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南半球,纯粹新西兰

Telling LV.6
2016-10-20 22:21 652/8
  • 出发时间/2016-09-26

题记

2016年,12天,飞行33个小时,自驾2500公里,新西兰从北到南,全境“o”字形环绕,走过15个城镇,虽然行程比较紧但是我想我已经好好的感受了我所走过的每一个城市 经历的每一个细节...

生活,在这里简单到,如果有什么是你需要去担心的,那不过是天气罢了,剩下的让美好充斥...
去贴近大自然,感受春华秋实的恩赐,去聆听内心的声音,去感受日出日落。

于是,人生中第一篇游记就此诞生...
(2016年10月20日更新)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霍比顿小人国

刘诗诗婚纱照拍摄地——地热公园

帝卡波的镜面湖

好牧羊人教堂(日)

好牧羊人教堂(夜)

瓦纳卡

此次旅程唯一看到的一只羊驼,丑萌丑萌的~~

.....................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6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新西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攻略全部都是我自己一手操办,希望游完以后可以写下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留作纪念~!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好吧,因为我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平常不这样滴。。。),所以我真就来写了这篇游记。

团队介绍

此次行程是由一张不怎么便宜的机票开始的........
楼主,年芳28,曾在澳大利亚读研留学2年,回国工作后一直不安分,每年至少出国旅游一次。虽然澳洲离新西兰如此之近,我却木有去过。。。。于是,看到国庆期间机票价格还算OK,就与同样喜欢旅游的闺蜜拍脑壳决定今年的出国游定在了新西兰。又因为我太想在人生中的第一次自驾游中拥有SUV座驾(两个女生订有点贵又浪费),于是在马蜂窝发帖邀到一名驴友共同开启了此次行程(驴友只参与了南岛行程)。

全程照片主要由跟拍摄影师兼驴友木瑾提供,PS技术主要由我闺蜜epay同学提供,其余杂活、累活、脏活都由我一手承包(这时的我已然内牛满面。。。

行程安排

出行前看了很多大神的游记和攻略,非常推荐“行程助手”来做整个行程的规划设计安排,由于我和闺蜜每年只有5天年假,为了可以把北岛和南岛都走到,只好凑国庆长假,连休了12天开始了这趟自驾之旅。 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可以去但尼丁,若是时间不充裕,建议可以只走南岛。

关于机票

切记一定要提早预订!提早预订!和我们一同在南岛游玩的驴友兼跟拍摄影师就是因为比我们晚订了半个多月,机票贵了3千多呢!由于大家出发城市不一样,这里我主要推荐下适合中转的地方。我个人比较喜欢吉隆坡,因为相较香港新加坡而言我喜欢的MAC、CHANEL、圣罗兰等牌子口红比较便宜,而我又是口红狂热者,所以你们懂滴~~~~

关于酒店

吸取了2015年在去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旅游时订的酒店教训,这次我行程的所有酒店全部在booking上预订,而且每一个都是精挑细选,看过N条评价综合对比后选择的,所以都很满意,特别是bnb青旅,在新西兰很多小镇只有一两家饭店、价格还巨贵的情况下,自己做饭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另外,我特地选择在皇后镇住湖景公寓房,虽然一晚就要1500多元银子,但是住的很爽,给大家看几张酒店的照片。。。哈哈~

酒店外观

进门玄关

一室卧室

厨房配套齐全

超大客厅+湖景阳台

关于租车

经验:
1、平台方面受经常自驾的朋友推荐,选择了租租车,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我是第一次真正在国外纯自驾游玩完整个行程(读书时带爸妈在澳洲布里斯班租过3天车),所以像租租车这样将租车+GPS租赁+驾照翻译等等相关事情都一览全包的方式很适合我这样的懒人,关键还有就是除了租车其他都是免费滴!(不是广告,不喜勿喷~)

2、建议大家租车一定要选当地较大的租车公司,这样服务、车的新旧度等都会好很多,价格方面我是通过租租车进行比价后选择的。在北岛,综合对比后觉得全球知名公司价格太贵,太小的公司评价不好,综合比较后我选择了EZI租车公司,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这次我们运气很好,从原本订的两厢型小轿车直接升级为紧凑型SUV车,而且车辆非常非常新,是最新的rav4,一键启动那种,同时还配有前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便利功能,两个女生驾车完全不怕出现任何问题。

教训:相对而言,我们在南岛的租车工作交给了一位从来没有出国自驾经验的驴友。。。。在南岛租的另外一个没听过的叫bluekey的租车公司,不仅租金贵而且车非常旧,鉴于3人出行所以选车型时就是租的紧凑型SUV,到手拿到同样的rav4,却是最老的那种型号,连个倒车雷达都没有,比我们平时坐的出租车的内部配饰还要老旧,一路也非常耗油,总之选个好的租车公司是非常非常重要滴!!!!

照片对比:右边为网上租车类型,左边为实际拿车类型,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就这么发生在了我们的北岛之行中

北岛座驾——小红

由于太过兴奋,忘记拍内饰照片了。。。。。

关于交规

很多大神的精华攻略都对新西兰交规有很详细的解释说明,其实我觉得看那么多都抵不过两点:
一、交叉路口(包含圆形路口)先停一下再行,永远让右边来车;
二、看懂所有英文指示牌,千万不要超速!
其实新西兰交规比国内的简单很多,那边人少,大家素质高都很自觉,只要你跟着其他老外一样开车就可以了,一旦你违规了,基本都会被老外骂或者比F**K手势。

我自己亲身经历了一次违规行为,就是超速。不记得之前看过哪个人的游记里面提过说如果限速100,那么超速10%是ok的,这个在中国交规里面是正确的,但是在新西兰完全不适用!!!请大家一定记得,在新西兰超过1码都是超速,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违规,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吃罚单。。。。$170刀啊~~~~我可以吃多少汉堡啦~~~~~so,千万记住不要违规!!!

关于费用

如果想要穷游的亲们就建议不要参考我们的住宿和吃饭了,本人小资一枚,加上同伴和我一样喜欢享受生活,所以我们一路吃好喝好,每天至少一杯咖啡,两天就来一个冰激凌,所以整趟行程下来不仅没累瘦,反而还长胖啦。。。。

本来预算是2万的,没想到一不小心就超支了4千多~~不过整趟行程我们玩的很爽很开心,所以who cares

游记GO

DAY 1 长沙->广州->奥克兰

兴奋的看到第一抹阳光(请无视窗户上的爪子印。。。)

DAY 2 奥克兰

sky tower

Viaduct Harbour

太阳落山时过来景色非常漂亮~~~

伊甸山,Mt Eden一览众山小

强烈推荐的餐厅Depot Eatery,在trip adviser上排名前十,它家生蚝、羊排等都超级好吃!!
手机拍摄,画质效果还望见谅哈~

DAY 3 玛塔玛塔->罗托鲁瓦

霍比顿

这里很宁静,很可爱,很美好...

秀厨艺时间到~~~homemade pasta

and salad

DAY 4 罗托鲁瓦->奥克兰->基督城

天然形成的地热温泉

太美了不得不多拍几张

如果来到这里,会闻到一股浓烈的硫磺味。。。

DAY 5 基督城->帝卡波湖

帝卡波湖,让人窒息的地方

好想坐在这艘快艇里啊~~~

当时我已无法言喻...

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色,我们都笑了~~~

晚上在青旅做饭吃,三人行就此开启

晚上的星空璀璨夺目,让人无法呼吸

打手电筒的鲜肉就是我们此行的跟拍摄影师

如此星空也只有单反可以捕捉到

DAY 6 帝卡波湖->皇后镇

8号公路太美,路上随便拍拍就是风景...

对帝卡普湖念念不忘~~

随便座驾小白不喜欢,但是当车模还是可以滴~

蓝蓝的天空~~~静静的湖水~~~~(是不是想起了一首歌?

下午到达皇后镇就立马跑来玩滑翔伞啦~~~

是不是很高很high?哈哈~

瓦卡蒂普湖上飞翔的小鸟~

皇后镇必须要吃的Furg Burger,100%推荐!!

它家菜单,不仅分量大到你无法想象,而且还很便宜~!!

由于店里人太多,我们直接外带回酒店边欣赏湖景边吃汉堡

DAY 7 皇后镇

清晨的阳光好明媚~

步行街上一个人都没看到...

一个在弹竖琴的妹纸~~有没有很美

比我爷爷还老的蒸汽船...

brunch吃的太好了,新西兰式鸭肉卷、烤三文鱼、烤羊肉,全是肉。。。

白天吃那么多,晚上又来坐天空缆车吃自助,这个非常推荐,环境好菜品好,还不贵~~~

来这吃饭的主要都是亚洲人....这是为神马?

三人行...

这张是我们仨顶着寒风,在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下,摄影师拍出的星空图

DAY 8 箭镇->瓦纳卡->约瑟夫冰川

继续行驶...

很漂亮的邮局,从这里寄了2张明信片回国...

好喜欢这个云朵呀~~

像不像一个笑脸?

瓦纳卡湖的鸭子命都比我好.....

最喜欢这里的湖景配着后面的雪山...

欢快玩耍的一对母女~~

DAY 9 约瑟夫冰川->霍基地卡

由于天气原因,冰川徒步行程临时改为了直升机观光30分钟。。。300刀就这样木有啦~~

雪山的风景非常壮丽!

因为徒步取消,我们当天行程比较充裕,就驾车去了霍基地卡峡谷,这里湖水的颜色太清澈美丽了,当然...蚊子也不少。。。

me:" hello sweetie,  you are sooo cute! Can I take a picture of you?"
She:" yes!"

霍基地卡海滩...

十几度的气温,还来海边冲浪,勇气可嘉,必须拍下来~~~

免费的萤火虫观看也是不错滴啦~~~

DAY 10 普纳凯基->亚瑟->莫阿纳

早上有点阴~

还好到了普纳凯基天气就晴朗啦~

一天下来经历2次晴天和大雨交替,还好最后捕捉到了美丽的风景。

pancake rocks很美腻~

有木有觉得中间这个岩石很像一个人?

某人又在偷拍我们~

我也会偷拍~

很幸福的一家三口~就是麻麻有点胖,粑粑正面超帅,哈哈

运气很好的看到一辆火车经过,这里的火车车厢都有涂鸦

途中路过一家vintage古董饭店

老板收藏了世界各地的特色艺术品,中国的玩具木马也在其中,付钱时看到我有一枚5角中国硬币,像是看到宝贝一样说和我兑换成新西兰硬币,我说人民币汇率低很多,他说没关系,我就是想要收藏而已...

亚瑟山的瀑布

DAY 11 基督城

Christchurch, a city which risen from its ruins, and more proudly seated than ever on the South Island's east coast.

喜欢这座从废墟中建立的城市

虽然还在修建,但可以想象它之前的壮丽

基督城皇家植物园

这对父子超级有爱,不禁按下快门...

如此美景不装下B我都觉得白来啦

虽然一路吃过许多美食,基督城这家中西结合的餐厅还是非常棒的,油炸茄子爆好吃!!不得不点个大大的赞!!

饭店是一个中国老板开的,叫DUO restaurant,在trip adviser上排名TOP 65

这里的饺子是按刀/个来算,吃的心好痛~~~

DAY 12 奥克兰->吉隆坡->广州

Good bye NZ! I will be back!

引用 Telling 的文字:

但是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不是吗?

2016-10-21 11: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11:46:57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呀~不过我们运气很好了,飞行员说之前连续3天大雨,好不容易天晴了几个小时

2016-10-21 14:43

引用 Telling 发表于 2016-10-21 14:43:50 的回复:

回复Telling:你看,人品还是极好的不是吗

2016-10-23 11:39

回复Telling:游记非常详尽,不愧是wuli谭姐!

2016-10-24 00: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3 11:39:37 的回复:

你看,人品还是极好的不是吗

回复丸子:是滴~~不过如果可以徒步的话就更好哒~~所以去那里真是拼人品呢

2016-10-26 21:33

引用 zoey 发表于 2016-10-24 00:08:07 的回复:

游记非常详尽,不愧是wuli谭姐!

回复zoey:嘿嘿~~谢谢支持哟~要你身边的朋友也顶下吧

2016-10-26 21:33

引用 Telling 发表于 2016-10-26 21:33:13 的回复:

回复Telling:哈哈,我喜欢这种地方

2016-10-27 08: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08:54:39 的回复:

哈哈,我喜欢这种地方

回复丸子:冰川还是非常震撼的,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