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游--音乐之都--瓦格纳的家乡拜罗伊特

老槐树 (北京) LV.21
2016-10-20 22:27 1104/8
  • 出发时间/2016-05-25

吃完早饭,离开了住宿的小镇--库尔姆巴赫,前往拜罗伊特。拜罗伊特德国东南部的一座小城市。位处菲希特尔山和弗兰克侏罗山之间的丘陵地带上,美因河上源红美因河畔,属于巴伐利亚州的上弗兰肯地区,人口约10万,小城的创建历史可上溯到1194年。
     拜罗伊特市,不仅是该地区的经济科技教育中心 ,而且还是德国著名的科学技术研发基地,具有完善的教育体系及职业培训体系。  拜罗伊特市的许多行业享誉世界,具有领先地位,如医药行业、塑料行业、烟草行业(世界著名英美烟草研究发展中心就位于该市)、机械制造、建筑业、啤酒酿造业以及手工行业等。该市每年总产值达68亿欧元。
    拜罗伊特大学为欧洲著名大学,被德国《明镜》周刊评比为德国大学总分名次第5名。 拜罗伊特大学是一所公办大学,与我国多个高校有着合作办学的经历,并且由于巴伐利亚州和山东省有着固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所以拜罗伊特大学有许多中国留学生。
罗伊特市交通位置极佳,紧邻9号高速公路(连接柏林慕尼黑)和70号高速公路;铁路四通八达,与欧洲高速轨道网相接;距离纽伦堡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分别只有 约 70 公里和250 公里。交通便利,是投资设点的理想选择。
罗伊特市还是德国著名音乐家理查德·瓦格纳的音乐故乡,每年有无数瓦格纳迷从全世界飞到这里,来此"朝拜"。 理查德·瓦格纳是欧洲浪漫主义音乐达到高潮时期的最有代表性的作曲家,是继贝多芬之后德国歌剧舞台上最伟大的人物。瓦格纳的一生十分曲折,时而颠沛流离,时而飞黄腾达,如同他创作的歌剧那样充满了戏剧性。瓦格纳的创作思想十分矛盾,既有勇敢创新、批评社会的一面;又有悲观厌世,皈依宗教的一面。
这里最著名的就是每年7月25日——8月28日举办的瓦格纳音乐节,每年大约有10万名歌剧爱好者会聚集到这座小城。要看瓦格纳的歌剧,并不容易,一般需要7--10年提前申请,据说每年的申请人数是50万左右,而能够进场观看的人数大约是5万多人,每张票的价格是300欧元。因此,能光临剧场的幸运儿,是极少数。
我们到拜罗伊特时,时间还比较早,街上行人很少,就我们这20多人,在大街上东溜西逛,一看我们的黄皮肤,就知道是游客。我们先来到老城区。
                   古老的教堂

小广场

街上行人很少,很安静。

古老的建筑物

博物馆,小广场, 著名作家铜像

接着就找瓦格纳歌剧院,但由于导游也是第一次来,拿着图转了半天也没能如愿,好在当地人非常热情,知道我们找瓦格纳歌剧院,一个老大妈亲自带我们去,让我们很感动。
                                                      瓦格纳花园

瓦格纳花园的大门

瓦格纳歌剧院

这就是瓦格纳歌剧院,前面的铜像,不是瓦格纳本人,而是瓦格纳歌剧的执迷者,也可说瓦格纳的粉丝,当时的巴伐利亚的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他也是这座歌剧院的出资者。歌剧院一年只有大约一个月的演出时间,其余的时间是瓦格纳的博物馆,供人参观。
                欧洲著名的边疆伯爵歌剧院

这座具有巴洛克建筑艺术风格的拜罗伊特边疆伯爵歌剧院在欧洲享有盛名。大剧院为18世纪的皇家歌剧院。
边境伯爵歌剧院(Markgrafliches Opernhaus)保留着巴洛克和洛可可风格,内部奢华,非常值得参观。歌剧院内部观众席和舞台装置,非常豪华灿烂,看上去像大理石一样的柱子和楼梯扶手原来却是木头制造的,令人惊奇。不巧,我们去时,正在大规模维修,所以没能入内参观。瓦格纳的歌剧最初,都是在这演出的,但这里不能答应瓦格纳的要求,一年365天都要演瓦格纳的作品,所以瓦格纳才另选地方,建了自己的歌剧院。
老城区(二)   这里处处都有瓦格纳的雕像和音乐符号

(二)

(三)

拜罗伊特           市政厅

时间很紧,拜罗伊特我们只参观了半天,就奔向下一站:捷克   卡罗维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