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破肚皮的汕头吃吃吃之旅

2016-10-20 22:38 433/4

出发时间:2016.9.2-9.4
人物:两吃货

闺蜜生了双胞胎宝宝,借着看望宝宝的节奏,两吃货开展了周末汕头的匆匆一游,誓要撑大胃,撑破肚皮才回来。

Day 1 - Friday

广州开往潮州的动车真心一票难求,即使是提前了两周买票,回程也买不到直达,只能转到深圳北再回广州

由于我是在珠海,柚子是在广州,于是我们约定在广州南汇合再坐动车出发。
周五一下班,就来到轻轨站往广州出发。

九点多的动车去潮汕,中途差不多两小时,原计划是吃点东西垫垫肚子然后到汕头再宵夜,但是去到太晚了,原定的宵夜也没有吃到。

广州南站吃的店也是蛮多的,但是两人想吃鸡翅的心情一致的强烈,于是就选择了车站必备餐厅——肯德基。

吃完东西,买杯喝的,然后就开始候车。
等候阶段,当然就是上洗手间+自拍。

广州南站有周黑鸭的店,果断买几盒打算在车上吃。然后未来三天的路程,这几盒周黑鸭一直陪伴着我们。

粗发啦!虽然要几个小时才能到达,但是一路上和闺蜜聊聊天拍拍照,感觉时间一点儿也不难熬。
想来这次是我们柚子的第二次出游,继上次泰国游之后,已经差不多三年没有一起出去玩了。当时说好以后每年要一起旅游一次,期间也陆续计划过不少 ,最后都是不了了之。然后她结婚了,我也准备组建自己的家庭,时间过得真快,想想大学荒唐的日子,也好像不久前一样。
生命中总有这么一些人,从年轻一直陪伴到老,无关爱情,却见证了你人生每一个重要的时刻。

粗发啦!几个小时的旅程,虽然无聊,但是一路上和小伙伴聊天,感觉时间过得也挺快!
和闺蜜的出游就是特别好。

潮汕站虽然不大,但是特别多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依然熙熙攘攘。无论是回潮州还是汕头,大多数人还是愿意选择坐高铁,快而且舒服,也导致了人流都挤到一起。但是应该是明年,到汕头的高铁也开通了,就会分散一部分的人流,到时候去汕头也更加方便了。

潮汕站离汕头市区三十多公里。当地的小伙伴早就安排了司机叔叔载我们。走高速大概四十分钟就到了。

载我们到市区的叔叔非常友好,怕我们饿了还说带我们去吃夜宵。本来以为是因为熟人才这样友好,后来几天滴滴的过程中,发现所见到的司机,都是非常Nice的~
搭车还是推荐滴滴,Uber走不通。

居住的酒店是锦江之星,酒店略旧,但是服务人员挺不错。

一翻洗簌完毕,按照计划是应该出去吃我们到汕的第一顿——夜宵,然而一路风尘仆仆,也懒得出去的。两个人,开个王老吉,吃着周黑鸭填肚子。

说着不吃,还是咯吱咯吱,干掉两盒。剩下的放到酒店的冰箱里保存。每次和柚子的见面,都有说不断的话题,结果就是,又三四点才慢慢睡着。聊到口水也干了。

Day2 - Saturday

睡觉睡到自然醒,已经成为了我出游的一大准则。虽然感觉有点浪费时间,但是每次的出行,如果目的都是悠闲独家,又何不让自己慢下来,放松下来呢?

平时的赖成狗星人,幸好有一个能坚持化妆的小伙伴同游,瞬间克服懒惰,在脸上描描画画。
所以。。。。
以下是自拍↓↓↓

好了,终于出门了。。。正式进入正题,开始我们的吃吃吃之旅!

结合之前做的攻略,还有当地人的一些意见,我们的第一站,决定从老市区开始吃起。

从住的地方,打的士到小公园。虽然的士司机也不是太认得路,好歹也把我们送到了附近。
下了的士,看到路边有一家炒粿条,虽然不在攻略上,但是几乎座无虚席。对于我们来说,攻略不是唯一的,好吃的才是硬道理。最重要是,没吃早餐,饥肠辘辘。于是就进去尝尝。
的士费35元。

怕吃太多会占肚容量,一商量,决定两个人喊一碗炒粿条。
坐下来的时候,发现每个人都有喝汤,对于嗜汤如命的我两,就决定每人再加一个酸菜苦瓜汤。

粿条的牛肉真心鲜嫩,最重要的是汁特别浓,拌面一流。
酸菜苦瓜汤则是一重大新发现。之前从来没有喝过酸菜煲的汤,味道酸酸苦苦,这样形容真有点尴尬,但喝起来觉得格外酸爽。好评!!
而且,非常下火。
最搞笑的是店里的阿姨,以为柚子是潮汕人,对着我们用普通话介绍那个苦瓜汤一轮,然后说着说着就说回潮汕话。超快的说了一串,我两一脸蒙蔽。

吃完粿条,沿着马路散步。
看看老楼,看看旧街的风貌。小时候经常会看到的蛋糕店,杂货店,还有那种旧式的理发店,在这里没有保留得好好的。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默默地守护着这一片天地。

这里应该就是攻略上常说到的小公园

因为很多小吃都是在老城区这头,而且隔得不远。
对于我两来说,区区一碗粿条,还不足以让我们饱。于是边散步,边来到我们第二个目的地——飘香小吃。

飘香小吃店可以说是潮汕小吃的大混合店,里面基本涵盖了汕头所有有名的小吃,当然,别看它叫小吃店,但是也是可以炒菜吃饭的。

东西种类虽很多,但味道不咋滴。又是一家攻略上都说要去的店,去了发现是炒出来的吧。
后来跟当地的小伙伴聊天后才知道,飘香小吃以前是挺好吃挺出名的,现在都一般般,本地人基本不去,都是我们这种游客过去。
最重要的是!!甚至乎整个老城区的,攻略上叫出名字好吃的店,都已经out了,当地人不屑一顾啊!!

连个人炒了个海瓜子,一个烙耗,还有两瓶水。合计50元。
但是陈柚子突然有点海鲜过敏了,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当主力了。

海瓜子味道还好(有可能是因为我太喜欢吃贝壳了)。然而,烙耗真的是,太油腻了吧。耗肉很多很多,可是一口下去,就想喝油一样。最后我只咬了一口,就没有吃了。

在去找糖水吃的途中,看到了这家游记上经常出现的镇平粿汁店,就在一个转角位。
然后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名字很长,到现在我还说不出来的糖水店。

各式的材料可以自由搭配。味道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吃的绿豆冰。

冻冰冰的糖水下口,确实是消暑良品。但是应该两个人一份,因为连续基本无间断吃东西,肚子容量已经锐减到只剩下1%的位置了。

后来发现,我们真是低估自己了。在我两散步去下一家店的时候,去到,就发现,又可以吃了。

在这家糖水店出来,我两都走得有点累,虽然没走几步。
看到有肯德基,就进去坐坐休息。

坐下来免不了吃。跃跃欲试想吃个烤翅。可是因为吃太多了走进去闻到肉的味道,竟然饱得顿时没有胃口了。

毕竟走了一段时间,还是坐下来休息一下。

在肯德基出来,天空已经乌云密布。
对于吃货来说,嗯,再吃个广场豆花,就回去吧。
然而,在寻找豆花店的路上,看到牛肉丸,忍不住又点了一碗。

这个本来不在要进的店的清单。只是路过,闻到了牛肉丸的香味,就被吸引进去了。
潮汕的牛肉果真出彩,即使是路边小小一家牛肉丸店,都是非常新鲜弹牙。
载我们回去的滴滴司机就说过,在这里没有人会卖注水牛肉或者不新鲜的牛肉,不然肯定做不下去。

牛肉丸固然好吃。而我更加心仪的是鱼丸。自从在去厦门的时候,吃过了鱼丸,就爱上了。也是唯一在厦门重复吃的一个小吃。
遗憾的是,回程快要下雨了,肚子又实在吃不下,这次就没有吃到鱼丸了。

吃完牛肉丸,往前走没多久,就看到了这个广场老牌豆花店。
出名的店果然不一样,门口都已经排起队来。

负责做豆花的大叔,“手起刀落”,几下就弄好一碗豆花。

本来以为豆花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豆腐花。原来是完全不一样的。热乎乎,相当厚实的三层,中间撒上超级碎的花生,还有糖浆。在豆花的热力作用下,慢慢融化,口感超好。

本来行程还有金星肠粉。无耐有点远。最后让滴滴司机把我们带到亚强果汁店,买果汁回程。
滴滴司机说,其实附近几家果汁店的味道都差不多,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亚强被炒起来。每天下午大概是两点左右营业吧,都排满长龙。
幸好我们去买的时候,就只有一两个人,所以很快就能买到了。

回去新城区,就准备到小伙伴家探望刚出生的双胞胎小宝宝。
小宝宝相当帅气可爱,可是弟弟还在保温箱,要等周一或者周三才能出来。
抱着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母爱瞬间泛滥啊。
希望双胞胎宝宝健康成长!

小伙伴一家都相当热情。虽然要照顾宝宝,然后又要带奶给医院的小弟弟,还留我们在家吃饭。
家常便饭别有一番风味,而且还是我最爱的打火锅。

老是觉得我两在一起,就会特别疯狂,尤其是在吃这方面。
在小伙伴家打完火锅,大概七点多。在街上走了一转,还是不死心,想试试来的时候司机叔叔说的火锅店。
说走就走,马上滴滴。可惜应该很多火锅店都只是做晚市,我们去的时候,九点多,什么海记那些都关门了。
在此要感谢滴滴小哥,慢慢带我们去找火锅店,还打电话给朋友问哪家还有开。
最终,我们来到了福合埕!

极力推荐牛舌和牛展!超级嫩滑。如果不是太饱,绝对可以吃三碟!

最搞笑的一件事情是,来之前同事就安利一定要吃潮汕的肠粉,肉多料足。我们也一心安排今天要吃到。鉴于目标之一,金星肠粉比较难找,然后又吃得太饱,就一直没有吃到。
在我们走出火锅店,计划着明天要吃什么的时候,转头一看,原来金星肠粉就在隔壁!!!!
就是大晚上,也超级多人!我两再三商量,还是决定。。。放弃吧。。实在吃不下啊。

Day3 - Sunday

好像一眨眼,就要回程了。
12点多的轻轨,先到深圳北,再到广州
感觉时间过得相当快,很多东西还没有吃到,很多话也没有说完。

在市区就有大巴到轻轨站。好像是四十多块钱一个人。
上车,就真的要分别了。

关于吃的Tips

1.攻略上提到的店铺,大多数都在老城区那边。打车直接跟司机说到小公园就可以一路吃吃吃。
2.网上推荐的火锅店大多数是福合埕,其实海记,东记,乌记这几家火锅当地人比较喜欢去,味道也不错。
3.除了牛肉丸,牛肉,当地好吃的还有油肝,乳鹅。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21 18:25

引用 有苦难言m 发表于 2016-10-21 18:25:34 的回复:

回复有苦难言m:不客气,希望能帮到你

2016-10-21 21:4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4 16:57

引用 candyhom_ 发表于 2016-10-24 16:57:21 的回复:

回复candyhom_:没有啦,全程吃吃吃,根本顾不上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