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之旅重庆—宜昌四日自由行

Vermouth LV.3
2016-10-20 21:33 80/3

作为一个生活在海滨城市二十几年的人来说,内陆城市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干燥且闭塞的。直到这次来到了重庆—美丽的山中之城。
        了解事物最好的方式就是融入,尽力不带有任何情绪,偏见。所以我记录的是自己感受的故事而不只是景色。
        十月份正是重庆的小雨季节,凌晨两点到达重庆机场,绵绵的小雨若有若无,清新的空气洗走一身倦意;接机的司机师傅已在机场等候多时,麻利爽快热情是我对重庆人的第一印象,一切都办的井井有条,最后在期待中进入了梦乡。
  第一天
      天还没亮就早早起来,踏着毛毛细雨走向了熟悉重庆的第一步,前往江北国际机场地铁站。我有一个奇怪的癖好,喜欢收集城市的交通卡,不只是为了方便出行,或许这样能多添一份归属感。从五道口地铁站下车,步行来到朝天门长江大桥,站在大桥中央,第一次离长江这么近,细雨在呢喃,云雾缠绕高楼,一切都是那么的奇妙

走过长江大桥肚子真的饿得受不了了好伐!!!!随意搭了辆公车来到生活广场吃到了梦寐以求的重庆小面,有趣的是味道麻而不辣口,小面劲道有弹力~~不说了,我又馋了T_T。
        接下来乘地铁到小什字站,下车后来到第二个目的地解放碑,说实话这真没啥好看的,也就逛了几十分钟而已

幸运的是,长江缆道距离解放碑很近,只要你不迷路不迷路不迷路(使用地图时一定要时刻查看,不然你会后悔的)很快就能找到╮(╯_╰)╭。在重庆人看来缆道只是出行的交通工具,可是对我这种外地人来说。。。不花钱我可以玩一天呦~~

下了缆车到了xx区,我给忘了~只知道南山在这里。导航上看距离南山观景台只有五六公里,索性走上去好了!走了三公里我已经有些后悔了,剩下最后一公里时我已经想抽自己了,真是山啊,一路全是爬坡T_T,上山的路只有我用双腿,任何一个正常人都坐公交→_→,最后到达南山观景台,走进去的一瞬间,我惊呆了

一定是在做梦,雾中之景没有任何文字可以形容,哪怕是照片都是对景色的玷污,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

离开南山观景台,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山上的城镇,重庆邮电大学设立于此,此时的我还沉浸在南山的美景中,这个小城镇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震撼,除了有一家火山石烤鱼蛮好吃⊙▽⊙。
        在小镇中逛了一下午,乘坐公交下山来到了朝天门码头。此处是长江与嘉陵江的汇合处,南宋时有圣旨经长江来到朝天门,所以有了朝天门这个名字。在朝天门码头坐船可到达洋人街(一个游乐场),买的往返票有幸看到了重庆的江边夜景。

上岸后,由于修路,需要绕一大圈才能到洪涯洞,真实版的千与千寻

洪涯洞内部是一些酒吧和贩卖各种物件的商铺,相比之外面的景色还是不要进去的好。
        此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第一天的最后一站,前往沙坪坝与好友共享重庆火锅(≧▽≦)

第一张图真不是辣条。。。重庆火锅超好吃,微辣就足够让人胃口烧灼,吃了一半实在是无法忍受,只好作罢。
   重庆的第一天旅程就在自己认怂中度过

第二日
        瓷器口,一个和天津古文化街类似的地方,只不过大了好几倍,里面贩卖着重庆的特产,各种小吃和充满文艺气息的咖啡馆,为了沾染一些特有的文艺气息我也费了一番脑筋﹀

对,就是画了个假刺青~~~。接下来的时间里在重庆兜兜转转,等待晚上由重庆开往宜昌火车的到来。(宜昌待续)

接前段
        去宜昌主要是看三峡大坝,毕竟来重庆不看看传闻中的三峡简直悔一生。三峡分为重庆宜昌宜昌重庆,之所以选择从宜昌去看三峡是因为如果从重庆坐船很耗时间,宜昌出发一天就可以看到。
        自由行去三峡要注意的是:需要驾车才能进入三峡坝区,并且需要各种证件~~好麻烦,想详细了解的百度吧。我选择跟团游,携程订购两坝一峡一日游,网上订购有打折比较便宜,行程有两种方式船去车回和车去船回,看自己喜好。我选择船去车回,八点集合,早上从宜昌东站出发打车到三峡游客中心(15元左右),到达游客大厅后和售票员说自己的手机号取票上船,这里有个比较坑的地方,一楼大厅中间座椅是免费的,剩下的靠窗的座位以及楼上的座位都需要另加钱,如果你想少花钱多看风景只能去三楼的甲板看,毕竟出来玩就是看风景的~做一圈船啥都没看到和咸鱼有什么两样←_←,但是在甲板上站着吹了三个多小时的小风应该也是没谁了-_-||。八点半开船出发,第一个引人注目的景点是葛洲坝景区

体验水涨船高的乐趣。好吧,其实就那么回事儿吧(-o-)/,过了葛洲坝进入西陵峡景区才是真正的重头戏

虽然雾气很大,但是别有一番风味,至少我是很喜欢的,更多的美景不剧透了,如果想看阳光下的三峡景色那还是不要选择十月中旬出行了~~
       接下来就是我最想最想最想吐槽的了三峡大坝了。。。。
       游船并不能直达三峡大坝,导游会提前通知你下船之后乘坐的大巴车,直接乘坐大巴开往餐厅。嗯对,中午是管饭的,虽然挺一般~~一点来钟便开始了三峡库区的行程,强烈推荐要有导游,否则你根本什么都玩不明白。我的体验就是在三峡坝区了解到了很多知识⊙ω⊙。就是这样。。。。。三峡这里我不剧透太多,如果好奇心很强那就去体验,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那就拜托点个赞👍!
        再提一点,七八月份是三峡大坝的排水期,如果想看最壮丽的泄洪景色那就尽量在这时候去,但是不一定百分百看到~

下午四点多钟结束行程,坐大巴返回,不堵车五点半能到达出发地结束一天行程。买的六点多钟高铁票,急急忙忙的返回了重庆,结束了三峡之旅
       总体来说三峡一日游还是挺值的,但是不要抱太高期望,平常心就好~~
       最后补两张飞机上拍的照片。看到这样的景色,我不知道为什么有很多人喜欢拒绝新的体验,我只知道我要按照自己的方式走下去~~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1 18:4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24 13:53

引用 maomao 发表于 2016-10-24 13:53:59 的回复:

回复maomao:谢谢,已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