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成都休闲美食八日游!

楼小葵 LV.4
2016-10-20 23:07 996/9

出行准备!

之前是打算成都九寨沟8日游,后来考虑到成都九寨沟来回需各坐车一天,实在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车上。打算17年以后高铁修好再去。因为是国内游比较简单,提前订好了往返机票和酒店,还有重庆成都的高铁。另外就没什么特别需要准备的东西。

第一天11:35杭州重庆,14:00左右到重庆,直接打的到酒店。一路上出租车开的很猛,师傅说他们这都这样,当法拉利开。一路上和我们介绍,挺热情的!和师傅说了宾馆的名字,他一路很懵,还问了别的司机,想不起确切的位置,结果到了才发现是他经常来酒店,只是一下子想不起来!也是比较搞笑!
重庆国贸格兰维酒店 618/晚 预订可免费取消 所以稍微贵些!房间还不错,安排在三十层,唯一遗憾的是床垫比较软,老妈睡的不太舒服!
酒店位置不错,在解放碑旁边,商业中心,吃的很多,左右各有一个地铁站,在较场口和临江门中间,出行也很方便。走到洪崖洞只需要10分钟左右。

稍微休息一下就准备下楼吃饭了,酒店就在解放碑附近,所以吃饭的地方很多。路过很有名的大队长火锅,就决定在这解决了。坐电梯上二楼,一楼虽然是一个小电梯门,但迎宾很醒目!
点了鸳鸯锅,微辣,调料是自助的,这里的油碟是香油+蒜沫+香菜+蚝油。自己另外加了醋,比较解辣。
刷菜点了八个,服务员说太多了,当时没听进去,确实浪费了。我妈在红油锅吃了一筷子,就差点和我翻脸。我吃了一点也受不了了,实在太辣了!后来只能在白锅吃!第一顿火锅就吃怕了!

吃完去解放碑逛了一下!

老妈因为火锅太辣,没怎么吃,又吃了好又来酸辣粉。很多人在排队,我妈觉得很好吃,个人觉得太油了点,还有为什么酸辣粉不酸。

接着逛了一下,买了两杯一只酸牛奶,里面都是紫米,吃得饱饱的回酒店休息!

早晨的重庆,收拾一下出发!

酒店后面有一家排名前五的花市碗杂面,在这解决早餐!点了牛肉面2两15/元 碗杂面2两12/元。都点了不辣的,第一晚辣怕了。牛肉比较柴,更推荐碗杂面!

然后坐地铁出发去磁器口

跟随大部队从这个门进去的,不是很起眼。

特别推荐这个大王油茶,之前在网上做攻略找了几家感兴趣的店。因为本人是个吃货,昨天回家后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个大王油茶。口感很丰富,有些人可能会不习惯。重庆油茶是指米粉加麻辣的调料拌匀,上面加了馓子,香菜,香葱,炸过的豆子等。口感麻麻辣辣,又香又脆!这家店在一家鸡杂店旁边的二楼,老板娘是个美女,很热情。另外点的酸梅汤也好喝!

下面壮观的排队图就是在买陈麻花,从大门进来你会看到数不清的陈麻花店铺。按照攻略找排队最长的这家,是陈建平麻花,旁边就是快递打包,还是比较好认!试吃了味道确实不错,拿到手都是热的,新鲜出炉,买了14袋直接寄回家。冰糖原味,香 酥 脆确实好吃,麻辣味有一点点麻也很好吃。其他还有很多口味!

雨越下越大就找了这个 再见青春 躲躲雨!有驻唱,很好听!

接着出发去了渣滓洞 白公馆!打的被出租车A了,没打表收了15元,其实只有起步价的路。多收了5.00元,印象不好!
先到渣滓洞,门口停车场处各种拉生意的人,还骗我们往别的地方去拿票。果断不理她们,这几个地方都是免票的,在各个景区门口都可以领通票。坐景区巴士需要另买票,好像是20。吃不消走可以买票坐这个,渣滓洞和白公馆950米左右,中间还有梅园什么,我们时间紧就去了两个地方。年纪大吃不消走可以坐车,两个点之间上坡下坡的。

环境很好,山清水秀的,却是关押共产党的地方!

各种刑具!江姐就是关押在这,还有许多的革命先烈!

白公馆是一处别墅改造的监狱!

小学课本上的小萝卜头,八个月大时就和父母一起被关押在这,八岁八个月时被迫害!

另杨虎城也是在这山上被迫害!

参观白公馆后门口就有公交,直接坐公交转地铁去坐长江索道!
门票是单趟20/人,往返30/人,之前攻略上说本地人公交卡1.8/趟,现在应该是分时段优惠,据出租车司机说不是优惠是10/趟 可以打9折!不过现在本地人应该很少坐,都是游客!
等了四十分钟,终于坐上了。据车厢管理人员说国庆排队4小时!我们从天亮等到天黑,坐坐几分钟。稳还是相当稳的,就是体验一下!

洪崖洞!重庆之行最感兴趣的地方,确实有点千与千寻电影里的感觉!但原型应该是日本的各式温泉店,也不是台湾九份,虽然都有点像。
晚上看确实很美,除了上面的饭店招牌有点煞风景!

拍完美美的景直接上11楼吃晚饭,纸盐河火锅,从8点等到9点直接变夜宵了。
等位时间长送了小面调料,还是鸳鸯锅,口感比大队长好很多!干净清爽,辣度也能接受。特别推荐红糖糍粑,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很细腻!
下图米酒桂花酿冰粉!

唯怡豆奶,解辣神器!

配菜都很好吃!

吃得饱饱走回酒店休息!

在昨晚回来发现酒店旁边还有这家总店早餐又来吃了,今天要了两碗微辣。果然辣的好吃,麻麻辣辣,豌豆软糯,杂酱很香!

这家火锅前5强,也在酒店去较场口地铁途中。很有名,排队很长,辣怕的我不敢去尝试,有不怕辣的可以去尝尝!

人民大会堂!

博物馆!一楼的三峡和和二楼的抗日可以看一下!

又去了白天的洪崖洞,一到四楼卖特产 工艺品等东西!四楼两侧内有吃饭的地方!

四楼这家有名的佬麻抄手!味道还不错。

逛累了在11楼的星巴克喝了杯咖啡,最好的位置就这点江景!

后来发现9楼有一家 可妮咖啡 一整排的江景啊,还有驻唱,有点后悔。星巴克那冲咖啡的妹子动作慢也就算了,味道简直就是一杯奶!我是来喝咖啡 不是喝奶的!

又到解放碑解决晚饭!这两天肠胃跟着我受尽折腾,本想吃清淡点儿!

老妈又去排队吃了酸辣粉,非让我吃一口,还吃了山城汤圆!想着既然已经吃辣了,索性去吃我美食清单里的毛血旺!

途中又买了这家拿破仑,超好吃!

盛天毛血旺!时代广场16楼36楼各一家。点了小份78元,微辣!本想点辣子鸡,老板娘说会比较辣,放弃!毛血旺料多味美,光里面材料不少于二十种,有猪肝 鱿鱼 黄喉 鳝鱼 午餐肉 土豆 白菜 魔芋 木耳等等,味道超好 超下饭。辣也值了,店里酸梅汤解辣 好喝!

今天结束重庆行程,上午10:00高铁去成都,11:27到成都。因为订的早,选了历时最短的这趟车!到点打的直奔酒店!
成都春熙路亚朵酒店
位置方便,一边是市二医院地铁站,走路5分钟左右,另一边是春熙路地铁站,走路十10分钟左右,去哪都方便!
酒店比较新,由于备注要安静点,后面有工地施工直接帮我升了套房,感谢啊!早餐是198办张会员卡,可以在全国亚朵免费吃早餐!

套房里一小床 有单独电视机 沙发 可以锁门!

往里一张2米大床!

放下行李解决中餐,酒店旁的小名堂担担面。也是比较有名的,我住酒店附近的美食也是一个重要参考因素!
点了好几种,份量都不大。钟水饺特别推荐,桌上的串串老板娘会问你吃不吃,吃的话给你一小碟子。1.5两串,冷锅串串,蔬菜都很脆!

睡了一觉,酒店送的下午茶在二楼。这家酒店二楼有个书吧,非常舒服!

宽窄巷子,走走看看!可能之前抱希望比较大,其实每个城市都有,也差不多!因为是周末,人非常多!挤着挤着就出来了!

到春熙路解决晚饭,有名的熊猫!

在IFS随便找了家川菜馆子,三号院,点评上推荐的菜基本没有。凉粉和鱼还可以!宫爆鸡丁没有换成宫爆松肉,都是肥肉!

武候祠和锦里是挨着的,比较方便,武候祠门票60。我发现这工作人员比较有意思,排队买票时,另一妹子问网上订票哪里取,工作人员回说不知道!之前觉得还好,三国文化对我来说不是很有兴趣,后来遇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导游,说得很有意思,吸引了一大帮人!幽默风趣,古今结合,增长了不少知识。

诸葛亮的发明,就靠这个骑兵打不过步兵啊!

锦里!个人觉得比宽窄巷子有意思点儿。

还是保留了一些传统项目。

中饭在锦里的大妙火锅解决,服务态度惊到我了,不知道好评哪来的!照片都懒得拍了!
后来在锦里的星巴克坐了会,运气超好的遇到黑围裙,而且很帅,确实更好喝!

晚上决定去九眼桥看夜景,到时还早点了杯茶慢慢等。

晚上看还可以,九眼桥旁边是酒巴一条街,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我们拍完夜景就走了。

晚饭在酒店旁边的三爷里,干锅味道不错,麻辣鲜香。宫爆鸡丁为什么是甜的,难道这才是正宗的?蔬菜锅巴也是甜的,杭州人民表示太甜了。

起来个大早就为了去看滚滚!怕路上折腾吃完早餐打的去的,40元!到时8点多,买门票58元 ,然后按照攻略买览车票直接坐车到月亮产房。可结果因某些特殊原因晢停开放,把我们放在太阳产房,只能看大熊猫,看不到幼仔!后来看了会,向保安大叔打听到也许中午后能看到,打算看完其他再上来。

大熊猫9点出来的,懒洋洋的,有一只吃了会竹子,另一只挠了会痒,就给个屁股又睡了!好多直接给个屁股的!

看到10点左右,打算先看下月亮产房的位置。没想到稍微等了几分钟就可以进了,一路狂奔,看到这一群萌物开心啊!也感谢刚刚某些不让进的原因,才让我们看到这么多在一起的小滚滚。本来是在不同位置!连保安大叔都说难得那么多在一起!真的看了好久,后来人越来越多,就把位置让出来了。有一半是外国朋友,日本 韩国,还有港澳台同胞,他们真的很爱熊猫!
最右边那只最小,颜色还没怎么变!
下面那只四脚朝天睡姿最霸气,这样睡了好久,后来旁边那只可能看不下去把它拱起来了!

又去看了小熊猫,小熊猫比较活泼,不要去惹它们!

熊猫基地的环境非常好,还有孔雀,天鹅,各种鸟类,里面的设施也是在成都给我印象最好的。在月亮产房被蚊子咬了好多大包,想着咬我不去咬幼仔也值了!卫生间有花露水,这蚊子咬得今天都没退下去!
入口处还有中歺厅 西歺厅 小吃店!

下午去人民公园喝茶,感受成都的休闲文化。直接到鸣鹤茶楼,找了一圈没位置,后来有个阿姨快走了让给了我们。点了两杯生态毛峰,20/杯,给了一壶热水,去旁边小卖部买了点瓜子,就开始慢慢享受了。有很多挖耳朵的,有兴趣可以试试。

晚饭在旁边的钟水饺解决,是家百年老店,钟水饺不错。我们点了套餐,不建议点套餐!

都江堰!提前订了来回的高铁,成都站就是火车北站。票价来回30/人,都江堰门票90/人。这里是5A级景区,还是不错的。感受一下2000多年前古人的智慧,而且沿用至今,李冰父子确实造福百姓!人多可以叫个导游100元,也有语音20元,可以更好的了解!

都江堰回来4点不到,在成都最后一顿晚餐还是吃火锅吧!本来想在春熙路找家清淡一点,有一家蜀大侠可以点反鸳鸯锅,外面一圈白汤。结果出了地铁抬头就看到这家有名的小龙坎,辣就辣了!
4:30分前面16桌,等了半小时,已经非常幸运了。据说这家24小时营业,饭点更是大排长龙。
这家火锅之所以出名我想是因为性价比高,味道好,服务好!荤菜不超过30,蔬菜1一10,饮料一扎18,百香果酸甜可口。
点了番茄鸳鸯锅,番茄锅很浓郁,菜一会儿就上了,推荐肥肠节子,千层肚 香肠和红糖糍粑!确实值得一试!

我调得越来越有样子了!

红糖糍粑胖乎乎好可爱!

11:50飞杭州 14:25到达!旅行结束,我要努力减肥了!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22 16:25

重庆多雨,带好雨具!

2016-10-23 13:2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09:57

引用 noentry 发表于 2016-10-24 09:57:52 的回复:

回复noentry:用手机拍的,懒的背相机!

2016-10-24 12:48

楼主写的真棒!也准备去一趟重庆,朋友推荐在木鸟短租上订房,楼主有什么建议?

2016-10-28 14:05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05:27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没有在木鸟短租订过房,之前去三亚住过酒店式公寓感觉不错。区别在于酒店有人打扫,配套设施比较齐全。公寓性价比更高些,看你自己喜欢!

2016-10-28 15:46

引用 楼小葵 发表于 2016-10-28 15:46:04 的回复:

回复楼小葵:嗯那 谢谢  我也是听朋友说在木鸟短租可以订一些民宿还有酒店式公寓啥的  他们就还不错 下次试试

2016-10-28 15:55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5:55:27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酒店式公寓上次去三亚是在 途家 订的,也可以试下。交通必须方便点的地方,另外女生考虑下安全问题,人多的话公寓还是挺好的,有家的感觉!

2016-10-28 16:14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