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科隆-柏林 7日游记

张不坐 (沈阳) LV.5
2016-10-20 22:06 90/3

上一篇游记中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找卫生间!!!!
这在德国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因为德国跟国内在这方面很不一样,我曾经在玛丽恩广场人那么多那么繁华的地方都找不到卫生间!!!!!
德国一般的大商场里都会有卫生间,或者餐厅里,但是像KFC BURGER KING 这样的快餐店里都不能确保有卫生间。而且,德国卫生间大部分都是需要给小费的,甚至连火车站里的卫生间都是收费的!
切记这一点,出行少喝水!!

LZ本来打算把欧洲的见闻写到一篇游记里,码了快一个下午才把慕尼黑写完,无奈把剩下的东西继续写下来,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各位朋友们

我是从慕尼黑出发的,准备游览一下巴伐利亚附近的几个比较有名的城市。我选择的是坐火车,购买火车票的一些小TIP在上一篇游记有提到,这里就不做赘述了,需要的同学自行翻看一下就可以啦。
上一篇游记的链接

第一站是法兰克福,从慕尼黑出发到法兰克福大概1个多小时,还是比较近的。刚下火车在车站里可以在旅客信息中心(travel information center)要一份免费的地图(德语的,英语的收费),其实我倒是更建议大家用德语的地图,毕竟街道的标示和地铁站的站名都是德文的,更方便。
火车站门口有挺多带着小孩的女人(感觉像是土耳其人)会想你乞讨,因为我当时也没什么钱就直走装作日本人说了几句日语就走了(哈哈哈哈哈,这个锅还是让小日本来背吧,哈哈哈哈)
言归正规,说实话,法兰克福的景点并不是很多,远不及慕尼黑柏林这种城市,而且为数不多的几个景点相互之间都不远,个人建议还算徒步比较好,可以欣赏河岸风光的同时领略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上图!!!

火车站附近的一个教堂,因为在慕尼黑已经看了很多教堂了,这个就大概的走了一圈。直到看到科隆大教堂,被从头到尾的震撼到了

一座铁桥,不是很长,那天天气不太好,否则照出来效果能更好点

国外很多桥上都能看到这样的景象,挂着很多的锁头,都是情侣挂上去的,寓意着爱情长久,幸福甜蜜。
虐死我这单身狗了!!!!!!!
气得我怒吃一口狗粮

广场!
后来问了一下,这个就算是一个景点了,说实话真的听没意思的,很小很小,但是有一些街头艺人在表演,也还算比较有意思的吧。

众所周知,法兰克福欧洲的金融中心,欧元就是在这印发的,这个就是欧元标志,比较有纪念意义,而且德国高楼很少,我在其余的城市基本没看过国内的高层住宅或者高层写字楼,法兰克福到处都是,毕竟人家是金融中心

上面这几个地方相距都不远,下个Google map 跟着走就行了,基本上一个下午绰绰有余了。
我在法兰克福住的是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青旅,120RMB左右,在携程上订的(不是广告!)。环境还算干净简洁,不过火车站附近还是比较乱的,红灯区就在这家旅店附近,所以。。。。
晚饭是在一家中餐厅吃的,老板是中国人,一开始说德语,后来我说我是中国人,但是态度也没有好很多,我要了一份鱼香肉丝,一份米饭,一杯可乐,总共15欧,总体来说还可以吧,想在国外吃到好吃的中国菜,基本就不要想了。

Day2
因为临行前姐夫嘱咐我说不要太晚出去的原则,再加上身处红灯区,对于一个刚上大三的我,内心还是有点小害怕,所以晚上吃过饭洗完澡就睡了。早起后在旅店吃了一份自助早餐,说实话不怎么样T.T
11点左右上车前往下一个城市:科隆
原本应该1个多小时左右的车程,结果2点多还没有到。这时候心里有点慌,以为自己上错车了。身边的人也没有会说英语的,好不容易逮到乘务员问了之后才知道我们这趟车晚点了,好像是因为有人跳车了
快到站的时候透过车窗就能看到闻名世界的科隆大教堂!!
真的是超级震撼,最美哥特式建筑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
上图!

去的时候遇到教堂维修

教堂旁边的一个小广场

在教堂里呆了将近两个小时后,就辗转对面的一座铁桥,到了才发现又是一个虐狗圣地!
上图!
看着挺大的,其实LZ走路贼慢的人10分钟也差不多能来回了。

这时候已经快5点了,出发寻找旅店!
我选择住的地方都是在火车站附近,所以步行了2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青旅。 这次选择的是6人的房间,旁边床位是一个马来西亚的华人妹子,全程愉快的用中文交流,偶尔一些词汇还是用的英文,对面2张床是一堆英国男女,旁边另一张床是一个老大爷,后来聊天才知道他东西都被偷了,来的时候只穿了一条underpants给我吓一跳,以为是hobo,后来才知道。
小睡了一会(因为时差的原因,一到晚上6点左右就困的不行)外出觅食!
嘿嘿,到了德国怎么能不吃烤肘子!果断选择了一家,就在教堂下面,在外面即能看到大教堂,环境还好。

因为一时不知道烤猪肘怎么说,后来拿出图片饭店大叔才明白,我点的是小份的,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提到菜量大,这次看到才真的感觉到。又要了一杯200ml的科隆当地产的啤酒。一共22欧
烤肘子外皮很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刀根本切不动,使劲切之后只能导致第二天手腕疼了半天土豆很面,自己加盐调味,德国酸菜(类似于泡菜的感觉,只是材料是甘蓝)倒是很符合我的胃口,啤酒不是很好喝,有点苦苦的。

期间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别想家,LZ从高中就开始住校,从来没想过家,也不知道这次怎么了。后来管姐姐要了一个网络电话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可能是因为太晚了的缘故(国内好像晚上10点了)我妈没说几句就撩了。

晚上跟屋子里的人聊了很久,很有意思。大家都在介绍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期间还邀请了英国couple品尝了一下我带的辣鱼,我还特意提醒了他们真是very spicy ,有一定心理准备的英国小伙还是辣到狂喝水!哈哈哈哈!!

就写到这吧,最近在准备去德国留学APS审核的各种问题,真的没时间了,如果确实有对我毫无章法的游记感兴趣欢迎私信。
当然,任何有疑问的朋友,也可以随时私信我哒,我会一一回复的!!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1 14:38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4 13:54

引用 kaolataotao 发表于 2016-10-21 14:38:0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