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美 、人美——同里古镇

rq野 (房山区) LV.3
2016-10-20 21:52 137/3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与女朋友是异地恋,她在北京,我在徐州。这是我们经历的第一个十一假期。经过深思熟虑以后决定将恋爱征程的第一站放在了苏州同里古镇。
 行程路线是月亮(暂带女朋友名字)十月一号从北京徐州,十月二号下午一起去往同里古镇。这中间需要注意这么几点。第一:十一要来徐州玩的同学至少要提前一个月买票,我跟月亮奋战了近一个月还是没买买到到徐州的,只好买去上海的,然后在中间下,票价贵了一多半。第二:坐高铁到苏州北的同学们注意下,徐州北是没有直达同里的大巴的,要坐七站地铁到徐州火车站,然后去徐州汽车站买直达同里的门票。第三:徐州汽车站到同里的大巴是有时间限制的,到晚上六点钟就没有了,所以高铁票趁早买,最好五点钟之前能到徐州北。第四:如果不幸没赶上直达同里的大巴也没有关系,去隔壁坐91路公交车,三十站左右下车,再打车即可——我俩就这么走的.....。虽然没赶大巴,但是赶上了大雨且没有座,本应狼狈的去程在跟她对视中变得温柔浪漫,我环着月亮在一个角落私语,她笑我也笑,江南嘛,本就该有雨。
  说下住宿吧,十一同里的住宿会涨3—5倍,尤其是景区里面的房子,价格一般在200—500之间(双人间),我是提前半个月在美团上定的一家叫半月湾的客栈,房间名字也很好听叫花间小筑,价格是598两晚。房间不是很大,除了一张床可活动范围很小,但是东西准备的很齐全。最要好评的是屋子外头有一个秋千,很漂亮,荡起来很舒服。对了,还有这里的老板娘,一个好人,我们大概十点钟才到同里,她一直在外头等候,期间打了五个电话生怕我们丢了。到了之后还帮我们提行李,送橘子等等,由衷的祝福她生意兴隆
  同里古镇本身就是一个最美的景色,这里的人这里的建筑这里的生活都要好好体味一番。所以当你成功逃票进入古镇的时候不一定非要补票去转悠所谓的八个景点,最好的都在你身边。早晨和晚上是转悠同里最好的时候,没有那么喧嚣,小镇原始的一面一览无余。转悠累了,去酒吧街喝上一杯小酒,听听歌手唱他们的故事。跟月亮喝酒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只小黄猫跳上了我们的桌子,从打闹到打盹,纯真无邪。询问了下店家,他们也不知道这只小猫从哪来。想来它应该是送祝福的吧。
  这次花费算上在徐州逗留的时间总共在3500左右,大部分都花在了交通和住宿上面。下次出行多关注下机票可能更划算。说了这么多,上一些图吧。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1 17:50

引用 beauty_bear 发表于 2016-10-21 17:50:06 的回复:

回复beauty_bear:好哒  有空我会做个同里攻略

2016-10-22 19:3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