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蓝与白的梦境——悠闲希腊

• 出发时间/2015-06-26

回想去希腊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最近突然想把当时的故事记录下来,于是有了这篇游记。回想的当时的人事物都会被Greek life那种悠闲乐观的幸福感所包围。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正赶上希腊债务危机,本来去之前还是对希腊当时的安全环境有所担心的,没想到当地人民依然保持着原有悠闲的生活方式,几乎对这件事情豪不担心。几乎每个人都相信everything will be ok,真希望我们也有希腊人民如此强大的心脏啊

行程的规划和出发前的准备

以上就是希腊出行的行程单~
希腊的官方语言是希腊语,但是旅游景点的人都是说英语的,只有像Tinos这种比较传统的岛上还能碰到基本不会英语的。英语水平我觉得有初中水平就差不多了。
关于货币,希腊使用的是欧元,但是当时希腊正处于债务危机,ATM都限制取钱的。另外在商店买东西的话,店员都不希望你用信用卡结账,用现金结账还可以给一点小优惠。我们带够了欧元现金,也准备了信用卡,准备大金额的优先用信用卡。实际上现金没有花完,信用卡也只是用了一两次。
关于小费,还是要给的。吃过饭买单以后留下一些在桌子上,酒店出门前在床头柜留一点,这样都是可以的。我还记得有个酒店前台的店员在我们刚到的时候特别卖力的帮我们搬行李,我给了他一欧元的小费,他显得特别开心。后来每次下楼遇到他时他都对我们微笑,还帮我们指路画地图什么的。

出发出发

早早的过了海关,早早的登机,准时到达莫斯科转机,逛免税店的时候随便拍了几张

到达雅典已经十点多了,提前订好了接机的车,所以到达雅典市区也很快,到了草草收拾下就睡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 2~4 雅典(Athens)

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先冲到顶层餐厅吃早饭。
先说一下在雅典住的酒店,Astor Hotel (阿斯图酒店),位于雅典市区宪法广场西边大概两个街区。条件还算可以,最重要的是它的顶层餐厅有很好的景观。雅典市区的建筑物都不是很高,这家酒店有10层楼高真的是鹤立鸡群了...
满怀着远眺雅典卫城的渴望,我们一大早就带着相机爬到顶层吃早饭。果然,这里景色还不错,至少能够完整的看到雅典卫城的全貌。晚上的景色也不错。

吃过早饭,向雅典卫城出发。因为这几天主要是在雅典卫城附近游览,所以也没想着做公交什么的,都是步行。
雅典市区的街道真的是有种百废待兴的感觉,加上当时正值希腊债务危机,不由得让人感觉希腊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们住的酒店位于雅典卫城的东北侧,所以出了酒店一路向西南方向移动。爬上雅典卫城的路,可以看到在修缮,上去之后才发现这其实是下山的路...

终于爬到了卫城山门,等待我们的是人山人海...

进入雅典卫城内部就感觉人就没那么挤了,虽然人还是很多。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修缮中的帕特农神庙。

伊瑞克提翁神庙,最著名的是它的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石柱,是美学与建筑学的完美结合,不得不赞叹古人的智慧。

一些断壁残垣...

远眺剧院,忘了叫什么了...

这个是狄奥尼索斯剧场,先是在雅典卫城上远望了一下,后来又去门口转了一下,比较遗憾没有进去,听说这里时常还是有演出的。

下午先是去了卫城博物馆,在雅典卫城的北边,因为是博物馆就没有留照片。
出了卫城博物馆一路向东溜达到宙斯神庙,说是宙斯神庙,其实已经毁坏的差不多了,剩下一些柱子,可以回想一下当时神庙的规模,大概也有帕特农神庙那么大。毕竟是宙斯的神庙啊。

走了一天赶紧搜寻食物补补。传说中的希腊美食pitta,大概就是并卷上烤肉,这个明显有点快餐的性质。比较特别的是用的酸奶做酱汁,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不过越吃越觉得好吃。还要了两个小个的汉堡,这个汉堡特别好吃,导致回国前我们又来这家餐厅吃了一次。

晚上回到酒店,开了灯的雅典卫城夜景还是不错的。

第三天,先是去宪法广场转了一圈。讲真这个广场还真是小,还没有学校体育场大...他的地位应该和天安门广场差不多吧。
这张照片其实是第二天回来的时候拍的,放到这里了。
当时路过的时候各个国家的媒体都在这个广场中报道希腊破产的情况,默默地从镜头前面走过,说不定也入了个镜呢

国会大厦。

终于,在雅典的烈日下等到了卫兵交接换岗。卫兵的动作虽然在我们看来有一点怪异,但是却整齐划一,每一步都透露出庄严感,也不愧为雅典的宪法广场的一道风景线。

到达奥林匹克竞技场。其实在雅典卫城上已经远远的看到过了,但是走近看还是很雄伟的。非常好的对称,慢慢的强迫症一本满足。拍照拍照。

由于雅典正午的阳光实在太强,决定不进竞技场晒着了,找阴凉的地方闲逛了~

接下来就是愉快的逛吃逛吃啦~基本就是围绕着Monastiraki Center进行,其实这两天总是来这里逛一逛,各种各样的旅行纪念品都可以买到。
这里的opal也就是蛋白石的首饰很漂亮,确实这里的opal有一种特别的蓝色,应该就是爱琴海的颜色吧~这里的老板们都会说“It's Greek design.","It's very suit for you.",或者"I will give you good price."。真的是满满的套路啊。就这样我们买了不少东西,以致后来脑海里也总是回荡着这几句话。
印象深刻的是一家卖食品和日用品的店,一进去就特别热情,也有可能是因为看见是中国人有可以宰了吧...一直和我们聊得女店员和我们差不多一个年纪,给我们介绍这个介绍那个,英语很不错,还会说几句中文。我们说想买点橄榄油,她就把店里的橄榄油都给我们介绍了一边,还介绍了橄榄油的标号代表什么意思,从炒菜到拌沙拉的各种类型的橄榄油。
在这家店里停留了很久,一边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还和她们聊起了天。说到当时的希腊债务危机,她们告诉我们当地政府已经采取了财政措施,每个希腊公民每天只能从银行里去几百欧元。不过说实话,在希腊还真的没有感觉到债务危机的严重性,能看到的ATM前面也没有几个人在排队,大家都不是特别在乎。店里的人都说没事的,Everything will be OK。不得不佩服希腊人的淡定(或者说懒散?),这要是搁中国早就乱了。
吃是必不可少的。
这个应该是所谓的Greece Salad吧,一整块奶酪,淋上橄榄油,没有沙拉酱的。这个奶酪吃起来特别像内蒙的奶豆腐。

左边这个是pitta就不多说了,右边这个是moussaka,中文应该是希腊茄盒吧,其实我并没有吃出茄子的味道,当然味道还是不错的~

利卡维多斯山(Lykavittos Hill)

第四天我们就没有玩耍了,收拾了东西,住在码头边上的一家小酒店里。其实是第五天才要坐船去Tinos的,但是船比较早,我们怕晚所以就提前一天到了码头。
酒店应该是比较传统的那种,要把护照压到前台,然后给你门钥匙和电视遥控器,出去的时候要把钥匙给前台换护照,挺有意思的。我们出门想去码头转一转,前台大叔还好心的给了我们一张码头的地图,标注好酒店的位置和去码头的路线。
在去码头的路上还见到一家中国人开的服装店,好激动,进去和店主聊了一会。店主说来这边也有几年了,债务危机还是对他们有影响的,不过应该会没事的。
遗憾的是这一天竟然没怎么拍照,不管是手机还是相机。只有早上的一张全景图。雅典之行就算结束啦。

DAY5~8 Tinos&Mykonos

第五天一大早,慢慢和迷糊就拖着箱子冲向码头(当然,装着橄榄油的箱子留在了酒店,等回来的时候再取),准时准点上船,出发前往Tinos。
船上瞎拍。

中途停靠锡罗斯岛

到达Tinos,准备下船。好心的工作人员还问我们是不是到Tinos,毕竟这不是一个旅游城市,而且Tinos只是中途的一站。

嗯,Blue Star Ferries的船,属于比较稳不是很快的。

到达酒店,定了一家距离港口有点距离的一家类似民宿的酒店。他家就是一栋三层的大别墅,一楼有个小餐厅,二楼、三楼都是客房和家里人自己住的。门锁用的都是特别大的铜钥匙,得有笔杆那么粗,相当传统。
房间有个小阳台,面对着一个港湾。

收拾的差不多就出去找饭吃了,然而没带相机,啥也没拍...
我们吃饭的时候脚边总有一只猫在巴望着,我们趁店员不注意的时候喂了他一点吃的。

Tinos岛的日落。

因为来tinos要参加一个会议,当天晚上主办方还准备了一个小型的酒会,还挺有意思。不同国家的人聚在一起,各个年龄段的都有,既有这个行业内的专家,也有像我们一样的学生,本来都是陌生人,不一会就三五成群的聊了起来。酒会中我们还认识了两个来自北航的老师,其中的一个老师带着孩子来的。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小哥得知我们来自中国后,举起手摆了个很有力量的姿势说"Oh! Powerful China!"
酒会差不多了我们就先撤回酒店了。稍微晚一点的时候听见隔壁两个德国人回来了,玩的很high的样子,也是来参加会议的。

第六天一早去楼下的海边拍照。讲真,在这种地方开个小民宿还真是挺惬意的。

吃过早饭,我们赶去集合点登上组委会的大巴前往会场。这次的会场在Tinos岛中部的一个博物馆,位于Panormos镇的Museum of Marble Crafts。来之前我还特意查了一下,不是特别有名,比较偏僻。
到达会场,先拍个风景。有一点梯田的感觉...

先是参观了博物馆,当然禁止拍照,咱们还是守点规矩。距离开始还有一段时间,要到下午才开始,我们就到Panormos镇上转了转。Tinos岛中部以丘陵地貌为主,这个镇也是依山而建,基本没有多少平路。虽然是个山村,但是非常干净,而且也是蓝白配色的很漂亮。

逛来逛去遇到的主办方。左边这位老爷子是主办这次会议的教授,右边这两位是他当地的朋友,不怎么会说英语,而且有点腼腆。按照教授的说法,他们过得就是典型的traditional Greek life,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have some drink。

逛了一大圈准备回去做报告啦。以后一定好好准备,感觉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太大了。。。

报告做完了我们又在镇上逛了逛就坐上大巴回码头了。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好好的吃了一顿。这家餐厅的主人应该不是希腊土生土长的人,他家的店员都有着中东或者西亚人的脸,高鼻梁、深眼窝,略微有一点黄皮肤。不过这家做的菜还真是不错。我还记得有一道沙拉叫Tinos Salad,用的他们这里的一种酱汁拌的,味道很不错,在别的地方还真没见过,可惜太好吃了忘记拍照片了...
另外我终于领悟到海鲜与柠檬汁搭配的美味了。把柠檬挤在在海鲜上,不用太多,真的很美味。

本来以为第七天也是要去开会或者听报告的,结果我们发现其实我们去不去都没什么影响,所以想着明天就不去会场了,找地方去玩耍吧。一看地图,原来Tinos岛东南方向不远处就是Mykonos岛,在一搜原来每天都有从Tinos到Mykonos往返的船。于是慢慢和迷糊一致决定第七天去Mykonos玩耍一天。于是就在网上买了第二天的往返船票,正好在码头就给取了。

哦对了,先提一下海风。Tinos和Mykonos的海风都比较大,而后来去的Santorini就没有特别大的海风。那天在酒会上还有来个希腊的教授给我们讲了这是为什么,他们几乎去过爱琴海的每个岛。
Mykonos也都是蓝白色调的,在这里我们基本就是一边逛一边拍照,好多各种各样的小店。在这里买了不少opal的小玩意。

威尼斯

Mykonos的风车。

这个风车下面有个很有特色的小店。里面的小摆件。

在风车这边海风真的超大,都要起飞了...

风实在太大,我们往回走,找饭吃,吃完接着逛。

感谢一路辛苦的摄影与负重师

Mykonos岛上有好多喵啊,一看都是那种不愁吃穿的主子~

你瞅啥?

逛得差不多到4点钟我们就返回港口等船回Tinos了,吃过晚饭,天还亮着,就在酒店附近拍拍照吧~

Tinos和Mykonos之行就算结束啦~

DAY 9~13 Santorini

7月4日早上,我们前往港口乘船前往Santorini。好心的酒店老板看我们拎着大箱子于是提出开车送我们去港口,真是好人啊~
到达Santorini,下船打车前往Fira(费拉)。注意一下,这里打得车都是大的面包车,好多人一起的,要注意和师傅说去哪里。到达Fira,直奔酒店。在Santorini的行程是这样的,先在Fira住一晚,转战至Oia住两晚,再回Fira住一晚。
直奔第一家酒店Kavalari Hotel(卡瓦拉力酒店)。这家酒店基本是靠着悬崖建成的,从顶部到下面有好多的套房,我们是相对靠上的。
收拾差不多了先来一张全景。

出了酒店就开始漫无目的的逛,这里其实没怎么做攻略,也没有特别著名的景点,就当是度假吧。这里的建筑风格与配色真的是很漂亮。

寻找蓝顶教堂。这里说一下,其实整个Santorini,甚至爱情海的各个岛上都有蓝顶教堂,或者蓝白配色的教堂。而Santorini的比较著名的两个教堂一个就是Fira的这个大蓝顶教堂,做过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可以说是希腊的代表之一了。另一个是在Oia的三连顶蓝顶教堂,个人觉得那个更好看一点。
路上还有前往蓝顶教堂的路标。

传说中的蓝顶教堂。自己的拍照水平不足,感觉没有拍出应该有的美感。加上角度也有问题,之前也在网上看过,教堂的背后是一家酒店,最后的拍摄角度是在这家酒店里面的一个房间的顶上,当然,不是他的客人肯定是不让进的。

顺便一提这里的风好大。。。接着逛,买些小玩意还有晚上的零食,然后找饭吃

屋顶的破船。

这个章鱼须配柠檬有一次刷新了味觉。

马上要日落了,加上逛得有点累了,所以买好了零食,打道回府。

等待日落的人们。

在Santorini的第一天结束了。慢慢和迷糊早早的就休息了。
7月5日,第十天,早上迎接我们的是一顿丰盛的早餐。Kavalari Hotel的小花园真的很漂亮,早上起来在这里吃早饭心情真的特别好。

来吃早饭的不止我们

吃过饭收拾收拾准备前往Oia(伊亚)镇。Oia位于Santorini的北部,是这里的第二大镇,号称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满怀期望的登上大巴车前往Oia。一下车就傻眼了,google map上酒店的位置不对啊,显示是在Oia中心的西侧。找啊找,找啊找,突然想起来出发之前酒店的老板给我发过一封邮件,告诉我们酒店在镇中心的东侧,和google map的不一样,还附带了地图。突然感觉自己好傻,赶紧我们就往东边走,很顺利的找到了酒店。
预订的酒店叫做Lava Oia's (拉瓦伊亚斯酒店),房间都是由洞穴装修而成,门口还有一个大的露台,总之空间非常大。老板是一个老奶奶,人非常热情,还送给我们一瓶葡萄酒。

小院里的躺椅,晚上吹风很舒服。

收拾好东西休息了一下,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不过我们在这里定了两个晚上,所以可以慢慢逛。其实这一天就大概看了看Oia,没有太深入。饿了半天了,先找个饭吃。

吃饭的时候来了一只喵,果断进行投喂。

不一会大喵的两个宝宝也来了。

吃完以后继续逛,不一会就要日落了。
大家都在等待日落。太阳落下去的一瞬间大家都在鼓掌。

日落以后其实天并没有很快的暗下来,瞥见蓝顶教堂的一角。

屋顶的水车。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灯光也亮了起来,Oia不再是蓝白色的,却又另外一种美。

本来以为没有预订酒店的早餐,所以晚上回去买了好多吃的,有的甚至背回了雅典...于是在Oia的第一天结束了。晚上自己一个人坐在外面吹风,吃着零食,吹着小风,那感觉简直爽。

快到中午了,拿起相机,顶着地中海正午的烈日就出门了。不过我一个人倒是把Oia从东边逛到了西边,寻找比较漂亮的景色。
一个人逛有一点好处就是只需要照顾好自己就行了,遇到好看的景色停下好好拍一拍。我从Oia镇的东侧出发,一直走到最西侧。
Oia镇东侧的教堂。

一家酒店的门口。

推车和水车。

Oia镇中心的蓝顶教堂。

一路向西。
这是在Oia最西边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北边的风车。

整个Oia镇的全景。

风车脚下。

风车在往北走基本人就越来越少了,而且这边比较安静,很短选择纯度假的都选择住在这边。
开始往回走,去拍一拍蓝顶教堂。
这个蓝顶教堂也比较有名啦,这个拍摄的位置是在一个向下的斜坡上,上面正好是一家有名的餐厅。这家餐厅的风景确实不错,

教堂的后侧。

在这里吃饭应该很爽。

路边小花园的一角。

来来来,先在门口露台拍一组照片。

出门接着拍。从酒店拿了把干花,装上闪光灯,还不错。

本来想去的餐厅爆满了,所以换了一家,去了Blue Sky,在蚂蜂窝上看到过,果然,这里好多的国人,连店员都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菜嘛,还算可以,旅游景点嘛肯定是要贵一些,我们就点了一个海鲜拼盘,两人份我们没有吃完,剩下好多虾,包起来带走准备喂喵。

吃过饭,天渐渐暗了下来,我们继续往西走,准备看日落。和在Fira一样,太阳落下去的时候所有人都在鼓掌。

夜色降临,这次长了记性带了闪光灯出来。

晚上的海风还是有点冷的,买了些吃的就早早回去了,准备第二天早起拍照。
回到酒店,正好碰到老板在吹风。我们和老太太说我们来回来一些虾,可以喂给她的猫。老太太很高兴,找了一大圈把喵抱到了我们的房间。猫咪和老太太都很开心。她和我们说这喵已经陪了她很多年了,基本属于散养,白天自己出去玩,晚上回来睡觉。可以看出来在外面没少吃啊...

在Oia镇的第三天,也就是7月7日一大早,就冲出酒店去拍照。说是一大早其实已经8点多了但是对于Santorini这个点还真是早,街上还没什么人,各种店铺也都关着,大概10点多才开始热闹起来。所以正好这段时间人不多,可以好好拍一拍照。

差不多十点左右,我们就回酒店吃早饭了,然后收拾东西准备撤。在check out的时候又去老板那里和猫咪玩耍了一下。

从Lava Oias离开以后我们坐大巴返回Fira,入住Kamares Apartments(卡马雷斯公寓酒店),check in的时候正好有一对夫妇准备退房,是前一天来这里拍婚纱照的。果然这里适合拍照,简直爽。
房间门口。

到Fira的时候也就刚刚12点左右,想着下午去干点什么。看看酒店里的宣传小册子,嗯,我们去黑沙滩吧。慢慢和迷糊一拍即合,走着,轻装上阵,做上公交就去了Kamari。
到达Kamari,先找饭吃。

找了个沙滩椅。

然后躺下玩手机。

然后睡着了...

这石头还踩着还真挺疼,再加上高温暴晒,那酸爽。

就这样悠闲的在沙滩,啊不对,是砾滩上呆了一个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坐上公交返回Fira。
回到酒店在门口的浴池里泡了一会就早早休息了。

第十三天,就是7月8日,早上起来还是先拍照,正好酒店里还没多少人起来,来来来拍起来。

吃过早饭,又磨蹭磨蹭,就已经快11点了,赶紧收拾东西。等我们check out的时候都已经12点了。我们的船是12点半出发,前台的小哥一脸吃惊的说It‘s impossible!但还是给我们叫了一辆车来。赶紧坐上车,司机师傅一路快车赶往港口,在开船前五分钟把我们送到了船的边上,真的很感谢他,不然我们就要在这里等半天坐夜里的船了,当然这辆车价格也是不便宜。上了船,惊魂未定的我们总算是松了口气,这也是整个行程中最紧张的一次。
双体快船很快就到达了雅典,也就下午四五点的样子。还是入住了之前在港口附近的酒店。
港口的附近也没什么可逛的,而且时间也还早,所以慢慢和迷糊决定还是打车到卫城那边逛逛。
转来转去,又转去了那家小店,又和店员聊了好久。老板还给我们指了墙上一张照片,是前几年她来中国玩的时候在天安门的一张合影。老板不会说英文,全是店员替她翻译。上一次接待我们的那个热情的店员还说过段时间也想来中国玩一玩,比较遗憾的是当时应该留下联系方式,交个国际友人。
晚饭还是去了我们当时来到雅典去的第一家餐厅,又乐此不疲的要了第一次点的小汉堡,吃得不亦乐乎。

逛得差不多就打车回去了,这次也是满载而归。
最后一天早上起来慢慢去边上的便利店买了早饭,快十点的时候拖着箱子下楼。

写在最后

回忆固然美好,但是沉浸在回忆里只会停滞不前。
游记就写到这里吧,有什么问题大家都可以留言,能想起来的一定会尽力回答。
最后希望各位朋友在平时的忙碌生活中都能找到自己悠闲的小角落~

2016-10-21 14:3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21 15:27

可以的~

2016-10-21 16:38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10-21 14:34:13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

2016-10-21 20:52

引用 独角兽 发表于 2016-10-21 15:27:4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独角兽:确实感觉能回想起来确实棒棒哒(。・ω・。)ノ♡

2016-10-21 20:54

引用 慢慢 发表于 2016-10-21 16:38:55 的回复:

可以的~

回复慢慢:啦啦啦啦~

2016-10-21 20:54

引用 迷迷糊糊 的图片:

照片好漂亮,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2 00:1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