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长滩岛—— i ❤ boracay (2016)

小红帽 (上海) LV.7
2016-10-20 22:28 3151/22
  • 出发时间/2016-08-29

☆新人报道☆   这是我的第一贴,请多多关照哈!(◐‿◑)

游记视频:http://miaopai.com/show/xMb3Yr6UuXRXof3pgjULcw__.htm

Borocay

【关于长滩岛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
长滩岛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常夏的岛屿平均温度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摄氏度之间,每年十一月份到次年的四月份属于适宜旅行的旅游旺季,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是吹着东北季风的,白色的沙滩给予这个岛屿背风的保护,所以这个时候也是长滩岛的干季。

长滩岛分为S1 S2 S3三块,S1环境最好、也最安静,高级酒店比较多;S2最热闹、方便,吃饭、购物都集中在那里;S3相对各方面都要差些,不建议。

【交通&酒店】
⭐️机票:穷游网上定1599/人上海➡️卡利博,我看到最便宜是999往返不过抢的比较快

⭐️交通:下飞机后乘坐1.5小时大巴→换成快艇3分钟到岛上

⭐️接送机:tb预定的西南公司(当地最大的一家公司)价格200左右

⭐️签证:tb上定,一般5到7个工作日出签

⭐️汇率:出发前去工行换了4000RMB的美金和1000RMB的比索,建议大家拿着美金去当地换比索,会比人民币汇率高点

⭐️岛上交通:摩托三轮车,都是一家公司的,明码标价o(^_^)o酒店到D-MALL是60比索

⭐️酒店:discovery&天堂大使
探索酒店(discovery)位于S1,我是在booking上预订1800RMB一晚;这家和星期五酒店应该算岛上比较好的,服务态度一流、环境一流、他们家饮料也非常好喝。
每个客人入住会赠送一次洗脚服务,除此之外,去D-MALL不用自己打车,直接有酒店保姆车免费接送(服务时间到晚上11:00结束)

天堂大使位于S1。在Agoda上预订的套间1100多RMB一晚,选择这家的唯一目的就是里探索酒店近,仅仅一墙之隔<( ̄ˇ ̄)/省去了搬运行李的麻烦,酒店员工吼吼吼三下五除二就把我们的东西全部搬隔壁了。
定的是套间,但是看上去还是简陋了些(相比探索的),好在房间面积够还附带了小阳台~~能看到大海,晚上可以在阳台上边吃宵夜边听楼下餐厅的驻唱哦,这种feel还不赖

水上项目】
反正每个海岛水上项目都差不多,主要看每个海岛有哪些特色了。去之前就在tb上定了深潜,但凡去海岛这是我的标配(一枚不会游泳却超爱潜水的女纸( ̀⌄ ́))长滩也是比较适合深潜的海岛,所以建议大家尝试下吧!
至于价格方面300多,比我在泰国玩的要便宜些,还会附赠水下照片。

大部分项目可以到了那里再定,如果英文还不错可以在沙滩上找小黑谈价格定项目,一般杀价下来会比淘宝上更便宜,图省心的boys and girls还是淘宝解决😍

Tips:提前在淘宝上租gopro↖(^ω^)↗海里的世界很美敲值得记录,不过拍照方面还是教练的相机像素比较高。

潜水是体力活,上岸赶紧去补充体力了。建议大家把深潜安排在后两天比较好,因为氧气瓶很重只要潜水时间一长会勒到我肩膀、腰==
我家那位一到岛上就心心念念找了小黑定了摩托艇项目,结果深潜完之后感冒了啥也玩不了。。。

另外还去玩了日落风帆就不介绍了,这个项目纯粹靠运气,每一天的日落都不一样啊(*☻-☻*)相对来说坐5:30~6;00左右的船差不多运气好能看到美到窒息的日落,时间早的话根本不是日落而是艳阳好嘛

【美食】
⭐️海鲜&加工
海岛标配(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自己打车去海鲜市场,和D-MALL一个方向滴。也是要记得狠狠还价,能还的余地非常多是真的便宜。
加工我们选了家上海人开的点,一来口味上会比较适合,二来这家店在当地挺火的(大众点评搜  #长城海鲜餐厅#) 海鲜市场出来就能找到。我们两个人买的量你们可以看图片参考下,基本吃下来很饱了。

推荐皮皮虾 皮皮虾 皮皮虾  好吃的东西说三遍

⭐️Pizza
#yellow cab#位于S2,在哈瓦那隔壁。也可以外卖哦!我们晚上饿了经常叫一个pizza➕鸡翅,一点都不贵,人民币100出头的样子。我最爱吃他家新出的苹果pizza

⭐️红螃蟹🦀️
这个 这个 这个!我快要好吃到爆炸了,我去吃了三顿点了一模一样的东西。

说到这个我又忍不住口水淌下来

下面这家店是司机推荐给我的,妈呀那个牛排老得我快咬不动(想哭啊)店名我也记不住价格不便宜。

我们还买了可丽饼,其实和上海买的差不多;D-mall里的那家最大的炸鸡店也好吃;饮料我最喜欢椰子 芒果沙冰 树莓汁一类的

⭐️最值得买的
哈瓦那人字拖,以前我是个不爱穿夹脚拖的人觉得硬,自从几年前第一次穿哈瓦那......
还买了可爱的装饰物放在拖鞋上,打个洞就能放上去

零零散散写得差不多了哦,大家看了还有什么需要知道的我们评论里交流(⁎⁍̴̛ᴗ⁍̴̛⁎)

本篇游记共含1963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红帽 的图片:

2016-10-21 16:1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2 13:25

引用 renee浅紫色 发表于 2016-10-22 13:25:34 的回复:

回复renee浅紫色:其实还挺值得再去一次的

2016-10-22 19:11

请问白色的罩衣在哪里买的呀

2016-10-23 13:34

引用 阮唐 发表于 2016-10-23 13:34:47 的回复:

回复阮唐:前两年淘宝入的,现在链接找不到你可以搜下关键词 沙滩 白色 罩衫

2016-10-23 14:2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4 01:0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17:56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10-24 17:56:54 的回复: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缘份

2016-10-24 17:57

引用 小红帽 的图片:

这个粉天鹅是酒店的嘛,感觉是合影神器

2016-10-24 21:1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4 21:12:00 的回复:

回复ZYM:不是哦我自己带过去的,每个外国友人看到基本全都是"wow  nice"之类的感叹还有就是这个酒店工作人员特别好,帮我搬进搬出,临走前一晚我把火烈鸟放房门口放气,结果第二天醒来工作人员帮我折成豆腐干放在院子里 (真的特别暖心)

2016-10-24 21:20

引用 小红帽 发表于 2016-10-24 21:20:29 的回复:

回复小红帽:哇服务这么好,就是LZ你说的discovery这家吧,我研究研究

2016-10-24 21:2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4 21:22:55 的回复:

回复ZYM:en

2016-10-24 21:33

楼楼那边需要转换插头么

2016-10-25 12:33

引用 M____李小柘 发表于 2016-10-25 12:33:10 的回复:

楼楼那边需要转换插头么

回复M____李小柘:不需要

2016-10-25 12:46

为什么要换酒店啊 我看好多人写游记都换了酒店 住一家不是更方便吗

2016-10-25 14:41

亲 你视频用什么软件做的呀

2016-10-25 15:15

引用 🎀菜菜 发表于 2016-10-25 15:15:29 的回复:

亲 你视频用什么软件做的呀

回复🎀菜菜:imovie 这个做起来巨方便

2016-10-25 18: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5 14:41: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所以我后悔了啊,建议去海岛住一家比较好,就直接找五星的住,一般不会有雷区

2016-10-25 18:38

亲你的印花长裙好美 有链接吗

2016-11-07 23:36

引用 ❤的酸奶拌╯ 发表于 2016-11-07 23:36:34 的回复:

回复❤的酸奶拌╯:你搜Lena 碎花长裙

2016-11-08 16:2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你好,我是福建人常年居住长滩这边,是在这里开店所以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你有过来玩的话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我比较了解哈,给个微信或者联系我微信changtan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