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骑行草原天路

从天路骑行回来已经两个多月了,照片也一直在相机里面存着没上传,一来是因为家里的电脑瘫痪,二来现在也懒了,手机得宠,电脑失势,以前坐在电脑前码字发帖的动力也荡然无存可总是心有不甘,这次带女儿骑行草原天路,预计的难度不大,一百多公里,再慢,两天也骑完了,原计划还打算骑行北京近郊的百里画廊,从八达岭骑行进京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此行的强度和难度远大于青海湖,强坡、大风、连阴雨,都给此行增加了困难,全程九十多公里的天路,我俩就骑了三天,从天路到北京,也是诸事不顺,封路、扎胎、走错路所以,当距离延庆还有几十公里,烈日当头,我俩也疲惫不堪时,一辆能拉自行车的面包车,就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多说了,上图(原片上传,手机+相机混合,手机太渣,加上天阴雾气大,清晰度差,出片效果不好,凑乎看吧)

全部家当,刚买的驮包,乐炫远征!喜欢这名字!

车子办的托运,张家口中铁快运取车后装好驮包出发,先去大境门,这会儿休息补补水

走马观花,大境门景区

本打算入住天路西线入口处的野狐岭,可从张家口张北一路爬坡,大车也多,安全考虑,天黑不骑,下午5点多入住膳房堡(这个字到底不知道如何读,有读bao,有读bu,有的说读pu)都是新盖成的农家宾馆,条件不错,标间100,老板不错,最后还送个早餐此处距离天路西入口还有8公里,全是上坡

终于到了,大门也建好了,收费却停止了,说是网上意见大,可现在的情况是,不收费就没人管理,客流量这么大,也不是啥好事

人多,车多!大风车也多

蒲公英好多,吹了几个,拍不成

这莫非是狼毒花?个儿大了点

看看这坡,骑?推都费劲

在牛的眼里,只有草,没有美景

第二天的住宿地,在塞寒坝村,也是新盖的农家宾馆,比昨天条件还好,价格一样,现在已经不再按计划了,下午4、5点左右,就开始找地方住宿,不能按照在家的骑行速度在这里计算里程

鲜花配牛粪🐮貌似很和谐

女儿照的,别说,抓拍挺及时

各自留言,我是抄的,旁边的原创

下午雨越下越大,14:30左右到达陈家营,这是我最初计划的骑行天路第一天的住宿点,整整晚了一天,本想再多骑一会儿,可路人说再往后已经没有住宿点了,我又拦对面来车确认了一下,还有30公里左右,如果在平路,最多也就一个多小时,可这里就难说了,考虑再三,返回联系住宿,提前攻略上查的,下面这家通广农家院,条件一般,没有标间,洗澡间卫生间都是公用,但老板人很热情,属于较早从事农家接待的先行者,后来开业的许多,条件越来越好,但价格也稍高

即将进入桦皮岭,路两旁以松树林居多

风电机,从下面经过,发出巨大的呼呼声

不知是自己老了眼神不好,还是本身就少,一路就看到这一个路牌标志

还有11公里,这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到了山顶,雨变小了,可雾气越来越大,风力也加大了,从右侧吹过来还好点,勉强能推着走,如果从左侧吹过来的话,车子都扶不住,女儿都被吹倒了一次也没有避风的地方,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现在想想,当时我是后悔的,尤其是对女儿

终于出来了,返回到里程碑处照了这一张,这一刻,我没有胜利的喜悦

出天路后雨下的越来越大,好在是一路下坡,打算赶到崇礼县住宿,找个条件好点的入住,可女儿不想赶了,最后在狮子沟乡入住农家宾馆,雨下了一天,衣服基本都湿了,洗完澡后,我把浴霸打开烤衣服,效果还不错,最起码内衣都干了明天的目标是赤城

雨太大了,避雨休息

本来11点就能赶到赤城,可快该进城了,前面却不让过了,原来赤城县举行自行车比赛,封路禁行大家都在埋怨,我俩作为骑车的也很尴尬😌快13点才放行,到县城找了家老字号的铜锅涮肉,好好补充一下,一斤羊肉一大盘,我俩很努力也没吃完

吃完涮肉出发没多久,我的后胎就没气了,找了个加油站修补车胎,今天诸事不顺

赤城到雕锷,这一路路况真好,到底是到京郊了

昨晚入住雕锷镇,名字很高档,雕锷大酒店,条件不敢恭维,价格是这一路最低的,标间才60,淋浴水太凉没法洗,被子一股味儿,没办法,将就吧!更悲催的是,女儿车子的后变速线断了,可我带的只有刹车线

看到下面这个路牌,才意识到自己走错路了,本来今天计划的路线是走大海陀——张山营——延庆,不知道何时错过了拐向张山营的路口,一路杀向了怀来这一绕,多骑了六七十公里

好了,该结尾了,就像小时候听过的所有的故事一样,历尽千辛万苦,必能修得正果!从怀来到张山营,一路都是大货车,路况也差,拥堵不堪,一步错步步错,看来没说错现在想来,后来虽然有遗憾,但搭车在当时,应该是个正确的选择后来的几天,在帝都,没有连阴雨,没有爬不完的坡,需要做的只剩下逛——吃——逛——吃……唯一感到郁闷的,就是无休止的排队

清华大学景区,很多家长给子女造梦的地方,包括我

鸭皮蘸白糖,第一次这样吃,超赞!

总结:此行强度严重低估,以为青海湖都骑了,并且那里还是高原,这里就算有坡,能多到哪!真实情况是,坡不光多,还陡!下坡要考虑安全,不敢太快,上坡基本都是推,还有休息的时间,算下来速度每小时也就5公里,另外天气恶劣也是一个因素。如果都是成年人,两天完成应该问题不大。如果天气给力的话,风景超赞,蓝天、白云、风车、草原……能带给你不一样的精彩,尤其是秋天!自驾的话,推荐在里边住一晚,农家扎账皆可!骑车的话,如果自东向西,坡会少点,稍微好骑一点点好了,不多说了,感兴趣的话,准备出发吧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21 18: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4 09:57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10-24 09:57:49 的回复:

回复camel:写在现在,留给将来😊

2016-10-25 15:16

引用 言语飞飞 的图片:

爱好骑车的人们

2016-12-05 14:22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2-05 14:22:28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有喜欢,也有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