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初放季·去关东追寻心中的青春记忆(已完结)

Azzurri (上海) LV.8
2016-10-20 22:08 821/24
  • 出发时间/2016-03-17
前言

此行关键字: 灌篮高手,镰仓,神奈川,伊东,修善寺,草津,轻井泽,湘北,樱花

灌篮高手作为亚洲年青一代的青春记忆,恐怕是很多人难以磨灭的情怀。虽然早就过了而立之年,但这部漫画和动漫依然是我的最爱。此次,我不是去祭奠自己的青春,也不是向过去说再见的。这更像是和曾经的伙伴打个招呼,向井上雄彦交一份作业,让自己带着20年的成长,继续踏上将来的路。

作为小伙伴眼中看完5遍灌篮高手漫画和动漫的深井冰,在SD漫画完结20年之际,2016年3月,我终于踏上了神奈川,湘北奋斗的地方。

签证:
通过旅行社,满足条件后直接办了优质客户的选项,递交资料较少,尤其是不用出在职证明,很方便,出签也蛮快的。

机票:
全日空上海——羽田空港凌晨来回的航班,价格有优势,也最大化了游玩时间。体力吃不消或者需要保证睡眠的同学就不推荐了。深井冰们出行绝对不是来度假的。

住宿:
基本以经济实惠有特色为主。穷游~

我的作业之一:致永远的灌篮高手(h5)

这是我回来后把此行和灌篮有关的照片做了个小集锦回顾,想看SD照片的同学们可以扫描游记最后的二维码手机观看,或直接点击这个链接🔗http://chuye.cloud7.com.cn/19771482

全程一览

反正我们走的也蛮随心所欲的,相对于行程来说,主要可以给大家参考一下这些景点是不是自己想去的。

而且作为路痴,本人只是此行的忠实记录者。可还是觉得懒癌发作,漏拍了很多照片。

此次全程都是双肩包,本来还担心安全性,会不会有小偷,可是这么多天走下来真的很安心啊~后来8月再来的时候,真是彻底好放心。

关于赏樱,这次日本的樱花开花时间延迟了,我们只赶上了一个开始,要么就是开得早的第一拨已经谢了;所以其余得靠想象,但也是很美了,毕竟人少呢。我们旅行的一个宗旨就是尽量去人少的景点。

行程

DAY 1 3月17日
上海——东京——藤泽市
羽田机场 - 藤泽站 - 江之电 - 镰仓高校前站 - 镰仓高校 - 报国寺 - 杉本寺 - 鹤冈八幡宫 - 镰仓小町通 - Bills 七里ガ浜 - 极乐寺 - 御霊神社 - 长谷寺 - 镰仓高校 - 七里ガ浜 - 藤泽
住宿:藤泽:8号酒店

DAY 5 3月21日
东京——群马县
汤畑 - 草津温泉 - 西の河原公園
住宿:草津,Kusatsu Onsen Ryokan Yoshinoya

DAY 6 3月22日
群马县——轻井泽
草津温泉 - 光泉寺 - 白根神社 - 轻井泽 - 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

DAY 7 3月23日
轻井泽——东京
星野游学堂 - 石之教堂 - 輕井澤虹夕諾雅溫泉渡假村

DAY 8 3月24日
东京
武藏野北高校 - 涩谷区 - 文化村 - LoFt(渋谷店) - 新宿

DAY 9 3月25日
东京——上海
上野公园 - 六本木 - 朝日电视台 - 毛利庭院 - Harbs(六本木店)- 筑地市场 - 羽田机场

DAY 1 镰仓一天看不够

DAY 1 3月17日
上海——东京——藤泽市
住宿:藤泽:8号酒店

羽田空港——镰仓暴走12小时

镰仓是我目前为止日本目的地里最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不光是因为SD,那里的江之电,镰仓高校前站,湘南海岸,远处的富士山,海上冲浪和玩帆板的人们,让人感觉这是一个美丽而又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总之是一看就喜欢上了,简单概括就是有眼缘吧。难怪那么多日剧会在镰仓拍摄。

我们的NH968虽然说是原定5点25分(凌晨)抵达,其实5点就到了。然而机智的航空公司显然把出关时间也算在里面了(不睡觉出来玩的人还真真真多啊!)……因此……在半小时后,我们还是按照原定时间出的机场。鉴于隔夜脸出去损人不利己,我们还是先躲在机场的卫生间里捯饬了一会。

换乘时候看到神奈川的字样就已经小鸡冻了\(≧▽≦)/,感觉终于突破次元壁了~

住宿:8号酒店(藤泽)

因为后续的行程考虑,我们住在藤泽,通过江之电直接前往镰仓。应该算个精品酒店吧。装修布置还蛮有特色的,从映入眼帘的庭院布置就可见一二。

前台这里并不宽敞,不过根据日本的特色,要做到小而干净整洁且兼具精致是不成问题的。lobby里还有自己的周边贩卖。

我们定的是单人间,照片里走廊边上的门是卫生间,照片外的空间就是书桌(下面有冰箱)和床了(电视在墙壁上)。booking上照片蛮全的,大家可以自己看。地理位置很方便,离车站真的是很近。

从酒店放下行李连早上7点都不到,每次出游我总是很勤奋地早起,这次干脆就不睡觉了。

SD朝圣点之一:江之电

江之电

车站,买了一日票(看到这个绿色就有点莫名鸡冻),就是这个颜色!

话说江之电每次上下车都N多人,车厢虽不拥挤,却也感觉满满的。每次在车上只能静静地看着窗外,把风景铭记于心里。至于照片么,只能下车拍了。

插播:江之电车站附近的商店有卖周边,我挑了2个钥匙圈做纪念。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店里逛逛。

江之电这么多站,我觉得每一站都值得下来看看,哪怕是每个车站都各有特色和不同。我们这次有些地方还是步行过去的,后面的由比滨都还没有来得及去。北镰仓是需要另外换乘的,也没空去……

今年夏季档播出的《有喜欢的人了》就是在镰仓拍摄的,虽然已经过了追浪漫剧集的年龄,但是冲着熟悉的镰仓场景还是看得很怀念。而且在剧里看到了SD片头曲里晴子他们打篮球的场地,也是和动画里极度类似,下次有机会要再去找找。本人已截图(如下图))

SD朝圣点之二:镰仓高校前站

镰仓高校前站

追梦中年的第一站当然是直接从著名的镰仓高校前站开始的。

细看车站名标牌下还有篮球员的剪影~(想象着那些少年乘坐江之电来陵南打练习赛……)

P.S.看到日本网友拍的镰仓高校前站夜景也特别漂亮,车站顶棚上就顶着硕大的“镰仓高校前站”几个大字,有机会的话,同学们也可以去拍拍看。

简直傻傻分不清楚哪里是二次元,哪里是现实。

看下车的好多学生呢,虽然还没有开学,可是那天好像学校有活动,门口还有
人发传单

出站的地上很贴心的标示

SD朝圣点之三: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晴天的镰仓特别美,终于走到这个承载了很多故事的路口,跟着学生们往上走就是镰仓高校了。我们到的早,在路口等车拍照的粉丝们也就个位数吧。反正这个路口的痴呆游客们不是大陆,就是台湾的,不是台湾就是香港的,不是香港就是韩国的,基本是这个情况吧。这一天我们还会反反复复地来到这个路口。从这个路口看着镰仓的这片海,我觉得瞬间什么都治愈了。

接近黄昏时分的路口

SD朝圣点之四:镰仓高校

镰仓高校

镰仓高校的门口是下午再去的时候才拍到的,看到校门口的学生比较稀稀拉拉了,才像做贼一样冲过去拍了照就赶紧撤了。毕竟这里只是陵南的原型,湘北在另个地方等我。而且现在这些学校都闲人免进了,我们都得自觉些。虽然拍不到体育馆那张是有些残念……

第一天的其余时候,我们基本都在江之电沿线暴走。

报国寺

报国寺和杉本寺离得很近,从报国寺出来我们就愉快地继续着这一天3万多步的旅程。

报国寺特色的是它的竹林,然而见多了上海周边大片竹林,实在不能说我能被它的竹林所吸引,但是逛逛总是好的,作为一个整体去欣赏和感受。就连厕所旁边的小株小株的花都开得很美,别看人家是看厕所的,一样值得一看。我们还花了200日元进庭院兜了一圈,就是静谧啊,庭院,树木,花。

杉本寺

杉本寺(Sugimotodera Temple)

杉本寺是我此行镰仓非常欢的一个寺庙,它也是镰仓最古老的一个寺院。
马路边的入口并不起眼,抬头望去就是古老的台阶向上引到门口,台阶边上有个老爷爷安静地卖门票,一人200元。寺庙很小,进门后长满青苔的石阶是一大看点。我们还在一颗樱花树下看一只小松鼠啃樱花看了很久。非常清净。
他们家的门票已经朴素到不能再朴素了。

发现采花大盗一名

鹤冈八幡宫

回来翻照片才发现原来没怎么拍鹤冈八幡宫的照片,反正是去镰仓的必游之地,大家应该照片看了很多了。

我们路过就进去看了,人不少,地方也挺大,这个季节还看到好几个幼稚园或者其他学生的卒业式,还有一个学校的男子排球队集体来这里参拜(在他们拍集体照的时候我们还YY要冲过去说“制霸全国”幸好深井冰还没严重到不可控的地步),可见它在镰仓的重要性了吧。一路有好几个点卖御守的。最里面的宫殿需要参观券,就在门口遥望了一下,没有必要一定进去看。

我唯一拍的一张是进去的大路两边有小吃摊,我买了一个类似樱木花道买给晴子吃的糖果。恩,应该是这个吧。里面是个小小的苹果,比我们吃的山楂稍大些,很酥软。基本就是个冰糖葫芦啦。

总之,人气很旺,日本人,老外都很多。

Bills 七里ガ浜

Bills 七里ガ浜

兜回七里滨想去看看海边是不是能拍点照,别看那天晴空万里,海边大风一吹还是搜搜地冷。于是我们去了附近的bills吃午饭(其实附近也有几家店看上去不错的,也可以就这咖啡喝海风),吃上饭的时候已经1点半了。在门口排队了好一会,蛮多日本MM。

bills的海景真是无敌,有露台也可以用餐,可是难免会一边吃一边喝西北风。于是我们还是选择在室内透过落地玻璃看海景,要不是阳台外面在施工有大型器械,风景真的很无暇~(请让我再次感叹一下镰仓这片海真是治愈力MAX)
我点的是色拉,无功无过啦。回来后查他们家出名的是松饼,或者我们应该至少点个brunch,下次知道了。吃西餐的地方,英语交流自然是没有问题的。

后来沿途还路过了极乐寺,御灵神社,一路上总是不断地在和江之电邂逅。没有特别拍照片。去的时候镰仓大佛也在修,不对外开放。本来还想去长谷寺逛逛,但是时间关系还要赶回七里滨海滩坐坐,就走到寺门口不得不放弃了,下次再来吧。(走路的好处就是沿路的小景都看到了,劣势就是时间不够用啊~

这一天就让我爱上镰仓了,这是个太值得细细逛的地方,下次来还要再用双脚多走些路。

SD朝圣点之五:七里滨

七里滨

下午来这里冲浪的人下午就逐渐多起来了,而我们则是来发呆的。

远处那个就是江之岛啦

DAY 2 江之岛悠闲半日

DAY 2 3月18日
藤泽 ——江之岛——伊东
江之岛
住宿:伊东温泉K's旅舍 - 历史日式旅馆

由于行程调整,我们多了半天时间,因此才能在第一天好好逛逛镰仓,多出来的半天我们就贡献给江之岛。下午才出发前往伊东投宿。对于有灌篮情怀的人来说,我觉得难得来一次,有时间在这片湘南海岸多呆一段时间吧。

来来来,江之岛站外著名的小鸟们,好像镰仓某个便利店门口也有这种鸟,只是只有这里的鸟儿才有衣服穿。不知道有没有拍到和大家重复的样式……还是老奶奶每个季节都给他们发布新品呢。

在大桥上拍到的富士山。很隐蔽~
走在大桥上,看到远处有雪山,近处是悠闲的游人,有人钓鱼,有人玩帆船等海上项目,再闲来无事看看大海,吃吃海鲜,真是很幸福的一种生活。

撒,要上山了哟。刚上岛,这两边很多都是餐饮店和纪念品商店,一大早的,都还没有开门。

江岛神社

其实江岛神社在山上大大小小很多地方可看,我又犯懒,拍的照片少得可怜……

在某个广告海报里有看到这个场景,就顺手拍了一张。

我们在江之岛就是一圈一圈,上上下下地边走边看,到处乱走。有神社看神社,有景看景,有店逛店,有海看海……顺便洗个钱(后来知道江岛神社的弁财天是日本三大之一哦)。
山上也有很多餐饮店,基本都能居高临下看海景,店主很热情礼貌的在门口招呼,作为路过不吃饭的游人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

还可以一路下到海边,跳海都没人拦着。对面的富士山暂时被我一个人承包了

朝日堂

逛到下午我们才想起来吃饭,出来路上路过名小吃点朝日堂了,其实一开始也不知道,就看到队伍排得跟杏花楼买肉松蛋黄青团的队伍似的(夸张了一点),所以才决定凑个热闹的,其实也排了有半个小时哦。朋友选了龙虾仙贝,薄薄一大片,拿到手里热乎乎的,好鲜美!超级美味しい。这家店就在过了大桥进入江岛神社的路上。

SD朝圣点之六:仙道在哪里钓鱼?

来江之岛另外一个小心愿,也是想看看这片的湘南海岸,以及寻找SD里仙道钓鱼的地方。没有去到镰仓的由比滨,现在怀疑有可能在那边。在路过江之岛大桥的时候,发现有人钓鱼的平台,权当是吧

不知道是江之岛这里的地理原因,还是当天的天气原因,江之岛的风浪比镰仓那边的海岸要厉害,因此这里到没怎么看到冲浪的人,到是有很多玩帆板的。

离开时乘坐的小田急江之岛线。

住宿:K之家伊东温泉古老日式旅馆

住宿:historical ryokan hostel k's house ito onsen(K之家伊东温泉古老日式旅馆)

第二晚住在伊东的K's house. 上次来日本时在京都住过K's house的另外一家店。
怎么说呢,是一家要五星好评的地方。作为一家hostel,除了因为是老房子隔音不太好,晚上听到有几个台湾男孩子在给朋友过生日有点吵之外,其他没得挑。

虽然是个住宿的地方,可是对于我们这些住客来说本身都可以作为一个小景点。因为房子本身就是和著名的东海馆连在一起的,属于历史建筑。旅舍自己还有一条见学路线(外人好像也是可以参观的,有费用不贵),可以一路上到最顶层的小阁楼参观。

一层都是lobby和公用区域(包括厨房,洗衣房,餐厅等等),餐厅隔成好几间,各有不同,还有一间是有电视机的(看出去景色赏心悦目)(见下图)。可惜那几天有下雨,旅舍有借伞的。

配上鹅卵石的小路神马的,一楼造的跟日式庭院似得。

介绍说大部分客房都可以看到松川河的景色。我们三人间的房间就是河景房,阳台上看去景色也很漂亮。给的浴衣从颜色和款式看穿起来特别像SD里全国大赛湘北住在温泉酒店里时穿的。
对的,旅舍里当然是有温泉泡的。我们三人间里卫生间很小,真的只是一个马桶的空间,不过完全可以理解。房间里的淋浴室是另外单独的。
P.S.这移门还真容易掉下来,不小心就出轨了,还好后来装回去了。

旅舍周附近有两家便利店,再走远点还有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会很热心的把地图拿给你看。

住客形形色色,亚洲人,西方人都很多,拖家带口小孩一把的也很多。英语交流完成没问题。我们办check in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带前面一拨人在一楼用英文各种介绍和说明注意事项。我就七七八八都听全了。

在门口的时候还注意到他们竖了一块小牌子,教客人说简单日语神马的。我那天看到的是他们教客人回到旅舍的时候说ただいま,“ 我们会回おかえり哦”,恩,大致是这个样子吧。我们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因此第二天回来的时候朋友门口开门时我开玩笑说我们要不要说ただいま,工作人员一听到就回我们おかえり
了。在异乡这样跟人说我回来了,然后有人回应你,莫名感觉暖暖的。

DAY 3 伊豆粉和城崎蓝

DAY 3 3月19日
伊东
伊豆高原樱花通道 - 城崎海岸 - 门胁吊桥
住宿:伊东温泉K's旅舍 - 历史日式旅馆

DAY 3 伊豆高原的粉色和城崎海岸的蓝色

除了第一天的行程之外,其实我们后面的行程都挺悠闲的,随心所欲。

上午的目的地是伊豆高原。出发的时候还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周末车站也没什么人。

伊豆高原

抵达伊豆高原站时雨依然没停,正好碰到车站内有学生表演活动,就和当地群众一起看了一会,观众站站了满满一站厅,都看得很认真,他们当中报幕时还选了个帅帅的小男生乐手出来,小孩子还有点害羞。

车站内某个角落还有免费租借哈利波特的扫帚,虽然看到的时候觉得好无厘头,这里来看樱花关哈利波特什么事情,但是后来看到样照,觉得如果无聊又能找到无人的背景的话,拍个这样骑扫帚的无厘头照片也蛮好玩的。

上图玻璃窗外就是出站的走廊,还有泡脚的地方,我们回来的时候就在那里泡了一会,因为没带擦脚的毛巾,就自然晾干了。

这次樱花季比往年有所推迟,我们接连碰到两拨寒流,樱花通道的樱花就是刚刚开放而已(最早开放的一拨应该已经谢了,断档期啊~),所以游人自然也不多。我们就在这里到处乱走,看看安静的别墅区,赏赏雨打樱花。

城崎海岸

城崎海岸是个有给到我惊喜的地方。去之前在网上看到城崎海岸的照片,觉得就是在高处看大海,看山水而已。但是当从小小的低调的城崎海岸车站走到海岸边,看到大片大片黑色的悬崖礁石矗立在海中,湛蓝的海水不断拍打着礁石,化成白玉般纯洁的泡沫再回归到大海中,真的觉得这片海特别纯净,这片海的蓝色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蓝色。

海岸线上都有很明确的徒步道路,而且路上铺的类似混有软木的材料,走起来特别舒服。对于习惯暴走的我们来说,这样走走正合适。而且景色赏心悦目。
这片区域旁边其实就是门胁吊桥,比我想象得小多了,都想用迷你来形容。走过吊桥还有另外一片礁石区域可以看海,拍照,或者找个长凳坐一会,面朝大海,思考晚饭吃什么。

偶遇莲着寺

顺着徒步道走出来的时候,我们还乱走到莲着寺附近。下图右边就是莲着寺了,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后来了解到莲着寺和日莲宗创始人还是有故事的,日莲本人还拥有过数珠丸。

门前有两棵很美的樱花树,我们趁没人,拍了很多照片。

伊东的晚餐:楽味家 まるげん

伊东的晚餐:楽味家 まるげん(Rakumiya Marugen)

地址:静冈县伊东市1-4-1 Shishido 414-0002

这家店离K's house不远,就在K之家路口斜对面的商业街里。(本身K's house门口也有饭馆)

当晚回到伊东的路上,我们看到商业街上唯独这家店门口排了好多人,就好奇心发作,想想这么多当地人/日本人排队的地方应该不错的。后来网上一搜果然排名还蛮高的。
菜单上选择还蛮多,伊东本身渔业也是主要产业,所以店里鱼和海鲜类的还是蛮多的,他们家门口也放了鱼的装饰,所以我点的也是烤鱼的套餐。

店里的空间并不算大,客人坐的也很紧凑,但是满满的饭堂里一切有条不紊,也不吵闹。很原汁原味的感觉。

店里的手写物似乎是他们店的特色。朋友店点的那坨肉(忘记名字了……)也是他们的特色,可以有3种吃法,他们的手绘菜单上会告诉你哪3种吃法(最后一种就是茶泡饭)价格也不贵,蛮实惠的。

DAY 4 修善寺——品川

DAY 4 3月20日
伊东市——修善寺——东京
修善寺 - 修禅寺
住宿:京急EX品川酒店

睡个懒觉从伊东出发,经过换乘来到修善寺。修善寺站出来,再乘坐公交很快就到了,没几分钟。当空空的公交车上就剩下我们,经司机提醒,我们才发现已经到了。

修禅寺

修善寺镇差不多位于伊东半岛中央,真正坐落于此的寺院叫修禅寺。那天正好是立春,因此门前还挂着“立春大吉”的牌子。寺里有个小窗口卖御守,但是种类很少。

修禅寺出来后便是漫无目的的乱逛了。听说修善寺应该是枫叶季节来才好看,不过既然来了,就看看春天的百花吧。

这个便是和弘法大师有关的修善寺最老的温泉了吧。

著名的新井旅馆,门口还有写着客人名字的欢迎铭牌。

从泡脚的亭子里看出去的风景

源赖家

因为源赖家曾经流放于修善寺,这里还可以看到其母北条政子祈福而造的指月殿,据说是伊豆最古老的木建筑,如今看来有些破败了,里面供奉的是释迦如来。

源赖家的墓就在旁边,还有源赖家家臣十三士之墓。在指月殿的旁边有上山的小路,上面有源义经的造像。为了看看有美少年之称的源义经,我们特地爬上去看了一眼,经过山路口的大日如来,观音等佛像后,我们终于看到骑着狮子的源义经石像,超级粗狂好么,旁边的指示牌上说,日本对于源义经的一个传说就是认为源义经并没有死,而是来到蒙古成为了成吉思汗……

下午饭是回到修善寺车站吃的,直接在贩卖机上买饭票就OK 了,看到有樱花虾就又点了,季节限定嘛,看到就吃了。颜值是比较高,吃起来和虾米都差不多,还是很鲜美的。

住宿:品川

keikyu ex inn shinagawa(京急EX品川酒店)
品川车站出来穿个马路就到了。
这是此行住得最好的酒店了,很商务的感觉。服务和硬件都很不错。前台区域非常大,一字排开大概至少有四五个服务人员进行check-in。前台旁边还有行李寄存的区域,很方便。
我们订了三人间,因此是在房间里另外加了一张……算弹簧床吧,朋友开玩笑说怕晚上一睁眼发现我已经被夹成三明治了。Σ( ° △ °|||)︴其实很安全啦。

酒店楼里也有餐厅,楼下就有TGIF。我们是在酒店对面的mall里吃的晚饭。

晚餐:En, Wing Takanawa

晚餐:En, Wing Takanawa

记得这家居酒屋应该是在mall的地下一层吧。那层还是有几家餐厅的。去的时候就看到这家外面排队的人还多的,兜了一圈还是想吃这家,因此也登记了名字等位。
虽说是居酒屋,但是在商厦里,店面还是很宽敞明亮的,不时看到服务员把客人送出门。翻看了菜单,价格也不贵。
我们几个女生胃口也不大,没有点太多菜。除了牛肉有些老,其他的菜品味道都不错,包括送的年糕豆腐(应该是这个名字吧…(⊙_⊙;)…尤其是豆腐上那坨芥末我觉得超好吃,甘甜有回味不特别冲),还有我们自己点的豆腐,鲷鱼饭(最后可当茶泡饭吃)。最赛高的是梅酒味道超级好,清甜醇香!
有意思的是服务生小哥很活泼,还会讲一点点中文。饮料上来后,小哥还让我们先干杯。[]~( ̄▽ ̄)~*结账离开时,小哥还一步当先领着客人出门,并恭敬地在门口鞠躬送客,给人的服务体验很好。

百事今年首次出的樱花可乐,在品川车站的便利店里买到的,味道请参考美国的dr. pepper,还好我是喝得惯的。

DAY 5 草津温泉

DAY 5 3月21日
东京——群马县
汤畑 - 草津温泉 - 西の河原公園

这天上午我们乘坐大巴从东京赶往草津温泉,车票是朋友事先买好的。全程大约开了3个多小时。一路过去的风景还是很好的,还能不时看到山谷里有樱花开放,然而越接近目的地,就越来越多地看到窗外山上的积雪,我们就明白目的地的气温估计是高不到哪儿去了。

住宿:Kusatsu Onsen Ryokan Yoshinoya

这家日式榻榻米的旅馆就坐落在从车站往汤畑的路上。
一进门,门口就摆放着暖气。鞋子需要放在进门的单独区域(鞋柜上会有对应房间号的相应位置),然后换拖鞋进房间。
整个旅馆都是木质的装修,一楼lobby区域蛮大的,很安静,无论是大厅还是房间。
温泉池并不大,我们去的时候感觉三个人泡在里面正好。旅馆房间有提供可爱的小篮子和塑料袋给客人放置泡温泉需要的东西。泡完还可以去lobby的冰箱里自己拿小冰棍吃。
大厅里还提供电视,也有水/咖啡等简单饮料。有微波炉。

汤畑

汤畑

草津温泉街一带其实是片蛮小的区域,感觉以走马观花的形式不用多久就可以逛遍了,所以还是要细细逛。
首先闻着味道就知道离汤畑不远了。一片热气腾腾的白烟,充斥着硫磺的臭鸡蛋味道的景象让人难忘。隔着屏幕我现在仿佛还能闻到……四周的石柱上还刻着很多曾经来到过草津温泉的名人名字,大家可以去看看有多少认识的名字。

围绕着汤畑,周围都是商业街,餐厅、土特产、纪念品(纪念品店还翻到一个坂田银时泡温泉的小手办钥匙圈)、温泉馒头、便利店、表演馆,以它为中心一片辐射出去。
走在周围的小巷里,风呼呼吹着,若是在没有太阳的地方尤其冷。街上挂的红绿灯笼还挺漂亮。

奈良

老字号温泉旅馆,路过而已

西の河原公園

这天下午实在是冷,相机都懒得掏出来,现在翻翻照片也没拍几张。
看到其他网友拍的冬天雪景的西の河原公園很美。这里再往上走就是露天的温泉了,不过我们没有去泡。公园里还有一个蛮大的公共泡脚温泉池,围坐着歇歇脚不错。

草津片冈鹤太郎美术馆

从西の河原公園回程路上,看到一个美术馆叫片冈鹤太郎美术馆,看介绍是一位影视歌画多栖的大叔。
正好为了避避寒就进去参观了他的纪念品商店。参观美术馆应该是需要另外买门票的。商店里很多明信片,笔记本等文具类的纪念品,都是以大叔的作品为封面或者设计元素。话说大叔的画还蛮好看的,色彩很丰富。同行的朋友们买了很多。
商店还兼具咖啡馆功能,而且一排座位和长桌都是正对落地玻璃窗,可以吹着暖气看窗外的风景和行人。

DAY 6 从草津温泉到异次元轻井泽

DAY 6 3月22日
群马县——轻井泽

热乃汤

上午我们先去观看了热乃汤的表演,记得应该是一场半个小时左右。

草津溫泉的源泉溫度高達51度~94度,因為太燙無法直接下水入浴,所以採用一種叫「湯揉」的方法,不用加水而讓水溫下降。用寬幅30cm,長度180cm的板伴隨著歌聲有節奏地攪動溫泉水。——摘自网络

表演馆就在汤畑边上。有上下两层,游客都可以随便坐。表演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是阿姨奶奶了,但是都很专业很卖力。一边汤揉一边唱歌谣,有视听的体验,当然还能闻到草津温泉的硫磺味道(~ ̄▽ ̄)~。 最后还会邀请游客去参与亲身体验,整个流程设计得还是不错的。既然来到这里,除了泡温泉之外,来看看这种传统文化表演,更深入了解草津温泉也是很必要的。

光泉寺

泡过了温泉,吃过特产,逛过商店,围绕着温泉街,别忘了汤畑旁边还有一座光泉寺可以逛逛。虽然面积不大,但也算有自己的精致之处。可能是我们那天天气也比较好,阳光明媚,看着还挺漂亮的。还可以撞钟,声音非常洪亮。

白根神社

其实作为神社来说,真的非常简陋和迷你,对于游客来说可参观性不高。但是这个小山头正好在汤畑对面,倒是可以在这个高点俯瞰温泉街和汤畑,是个不一样的视角。

轻井泽

轻井泽毕竟是一处避暑胜地,我们来到的3月份还处在比较尴尬的时节,到是王子酒店坐落的地方有不少来滑雪的游客,山头还都覆盖着白雪。

我们抵达之后首先去逛了轻井泽银座,在去银座的路上,简直可以用渺无人烟来形容,很难想象旺季时候会是什么样子。而且路上的建筑各种风格混杂,日式西式,简约复古,还有好些像童话里魔法小屋,让人傻傻有种错觉像是进入了一个异次元空间,不知道是什么年代,在哪个空间。大白天马路上几乎都看不到人。银座在这个时候呈现的也是一片萧条的景象。。。真的。。。让人不禁担心如何维持生计。

在慢悠悠的逛完银座,找家咖啡店喝了杯咖啡之后,我们就去逛王子购物广场这个outlet了。到这里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人都在这里啊~

轻井泽新干线车站内

在站内的便利店买的信州限定薯条三兄弟,芥末酱油味。很好吃哦。在霓虹被“限定”骗了不少钱,心甘情愿……

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

网站:http://www.karuizawa-psp.jp/web/plazaguide/cn/

这个outlet我们从下午一直逛到晚上,才逛了一半,的确挺大。环境也挺悠闲,除了奢侈品牌,一些平价的也有,记得还有JINS眼镜。像nike, adidas之类的到是觉得品种不多,样式也比较老旧,可买度不高。
感觉这里的游客多数以台湾香港大陆的为主。
outlet里面有餐饮很便利,有便利店,有餐厅,也有咖啡厅,价格实惠,量大。餐厅多在靠近车站的这边。我们去的那家店量还特别大,一份套餐几乎是两人的份,难道是考虑到游客逛累了,需要好好补充能量吗

住宿:轻井泽站前APA酒店

这家酒店最大的优点就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离新干线车站非常近,旁边就有巴士停靠站,我们出发和离开都是乘坐大巴,因此拖着行李也不用走多少路。对面就是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
酒店条件到是一般,但整洁干净是没有问题的。check in的地方比较窄小,lobby还放了很多游客寄存的大箱子,应该都去逛outlet了吧。很多亚洲游客住宿,绝对可以碰到本国同学们。餐厅是从lobby往下走半层,进了酒店就能看到,在左手边(因为lobby实在是太小了)说实话看着有些简陋。没有在这里用餐过,所以菜品就不能评论了。

DAY 7 轻井泽——品川

DAY 7 3月23日
轻井泽——东京
星野游学堂 - 石之教堂 - 輕井澤虹夕諾雅溫泉渡假村
住宿:京急EX品川酒店

上午我们计划着去星野度假村逛逛。在王子购物广场这里就有星野的免费班车接送。车辆会停在下图这块牌子后面的一篇停车区域,是辆大巴,会有标识。我们碰到的大巴司机是位中年阿姨,穿着白衬衫深色马甲,果然很有高级度假村的feel.
在Hoshino Area大家可以参观教堂,泡温泉,购物餐饮一应俱全。

高原教堂

高原教堂又名星野游学堂,至今教堂门框上依然刻着这个名字。说实话,作为一个游客来说,对于它的印象倒是一般。据说它是它是日本第一个新娘穿婚纱举行西式婚礼的教堂。但从独特性来说,到是不远处的石之教堂更让人印象深刻。而且三月份的气候里周围树林都是光秃秃的一片,观赏性不足。
可以进门参观内部结构,不过禁止拍照哟。

石之教堂

个人认为石之教堂是Hoshino Area最值得参观的景点了,太特别了。
正如名字所描述的,这座教堂就是由石头建成,当然还有其他元素,例如玻璃,光,绿色等,去了就会体会到这些元素的自然合成。和教堂一起的还有内村鉴三的生平介绍。进入礼拜堂后是不允许拍照的,就静静坐在那里好好观察和体会吧,被光和绿色包围下,坐在石头和玻璃堆砌而成的礼拜堂内,一种朴实无华而拥有着力量和希望的感觉,的确是个举行婚礼的上佳场所,简洁明亮。

内村鉴三的墓碑,日本基督教思想家,无教会主义的倡导者。

无教会主义的倡导者

榆树台

榆树台(Harunire Terrace

这片被包围在榆树林里的露天区域也是星野度假区里非常值得一逛的地方。
这片区域其实不算大,但是颇有几间特色店可以逛逛。衣服,玩具,家具,饰品,最后可以到丸山咖啡歇息,喝喝他们家的咖啡或者看看书(丸山有自己的特色咖啡,可以试试,透着落地窗户看着窗外的景色,品着特色咖啡,手里捧本书消磨时光,感觉特别惬意)。
室外平台也有休息区域。厕所面积也不小,本来这片区域虽然游人不多,但是也总客流不断,上女厕所从来不排队。
我们最喜欢的是一家卖各种装饰品的小店,尤其是他们家卖的锡制品特别吸引人,无论是杯子,筷子架,或者其他,从造型到手感质感都特别喜欢。于是我们每人至少收了一样。猜的出来这是做什么的吗?

DAY 8 梦中的湘北,我终于来啦!

DAY 8 3月24日
东京

SD朝圣点之七:东京都立武藏野北高校

京都立武藏野北高校

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乘坐高速巴士,回到品川站附近的酒店。

这天一早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传说中的湘北——东京都立武藏野北高校。心情无比鸡冻\(≧▽≦)/
三鷹駅出站搭乘巴士,武藏野北高校下车。看到学校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简直有些不敢相信,wuli妈呀,幸福来得太突然,有些恍惚~~(~ ̄▽ ̄)~
此行霓虹国,以镰仓开头,武藏野结尾,颇为圆满。

偶有骑车少年入镜……

依然闲人免入……忍住……只能像痴汉一样在围墙外偷窥了。

樱木幻想和晴子一起上下学的路。

走过了这一站,我觉得可以把SD好好收在心里,继续走未来的路了。井上老师也已经在《REAL》作品里交代了樱木花道已成长为一代篮球明星了。
感谢井上雄彦给我们描绘了如此美好的湘北,尤其是樱木花道,这样一个以最为澄明最为炽烈最为纯真的方式呈现给我们人生的修炼。也感谢那些优秀的声优们赋予这些角色动人的声音和鲜活的灵魂。即使是20年后再来看,依旧一点都不过时,反而读出了很多以前看不懂的道理。现在每每来回看全国大赛,都依旧给人感动和力量。

东京血拼的经历大家定是拿手地不能再拿手了。就贴一下自己的一些战利品吧。

在纪伊国屋西武涩谷店买到的井上雄彦的画册。店铺不大,就一层,里面还有个咖啡馆,逛累了可以休息一下。

在文化村参观波士顿美术馆藏的歌川国芳和歌川国贞兄弟俩的浮世绘展览时候买的纪念品。

文件保护套,制作很精美,越看越喜欢。这款都是3个一套,背面的颜色是另一种风格。

背面长这样。

还有其他款的。

在LOFT买的贴纸,还没舍得用。我这种人走进loft就是老鼠掉进米缸,还好自制力还可以(其实是荷包太小)。

这把HIROCOLEDGE的小扇子并非此次浮世绘展的纪念品,只是在同一个纪念品区域售卖的。虽然价格不便宜,但一是因为图案特别喜欢,二是让我想起了死神里店长浦原喜助不离手那把小扇子,一样的大小,特别中意,因此犹豫了一番后,还是下手收走了。

DAY 9 浅游上野公园——六本木

DAY 9 3月25日
东京——上海

上野恩赐公园

这次的上野公园走的也是比较走马观花的,虽然樱花开得还少,游人倒还是有些的。

可惜星巴克限定的樱花季饮料已经下架,否则路过上野公园里的那家星巴克到是可以进去坐坐。3月份的新品是黄桃,在其他店喝过,略甜。
正好碰到有某学校学生的艺术祭作品。

朝日电视台

回品川取寄存行李的路上,我们顺路去了六本木撇了几眼。
灌篮高手是1996年在朝日电视台首播的,2013年动画播出20周年之际,他们还推出了高清重制版。这也算计划之外给自己加了个SD的小景点吧。

不过电视台商店里已经找不到和灌篮有关的周边了。一楼的参观区域当天由于有节目在准备录制,没有开放。

毛利庭园

电视台旁边的毛利庭园。景观布置得很不错呢,樱花全开的时候应该也是很美的。池塘边还有长椅可以发呆晒太阳,一级棒。

羽田空港

最后想说,其实羽田空港也超好打发时间的,可逛的店铺好多,还有日本桥的模型景观可以上去踩踩。(我觉得这可能是我到过最值得逛的一个机场了)
我在羽田空港收的最后一个战利品就是百乐的色彩雫彩色墨水的。从此入坑。。。
一共24个颜色,可任意搭配3种组成一个套装。颜值实在太高了。

我是丑丑的二维码分割线,扫我看致敬SD

おわり

太特别了这游记。就是上来就一个大二维码有点丑……

2016-10-21 15:0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21 16:2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21 15:03:15 的回复:

太特别了这游记。就是上来就一个大二维码有点丑……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谢谢建议,本来怕太小的话扫起来不方便。。。要不小的把它改小点

2016-10-21 17:59

引用 hfhgz 发表于 2016-10-21 16:25:53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hfhgz:谢谢,看到好风景也自然有好心情😁

2016-10-21 18:00

引用 Azzurri 发表于 2016-10-21 17:59:32 的回复:

回复Azzurri:我觉得给个链接就行了吧……或者放到最后,我感觉我用电脑看一般不会去扫二维码的

2016-10-21 18:0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21 18:03:28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多谢,修改了

2016-10-21 20:33

很不错

2016-10-22 00:55

灌篮高手回顾做的好棒👍🏻

2016-10-22 23:34

引用 jessie_NN 发表于 2016-10-22 23:34:14 的回复:

灌篮高手回顾做的好棒👍🏻

回复jessie_NN:谢谢送给同样喜欢灌篮的朋友们

2016-10-22 23:49

楼主这篇游记,让我好感动,曾经追随观澜高手好多年!
而且楼主好有心啊!真的是好多场景都是动画片里面的呢!

2016-10-23 13:54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23 13:54:38 的回复:

楼主这篇游记,让我好感动,曾经追随观澜高手好多年!
而且楼主好有心啊!真的是好多场景都是动画片里面的呢!

回复薇小妍:亲,多谢!感觉真是圆梦了,偶然的机会正好赶在漫画完结20周年去了镰仓,当初看动画的时候怎么能想到20年后能亲自去到SD那个二次元的世界呢。网上看到还有牛人把翔阳海南的原型地也找到了,我也只是去了一些景点地点。希望这篇游记能对后来要去的同学们提供些参考。大家再接再厉。

2016-10-23 14:24

引用 Azzurri 的图片:

日本人在这种细节上做得简直太棒!羡慕楼主这种“朝圣”之旅,以后有钱有闲了也按照这个来一次!已收藏!

2016-11-01 13:46

看得我真是热血沸腾的

2016-11-01 13:53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11-01 13:46:05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是啊,很多细节特别打动人呢

2016-11-01 14:16

2016-11-14 13:27

2016-11-14 13:28

2016-11-14 13:29

不錯哦 支持

2016-11-15 23:20

引用 香港小巨旦 发表于 2016-11-15 23:20:22 的回复:

回复香港小巨旦:谢谢

2016-11-16 00:30

求私戳微信...  想具体咨询日本的交通~

2016-11-18 17:37

引用 大鱼吃小鱼 发表于 2016-11-18 17:37:33 的回复:

回复大鱼吃小鱼:亲,私信你了哦,看看有什么信息我能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