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儿子的斯里兰卡游记

蓦然回首 LV.4
2016-10-20 22:41 136/4

我和儿子从斯里兰卡回来已然回来三个多月了,懒懒的什么都不想干。任由思绪漂浮,但我知道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思念那些我在兰卡的日子,总想写些什么东西来怀念一下自己在异国他乡流浪的日子。但迟迟没有动笔,我自己能感觉到自己对兰卡的思念之情就行酿酒一样,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酝酿,直到我的感情迸发不能自已之时。终于我忍不住了,或许以我的文笔,我仍不知道自已要写些什么,但我感觉即使我就是写成流水账一样,也算是对自已内心思念的一个告慰。

北京到科伦坡

记得当初不知道什么时候心里就种下了去斯里兰卡游历的种子。随还没有亲身经历兰卡的美貌和神秘,但向往之心,从未泯灭。为了圆了心中这个梦想,终于那天我订下了7月6号去兰卡的特价机票,既然是特价机票,就意味着不能改签,不能退票。索性一激动把返程的机票也订下了。这样我就不再纠结了,留有就只是期待和向往。

作为此次出行的主人公,我们先来张我和儿子在北京地铁上的自拍像,

很幸运,我的座位居然挨着窗口,能很好的欣赏到飞机外面的风景.从飞机上从外望去,天真的好蓝,云真的好白。

亚航虽然是廉价飞机,但空中小姐感觉还是很PL的。由于是从北京飞往科伦坡,所以她们大都会说些简单的汉语来用于和乘客沟通。

经过大约六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我又一次抵达了我曾经来过的这个机场——科伦坡机场。还记得上次是从尼泊尔回来,也是买的也是亚航,飞机从尼泊尔飞到科伦坡,在从科伦坡转机到北京。还记得上次我很幸运,坐的就是那趟很有名的MH370航班,因为我很清楚的记得我回京不久就发生了空难。所以想一想,我真的是很幸运。

吉隆坡机场很是人多,熙熙攘攘,让人感到这里的繁华。

经过大约六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吉隆坡机场。还好,这个机场够大,居然还有书店,我和儿子也趁机逛了一下。

机场路居然还有书店,儿子兴趣很高的看了起来!

机场的一个咖啡屋里也居然也有很多的留言条,就像拉萨的某些青年客栈一样,让人不免浮想联翩。

在机场本不想购物了。因为记得上次从这个机场回北京,吃了一碗面居然花了我50多人民币。但又想买在机场买一些零食吃,所以就在机场换了一些马币(1人民币=0.6221马来西亚林吉特),

两瓶水居然花了我6.9马币,合人民币不到12元,真是有些小贵,而且这是机场超市里最便宜的水,喝了一下,还真没有国内的娃哈哈好喝,因为它一点都不甜。

儿子的是陈赫的粉丝,所以他拍照的姿态都尽力去模仿!哈哈,是不是有点小酷!

第二天 尼甘布---狮子岩

吉隆坡上了飞机,又经过了三个小时多的飞行,终于在当天夜晚十一点前到达了科伦坡机场(但其实是北京时间第二天一点半了。斯里兰卡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30分钟,即斯里兰卡当地时间为10:00,则北京时间为12:30)。我和儿子下了飞机,首先在机场换币,为了这次出行,出来前,我特地换了1000美元。机场里有好几个换币处,按照当地汇率(1人民币=21.8082斯里兰卡卢比)我先换了400美元的卢比,估计也够用一段时间了。然后又买了当地的电话卡,由于当时排队买电话卡的人很多,我就等不及了,在司机的指引下,我就没有买那家大公司(类似于国内的移动公司)的电话卡,而是买了一个新出的小公司(类似于国内的联通)的卡。后来事实证明,有点上当的感觉,因为我买电话卡主要是为了上网方便,结果这个小公司的卡很多地方信号很不稳定,甚至是很多地方没有网络,上网很不方便。希望再来斯里兰卡的同胞一定要买哪个很有名的斯里兰卡使用比较多的是Dialog电话卡,很主流的一家通讯商,在机场的出口处就有Dialog的电话卡可以买,柜台只有一两个套餐包可以选择,全中文,基本大部分人选择2200Rs包含2G的流量,还有几十分钟通话时间。

在司机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在夜晚十二点前找到了我提前在国内预订的哈密尔顿德里酒店,看了网上评价说这里环境很美,一看果然不一样。首先是门上的钥匙就让儿子兴奋不已。

虽然是民宿,但居住环境一点不差,就是天气有点热,虽然有空调,但空调噪音真的很大,且蚊子比较多,对于我们不远万里来到游客,这里的蚊子可是欢迎之至,不吝其口。

卢比最大面额是1000,最小的是10卢比,还有5卢比是硬币。看到这么多卢比,突然有了一种土豪的感觉。

那夜,真的没睡好,或许是尼甘布的蚊子太热情,或许是天气太炎热,抑或是初来乍到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总之,那夜,我和儿子睡了模模糊糊躺了四个小时,就起来了,看看表才早上五点,按照家乡的气候,天就应该大亮了,可这里似乎丝毫没有要亮的迹象,于是我和儿子起来就到民宿的外面小坐一下,顺便欣赏一下此处的风景。

真的很惊讶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民宿,居然也能欣赏到这样的美景,感到这次真的是来对了。

隔着住宿的栏杆,拍了一下住宿后面小河的夜景,想不到会有如此的美丽。

来张自拍吧,否则真的会辜负这良辰美景。

终于,我和儿子等不急了,却发现住宿的地方出不去,上了锁,于是找到老板,让他把门打开我就和儿子向外走去。对于这次出行,我主要依靠的是我提前下载的一个斯里兰卡的当地离线地图APP和一个汉译英软件。于是按照老板给我所指的大致方向,和我地图上所标的尼甘布海滩的地方走去。

清晨的尼甘布海滩,还没有什么人,更多却是满天飞的乌鸦在到处觅食。

尼甘布的早晨

远处突然看见有一个人在站在海水里拿着一个大筛子在筛着什么,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在打捞渔。

渔夫和他妻子正在辛勤的劳作着。

满满的沙丁鱼。

我走过去和渔夫打了个招呼,他也热情的回应我,于是马上掏出自拍神器与他合影留念。

海滩的一头停靠着许多的渔船。

海上还有很多渔船打渔归来。

突然儿子发现躲在沙子里的一个小螃蟹,儿子兴奋的用手去挑逗它,但又怕被他钳住手,没想到,小螃蟹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了海里,那时我才知道原来螃蟹横着走,居然会有那么快的速度。

远处一个打渔归来的渔夫正在上岸。

这里每个渔夫家的房子都很漂亮的,五颜六色,充满了田园气息,让人向往。

一回头发现有个小家伙正瞪着眼睛新奇的看着我们,赶紧抓拍了一张。

穿过海滩,不远的树下,有两个人正在交谈着什么,过去打了个招呼。

看他在剁鱼,我就赶紧举起了相机拍照,他一见,马上配合的继续开始了手的的工作,见我拍完了,于是示意我给他些小费,其实,来之前我早就有所准备,所以就给了他20卢比走开了。

回来的路上到处可以看到结满椰子的果树。

回来的路上居然还看到一个高墙带有铁丝网的地方,没看到大门口,在转角处还有塔哨,估计没准是监狱吧。

距离海滩很近的地方就是尼甘布鱼市场。

不远处的地方有几个人不知道在交谈着什么

市场的外面居然有卖水果的,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就是椰子了,从网上就知道,这种黄金椰在当地很便宜的,一问,果然不贵,每一个才60卢比,合人民币不到3元,赶紧买了一个。

这种黄金椰不久椰汁可以喝,椰肉也能吃,但如果你不和老板说,他就直接把椰子丢掉了。还好我提前网上看了攻略,让老板给我们把椰子切开了,果然椰肉吃上去很香,很脆,感觉和花生味道有些相似。

海滩对面有个开放式的运动场,等我们往回走路过时,已经有很多人在哪里踢球了。

还有人在晨跑。

再返回住所时,正好赶上学生们上学的时间,很多的小学生,三三两两的走向学习。而且学校门口还有警察指挥交通,感到兰卡也真的是一个很重视教育的国家。

斯里兰卡,突突车和狗也算是主角了,因为这里随处都可以看到很多。

回到处所,老板已然起来了,见我们归来,马上给我准备了在斯里兰卡的第一餐。

早餐就是面包夹鸡蛋,还有就是一杯咖啡,感觉还好吧,就是肯定没吃饱,不过也无所谓就当是我和儿子的减肥之旅了。

吃饭完毕,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这里,准备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离开时才发现,住的地方虽然简陋但感觉还是很有特色的。

墙上还有两张照片,但不知道是谁,或许是他们国家的领导人吧!不过布局感觉井井有条,很是温馨。

临走离开这家民宿,趁老板不注意,给他抓拍了一张,在这里,你会经常看到兰卡人的这种热情的笑,这种笑会把你感染,会让你很快融进这个国度。

尼甘

未完待续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1 18: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4 09:57

2016-10-24 13:33

请问儿童的ETA签证怎么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