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和亲爱的你们 慢行成都

• 人物/其它

成都 听说让人去了不想回来哦

旅行
有的人,会登顶一座高山,
有的人,会穿越一条河流,穿过平原
有的人,会眺望海岸线,沿着日落的方向
有的人,会穿梭在这个城市的人流车流里
而我们更像是一次亲子游,
因为第一次和妈妈 小婶 妹妹出行
轻松自在,没有高难度挑战,
以想到什么为主,当下身体承受力为主,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上,
不用过于纠结遗失的风景,下次可以补上

成都, 刚开始想去因为网上评价
厦门一样,是一座让人去了不想回来的城市!
当然,其他人可能无法理解,我们大胡建人民对厦门的向往,
小时候想去那旅游,长大想住那,生活在那的那种情愫。
所以这样的评价,让我们很想亲身感受下。
另一方当然是成都的美食美景了,
麻辣火锅,各种串串,
想象冬天三五好友围在桌子旁吃着火锅,辣的哈着气,侃大山...
九寨沟 峨眉乐山 海螺沟 稻城亚丁 ...
是多少人旅行计划本子里的第一页,第一站
是多少人想和恋人一起去的地方...

准备好 出发啦

圣哥毕业了在成都工作,所以多了一个大家想去的理由。
终于这次在我离职空隙,大家都抽出时间,决定一起飞。
妹妹和小婶是待机状态,她们说走就走,
而我大胖妈还得跟我爹请假,毕竟饭店人手很紧凑,一个都没多余。
所以,都决定好,提前定了15号的机票 欢欢喜喜出发辣。
到机场我妈第一次坐飞机的兴奋溢于言表,各种职业病关心,
关心飞机的食物怎么送上去的,是在上面现炒的,还是先炒好带上去的...
开飞机要像开车那样,导航吗.......
 我们另外的耐心三宝,都一一帮她解答了。
厦航的晚餐还不错
晚上7.35到双流机场了。
圣哥来接我们。

所以这是参考性不高的游记,哈哈
接下来几天,睡到自然醒,再自驾出游~
(交通工具,大众Golf)
没有乘车小tips 和紧密的规划。

锦里-武侯祠

花落锦官城,锦里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
茶坊、客栈、酒楼、酒吧、戏台、各种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等等,
讲真,人超级多。

青城山 - 青城山下白素贞

道教名山,以“青城天下幽”著称。在都江堰市内,离成都市区六十几公里,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是风景名胜区的主体部分,宫观寺院建筑居多,
后山面积较大,林木幽深,沿途溪流密布,山清水秀,保持了相当原始的自然风貌,对登山爱后者来说,是最纯粹的一个,人文景观极少,摊贩商店极少,让你完全融入到浓翠的自然之中。
前山门票90/人,后山20/人
原本要去后山,盘山山路绕太久还没到,中间的分叉路 还被导航导错,有点方,所以退回来去了前山。
(哈哈,有点怂!)(自驾考验人感情啊,特别是走错路,心情不爽!互怼!还好我们属于吵几下就熄火和解的!)
当然 ,前山也没让人失望,而且也没想象轻松,爬到上面还是挺辛苦,下山脚抖。抖抖抖~~~
中间有一段有还有缆车可以坐。

熊猫基地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距市区10公里,在市区也有景区直通车可以坐达,
门票58/人,环境优美,特别适合 大人小孩一起逛。
大熊猫很萌,笨笨的,一直在吃笋,有些大熊猫有点脏,毛都变成土黄色了。
小熊猫是棕色的,超级可爱,可惜都没拍到正脸。
听说小熊猫吓唬人和同伴的时候, 是站起来,举着双爪,真是萌翻!

春熙路-太古里

哈这张不是自己拍的,我们并没有在ifs看夜景什么的
春熙路就是成都的市中心啦
今天逛市区我们就从春熙路三个大字的地方,走到太古里
太古里建筑很有味道,保留了一些古老街巷和一些川西风格的青瓦坡屋顶,配以大面积落地玻璃,真是又传统又现代化又超级大的自由城市空间。
城市的魅力之于我和大秋,还是很大很难抵挡的,难道是因为爱逛街吗
在这里大到爱马仕,小到爱丽小屋都有专柜,特色书店 甜品店……
还逛到野兽派 (Love like the beast !)
以前在网上关注时,总认为这就是我心中唯美公主结婚时候要配的花艺呀,低调浪漫精致,现在已经出名到承包各大明星海内外婚礼上的花。这次秋冬季广告是胡歌,动图我每天都会看好几次再睡!!!
啊都快跑题了!
村里的姑娘感觉在这里带上钱,生活就无比美妙啊!什么都有!
(废话,在哪带上钱生活不美妙呢)
(嗯,再瞎bb出城的班车就要停了,所以就讲到这,就是个让你逛的脚酸的大都市)

花对女生来说,是无法抗拒的美好浪漫~
但讲真,很多花我都不认识

每家店都有不同的 镇店野兽,这里的是 优雅的狐狸先生。

文殊院

文殊院在网上盛名,但是从大马路要进去的路上,乞讨人员实在多,我们只稍微逛一下,出来找吃的。听说这个锅魁好吃,来的时候就很多人排队,好多人都打包好几个,中间可以自己加自己想吃的各种料,嗯,挺好吃的,吃掉竟然没拍照!它在我心中就是有蜀九香味道的肉夹馍,你们自行想象。

方所 - oleg

太喜欢这两个地方了, 不知道我们的城市到什么时候能有呢
      方所是太古里M1楼一间书店,耳闻已久,还被列入2015年全世界最美的15家书店名单之中,可见其设计感。一进去,宛若一个空灵的地下藏经阁一般,让众多的爱看书的人流连忘返。(它的建筑模式就是个大大的LOFT,不知道学建筑的是这样说吗)

OLEG也是太古里M1楼,面积很大,有点像大型连锁超市一样,进口购物商场,日常生活用品,水果,蛋糕甜品,全都应有尽有。价格也会比较高,欧式面包可以选好了让店员切,各种酱料都可以看好久 ,看到挺多人在买牛排,冻虾,蔬菜。购物环境轻松自在。

成都吃什么呀

啊,终于要写吃的,大家都知道这里喜欢麻辣,几乎都是有辣的,作为外地人还是会感觉太辣了,但好吃的真的很多,吃的时候,大部分很认真,到忘我。
在这里一出去感觉就是各种串串,串串的店,大的小的,路边摊也是串串,麻辣烫。咦,我怎么觉得他们的麻辣烫也是串串。
除了串串就是火锅,四川火锅,重庆火锅,心里默默的问这里不吃大排档,小炒菜吗。
在这里比较容易吃到正宗的火锅,也比我们那边便宜。
吃了一家朋友推荐的自贡菜也很不错……
重点来了,在路边吃宵夜,串串摊主单独做了一碗豆芽,有点像酸辣粉,但是里面只有豆芽,还有豆芽可以加地瓜粉的,真的是无敌美味,一定要多读书才能形容出来的味道,现在写游记,我只想念这个了,从此爱上豆芽,虽然不知道怎么做。有去吃串串的朋友记得问老板哦。

最后这张是别人拍的,人短手短要吊威亚才能拍到这个角度

天气阴☁️☁️

这里气候很温润湿润,一点都不干燥,所以皮肤状态很舒服。
十月份来,十几度到二十度,但是一整个月都没什么太阳,可能有一两天可以晒到太阳,所以,对南方姑娘来说,如果长住,天气略压抑,我们那还可以撸着短袖吃四果汤呢!
所以在路上碰到很多白白美美的姑娘,是太阳晒的少吗,快告诉我。

PS

旅游小贴士
要爬山,即使逛市区也要走很多路的出游,一定要准备一双,适合脚的好鞋
可以很大程度上帮你减轻旅游的疲惫。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1 14:38

引用 flyingsnows 发表于 2016-10-21 14:38:04 的回复:

回复flyingsnows:很堵,一定要避开高峰期。城区郊区都很堵。感觉市区2公里有十几个红绿灯 等哭

2016-10-21 15:5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24 20:56

引用 火锅超人 发表于 2016-10-24 20:5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