

有一种不舍叫不想离开,一觉醒来已经不知道是几号了;

有一种沉闷的心情叫做各想各的,好在加州的阳光够强烈,足以驱赶走不快,每天晒一晒可以治愈不少。

圣地亚哥是个不错的地方,看路边的限速就能知道。
一般来说25-30 miles的城市都悠闲,一般一个exit相距1mile吧(我自己总结出来的,并无科学依据),当习惯开车出行以后,就会懒得去坐公共交通,遗憾没有搭有轨车去圣地亚哥老城一睹墨西哥风情。之前看到关于虐待动物的帖子,所以常规的海洋公园也取消了,这样一来在圣地亚哥的时间就会显得有点懒散。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起来后直接去中途岛看航空母舰,网上购票可以省去排队时间,那些飞机战斗机在我眼中好像都差不多,只有可爱和不可爱的差别,偶尔出现的几个很萌的图案才能吸引我的注意。有兴趣的话可以参加讲解活动,会有志愿者带领参观驾驶室以及内部游览,是一个不错的体验,整个过程2-3小时,如果停在咪表旁边建议直接买3小时停车。

胜利之吻

其实本来我只是想去膜拜下那个胜利之吻的,这个就在外面花园里,不需要门票就能看到的打卡地点,旁边有家餐厅,室外的位置靠近海边,晒着太阳吹着海风,时而飞来的海鸥,也会游来一只鸭子,也会有不怕人的鸽子来讨食物吃,海上也会开来一艘艘船还有排成一排的摩托艇,内容丰富悠闲却不会无聊。
来了n天后,终于吃上海鲜了,说好下一顿要吃节约点,但是每次不是垃圾食品就是不得不给的小费让我充满了怨言。

原本以为留在圣地亚哥的时间太多了,可是事实却是没逛够就要离开了,在去往圣芭芭拉的路上看到了橙市的OUTLETS,于是又下了高速掉进米缸,相比棕榈泉的这里更像是五角场的感觉,但是不管怎么样或多或少又买了些东西。
又是起早摸黑的回去,今天老司机休息,坐后排听周杰伦的歌,发现十几年前的歌词依然记得。

顺利到达圣芭芭拉,夜晚的温度让人一阵哆嗦,酒店的门童赶紧上前帮忙还要把我们的行李箱提上房间,心中知道这些肯定要给小费的我立刻马上拒绝了,残忍的拒绝总比最后大家都尴尬要来的温柔很多。酒店虽然没有厨房,但是自助吧的东西很丰富,热水咖啡到冰块都可以自取。

从乡下到城市,心中安定了不少,盖上厚实的被子希望能睡个好觉。

有人说我出去玩不发朋友圈因为把他们屏蔽了?
每天开几百公里,还要找便宜的停车场,
晚上饿了要自己烧吃的,睡觉时间都不够,
哪还有时间发朋友圈,挤出时间po个公众号,
❤️please remember❤️,
我回复消息的,都是无可替代的人。

今天的重点是:Buffalo味道的鸡翅膀一直记在脑海中,下次一定要点Palm味的。

DAY6

当初不知为何放弃了丹麦村,来到圣芭芭拉,这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从头到尾走一圈也用不了一整天。还有一条贯穿两端的观光车,下车需要拉一下车铃线,车费一次只要5毛,可以直接到达海边,如果不想走路逛街,坐这个车是最好的选择。

起床后吃完早餐就步行到斯特恩码头,可能来得太早了,甲板上的人不多,很多餐厅都还没有开门,岸边钓鱼的人倒是不少,只要鱼竿一有动静拉起来就有一条鱼,甚至一条只有在海底世界看到的大鱼,大家惊呼着全都围了过去,然后就出现一个非常血腥的画面,活生生的一条三角形大鱼被锋利的刀子一下子划开了,不知道什么东西被挖了出来以后,就把它抛回海里,此情此景让我产生了一阵想要呕吐的感觉,看完了人也就散了,让我吹会儿海风缓一缓。

Waterfront
沿着海边走着走着看到很多帆船停在那里,这里是游艇的停车场,刚到这里看到一艘被架起来的船,等到我们逛了一圈回来以后就放下水里去了。
这里的阳光很懒散,这里的时间走得特别慢,这里的生活叫做享受。

ENTERPRISE FISH CO.
中午不经意路过一家餐厅就打算去解决午饭,龙虾套餐$39.5,前菜来了一份面包,发酵的程度正正好,还有温度的餐巾包着,涂上黄油特别松软好吃,点完菜等了好一会儿终于端上了整只龙虾,可是发现周围没几个客人点龙虾吃。

走回小镇中心区域,此时的秋意渐浓,沿街的大树还在掉叶子,在金色的阳光下照着衬托了街边的小店,又或者说是那乳白色的墙面映衬这绚烂的秋叶。
坐在长凳上等车来的时候,飞机划过湛蓝的天空,正巧一只鸟在翱翔,一次满足两个愿望,更巧的是我们一起抬头看见这一刻。

Hendry's Beach
回到酒店取车前往Hendry's Beach,前面在帆船俱乐部偶遇一位大叔,告诉我们Hendry's Beach很美一定不能错过。对于沙滩无法抗拒的我来说,不管怎么样都是要绕路去看一眼的。2小时限免停车,换上拖鞋直接冲进沙滩。

这里的海浪很温柔,海风佛面,静静的听每一次海浪拍打沙滩的差异,退走的浪花留下泡沫发出的滋滋声,海面反射的阳光虽然刺眼,照射在泡泡上,犹如新娘婚纱的帷幔,无需额外的修饰,美的晶莹剔透。大狗狗踏着浪花奋力追着海鸥,奔来又奔去,好害怕那风一样的速度要撞我腿上,还好它敏捷的躲过了。

又是一个小插曲
听不腻的海浪声,终究是要离开,迎着夕阳开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仪表盘上胎压报警,空旷的高速路段也不见有啥汽车维修的地方,下了一个高速口,转到一个小镇,停车查看后没有发现异常,但是警报依然没有解除,不得不打租车公司电话,好在开了800m就找到一个加油站。看到一个打气的机器用不来,求助旁边一辆车的司机,好心的司机直接帮我们测胎压,重新打气,再次启动以后警报解除,感谢上帝,感谢一切美好。

又是近300km的路,从白天开到天黑,从大逆光到夜路,累是很累可是很享受这样的感觉,要知道我以前最爱玩的游戏就是极品飞车,最喜欢用的就是第一视角。
开到目的地手麻,不过还是很有成就感。

这一晚的蒙特拉是一个过渡,没有吃晚饭的一晚好艰苦。

每天一个小小的愿望就是今天有没有比昨天过的开心?

DAY7

会吃人的Carmel海

酒店的房间没有任何锅碗瓢盆,不过早饭的餐厅里有个mini size松饼机,这倒让我蠢蠢欲动,有做华夫甜筒经验的我用起来很是得心应手,淋上枫糖浆洒些糖分,满足感。吃饱早饭直接开往卡梅尔

看过加州那么多海,听过这些波浪,看到卡梅尔的海滩还是有点怕怕的。
停完车,沿着下坡路走到海滩,一脚踩进柔软的细沙里,这里的沙滩是斜坡的,还没靠近就听到一声声巨大的海浪声,在这里的当地人交代我们不要离海水太近,特别退潮的时候足以把人吸下去吞噬掉,每年都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听完以后发现水晶一般的海水也是令人畏惧的。
对于水的恐惧让我离着海水远远的,同时也决定回来好要去好好学游泳。

不得不说一躺进沙子里我便不想起来,愿能在海滩边拥有一个小房子,阳光能洒进落地的大窗,地上还有窗户的影子,白色的雪纺窗帘在风中摇曳,一个竹制的摇椅和一个狗狗的陪伴就能度过每一天。

每当来到一个环境不错的小镇以后小伙伴第一个念头就是查这个区域的房价,这个癖好从一开始一直保持到最后。

离开海边几百米就是卡梅尔小镇,短短的几百米却是风情万种,坐在这里享受下午茶,也可以去精致小店逛一逛。
因为阳光好日照很充足所有这里的花儿们颜色特别漂亮,多肉植物也是长得特别肥。

逛小镇喝咖啡,给Oreo找了一个小伙伴潘达。
晚饭吃了一顿日料,照烧鸡排饭感动得都要流眼泪了。多久没有吃到好吃的大米饭了?
为了后面的Yosemite,再晚也要去target补充粮食。
我们的宗旨是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不能没有酒。一路上这酒是没有停止购买过。

小伙伴已经红得发黑,黑的蜕皮,我的小麦正在走向成熟季。
旅行过半,会很累,会发生争吵。
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脾气就像一个高升,一点就燃,一燃就炸。
对我来说一言不合就猛开车,憋了好久以后没用的大哭。
一觉醒来还是要继续。

DAY8

松饼拷面包已经吃的我上火,只要一有蔬菜水果我就马上补充。
这里的风景越来越接近自然,capitola又是一个海边的小城市,彩色的墙面就像抹了一层冰激凌,哪怕是山脚下的墙面上也会有一副副精致的壁画。每家每户门口的花在太阳下都开的很欢,看着心情好了不少。

路上偶遇修路,人肉stop,还有安全车出动。

一路猛开驶向优胜美地,住进小木屋,没有WiFi没有信号,过上隐士的生活。
我是耐不住寂寞的人,晚上决定上山看星星,没有路灯,只看到远处摇曳着灯火,偶遇一群快乐的人,招呼我们过去,围着篝火取暖,听着一首首自弹自唱的乡村音乐,突然觉得这一路以来的艰辛,在这一刻化作了美好。山里的天气很冷,可是心里很暖。

漂亮的脸蛋很多,有趣的灵魂很少,这样的soul mate可遇而不可求。有没有怀念一个时刻跟你擦肩而过的人,不曾在你生命里停留,不过在特定的时空一闪而过?却在某天,你的脑海里浮现。我们总怀念不太真实的东西,却忘记身边已经存在着的。长路漫漫最后也许会相遇也许会消逝,但你不会忘记,曾在一瞬间爱上一个人,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

愿这样美好的回忆能够一直记在心里

期待
和美国谈一场15天的恋爱(下)

竟然赶上了沙发

2016-10-20 23:31

引用 失眠的大大 发表于 2016-10-20 23:31:09 的回复:

竟然赶上了沙发

回复失眠的大大:牛、

2016-10-20 23:39

引用 Christbaumkugel 的图片:

大家快来看啊  大美腿!

2016-10-22 11:08

引用 Christbaumkugel 的图片:

漂亮的花

2016-10-24 12:17

2016-10-25 05:5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25 05:56:48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10-25 08:44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0-24 12:1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