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这个国庆我们来啦

Hello Bali

如果说旅行会上瘾,那绝对是从一场自由行开始…

10.3杭州--吉隆坡--巴厘岛 出发,10.8巴厘岛--吉隆坡--上海 回来,6天5晚超棒自由行,分享给第一次出国游的你们。。。

出发准备(精简版):
1.护照和复印件(复印件可以减少拿护照的频率,以防丢失)巴厘岛已经免签,无需签证
2.晕船药、腹泻药、青草膏等药品
3.潜水服(既可以潜水又可以漂流,建议某宝上租)
4.防水袋或者防水手机套(漂流同时可以拍照,绝对实用)
5.当地手机卡和充电器转化器(行走的流量+方便联系司机)
6.水下相机(要租的同学们至少提前两周询问某宝有没有货,不然会抓狂的)
7.生活用品和现金若干

机票那些事

关于机票:国庆啊,这个时间段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29号到2号的机票价格高的离谱,差一天机票就便宜了一千,所以我们决定3号出发。杭州往返巴厘岛的机票普遍比上海便宜,但考虑到回来是凌晨,选择了离家近一点的上海。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小孩(11周岁),出发机票加保险人均1200元,回程机票加保险人均2300元(不能理解为何回来贵了一倍
Tips:
1.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对比了多家如阿里旅行、去哪儿等等,还是携程的价格最划算,而且比较方便
2.订购机票的时候请注意最好是选择联程机票,这样就算前一班飞机晚点什么,后一班也能帮你改签。不然的话,中间一旦出现什么岔子比较麻烦。有人问什么是联程机票(自己百度一下)
3.航空公司的选择,价格便宜的话很有可能买到亚航。注意亚航对于行李的要求,而且亚航上的食物和行李托运都是要收费的。所以我们为了避免麻烦,每个人都选择了一个20寸的登机箱和一个背包,去巴厘岛基本就够了。
4.关于吉隆坡的签证,联程机票的话直接转机通道,不用过境签

先上两张萧山机场的图压压惊 机场的免税店并不便宜

出发时间下午两点多,吉隆坡转机一个多小时,时间不紧不慢刚刚好,还能稍微溜达一下吉隆坡的免税店原谅我吉隆坡转机的重点标牌都没拍到,只关注吃的和化妆品了
转机:话说第一次带着全家人出来,责任还是蛮重的。所以事先下飞机的时候我就问了一下空姐,空姐说出去一直走就是了(简直就是废话)!出来了发现真的很简单,不用担心。跟着international transfer的指示牌一直走就到了。实在不行跟着人流出去总没错

美食:转机不用出关就有吃的,不过只接受马币,旁边会有money change的点,但建议少换点钱,毕竟目的地是巴厘岛,多余的马币也用不到。

WiFi:噔噔噔,出来了国内的卡就是废的啦,所以我一下了飞机就在找wifi。直接问了安检的工作人员,帮我连了机场的免费wifi,果然有网才有安全感

购物吉隆坡的免税店基本都会简单的中文,所以就算英文不好的你也不用太担心哦。香奈儿的柜姐告诉我这是全马来西亚最便宜的地方,果然在萧山机场看到的口红在这统统只要180!!!当时想买的两色号回来时全卖光了,一口老血而且很方便的一点是这边可以刷国内的银联卡,我出门办了张招行的外币信用卡到最后都没派上用场(后面会再解释到)想要买纪梵希或阿玛尼的朋友要失望了,吉隆坡都没有

吉隆坡飞往巴厘岛的航班上,空姐会要求填入境单,出机场的时候需要交给海关
以下是网上搜到的版本,居然还不是英文版,不过要填的内容都差不多

据说巴厘岛的海关很腐败,会直接要小费,不知是太晚到达还是运气好,我们没有碰到这种情况。很忐忑地过了海关,总算顺利抵达

1.国内出发会提供两程的机票,妥善保管好
2.可以带点食物和水在路上,因为吉隆坡的机场没找到有提供直饮水的地方,也没看到卖瓶装水的地方,后来还是在飞机上买的水。(亚航上一瓶水折合人民币11元左右)
3.时刻注意你的下一程航班,因为候机室的广播声音真的超级超级小,而且英语不是母语的我们,很有可能错过登机信息!建议时刻关注电子屏,不要错过航班
4.无论是入境还是出境,在海关工作人员面前请保持安静,这是最起码的尊重,不然他们会等到你安静了才给你办理

酒店那些事

关于酒店:凡是知道一点巴厘岛的话,就知道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一流的酒店,二流的风景,三流的沙滩。而且作为酒店控的人,自然而然不会放过这个绝佳的机会。那些热门的酒店如阿雅娜、宝格丽。。。我都放弃了,一是价格贵自然不说,二是明星结婚的酒店太热门中国人太多。哎,说到底还是太穷,哭晕。。。严归正传,选择酒店其实最重要的是看处于的地区和你所想玩的景点。如果只是为了泡酒店,那可以随心所欲选择。酒店选的好,不会浪费在太多时间在路上。所以按照我之前的所想,决定在金巴兰地区和海神庙附近各选一家酒店
    地区选好就简单很多了,各种筛选,最终定下来洲际和泛太平洋酒店各两晚,我都是照着中国人少的去选。事实证明一点也没错,完全没有看到旅行社或大批的中国人,基本欧美的偏多,人少玩的就是爽,后面慢慢上图。大头已定,第一晚就选择了离机场很近的经济酒店作为过渡酒店,这样既省钱又方便。前两晚住的洲际共4800左右,后两晚住的泛太平洋共2900左右。第一晚住的经济酒店400左右

Tips:
1.酒店的订购也是和机票一样,对比了多家,分别是在携程和蚂蜂窝上面定的。
2.每家酒店网上定好之后,最好是写邮件和酒店再确认一下是否预定成功,以防万一。酒店的邮箱可以让预定的网站提供给你或者自己搜索,下面附上这次旅行三家酒店的邮箱,我都是有一一确认哦。
a.洲际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bali resort)
ICBali.Reservation@ihg.com
b.泛太平洋娜湾度假村(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
reserve.ppdps@panpacific.com
c宜必思库塔圆筒(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
H8118-RE1@accor.com
3.注意酒店的入住时间,一般都是下午两三点才能入住,合理利用时间,不要白白地等着check in。酒店的check out时间大多是中午12点,如果你是晚上的航班,酒店都可以免费帮你保存行李,你还能尽情地游个泳或者逛个景点。
4.如果是蜜月旅行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别墅,因为我们有四个人,好多别墅都是只能入住两人,气死我啦所以我们前两晚订了一个套房,后两晚订了两个房间,我心心念念的别墅
5.关于接送机,网上预订绝对比打车来的划算!当地打车建议正规的出租车blue bird,否则很有可能被宰。但是巴厘岛的交通有够糟糕,无论是后面出行还是接送机,强烈建议包车。我们的接机直接选择了酒店的pick up service.之前写邮件咨询过酒店,只需要9W印尼盾,差不多45元人民币~车程15分钟左右,比淘宝那些便宜多了,毕竟是凌晨到的。送机选择了包车,因为住的比较远,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对比下来途牛最划算,只需要150左右
6.酒店的押金最好是提前问一下,可以事先准备好。洲际是不用押金,泛太平洋是1晚100美金。我们这次都是直接付现,没选择刷信用卡,因为巴厘岛盗卡现象很严重,以前看到攻略说回国了之后才发现酒店多刷了一晚的押金,这样就比较麻烦了,所以到头来办的信用卡一点用场都没派上。
7.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写邮件给酒店,快的话当天会回复,慢的话也就两三天

行程安排

酒店机票已定,接下来就是大把的时间好好安排行程了,兴奋ing
巴厘岛的景点很多,想要在有限的时间玩到最经典的东西,那必然要有所舍弃。在做了一些功课后,把两个行程列入必选清单,一个是漂流,一个是潜水。其他的待定,反正是自由行,爱怎么弄就怎么弄
之前建议过,出行什么都选择包车,某宝上面180左右可以包十个小时,太太太划算了,而且只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就OK,很方便。我的脑海里已经浮现出各个景点,情人崖,南湾,各种庙,没错,前面这些一个都没去别惊讶,巴厘岛的美景远不止这些……
好像跑题了,原本想要包车来安排行程的我,在某宝上发现了一个更好的方案,就是可以玩的同时带着行李切换酒店。我天,简直发现了新大陆!因为如果包车来换酒店,一是考虑到人如果去玩,行李放车上的安全性问题;二还要考虑到酒店入住时间,都是在下午。如果包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换酒店再加剩下时间逛景点的话,那绝对中间会浪费很多时间。所以玩的同时再换酒店简直不能再完美了!!!
下面一大波美图即将到来,准备好了吗

今日行程:漂流顺带换酒店

第一天入住经济酒店,不想多描述,自动忽略
虽然是经济酒店,但是有很好的地理位置,位于库塔地区,旁边就有家乐福和免税店。本想着早起逛逛超市买点东西的,不好意思实在没起得来...
上面说了,必选的行程一个是潜水一个是漂流,潜水蓝梦岛金巴兰近,所以第一天我们选择了漂流。漂流是在乌布东北方向,即使是库塔地区,车程也需要90分钟左右。不过四个人出来也是有好处的,可以自行决定司机接送时间。从合理利用时间的角度出发,我们决定让司机九点来接(如果出行人少的话就得听从淘宝卖家的安排啦
巴厘岛有两大漂流河流,分别是阿勇河和T河。阿勇河水流平稳,适合老幼,旅行社的人去的比较多;T河水流清澈比较刺激,最后环节是从四米高的瀑布冲下来。没有两个都玩过,就没办法理直气壮地说哪个更好,但是T河绝对会让你不虚此行

整个漂流过程两个半小时左右,中间教练会停下来休息几回,一点也不累!!!(其实主要教练在划,我们光欣赏美景了)开始前教练会巴拉巴拉讲一大推,听懂个大概也无妨,漂流途中教练会用中文喊“卧”“抓紧”等等。T河的另一个好处恐怕就是人少了,到这压根没有啥排队的概念。不过也要当心咯,说不定后面划来一艘船冲着你泼水,我和我妹妹的命中率比较高,难道是长的太可爱?!也会有人很酷地划着单人皮筏艇,夸他句so cool,居然来了句我爱你可能这是他唯一会的中文吧!
教练很辛苦,跟着我们划了一路,所以漂流结束时给了5W小费以示感谢(这个完全看个人,不过巴厘岛是个给小费的国家,当地的小黑都很热情,不管给多少,他们都会非常感激的~

漂流的整个过程就是穿梭在热带雨林,人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都不足以形容我当时的感受。。。我想旅行的意义大抵如此吧

结束后差不多两点多,在结束点会有自助午餐,唯一的不足就是淋浴室没有热水!!!漂流完全身都湿了,居然还不能洗个热水澡,伐开心。。。早上的司机已经在结束点等我们了,顿时觉得当地小黑好辛苦。司机超级耐心地等我们吃完饭,准备前往今晚要住的酒店--洲际

酒店check in差不多一刻钟的时间,喝完欢迎饮料差不多就办好了。之前网上订的狮子王套房,前台告诉我说免费帮我升级了俱乐部套房 ,还帮我办了会员,心里偷乐了一番,毕竟人品好啊
到达房间,果然是bigger and better

晚餐:洲际的餐厅还是蛮多的,第一晚我们选择了靠近泳池的餐厅巴厘岛吃饭和购物都是需要付15%-20%的税,点了份披萨和两份意面折合人民币三百多,景美但是性价比不高,体验一回就够了

Tips:
1.换钱:刚到达巴厘岛的时候在机场换取前两天用的印尼盾足以~因为机场的汇率是最低的,而且当地换钱的点随处可见,不过要找正规的地方换哦
2.小费:多准备点小额现金,方便给小费
3.wifi:wifi覆盖整个酒店,就算去泳池或者沙滩也不用担心
4.潜水服和防水袋真的很实用,老外都夸我们装备齐全,amazing!
5.漂流行程:某宝上有可以同时切换酒店的套餐,价格不到200元一人,这样可以省去租车费用
6.漂流入口:从下车的地方到达漂流口,是一片梯田,小黑一上来就问你要不要索道滑过去,每人几十美金。一定不要因为语言不通,就白花了冤枉钱,其实走下去也就三分钟的事情

今日行程:看海数星星

洲际太美,酒店的每个角落都是一处风景。本计划着睡到自然醒,可又不想错过日出,我还是五点半就起床了
路过泳池,鸡蛋花撒了一地,格外的有意境

想象着日出从海面升起,可现实是日出从另一头升起我完全搞反了方向女生的方向感从来都不靠谱。不过早起能看到不同的美景,也是值了

酒店每个服务员看到你都会热情的打招呼,很温暖的小细节。更赞的是还有瑜伽垫,这才是度假啊

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富,尤其是果汁非常新鲜

白天看海,晚上数星星这才是自由行最大的魅力

Tips:
沿着酒店的沙滩一直往南走,会有很多海鲜BBQ餐厅,味道好而且性价比高,非常推荐!(注意的是,无需出酒店,直接沿着沙滩走就到了)

今日行程:蓝梦岛顺带换酒店

蓝梦岛,听听名字就觉得美。其实当时在蓝梦岛图兰奔之间纠结了很久,潜水当然首选图兰奔,但是距离太远,大约有三四个小时的车程;而蓝梦岛有着很多水上项目还能潜水,考虑种种因素,最终决定蓝梦岛
经过了前一天的休息,整个人的精神总算恢复了,早起也不是问题七点半就在酒店大堂等候司机
值得一提的是:巴厘岛所有酒店的check out都非常简单,只是问了一下有没有使用吧台的东西,没有就结束退房了。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开了最多十分钟就到达码头,行李可寄存在码头的房间也可以带上邮轮。码头还有晕车药提供,不放心的还是自带啦。

船程一个小时左右,该晕的还是晕,最后我们三个大人晕的头都抬不起来,就我妹活蹦乱跳
到达浮桥,总算活过来了(嗯,水质的确很蓝

浮桥上有更衣室和储物柜,换好潜水服后迫不及待的下水,不会游泳的需要穿救生衣才能浮潜(脚蹼和潜水面镜是免费提供的)

看到好多鱼的时候还是蛮兴奋的

敲黑板,重点来了!!!下午有两班去蓝梦岛的快艇,千万不要错过时间!我们当时只顾着潜水,玩香蕉船,居然错过了这算是巴厘岛之行最大的遗憾(只能靠多玩几回香蕉船赚回本了)

碰到个超可爱的俄罗斯小姑娘,不会讲英文但仍然很热情地过来和我们聊天

结束行程,依旧回到之前的码头,准备前往今晚住的酒店
到达酒店,傍晚时分,朋友圈被下面这张照片美到了,的确很有意境~

可能是十月份,巴厘岛落日都特别早,差不多五点半太阳就下山了,所以来了这么多天一回落日都没好好欣赏到,明天一定要搬个小板凳等着
晚餐:这次我们决定去酒店外看看,在大众点评搜了一家,性价比还是很高,点了个套餐,折合人民币三百左右(晚上七点之后酒店可以免费送你去附近,用餐结束后餐厅会call酒店来接你,还是很方便的。不建议步行,因为酒店真的很大很大)

来之前都说印尼菜难吃,但我觉得他们这的海鲜烧烤都好好吃

Tips
1.蓝梦岛行程同样是某宝定的,不到600元一人,玩的水上项目都是无限次的,比起那些预定单独项目的划算多了(据说一次香蕉船就要十几美金)
2.蓝梦岛上船前,会有当地人在入口处和你合影,这是要收费的。遇到这种情况,请和我一样不用理会,大步往前走
3.无论带不带晕车药,该晕的总还是要晕的

今日行程:海神庙附近

当初选择泛太平洋就是因为绝佳的位置欣赏海神庙,而且酒店的后门可直接进入海神庙,这样都可以省去了门票钱
依旧早早地起床,管它太阳从哪边升起。其实比起日落,我更爱日出,当第一缕阳光洒进来的时候,一切都是充满生机

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和洲际差不多,但是这的服务态度就一般般了,纸巾不要还不给,服务员看到人也不会主动打招呼果然一分价格一分货

餐厅的风景倒是绝佳,无敌海景还能看到海神庙

今天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游泳了酒店的泳池是环绕着酒店,虽比不上洲际的气势磅礴,弯弯曲曲到别有一番风味。泳池的水上滑梯,简直是小孩的福利

上面提到过酒店很大,不要尝试步行出酒店,那是因为我就走晕了
本想着出去超市买点东西,走了差不多半小时还没绕出酒店的大门,最终放弃不过沿途看到了酒店的高尔夫球场和网球场,就当欣赏风景了

最后一天的晚上,可得要欣赏回最出名的海神庙落日吧。差不多四点半就出来等太阳,可惜天公不做美,多云的天气最后还下起了雨难道暗示着我要再来一回巴厘岛

放几张远景的海神庙,最终因为家人对寺庙不感兴趣,没有去,白白浪费了一个绝佳的机会,留点遗憾未必是件坏事

今日行程:返程的一天

国内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忘掉烦恼的工作事宜,扎进水里,享受最后半天的假期

下午两点多的机票,预约了司机11.30来接。)一上车司机告诉我们巴厘岛的交通很糟糕,基本是单行车道,需要两个半小时车程,纳尼?!网上说好的一个小时左右那?幸运的是司机帮我们绕了路,躲开了堵车点,终于在一个半小时内到达,总算有惊无险
回国啦

Tips:
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去机场,万一遇上堵车错过了航班,那就。。。再多待几天巴厘岛

再见Bali

我想巴厘岛我还是会再去的,也许换个时间换种方式,依旧不变的是自由行...

非常详细且实用的攻略,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0 23:34

重头到尾仔仔细细地看完了这篇游记攻略,让我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恍惚和立马飞向巴厘岛的冲动。感谢楼主的精彩照片和详实攻略,如果说人生是一场修行,那么是时候踏上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2016-10-21 01:05

非常好的一篇巴厘岛旅游攻略秘籍~值得借鉴。

2016-10-21 07:42

引用 简单的快乐 发表于 2016-10-20 23:34:54 的回复:

非常详细且实用的攻略,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简单的快乐:谢谢阅读

2016-10-21 08:51

引用 摇摆郎 发表于 2016-10-21 01:05:23 的回复:

回复摇摆郎:说走咱就走啊

2016-10-21 08:51

引用 青苔 发表于 2016-10-21 07:42:25 的回复:

非常好的一篇巴厘岛旅游攻略秘籍~值得借鉴。

回复青苔:

2016-10-21 08:52

引用 蒙雨的西雅图 发表于 2016-10-21 08:51:48 的回复:

说走咱就走啊

回复蒙雨的西雅图:说走就走哪有这么容易啊,孩子上学要接送,晚上要下厨迎接老婆孩子的品头论足,还有一间小店要照料,不知不觉就陷入一个死循环😭

2016-10-21 08:59

引用 摇摆郎 发表于 2016-10-21 08:59:19 的回复:

回复摇摆郎:这位游客,你是不是透露的太多了

2016-10-21 09:11

2017,邂逅Bali 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2016-10-21 09: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1 09:27: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Good luck to you

2016-10-21 09:34

对于出国小白的我,这片攻略很实用,谢谢用心分享啦~希望下篇你的游记是蜜月行哦

2016-10-21 16:57

引用 静舞0903 发表于 2016-10-21 16:57:36 的回复:

回复静舞0903:妈呀,蜜月行还早还早,毕竟我才18

2016-10-21 17:10

楼主 刚把得

2016-10-21 19:01

引用 F.Quell 发表于 2016-10-21 19:01:58 的回复:

回复F.Quell:谢谢啊

2016-10-21 19:4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22 13:25

引用 孙睿晨爸爸 发表于 2016-10-22 13:25:38 的回复:

回复孙睿晨爸爸:下次多多改进

2016-10-22 16:40

亲是坐亚航吗?怎么吉隆坡的机场有这么多东西卖?以前坐过亚航到吉隆坡,机场很荒芜的啊

2016-10-22 22:19

引用 kkktsuyoshi 发表于 2016-10-22 22:19:53 的回复:

回复kkktsuyoshi:是坐的亚航,以前不知道耶,现在还蛮多牌子的

2016-10-22 22:28

引用 蒙雨的西雅图 发表于 2016-10-22 22:28:34 的回复:

是坐的亚航,以前不知道耶,现在还蛮多牌子的

回复蒙雨的西雅图:太好了,那我也可以去买东西,但晚上关门吗?

2016-10-22 22:29

引用 kkktsuyoshi 发表于 2016-10-22 22:29:54 的回复:

太好了,那我也可以去买东西,但晚上关门吗?

回复kkktsuyoshi:晚上不确定,可以搜一下几点关门,我们当时是六七点到达的

2016-10-22 22:31

引用 蒙雨的西雅图 发表于 2016-10-22 22:31:15 的回复:

晚上不确定,可以搜一下几点关门,我们当时是六七点到达的

回复蒙雨的西雅图:好的,谢谢

2016-10-22 22:31

引用 kkktsuyoshi 发表于 2016-10-22 22:31:36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kkktsuyoshi:不客气呢

2016-10-22 22:31

引用 蒙雨的西雅图 发表于 2016-10-22 22:31:56 的回复:

不客气呢

回复蒙雨的西雅图:亲,还想弱弱问一下,Chanel的专柜会有新货么?

2016-10-22 22:39

引用 kkktsuyoshi 发表于 2016-10-22 22:39:03 的回复:

亲,还想弱弱问一下,Chanel的专柜会有新货么?

回复kkktsuyoshi:会有的,今年新出的一些款都有看到

2016-10-22 22:43

引用 蒙雨的西雅图 发表于 2016-10-22 22:43:06 的回复:

会有的,今年新出的一些款都有看到

回复蒙雨的西雅图:十分感谢

2016-10-22 22:43

引用 kkktsuyoshi 发表于 2016-10-22 22:43:43 的回复:

十分感谢

回复kkktsuyoshi:但是我指的是化妆品哦,如果说衣服包包我就不知道了

2016-10-22 22:44

引用 蒙雨的西雅图 发表于 2016-10-22 22:44:26 的回复:

但是我指的是化妆品哦,如果说衣服包包我就不知道了

回复蒙雨的西雅图:我就是想要化妆品而已,谢谢

2016-10-22 22:44

亲爱哒 漂流切换酒店的话 贵重物品保存在哪里了?

2016-10-24 00:3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4 01:04

引用 夜 发表于 2016-10-24 00:35:57 的回复:

亲爱哒 漂流切换酒店的话 贵重物品保存在哪里了?

回复夜:贵重物品可随身携带,每个船有一个大的防水袋,其他可以放在司机车上,可靠的

2016-10-24 08:11

引用 dodee 发表于 2016-10-24 01:04:5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dodee:加油

2016-10-24 08:1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24 09:57

楼主我也订了泛太平洋,请问邮件大概需要怎么发?能不能提供下范文~

2016-10-24 10:41

引用 mahaiqiu 发表于 2016-10-24 09:57:51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mahaiqiu:哈哈,旅行保持点神秘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2016-10-24 10:44

引用 安静的小炸弹 发表于 2016-10-24 10:41:34 的回复:

回复安静的小炸弹:已私信你

2016-10-24 10:47

引用 蒙雨的西雅图 发表于 2016-10-24 10:47:43 的回复:

已私信你

回复蒙雨的西雅图:谢谢!

2016-10-24 10:51

引用 蒙雨的西雅图 发表于 2016-10-24 08:11:00 的回复:

回复蒙雨的西雅图: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