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使之城遇上北国玫瑰

2016年06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8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切只为了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首先,我在此强调:不会拍照!不会拍照!不会拍照!重要的事强调三遍。我是大妈,每次出游拍出来的照片总是被我家丫头吐槽,但照片还是要拍滴,再丑也是要上传滴,以纪念我们这两只二傻的一路相行。

曼谷,英文:Bangkok,是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在泰语里是“天使之城”的意思。

清迈,英文:Chiang Mai,是仅次于首都曼谷泰国第二大城市。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

旅游提醒

1、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保持恰当的礼仪,不要用手指点,注意言辞,以免触犯法律。

2、进入寺庙(包括皇宫)参观请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进入佛殿之前必须要脱鞋,但在佛寺周围行走不必脱鞋。

3、在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不要在路中央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4、泰国虽热,空调温度却开得很低,旅程请准备长衣防凉。

5、一定要涂防晒或穿长袖,两条肩膀就露了一天,到晚上的时候红通通的,又疼又痒。

外币兑换

出行前半个月在扬州中国银行总行兑换了4389元人民币,是不是觉得这个数字很奇怪,因为只能兑换整的泰铢,兑换出来正好是22000B,比例是1:5.01,当时就吐槽比例好低啊,可到了泰国机场才发现只有四点几,果然只有了比较,才有话语权,庆幸在国内兑换好了才去。在国内兑换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去的时候不要忘了带身份证,因为我忘了!!!

行程安排

D1 扬泰飞曼谷                                                  D2 曼谷:大皇宫-华南蓬火车站                     D3 清迈:  马杀鸡-宁曼路-素贴山-清迈大学-千人火锅                                                    D4 清迈: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塔配门-MAYA                                                   D5 清迈&曼谷: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          D6 曼谷: KING POWER-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大珍珠号游轮-考山路

消费明细

我们所有的花费都没有用信用卡,出发前的预定是用万能的支付宝付的,包括清迈曼谷的机票,只要将币种改为人民币即可。

出国游前的几点小意外,吐槽一下:1、飞机票是在蚂蜂窝上买的来回机票(扬泰机场飞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2059元(含happy卡,15kg行李费),但是,重点但是买的前一天晚上飞机票是1859元,总想着飞机票可能更便宜,就这一犹豫,过了一晚上涨了两百。2、酒店总共订了四晚,最后一晚也就是10月6 号一不小心订成了11月6号,所有酒店都是在Agoda上订的,重点是订错了不能退,所以白白的多订了一晚。

【出发前预定】

【现金消费】

ONE 扬泰飞曼谷

两只二傻从友好会馆乘坐机场大巴(每人30元)到扬泰机场,乘的红眼飞机,开启我们漫长的等待中。

TWO 曼谷

一下机我们就勇猛的向前冲,填写出入境卡(记得提前打印好怎么填写带过去,当时就看到有些人在那儿捉急不知道怎么填写,最后借用了我们的),过安检,比较好的一点是指示牌上除了泰文、英文,还有中文。

由于身上只有整的泰铢,我们在机场一楼一家店里买了一份饭,还有喝的(一罐雪碧15B,好便宜!),顺便换了happy卡,此时泰国时间是3:20,此时也只能打的了,大约40分钟开到考山路酒店,司机一口价600B,后来才发现被坑了,尽管去之前做了攻略,大约400B就够了。

Au Bon奥本青年旅舍大床房142元一晚,是我们订的四家酒店中唯一一家老板不会说中文的,其他三家多多少少都会说一点。大家看到照片上的那颗树没?被树挡着的就是7-11超市了,够近吧!

上午睡了个懒觉,中午起床去7-11买饮料,早晚温差很大。曼谷清迈几乎遍地都是7-11超市,里面的饮料几乎喝了个遍渴,价格便宜。

旅馆离大皇宫较近,我们打算走路过去,就向7-11工作人员问路,结果一通鸡同鸭讲。泰国人很热心,给我们画了个简易的地图,我们顶着大太阳一路晃荡过去。

大皇宫附近有个小市场,我们在那儿的一家subway解决了午饭,面包脆脆的。

大皇宫通票500B每人,衣服要求过膝,排队进入。整个大皇宫都是金灿灿的,进殿里要脱鞋。

一堆游客等着与士兵合影,感觉士兵好辛苦!

椰青36B一只,生意太火爆了,丫头抢到了最后一把勺子。我们主要用来解暑的,其实并不怎么好吃。

大皇宫出门左转走到红绿灯再左转走到红绿灯(走慢点差不多要半小时)就看到卧佛宫了,门票100B每人,着装要求跟大皇宫一样,里面可以免费领取一瓶矿泉水。悲催的我和丫头逛到一半,老天开始下雨了。

逛完卧佛寺,依旧漂泊大雨,打的从卧佛寺到奥本青年旅馆150B,又被宰了,下大雨没办法!

Foodlong cheese,我和丫头叫它long long肠,各位不要被图片上面的23给骗了,它的实际价格是27B,但即使这样,我们还是每天一根。

为了搭乘晚上的火车,我们在7-11,进行了一场血拼。

关于火车

奥本青年旅馆到华南蓬火车站乘Tutu100B两人。我们是提前了两个月在某宝上买的女子车厢下铺卧铺18:10-07:10,曼谷清迈的火车只有这个时间点有女子车厢。乘火车的亲们一定要记得多穿点,冷死了!这都是教训啊!

THREE 清迈

火车站到清迈古城乘双条车15B每人。

我们先到Steep Guesthouse 寄存行李,睡眠旅舍双人房每晚188元,这也是我们预定的唯一一家含早的住宿。

宁静的清迈古城小巷,首先迎接我们的是那缠缠绵绵的细雨。

路边摊大饼25B一个,皮脆脆的、甜甜的,中间的馅又咸又辣。就等做饼这么一会会儿,雨变成了漂泊大雨,我们决定先做马杀鸡,顺便避雨。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的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 MASSAGE 的技师是刑满释放的。LILA MASSAGE在清迈一共有5家分店。

LILA MASSAGE营业时间:上午10:00-晚上10:00(周一至周日),我们到店正好刚开始营业,没什么人。在店员推荐下点了优惠套餐:2小时(原价750B)现价550B,包含足底按摩30分钟+手部按摩15分钟+肩颈背部按摩30分钟+头部按摩15分钟+泰式药草热压按摩30分钟。店员会说点中文,在做的时候觉得特别痒,就没其他感觉了。

做完正好12点,在一家比利叔叔旅行社(其中一个老板会说中文哦)租了摩托车,压了护照,租金200B一天,晚上还车时充了55B的汽油,开往宁曼路,路边随处可见寺庙。

砸金蛋?

宁曼路到了

FRUITURDAY比Mango Tango的芒果冰好吃多了。

芒果思慕雪79B每份

芒果糯米饭89B每份

165B一份

逛完宁满路打算去清迈大学的,结果老天下雨,只能躲在屋檐下避雨,果然泰国的天气比变脸还快。

等雨小去清迈大学,Google map却将我们带到了素贴山,这是唯一一次导航错误,骑到了半山腰才发现,幸亏有位热心的泰国小哥将我们送到了目的地。

清迈大学只能乘校车游览,30B每人,用时0.5h,我们正好赶上末班车18:00。

静心湖是清迈大学最美的地方,这儿会停留一刻钟。

19:00赶到千人火锅,靠近宁曼路MAYA商场附近,几乎都是中国人。418B两人,虾、蟹另算,所以想大吃一顿海鲜的朋友在这儿未必能够实现。

吃千人火锅的地方蚊子很多,最好带点防蚊液。

FOUR 清迈

前面提到过,Steep house是唯一一家提供早饭的,但我们订了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来不及品尝车就过来接了,这家的早饭超赞!

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

清迈第二天我们安排了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某宝上订的每位398元,后来问了比利叔叔家(租摩托车的那家),只要1300B,换算成人民币即260元,还是当地订便宜,但做攻略时担心到时候订不到。

骑大象小费20B,丛林飞跃50B,这是大多数人给的价位,但我们没多余的零钱了,都是给的20B。骑大象拍照200B,丛林飞跃拍照100B,这些是自愿的,不强求。

有象牙的是公象,没象牙的是母象。

大象洗澡、喷水,真顽皮!

大象表演画画

午饭是包含在一日游之内的,种类单一,但风景如画,下午的丛林飞跃着装也是在这儿更换的。

丛林飞跃不能穿露指头的鞋,以免脚受伤,租鞋50B一双。山上的蚊子很多,前一晚我们特意买的防蚊液居然忘了带

一日游结束,车将我们送回到睡眠旅舍15:30左右。

Sleep house 到BP Chiangmai City Hotel乘双条车20B,BP双人房128元一晚。从我们入住BP到离开,他家的电梯一直未维修。

我们放好行李,开启Google map,一路走去塔配门,沿途随处可见风景。

原本打算在塔配门租车的,货比三家好贵,更是意外发现塔配门到比利叔叔家走路也就十分钟,于是仍旧在他家租了一天车,200B租车,压护照,55B邮费。

Huen Phen总共花了470B,下面的四道菜是按照好吃到不好吃排的。

鸡翅超赞,都不够吃。

炒饭还可以

香蕉汤很腻,浪费了

这是一道蟹凉拌木瓜,蟹是生的,吃了一口吐了,亲们可以自行想象。。。

MAYA商场营业到22:00,广场上有个小型夜市,卖衣服、吃的。商场里面唯一值得逛的就是地下一层了。我们在小老板家买了特产,清迈的特产比曼谷便宜,小老板家斜对面也有家卖特产的,价格却比小老板家贵好几十块钱。

顺便买了份芒果冰79B一份

FIVE 清迈

原计划一大早直接去素贴山,但算不过老天,雨哗啦啦的下着,于是我和丫头漫步在古城的小巷里。

清迈古城里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文艺咖啡店☕,我们在这家避了有一小时雨。

从BP骑到素贴寺花了40分钟,素贴寺又叫双龙寺,坐落在素贴山的半山腰,门票30B每人。

华夫饼35B每个,3个100B。

椰奶冰激凌25B每个,里面是糯米饭,又甜又腻。

蒲屏皇宫在素贴山上,沿双龙寺路上行4公里处,门票50B每人。蒲屏皇宫着装检查比大皇宫还要严格,入口处有出租衣服。

一进蒲屏皇宫又开始下雨,悲催的我们伞落车上了,决定坐浏览车。400B一辆车游览50分钟,上车没两分钟天又放晴了。

蒲屏皇宫是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成员来此居住,其余时间向游人开放。

玫瑰园

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王宫白墙黄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凉平和之美。

蝴蝶兰素有“洋兰王后”之称。

开车的师傅很热心,一路上给我们讲解,还帮我们拍照。注: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结束后开车师傅居然主动跟我们要小费,100B每人。虽然我也觉得他的服务不错,原本也打算付小费的,但主动要,挺反感的。

两百年的栗子树,至今还开花结果。

此板栗树已有百年历史,至今仍开花结果。

中间是一个音乐🎵喷泉,国王王后来的时候才会开放。

还完车,从BP酒店到清迈机场乘突突车40B每人。

我是分割线

等待打的的人一屋子,等了半小时才到我们。从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到帝景度假村酒店by meter总计287B(含50B机场费,70B高速费)。

Royal View Resort即帝景度假村,双人房239元一晚,提供牙膏牙刷,步行到王权免税店5分钟。

下面两样吃的,都是酒店免费提供的。

出门右拐,遇丁字路口左拐是我们吃晚饭的地方,右拐是王权免税店。

拼盘很好看,但作为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不是很能接受泰国的香料味,尤其是对海鲜的处理,一股很腥的味道,这餐吃了740B两人。

芒果冰我们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隔壁不远家我们又买了一杯,只要59B,口味也不错。

SIX 曼谷

四面佛花了25B买了一串香上面串了四朵花,半小时不到就拜完了。

Shopping的天堂

泰国的最后一天,我和丫头就是在购物,主要集中在King Power、Central World、Big C。

Central World、Big C、四面佛都在一起。

food loft点了两份分别150B、183B,另外收5%服务费,但感觉这家的菠萝饭还没避风塘好吃。

曼谷包快挤爆了!

Central World广场上卖的芒果冰60B每份,也是最难喝的。

Big C在Central World对面。

帝景出门左走遇红绿灯再左转遇红绿灯是车站,乘公交到RIVER CITY正好一小时。

RIVER CITY就是登游轮的入口。

大珍珠号游轮有三辆,我们登入的船上没有人妖表演!好在船上的自助餐不错,适宜我们的口味!

湄南河,又称昭披耶河,被誉为“东方威尼斯”。源于泰国西北部的掸邦高原,上源由两条自北向南的较大河流--宾河、难河汇成。

RIVER CITY到考山路用优步打车73.58B,考山路上布满了酒吧,老外偏多,我们走马观花似的半小时就结束了。

自从发现优步打车便宜,接下来都用的优步。考山路到帝景80B,帝景到曼谷素万国际机场350B。

SEVEN 返回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1 16:25

写的非常好,非常有借鉴意义

2016-10-21 21:36

引用 108声 的图片:

照片好漂亮,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2 00:12

同十一在清迈。话说工商换最划算,我换得5.1几。。丛林飞鼠那个我也是,还穿短裤,结果一看腿,同时盯着四五只蚊子。。我曼谷也是住的考山路,泰国真是要玩几次才够啊。

2016-10-23 22:4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24 09:57

引用 晨飞扬 发表于 2016-10-23 22:46:53 的回复:

回复晨飞扬:在机场听到旁边的导游说,十一泰国游中国人有一千多万。

2016-10-24 12:20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啊,赞一个,希望我下个月的清迈之旅也能这么好玩,想问下楼主那边交通咋样

2016-11-15 15:13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15 15:13:46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我上个月去的,去之前听说在泰国交通出行有些不便,于是提前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师傅是一个华裔师傅,会英语和粤语,还会一点点的普通话,人很热情,在清迈待了好几年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地方,真的很赞,推荐给楼主想要出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2:54

回复妈咪爱:如果会骑电瓶车可以在那儿租摩托车,泰国的摩托车跟中国的电瓶车类似,租一天400b,相当于人民币80元,而且我们是两个人合骑的,抵押护照,还车的时候再充50b油即可,去哪儿都方便。之前看到好多攻略介绍古城内乘双条车20b每人,其实这是需要人多的情况下,还要你会还价,碰到下雨天更是狮子大开口。建议人少租摩托,人多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