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仅仅四天的关西初体验---大阪 京都

2016-10-20 21:25 531/4
  • 出发时间/2016-10-12

写在最前面

因为同为上班族的原因,原本计划关西7日畅游,最后只能缩短到来回四日游,所以行程中我们不得不去掉了奈良,缩短了在大阪的时间仅保留在大阪市区逛吃逛吃的一下午至深夜,京都计划两天半的时间高体力深度游,为这次完美的行程点赞

简单行程
住宿
游玩暴走
女汉子觅食
写在最后面

1. 10月12日-10月16日简要行程

出行前的准备:下载Google地图,大众点评,日币现金乘车需用,
奥林巴斯微单、用过一次的三脚架
小伙伴全程Google地图导航,使我们能够无忧穿行在陌生的城市中

1day,2016年10月12日20:40从上海浦东机场--大阪(次日凌晨20分到达),住宿关西国际空港附近的泉佐野市,离关西机场两站电车
2day,早上八点从住店出发,前往关西机场乘坐去京都的机场大巴,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两站到达京都车站,选择机场大巴是为了避免换乘当中迷路,哈哈哈
下午租借和服--清水寺--清水寺周边暴走--觅食---八坂神社---花间小路--回京都站觅食
3day,金阁寺---金阁寺附近觅食---乘坐岚电--岚山--岚山小火车---竹林--回京都站觅食
4day,清晨自行车沿河骑行到达京都锦市场觅食---骑回--乘坐电车换乘地铁到达大阪心斋桥
下午入住--心斋桥逛吃逛买--回住处休息
5day,早上8点起床收拾行李--乘坐地铁换乘南海电车到关西机场
10月16日12:45回程

2. 关于住宿--全程体验Airbnb

第一次使用airbnb预定住宿,此次airbnb的房东都是中国人,非常热情沟通便利,入住地方交通便利,能够体验当地人的住宿像本地人一样玩耍是旅行一大幸事

10月12日夜,选择距离机场较近方便出行的地方,入住泉佐野市距离机场两站电车,公交便利,费用大概528元人民币
10月13日-14日入住距京都站步行8-10分钟,交通便利的地方,此站的房东超级热情,从踏上日本国土开始,指导我们一路怎么乘车,游览哪些景点会比较好,使得我们两个小姑凉才能尽情的暴走,费用两天928元,房东全程热情的招待,非常愉快的一次入住
10月15日入住心斋桥/难波附近方便逛吃逛吃,费用584元

哈哈,一定一定要浓重介绍我们入住京都的Jack船长,负责热心随时随地微信解答我们的疑惑,非常推荐的一位很负责的房东,感动到cry,还提供免费自行车、免费随身WiFi

3. 穿着和服漫步京都古城

这是在关西机场乘坐前往京都的机场大巴上抓拍的大阪一角,非常美丽的乡村气息,也是唯一一张大阪的黑瓦白房子照片,一路上的美景美不胜收,大巴上我和同行的小伙伴一路小憩,免去了换乘车的疲劳,这也是我们选择机场大巴的原因,
机场大巴在航站楼的一楼出口处可以询问到,如果咨询电车口或JR口工作人员,可能会指示换乘班车,一定要告诉他是airport bus,才会得到正确的方向。

清水寺是我们抵达京都的第一站

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即便不是赏樱的时节,游客依然很多,沿着清水寺周边的小道,在京都的古城里面四处乱逛,感受日本人静谧的生活,富有诗意的门廊、古典的木质颜色,简约的建筑风格。

据说清水寺可以求姻缘,于是我们默默带回两个御守

我们的游览路线随意穿梭在羊肠小道之间,从五条坂上清水寺的途中借好和服,约定下午六点半之前归还,从清水寺一路沿着茶碗坂、二年坂、石塀小路、参观高台寺、到八坂神社,沿途的门廊,精致的建筑群是我们旅途的风景、同时穿着和服的中国女孩也成为了别人的旅途风景

每一条路口都是一道风景,保存完好的木质建筑和蓝天白云和谐为一体,刚刚好又是那么安静

着实的体验了日本女孩穿着和服的小碎步,也感受那种衣着的文化和历史,突然间也萌生了,是否可以在下次旅行的时候带上中国的汉服,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是世界瞩目的

与叠砌的石板路、怀旧的建筑融为一体的和服初体验,慢慢走是可以将清水寺周边的小道风景尽收眼底,和服选择听从了小伙伴的建议,尽可能的颜色鲜艳,铺面而来的颜色冲击在还没有红枫的景致下可以衬托得更加的艳丽,如果偏爱清淡素雅的伙伴可以等到满山的红枫的时候再选择哦,可能那时候人与景相互衬托更加别致~

京都
每一处街角都可以是生活,也可以是风景,慢悠悠的走着,忘记时间忘记还在旅途之中

步行到八坂神社时已经是傍晚时分,站在神社大门口,一眼望去简单朴素的居民楼,井井有序的车水马龙,来自异国城市的宁静古朴。

茶艺有一句话叫“一期一会”,一路上遇到的人的机缘,用最好的方式对待,
哪怕下一次再出现在同一个地方,我也可能不会再遇到主动帮我们拍照的外国友人,主动帮我们指路的老伯伯,还有屡次帮我们买票的不同的售票员,更要世当珍惜。

晚上溜达花见小路时,有幸能够遇见的一位艺伎,非常优雅的气质和简朴的着装

4. 早起逛一圈著名的金阁寺

【百度百科】正式名称为鹿苑寺,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

金阁寺帮一对中国游客拍摄的金阁寺合照,和蔼可亲~
也许携手几十年会如同他们一样温柔的眼神

今日我们乘坐的公交大于三次,我们购买500日元的bus一天票,从住处八条半附近乘坐两次同站换乘公交车即到
下午去岚山的时候,从金阁寺乘坐公交到北野白梅町乘坐去岚山的电车---蓝电---直达差峨小火车站下
乘坐岚山小火车观光整个岚山风景区,Google地图非常非常重要,没有Google我们迷路的概率大大增加。

5. 暴走岚山

每一处都是一道风景,这是乘坐去岚山的电车到达嵯峨小火车站的铁路口,天公作美一路都是蓝天白云,
每次翻开这张铁路的照片,就想要乘坐绿皮的火车慢悠悠的逛哒逛哒我们的国家
也想或者一直坐在这里看看小火车从眼前一辆一辆的跑过,云卷云舒
在寻找嵯峨小火车的途中,有一位老伯伯主动向我们指路,刚开始语言不通,听说微笑指着地图,一直目送送我们快要到达
旅途的过程中我们互相微笑微笑就很美了

一路上乘坐红色的岚山小火车穿梭在山与山之间,虽然没有到深秋,两旁的枫叶还是绿色,景色依然很美,空气非常清新。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不是为了下一个景点,每一帧都可以是一处发自内心的风景

到达岚山景区最里层,我们在一群别墅区里面逛哒逛哒一会,每一幅框都是一处风景。
旅行不就是到别人的生活里去看风景吗
很多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到了一个地方,胡思遐想,总会有做不完的攻略和意想不到的收获,
不是为了捕捉一份仓促美景,不只是为了拍照留恋暴走拍照留恋,
那种生活的感觉也许只有一身轻松的时候才能够明白

岚山小火车往前步行十分钟左右可以到达JR站,200日元乘坐两站JR,回到之前的嵯峨小火车站

再步行十分钟左右到了十分有名的岚山竹林,傍晚的竹林依然萧萧肃肃,声音沙沙作响

两旁的路人也渐渐少了

最后从岚山乘坐公交回到京都站觅食

6. 沿河鸭川骑行&锦市场觅食

早上沿着鸭川骑行,在河边在蓝天白云下,路过一座一座桥,看着对面的屋子往后往后,空气铺面的清新,就连仙鹤也在河中翩翩起舞

👇下面自行车🚲是Jack船长免费提供的,沿着河流骑行享受清早的微风,和煦的阳光

一路骑行到四条坂,可以看到一个中国北京菜馆的地方,再Google地图导航到锦市场,走进去大概十分钟左右。
锦市场是类似中国熟食市场的地方,有新鲜的蔬菜水果,加工好的鱿鱼丸子,烤好的鳗鱼,制作的寿司🍣便当🍱
价格相比较商场和店铺的价格平民许多,体验了一下日本小吃街市的干净,
在锦市场推荐,豆乳冰淇淋,味道淡淡的不是特别甜,清爽;
推荐章鱼蛋,小章鱼当中还有一颗鹌鹑蛋,甜甜的,因为加工的原因有点稍微的鱼腥;
章鱼小丸子,我和小伙伴都觉得没有国内粘稠有嚼劲,比较偏软软的,水分比较多;
锦市场当中有许多销售芝麻的人家,建议可以购买哦,将芝麻放在白米饭上,非常香

章鱼鹌鹑蛋~甜甜的酱,以及章鱼当中裹着一颗鹌鹑蛋

甜甜软软的豆乳冰淇淋

糖红薯比较甜,外面脆脆的,特色一般

👇因为到得比较早,我们享受了早晨第一锅第一份章鱼🐙小丸子

锦市场回到住处,收拾好行李乘坐急行电车转地铁赶往心窄桥~

7. 大阪心斋桥逛吃逛吃

大阪的行程仅预留半天下午加晚上和早上收拾去机场的时间
我们住的民宿距离心斋桥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非常便利
如果仅仅只是吃吃逛逛买买药妆,逛逛商场基本已经足够,因为比较好吃的也围绕在心斋桥、难波附近,适合逛逛吃吃逛逛的节奏,也体验了一下日本逛吃人流涌动的街市

先选择在大丸百货逛逛想要去的专柜,看看鞋包,差不多买好5400日元可以申请退税,退税需在当天21点前到南楼四楼办理,所以尽量早点先逛,逛好之后再去药妆店购买需要的药妆,一般在大国药妆的东西会比较齐全,逛饿之后选择尝试一下名声大噪的一兰拉面,最后逛好药妆店大概已经晚上十点左右,通过大众点评搜索到一家居酒屋鸟贵族,到后面美食记会再讲到它,非常有缘分和不错的地道居酒屋。
大丸百货地下一楼也有许多吃的零食,寿司、面包、糖果、水果超市等等

8. 觅食---玩耍的另一大幸事

👇此为我们凌晨到关西机场的第一顿餐食,罗森乌冬便当和芝士焗饭,快餐丝毫不输给店铺

👇这是八坂神社路边一家咖喱乌冬面,厚重的浓浓的咖喱,粘稠的汤,第一次吃到如此厚浓的咖喱,并不油腻

👇名声大噪的一兰拉面

🚗👉强烈推荐弘烤肉
推荐
食材很鲜

嫩牛肉加上新鲜的鸡蛋,必点,已经没有语言来形容了

👇花卷屋鳗鱼面
位置在金阁寺旁边一条小巷里面,花点仔细找找,很安静的店铺
鳗鱼很鲜,面条清淡,汤很鲜
从此增加了我们对鳗鱼的新高度,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从窗户看到阳光洒落在窗头,透过条木窗户,暖暖的感觉,享受当下,也是为了回来努力搬砖~~

👇名代炸猪排
位置在京都站伊势丹11楼,猪排外脆里嫩,非常美好的一次体验
芝麻磨成粉加上酸酸甜甜的调料

👇大阪鸟贵族居酒屋
均一价格280日元一份
在旅途的最后一晚激动
第一次听见肆无忌惮的笑声是在居酒屋,和白天客气的轻声细语不一样,这个时候大声说笑,讲讲白天的八卦,喝喝小酒

9.写在旅途的最后的最后

第一次不好意思是从大阪出发前往电车的路上,丁字路口我们拉着行李箱迈出脚步的时候,一辆车同时也出来了,我们退让到线外等候时,发现司机也已经将车退后到线外,并示意我们先走~真的是礼让和习惯
我们渐渐发现,我们拉着的行李箱逛哒逛哒的声音是道路上唯一的噪音,连催促的喇叭声也没有
第二次不好意思是在二条坂的小道上,我们肆无忌惮的站在路中间拍照,等拍好之后回头发现后面一辆车默默的在等我们拍完,丝毫没有催促我们离开的意思,也许这就是从小养成的素养

最最感动的是我们在airbnb房东Jack,从下车在京都的土地上,房东亲自接我们到达住处,非常详细的告诉我们去下一站的线路,很地道的推荐当地的美食,无论我们在大坂还是在京都,任何琐碎的问题都能得到不厌其烦的讲解,甚至当我们在大阪联系不到下一个房东的时候,Jack主动帮我们打电话联系房东,非常感谢此次旅程~

非常非常感谢小伙伴一路Google导航,一路搜寻美食,才有了一路美景的暴走和美食的眷念~
借用一句话:旅行的印象,等于时间乘以遇到的人的2次方

一段旅程不外乎拍许多的美景,看看别人的生活再回来继续自己的生活,
生活有诗有远方有自己成长的脚步,回来继续搬砖,期待下一段旅程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1 14:26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10-21 14:26:03 的回复:

回复fish_:对的,空气很好,没有噪音,很安静

2016-10-21 14: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09:57

引用 douguangle 发表于 2016-10-24 09:57:35 的回复:

回复douguangle:对的,每一段旅程都好想记下来,以后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