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Chiang Mai ——骑着小绵羊游荡在乡间小路上(DIY经典路线清迈、清莱、PAI)

• 出发时间/2016-10-04

泰北小城—清迈,很多姑娘都向往来到的城市,它有着唯美文艺的街道,五颜六色的风景,淳朴的民情,被称为“小清新之醉”;
它是一座可以让你看到自己、成为自己的小城;
只有你自己去过,才会明白为什么邓丽君要选择在这座小城里与世界告别。
这个城市的美丽,需要你慢慢走,慢慢看,去亲身体会,亲眼看一次。
如果用一个色彩来形用,清迈一定是那给你一抹清新的绿色。
PAI,是非常适合情侣去的浪漫小镇,只有亲身去体会,才会知道任何华丽的文艺也无法描述这样的远离喧嚣的宁静与美丽。这里的街道、邮筒、小店、乡村、旅馆是最自然的复古,怎么拍都文艺的色调保证让你惊叹不已。

更多游记猛戳以下链接

马尔代夫—蕉叶岛8天6晚】
马尔代夫蕉叶岛vakarufalhi--完美的蜜月圣地http://www.mafengwo.cn/i/948011.html
杭州4日】蚂蜂窝精华帖
杭州四日“暴走拉练”--天堂如此之近http://www.mafengwo.cn/i/1234597.html
普吉岛7天5晚】
普吉岛7天5晚自由行—国庆前夕high一把http://www.mafengwo.cn/i/2866179.html
毛里求斯8天5晚】
毛里求斯——印度洋中的一道彩虹,感受不一样的海岛游  http://www.mafengwo.cn/i/5548674.html

旅行前准备工作

机票:去程10月4日(东方航空  北京昆明(转机)→清迈
                回程10月9日(东方航空  清迈昆明(转机)→北京
酒店:清迈  At Pingnakorn(平那科酒店)Booking预定
                PAI   Phu Pai Art Resor(普派艺术酒店)Booking预定
一日游:黑白庙一日游(某宝懒猫旅行)
PAI车票:往返车票均在懒猫旅行预定(29元/人,单程票)
关于网络:HAappy卡~7天足以,iPhone手机插上直接用,4G卡(42元一张卡)
签证:国内某宝直接7日搞定(251元/人),怕落地签人多,还是在国内签好了直接过吧~
墙裂建议,手机上下载好Google maps,导航无处不在~

行程安排

旅游形式:自由行
旅游人数:2人
相机:cannon5D2  16-35 f2.8+iPhone6s
DAY1:北京昆明(转机)→清迈→平那科酒店;
DAY2:清莱→黑屋博物馆→辛哈农场→白庙;
DAY3:长途巴士→PAI→普派艺术酒店;
DAY4:租摩托车→倒立小屋→粉色小屋→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桥;
DAY5:云来山顶→邮局→粉色小屋→黄色小屋→二战桥(Jack)→大象营→夜市(还车);
DAY6:长途巴士→清迈→机场→昆明(转机)→北京

第一天 北京-昆明-清迈-酒店

北京昆明(转机)—清迈。转机的好处在于首先是价格便宜,其次是坐久了可以下来溜达溜达,缓解一下身体的不适。但是这次昆明转机不太方便之处,是因为到达昆明机场后需要重新取回行李,再次进行安检,2个小时左右的转机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中间完全没有时间吃饭。
      飞机上,空姐会发给每人一张出入境卡,这是买Happy卡时送了2份填写攻略,还真派上用场啦~国内的飞机好像都不让在飞机上打开手机,之前存在手机里面的攻略都没用上,包里放的这张攻略到是非常及时~

16:30抵达清迈机场,机场很小,因为在懒猫旅行定了一日游,所以赠送了一次接机,取完行李,8号门前会有当地人举着牌子询问,是在哪个旅行社,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At Pingnakorn(平那科酒店),距离机场非常近,开车10分钟左右,我们住的是老地址,新址没有去。入住时服务员(服务员的中文那是相当了得)到是提到过,如果想去新址住的话,第二天可以带我们过去,路程也就10分钟的样子。由于行程比较紧张,在清迈只有一个整天的时候,已经订好了清莱一日游,所以没有来及体验新酒店。
       先说一下平那科酒店给我的感觉吧,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了套房,房间内外面是一张单人床,里面一张双人床,属于欧式风格,到是很温馨,但是还是有不理想的地方,一个是距离机场太近,所以飞机飞过时声音那是相当的吵;再一个就是房间内红蚂蚁比较多,台面上如果放了的食物,没有一会儿功夫就会出来不少的蚂蚁....早餐是泰餐自助,吃不惯的盆友,也有咖啡面包黄油哦~

酒店房间设有微波炉,但是我们根本没有时间用~热水壶到时用来冲了2次泡面,冬阴功味道的太辣啦~~

抵达酒店后,稍作洗漱便出去觅食啦~清迈的小清新气息是需要自己去寻找的~寻找适合自己喜欢的小商铺~我们像无头苍蝇一样,误打误撞的找到之前游记里面看到的商铺,MANGO TANGO人实在太多啦,都排队到外面来了,都是国人...于是我俩只是路过....

路边摊相当的美味~

走着走着走累了,来一杯新鲜的芒果汁,清爽到不行~只需RMB10元哦

第二天 清莱-黑屋-辛哈农场-白庙

在懒猫旅行上面预订了清莱一日游,早晨7:30左右,我们便开始了一天的清莱之旅。导游是一位当地小伙儿,中文说的相当不错~也很热情为我们拍照合影,最主要的是根本没有强制性消费哦~经常挂在嘴边的就是“你们看到喜欢的可以买,不喜欢不买也没问题哦~”

途中经停清莱温泉广场,有名的温泉蛋。有很多温泉池,都是硫磺温泉,达到98度高温,应该属于沸泉了,这些温泉池有些可以泡脚,有些可以煮鸡蛋。在靠近路口有一个间歇泉眼,大约每隔7秒就会有泉水喷出。

经过3小时的山路颠簸,最先抵达的是黑屋博物馆。
      黑庙是由泰国鬼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花费了36年时间设计并建造,黑庙的外部是由柚木建造。黑屋博物馆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把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艺术手法融合成各种艺术品。黑庙与白庙截然不同,展现了天堂与地狱,好与坏之间的天壤之别。
      曾经这位先生就居住在黑庙内,黑庙内共有30余个独立小屋,参观时如果看到某一个小屋门口放有鞋子,那就说明这位先生居住在此屋内哦~
      可惜这位老先生已于2年前已经去世了~

骨灰放置在黑庙的高处,图片最上面的盒子,就是他的骨灰。

蟒蛇皮,两张叠放在一起,相当的完整。

完整的鳄鱼皮。

生前饲养的猫头鹰,白天在睡觉,突然张开眼,吓我一跳

收藏各式各样的兽骨。

小屋里的整张狼皮,现在都禁止入内了。

来黑庙必须要品尝一下水果冰棍,20B(RMB4元)一根,大白要的芒果味的,我要的百香果味道的。不得不说味道太完美了,简直就是在吃冰镇百香果,酸爽到爆,粒粒百香果的籽在嘴里咯吱咯吱的咀嚼~~~

参观完黑庙后,前往辛哈农场。辽阔的茶园,瞬间感觉心情如此舒畅~

长得有木有很像中国的貔貅~

团餐的午餐,不要要求太高,吃饱肚子为主...用餐地点是一个酒店的餐厅,酒店环境还不错~
      吃过午饭,乘车前往期盼已久的白庙。

来清迈前,我们并没有打算去任何寺庙,但是唯独白庙情有独钟,让我有种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感觉。
      一个美得不似人间的地方。洁白、纯净、一尘不染。
      白庙是泰北的人间天堂,庙旁有水,水里有彩色的鱼在游弋,更显其洁白而脱俗,它的美是无言以述的,只有身临奇境,才能感受它的圣洁与震撼之美。庙身每一处白色上都贴着一块块小小的玻璃,这也是她这么光彩夺目的玄机。

地狱里无数双手

这条是从地狱走向天堂的路,所以不能扭头向后看,也不能转身往后走。

白庙里面大雄宝殿是需要收费(50B/人),脱鞋进入,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下雨天时,是不可以进入的哦~
来到白庙后,两件事情是必须要去做的。一是免费领取明信片,一人可以领取2张,一张是在白庙内的商店门口,另一张是在博物馆内,我们的小导游帮我用泰文写的姓名、年月日~~\(≧▽≦)/~;二是必须要上一次金碧辉煌的卫生间~

金碧辉煌的可是个卫生间哦~

果汁必买~景点周边照样不贵~

晚饭是泰国宫廷宴...照样不好吃...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20:00左右回到清迈,直接让车停到了古城边上,逛了逛古城内的夜市。

第三天 长途巴士-PAI-普派艺术酒店

头一天晚上在懒猫旅行上预定的今天早上11:00的长途巴士车票,10:00司机到酒店接我们。话说从平那科到长途巴士站真是感觉好遥远啊~明智的我们在未知的情况下选择了某宝订票~
      一早收拾好行李,退房。还没有好好欣赏一下酒店的美景就要离开啦~

清迈到PAI需要3小时的路程,前面1小时是平路,后面2小时需要忍受30度坡急转S弯...无论是有可能晕车的、还是一定会晕车的盆友们,温馨建议乘车前务必不要吃任何东西,最好吃一片晕车药。中途1个半小时的时候会在休息站休息15分钟。
      风雨过后便是彩虹~苦过后总会有甜头的~PAI绝对是一个让你来过不后悔的地方~

Phu Pai Art Resor(普派艺术酒店),距离PAI市内需要车程10几分钟左右,在这里算是比较偏远的酒店了,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没有这么偏远自然也不会有这么美丽的景色。
      清晨天刚蒙蒙亮时,公鸡在卖力的打鸣,下午黄昏时,马儿栓在草坪上尽情的享受的新鲜的绿草~鸭子和鹅笨拙的扭动着PP横穿乡间小路,慵懒的猫咪在前台的桌子上悠哉的眯着...

酒店都是独栋小屋~一屋一户~邻里乡间互不打扰~

每天走出小屋便能欣赏到如此心旷神怡的美景~

早早休息~准备明日的小清新之旅~

第四天 PAI 骑着小龟驰骋在乡间小路

猫咪在前台趴着睡觉,过去逗弄了几下,醒了...便开始喵喵的要吃的~

酒店清晨景色~泳池连接着连绵起伏的山脉~

酒店的乡间小路

粉色的鸡蛋花~

搭酒店9:00的巴士到市区,(酒店巴士送进城是需要收费的50B/人,但是接回酒店是免费的,在Madam Ju coffee等就可以)。
      酒店巴士把我们送到Madam Ju coffee~

我俩都没有骑过摩托车,一开始有点担心,不过还是挺容易上手的。租车行会先询问你之前有没有骑过,如果没有的话他们会让工作人员,带到后面练习几圈,如果没问题的话就可以骑走了~建议大家去AYA租车,我们挑了一辆马力比较大的,180B一天,80BHT的保险,安全帽100B一个。拿护照抵押,租到车后就可以自由驰骋了!(注意泰国是走左道的,和国内相反。)

加满油走起~~一开始还在纠结需不需要加满油,大白坚决要加满,于是只需50B...真心是无所谓啦~·

倒立小屋~上午十点,太阳已经很晒咯~

在Google maps上寻找粉色小屋,一路指来~

粉色小屋是在一个三岔口处~接下来的路,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桥 这些都是一条线路走到底~
      期间coffee in love—草莓园的距离稍远些,再到二战桥也需要稍微长一点的车程~但都不算远~

上午,大树秋千是逆光的,只能拍出剪影的感觉~

黄色小屋的景色是最美的,下面是一大片绿地~

一路上又热又渴,到了11:30左右已经感觉到饥饿了,在coffee in love 喝了一杯浓浓的草莓汁再加一块巧克力蛋糕~相当美味~

二战桥的距离相对来说有一些远,今天来到这里没有遇到JACK,心想估计这次PAI之旅可能会遇不到了呢。

正午阳光还是很火辣的~走了一遍的经典,因为没有带三脚架,所以打算明天再过一遍~把感觉不错的地方,合影一些~
      下午14:00左右便骑回酒店了~享受炎热酷暑之日泳池带来的凉爽~~~

晚上,直奔夜市~先在NO.9解决了饥饿一天的肚子~~

这里只有这一位老板兼厨师~所有的菜品都是出自他一人之手~所以点完菜后,需要等很久才会上菜哦~不过PAI的生活不就是如此么?慢慢的享受没有压力的感觉~

本意为此次PAI之旅遇不到JACK,谁知道在夜市的咖啡店内遇到了他~

第五天 云来山顶-PAI重游

早餐时,来觅食的小朋友又多了一位~

9:00骑着小摩托飞奔到云来山顶~1代1居然真的骑上去了....太不可思议了~那么陡的坡,至今我还是很纳闷~

云来观景台是俯瞰拜县全景的最佳之处,以日出而闻名。每天都有无数的游客来到这里,欣赏美丽的日出。上观景台的路很陡,但是上去之后有一片平地。

再次遇到JACK~

下山后,继续PAI之旅~

午后的大树秋千呈现出另一种感觉~

我们下山的时候发现JACK开着他的小甲壳虫也下了山,于是乎在二战桥继续碰面~不找他合个影都觉得不合适啦~~哇哈哈

大象营在二战桥再往前骑几分钟就到啦~很近哦~20B买一把香蕉喂大象~不骑它们~

晚上去夜市的路上开始下雨,一直在下小雨~我俩也没有带雨衣~骑着小绵羊、淋着雨、看着彩虹~也是不错的哦~最后一天的PAI之旅告一段落~准备去还车了~

这里就是PAI的巴士站,很近哦~很方便的~

第六天 Go home

六天五晚清迈之旅告一段落~今天的全程都是在坐巴士、坐双条车、坐飞机和打的士中度过…回家后已经疲惫不堪了~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重新认识它。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
      旅行总是在我们不经意之间,留下一段又一段美好的回忆~

2016-10-24 13:23

引用 Amy菲菲 的图片:

2016-10-24 13:32

2016-10-24 16:0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4 16:57

引用 Amy菲菲 的图片:

没打水印

2016-10-25 01:47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10-24 13:23:04 的回复:

回复秋:谢谢~

2016-10-25 20:04

引用 gemini_azure 发表于 2016-10-24 16:57:1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gemini_azure:

2016-10-25 20:05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24 16:05:26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

2016-10-25 20:05

引用 ~茹菓~ 发表于 2016-10-24 13:32:03 的回复:

回复~茹菓~:

引用 红狐 发表于 2016-10-25 01:47:45 的回复:

没打水印

回复红狐:这是后来加上的,所以没来及弄上

2016-10-25 20:06

引用 Amy菲菲 发表于 2016-10-25 20:06:35 的回复:

这是后来加上的,所以没来及弄上

回复Amy菲菲:

2016-10-26 00:35

亲,背景音乐好好听,请问叫什么名字

2016-11-06 22:17

Emily Grace - Mr Parker

2016-11-16 14:32

美哭啦!腿上是纹身吗?好好看

2016-11-29 18:12

引用 iktt4599 发表于 2016-11-29 18:1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