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南三岛-自驾游的苦与乐

野蛮王妃 LV.2
2016-10-20 22:56 531/3

1,塞在囧途

10月1日早上5点钟从南沙上高速,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去到鹤山附近就遇上塞车,而且还被追尾了,无奈花了3个小时去处理事故,3个小时后我们再次上高速,可是这时车流量已经很大,就这样走走停停,到达目的地南三岛调东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六点多!一进门口迎接我们的是如此丰盛的海鲜大餐,我瞬间觉着塞了13个小时的车是值得的!我们是带着帐篷来,本来打算到沙滩露营的,不过就我两个人还是怕怕的,所以我们决定天台露营,海岛的星空与海风怎能错过呢!到了晚上11点多,还有湛江式的烧烤,烤花甲,大虾等!可惜胃小,真的吃不下了!

2林场观日出

早上5点半起来,在表姐夫的带领下我们驱车来到林场的沙滩,遗憾的是多云看不到太阳从海平面上升那刻,不过我还是有收获的,美美的剪影收入囊中!第一天来沙滩竟然还能看到沙滩上有牛!因为早所以就能看到出海捕鱼归来的渔民,我们还从渔民那里买了新鲜的虾皮!好小好小的虾,从来没有见过!我们的午餐就是大虾,小虾,膏蟹粥!这粥的材料还比粥多,鲜甜无比!下午我们出发去看沙雕!去到的时候,沙雕还没有完成,但这里的沙滩一望无际,天气好,所以蓝天,白云,海浪,阳光,美美的照片又收入囊中了!本来计划好的是去挖白贝的,然而太晚了,所以我们直奔表姐夫亲戚家吃晚餐!又是一餐丰盛的海鲜大餐!

3,漏夜急诊

我们一行人中两个人出现肠胃不适,都是急性肠胃炎,一位半夜开车回市区看急诊,一位拉了整晚,二天早上还得要回到市区看急诊!下午我们都回到南三岛,这次的晚餐又是拖表姐夫的福!吃到从来没吃过的菜式!还终于体验了挖花甲白贝的乐趣!

4,出发硇洲岛

这天我们从南三岛出发经过南三大桥,然后去码头坐船到霞山市区,这是车也能坐的那种渡船,我还从来没有坐过呢!15元一台车,大约15分钟就能到达,到达市区接上表姐夫的大嫂一家人,就出发前往大嫂的娘家硇洲岛,本以为很快就到,然而并不是从市区出发经过东海岛,到达东南码头坐渡船大约半个小时吧,单程62元,一共花了两个小时左右,一到达码头就看到有很多渔民在卖海鲜的,然而大嫂的妈妈早已准备好了今晚晚餐要吃的海鲜!在这里我们吃的都是从海里捕获的海鲜,这顿海鲜一共有15斤的花蟹,实在太疯狂了!第二天早上6点钟起来去码头看车水马龙的海鲜市场!实在大开眼界,看到很多以前没有看过的海鲜,而且价格相当便宜的!午餐我们买了一条六斤3的海石斑,买了一堆海螺来煲汤,整锅汤都是胶原蛋白啊!接着我们去了看岛上的景点:宋皇井与水晶灯塔!午餐后我们就启程回南三岛,回到南三岛,又去邻居家里烧烤,正宗的湛江烧烤

6,海滩尽情挖白贝

这天我们心心念念的日出这么多天都没能看到,最后一天就想着碰碰运气吧,然而并如我们所期待的,大雾的早上!可是日出没看成但是巧遇拉大网了,看完日出我们就出发去海滩挖白贝,到达沙滩那刻,整个人都惊呆了,超级宽广的沙滩,要走很远才能看到水呢!很快就潮涨了,潮涨的速度很快哦,回到岸上的时候看到有人正在收渔民挖的白贝,花甲等,价钱都很便宜,2元一斤!看到有两位大姐提着一代海虾,我们二话不说立刻跟她们买了,恰巧隔壁的鱼塘因为缺氧所以在网鱼去卖!我们回去的路刚好让收鱼的车挡住了,我们就停在那儿等,然而吃了那么多天的虾和蟹,很少吃到鱼,所以我们就问老板价钱,一共买了40元的鱼有泥牤和剌鱼,老板没散钱找,我们说算了不用找了,然后老板很好人,之后陆陆续续再捞多几条鱼给我们超级便宜的!午餐我们又到了表姐夫亲戚家解决,这次又有胶原蛋白十足的沙虫吃哦(亲亲

7,凌晨两点出发回广州

来的路上塞车塞怕了,所以我们决定凌晨2点出发回广州,一路很顺利哦,早上就回到了,赶上吃晚餐的时间了!湛江美食之旅结束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1 16: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24 09:57

引用 maclang 发表于 2016-10-24 09:57:50 的回复:

回复maclang:我也想继续下去呢!因为日出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