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下一次的相聚(黄石公园+纽约波士顿华盛顿)

Arturo Yin (上海) LV.4
2016-10-20 21:30 1221/14
  • 出发时间/2016-09-24

已经回国一周多了,真怕自己把这段珍贵的记忆淡忘,于是从来不写游记,甚至微信朋友圈只发照片也不知道怎么发文字的我也强迫自己写下这段流水账。

老婆和她闺蜜D从初中到高中一直是关系很好的朋友。由于D的母亲定居于美国,D在高中后也前往美国读大学,在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毕业后在时报广场的安永做accounting。在EY时工作很累,于是她跳槽到了某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美国房地产经纪公司比天朝的高大上多了)。平时工作比较忙但还算灵活,年假什么的也很多很方便。D的男友W,同时也是我老婆的初中同学,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博士+硕士好几个学位,目前就职于某知名银行,做数据分析。

再说说我,本人某北京高校毕业6年多,做过旅游行业,在机场也呆过,目前在上海就职于某保险公司。老婆是文职人员,也是我大学同学。本人和老婆一直有旅游的习惯,之前也去过一些地方,但是好像从来没有2周这么长的时间。两人一盘算,年假都还没用,连上十一这么长的时间,不出趟远门好像对不起自己,于是直接想到了地球的另一端的D。于是初始的4人小队就很快成立了。因为时差的关系,我们只进行过一次简短的微信视频通话讨论,其余的讨论基本是微信聊天了。最终在陆陆续续有新成员加入之后,我们的行程正式出炉了。

时间地点人物

时间:2016年9月24日-2016年10月7日
地点:上海-洛杉矶-盐湖城-黄石公园-盐湖城-纽约-波士顿-华盛顿-纽约-上海
      9月24日上海-洛杉矶-盐湖城
      10月5日华盛顿
      10月6日华盛顿-纽约-上海
      10月7日上海
人物:本人及老婆、老婆闺蜜D及其男友W(两人在美国定居),D的姨夫姨妈(在美国探亲中),W的父母(从上海出发),共计8人

吃住行游购娱

吃:黄石公园内以干粮和零食为主,辅以当地评价较好的餐馆;
       纽约吃的全靠D带我们去一些当地很热门的餐馆;
      波士顿吃了两顿龙虾;
       华盛顿就一个白天,中午吃的麦当劳,晚饭吃的Poppabox,类似铁板烧盖饭之类的

住:住的真的不便宜,平均可能在300美金/晚以上,确实安全因素是我考虑的重点,但凡位置稍微好点儿的         宾馆都得这个价。具体的宾馆为:
       盐湖城:Little America Hotel
       西黄石:Three Bear Lodge Hotel
       黄石公园内:Grant Village Lodge
       杰克逊:The Lodge at Jackson Hole
       纽约:Courtyard Marriott Residence Inn Central Park(第一晚,关于这个,我还耿耿于怀)
                 Waldorf Astoria(后四晚)
       波士顿:Hyatt Regency
       华盛顿:Lombardy Hotel

行:黄石租车那是肯定的,纽约坐了几次地铁,还算方便,其他都叫Uber或者滴滴。是的,是滴滴在当地 找的第二大网约车运营商Lyft合作的,可以微信付款。价格不至于离谱,还不用复杂的算小费。

游:基本去的都是必游的景点,像黄石的老忠实,大棱镜,诺里斯,大峡谷,瀑布等等,基本黄石常规的点都跑的差不多了。
    纽约也是曼哈顿上城中城下城都走马观花的溜了一圈,还穿过布鲁克林大桥在布鲁克林小逛了大半天。波士顿华盛顿没朋友带,也就是常规的点。

购:没啥购买力,出行前也就没考虑买东西的事。最终老婆买了个Kate Spade的小包,大概200多美元,还有几百美元在机场买的护肤品。我买了个乐高的甲壳虫和几罐维生素。
娱:老婆和闺蜜D去百老汇看了场音乐剧(每次我说歌剧,然后她都要纠正我说是音乐剧)。叫《Avenue Q》,貌似要来上海演出了。我其实对艺术的东西不太在行的,所以没去看。他们看的时候我上了Top of the Rock。

机票酒店签证驾照信用卡

订机票酒店:这是大概4月份时候的事儿。这时候我们已经着急地在某网站上把往返机票及境内联程都订了。订的是上海-洛杉矶-盐湖城-纽约-上海的联程,价格两个人24000+。其实太着急了,不过想着十一假期前后游客暴增,还是先下手吧。关于订房的话,其实可说的内容太多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预算、喜好,个人觉得,出门在外,还是选择位置好一点的宾馆,一来保证安全性,二来可以很大程度上便利你的行程。

办签证:也没想过找旅行社或者网上代办。因为自己之前也办过申根,所以自己签还是挺有信心的。事实证明确实很顺利,在几乎没有提交任何材料的情况下,简单问了几个问题就通过了。具体攻略可以参考网上各位大神的。

国际驾照:关于国际驾照吧,网上各种代办的很多,也懒得看,我大概知道说是国际驾照,其实就是做个公证。基本随便找家都能做。也不多说了。用的时候也没问题,也没碰到警察查过。

信用卡:我和老婆一人一张,不怕笑话,我的额度8000元,提了临时额度到2w,老婆的额度5w。应该够了,因为没准备花钱。另外还准备了900美金左右的现金,后来证明,根本没地方让你花出去。

其他准备

装备:想着朋友在美国生活不容易,临行前买了300多块钱零食,火腿肠、花生米、鸡蛋干、猪肉脯、牛肉干等等等等,最显眼的,还有知名度堪比Iphone7的卫龙辣条。

另外,由于个人比较喜欢拍照,携带的器材也不少,包括索尼A7r2,FE16-35,FE28+鱼眼扩展,Metabones 4代转接环+Sigma 35 1.4,另外还租用了A6300,FE70-200和银狗。脚架方面,考虑到旅游的实用性以及本人之前出行的经验,最终带了小脚架,金钟的UT43 MQ Mini White小脚架。滤镜方面包括Kenko的超薄CPL,1片Lee的0.6 GND,1片Lee的0.9GND,还有个国产Haida的可调式0-400 ND镜。不过经实践证明,旅途中能让人静心拍照的机会不多,所以到底要不要带,还得自己掂量。有了这么多装备,一个好的双肩包绝对是一定是肯定是非常重要的。真庆幸,这里不是打广告,在我前前后后试用了很多背包之后,选择了F Stop的Ajna+Shallow中号内胆。事实证明实在是太太太明智了!我几乎所有器材都背在身上,一背就是一天,一天就是25000步,真的并不累。之前没想过一款背负好的背包能对旅游带来如此大的帮助,今后知道了。真的,不是打广告。

考虑到黄石公园里的信号情况不明,还租了GPS。

第一天:9月24日上海-洛杉矶-盐湖城

航班是MU583,下午1点的航班,定了早上9点30出发去浦东机场。到的时候也就大概10:20分左右。一到办票大厅,乌央乌央的人群就让人压力倍增。这边等了半小时,刚办完登机牌托运完行李,等还没走到边检,发现队伍已经在离边检口还有十万八千里的商店门外开始排起了。不禁感叹国人的旅游需求实在是太旺盛了。这离着十一还有一周呢,到了十一得成什么样儿?不过对比过美帝边检的工作效率,还是感叹天朝好。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排到了,顺利通过边检+安检。掐指一算,整个办票+边检+安检的时间大概在1小时15分钟左右。随便找了点吃的就快登机了。

第一段到洛杉矶的飞行时间是10个半小时左右,抵达时间应该在当地时间上午10:00。由于我们洛杉矶盐湖城段的航班是下午13:30分,如果前段MU583航班正常,满打满算,包括飞机落地滑行、过边检、提取行李、过海关、出TBIT航站楼到步行至T4办理托运和安检那也只有3个半小时,时间很紧张,因为听说洛杉矶的入境检查很慢。我曾经在戴高乐机场完成过2个小时的转机,全程可以说疾走,最后还是挺顺利的,所以这次还是很有信心。最后前段飞机晚点约半个小时抵达洛杉矶。一下飞机我们就冲在最前面,最终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排到队伍前列。

有个有意思的细节:同时间段抵达的还有南航的一个航班以前另一个可能是韩国过来的航班,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边检人员和负责维护秩序的美国警察让南航的乘客先检,然后有个韩国大叔可能抱怨了几句还有点儿往前挤得意思,警察叔叔见了直接很严厉的让他去队伍末端重新排队。韩国大叔可能还听不懂,只能由旁边年轻人给他解释,磨蹭半天之后在警察叔叔凌厉的眼神前也只能乖乖退到最后。我心想:哟这美国大兵(警察)真这么牛逼,所以说,咱就老老实实排队,别生什么枝节了。
过了边检,一切手续办完到等候下一班飞机,一直都很顺利,没网上之前说的那么夸张说3、4个小时可能还悬。可能我运气好?还是说不是旅游旺季?

随着飞机缓缓的降落,终于,经过前后十七八个小时的跋涉后,来到了美帝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站:Salt Lake City
一下飞机,立即被窗外的景色所震撼。盐湖城地处高原,海拔约1295米。相对于沟内国内动辄海拔三四千米以上才能看到的雪山,不由相信真的是God Bless America。这样的美景如此唾手可得,避免了艰难路途和高原反应,真是很享受。

机场去完行李等了2小时后,与纽约飞来的小分队成功汇合。汇合后第一步先取车,机场内有指示标志一步步的指引你到各大租车柜台。我们在W先前预订的Enterprise取车。W和他父母订的Standard SUV,我们这车因为人多行李多,订的是Full Size SUV。正好国内想开到这种车还不容易,体验一下这车的感觉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最终,我被分到一辆Ford Expedition EL。国内应该叫征服者,但是路上我从来没见过。一看到车我不禁笑了,牛逼,我的心愿完成了,一辆长度达到5米6以上的硬汉车让我心潮澎湃,肾上腺素飙升(后文有这辆硬汉在星空下的图片)。本人在国内也开的中大型SUV,但是在这辆车面前,还是乖乖做个小弟弟吧。哈哈。车况很新,应该是15款的。一般美国这边租车公司的车都是挺新的,开到一定里程之后就会当二手车卖了。车有三排座,我们5个人坐3排的话会很舒适,但是考虑到上下车的便利性和行李的存放空间,我们把第三排用来摆放行李和包裹。三个人坐第二排,空间其实也是挺宽敞的。只不过中间的座位没有头枕,这点给个差评。

顺着谷歌导航,找了一家台湾的中餐厅,叫Mama’s?具体有点儿忘了,有人点面,有人点炒饭,不过你想想整个盐湖城就这么点大,不多的几家中餐馆,能好吃到哪儿去?都9点多了,填饱肚子就行了。吃完晚饭,按计划我们要去超市采购之后3天在黄石公园游玩的干粮。D用老美爱用的Yelp(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找到一家超市,WOW,这家超市真的很不错。第一,挺大的、东西挺全的;第二,能开到晚上11点(具体是不是11点有点忘了,印象里是,反正能开到挺晚);第三,东西真的挺便宜的,以至于之后几天后悔没在盐湖城多买点维生素啥的营养品。第一次在国外开车,我觉得最大的困难不是来源于车辆,而是来自于交规、驾驶习惯和道路的不熟悉。来到超市时,我们一时没找到停车位,也不敢贸然没人就把车在路边停着,于是留我在车上候着停在超市外面的马路上。当然我也没闲着,下车对着车一阵咔嚓,发给国内的朋友炫耀。

从超市采购完心满意足的出来了,老婆买了不少东西,花了才50美金不到。开车找酒店路上,因为路不熟悉,而且我晚上开车确实眼睛不够使,走了些冤枉路,中途还有老美朝我闪光,我心想是不是我没按规矩开之类的。到了个红绿灯路口,有个老美的车窗要下来,我以为他要朝我喷国骂,我也开窗准备接受了,没想到他是提醒我车灯没开。汗!!看来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父了。到了酒店,我们几个约定了明天早上7点出发。之所以这么早,一方面是路途可能需要5小时,加上我们不熟悉,最好早点儿。早到不要紧,我们可以找地方玩儿,但是晚的话就会影响行程了;另一方面,我们可能还在调时差,早上估计也是早早的就醒了。回到房间,我都没洗漱就倒头睡了,因为我在外面旅游的习惯一般是晚上不一定冲澡,但是早上肯定是冲个澡出门。半夜3点醒来一个小时就迷迷糊糊睡了会。

第二天 9月25日盐湖城-西黄石

早上5点多就行了,随便吃了点昨天超市买的面包饮料。和伙伴们在宾馆大厅集合。天刚刚亮就踏上了前往黄石公园的路途。

具体走的哪号哪号公路我忘了,这段我是一只跟随W的车。记得起初是一段挺宽的高速,大概双向8车道左右。路上全跑的要么是擎天柱,要么也是大皮卡SUV之类的。大概十来分钟之后便下了出口,走上一条双向4车道的路,也是高速,限速根据路段不同可能在55-65英里之间。路上的景色有些类似我在青海游览时所见到的景象:雪山草原、牧群比比皆是。阳光时而被云层遮盖,时而又突破重围强烈的冲击着地面。在移动WIFI支持的谷歌导航和GPS以及对讲机的多重支持下,我们在行程过2/3后找了个休息点。美帝休息点一般都有不错的超市,我看到超市里有卖鸡翅了,觉着新鲜,买了2种口味各两个尝尝。

下午1点左右我们抵达了黄石西门外的西黄石小镇。一到镇子上就出乎了我的意料,这人也太少了。我以为西黄石是个黄石西门外的旅游集散小镇,应该满是游客、店铺,可大马上路真没多少人。刚开始找的墨西哥餐车也不营业了,可能到了旅游淡季?最终在Yelp的帮助下到了家当地的餐馆解决了午饭。我就吃了一包薯片和老婆的半个三明治就饱了,因为之前吃的几个鸡翅还在肚子里。

吃完饭我们去加完油,整装向离西门最近的景点Norris出发。景区大门买了50美元黄石和大提顿的联票。不过后来发现从黄石到大提顿不用票?景区的道路是双向2车道。大家开的都是大车,虽然路相对车来说不宽,但大家秩序井然,开起来也是轻松惬意,也很少有人超车。路上有些固定的停车点,大的可以停7、8辆车,小的能停4、5辆。方便游客下车观景。打开Gopro,一边开车一边录视频,时而加上几句解说,自己感觉可好了,像是做旅游节目。

还没到Norris就开始闻到刺鼻难闻的气味,空气中开始弥漫硫磺的味道。停好车,我们带好随身物品,参观Norris Geyser。Norris是一大片间歇泉的区域,中间和四周都是有栈道可供人同行。栈道边有明确的告示表示游客禁止在栈道之外的区域活动。虽然景区也没啥管理人员,但是你可以看到这里没有任何人违反规定,也没有喧哗,没有高声说话,几乎所有人都很安静。想起出行前几天新闻上还报道黄石公园有中国游客擅自踏入禁区遭受罚款的新闻呢。栈道下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间歇泉,时不时地往外喷涌,热气在空气中四处飘散。间歇泉颜色各异深蓝、浅蓝、青铜、各种红。。。原谅我匮乏的辞藻,有没有化学帝来精确描述一下。
游览完间歇泉,大概是下午快5点。我们犹豫要不要趁今天去老忠实。找到景区管理人员,她建议我们今天别去了,到了那儿可能就要天黑了。

回来路上,碰到一处停车点,长枪短跑对着远处一通猛拍,仔细看原来是有鹿群,我也按了几张。

回到小镇,天还没黑,我们到了预订的Three Bear Lodge入住。其实这是个Motel,都是一层平房,车可以直接停到房间门口。我非常感兴趣,因为我还从没住过类似的Motel,觉得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这家Motel的品质也还挺不错,价格也不高。我们在Booking订的时候3间房总价537美元。可是最后总计扣了我们248美元,到现在还没扣别的钱,都不知道是不是宾馆搞错了。房间里暖风机声音很大,开了一会儿取取暖。说到取暖了,真是不得不提这黄石的天气了,或者说美国西部内陆的天气。早上出门车子里开暖风,太阳一出来换成冷气,傍晚太阳落山了又换成暖风。一天里温差能到20-25度。请做好随时增减衣物的准备。另外,这里的日晒是我经历过的最厉害的。我去过藏区好几次也没见过如此强烈的日晒。太阳镜戴了跟没带似的,我没抹防晒霜,刚开始脸是红红的,等到后面几天直接脱皮了,嘴唇干裂,吃东西张嘴嘴角都撕裂的疼。还是说回房间,房间里很贴心的还有明信片,卫浴设施也都有一定品质,完全比我印象里的汽车旅馆好太多了。

入住完,我们还是通过Yelp的帮助,步行找了家评价颇高的本地餐馆。没想到居然还要排队。领了号,等了二十分钟左右轮到我们。本来想点鸡排的,后来朋友建议我可以试试他们这的鳟鱼。等上菜的时候心想早知道还是点鸡排呢。吃完随便溜达几部回了宾馆休息。

第三天 9月26日 黄石公园

早上刚醒,同行的几位都已经吃完早餐了。这家宾馆提供Complimentary Breakfast,大概就是免费早餐。我点了2 eggs,老婆点了个带培根的。说是2 eggs,其实他还配面包和土豆,2个蛋也足够大,类似国内炒蛋的做法,吃起来还是听可口的。事实上我还是挺爱吃美式的快餐食品。吃完和朋友汇合才知道出丑了,原来刚才我们没留小费。对此我感到很抱歉。因为完全没想到酒店送的早餐也需要给小费呢。其实一份早餐也就7美元不到,按15%-18%的规矩也没几个子儿。这家店房费收这么少,早餐免费,我们还没留小费,好尴尬。算啦,向黄石进发吧。

进去园区,我去!这雾这么大!只能20mile左右的速度开着。开着开着发现前车速度慢了,前面有一处停车点。迷雾中一大群Bison在悠闲地吃草呢!路边上老外也都是长枪短炮。我之前以为中国人爱“摄影”,都长枪短炮,到了黄石,原来大家都一样嘛。大雾使得能见度也就三五十米,几头离得近的Bison还在视线范围之内,再往后看,一大堆黑点隐隐约约的在迷雾中,不知道这里到底有多少头呢。顺着路可能开了半小时左右到了大棱镜。之前就知道大棱镜如果近距离观赏的话是无法领略到它的全貌和五彩斑斓。如果想看全景需要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停车爬半小时山路。考虑到行程中有年龄较长的人士,我们决定轻松一点的行程。可是这弄弄大雾让我们连近处的景物都观察不到!甚至我们看到了“Grand Prismatic”这块牌子才知道面前这个水池就是鼎鼎大名的大棱镜。汗!简短溜达一圈后看浓雾看太阳零星的冒了点头便决定直奔下一个点:老忠实。等看完老忠实后再回头看浓雾散去的大棱镜。毕竟这雾不是三两分钟能散的。

来到老忠实,首先觉得大。黄石里面,这可能是最大的一块营地了?停满了各种车辆,有游客中心,宾馆,商店。宾馆很有特色,木质结构,大厅里头顶上木架子古老又实用。问了工作人员老忠实下次喷发时间,还有二十分钟左右,便出宾馆走到观景处,已经是萎了两三层人了,不过大家都还算有秩序。来黄石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不愧是黄石最有名的景点啊。老忠实的问候如约而至,前几十秒喷发强烈,目测能有20m+,随后渐渐乏力。我们几乎没看完就离开了观景台,往老忠实边上其他Geyser的栈道走。

这段景致有些类似在Norris看到的,而且色彩更丰富,目测间歇泉数量更为密集。没走几步就见一个小堡垒的模样,中间在朝上喷涌,走进一看 果然名字里带Castle。可见经过多少年了日积月累,喷涌出来的凝结物已经累积成了一块如此特别的形状。

离开Castle没走多久,忽然看到有个间歇泉特能喷,感觉不逊于老忠实,而且还就在步道边上,名字叫Grotto Geyser,貌似是意大利某种石头的名字?本来周围没啥人,听到喷涌的声音,大家都被吸引过来。其实也就十来个人不到,因为赶上黄石旅游淡季了,而且景区面积特大,游客密度小。

经过许许多多spring/geyser/pool,顺利抵达我们的目标:Morning Glory Pool(牵牛花)。之前从图片上看特别漂亮,走到跟前一看,啊?这么小啊原来。确实广角镜头很会忽悠人,能把小短腿给你照的修长,找个角度把池子照大点儿还叫事儿?不过牵牛花是真漂亮,在阳光的映衬下,各种颜色都反射出夺目的光泽,最神秘的还是中间碧绿的深渊,真想让人一探究竟。不过W提醒我,之前有个人和我有同样的想法,不过他最后掉进去就没出来。查了下新闻还真有,一名23岁的男子失足掉进Norris附近的热泉,后来警察也没找到他。

看完牵牛花,我们分成两路,我和W,两名司机返回老忠实停车场取车,另外6人继续向前游览至Biscuits Basin。回老忠实停车场我们俩快步走了也得15-20分钟。期间聊起了W的母校密歇根大学的橄榄球队和篮球队。因我是NBA球迷,对密歇根五虎也是耳熟能详,没想到密歇根最厉害的是橄榄球,是美国大学联赛里数一数二的队伍。另外6人从牵牛花继续往前,据说很近距离的看到了Bison。最后我们开车到达Biscuits时,他们也刚好从步道出来和我们汇合。把车停好,到了午餐时间。我们把准备好的干粮拿出,找到一张位置极佳的野餐桌。面包,水果,各种汽水,当然最炫目的还是我不远万里带来的辣条。我手持辣条,对着溪水和Fly Fishing的美景,愉快的留下了合影。讲道理我觉得姜汁汽水还是挺好喝的,听名字好像特辣,喝起来和雪碧差不多。几根火腿肠饱肚之后,我们收拾好垃圾,下一桌人入座。短暂看完Biscuits之后,驱车回到大棱镜。

尽管也是中午时分,烈日当头暴晒,水面上还有有层层轻雾。栈道上很难看到中间碧绿的颜色,不能不说是种遗憾,哪怕把栈道修高一点呢?
眼看见不到更多极致的景色,我们立即开赴下一站。

W/D和我们夫妻俩开始都是订的Grant Village,后来陆续有他们家人加入后,重新在黄石官网上刷,刷到了Lake Village的房间,于是他们6人这晚去Lake Village路上会经过我和老婆订的Grant Village。为了统一行程,我和我老婆决定先往Lake Village开,看看沿途风景再返回Grant Village住。一路沿着黄石湖开自然是美不胜收,路边不时有停车点可供游客下车逗留。

有些停车点的位置真是能欣赏极佳的风景,如果能有充足的时间,我能呆上一天慢慢拍照。不过旅游就是旅游,旅游途中很难把你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拍照中去,这是我自己的体会。有时候不得不做出一些取舍,而这种取舍会很大程度上使你的行程更有质量。

再开约大半个小时,穿过一片林子之后到了钓鱼桥(Fishing Bridge)。这桥貌似是木制的?桥中间通车,两边有游客步道,两端有楼梯可以走到桥下的滩涂。也没呆多久就先把人送去Lake Village,然后回Grant Village。Grant Village也是一片好几栋建筑的营地。起初没找到入住的地方而是到了Grant Village的餐厅。是一栋临湖而建的大房子,透过玻璃窗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的湖景。幸运的是,餐厅有名听口音来自台湾的服务员,我们点菜和闻讯更加便利。这儿的菜说实话还是不错,我点了份虾配某种淀粉类食物,一份鸡翅,老婆点了份意面,两人要要了份沙拉。他们这儿菜量真的很大,一般一人点一份就够了。

吃完饭找到办理入住的地方,其实就在刚刚餐厅边上。住宿区域又分成几栋楼,都是三四层的小楼房,分别以当地动物的名字命名。我们入住的是Deer Lodge。停车场很大很方便,等卸下行李歇了会儿脚,我看天色已晚且天气不错,便准备出去拍摄星空。

因为周围也不是很熟悉,不敢往太远的地方跑,来到了刚才吃晚饭的餐厅那边区域。这边停车场更大,有个Post Office,不过因为是淡季,早已人去楼空。来到Post Office后门,是一片小空地,完全没有人工光源,面前是一片树林,头顶是浩瀚的星空。打开相机,汗!一时间找不到A7r2的B门在哪,确实这台相机我还没有使用过B门。尝试使用M档拍摄,曝光不足且对焦不实前景不佳。周围无网络,无法搜索,只得返回宾馆,网络查好,重新选景。还是来到刚才的停车场,虽有路灯,但如果拍摄角度得当,还是能拍。前景则直接选取自己开来的SUV。虽中间偶有其他车辆打扰,好在也拍到了几张银河。

时间快到11点,为了明天能一早赶到Lake Village和其他人汇合,我返回宾馆休息。

第四天,9月27日 黄石-大提顿-杰克逊

今天的路线设计是先北上,到达黄石8字的东北角,然后一路南下穿过大提顿直奔杰克逊。这么走确实会走重复了,另外,东北角的瀑布Tower Falls,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个人建议可以放弃。首先从Lake Village开出去,刚开始20分钟到半小时还是在林间开,之后大概1小时?都是在开山路。当然这山路的险峻程度和川藏线滇藏线不能比,但是如果没咋开过山路的话速度还是慢一点,毕竟有些路段也没护栏,旁边就是大坡,一不留神滚下去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在瀑布呆了不到半小时,回头去Canyon。个人觉得Canyon的小瀑布比Tower Falls还好看点,游客数量也比那边多,有两个观景台,可以欣赏到不同角度的风景。去的时候还碰到几个国人在录像,有个女的貌似是专业的主持人,声音清脆悦耳,神似央视主持人海燕。旁边一人在用手持稳定器给她拍摄。W因为有恐高症,所以他止步于观景台前,而我不失事宜的抓怕他苦大仇深的表情。

由于到杰克逊还有相当远的距离,估计有个3,4小时的车程,我们也没多做停留,便启程一路向南。从出黄石到到达杰克逊我们做了四处停留:第一个停车点刚出黄石没多久,有一块高地,有很广阔的视野,观景台上有介绍可能看到出没的动物,有对老夫妻把车停在这边,拿出椅子一直坐着,一边晒太阳一边远眺,好不惬意;

另一处停车点叫Lewis Lake,我们停在一座桥边上,风景真是相当好,小溪流水,我看到有的摄影爱好者占据了好的机位,可能已经在这呆了很长时间了。这里建议时间充裕的摄影爱好者可以多花时间,拍点流水慢门什么的效果肯定特别好;

最后一处停车点是在Grand Teton,在纪念品商店买了点pin,开到离水边最近的停车点。走过一片碎石滩可以到达Jackson Lake湖边。面前便是派拉蒙山,不过是逆光,等到傍晚的话光线应该非常好了。湖边我们玩了几个石子打水漂。。后来看到还有人带赛艇和皮划艇过来划,真羡慕老外悠闲地生活;

最后一处停车点也是个风景如画的地方,面前是河流,远处有树林和重山,路边有人作画,河中有人划船,和谐到了极致。

经过这几处停留之后,我们在傍晚之前抵达杰克逊。这个镇子的热闹超出了大家的想象,朋友W和D更是直言,这是他们见过美国最繁华的小镇了。可想而知,黄石和大提顿对这儿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多么大的作用。我们住的宾馆叫The Lodge at Jackson Hole, 是这两天来住宿的地方里最贵的,大概400多美金。

我和老婆的房间七拐八拐才到,面积还挺大的,配了个壁炉,墙上有个开关一开,壁炉里就开始燃烧了,当然是做了格挡的。窗户边上有台挺大的空调,有点我挺好奇的,美帝的空调咋都是横着放在地上的?

歇歇脚之后,跟随D的脚步找到一家泰国菜,毕竟我们已经好几天没吃米饭了。昨天在黄石Canyon景区的游客中心,居然看到有吃中餐盒饭的,应该是一个国内的旅游团集体准备的。回想自己曾经在旅行社工作过,深感旅游服务做得好真是挺累的。话说回来,我点了份虾仁炒饭之类的,盘子巨大,量超多,味道还不错,就是酱油放的有点多,被我一扫而空。这算是这几天里吃的最习惯和可口的一顿了。吃完饭,逛逛镇子,买了点纪念品,回到宾馆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五天9月28日杰克逊-盐湖城-纽约

刚醒,看到微信群里D说今天的早餐很丰盛,还挺期待的。洗漱完毕,到了自助餐厅,我擦?这也叫丰盛?一盘肥腻的香肠,一盘培根,两种鸡蛋,一种加葱花的另一种不加,然后咖啡饮料,两三种水果。OK,当你体会到后面几天纽约波士顿华盛顿大城市的早餐之后,就会觉得,嗯,这顿早饭确确实实是我们此行最丰富的了。肥肉我不爱吃,吃了很多炒鸡蛋,一杯橙汁,些许水果。

早饭完毕,开足马力朝盐湖城开去。从杰克逊盐湖城车程也需要4小时以上,前半段车程轻松愉快,路边不时看到放牧的牛群,路上也会有触目惊心的被压死的小动物。碰到一只压死的挺大个的小松鼠,我来不及打方向,也压了过去,车咯噔一下,我心里也随着咯噔一下,心想罪过罪过。走着走着,前面车辆排起了长龙,慢慢的往前挪,临近看到两个牛仔一老一少,骑着高头大马,头戴西部牛仔帽,正有条不紊的指挥牛群过马路。这么一大群牛,保守估计也得100多头,秩序井然,那是,这牛比我们对这儿情况熟啊哈哈。路过牛群,继续往前开,慢慢地开始开到山路,很平缓的那种山路。一路上,车上的人都睡着了,我喝点红牛,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盐湖城不远了,路变宽了,车变多了,不停有连续的弯道,上坡下坡。如果车少一点儿的话,我会觉得开的很舒服,但两边都是大车,而且车速都在50-60英里左右,所以还挺刺激的,有一定的难度,晕车的同学可能够呛。这样的路况开了得有快一小时,终于在中午时分抵达盐湖城。飞机是下午5点,所以还有时间吃个午饭。还是找了家中餐馆,广东风味的,除了重口味之外倒也说得过去。吃完饭,保险起见,也不去餐馆别的地方了,直接赶往机场还车。机场的停车场有专门的租车公司还车入口,不少车在排队等待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检查车辆。和相处了4天的Ford Expedition分别,不知道何时还能开上这么霸气的车了。机场Check-in,按理美帝国内航班托运行李需要25美金一件,可能因为我们和国际机票买的是联程,所以行李的费用可能包含了,没收我们钱。W和他父母飞旧金山自驾洛杉矶继续西部之旅,而我们其余5人飞纽约。安检之后,在商店买了点零食和饮料,没坐多久也就登机了。起飞后,机长充满磁性的嗓音传来:女士们先生们,此时我们已经飞行在XX米上空,如果您现在向您左手边看,可以欣赏大提顿公园的美景吧啦吧啦。我顺势一看,wow,左边金发美女的胸好大,而且穿的是紧身背心,沟好深,不由得咽下口水多看几眼。美女以为我要看景,还把前面的窗户的遮板打开让我看……

5个小时不到的飞行时间,又把火锅英雄看了遍,这大概是我前前后后看的第5遍?达美空中节目内容还是挺丰富的,估计和东航合作弄了不少中文的节目。迷迷糊糊中,凌晨时分抵达肯尼迪机场。D叫了唐人街的电召车回布鲁克林的家,而我和老婆打车去曼哈顿的宾馆。这种从机场去曼哈顿的出租线路有固定的价格,出租车排队指挥员告诉我们是59美金,最后结算下来,不含小费收了我们52?还低了。从机场出来,出租车开的很快,夜晚1点的路上车还是不少。到了曼哈顿这边就几乎都是单行道了,街道很容易辨认,南北走向是大道Ave,东西走向的是街St。

我们订的宾馆是在54街第7和第8大道中间。位置很不错,在中城西区,往上走到中央公园,往下走到中城核心地带都很近。办理好入住后来到房间,我擦???这尼玛房间也太小了吧。之前打过预防针,知道曼哈顿的宾馆房间都偏小,尼玛能小成这样?小到我俩的箱子都没地方放!我的22寸,我老婆的24寸,也不是什么大箱子,这都没地方放!就这房间不含税5晚还要12000+人民币。我打开booking搜索,尼玛,现在查这房间比我们提前很久预订还要便宜不少!!!有这么坑消费者的吗?订的时候故意提醒你“您所预订的日期该房型紧张,只剩1间”,结果现在订还这么便宜,这不坑人吗?这宾馆唯一满意的一点是他淋雨的花洒是可以拿下来的,这是此行住过所有宾馆中唯一的一个。D告诉我们,在美国,只有很高级的宾馆的淋雨花洒是可以拿下来的,这点她也不是很理解。做到这个真的很难吗?

第六天 9月29日 纽约(中城+上城)

迷迷糊糊睡了一觉,心里还是耿耿于怀。去早餐厅点了两份早餐,还付出去了27块多美元,基本就2个三明治,2杯饮料。Booking上明明写的是包含早餐,但是我们太天真了。感觉很多的宾馆都不提供早餐,特别是自助早餐,在国内司空见惯的,但是在美帝都没咋见到啊。是不是美国人太能吃了,宾馆开自助会亏出翔?

越想越不对,于是直接到前台问能不能直接check out,不收取任何损失费?前台像是个印度小伙,很干脆的说没问题,诶哟还不错,我对印度人印象一下有提升。于是我们赶紧回到房间查其他宾馆。真挺难挑的,选择太多了,而且我看都比我提前很久查的价格便宜,犹豫半天还是没定下来,忽然看到Waldorf Astoria的价格算挺合适的了,尤其是对比上海的Waldorf。而且就前一阵李克强总理貌似到Waldorf还发表过演讲?越想越激动,Waldorf再差能差到哪儿去,总比放不下箱子还这么贵的Courtyard Marriott强吧。迅速预订加上从这儿check out,一看账单,尼玛一晚上含税+27美元的早餐,收了我们580美元……580美元在泰国都能住上皇宫了吧。好了,算我没见识,打开滴滴,发送订单从54街7大道到50街Park Ave。因为我Uber在我从未使用过的情况下账户被封,而我几次发邮件给Uber处理未果的情况下,我只能用滴滴了。

滴滴与当地第二车网约车Lyft合作,你从滴滴发订单,类似滴滴帮你叫了个Lyft。很快就有人接单了,是个黑哥,开汉兰达。貌似很多做网约车的都是黑哥,车里挺干净也挺舒适。

路上有点堵,不过也很快就到了华尔道夫。与印象中差不多,华尔道夫的大厅典雅有品位,大厅里人头攒动,看起来是有些活动在这举办。办完入住,通过酒店古老的电梯来到17楼,我们入住的楼层。打开房门,没有惊喜,中规中矩,至少我们能有地方摆我们的行李箱了。房间设施和家具都比较老旧,对有的人来说很有感觉,我个人是更偏向那些现代一些的装修和设施。淋雨花洒并不能取下,卫浴用品倒都是Ferragamo的。个人感觉特别像国内那种老牌的国营酒店,建国饭店之类的。

眼看到中午了,我们出门与D约好在苹果旗舰店门口的小广场碰面。走了得有半小时?一路上看到他们上班族一个个排着队围着个路边餐车买午饭,感觉挺有趣的。想想老外真可怜,午饭就只能吃些热狗三明治之类的,国内很多单位有食堂还整天嫌这嫌那。到了旗舰店门口的小广场,还挺热闹的,不愧是纽约,工作日大中午的人还这么多。

于是开始从旗舰店开始一路往南暴走。逛了Tiffany,有三层楼,商品摆在柜台里但是不标出价格,这点很不方便。最后也没买东西就出来了。路过Harry Winston等都不敢进去看的商店之后,D带我们找到了一家City Kitchen,类似国内的大食代这种。有不少小铺,各种风味的食品。点了日式拉面,差点没把我们齁死。吃完出来,到时代广场待了会儿,爬上了红楼梯,置身于全球金融中心,心情愉悦。老婆要去Disney商店去逛,我略感无聊,便不进去了,就在附近扫街。期间,有两人次让我用他们手机给他们拍照。倒也见怪不怪了,貌似我去很多地方都有让我给他们合影的,难道是看我照相很专业?

街道上车水马龙,形形色色的人穿梭而过。穿三点式的姑娘卖力的和客户合影以赚取生活费;悠闲地大叔一边在路边吃简单的午餐一边看报;从哥伦比好或者墨西哥来的游客一家三口亲密的合影……每个场景都是那么有画面感。

等老婆和D逛完迪士尼商店,我们乘地铁去哥伦比亚大学参观。D有黄色的地铁充值卡,我们充了40美元进去,这两天用应该是够了。

D的表姐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期间,在离学校很近的地方有专门给博士准备的宿舍,D曾短暂蹭住于此,所以对这儿也算熟悉。哥大校园居然有围墙,这是我第一反应。校园里明显是一张张学生脸,哪怕是容易显得成熟的白人。黄种人的面孔不少,还有一些家长在围着雕像(Alma Mater)拍照。学生们随意的席地而坐,一台笔记本,一杯咖啡。

来到一间演说厅,房间里挂着哥大历届杰出校友的照片。我一眼认出了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NBA正是靠着斯特恩的领导,从无人问津的联盟成为了全球化推广最好吸金能力最强的联盟。在美帝国内应该也是仅次于NFL了。

在哥大校园里逛了一小时左右,出门来到一家超市,随处可见的Duan Reade,超市和药店合二为一的,除了超市卖的东西之外,各种保健品都有,貌似还有开处方药的柜台。纽约的物价确实贵,一只小蜜蜂润唇膏在盐湖城卖1块多,到了纽约卖到了4,5块。随后,我们打车到了一个约翰列侬的故居?看了下外观,就步入中央公园散步了。

由于是工作日,也还没到下班时间,公园里人并不多,基本上都是骑车跑步的,有专门划得车道。园子里还有些遛狗的人。我有点饿了,找了个餐车3块钱买了个热狗,几下就吃掉了。往南走一直走到了Columbus circle,有不错的平价商场。进了家Coach店,看了下没有朋友需要代购的款式,说是已经全部换新了。

这倒是,听说Coach刚换了新的设计师,品牌定位已经比之前高了很多。还看到一家Tumi店,却实在没有勇气进去看,因为这审美我真的欣赏不来,然而在国内还挺火。老婆和D继续在里面逛,我一人出来再商场门口,靠着根柱子,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有时候就是这样,不想东奔西走,到一个地方就想安静待会儿看看当地的风俗人情。

从商场出来,仍然是一路暴走,趁着今天不下雨,决定上一回帝国大厦。天气预报说从明天起就开始一连几天的雨,所以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赶紧排队买票吧。关于门票的话,现在网上有好多卖各种City Pass的,最低价也得600多?其实我感觉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来,你不一定这些景点都能走到。按自己想去的地方单独购买,加一起可能也到不了联票的价格。况且一旦你买了联票,你的行程和计划也会受到限制。最关键的是,有些地方可以不要票啊!排队上帝国大厦,从进楼到上电梯,大概半个多小时。心中就一直闪回《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吴秀波和汤唯在帝国大厦相遇的一幕。

从电梯出来,一阵阵冷风袭来。我就穿了个薄外套+汗衫,好在外套稍稍有些防风,然而在如此凛冽的寒风前已不值一提。只不过,当我集中精力认真拍照的时候,这些全然都感觉不到了,甚至身体都会发烫。不是经常说认真的男人最帅吗?我想此刻的我帅虽然谈不上,但是配得上得到一幅漂亮的照片。

事与愿违,拍摄时机不好,此刻天空已全部黑下来。最好的拍摄时间应该是黄昏,天空和地面的光比小些,有晚霞就更棒了。既来之则安之,尽管有铁丝网拦着,好在铁丝网空隙还挺大,可以容得下相机,有些位置还能架个桌面脚架,可以拍些长曝的照片。风太大了,坚持了半小时也终于觉得冷,只能收工。下楼路过走廊,墙上挂满了名人来帝国大厦的留影,惊喜地发现了吴秀波和汤唯的照片,还是电影里的造型。

从帝国大厦出来,已经是晚上9点,D带我们继续寻找美食。韩国城靠的很近,那边有家店还不错,到门口的时候发现人还是满的,需要等位。等了2桌之后轮到我们。我点了份鸡肉石锅拌饭,味道挺不错的,至少和国内的差不多,吃起来习惯。价格也不贵,考虑到这是在纽约市中心。

晚饭之后我们与D分别,她坐地铁回家而我们步行回宾馆。

第七天9月30日纽约(中央公园+大都会)

果不其然,今天下雨了。下雨对于游客来说不是件好事。好在,这样的氛围中漫步中央公园还是别有一番滋味。从宾馆到中央公园,又暴走了45分钟左右。此刻我很感谢我的背包,优秀的背负系统不能说让我健步如飞,也能说是释放了很大的肩膀的压力和重量。

中央公园里的小路也能在谷歌地图上显示,顺着地图,我们找到了不少美剧中出现过的三孔桥??是叫这个名字吗?其实是个下沉式的广场,因为下雨,不少游客在里面躲雨,还有零散的街头艺人和流浪汉。有一个工作组在拍摄艺术照还是广告照,我也蹭拍了几张。

目标是大都会博物馆,躲了一阵雨后继续往前走。羡慕周围居民有这么大这么好的公园可以随时过来跑步遛狗。当然想住在这周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买房就别说了,租个不大的公寓都得小一万美金。

走到大都会博物馆门口,已被游客包围。这是这次行程以来所见到游客最多的地方,以国人和韩国人居多。我发现韩国人真的很喜欢来美国玩,听W说洛杉矶最多的就是韩国人。以前看韩剧《继承者们》,主人公金叹就是在洛杉矶生活,那是还以为是脑残编剧为了节目效果编的,没想到确实有很多韩国人在洛杉矶,是我自己脑残了。

大厅里人很多,但不是排队的队伍,因为博物馆不是一条线走到底可以参观完,在看完某些展馆之后,需要回到大厅再去另外的展馆,所以大厅里就聚集了很多人。排队买票其实队伍并不长,各个入口都有卖票的柜台。大都会实行门票捐赠制度,没有定价,只有建议门票价格是25美金。听朋友说,一般游客给个15美金就可以了,如果你实在脸皮厚给个1美金也能进去,只不过可能会遭受售票员的白眼。我们是给了每人20美金,然后给个标签你往身上一贴,这样的话从馆里出来,再进别的馆的时候,看你的标签就行了。但是我觉得其实有很大的漏洞,比如说人标签不小心掉了被别人捡了,或者是在大厅里把标签换另一个人身上再进去等等。但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人美帝已经是个有信用体系的社会,人的信用很重要,普通人不会因为这点小便宜而影响自己的信用而坏了别的大事。

大都会如果细看的话,花整个一天都不过分,每件作品的背后都有深厚的历史背景和文化。作为游客,我们只能顺着宣传手册上重点指出的作品看。它的重点作品在宣传页上都用图案的形式标出来了,所以不难找。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很多博物馆或者展馆里,你需要把包反过来背在身前,因为有些展品不是放在展柜里,这点是为了游客在不经意的情况下没注意背后的背包而接触甚至剐蹭到展品。更有甚者,要求双肩背包都要寄存。

最后我们花了大约一个半小时把大都会逛完,就朝着下一个目的地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出发。又是一通暴走,到了Moma。我擦,没注意今天是周五,有优衣库的赞助活动,游客可以免费领取赠票入场。我该说是运气好还是不好呢?这钱是省下了,这队直接绕着整个街区排了大半圈!好在队伍排的较快,大概大半个小时,我们领到了票,这时D从布鲁克林赶过来和我们碰头了。刚好,我对Moma并不是很感兴趣,而且她俩看完之后还要去看音乐剧,所以我就把我拍的票给D,然后独自一人单独行动了。

之前我们在国内就商量好了,她们去看音乐剧,我找另一栋高楼洛克菲勒中心登高拍摄。步行走到洛克菲勒中心。这种天气几乎没什么人。买票时,售票员提醒我,现在上去的话看不到任何风景,不过我还是抱着一点点小希望坚决购买了门票。后来证明,确实看不到任何东西。更遗憾的是,我一把心爱的瑞士军刀在安检时被工作人员要求丢弃了。确实有点得不偿失。话说坏天气出好片,万一能拍到一些不一样的照片,那我还是愿意付出这个代价的。几乎没排队,一路通过走廊进入电梯。随着电梯的上升,电梯天花板上打出的投影不断在播放关于洛克菲勒中心的内容。

我们来到了66层。最高层应该是70层。上到66层后换直梯或者扶梯再上。一开始有两个韩国妹子和我一个电梯,我们直接按到最高70层。到了70层,电梯门一打开,直接有老黑工作人员告知你,现在最高层不开放……无奈下到69层,还是有老黑在站岗,隐约在迷雾中看到玻璃窗外有寥寥游客,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出去?老黑点点头帮我把门打开。一出来,风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只不过雾气远超我的想象,在观景台上几乎看不到外围任何东西,偶然一阵风吹散了雾气,才能一瞥雨中林立的高楼。保安和游客呆呆地望着远方……

感觉有点冷,躲进室内在楼梯间呆了一会儿。有个国内旅游团大爷大妈们看不到任何东西,悻悻而归。又有工作人员提醒我楼梯间不能呆,便回到66层。66层有椅子供游客坐,仍然幻想天气出现转机,半小时后死了心,下楼往回宾馆的路走。

路过一间超市Walgreens, 进去买点水和零食。依云水和斐济水相比国内都是白菜价,虽然在这边也算水中贵族,但是抱着赚便宜的心态买了2瓶斐济水,每瓶750ml的那种,2瓶合计3.75美金。买了2瓶健怡可乐。挑来挑去挑来挑去,买了一包小鱼饼干,一盒奥利奥(没吃完被我带回了国内办公室,到现在还没吃)。美帝的零食除了坚果和薯片,实在没有合口味的。看到卖维他命的有搞活动,部分商品买一赠一,拿了两瓶16.99美金的复合维生素片。结账的时候,没太注意,后来看到并没有买一赠一,两瓶维生素都计算了价钱。问了朋友,说这是会员享受的,说没事儿,可以退了重新买,瞬间感觉美帝消费者幸福指数真高。

晚饭还没吃,一路上慢悠悠走,也找不到啥好吃的东西,没有土著带着就没那么爽了。最后在酒店附近的餐车里买了个热狗吃了。

回到房间,换了条沙滩裤,躺在床上喝喝可乐刷刷手机,不一会儿老婆和D一起回来了。因为担心老婆一个人回来不安全,所以D送她到宾馆,可以她们没有房卡刷电梯,于是我下楼到大厅里接她们。一出电梯,有个西装笔挺的工作人员就盯着我看,估计是宾馆里又在搞什么社交派对舞会之类的,大家都盛装出席呢,哈哈。回房间计划下明天的行程,愉快的睡着了。

第八天10月1日纽约(切尔西市场、西村)

回过头来看,这天是在纽约最紧凑也最充实也最有意思的一天。这天起的挺晚的,早上,用老婆手机叫了个Uber到高线公园,费用12个美金多。

高线公园是一段废弃的铁轨改造的。狭长的南北走向,整个公园周围是一些有个性的建筑。我们从23街的台阶上到铁轨,走到切尔西市场的附近,大约1小时不到。

之后,与D在切尔西市场的门口汇合。切尔西市场类似美食和小商品一条街,差不多快到午饭时间,D带我们去一家人气很高的Tacos,一种墨西哥卷饼。美国貌似有不少吃Tacos的店,前几天还看见新闻,说NBA凯尔特人的总经理安吉获得了某品牌的Tacos给他的专属贵宾卡,在该店吃卷饼不用掏钱。今天时间早,所以前面只有几个人排队,要平时的话会排很长。

我看卷饼个头不大,点了三块鸡肉卷饼,一瓶汽水。卷饼上撒了牛油果酱,颜色挺诱人。鸡肉切碎了夹着点蔬菜包在卷饼里,味道还挺不错的。三块卷饼很快下肚。

切尔西市场里的小店也都挺值得逛的,卖本子的,卖纪念品的,卖食品的,都各有特色。随意进了家卖本子的,款式和图案都比国内洋气很多,还有小连环画卖。对面一家纪念品商店也很不错,各种冰箱贴,香皂,都没有粗制滥造的感觉。

陆续逛了一个多小时,出门便往West Village走。West Village这边游客可能比较少,因为是住宅区,而且据说是高端住宅区。一切都很安静,小房子一栋一栋挨得挺近,装修风格各有特色,街边停满了车辆。

D对这些房子如数家珍,其中有些房子就是他们公司在代理出售,所以她很熟悉。一会儿说这个房子是哪个老太太住,她家里怎么怎么了,一会儿又说某个明星的小孩住在哪一栋。整个街区干净而富有格调,离核心区域又这么近,确实是富豪们理想的栖身之所。

路过一家可爱的宠物店,几只小狗被放在橱窗,有只小狗渴了还去接水喝;有一家差点历史很悠久,进门后灯光比较昏暗,氛围很好,很有画面感。走路走累了,来到一家咖啡店,韩国人开的,店面不大,有专门的包厢用于短时出租,有点类似会议室的感觉……

OK不知不觉来到了《老友记》的外景地,街区里面一栋看似很不起眼的房子,要不是外围有些游客在围着拍照,你很难发现到。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内景是在棚里拍的,而这栋楼只在几个简单的外景场面出现过。

继续走,遇到一家Kate Spade,刚好有部分商品在做折扣,打完折还比较优惠,老婆买了个小包。

走到华盛顿广场,有个迷你版凯旋门的建筑,还有喷泉,遛狗的,健身的人很多。有几个大叔踢沙包,像踢毽子一样踢得特别好,各种辗转腾挪花式绝活,我承认比我强。本人踢大鸡毛毽也属于那种毽子掉不下来的,还会几招花活的那种,但是碰到大叔们这种水平的还是甘拜下风。有个地方音乐声很大,一群人围着,有几个胖妞在中间热舞,虽然身材不咋地,但是自信和勇气值得钦佩。

又来到一片小市场,类似咱们乡下的无公害蔬菜瓜果进城卖,色泽十分诱人。

因为中午没吃啥东西,有点饿了,刚好离D的公司不远,刚好今天又是周末,索性我们就去D的公司休息下,然后参观参观老美们公司是啥样的。D的公司叫Compass,是一家比较新的房地产中介,办公地点位于第五大道,具体多少街忘了,记得是在中城偏下的位置。

办公区域和接待区域分别在不同的楼层。办公区域首先是员工休息间,大冰箱各种饮料,橱柜里各种零点小点心,都是随便吃随便拿。

还有台汽水机特别有意思,屏幕上显示提供各种口味的汽水,点击相应的图标,便能产出相应口味的汽水。这种汽水喝上去有气味,但是入口又觉得没味道。

在D公司呆了会就出来了,附近有家乐高店,我就一直想买个乐高带回去,毕竟国内乐高卖的很贵。刚开始想买辆今年刚出的保时捷新款,一看实物,我靠这么大,要300多美金,基本和国内代购差不多价格。后来看上了大众T1的露营车和甲壳虫。本来想买T1露营车了,看到甲壳虫标牌上写着“Hard to Find”,觉得可能捡到便宜了,就买了甲壳虫。本想两个都买,考虑到体积和重量还是作罢。回国后,买了个山寨的T1,拼完觉得诶哟还不错,决定以后就拼国产的了……

买完乐高,看到了著名的熨斗大楼,其实纽约好多楼都是这个造型,只不过这个楼可能是最大的。

晚餐我们选在了也是纽约最著名的汉堡Shake Shack,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说过。据说这个店最早是从路边小餐车卖热狗开始做的,做到现在的连锁店,整天有人排长龙买汉堡。我们来的算挺早的,还是排了10分钟左右才买上。一个热狗一个汉堡加一杯汽水,痛快。

吃完东西,天已渐黑。D与我们分别坐地铁回布鲁克林。我们还是步行回宾馆,大概二三十个街区,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刚开始一段走错了,还绕了点路,真是服了,纽约这么好找的路都能给走错。今天除了打车到高线公园,其他时间全在走路,脚真是快撑不住了。本人平足,出国前几周时间还出现足底筋膜炎的症状,所以还是挺担心自己脚出现问题,不过好在运气还不错。

不知不觉离宾馆越来越近,已经走到了中央火车站。外观很庄严,有些法院或者检察机关的气势。有座天桥横穿,天桥下马路上的车辆拉出灯影,十分漂亮。我支开迷你三脚架,找了个垃圾桶,往上一放,拍了几张长曝片。

步入中央火车站内,绿色的穹顶令人震撼,车站没有想象的繁忙,甚至有场地在举办舞会。又找了个合适的位置,拿出鱼眼镜头,记录下车站内部的全景。

穿过车站,很快就到了宾馆楼下,拖着疲惫的身躯,倒在床上睡着了……

第九天10月2日纽约(下城Dumbo等)

今天是在纽约最后一个整天,计划是上午去下城看看华尔街,证交所,铜牛啥的,下午去D位于布鲁克林的家中汇合,然后去布鲁克林高地和Dumbo逛逛,然后在D家里做顿晚饭。早上起得有点晚,叫了Uber到了世贸中心附近。

先看到了一栋造型夸张的建筑叫Oculus什么的,旁边就是旧世贸中心遗址。

两个巨大的水池,四周刻着遇难者的名字,有些名字上摆着花,可能今天是遇难者的生日。

路过三一教堂,很快找到铜牛的位置,只不过围着很多人拍照,所以并没有接近,仅仅隔着马路看了一下。再往前走两步就到了港口,大批游客在登船去看自由女神,我们也就是远眺了一下,心想看到就行了,大老远跑去一趟看常规旅游景点没那个必要。

回来找到证交所,外面挺冷清,就有些游客在拍照,也没多大意思,所以也就匆匆略过了。

随便晃晃就到了午餐时间。还是想吃中餐,刚才路过一家,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一下,评价还不算差就进去了。餐厅位于二楼,听老板口音可能从台湾过来的。餐厅伙计和送外卖的看样子都是墨西哥人。鉴于老美餐厅巨大的菜量,我们就点了个虾仁滑蛋和清炒芥蓝,再加两碗米饭,就这样还剩了点蔬菜没吃完。这顿吃的真舒服。

吃完,还是叫了Uber过来,这次过来的是个北非人长相的小哥,开了辆经典的美式豪华车林肯Towncar。虽然车子年事已高,但是后排的宽敞程度和舒适性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的家位于布鲁克林很靠近曼哈顿的位置,也算是很不错的地段了。穿过布鲁克林大桥,下来一点就到。到了楼下,跟保安说找xx楼的xx户,保安接通了D家的电话就让我们进去了。严格来说这是一栋塔楼,一层分ABCDEF共6户。D热情的开门迎接我们,刚好,我之前在亚马逊上买了双Spenco的拖鞋寄到了D家中,顺便就换上了(因为我有脚气,所以还是穿自己鞋好)。房子不大但干净整洁,十分有条理。男主人的乐高作品摆了两个架子。厨房是开放式的,操作台巨大,经常下厨的人应该很喜欢,只不过还是不太适合频繁的起油锅,毕竟抽油烟设备也不是万能的。晚饭的食材已经准备好,有烤箱可以烤鸡翅,有虾仁药芹,还有两个素菜。准备好食材后,就出门逛啦。

走了15分钟左右先到了布鲁克林高地,一个类似West Village的高档社区,看到有格调的房子就拍拍照。路过一间小教堂式的建筑,不看门口的宣传栏的话还不知道是个小学,仔细一看D告诉我们说这间可能就是马特达蒙孩子上的学校。据说马特达蒙刚开始住在曼哈顿,后来搬去洛杉矶,又因为教育问题搬到了布鲁克林,没想到明星的小孩上学也这么折腾啊哈哈。

走着走着到了Dumbo岸边,所谓Dumbo就是Down Under the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最早是一片工业区,现在改造了有些艺术性的餐厅和咖啡馆。岸边可以远眺曼哈顿的高楼群,岸边有人跑步,还有不少家长出来溜孩子的。这一幕在国内我们是再熟悉不过,老外也一样。

有几个人在围着个发光的东西拍照,离近了一看是谷歌在做的宣传,10月4号会有新的产品发布(后来看到了发布的是新的手机)。

岸边同样有摄影爱好者在拍照,不过天公还是不作美。不知不觉来到了布鲁克林桥底下,各种拍写真的,婚纱的,我在一旁蹭拍两张。还看到一对Gay在拍订婚照?周围人也都见怪不怪了。

逛完Dumbo快到午饭时间了,我们走路一刻钟回到D家中,开始张罗晚饭了。先把鸡翅放烤箱里,调到300多度,烤一个多小时。其他几个炒菜就相对简单一些,米饭则用国内带来的电饭煲煮。在D炒菜期间,我们打开W的爸爸从国内带来的网络电视机顶盒,看了会儿东方卫视的笑傲江湖。在网络的帮助下,可以如此方便的收看国内的电视节目也算是一种解脱乡愁的好办法。4个菜+一份巧克力蛋糕甜点,我们在美国享受到了最为贴心的招待。吃完饭,几人一起回看了几段《老友记》的经典桥段,仍然被逗得前仰后合。

分别的时间到了,我们第二天将奔赴波士顿,这意味着老婆与D几乎每隔一年一次的见面告一段落。她送我们到地铁站并指出我们回宾馆的线路。老婆和D深情拥抱,共同展望下一段欧洲或者澳洲亦或是南美的共同旅行。

回程的地铁很空,回去把能提前整理的行装都收拾好,等待明天一早奔赴波士顿的大巴。

第十天 10月3日 纽约-波士顿

订了早上9点10分的Megabus。早上6点多就起了,梳洗完毕打包其他的东西,各种充电器,手机微单gopro各种电池各种数据线,还好有个数码收纳包。就着汽水和没喝完的矿泉水,吃了点小鱼饼干就当早餐了。迅速在楼下退了房,拿到账单,嗯还不错,和预想的一样。

叫了Uber打车到位于11、12大道34街左右的Megabus车站。与其说是车站,还不如说是候车点。之前在订大巴票的时候,在灰狗和Megabus中间作选择,车次和候车条件上,灰狗更占优势。车次更多而且有专门的候车室,我指的是那种至少有个棚让你坐的那种。后来看到网上有些评论说是灰狗乘客可能老黑比较多,后来我就订了Megabus。其实想想,价格也都差不多,乘客素质能有啥差距。尽管有时Megabus会放出1美元的惊天价格,但是也是可遇而不可求。如果再让我选的话我会选灰狗,至少灰狗的网站建设和用户体验甩Megabus几条街。Megabus的网站我已无力吐槽,刚开始怎样也无法购买成功,后来在网上查了下,翻了墙上Megabus官网就ok了。

提前一小时到了候车点,Boston这条线已经有十来个人在排队。其他还有去DC的,去巴尔迪莫的,去Newton的等等,一辆车走了,另外一辆车开过来,大概是这样。坐车的人当中,还是游客居多,国内游客也有几拨。也没座位休息,实在无聊,看到不远处有个餐车,刚好早饭没咋吃,去餐车买了2个热狗回来。吃着正香呢,几只大蜜蜂不停地袭击我们的食物,老婆顿时失去了胃口,把她没吃完的热狗给了我。我顶着巨大的压力快速吃完,赶紧把垃圾丢进垃圾桶。

到了上车的时间,把手机里的购买邮件给检票员看了下,行李箱交给专门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帮你放好。上车来到座位坐下来。座位空间比我想象的要小,尤其是在老美们体型都这么庞大的情况下。比我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坐到格拉纳达的大巴座位空间要小,而且是布艺座椅,没皮质座椅那么舒服,不过座位下面都配备usb接口,可以充电,一路上保证有事儿干不闷得慌。

正打算打开手机听歌呢,想起来手机内存卡出故障,换了张内存卡,里面的音乐都还没导过来,只能悲剧地打开音乐软件在线听……用的还是4G网。忽然想到咦,这车不是有wifi吗?速度不快,听歌够呛但是看看新闻应该够了。从纽约波士顿,从9点多开到下午1点多,一路上几乎没睡觉,听听歌看看新闻看看风景就过去了。一路上风景真是好啊,特别是离开了纽约连续几天的大阴天,见到蓝天白云心情也大好。

大巴抵达波士顿南站,是个大巴和火车都有的车站。下车后肚子早就咕咕叫了,这时候看到麦当劳就像看到亲人,赶紧点上,也没地方坐,只能找个桌子站着吃,倒也香的很。

吃完步行到我们订的宾馆Hyatt,老婆见步行,还不乐意了,我说没多少路,不然两个箱子都我来推。果然没走几步就到了。办理入住说我们订的房型还没打扫好,可以加40美金升级到套房。这时候哪儿还愿意等呢,也不管他有没有宰我们,想想40美金升套房至少不亏就升了。到了房间一看,房间可真大,比我们在纽约住的两家宾馆房间加起来,还大不少。美中不足是房间在角落,房型很奇怪,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布局。不过高楼层,也有观景,心情还是大好。

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叫车到自由之路的起点,其实也很近,只不过波士顿物价还行,实在懒得走就叫车了,只是没想到这么近。

沿着自由之路红色的地砖,不到一小时,就走过了一个个景点,只是在这我们没有土著带着,好多景物我们没法深入去了解了。

慢慢走到昆西市场前的小广场,几个黑哥在跳街舞,不服不行,这动作做的,比咱们街舞冠军也不遑多让。

昆西市场也属于游客必到的景点,不过比起纽约的切尔西市场,这儿小多了,而且基本只有小吃卖,没有可以逛的小店。

穿过昆西市场,到了港口边,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来之前就知道波士顿的海港夜景非常漂亮,如果能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那就完美了。我反复试拍寻找合适的构图,装上转接环和两片渐变镜,把天空的光线压一压,尽量创造小的光比和画面亮度的平衡。

海港边风很大,老婆呆了一会儿觉得很无聊,于是她回去昆西市场边上另一边的商场逛。我们约好了在GAP碰头,她在那边等我,我估计还要拍个半小时以上。虽然我也很冷,但是面对如此拍摄良机,显然激动和专注大于寒冷。

不过考虑到老婆的安全,在我觉得已经拍到自己喜欢的照片之后,我赶紧过去和她汇合了。

汇合之后,到了晚餐时间,也懒得叫车,直接拦了辆出租到了家中餐馆叫Peach Farm小桃园。也是远在纽约的W和D推荐的。这家餐馆生意还不错,面积不大,就餐的大部门是国人。来波士顿嘛,龙虾是少不了的,口味有很多种,店员说蒜香的比较好吃,就听他的了,还点了盘贵妃鸡和一盘素菜。

三道菜差不多一起上的,一看这么多肯定吃不完,先把龙虾里面好吃的吃完,哈哈。最后结账,这顿是整个美国行里最贵的,一共花了80多,一只大龙虾就要54美金,不过够新鲜,量足,爽。

吃完饭还是走回宾馆,离得很近,在超市里买了几根香蕉。波士顿中国城位置非常不错,可惜这片区域环境还是稍差一些,有点脏乱差。

回酒店,粗略计划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慢慢睡去。

第十一天 10月4日波士顿-华盛顿

今天计划上午去哈佛和MIT,然后随便逛逛,下午稍微提早一些去机场候机,坐傍晚的航班去华盛顿
早上起得不早,基本如果没有航班或者火车大巴的话,都是8点30之后才醒。可能是白天太累了,以为到了这边晚上会睡不着,结果睡得比在家的时候还好多了。洗漱完然后磨蹭一下,基本都是10点之后才出门。

还是叫了辆Uber坐到哈佛附近。一栋栋的漂亮的楼就是一个个学院或者实验室。快到初秋了,叶子已泛黄,蓝天白云下格外清爽。路边可以看到不少韩国旅游团,分成一个个小组,都是学生,跟着一个领队模样的人认真的听讲,看来这群年轻人都怀揣着美好的梦想,渴望有朝一日进入哈佛或者MIT这样等级的学府。

有间教堂样子的建筑,可以进去参观,墙上的石刻上写着是为了纪念在the war for the preservation of the union(南北战争期间?)殉职的哈佛学子。

随着人流,找到了学校创办人约翰•哈佛(John Harvard)的雕像。本就不怎么起眼的雕像被游客包围着拍照,还是韩国游客居多。草坪上各种颜色的椅子随意摆放,轻松自在。

逛了半小时,叫了Uber到MIT。这段路走路稍微有点远,我们也是越玩到后面越懒的走路了。路上Uber司机问我们是不是从日本来的,还介绍MIT的标志性建筑就是那个圆顶的Hall。坐了这么多Uber,这还是第一次碰到积极主动聊天的司机,估计是个新手吧。MIT游客比哈佛少一些,对学生来说好一些,不过游客居然可以近距离看到学生上课的教室。在Hall里面的走廊两旁,透过门上狭窄的玻璃,可以看到学生们上课的情景。还有些实验室直接是玻璃屋,里面的仪器一览无余。圆顶建筑前有一片很大的草坪,很养眼。

由于MIT没围墙,走着走着就到了马路边上了,过了马路就是查尔斯河。本想沿着河走到桥上过河,却看到桥在整修,找不到上桥的入口。最后也只得叫了Uber来接我们直接去午饭了。

午餐还是在中国城,这次换了家店面稍大的餐馆。不知道是不是生意不好,12点左右还没什么客人就餐。还是点了只龙虾,一盘番茄炒蛋,一份生煎包。龙虾和生煎包上来都让我们很惊讶。龙虾很小带着籽,我们要的清蒸的做法,十分新鲜;生煎包个头巨大,一个能顶国内生煎包三个。最后,抱着不吃晚饭的想法,强行把点的菜都吃了。结账一看,龙虾才20,怪不得这么小,这样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嘛。

吃完饭走回宾馆收拾行李。入住的时候前台就说可以免费Late Checkout到2点。刚好还挺方便的。收拾完东西叫了Uber去航站楼,在和黑哥司机非洲英文连猜带蒙带比划的交流中,顺利抵达AA所在的航站楼。办托运,两件行李需要交费50美金,快赶上一张机票的价格了。过了安检后,大把的时间坐在凳子上休息发呆,终于到了登机时间。

飞机上,不少人在安静的看书,还有在用笔记本工作的。我左前方有位兄弟,从上飞机到下飞机,手上笔记本没听过,看样子在写邮件,我偷瞄了几眼,赫然看到了签名档中“EY”的字样,怪不得D要从EY辞职卖房子去了。

到了华盛顿,晚上8点多,因为地方小,去哪儿距离都近,所以还是直接打车了。路上经过白宫纪念堂,看到了方尖碑。下车的时候,司机说机器坏了信用卡刷不了,一共9块钱,我给了他10块,等着他找钱,忽然大家都愣了会儿,气氛有些尴尬,我问他消费已经包含了吗?他说没有,我说ok那不用找,我又掏出一块钱硬币给他补偿小费。

我们住的地方叫Lombardy Hotel,看图片很老牌,进门后也果然如此。办理完入住后,乘着老式狭小的电梯,七拐八拐找到房间。房间不大,中式的柜子和台灯倒是有点小惊喜。收拾完东西,看了会电视,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第十二天 10月5日 华盛顿

今天是此次出行的最后一个整天,行程也比较简单,主要是DC也不大,能看的东西也都比较集中。
早上9点起床。好几天没好好吃过早饭了,基本都是饼干水果加汽水之类的,所以决定今天在宾馆里吃。宾馆早饭到十点半,我们去的时候快十点了,吃饭的人还有好几桌,服务员就1个黑哥,挺忙乎的。就典型的美式早餐,培根三明治鸡蛋什么的,培根特别咸特别焦(老婆说的),餐桌和餐具也不是很干净,服务一般,没办法,小费还得照规矩给。

吃完走出宾馆,神清气爽。宾馆位置不错,主要景点都在脚程之内,当然,DC的主要景点都集中在一块儿。走到一处高楼底下,有防护栏和警戒线,定睛一看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开什么会,不敢想象在这栋楼里蕴含多大的能量,细思极恐。街边上看到有一排排自行车可以租用的,用信用卡试了没反应,比国内的摩拜单车之类的差多了。不能不承认国内互联网产业包括物流,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不一会儿,走到了景点集中的区域,叫National Mall,国家广场。你只能想到这就是美国天安门广场。从西到东分别是林肯纪念堂,反思池,方尖碑,两侧是各种博物馆,最东边是国会山。整片区域被树木和草坪围绕,基本每隔几分钟就能看到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最酷的是还看到一家军用运输直升机?里根机场的民航飞机起飞也从上方经过,加上不时响起的警笛声,此起彼伏,就会让你联想到很多反恐电影。

我们先走到林肯纪念堂,游客免费参观,因为也就一个雕像,没啥收钱的必要。往前走是反思池和方尖碑。反思池很浅,居然不知道哪儿来的鸭子,还走上岸边调戏游客。反思池和方尖碑经常在各种电影里看到,印象比较深的,一个经典老片《阿甘正传》,另一个最近几年的《奥林匹斯的陷落》。今年新上映的《伦敦陷落》的同一个系列。影片里朝鲜激进分子策划恐怖袭击,直接把National Mall这一片都闹翻了,纪念碑都塌了。当然《伦敦陷落》里大本钟也没落的好下场,不知道下一部要炸哪儿了。话说回来,别看方尖碑外表密不透风,其实有电梯可以上楼,游客可以登高通过小窗眺望DC全景。纪念碑内墙镶嵌着188块捐赠的纪念石,其中有块还是清政府送的,当然,我没上去,这些是我百度的。

再往前走,到Smithsonian博物馆,旁边一处小花园挺漂亮,在里面拍到小麻雀和不知道名字的小鸟。

两侧博物馆太多了,只能由选择性的看。我的首选是航空航天博物馆,我想,知道航空航天博物馆的人,肯定离不开《变形金刚》的影响。第二部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主人公就是到博物馆里请出了老将Skyfire天火。天火在战斗最关键的时候奉献了自己,把自己拆开装在擎天柱身上,帮其能够飞天,最终战胜了反派。一进门,咦?这么小,不像是他们找到天火的地方呀。不过这里好货真的很多,莱特兄弟的飞机、阿波罗11号登月舱这种人类航空航天史上最重量级的展品都在这里。

下午1点该吃午饭了,就在博物馆旁边有个超大的麦当劳,点单就有20个柜台。上次在波士顿吃麦当劳的时候我就看到有20块麦乐鸡的套餐,后悔当时没试试。这次刚好也很饿了,问他有没有20块麦乐鸡,他说没有,不过我可以点2份10块的,也行,一份4.99美金,没比国内贵多少,结合老美平均收入和生活水平,这价格简直就是白菜。当然,在盐湖城2块多买的一大堆面包简直就是送的。老美物资太丰富了,怪不得卖不掉的牛奶宁可倒海里,太浪费了。

吃完继续往国会山(Capitol Hill)走,有对南美的夫妻让我帮他们合影,可惜国会山在整修中,无法进入参观。给他们照完后,这对夫妻也主动邀请帮我和老婆合影。

穿过国会山前的马路到另一边,开始参观另外一侧的景点,重点是美国国家美术馆,老婆对画感兴趣,所以到哪都得找有画的地方去。一开始进的是一个类似美术馆副馆的建筑,门口安检人员让我把包反着背,我进入之后懒得动,直接找个地方坐着玩了会皇室战争,老婆简单溜了一圈就出来了。出来之后对面其实是正馆,不过我们入口是东边的侧门,安检人员直接让我把包寄存,我想我们进去参观从东走到西,还要原路返回的话太麻烦了,毕竟馆还挺大的,我就直接到了正门等老婆,我到了正馆的正门坐在台阶上吹吹风,看看过往的路人。

老婆看了1小时左右回来和我汇合。汇合完之后下一个点是白宫。说来不怕笑话,之前一直以为国会山就是白宫,因为国会山看上去比白宫霸气多了。白宫在国家广场以南,从国家广场中心的方尖碑步行过去的话约15分钟左右。白宫周围随处可见警察,不过状态不一,有的高度戒备,有的骑着自行车在附近遛弯儿。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

随着行程渐渐接近尾声,这两年打满鸡血的能量也即将余额不足。本想着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到乔治城转转,想想还是回宾馆休息会儿,时间不早了,休息了会儿就出来吃饭。实在是想找点儿好吃的吃,在Yelp上找到了一家评价还行的快餐店叫Poppabox,就在宾馆附近,是一家以卖铁板烧鸡盖饭为主的快餐店。买完单,取号等餐,陆陆续续又有一些客人进来。我点的Chicken Teriyaki,一看,这不就是照烧鸡排饭吗,哈哈,好吃。

心满意足吃完,回宾馆整理了一会儿,看看电视,睡觉。

第十三天10月6日华盛顿-纽约-上海

终于到了本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了。这么大了,出这么远的门在外面还没经历过这么长的时间,老婆早已想家。我倒还好,跟她说只要有钱,我可以一直玩下去,哈哈。
早上起的不早,收拾好东西,吃了几片小鱼饼干。叫了辆Uber,来了一辆黑哥开的迈锐宝,顺利到达机场。

我俩一人一个行李箱,托运又要25美金一个。箱子是不大,每个大概也就十七八公斤,远远没达到航空公司的行李托运限额,但是出门不是为了买东西,所以选择轻装上阵。办好登机牌,上面居然没有座位号,说要等到飞机起飞前45分钟左右才能定下来。这种情况我不是第一次碰到过,但是还是挺少见的。过了安检,买了瓶橙汁和薯片,入乡随俗就当是早饭了。登机口前有一片是有餐桌的,坐在餐桌上吃完早饭,听着旁边一个黑人大妈一直打电话,后来上飞机才看到,原来黑人大妈是空姐。

还没到登机时间,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登记柜台问现在能不能有座位号,登记柜台也是个黑人大妈,说ok没问题,给我重新打印了两张登机牌,我一看,不错,还连着。因为我们买的国内段的机票都是低舱位,所以没法选座,之前坐的两班国内航班都没挨着坐。等上飞机一看,诶哟不错哦,居然还是舒适经济舱,我都忘了买的时候是买的什么舱位了,只记得应该是选的最便宜的,哈哈谢谢你,黑人大妈。

华盛顿纽约距离很短,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毕竟,大巴也就三四个小时的路程。但为了少折腾,最后一天我就不安排任何活动了,留够充足的时间转机。到了肯尼迪机场,柜台还是日航占据着,时间还早,还没到可以办登机牌的时候。等了差不多45分钟,东航柜台出来了,办完登机后就直接安检,有点疑惑的是,没有边检也没有海关等着查你,应该是TSA在后台都帮你开包检查过了,这点倒也方便。过了安检后,找到和东航合作的法航的休息室,随便找了点东西吃,就当午饭了。我觉得国外休息室的餐点,真不如国内,包括航空公司服务,只提供水,没有正餐。我们的习惯已经被国内的航空公司养的越来越刁,还常常生在福中不知福。无聊把玩手机,又陪老婆买了点护肤品,登机。

飞机上,还是看欢乐喜剧人,一共就4集,有1集来的路上已经看完了,看了其余的3集。好在手机成功连上了网,和远在国内的表弟在网上切磋了几把《皇室战争》,吃了一顿晚饭一顿早饭,感觉一般。

第十四天 10月7日 上海

飞机稳稳降落,和预定时间一样,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结束了此次美国之行。当闻到上海潮湿又熟悉的空气时,心想,嗯,终于可以回家了。

PS:这篇游记是本人有生以来写过的最长的东西,从开始动笔到完成,陆陆续续过了两三个礼拜了。每天上传文字和照片也要1个小时。晚上在电脑前更新时,2岁多一点的女儿经常回来骚扰我,略带调戏的说“我来喽……”,然后就跑到我老婆那里说“粑粑又在玩电脑”,哈哈,等她稍微长大一点就可以带她一起出去啦。
谢谢蚂蜂窝的各位朋友,虽然阅读量少的可怜,但很感谢能够有机会和各位朋友分享。每天增加的个位数的阅读量就是我一直写的动力。之前去过一些地方,但从来没有写过游记,文字功底也是可怜,多多包涵,也希望以后能够有写游记的习惯,毕竟真的,有些东西不记录下来时间长了难免忘记。

完结

2016-10-21 10:4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1 11:26

引用 荔枝lbl 发表于 2016-10-21 11:26:20 的回复:

回复荔枝lbl:我们所到的地方都没问题,出门在外安全是第一考虑

2016-10-21 15:1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24 09:57

引用 仙女在凡间 发表于 2016-10-24 09:57:36 的回复:

回复仙女在凡间:嗯 该休假的时候就休吧 对自己好一点

2016-10-24 10:36

引用 Arturo Yin 的文字:

哈哈哈,以后出门我就带一个广角镜头,把自己排成大长腿,哈哈哈!

2016-10-25 20:1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20:10:24 的回复:

回复丸子:诶哟 经验人士哦

2016-10-25 20:22

引用 Arturo Yin 发表于 2016-10-25 20:22:10 的回复:

诶哟 经验人士哦

回复Arturo Yin:为了大长腿

2016-10-26 00:24

真羡慕能有这样的经历,下次出去玩能带上我么,帅哥

2016-11-01 22:03

引用 TINY tiny 发表于 2016-11-01 22:03:49 的回复:

回复TINY tiny:别装了 明天怼20对鸡翅

2016-11-01 22:04

引用 Arturo Yin 发表于 2016-11-01 22:04:50 的回复:

别装了 明天怼20对鸡翅

回复Arturo Yin:帅哥,你这是要约我么,KFC,你太直接了吧

2016-11-01 22:08

引用 TINY tiny 发表于 2016-11-01 22:08:39 的回复:

帅哥,你这是要约我么,KFC,你太直接了吧

回复TINY tiny:对 洗白白哦

2016-11-01 22:10

引用 Arturo Yin 发表于 2016-11-01 22:1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