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拍拍拍之康爷8天拍照速成班

yeah LV.3
2016-10-20 22:02 491/5

好吧,终于打起精神要写这8天的首尔游游记,好久没写blog文,有点慌,打算写的内容呢,偏向游记多过攻略,想要知道签证什么的内容各位看官请转台谢谢。
       首先的话,去韩国最重要的两件事,1、下载app:稀客地图(中文版的首尔各种主流的景点、餐厅、购物点都可以在地图中找到,并且跟着app的导航走去,有了稀客地图其实更本不用事先了解具体景点该怎么去,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只是在开始plan行程时为了能把在同一区域的景点归纳在同一天才要提前看攻略),google map(有些比较冷门或者自己特殊想找的地方,在稀客地图找不到的地方,可以在网上找好想去的地方的韩文地址,在google map里直接搜,导航去)2、韩国的移动wifi,由于我是在协程订的机票,在订票时可以选择租移动wifi,建议租2台(每台500押金,10元租金1天),1台wifi的电量如果早上9、10点出门的话,下午3-4点就会没电的了。由于我的这躺旅行全程靠导航,所以wifi真的很重要。其他零散的东西,建议带好电源转换插头,手机里备一张高清的首尔地铁线路图以防万一,手机拍下护照、身份证的照片以防丢失,记好中国韩国领事馆电话等等。好了,事不宜迟,进入第一天。

day1:机场惊魂、弘大

由于买的9点半机,广州直飞首尔仁川机场,一大早4点多起床,困到爆。去到机场跟康爷会合后在国际厅8号门领了wifi后开始候机,由于有康爷这团委宣传部老油条通行,在机场不停地跟康爷学如何拍照、构图。一拍得太嗨,晚了安检,去到登机口离起飞还剩不到20分钟。于是我的第一次外国自由行就在机场广播:乘客**业、*康,你所乘坐的航班将在15分钟后起飞,请立刻到登机口登机“中开始,还要机场派专车将我们从登机口载飞机旁。是的,这么神奇的经历一定要写到游记里,奉劝各位自拍、拍照不要忘了时间。现在想起还是觉得好丢脸。。
      准备下飞机时空姐会给一张入境登记卡你填写(以下由于本人懒癌,直接复制之前看过的攻略):

入境登记卡,问了空姐英文填写哦,除了汉字姓名和签名那2栏!!只有入境登记卡,回国的时候也没有填出境登记卡噢

海关申报表:英文填写,全部勾NO。这张是给海关的,visa盖章入境以后,专门有一个地方有海关人员收单子,2边都是排队的中间没人,结果那些是有申报的,一般都不会超过那个要求所有直接全勾NO,给海关人员以后,从中间不排队直接过,他也不会仔细要求检查你的,不要紧张噢

大概首尔时间13:55到达仁川机场,注意调整手表时间哦,韩国北京要晚一个小时,手机会自动调整,机场有wifi.首尔仁川机场还是很大的,也是2个航站楼,要坐小火车去到达大厅,像香港一样。不会迷路,都有指示而且有中文,按下双手食指的指印,顺利入境。

机场到处都是ATM机,随便找一处取钱先,有银联标志的都有中文操作菜单的,不用担心,注意是和国内不一样的是操作完成后先退卡取小票,这些完成后钱才出来的,卡和小票都要取走先哦。(由于本人是在国内换好韩币了,所以没在机场换)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定的是弘大(本人跟该blog主一样也是住弘大附近,所以这里也懒癌发作),机场线直达,所以选择地铁,不论你是坐地铁还是机场大巴,都请在机场准备好韩国T-MONEY卡,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地铁、出租车等等都可以用的,非常方便,而且T-money 每次搭乘地铁,比现场机器买票或人工买票,每一趟便宜100W,且单次购买韩国地铁票有500W的押金,出站有个机子退押金,巨麻烦。
       T-MONEY卡国内几个韩国旅游发展局驻某地办事处可以免费领取,如遇缺货,目前仁川国际机场GATE27-28号台也可以免费领取的,鼓励旅游嘛~~~我们出境的时候是GATE6,离27-28太远,所以我们就在GS25便利店购买的(在贴有T money标志的GS 25, FAMILY MART, MINI-STOP, BUY THE WAY等韩国内便利店内都有的哦)4000W/张,最后走的时候可以退2500W的/张,不过我们当纪念了或者下次再用没有退,再每张卡充值进去20000W。免费领取的卡也是需要自己充值的哦,里面没有钱钱滴。购买、充值及余额、底卡处理现在是只能自己在机器里充值(地铁站的购票机都有得充值)。
      T-Money card是不是挺萌的~

搭乘地铁指示很清晰,有中文指示牌,达厅坐电梯下到B1
机场AREX  (仁川机场-首尔站)
有分两种:
1. 一种是需要划位的EXPRESS,需时约43分钟,费用是13300w,类似动车。
2.另外一种就是我们搭的机场捷运,需时约50分钟,费用只要3700w,类似地铁。
特别注意:
左边是便宜的机场捷运(airport commuter train), 右边是express,会有一个指示牌的,标着左边箭头,和右边箭头。坐普通机场线就行,慢一点点但是便宜很多。
住在明洞的,可以在终点站“首尔站”下来后,再换乘地铁。首尔站是几条线的交通枢纽,所以,换乘很方便。行李不多的很推荐这个方法哟。主要是不堵车,非常快!
好了,下面是本人的原创文了:
我们住的弘大附近,所以地铁直达弘大入口站,下车跟着导航去到订的青旅:michiganhouse,booking可以订,虽然房间有点小,但设计得挺有feel的。check in后丢下行李,大概4点多5点,本来今天是没有plan的,所以打算去弘大附近逛逛,打开稀客地图,发现四季之家在附近就去了(楼下是咖啡厅,楼上是允儿的电视剧爱情雨的拍摄地)沿着导航走,在经过一家星巴克后左转上斜坡

斜坡那里有彩绘很好认的,然后门口是这样的

进去后问了服务员,服务员表示点餐可免费参观四季之家。我们点了个green tea triangle cake和一个忘了叫什么名字的芝士蛋糕,强烈推荐green tea triangle cake!!超级好吃!!!!芝士蛋糕就算了,有股很重的薄荷味,怪怪的。

吃万东西后让店员打开门上去二楼参观,上面的场景还是和电视剧里有点不同,但没关系,还是一不小心遇到了允儿,顺便撩了她的头发。

拍了很久照片后,下楼还有几间房子参观的,好像还有一个房间是叫什么“夏日之香"的拍摄地,也顺便看了下。

参观完四季之家后去弘大打了个卡后就去弘大街头表演区逛逛,由于弘大是艺术学校,街头表演区是经常有表演的,朋友上次去是看到有学生在这跳舞,但这次去只有个搞笑表演,听不懂,有点sad,果断去觅食,随便找了家吃年糕的,点了芝士炒年糕加沙律意大利面,韩国的芝士简直赞得过分,特别香浓,是国内的店无法,现在想起都有去再吃一次的冲动。

韩国的夜生活真的很丰富,我们吃到10点多还陆续有人刚进店吃宵夜,因为今天太早起,实在顶不顺,回青旅睡觉了。

弘益大学: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步行几百米可以看见弘大街头表演。然后沿着导航去弘大。

day2

行程: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东大门、南山塔
第二天睡个满满的一觉,10点左右出门。去了几天后发现韩国的店早上基本都11点开门,非常不习惯,早餐只能靠seven和主打早餐的咖啡厅解决。由于看了天气预报,明天会有雨,于是今天果断改行程,坐地铁4号线惠化站,忘了几号出口,跟着导航走过一小段山路去到壁画村。(沿途在山上远眺了一会儿远景)

其实想来壁画村主要是看了RM,想找回那些上过镜的壁画来拍照,谁知道壁画村很多壁画都被水泥抹掉了,有点失望,还是找仅剩的一些壁画拍拍照。期间看到很多韩国人租了朝鲜战争年代的学生装来cosplay拍照,搞到我们都想租一下,为我们后来在景福宫租韩服埋下伏笔。

(想了很就还是把这张照片放上来,越看越像有故事的照片hhhhhhhhhhhhhhh)
逛完壁画村下山准备去广藏市场(也是看中国版跑男才想打的卡),本来想坐公交车去的,但跟着导航去到车站发现那边有人在示威,阻塞交通,所以干脆走过去。(离壁画村不远)广藏市场其实也就是个韩国的传统市场,估计没跑男去过也不会有那么多游客涌过去。里面各种东西都有得卖:食物、日用品、干货、杂货。当然,我们去就是为了吃吃吃而已。即食的食物很多:血肠、活章鱼、海鲜饼、酱蟹、猪蹄等等。最终挑战了活章鱼(1万5W)。那个酸爽,切碎了放到碟子里还会自己爬着逃跑,放进嘴里如果不嚼的话会感觉到舌头、上颚、两腮的强劲吸力。这个看个人的接受程度,虽然有点恐怖,但吃起来很弹牙很鲜美,也是不错的。

(对!上面这张不在碟子里的章鱼腿是自己逃出去的!!!!!)
吃完东西开始有点累,坐地铁去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这个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感觉上是个展馆,展示一些艺术品、和卖一些创意产品,然而我们只是为了来歇一歇,所以没怎么认真逛,进去点了杯咖啡玩了一个钟阴阳师。(是的,我是抱着休闲度假的心态来韩国玩的,觉得我们奢侈浪费时间的看官不要打我们)

休息够后前往南山塔,坐地铁明洞四号口出,直行至新世界所在交叉路,左转到新世界斜对面的大路直行即可看到玻璃扶梯,可以上到缆车起点。由于等缆车时间比较久,应该有30-40分钟吧,所以被康业安利了看happy together,从此对twice sana的shy shy shy一发不可收拾。

(玻璃扶梯和缆车)
下了缆车向上走没几步就是挂爱情锁的地方,迎面看到的第一个爱情锁就是单身狗的福音,这躺旅程也值了

现在的南山塔挂爱情锁的地方已经多到一直从缆车挂到南山塔下面了。

因为刚好是10月1日上南山塔,塔下有个现场节目:三地中文广播联合现场特辑。还现场看了会儿韩流明星表演(不知道第十几线的),搞到天挺晚了还没上塔,听之前去过韩国的朋友说南山塔上其实没什么看,还要花钱,所以干脆就没上塔,在下面看看夜景。

下山后去了明洞,吃了家乐伯部队火锅,也是在稀客地图上可以找到,但是是在二楼的店,比较难找。幸好康爷会拼韩文读音,艰难地找到目的地,吃了个传统部队火锅,点了瓶米酿(应该是叫“生玛格丽酒”,超好喝!!!!!搞到回国立刻在网上扫了4瓶回家慢慢喝)

在快吃完饭后听到后面有人在说:is it spicy?想想觉得肯定是外国人,转过头去看了一眼,发现居然是比我们早几天来韩国玩的表姐一家!!!!(还没联系,虽然本来打算一起在韩国吃顿饭的,谁知道这就遇上了,亲人的缘分啊!!!!!)

(康爷:我只想做个喝水群众)

表姐在群里无语的聊天记录

吃完东西本来打算去乐天(明洞店)逛逛的,谁知道去到乐天楼下有个star avenu,里面有最近比较hit 的一些团体的手印,只要你把手放在该团体某个成员的手印上,隔壁的大屏幕就会放那个成员的动态图,于是玩得太嗨,搞到想上楼时乐天就已经关门(晚上9点关门)

梨花壁画村:
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直走,路过一所小学,向左拐后继续直走,往左手边第二个路口走进去后直走约两分钟便会看到梨花壁画村的标志。
广藏市场:
交通:地铁1号线在钟路5街站8号出口,出地铁口后直走约300米;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4街站下,4号出口。营业时间:市场营业时间:9:00-18:00,周日休息;美食街:9:00-23:00,全年无休;复古商店:10:00-19:00,周日休息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地铁2、4、5号线交界处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南山缆车到首尔
营业时间:10:00-23:00(周五、周六24:00)
费用:8,500韩元(成人往返)
首尔塔晚上有灯光秀:19:00-21:00
玻璃扶梯:明洞四号口出,直行至新世界所在交叉路,左转到新世界斜对面的大路直行即可看到。
南山N首尔塔:韩剧代表地等韩剧都在此取景!上N首尔塔有3种方式一个是缆车,一个是循环巴士,一个是步行!
1.八角亭 我结维尼夫妇过生日的地方。 2.南山公园喷水池姜苔玲许愿的地方。 3.南山阶梯接吻的地方。地方在南山缆车站后,再往前直走3分钟看到白色圆顶建筑左侧阶梯就是,阶梯上还有剧中接吻的图片! 4.南山缆车具俊表和金丝草过“初夜”的地方!

南山缆车(南山透明电梯就在缆车站的旁边)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沿太平洋饭店左边斜坡一路上山,途中T字口向左,约600米可到达缆车搭乘点。旁边能看到阶梯~

2号循环巴士(黄色)间隔5——6分钟 时间07:30——12:00路线:N首尔塔——南山图书馆——南山空中缆车——忠武路站——东大入口站——国立剧场前——N首尔

3号循环巴士(黄色)间隔8——12分钟 时间07:30——11:30路线:N首尔塔——南山图书馆——白凡广场——南大门市场——南山三号隧道——龙山韩信公寓——解放村(中央经理田)——梨泰院市场——汉密尔顿酒店——梨泰院消防出所——汉江镇站——N首尔

乐伯部队火锅:
明洞大街,具体地点请搜稀客地图,不会描述。
传统部队火锅+米酿:23000W

day3:大雨、挫败的一天

第三天,早上就开始下着小雨,所以打算主要走室内的地方,所以去了乐天世界,这里有乐天总店,乐天百货(Lotte Mart)(去了8天韩国唯一找到的百货超市,可以买点零食做手信),由于有代购任务,所以在乐天总店先买了一部分化妆品。

(innisfree埋单时见到我允,果断拍照)
由于乐天世界附近是江南区,所以买完东西后果断去逛逛,因为sm和jyp都在江南区,所以这两个也是我们要打卡的地方。按着导航走,于是两个迷弟在大雨下去找两家娱乐公司。

(sm楼下,一大片墙都是sm的成名团体:少女时代、exo、supper junior等)但外表看这不像是公司,估计是sm的练习室)

(JYP楼下有一堆迷妹在等看保姆车)

逛到1点多2点的时候,想去找一家在韩国读研的朋友问过韩国学生推荐的韩牛店,去到发现周日只开晚上时间(5点开门),于是转场去另一家店gary的烤肉店,在新沙洞附近,谁知道去到发现营业时间是下午5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令人懵逼的韩国夜生活,挫败无比,在稀客地图上随便找了家推荐的在附近的美食店解决了“午餐”。吃完东西雨越下越大,挫败感加上这几天积累下来的疲劳感,果断放弃了计划中的普罗旺斯村,回青旅睡了2小时(就是这么任性)。晚上去了弘大附近的哈哈的八子末肠,终于吃上了第一顿烤肉。(看过rm的都知道gary和哈哈是谁。)点了个五花肉、忘了什么牛肉、烤生大肠(强烈推荐,有种很甘很醇的味道)、调味大肠。韩国的烤肉果然还是和国内的韩国烤肉店很不同,菜包肉的菜叶子也是不同的,不是国内的生菜,很原汁原味,简直就像在拍韩综。

乐天世界:
地铁2号线蚕室站,不用上地面,地下看指示可以入到乐天世界。

SM、JYP:
地铁狎欧亭罗德奥站2号出口,直走5-10分钟可到SM,JYP不靠近地铁站,在SM搜稀客地图JYP娱乐公司可导航去,大约走1km。

普罗旺斯
交通:地铁2号线【合并站】1号出口,乘坐2200路巴士约40分钟后,在城东十字路口(十字路口是???)下车,过马路,上小山坡,步行十分钟。(车费为2100韩元,约13块。如果有交通卡就2000韩元,约12块)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11:00-22:00
地图:http://lvyou.baidu.com/shouer/ditu/

gary的烤肉店(新沙洞3号线)

八子末肠-哈哈(하하팔자막창):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95-17(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395-17)
地铁2号线的弘大入口9号出口出来往前走到西桥洞十字路口,往左拐进去一直走过去就可看到。大约15-20分钟。
地铁2号线的合井站3号出口出来往前走到西桥洞十字路口,往右拐进去一直走过去就可看到。大约10-15分钟。

day4:神奇的一天

行程:北村韩屋村、梨花女子大学、练歌房神奇之行
为了好好恢复精力,早上睡得有点晚,出门已经11点多,街上的咖啡厅终于开门了,所以挑了家楼下的,韩国的咖啡厅的装潢都特别能让人放松下来,这家店的二楼有一个突出外墙的设计,然后在一大片落地窗前放上椅子,在窗边一边喝着咖啡吃早餐,看着窗外的街道,特别惬意。

吃完早餐直奔北村韩屋村,韩屋村其实就是一些韩国传统的房屋的集聚地(相当于北京四合院的等级),那天天气很不错,天特别蓝,随便拍都好像海报一样。韩屋村是在山脚下,在大街上是要爬楼梯上山的。

在山上还有个中央高等学校,建筑是西式的,有种霍格华兹的感觉,有点帅。

浪完韩屋村,就随便逛逛附近的三清洞,感觉三清洞虽然人也是很多,但和乐天等地方不一样,三清洞当地人比较多,可以有一种不以游客身份置身于韩国那里闲逛的感觉。韩国高纬度,大街上有很多细叶状的树,对于我等南方人来说,别有一番风味,街上设计风格很适合街拍。本来来三清洞是想找RM中gary和智孝合照的地方打卡,但逛了很就还是找不到,就放弃了。

(康爷的街拍)
逛完三清洞发现附近有个比较高的宫殿,去到一看发现原来是景福宫,果断去吃了土俗村参鸡汤(游景福宫不是今天的行程)。土俗村参鸡汤就在景福宫旁边,非常好找,参鸡汤仅限单人份的,所以一人点了一份参鸡汤(店里每人送了1小杯人参酒,1小罐参丝(直径3、4cm,高5cm的小罐))。出发前大猫还推荐了烧鸡,所以也点了一份。参鸡汤嘛,参汤味很浓,别人家的参鸡汤是很真材实料的,每只鸡的肚子会包着一整根参,还有一些糯米、香菇等。撕开鸡肚,糯米吸满了人参汤,吃起来那个满足!!!!!至于烧鸡呢,个人觉得烧得不是很透,不够入味,但鸡肉非常嫩,喜欢清淡点的人应该会喜欢。

吃完参鸡汤往梨大出发,跟在梨大读研的秋梨妹纸会合就开始逛校园了,去到梨大已经快天黑了,什么都看不了(这躺行程我们跟学校都无缘,弘大、梨大、成均馆大学都是天黑了才去到,没什么东西看。简单逛了逛校园就往校外走了。正所谓去做点不正常的事才显得自己不是游客,所以在秋梨妹纸的带领下,我们去到了投币式的练歌房玩了一晚!!!!秋梨妹纸和康爷唱了好几首韩文歌,我也唱了这两头被洗脑的cheer up(没错,只会唱shy shy shy三个字hhhhhhhhhhhhhh)。

(途中跟大猫全程直播也是666666)
1、北村韩屋村:
乘坐地铁3号线【安国站】4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即到。巴士:红色9710路【安国站】下车。地铁 3号线安国站下车;巴士 红色9710路安国站下车。

2、土俗村参鸡汤:
电话:+82-2-7377444
地址:首尔钟路区体府洞85-1
交通说明:地铁3号线景福宫(Gyeongbokgung)站2号出口,步行7分钟
土俗村参鸡汤离光化门大概是十几分钟的路程
开放时间:10:00 ~ 22:00
参鸡汤吃法:
1)先尝尝汤味道是否合适,觉得淡可加盐和胡椒
2)把整只鸡撕成易于入口大小,开始享用美食啦。注:鸡肉中放的枣,说是用于吸收鸡肉中的不好成分,本地人一般不吃。
3)也可以鸡肉蘸盐食用,将鸡中糯米与汤汁一同食用

3、梨花女子大学:
地铁2号线梨花女子大学站3号出口或地铁(Gyeongeui Line)新村站下车。

day5:远离大城市!往春川出发!!

行程:江村轨道自行车公园、南怡岛
(今天的行程是要到春川,路程比较遥远,建议早点出发。)
由于江村轨道自行车公园是按固定班次出发的,早上只有在9点、11点、13点可以玩那个轨道自行车,所以我们一大早7点多就要起床,坐地铁和春川线历时2个半小时才能到轨道自行车公园。

月台可以看到铁道,感觉就像RM列车特辑一样。
坐地铁去到7号线上凤站,转春川线(大概半小时一班,错过了就要等好久)到金贞裕站下,走几分钟就可以看到轨道自行车公园的大门。轨道自行车公园前身是作为客运用的轨道列车,退出市场后由韩国政府改造成公园供游客游玩。

(金贞裕站)

公园门口

轨道自行车全程游玩时间约1小时,坐上车后公园工作人员简单教游客怎么拉手刹就可以出发。沿途风景很不错,我们秋季可以看到很成熟的稻田、狗尾巴草。中途会经过好几个山洞,其中一个山洞还设计成disco那样,里面会播江南style。踩车到后半部分会有个休息区域,休息几分钟所有游客会上一辆轨道火车到重点。所以在自行车下车时记得带齐随身物品,不会再上自行车的。坐火车到终点后跟着人流走可以坐免费接驳车(红色的)回公园起点金贞裕站。

听说前面是对情侣!!!!这么慢!!!辣鸡!!!!

听说后面是对情侣!!!!这么慢!!!!辣鸡!!!!!

山洞

沿途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玩完轨道自行车后坐春川线到加平站下车,出门转循环巴士到南怡岛,由于循环巴士忘了是半小时还是一小时才有一躺,且车站全韩文,无英文提示,如果没有会韩文的朋友在,建议地铁下车后打的前往南怡岛(或小法兰西村)。由于康爷会一点韩文,我们还遇上一位热心的老伯,顺利坐上巴士前往南怡岛(但归程时还是打的回的加平地铁站)。
常看韩剧的人都知道南怡岛是很多电视剧的取景点,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南怡岛里呆久一点找自己心爱的电视剧的场景代入进去拍照。

进岛方式有2种,一种是坐渡轮,另一种是坐飞天铁索直接飞到南怡岛,渡轮好像8000W,飞天铁索30000W,本来打算玩飞天铁索渡岛的,但康爷不肯玩,自己坐船先进岛了。我们去到是下午5点,我去问了一下,要5点半才能放下一批玩飞天铁索渡岛。因为那时1个随身wifi没电了,另一个在康爷身上,通知不了康爷,搞到姗姗然自己也坐船渡岛了,现在想想后悔惨了。。。如果有下次到韩国旅游一定要玩一下这个!!!!

南怡岛里有超多小动物,完全不怕人,用小视频拍了很久松鼠和兔子,近距离看过松鼠后发现原来真的跟冰河时代那只松鼠一样呆,走两步听下来看一下周围环境,再走两步,好萌。

黄昏下的南怡岛,挺梦幻的说

岛内还有个环岛小火车,铁道上也是个很好的拍照点

建议黄昏时候来南怡岛游玩,景色比较好。所以你们那天的行程可以中午去玩轨道自行车或者去小法兰西,下午去南怡岛,不建议一天内玩3个地点,时间上会来不及。
晚上赶回弘大,随便找了家炸鸡店,吃了传说中的炸鸡与啤酒。虽然没吃过国内所谓的炸鸡与啤酒店,所以说不出差别感,韩国的炸鸡肉质也是非常的嫩,我们点了个烤箱炸鸡、辣酱炸鸡、去骨炸鸡,非常好吃,辣酱真的很辣!!!!!不过吃得很爽!!!!

(比脸还大的啤酒!爽!!!!!)
1、轨道自行车公园:
2人座自行车25000W、4人座自行车忘了是35000W还是40000W

南怡岛
地铁7号线至上凤站,然后搭乘京春线至加平站,出站可选择公交车或TAXI前往渡轮码头,搭乘渡轮10分钟后即达到南怡岛,票价为往返8,000won。

day6:步步惊心*丽 之穿越到古代。

行程:德寿宫、景福宫
因为国庆去的韩国,所以故意把景福宫留到这么晚才去,为了避免撞上中国旅行团大军,正所谓拍古建筑一定要找到人少的时间点抓拍。
一早起床先去的德寿宫,因为德寿宫是本允儿迷弟为了去允儿德寿宫石墙路的春天MV场所打卡而已,所以是临时起意去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德寿宫是谁的宫殿。去到德寿宫时刚好遇上宫门守将交换仪式的表演,解说是中日韩英四语,深感首尔这旅游城市的厉害。

(德寿宫城门,那天天气特好,拍起来特向P上去的旅游宣传照)

(MV场景打卡~)

个人觉得吧,韩国的古代建筑肯定没中国的瑰丽,而且德寿宫其实也没什么东西看,所以对允儿没兴趣的,或者时间不多的看官可以不去德寿宫,直接前往景福宫。
逛完德寿宫直接步行前往景福宫(跟着稀客地图导航走即可)
前文说过我们去梨花壁画村时看到人家租服装玩cosplay,所以我们也特别感兴趣,所以在景福宫与韩屋村交界的那条街上找了家韩服店租韩服(注意:租了韩服可以免费进景福宫游览哦)
在韩服店挑了超久才出来,韩服的裤子都特大,可以拉到胸上,简直不把我们兵长1米7的人放在眼里,摆明只为韩国长腿opa服务。那家店韩服有各种价格档次,有1至20000W的,3至40000W的(我们挑了这种),贵的有到5至60000W的(这档都是邸下、殿下、官服等)还有帽子可以租,女生的话还可以在店里换韩式古代发型和发饰,要注意的是租服装2小时内要回来,不然会加钱,所以别顾着拍照忘了时间。
磨磨蹭蹭搞了一个钟,终于出门。这时,终于充分体现了“康爷在手,拍照无忧”。拍古装照嘛,一定要挑没人经过的场景拍,宁愿不要光化门、正殿等“必拍”景点。

景福宫偏殿还摆了个拒马在这,代入感十足!!简直迷之感动!!!!!!

洪乐瑥!!!!!看朕为你打下的天下!!!!!!!!!!!

可能是比较少男生会租韩服去拍照,于是一大堆中国人用英文问我们两个能不能一起合照,也是种神奇的经历,于是有了这张我们结婚吧世界版(感谢图中不知姓名的云南妹纸出境)

在逛景福宫途中,有位欧洲小哥对我们很感兴趣,于是主动说要帮我们拍张照,于是有了这张代入感十足的我跟康爷的合照)

(穿越吧~IU!!!我来了!!!!)

逛完景福宫快傍晚了,跑回明洞,去了咸兴面馆吃了碗冷面,来韩国这么多天,唯一令我特别有惊喜的就是冷面!!!!冰冰的,酸酸辣辣,口感还特别爽口!!!!无穷刺激味蕾!!!!回国后没得吃怎么办!!!!

吃完冷面去乐天免税店(明洞店)帮两位妹纸代购化妆品,个中辛酸就不一一说了。
因为很多韩国歌曲国内没有版权,无法下载来听,所以逛完免税店就去了附近的乐天Plaza,地下一层有间店专门卖K-POP的专辑和周边,于是买了张泰妍的why,感动~~

1、德寿宫:
地铁2号线5号出口或12号出口。

① 景福宫
地点: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1号。
门票:一般观览,成人3000韩元(约18元)。一张门票可以同时观览景福宫、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门票在光化门进去之后的左边买)
开放时间:每天9:00-18:00,逢周二休息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下,出5号出口后步行5分钟;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下,出2号出口步行5分钟。
·每天10:00、13:00、15:00有表演
·不能摄像只能拍照
·每天10:00、12:30、14:30有免费中文导游,出发地点是弘礼门(正门)内的咨询处前。

② 光化门广场
地点:在景福宫前门光化门前面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前可以入场)

day7:无任务闲逛之阴阳师走到哪玩到哪

行程:汝矣岛汉江公园、乐天世界、乐天免税店(明洞店)

韩国的主要任务已经基本去完了,最后一天睡到11点才出门,前往汝矣岛汉江公园,其实汉江公园也没什么看的,所以今天主题是,听着歌,玩着阴阳师,到处逛逛拍拍。

汉江边有处休息地,布置了很多假的樱花树,旁边有个喷水设施,可以折射出彩虹。

到处走走,找点有feel的地方拍照
本来因为刚好最新更新的一集RM是在汝矣岛汉江公园拍的RM GO追击战,所以想上汉江大桥拍一张这个,谁知道封路不给行人上桥,sad。

逛完汉江公园就前往乐天世界的Lotte Mart买了一大堆零食,打算回去做手信,晚上回到明洞乐天免税店继续把剩下的代购任务完成,轻松地结束了这天的行程。晚上回到弘大,本来打算最后一顿晚饭要尝一下韩国的泡面,于是两人跑到seven买了泡面、泡菜、烧酒,回青旅吃,谁知道撕开泡面包装后发现没有筷子或者叉子,一脸懵逼。后来问了大猫才知道,韩国的泡面是不配餐具的,买单时要问便利店店员拿筷子。所以各位看官要注意这个咯~

汝矣岛汉江公园:
地铁5号线汝矣渡口站4号出口

day8:归途

订了下午2点的飞机,一早起床收拾行李,去到机场办理登机牌,去到GATE124拿乐天免税店的货物(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部分牌子是要到机场取货的,所以有买东西的人请提早多点时间到机场提货,排队的人挺多的),突然想起逛了2个地方的乐天,只有明洞店是当场免税的(买单时要提供护照和返程机票信息,方便机场取货),其他店要满30000W以上才可退税,比较麻烦,建议直接去明洞乐天免税店买。
临走时在机场吃了差点没来得及吃上的辣牛肉汤,元气满满地坐飞机回家。

这躺旅程嘛,观感还是很不错的,受韩综和K-POP影响,抛开政治因素,还是挺喜欢这个国度的,首尔不愧为旅游城市,各种设施都很方便外国人,有机会我是一定会再去一躺的,恩,主要是觅食,补回没吃上的韩牛、詹姆斯芝士排骨。

其他小tips:(这是盗大猫游记的tips)
1、  韩国的公交车上车和下车都需要打卡,因为是按照距离来算钱的。在到达目的站之前需要按红色的按钮提醒司机你需要下车,不然有可能不停车。
2、  再次提醒不要坐地铁上面的老弱病残专坐,不然会享受到各种迷之凝视。
3、  在电梯以及楼梯都要靠右走、靠右站。左边是留给赶时间、有急事的人走的。
4、丢垃圾一定要按着垃圾桶的指示分类丢。
5、  能刷卡就刷卡。比较划算~
6、多跟为你服务和帮助你的人说谢谢。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1 14:26

感动!

2016-10-21 18:29

引用 FYM~敏 发表于 2016-10-21 18:29:23 的回复:

回复FYM~敏:有多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