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 欣喜相逢

2016-10-20 21:22 703/9

一路向西

行程:
               D1 :西宁 - 塔尔寺 - 日月山 - 倒淌河 - 青海湖 - 黑马河
               D2 :黑马河 - 茶卡盐湖 - 柴达木盆地 - 大柴旦
               D3 :大柴旦 - 青海雅丹魔鬼城 - 敦煌
               D4 :敦煌市 - 莫高窟 - 呜沙山月牙泉 - 沙洲夜市 - 敦煌
               D5 :敦煌市 - 嘉峪关 - 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 张掖
               D6 :张掖 - 祁连山祁连大草原 - 岗什卡雪锋 - 门源 - 西宁

前言

很多人问我,是不是说走就走,不是!国庆高峰不允许你任性,你会体会有钱都花不出去,在北漠是多么无奈的一件事,提前3个月将【成都-西宁】往返航班敲定,整个行程酒店,景点,门票,全权交付同行女伴安顿没操一点心,三两行李,一程机票。 计划了很多想要去走的国度与城市:俄罗斯乌兰巴托伊犁,内蒙,结伴而行的女友【糖糖】一直未去疗伤之地【云南】,起初的决定的是大理,最后却义无反顾西行......

9/29远行前忙成狗的加班

9/29pm8:00川航
晚点半小时却出奇准时落地
一件薄衫平安抵达深处寒凉的西宁
一片漆黑没有感受
随行司机大哥和他家公子接机
担心我着凉为我准备的厚衣服
夜色下的西宁比想象更华美琉璃
有故友,未远游.....

PS:刚到市区糖糖因感冒拖延
杭州飞来挂盐水
西宁二医院两小时
咳嗽了一整晚
一路担心她是否会因高原气候扛不过去

9/30塔尔寺

早醒已是习惯,不化妆死不出门的我早一小时就洗漱,整理,与湖南女孩儿刚接触还不是很熟,所以寡言,果真验证了那句:“没有比自拍更能化解女人之间尴尬友谊的事”,事实上,我们并未真正尴尬,而是行程不到第一个景点就打成一片,可爱的豆豆,气质的依依,单纯个性又火爆脾气的糖糖,酷帅不多言的张哥,给我们一路安稳安全与安心的李大哥!迎着刺眼阳光,一群漂亮的女疯子出发了第一天的旅程,由于8天只有两天住宿是在一个地方宿两晚,所以东西必须全部整理打包上车,六个24以上旅行箱,N包提前网购的零食饮品,塞满了整整一车,【PS:我那个行李箱,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来到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塔尔寺】,概念里的藏传佛寺都是白塔红墙金顶,所以走遍各地藏区的我并没感到特别诧异,和随行的湖南妹子沿着大金瓦殿登顶,拍下了这几组特写!

据说,这八个塔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八大功德而建,虽不信仰藏传佛教,但也被这样的信仰所震撼,一路被藏香熏到辣喉,塔尔寺自建立之日起,慢慢完善了一套自己的寺院宗教组织,寺院政治组织和寺院经济来源,文化生活等的体系化,你会看到很多来往僧人,庙会既是僧侣的学经的好机会,又是他们娱乐的时间,总之,打卡照之地,来过。

小特写,也是风景,对于不会拍景色的我GET一些这样的镜头,再加上无敌特效也能滥竽充个数。喜欢这样一抹充满信仰的朱砂红!

一直想拍自己同框全景,一直都没掌握如何可以拍得更好,不得不提到湖南女孩儿依依,人物相不低于与我随行的任何一个女子,很喜欢!也学会了早就老掉牙而我后知后觉的技能,我并没每个寺庙观览,而是三个女子找了几个不错的景点,寻了几处不错的角度,留了几张纪念。

气温是真的很冷,紫外线是真的很强,其实你来到这寺庙脚下就会和我一样被镇住了。为什么?它非常大,有多大?有9300多间房,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够大不?塔尔寺门票80,半票40。导游费视团队人数而定,一般6人以下我没记错的话是80/人,凭身份证网购!这一路也需要特别提醒大家,务必把身份证保管好,西北的各个景区都需要证件,别大老远的来扫了兴,随身财物一定要看好,尤其是旺季别顾着拍照丢三落四,@我自己。

参观后感觉塔尔寺是此趟行程最有必要请导游的地方,当然你也可以和我们一样蹭导游听~但就是太累,还听不全,有时候导游还会对着你说不是我们团的就不要跟着了~~迷之尴尬😂~~~另外塔尔寺现在实行的还是每一个景点验票的方式, 就是每进一个参观地点都要在门口电子验票机那刷一下你的门票~可千万要记住~不然老被人提醒也不好。在一个就是参观寺庙进出口分的很严格,进口就是进口,出口就是出口,都会有专门的僧人看着。

倒淌河的一处经幡,具体哪个地方我也不得而知,日月山我们没去,大哥常年往返,说那里没有攻略上所说多美,不过我真心不在意有无错过,因为我期待的美景都在下面👇。喜欢倒淌河与日月山的朋友,想去到此一游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我们的此次之行有心中的重中之重,觉得不是很有必要路过就好!

10/1青海湖

近在咫尺的景色却留给了多年以后的今天,千里一程的到达,并没让我感受大相径庭,天空之境是真的美到窒息,远比道听途说更使人迷醉,幸好这一路不是随团,幸好一程都随性,有大把时间去流连山水,大把光阴去邂逅美景,迎朝霞上路,伴落日余辉,香飘四野供旅人留影的油菜,苍野哀凉的气候,却疎野趣生。有生之年如果再来,我会选择深度游,宿在湖边,懒上好几个日夜,啥也不干,就静待潮涨,静听风起。

你会感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等着落日余晖的到来,冷色调的处理让青海湖更多了一层娇羞,湖边一定要穿稍微厚实一点,湖风刮起来是真的蛮冷,以前不太爱剪影拍摄手法,如今也因为有了专业培养的影响,发现夕阳下的人物剪影美到无线想象!总之,来都来了,却从没被美够。

大哥的神作😎,某个女人说我这是小短手!要风度更要温度,感谢为我们的周全考虑。

三五两个女人,随性一坐,凹出千挑万选的打卡照,一路提醒我多喝水单纯眼神清澈的萌妹,为我们精心计划,安排行程,让我安心带着脑子,脾气火爆心却软如棉花的才女,气质持家生活精致拍照随性文艺的辣妹子,看看你们的眼光,来对个号入个座,当然,还有我这个女神中的纯屌丝!五味杂成,五湖四海的我们,谁说这一路风景仅仅只属于风景!

嘘!憋说话,这一张需要安静的欣赏,好像你正在拥有整个秋天,美得刚刚好,像一幅无需狂野漫洒,精心绘制的油画,一片收获的景象,让人向往爱情。

其实,我只想静静的装个13,哪知道依依给拍成了“大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迷上了远景人物,总觉的有风景的照片才叫来过,而不是整个大头照磨得爹妈都快不识,恩,是不错的觉悟。谢谢张大哥把我高端大气了一回,让无数迷们一个劲的在问我:为什么我去就拍得那么土!我想说的是,不是你们拍的土,而是装逼的人也不容易,我hao着刺骨冷风,装模作样的我容易吗我!😂

被大师夸过的皂片,可我的眼光它就是一匹马呀,就!是!一!匹!马!没了那个板凳和人影,我也想厚着脸皮参个国庆《中和镇摄影大赛》,随便拿个什么购物八折劵玩玩也是好的。真心,我特别羡慕拍得一手好风景的人,随手一张就拿奖,糖糖说,我是第一个把她评价成“杭州城的江一燕”,事实也的确如此,修得一手羡煞旁人的爱好,沾得一手书卷琴棋,可不就是才女一枚了么,这样的女孩谁不垂涎三尺。有单反,有人生,而你,还差一个美好伴侣!

酷不酷?回答我!!酷不酷!只怪我太英俊,俗不知冷成狗,强行装逼的代价就是清鼻子流了一整夜!此次为数不多的正面,俗起来的我还是帅了一脸。😂在青海湖,一定要等到落日,无论你的下一站行程有多赶,都不该错过,相信我,它有足够能力把你美哭!

其实,一条长裙更配这般景象,但冷啊,高原气候不容许感冒,我这种粗枝大叶的女人怎么淑女得起来,这一组为了避开甲乙丙丁,重拍了两次再千挑万选,我一直在想它会不会被我拉恼怒一蹄子把我踹湖里,那画面太美我脑补无数次!🐎谢谢你的完美主角!个人觉得马儿比牦牛适合拍照!女孩子一袭长裙,飘逸长发,有伴侣的情人来之前不妨让女孩儿买上简单的头纱,随处摘一束野花,放上三脚架,来几组属于你们自己的婚旅照,比影楼拍的更幸福也更自然!

10/2 茶卡盐湖

一路最期待的景色之一,想象中的茶卡应该就是漫无边际,赤脚红裙,天湖一色的幻境,最讨厌粉色我为了不被撞色,把自己恶心了一把,这把岁数还硬是裹了一身粉嫩,没爆圈的原因,是真的很失望!到处都是人,对,到!处!都!是!人!关键是湖面管制不能下湖,鞋套白买,衣服白搭,随便依一处闪了几张,刚健的我防晒霜没抹,皮被晒到刺痛,喉咙的盐风感觉整个人都要脱水,去湖区记得随身带瓶矿泉水,抹上50倍防晒,不要学我过了好些天擦脸都跟火烤一样疼,国庆后的茶卡现在不对外,明年5·1才开放,想来拍写真的美妞们错过高峰,否则铁轨一坐,人山人海,那皂片迷之尴尬,神也P不掉路人。

朋友的摄影作,是不是很美?其实景色从未变过,攻略上的幻美大片也真的存在,只是这一程你是否真的眼中有美,有不惜一切带上单反去发现的爱美之心!

装得一手好嫩!👇

小火车可以开进湖的观赏尽头,50/人,茶卡景区门票40/人凭身份证,不太记得是不是这个数了,一路太多门票分不清,浙江身份证免票《理由援青》,但我觉得来都来了还是用脚走走吧,去看看盐雕,走走铁轨,装装逼啥的哈哈!都是不错的选择,看!这帽子,这粉大衣,这一抹陆依萍离别的车站即视感,鬼知道茶卡的高峰期轨道拍张照要被吼多少次,哪还有时间凹点小清新,不是打消大家的心中的期待,是建议大家5·1后寻个时间再来,毕竟这里还是很多女孩儿想要留下倩影的梦幻之地。

我几乎是坐下10秒钟就闪人了👇,故作镇定的冒着被吼强行凹了个造型!😂其实轨道尽头还是不会被吼的,主要是人太多火车来往也是为了游客安全,来都来了不在这凹一张有些不随大流!

啊!茶卡,果然全是盐水

10/3 雅丹魔鬼城

一觉睡醒才知道这到了一个景点,而这个景点叫【雅丹】,直到下车我都是蒙圈的,一路身体不适低血糖昏昏欲睡,不过关于这里有一个迷一样却不敢验证的景象,说夜间魔鬼城刮起来的风鬼哭狼嚎令人胆寒,顾名思义“魔鬼城”,留给胆子大的人去实践吧,与两个湖南女孩儿爬上一个土坡,很喜欢大哥给我们拍的这张珍贵合影!总之,喜欢荒漠个人写真的朋友,这样的景色尽可能穿得酷酷的,因为你会看到那个时尚大片里的自己,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会装!是门技能,自己GET去。

来一组:“肩膀痛”➡️

“背痛”
代价就是走一处损失一件大衣,头发几乎是疯婆子状态,千挑万选的高跟鞋几乎报废,体力不支的上气接不了下气,但我甚是着迷这般荒凉,所有那些你认为无法放下的杂念,无法搁浅的人事,到了这里都是沧海一粟,眼前唯有无限宽广。

沿途抓拍的骆驼,是不是很美?最喜欢的一张!但我有些害怕,不敢靠它们太近,总觉得会一脚踢死我😂!一看到骆驼,这一路满脑子都是母亲20岁那年在嘉峪关骑着骆驼的靓影。

此行最满意的一张属于自己的照片👇,是依依不经意的随手一个快门,很喜欢!

10/4 敦煌莫高窟

莫高窟是最多人询问是否值得,是否震撼,我想说太值!我从未真正感受过西域如此魅力,门票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有应急门票和非应急,区别在于看的洞窟数量多少,参观之前会有两场记录河西走廊的影视纪录片,拍得尤其震撼,还原窟内实景,每一尊佛像的来历,修行,都会详细讲解!虽然事实每一个藏经洞其实都非常小,一想到那里曾经有那么多的国宝,就有奇异的感觉。听完一轮以后,莫高窟的解说都是配给游客耳机,解说结束耳机收回。如果不听解说,你会觉得这些金碧辉煌的佛像也不过是壁画而已。莫高窟外面的敦煌博物馆五点半就闭馆,整个观览,大家去时先别一个劲拍照,紧跟导游将可以看的佛洞全部看完,你会深刻感受千佛洞佛学的博大精深!无愧为“东方卢浮宫”的美誉!

洞窟内全程不允许拍照,解说员开一道窟门便随手就会锁上,解说也是手持电筒给大家讲解,一切出于保护,理由是壁画经不起强光照射,会逐年破损和褪去本来光鲜亮丽的色泽!

10/5 鸣沙山 月牙泉

一路走来,整个大西北【大漠】是我最期待的行程,没有之一。想象中的鸣沙山应该就是漫无边际的沙漠,层层谍影的夕阳,成排的🐫,逆光一样的沙丘,美到你都忘了喝风吃沙的惨象,事实也的确没让我失望,只是天公不作美,刮起了大风漫天黄沙,朋友的单反也没逃过卡机进沙的厄运,景区外一条沙龙卖各种丝巾和防沙口罩,我们任性连鞋套也没买,赤脚的赤脚,灌沙的灌沙,也是真的在用绳命凹造型,鸣沙山的美是毋庸置疑的,🐫是商业性质下的交通工具,100/人,会有拍照收费项目,看个人。走的行程也是蛮远的,比起甘孜阿坝有些景区骑个马百十来米就要150好百倍!来了大西北,就得与🐫合影,不然怎么算来过呢?也是真的很冷,一路我都在告诫自己,不要穿红色!不要穿红!不要和茶卡那些人撞色!于是茶卡我坚持下来了,可我还是觉得戈壁大漠怎么可以少了一抹红?事实,漫天黄沙一抹红是真的很适合,所以也推荐给妹子们,不冷的话就穿一身红裙去拍照吧(打底裤笼起哈,莽呵吹翻倒脸上,那画面不敢想象),去美出你的新高度!😎

成群的骆驼载着游客往沙丘蹒跚,遗憾的是没有拍到攻略中那么美丽的照片,骑在骆驼背上颠簸生怕手机掉地上惊扰了它,总之我真的没有失望,爱好摄影的朋友来这记得用防沙设备保护好相机,不要期待三脚架在这能支撑好你的相机,分分钟刮倒,我看很多旅行的人用的塑料袋防沙,总之朋友的壕物已经进了医院,心疼的呀!😂

时间够的话,请一定要拼尽全力去登顶,俯瞰整个月牙泉,趁日落之前,捕上一束转瞬即逝的残阳,因为它的时间真的很短,短到你一不留神就错过了,美则美矣,却甚是可惜。

10/5 阳关

劝君更尽......
对阳关没有太大的感触,来过!走到这,我的思路就彻底偏了,身体越来越差劲,伴随感冒,发烧,高反,流鼻血,口腔溃疡,感觉该得的病全揽下来了😂,几次昏睡都不知道怎么睡着的,该死的低血糖让我一路头昏脑胀,不过一路以来,我们的专车简直就是一个百宝箱,就差手术台了哈哈哈哈!这都归结于我们的大哥,考虑周全,一路对大家的悉心照顾,甚是暖心!
     在这,真心实意把我们大哥的包车及旅途服务推荐给大家,毫不夸张的说,走遍东南西北,包了无数车,第一次遇到对我们百般将就,从不催促我们每一个景区,一路操心我们是否感冒,备上各种药物生怕我们身体有闪失,给我们一路安全安心的大哥,从不埋怨我们疯子一般的狂闪,有想来走西北大环线的朋友们,约好志同道合的人,如果没有朋友远亲,就找他吧!相信你们不会失望。【座驾:越野昂科威,TEL:189-9715-0354李大哥】

很喜欢的一张阳关特写

额,说我的这张“大妈照”完爆所有的个人相的,不懂你们的欣赏,你们喜欢,那就是为你们拍的好伐!😊

夜市撸串,大口吃肉,大碗喝......水!8天行程,是真的觉得把这辈子的面都吃完了,也把这辈子的羊肉也快吃完!最后我却爱上了面片子,暖一碗羊汤掰一个泡馍,是小时候的味道。

10/6 张掖

因同行的摄影朋友换车,才得以认识了两位咱四川的妹子,97年!97年!喊我阿姨好吗?😂要知道我可比你们大得多了去了,但真的很开心,两位妹妹性格随和,一样为人单纯友善,忍不住拉着合影留恋,这一路,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的相遇,别过恐再难见面,姐姐很是珍惜。

蟹蟹小马妹为我拍的“蹲厕所”大片!我喜欢!

我就想装个逼,打个“泰客塞”。😂

辗转回到西宁,沿途路过张掖,我已经全程无法继续随大流走完最后一路的旅程,差到极限的睡眠质量,头昏脑胀越发严重,眼睛也红得跟个🐰一样,一路也没什么胃口再吃任何东西,每一顿饭都像只是为了掉一口气,7个口腔溃疡让我简直不能再痛苦,我只有闷不作声的做一个安静的女汉子!但看到你们去到七彩丹霞,美炸锅的“土耳其”风情,迎来了好多朋友赞美,我也倍感安心。

据说雨后的丹霞更值一看
它层理交错  七彩斑斓
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
熠熠泛光(门票120/人)

也许多年以后,我们依然会遇到这样一群人,她们是过客,是路人,是毫不经意就撮合在了一起,注定要去走过一段旅行!我们甚至不用关心谁的过去,只为这一程因你笑颜如花......

然而你总是苛责
一路繁琐设限脚步
却向往卸下疲惫轻装远行
你甚至无数次订好机票看完了攻略
临时插曲因故折返
你感叹:“如此羡慕,你说走就走!”

你深知秋天是一年最奢靡的季节,无数路线因这个时段美艳,囊中羞涩是推诿的理由,你羡慕别人知己两三,情人相伴,唯有如此方能千里一程。

可旅行从不与这一切有关

你无法体会一群志同道合的路人
也有聊不完的人生
有美酒 更有故事

折返西宁的沿途,逐渐远离“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你才感觉寸草不生与繁花争艳的差距,真的不要太美!!我感觉我们完全是在一副无需修饰的画卷中驰骋,足迹快遍布全国的我,被227国道美瞎!踏进需要收费5元/人(这会儿提钱貌似有些俗气😂),可又有哪个女孩儿会拒绝这样漂亮的景色!

尽管这一路因身体不适错过了很多景色,但终归将我想留住的留在了心里。

10/7 贵德黄河

事实,我们的行程到了6号就已然结束,但大哥说要带我们去【贵德黄河】走走,正应了来之前的那句“不到黄河,心不死”,来一碗童年记忆的凉皮,当地特色的酸奶,瑟瑟秋景,拾上了一片🍂夹进了钱包,算不舍算纪念,更算毫无遗憾的有始有终。

酒店宿下,整理好8天下来脏不可堪的衣物,穿上来之前的薄衫,我一直在想带点什么回去,但又觉得有些多余,收获了可靠的友情,远比风景更加珍贵,我并没带走一样特产,也没随手一份礼物,因为这一程心里都被填太满。

我们依然会平静回归自己的生活
洗一次眼  静一次心......🔚

老司机带带我,我想去西藏

2016-10-20 21:49

我好想去。好冲动。

2016-10-20 22: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0 22:43: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去吧!真的特别的美,尤其是现在,我们的遗憾是没有去金塔胡杨林,美到窒息。

2016-10-20 23:40

引用 正义的标签 发表于 2016-10-20 21:49:21 的回复:

老司机带带我,我想去西藏

回复正义的标签:走啊!说走就走!

2016-10-20 23:4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1 18:25

引用 jackweung 发表于 2016-10-21 18:25:26 的回复:

回复jackweung:现在就是最最适合的季节,秋季是西北环线最美的时候,不是特别冷在日照最强时还可着薄衫,要去的话就现在真的没错。

2016-10-21 21:0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24 13:59

引用 淘气包包qq 发表于 2016-10-24 13:59:55 的回复:

回复淘气包包qq:是的,每一段旅程都有不同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