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捷克自由行-2016国庆长假出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捷克掠影

阅读文章之前先看看浓缩了捷克风情的照片~~对这个国家也有个全新的认识~~文章是国庆长假旅行结束后,回到北京的家中开始整理的,由于白天工作太忙,自己晚上抽时间一点儿一点儿弄的,总算在回来后的一个星期内搞定,现在终于可以新鲜出炉啦~~

清晨布拉格的老城广场

布杰约维采多彩的街道

布杰约维采空旷的小镇广场

布杰约维采公交换乘综合楼,此次旅行中我最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下文中会有提到的。

捷克克鲁姆洛夫镇中的小广场

捷克克鲁姆洛夫的自然景观,一条蜿蜒而清澈的河水静静流淌在这座美丽的小镇中~~

泰尔奇一个沉寂而充满活力的小镇,是那样的宁静,仿佛空旷的只剩下我一个人~~~

泰尔奇的乘车站,看似荒凉,但在某个时刻却充满了温馨~~~

往来小镇的小火车,承载着孩子们的希望,下图还有更加漂亮的呢~~

泰尔奇小镇一撇

一对高傲的白天鹅,对人类非常友好,顿时感受到人与自然的融合…

卡罗维发利一座以温泉著名的小镇

跳舞的房子,一座非常有名的建筑,汇集了建筑家的构思

前言

为什么选择捷克行?
源于上图,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时候,参观了捷克场馆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并且领取了宣传册和徽章一直保留至今。给我埋下了一定要到那里去看看的种子~
其实亚洲已经去过日本韩国泰国,可是欧洲一次都没去过呢,所以打算尝试一次欧洲旅行。恰好手中有一本孤独星球的《中欧》书籍,原本也想很多国家一起游览的,但是我是一个喜欢深度游的人,不喜欢走马观花的欣赏。于是就选择飞行距离适中,经典小镇众多,物价不是太高昂的捷克
地点选择好了那出行时间呢?
年假虽然时间很多,但是工作上面不好意思一下请很长时间。于是看看日历8月1日,果断确定利用国庆长假出行,再请两天年假,10.1-10.9一共9天8晚的行程。
这次捷克游出行还算顺利,也遇到了很多状况,又遇到过好心人。于是将准备阶段,途中的见闻,和感受都融入在游记中了。留作纪念也供大家参考~

签证办理

群里面很多游记都提到过办理申根签证,特别是还有准备办理捷克签证的攻略。在这里只是将我自己办理签证的情况和信息与大家分享下。
首先是办理捷克申根签证,我是到北京的申请中心办理的,网址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index.html
去之前一定要查看下,因为办公地址迁移了。我原来办理的时候是在工体北路,没过几天就贴出来迁址通知,到中国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26号高和萃大厦3层307-311。
办理申根签证准备的材料在下载的申请表中都会有提示的,这里所说的就是几个细节:
1、准备材料的时候,机票、酒店、和行程单需要是英文或者捷克语的,不然在现场写还显得不正规。
      还有就是机票、酒店都是网站上面找的预订单,不需要提前付款的。等签证下来后再落实付款。
2、那就是买申根保险啦~我买的是中国平安的境外申根保险72元/天的,记得早于和晚于行程日期几天,别可丁可卯的,万一飞机延误,下雨什么的,有意外情况呢。况且人家签证官也会看保险期限覆盖行程日期的。
3、记得多带份护照复印件,因为办理完成后会要一份护照复印件盖章,作为领取凭证~到时候没带,别说没提醒啊!
4、办理签证费用貌似是根据汇率调整的,我办理的时候是625元,包括443元签证费+182元的服务费,其实就是指纹录入的费用。办理的时候会问以前有没有过申根的指纹信息录入。

另外,就是这次还办理了——俄罗斯过境签证,因为预定的是俄航飞机,回程会有在莫斯科经停16小时的转机时间。如果想利用这个时间到莫斯科逛逛,或者踏踏实实找个宾馆住宿的客官值得办理。
不信看看下图就知道了~

怎么样这次知道了吧~上图就是没有出境住宿,只能在机场航站楼内委屈一宿了。不过办理俄罗斯过境签证价格也需要523大洋呢。
需要办理的就看下签证处网页:http://www.russia.org.cn/cn/consular_issues/rneenrenitenten/
材料准备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啦~也就是网上填写表格,然后护照、机票信息、网上都有说明的,带上银子,到签证中心办理就行啦。
这里要说明的是行程栏,要用英文写,比如:Prague-Moscow-Peiking,这样就行啦~

交通

机票:预定的是俄罗斯航空的,因为我是8月初预定10.1假期的,也就是俄航的机票优惠大,往返机票5000元。但是没想到后来出现状况了,下文会提到,差点破坏我美好的心情。

捷克长途交通:预定的都是studentagency的巴士,车辆行驶很稳定,乘务员都会用英语和捷克语报站的。每个座位有多媒体播放,车上还提供免费的热巧克力、卡布奇诺等热饮。如果您非要在车上选择矿泉水、后者饼干什么的,那都是需要收费的,车载行李袋里面都有价格的。
我是在国内预定好汽车票:http://www.studentagency.eu/
直接注册用信用卡支付,早于乘车前30分钟是可以更换或者退款的,但是小于乘车前30分钟那就不能更改了。这次旅行其中有一个从泰尔奇特热邦的路程,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临时更改返回布杰约维采,就是用到了上述的方式。

上面的大黄车就是studentagency的巴士,您别告诉我这么大车看不清楚啊~
在studentagency的巴士网页:http://www.studentagency.eu/  网络购买车票后,都会收到邮件提示,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给服务员看手机。当然最好还是打印出来,这样方便查看,因为座位是订票时候选定的,上车的时候乘务员需要核对。
这里要说明的是,邮件接收的时候有两封,一封是Confirmation of the reservation,一封是Electronic ticket,记得一定是打印后者啊~~~~

就是上面图片的样子。别又举着确认单跑去上车了,不能给咱国人丢了面子,好像看不懂英文似的。
在这里再多说一句,这个单子上面有巴士的起始站,起始时间,还有座位号,其中还有个站台的信息,就是Platf.看到了吧~因为巴士站台较多,千万别看错了啊~要是找不准,就看下图的站牌,应该和车票信息能够对应上的。

这是巴士上免费提供的热饮,当然了一般就给一次,如果不要也是可以的。如果您喝多了,内急的时候,别担心,车上是有WC的,就在后面台阶的地方,但是您一定要扶好坐稳,不然车辆转弯容易从马桶上面滑落啥的~~因为我没在车上去过,只能建议这么多了,哈哈~

这个图片就是车上的多媒体系统,里面有电影、电视剧、音乐。一般车辆启动了之后,乘务员会先来发耳机的,当然了您也可以用自己的,我看邻座的捷克小姑娘一直都是用自己的,还慢慢品尝热咖啡呢,非常惬意。
这里要再多说一句,上车后一定要自觉扣紧安全带。当然了乘务员也是会提醒的,如果您提前做到了不是更好么~

上面说完了长途巴士,接下来就说说布拉格的市内交通。
其实布拉格市内交通还是非常便捷的,有地铁、有公交车。
买车票可以在地铁站口的自助售票机上投入硬币购买,如果没有硬币可以到人工售票处或者报亭购买。
人家车票是按照第一次打票的时间长短来计算购买金额的,跟咱们帝都分段计价是有很大区别的。详细的您可以看看下文的说明。

自助售票机一般都是打印出来的,就像左边的样子。如果是人工售票处或者报亭购买的票面显示的就是印刷字样。不管何种票面第一次使用的时候都是按照黄色尖头的方向插入机器打卡的。

这段可以一定看好啊~这是按照乘车时间购买票面的说明。千万别逃票或者超时乘坐。
我在乘坐地铁的时候就被检票员抽查了。人家拿着五星形式的徽章出示一下,然后要求看你手中的车票,特别是看上面的时间。当然啦~我的是刚刚买好才进站的所以只是看了下就走了。

这是公交车上面的打卡器,第一次使用票面的时候打一下就好了。下车不用再打卡了,有效时间内换车也是不需要的了。我一般买24克朗(60分钟)或者32克朗(90分钟)就够用了。
如果您希望乘车观览布拉格的美景,最好还是花110克朗买个24小时的票吧~~这样非常方便,省的买一堆票~~

这是地铁进站口的打卡器。旁边就有自助和人工售票。有时候人工售票不见得有24克朗的车票,所以只能到自助机去购买了。我就赶上过几次这样的,好在有零钱~~~

这是地铁的站名。当然,其他地方也有醒目的标志,车内也有LED和语音报站。地铁还是很风驰电掣的,没一会儿就到了。上下地铁的电梯滚动速度很快,一定要扶好站稳啊~~因为地铁距离地面还是很深的,滚动速度快可以节省时间~~~

还有一点就是,每个地铁车门都会有上图的按钮。我看别人下车的时候按一下,车门就打开了。您去了也不妨留意观察下,如果恰好旁边没人,地铁车门也没开不妨试一试。

这是布拉格的出租车,出了机场就会有的。如果去其他城镇貌似还真没见过那么多出租车
关于出租车我也只是做过一次,就是刚刚到布拉格下飞机的时候。因为航班延误,到布拉格已是凌晨1点,于是打了出租车。本来以为要讲价的,开车的大叔挥挥手,指了指计价器,然后又用手机导航确定路线,用英语告诉你去往目的地的公里数及所需要的时间。真是遇到好心人了,最后下车的时间还确认是否这就是你要住宿的宾馆,很是认真负责。
因为之前看到过网络写了很多捷克出租的种种,心理也有些忐忑,但是遇到的还是个很不错的司机大叔。

行前准备

电源:出发之前要带上电源,就是德标插头。不然到了那里去买就不划算了,还不容易找到。
货币:出发前兑换了50欧元,还有2000卢布,1000元人民币存到人人都知道的华夏银行卡里面了。
因为捷克用的是捷克克朗,所以到了那里直接在有银联的ATM机上面提取就行了。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拖鞋…
欧洲酒店都提倡环保,一般只提供浴巾,香皂和沐浴露。其他的要自己准备好。

这就是传说中的捷克克朗啦~100元以下都是硬币,100元以上都是纸币~

捷克很多地方也是可以使用欧元的~汇率还是要自己根据情况换算下是否划算~

这就是当地的ATM机啦~首先确认要有银联标志的,华夏银行卡是间隔24小时提取一笔不收手续费,要是心急那就没办法了照收不误。还有取钱的时候有提示,输入可是克朗的钱数呀,别照着人民币的金额就按下去了。页面取钱提示是 withdraw cash,别站在机器前面相面了啊~

这是车票还有酒店预订单什么的,用中文和捷克语分别打印了一份带在身上。万一路上问路,或者入境的时候需要查验好方便沟通。
另外,再把护照、签证页、保险单、行程单还有酒店等信息打印一份留存给家人,以便查询。

其实捷克的网络还是挺发达的,巴士、酒店、咖啡厅到处都能搜索到网络信号,无奈这次去的地方很多都是地广人稀的,所以某宝买了一张Vodafone的电话卡,电话250分钟,3G上网750M,其他网络2G。一共九天的行程肯定够用了,只是申根区域使用,到俄罗斯就不上网了,哈哈。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滴,因为谷歌地图在国外可以很好地被使用,还有电话联系房东,可是帮我大忙了。

住宿

我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这次旅行本着经济实惠的路线。当然啦~卫浴一定要独立的,最好是能够提供早餐的~哈哈

下面的是在布拉格入住的酒店,就在老城广场旁边,出门就是天文钟。

U Tří Bubnů (在三鼓酒店)
U Radnice 8, 10 Prague 01 Prague, 110 00
+420 224 214 855

因为是老房子,没有电梯,家具装饰什么的都有着历史的痕迹。接待的女孩儿会讲英语,交流还是很通畅的。早餐就在一层,吃的东西基本上其他几家都一样。好像那边儿人早餐就是牛奶泡麦片,再加上面包什么的。下文有早餐的图片。

镜子里面的人影是我啊~别以为见了鬼了~那是在拍照呢~

下面是在布杰约维采的入住的酒店,我非常喜欢的一家。

Penzion Restaurant Centrum (彭兹恩餐厅岑特鲁姆酒店)
Biskupská 130/3 České Budějovice, 37001
+420 387 311 801

酒店就位于布杰约维采广场一角的小巷中,非常幽静。接待人员每天都轮换,但是人都很nice的,英语也是非常好的。房间内非常干净,整体感觉很实惠呀~可以用克朗或者欧元结账的。

电视打开看了下,最喜欢的是里面播放的情景喜剧,咱听不懂也能看个热闹不是,哈哈~

餐厅就位于地下一层。服务人员很早就开始准备早餐了,看了看就餐环境还是很惬意的。吃的都是洋面包,还有谷物什么的,当然啦~还有酸奶、水果、什么的。
如果您在国外就餐还是那句话,勤拿少取,千万别浪费啊~特别是餐厅里就坐着您一位外国人的时候。这个时候要想想您代表的可是祖国人民的形象啊~~~

是不是就餐环境很有情调呀~

早上就有好几位店员在忙来忙去,这家酒店的大堂真的是一家西餐厅的。

怎么样~早餐是面包、蛋糕、麦片泡牛奶、橙汁、还有葡萄什么的。。。也是另一番风味。

只是待久了,就开始想念,豆腐脑、豆浆、油饼、炸糕、包子。。。毕竟是中国胃呀~~

吃惯了92#的享受不了95#的,哈哈~~

这是在卡罗维发利入住的旅馆
Pension Escrime (伊斯克莱姆旅馆)
Krušnohorská 438/23 Karlovy Vary, 36010
+420 608 982 935

卡罗维发利属于山区,旅馆就在居民区旁的独栋里面,楼下是孩子们的体育培训中心。白天有家长接送,到了晚上5点以后就关闭了。
由于这里住宿的人相对较少,况且又是山区,所以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老板娘并不在。于是拨通了电话,说是30分钟后会过来。老板娘是个很健谈的人,她说之前夏天也有中国同胞入住过,还在墙上留下了便签纸写着“谢谢”的字样。

下次谁要是看到墙上便签纸写着“你好!”的字样那就是我写的啦~

房间和走廊都很宽敞明亮的。老板娘只有客人入住的时候才会过来,所以不提供早餐。我一般都是买好了食物带回来。这附近车站有albert 和 居民区里面有乐购tecso 两家比较大的超市。

可能由于是地处山区的原因,这里非常幽静,本来居住的居民都深入简出的,孩子们下课后,这边街道冷冷清清。再加上这栋楼里面只有您一个人在住,这时候。。。想想会是一种什么心情。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不知从哪里传来了异响。。。您会作何感受。反正我是把门窗,抽屉,洗手间,柜门,包括楼道反反复复巡视了几遍的。
当然,除非您喜欢这种恐惧的挑战,内心强大,不妨一试哦~最好也是选择下雨或者冰雪的季节,整栋楼在此时都是您一个人的啦~想想那种空旷的感受吧~~真的是有钱也体会不到的~~

退房的时候更好办理了,直接给老板娘打个电话,钥匙插在门上就好了。看来老边娘还是很信任住客的么~

室内主要以绿色为主色调哦~每天现在窗前,看着楼外的风景,心情感觉宁静好多~
走廊内没有多余的物品,这样楼道的空间就显得更加明亮了。

什么叫做窗明几净~看看这里人家做到了~
那环境,那卫生,那装饰,没得说~

最后一站布拉格的住宿酒店,位于布拉格04区,出门就是个公交车站,去往各个景点还是很方便的。
Ostrůvek (奥斯特鲁维克酒店)
Na Ostrůvku 2 Prague 04 Prague, 140 00
+420 241 088 000

这是酒店的大门,就位于街道旁边的小巷中,非常好找。而且出门就是公交车站,相当的便捷啊~
早餐也是不错的,特别是有个服务生小伙儿,那认真负责,一说英语相当给力的~
这个酒店入住的客人就非常多了,有些旅行团也住在这里,人气还是很旺的。
对了,还要多说一句,这个酒店的后面是个火车道,要是晚上有火车过那您就能听到,况且,,况且,,况且,,,

这个洗手间我唯一不习惯的就是浴盆,因为原来从来没用过,第一次使用感觉不习惯。还是淋雨比较方便。当然啦,这是个人看法哈。

行程单

带好我的行程单,双语的呦~里面的金额是机票和酒店的金额,酒店都是包含早餐还有独立卫浴的。这可是我参考了很多书籍和资料选定的地方哦~~无奈唯一没有考虑的因素恐怕就是下雨了,一阵一阵的,天气还降温很快呀~~
话不多说,出发~~

Day1(2016/10/1 周六)晴

就在9月30日晚上6点下班前,接到了携程网打来的电话,通知说明天的飞机起飞时间被安排在明日下午15点,估计是机票卖超了还有可能上不了飞机。也有可能由于时间延误,导致莫斯科布拉格的后半程飞机也赶不上了。。。顿时噩耗传来,神情微微一动。用坐卧不宁、抓耳挠腮、魂不守舍、胡思乱想、呆若木鸡这些成语都不能形容当时的心情。

于是第二天早早跑去机场柜台办理手续,当我到达的时候俄航值机的人员才刚刚出来,这不都聚在一起开会呢么,应对这次延误的带来的应对方案。其他旅客和旅行团也在同一时间排队等待着。这个时候深深感觉到众生平等了,不管你是随团,经济舱、头等舱,飞机延误了,都要等的,哈哈~

终于排队到我了,问了下原因,是飞机故障,所以临时调换了,但是调换的飞机又坏了,于是又调换了一个小的。飞机是有了,临时又调来一组空乘人员,但是没有休息够达标时间,所以只能下午3点起飞。这下才算是听明白了。反正行李一直托运到布拉格,后半程的飞机恰好有一班晚上9点从莫斯科起飞的,还好我能够在10月1日当天抵达布拉格
布拉格北京有6小时时差,莫斯科北京有5小时时差。
其他排队的小伙伴儿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有的要在莫斯科飞奔转机,有的停在莫斯科过夜第二天再走,真是步履维艰啊~~

当~当~当~机票到手,悬着的心总算是踏实了,一天之内要逛3个机场也真是没谁了。

俄航的飞机在向我招手,乘坐战斗民族的飞机,那不是一般的体验啊~~
这次的行程中,回程的飞机是最好的,特别是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椅背上的视频直播的是起飞和降落的过程煞是好看。即使没坐在窗口,也能看到起降的精彩瞬间。

谁说俄航空姐都是大妈啊~人家最多就是外国小姑娘和外国女人而已。身材高大这倒是真的,毕竟人家是外国人,不像国人这么纤细。

俄航飞机到达后鼓掌这个倒是真的,不过大多都是俄罗斯人在鼓掌,因为他们俄语说什么咱们也不知道呀~

俄航飞行的效率还是很高的,特别是回程的时候深有体会啊~~本来晚点出发30分钟,结果提前20分钟到达首都机场,到达后一直让在飞机里面坐着,愣是没让下飞机。可能是到早了没有廊桥准备出来呢。不愧是战斗民族的飞行员~

俄航的飞机餐还是不错滴,有鸡肉或者鱼肉饭,早餐还给个小蛋糕。。。反正是给了,至于能不能吃饱就因人而异吧~~

天蓝蓝 秋草香 是心中的天堂
谁把思念化一双翅膀
敞开你胸膛 寻找传说的愿望
云霄外 飘散最动听的悠扬
天蓝蓝 秋草黄 伴云水的流长
谁把思念远远地眺望
暖暖的阳光 让我纵情地幻想
这时耳边仿佛回响起这首歌,美得屁颠儿屁颠儿的~~

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了莫斯科 谢列梅捷沃-F号航站楼,在这里要转机再飞往布拉格。转机时间2小时。
谢列梅捷沃-D、E、F号航站楼都距离不远,只是中转的时候需要再次安检。俄罗斯机场的安检除了背包、手机等物品放入托盘到传送带检查外,还需要把皮带取下来过机器安检。我前面一位胖乎乎的俄罗斯大哥,抽掉皮带的瞬间,裤子就掉了,被无数目光看到了那充满激情的红色内裤~~只好提着裤子从安检门通过了。我后面站着一位画中的俄罗斯美女,安检人员居然说她衣服穿得太多,让把外套脱了,(⊙o⊙)…我没好意思看,只能默默的取下皮带,提着裤子通过了安检门~~~哈哈

过了安检门大家的形态各不相同,有的妹子要赶上下班飞机,疯狂的奔向其他航站楼。有的自由自在的逛起免税店,有的找地方继续吃饭和咖啡。而我。。。直奔厕所~~哈哈~~清空一下水分,这样有利于身心健康,才能更好的逛店呀~~

转机的时候别着急,上面都写着航站楼的指示呢。别看到登机口就乱跑过去,结果不是那个航站楼的登机口,又调回头乱跑。

这里物品的标价大多是卢布~也有用欧元结算的~
机场的自动售卖机,大多只接受卢布的硬币~

免税店还是以化妆品,烟酒,食品纪念品为主~
化妆品一线品牌价格基本和国内免税店差不多~但是酒类就不同了,主要是俄罗斯特产伏特加,看外观形状和价格还是很划算的。烟酒和我无缘只是路过看到了,待有机会您可以亲身考证下。

不多说了,接着开始下半程的飞机了~

下半程的飞机是捷克航空承运的~
晚上21点从俄罗斯起飞,到布拉格已经24时了,飞行了4个小时,期间遇到了风雨云团,把飞机吹得一顿颠簸,人坐在里面上下起伏,和座过山车也差不多了。好在时间不长,经过了这个云团,从窗子看到了布拉格的夜景~
布拉格~我们来啦~
当下飞机的时候困意全无,倒不是因为激动的,夜晚的停机坪气温骤降,冷风飕飕,没有廊桥,还要乘坐摆渡车。这才有了上图,颤巍巍的照片~

赶紧收拾好行装,来到了入关的地方,当时可能是太晚了,只有这般费力上的旅客了,好多当地人拿着护照自助通关。只有这几个少的可怜的外国游客站在空荡荡的窗口,等待入关人员来到岗位上。期间还看到了很帅气的警察,真的有点儿大片儿里面的范儿。通关也不需要说什么,就是看看签证,再看看人,盖章就过去了。到大厅外取到自己的行李,到ATM机娶了克朗,座出租车直奔酒店休息去了。

Day2 (2016/10/2 周日)阴

一夜无话,已是第二天清晨。不过昨日的旅途劳顿,早早起床吃饭。今日的行程是,逛逛老城区,然后到长途车站乘车前往布杰约维采。

清晨的阳光还没有出来,其实我来的这段时间可能是雨季,每天都阴天,还不时的下场小雨。当地人习惯了这种气候,出门也不带伞,反正下不了一会儿就停了。打伞的都是前来观光的旅客,下不下雨都打着,反正伞也淋湿了,吹吹风不是更好么~

因为昨晚到达时候已是深夜,没来看外面的环境。天亮了这么一看,还真是不错。当时我还不知道,原来在天文钟后面的楼里睡了一个晚上呀~

出门几十米就看到了老城广场,赶紧过来看看,出门的时候是八点,这会儿路上还没有多少行人呢。下文我第二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两张照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是人山人海啊~

天文钟很有名的呀~还有很多关于制造者的典故,一直准时到现在,整点的时候还有提线木偶出来活动,很值得一看。

看看我说嘛,路上还没什么人呢~就可以随意拍照~ 那些很早来到这里的大多是中国同胞,都在那里1.2.3茄子~
之后的日子里就很少看到这么多同胞了,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到其他国家继续旅行了。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外国风格的建筑,这次近距离观察,还是很耐看的,估计是以前没见过,看着新鲜~哈哈

街道的颜色风格我很喜欢,貌似走在那里都是那么多姿多彩,让人心情大好~

施华洛世奇商店还没有开门呢~

这条路上还没有行人呢~

准备坐车去巴士总站。
说到布拉格的巴士总站还是很多的,至少有4个。所以订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哪个车站啊~
我从布杰约维采到卡罗维发利的时候,途径布拉格,就是UAN Florenc, Na Kizeci两个车站分别上下车的。

布拉格大街上很多这种有轨电车,有机会乘坐可以观光市内的美景~

这就是巴士车站了,距离地铁B线Andel站很近出来就是,站内有出口Bus的提示。

车来啦~第一次乘坐外国巴士~给乘务员说了座位号码~蹬车~
貌似上车的都是国人和韩国人~看着怎么不像在外国呢~

刚刚上车就下雨了,然后没走多远乘务员就广播车坏了,要返回布拉格。我以为听错了,就问了问旁边的韩国妹子。她居然都没听,我和她说完,她还给我看手机,说这个班次正常。看来韩国妹子英语听力也需要加强呀~我让她看了下手机导航,才恍然大悟,赶忙和旁边的妹子们求证~

真的是返回布拉格换了车又折腾一次,不过韩国妹子们还挺齐心都没上车,按她们的行程已经错过了去捷克克鲁姆洛夫的时间,所以逛市内去了。很凑巧的是,第二天我去克鲁姆洛夫小镇的时候又见到了这些韩国妹子。

换车风波并不影响旅行的心情。等车抵达了布杰约维采 Ceske Budejoice的时候,多彩的城市又把我的目光吸引了。

晚上睡不着,估计是有时差。出来拍个照片~真是有情调哈~这灯光~这小巷~

酒店的招牌,推开窗子就是,所以拍了个特写~

这是从楼上拍摄的街道,石砖铺路,很好看吧~
但这个路面托行李箱也是有些吃力的~当然啦~比大方砖头那种好多了~

捷克这种苏打水还是很畅销的,在超市买的8.9Kc,差不多3块钱吧~还是草莓味道的~偶喜欢~哈哈

不出门就能看到这个大钟,整点还报时~甚好~

布杰约维采,多彩的小镇广场

走进小巷里面能够找到餐厅,超市,银行,酒店什么的~

感觉车子外观好看,随手拍一张,估计是租车网站的广告

周边的小巷也是四通八达的~

现在看到这些照片感觉太熟悉啦~每天来来回回走上好几趟呢~

交通路口过马路有红绿灯的,记得红灯停绿灯行哦~遵守交通~

街道干净,整洁,空气还清新,估计那边人没见过雾霾╯﹏╰

这就是布杰约维采的综合巴士站了,上方有广告的牌子。门前还有市内的电车站,由于时间关系我还没来及乘坐市内公交车呢~

这就是布杰约维采的巴士场站了,除了student agency也就是REGIOJET他们家的大黄车以外,还有很多当地的巴士,可以在楼上售票厅买票的。多种出行方式吗~

巴士总站的楼下就是综合商场,有超市,服装店,快餐店,首饰店,电子商店,银行取款机什么的很方便的~
看看人家都是自助购物,自己扫码,装口袋,然后刷卡缴费~营业员只是辅助~看看人家那诚信~真是佩服~
什么时候国内也能这样就好了~想都不敢想啊~

Day3(2016/10/3 周一)阴

这是标志性的克鲁姆洛夫小镇图片呀~走在路上拍照的~记得最好从巴士总站Cesky Krumlov,AN上坡,就能看到全景风光啦~

我一开始走的是山下过去的~

终于有我照片啦~恰好有个侯车亭~带上墨镜,装一下,哈哈

一看满眼都是红色屋顶就到啦~

小镇博物馆

导览图,可惜不能放大了

空中飘来五个字儿~

狭窄的小巷

哇!满眼琥珀~

这个亭子里的电话是真的啊~不是道具~

牌子上面是水晶玻璃捷克制造~
我看看然后就出来了~哈哈

提线木偶是捷克的特产之一,品类繁多,造型独特,其中以巫婆的形象深受顾客青睐。在布拉格的市场也能买到巫婆的提线木偶,价格大都是180Kc以上,还不讲价。

井盖啊~每个小镇的都有自己的样子~
不像帝都满大街就写昌平兴寿~或者高碑店铸造~

还记得花样男团里面有一期划艇吗?就是在这条小河上面~

音乐文具店

捷克的救护车

去往克鲁姆洛夫城堡的大道

停车场~前方有WC~貌似不收费~

一般要是去厕所要10Kc呢~

小镇美景太多不能一一细说啦~看照片吧~

车后面的人是真的,不是摆设啊~这是家冰淇凌小店

捷克人民还挺环保的,垃圾分类搞得挺好,纸张,厨余,塑料垃圾~分门别类

再看看帝都~箱子是分写的~但是清扫的时候都装在一个车斗里面~还是混装的~

蓝蓝的湖水~轻轻的草原~哎~

又下雨了,乘车从克鲁姆洛夫回到布杰约维采只需要30分钟,很方便的,每半小时一班车。

Day4(2016/10/4 周二)阴

今天早上出门没出太阳,一直阴天,后来干脆就开始刮起了秋风~天气也变得好冷了许多~

泰尔奇telc,摩拉维亚省的一个小镇,从布杰约维采乘车也就2小时的路程,不过多是盘山路,总是转弯。

其实布杰约维采是个交通要道,通往南部各处的巴士大多都经过那里,比尔森布尔诺特热邦克鲁姆洛夫都可以到达的。

这是泰尔奇小站外景,这个城镇人口不多,很是清净,很多来小站乘车的人彼此都认识的。

站内除了座椅之外,还有自动售卖机,投入硬币,选择商品就行了。还有另外一台是咖啡售卖机,寒冷的天气喝上一杯热咖啡很是享受呀~

看到这类的绿色十字标志,大多是药房,有的还有社区医院的职能。

花店是捷克人经常光顾的地方,他们对于植物非常的喜爱,看看每家每户的院子,阳台就知道了。

泰尔奇小镇不大,很好找,下车走五分钟就到,远处就能看到教堂的塔尖。

我们到达这里的时间是上午10点,真的是没有人啊~直到后来才有个学校老师带着小学生参观~

可能不是旺季,这里变得冷清了。如果冬日去会更有一番景象吧~

小镇大多四四方方,四周廊下可供行人穿行,内侧都是商户。

清净的街道~

直到湖边才看到有天鹅游过来~
谁说是一只啦~

分明是一对吗~

天鹅不怕人,见有人过来了便过来凑热闹~可能是觉得太冷清了~过来想聊聊天~

此时我想起了邓丽君演唱的小城故事~
因为没有看到其他人~总觉得自己在做梦~小城就我一个人么~
这可是国庆长假啊~到处应该是人满为患的景象呀~

过了小桥就是条林荫小路,可惜我去的时候下雨~不然能够散步很远~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地上的树叶煞是好看~

这种不是能吃的栗子~看着相似哈~挺好看的~

这是哥的手~哥的手~哥的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高傲的白天鹅~
记得不管在哪里都要保护动物爱护它们~
还有就是不要随意投喂它们,既污染水源,还对动物成长不利~

湖中有小鱼,岸边有嫩草,它们食物很充足的,纯天然呀~

天气太冷,我马上要离开小镇回到车站去了~
别了,高傲的白天鹅~

回去的路上,天气愈发阴冷了~我依旧没有打伞,漫步在这不舍的小镇~

刚刚出小镇的路~

如果我当时把住宿订在这里,会是什么感觉呀~

外面的雨还在下,只有小镇车站内才能看到候车的人。不知他们都是从那里过来的,反正我在那里,就是他们眼中的外国人~

这是火车站和巴士站公用的地方,可以直接在窗口买票,貌似窗口中午还休息一个小时呢~
对了,这里的WC就在门外,貌似不收费,里面挺干净的~

漂亮喷彩的小火车,每小时有一班,没看去往哪里。这可是接送孩子们上下学的交通工具呀~很多孩子放学后都来小站等车,车一到就跑去上车了,站内一下子又回复平静了。

候车厅,中午的时候拍的,售票窗口都关闭了,人员午休一小时。
这是个生活节奏很慢,生活很安逸,以人为本的国度呀~

有时间看看车上的网址,能够知道它的运行路线,以后去就更方便啦~

Day5(2016/10/5 周三)阴

这是布杰约维采的清晨,真的好美,天空出现了久违的阳光。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看到广场了,因为今天就要辗转去下个城市卡罗维发利

别了,布杰约维采~我最最喜欢的小城~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如果有机会来捷克,一定会来这里看你~

从布杰约维采到布拉格2小时车程,布拉格市内两个巴士总站换乘只需要30分钟。

去往卡罗维发利的巴士都是从这里发车的,只要关注票面的站台即可。

这个公司的巴士没做过,可以按照网址研究下。
自由行就这样好~什么事情自己拿主意~亲力亲为么~

巴士车也是需要加油的~这边儿人少,能自助的都自助了~加油站同样也是~

这就是卡罗维发利入住的旅馆了~外观还行吧~挺好找的~绿色窗帘的就是房间窗子啦~

需要过火车道上的人行天桥,才能到达对面。一开始绕路不知道,走熟悉了就好了。

没想到火车道的风景也是那么美丽~

绿化好!森林覆盖率高~氧含量充足~没有雾霾~赶紧吸两口润润肺~

这些天总下雨,上午还晴天,下午又开始了~

这边的建筑还是很漂亮的,再加上绿植的衬托,让人看了赏心悦目。

桥洞下面的彩色喷绘,还挺像扑克牌里面的K哈~

虽然天空下雨,但也不能阻止我前进的脚步~
卡罗维发利的景点都在河两岸,河水中间还有很多绿头鸭。

卡罗维发利的井盖~

这里属于山区了,可以上山溜达溜达,本来我还计划去洛克特的,但是下雨就改变了这段行程。

水中的鸭子倒是挺高兴的~下不下雨对它们来说无所谓~
这张照片中鸭子公母能看出来吧~

卡罗维发利有三大特产,温泉水,温泉酒,温泉饼~
我是温泉水没喝,温泉酒没买,温泉饼没吃~哈哈
就是来这里干逛的~

这张图片中的酒瓶子就是卡罗维发利的特产之一~温泉酒~貌似价格也很实惠的

这就是温泉水的喷口,一共有十几个呢~
每个上面都有铜牌说明,介绍泉口的名称,温度等信息。

走廊里面的温泉相对集中,有很多人还买了特质的温泉杯来接水饮用。
出门在外还是不要乱吃东西,我自己带了苏打水就够用啦~
喝过的人都说味道很重,果然是重口味呀~

外面下雨,来这里避雨的人也很多了

不知不解来到了商业街,这下人逐渐多了起来。很多跟团游的人都会来到这里,又见到了很多的中国同胞。

这也是和著名的景点,能够喷出温泉水柱,有兴趣可以看书或者上网搜索下。

其实这是我在楼里拍摄的,就是在下面那个卖纪念品的大厅里面。

Day6(2016/10/6 周四)阴

继续逛卡罗维发利

这个水龙头是重力感应的,走过去就会自动出水,当时无意中过去出水,还吓我一跳。

还有这张好兵帅克,去过的蜂友都发了这张照片

这是个带音乐的踏板,一开始没注意,后来有两个印度的小女孩儿过去踩了几下才知道能出声音的。

这里据说是大片的取景地,突然忘记大片的名字了,是007还是碟中谍来的~这个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来过啦~哈哈

给拍个特写,到此一游哈~

回去的时候有的就是山路了,周边没有什么行人了。这里俨然就是富豪的居所呀~看着别墅的建筑和停放的车辆真的不一般。

看看这才叫小区

走了一段小路中午回归人群了

距离旅馆所在小区2公里的地方有个乐购超市,进入买些吃的。店中貌似只有偶是外国人,人家都是周边的居民,很多都是开车过来的。
买好东西早点回去明天还要辗转布拉格呢~

Day7(2016/10/7 周五)阴

这是卡罗维发利的巴士总站,记得来的时候不是这里下车的,但是到布拉格都要在这里坐车,我也是问了路边的商贩小哥才知道的。

回去的路上,一路的山区+田园风光,哈哈

布拉格我又回来啦~
这是距离老城广场不远的商业街

来这里的大多是游客

有琳琅满目的小商品,纪念品

再看看老城广场的人,和之前上文的照片行程鲜明对比了吧~

其实在城中走走到处都是景点

谁的鞋呀~挂线上了~

又看到白天鹅了,后来还看到更多呢

这个冰淇凌很畅销,很多人在排队购买。
借光~我过一下~

从查理大桥过来城堡区,这里人真多呀~

夕阳下的奔红色屋顶

查理大桥的夜景

这里还有能转向的人脸组合

Day8(2016/10/8 周六)阴

这是在捷克的最后一天了,晚上的飞机就要离开了。依旧早早起床,今天去高堡和跳舞的房子去看看~

街道依旧很幽静,也没有卖油饼,豆浆的早点摊位。这几天看惯了美景,但是没能习惯外国的胃口。美景也不能当饭吃啊~

小猫都起床了~没一会儿又开始下雨了~

走啊~走啊~终于来到了高堡外墙

看看这石砖修葺的道路,要是行李箱到了上面~哼哼~

这就是正门了,也没看到有售票处呀~逛的我是心神不宁,还不如直接写不收费就好了嘛~起码心里踏实,弄得好像逃票似的~

里面的绿化真是不赖~

阴天我也拍照~

阴天拍照更有感觉~

雨更大了,很多都只是拍照了,没来及仔细看~

捷克的警车都是斯柯达的~

跳舞的房子,这是近距离观看的呀~

这些建筑也都很有历史痕迹了~

时间不早了,要告诉机场

去机场座119路汽车,直接到航站楼门口

从市区到机场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机场内斯柯达的站台

别了,捷克~感谢你7天的相伴,我会记得这里的美好~

Day9(2016/10/9 周日)阴

莫斯科谢列梅切沃机场前拍照的,我还要座9小时才能回到北京
不过回程的飞机都很好~很舒适~

回程的一路上就是飞机餐,飞机餐+喝水,服务还是挺好的,空姐比来时的又长高了不少~

Day10(2016/10/10 周一)

经过长途飞行终于回到了首都。本来起飞晚了半小时,结果提前20分钟落地,真是俄航的风格。到达的时候才凌晨4点30分,没有机场巴士,没有机场快轨。出门的时候看到了随意拉客的黑车司机,还有些许的雾霾,这是我才恍然大悟,这里是北京!不能沉浸在美好的旅行中了,于是避开了黑车司机的纠缠。终于来到了正规乘车点儿,这里不是有调度人员组织出租车么~为什么黑车还肆意妄为~哎~想想也对,这是你该考虑的问题么~赶紧坐车好好回家洗洗涮涮~一会儿还要奋斗去呢~

引用 阿布杜拉庆庆 的图片:

我好喜欢,街道干净又漂亮!

2016-10-21 11:05

我要能住这样的房子就好了

2016-10-21 11:07

好发达车里都有wc,太方便了

2016-10-21 11:0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1 18:25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10-21 18:25:31 的回复:

回复clniuniu陈柳:算下来9000左右

2016-10-21 21:38

引用 草caoy原 发表于 2016-10-21 11:09:48 的回复:

好发达车里都有wc,太方便了

回复草caoy原:是呀,很方便的。中途不用下车。

2016-10-21 21:39

引用 草caoy原 发表于 2016-10-21 11:07:10 的回复:

我要能住这样的房子就好了

回复草caoy原:这个要看开发商还有房价,要是移民估计差不多。

2016-10-21 21:40

引用 草caoy原 发表于 2016-10-21 11:05:37 的回复:

我好喜欢,街道干净又漂亮!

回复草caoy原:街道干净整洁,确实不错。

2016-10-21 21:4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09:57

引用 dongfoto摄影 发表于 2016-10-24 09:57:41 的回复:

回复dongfoto摄影:哈哈~谢谢采纳~这只是捷克部分的行程~时间七天每天不会太紧张~自由行主要考验衔接的细节和临时应变的能力~尽量提前做好功课,事半功倍~
祝你有个愉快的旅行~

2016-10-24 11:45

引用 阿布杜拉庆庆 的图片:

好干净的颜色,浅浅淡淡的

2016-10-24 19:33

那边的环境非常好~空气中没有灰尘或者雾霾出现~而且经常下雨,使得大气透明度高,即使在阴天拍照依旧清晰,空气也很清新的。再加上欧洲人喜欢艺术,对于建筑风格和色彩搭配有一套自己的标准,所以看起来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