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不要犹豫]青岛两天的美好旅行~

漾之月 LV.6
2016-10-20 22:23 193/3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情侣/夫妻

去青岛的原因~

忙忙碌碌,拖拖拉拉,十一国庆的游记现在才开始写,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假期少的可怜,所以跟男友的每一次假日都特别珍惜,跟男友来山东三个月陆陆续续也去过一些地方,之前也写了蓬莱的游记,眼瞅他要出长差,我们临时决定抓住国庆的尾巴出去溜达一圈,当天晚上就决定第二天出发,因为正值国庆,左思右想担心旅游景点爆棚的人气,加上朋友的建议,我们决定第二天就向一个全城都带有旅游气息的青岛出发,说走就走,第二天一早就给我家主子猫粮加满,背上书包和相机出门去。来张主子图片镇个楼!

关于青岛~

提到青岛,我的第一反应不是青岛啤酒,不是大海飞鸟,而是青岛贵妇—黄渤。渤哥这两年的成就真是给这座城市都带来了不少名气。我俩出门很少会做很详细的攻略,就是简单看看地图,看看大片绿地在哪,看看最热闹的夜市在哪,看看大家推荐的地方都有哪里,更重要的是看看有什么美食。青岛崂山,是大部分人都推荐的地方,但是我俩时间实在是有限。两天要连来带回,如果去了崂山可能就哪里都不能去了,所以只好忍痛舍去这个地点,把崂山留作下次来青岛的理由。
        关于交通:因为山东是公路十分发达的省,所以到青岛的大巴几乎四十分钟就有一班非常便捷,在青岛市区,我俩是属于能走路就不坐车,能坐公交就不会打车的人,所以在青岛基本就靠腿儿和公交。
        关于住宿:查了青岛有名的夜市在台东,所以住宿就找在台东附近,后来的确证明真是明智的选择,在团购网团购的,因为是节假日,所以对住宿并没有太高的要求。

边走边看,没有目的~

一早就出门,大巴到达青岛汽车站也快中午时间了,查了查台东离车站并不是太远,2、3公里的样子,就决定走着去,来到一个城市,穿梭于大街小巷是对这个城市最快的了解。青岛的道路多高高低低,走起来还是蛮累的,看青岛妹子都挺瘦,是不是跟天天上坡下坡走路也有关系。走累了就随便进了一个干净的小饭店,一碗青岛特有的海鲜面,一个虾酱炒蛋,再加上青岛的海凉粉,真是一个大写的赞,而且总共才花了六十元左右,吃饱了继续向台东行进,找到住的地方就迫不及待扔下背包,带上小微单轻松出门去。

走啊走,路过美好~

从台东出来就找公交站点,决定往海的方向前进,一向喜欢自然环境的我俩不打算去什么海底世界,就向动物园出发,青岛的公交蛮多的,站点也很多,查不好容易走冤枉路。坐上公交在两点多时候到达动物园,门票8块5,便宜的让我怀疑,而且动物园很大,分东区和西区,东区主要为猛兽区,西区则是各种动物,一直朝着海的方向,整个西区走完将近一个多小时,累到快吐血,东区都没去,出了动物园就是中山公园,大片的绿地,让人很容易忘记忙碌的都市生活。

小鱼山,捕捉最美落日~

走到第一海水浴场已经下午四点左右,真是累的可以了,海边的十一下水的人已经不多了,正赶上涨潮,带着游泳圈的人们在海中等着一个又一个涌起的浪,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我心心念念想去信号山,因为说那里可以看到整个青岛的美景,但是查了查好像有点远,站在海水浴场,抬头就能看到一个小山,山上冲着海边有个高高的亭子,我就一心想爬上那个小山,绕了好半天才找到入口,小鱼山海拔只有60米,却是一个4A级景区,门票在早晚是免费的,正常票价也只有10元,爬上小鱼山才知道它的美好,山不在高却能俯瞰青岛美景,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尽收眼底。

这个时间离日落还有点时间,亭子上的游客一批又一批,碰到两个日本妹子,两个韩国妹子,三个俄罗斯游客,不大的山真是名气在外啊,眼瞅要日落了,我才发现,亭子上已经聚集了一大批摄影爱好者,相比他们的相机架和硕大的单反,男友的小微单有点小可怜,不过也不耽误他照出美美哒照片。

热闹喧哗的夜市~

从小鱼山下山天已黑尽,匆匆忙忙找了公交就往回走,生怕错过夜市,后来证实我的担心都没用,因为快十二点了还没有撤夜市的迹象。在一个装修很有品位的小店吃了麻辣小龙虾,就一头钻进夜市,夜市什么都有,吃的玩的衣服用品文玩,琳琅满目,走完一条街还有一条街,一路逛吃逛吃,看看表快十一点了,人来人往依旧很是热闹。

第二天的行程~

昨晚归来真是累的可以了,一早起来,元气满满,早饭吃了青岛有名的胶东大馄饨,素锅贴,擦擦嘴背上背包,前往青岛奥帆中心,这里是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基地,风平浪静,碧水如画,屹立的奥运会火炬更是绝佳合影背景。从奥帆中心到五四广场再到音乐广场 是沿着海岸线的一条风景线,音乐广场附近还有青岛市政府。

解决午饭,踏上归途~

逛完音乐广场,附近有银座有阳光商场,都有不少美食,后来误打误撞进到一个美食广场,在大碗居吃的午饭,哈尔滨的大碗居是东北菜,青岛的大碗居是青岛菜,不知道有没有联系,辣炒蛤蜊,红烧鲅鱼,再加上凉拌海蜇,也是酒足饭饱,对了,青岛崂山可乐还是蛮好喝的,饭店喝一瓶出门超市又买一瓶。然后,坐上公交去了长途客车站。

青岛,再见~

美丽的青岛,再见~虽然十多年前曾有过一面之缘,多年不见,你变得更加朝气蓬勃,更加时尚前卫,青岛太美,一天两天都感受不完她的美好,匆匆的来过又匆匆的离去,期待着下次的再见面,期待着下次的亲密接触!!

本篇游记共含2071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下次有机会带你俩从后山爬崂山,那才真有做驴友的感觉

2016-10-21 01:1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1 17:4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