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九月 6天香港 澳门自由行(香港不只有购物,澳门不只有赌场,别样的体验)

米雪儿 (北京) LV.6
2016-10-20 23:10 881/3

终于等到了  9月底 ,开启了期盼已久 的港澳之行,出机场时望眼看去 一排李小龙的 海报,好有气派。同时 墙上 好多香港著名地标 的图片。机场内有地铁线路和机场巴士线路的小册子,对我们这种刚出门在外的人来说真的很贴心。(机场有地铁线路和巴士路线)
香港之前 已经 做了一些攻略,所以出了机场直奔 大巴站,A21 可以直接 到尖沙咀,价格 也是最优惠 的,才33港币,还可以看沿途的美景。如果坐机场快线的话,建议 买到青衣,从青衣之后再换地铁,因为乘坐机场快线后从青衣再换乘地铁都是免费啦(可以省 不少车费哦)                 交通:建议买张八通卡,公交地铁都可以用,(省去买票准备零钱的麻烦,公交都是自动投票。)并且在7-11,餐厅,几乎全部都可以刷八通卡消费,充值也非常方便,所有的7-11店都可以充值。                                         手机:建议买张3G卡,网上一般30以内就能买到,自由行肯定会用到高德,百度导航,比较费流量。单独开通使用港澳套餐,手机话费蹭蹭的往上涨,真心后悔此次没买3G卡啊!                                                              住宿:弥敦道是最佳位置,去各个景点和机场都方便,附近美食也很多,一般的店都营业到凌晨一点左右。

Day 1

本来计划今天下午去太平山的。可以到酒店已经4点多了,并且好饿啊!于是临时改变计划,先去找美食,填饱肚子,然后慢慢 的逛弥顿道 .
第一个目的的港片中出镜率非常高“油麻地警署”” ,去的时候正好碰见阿sir在收国旗,还有两个游客 和他拍了合照,忽忽~~可是我慢了半拍啊! 要不也求张合影!哈哈

继续往前,好有特色的阶梯。两旁的玩偶萌萌哒!

从阶梯上来,哇!是“漫画星光大道”。里面好多有特色的人物雕像和朋友各种犯二,各种拍照。

弥顿道的阶梯都好 有特色啊!这个仿佛一幅江南山水画

在这三十来度的天气,走了一路 了,好想吃冰淇淋,哈哈!想什么  就来什么 ,富豪雪糕车,果断上去买了一个,此时还有什么比冰淇淋更配呢

姑凉体力杠杠的,继续往前,钟楼,维港我们来了!

今天真是人品大爆发,到维港正好是7:59,大屏幕上幻彩咏香江灯光表演倒计时,8点整开始,整个表演大概十多分钟吧!很酷炫!对面中环的 摩天轮 在灯光下显得 格外耀眼。

星光大道正在改建,看完表演,吹吹海风准备往回走了,无意间走进了星光影廊 ,里面继续了香港电影的发展史,还记得 《大话西游》里面星爷的那句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满满的 都是回忆啊!对于喜欢电影历史文化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静下心来慢慢阅读,慢慢回味的地方。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
“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一万年!

Day 2 香港迪士尼乐园

乘坐迪士尼专线地铁出来直接就到乐园入口处了,迪士尼专线里面有好多亮 点啊!窗户和手环都是米奇形状,里面还有很多米奇的摆件

门口喷泉 的米奇超可爱!

进园后一定记得到右手边的刊物栏拿一张乐园地图和表演时间表,我当天去的时候游客不多,所以没必要去领快速卡了,个人最推荐的项目:1.迷离大宅,2.灰熊山极速矿车3.探险世界森林河流之旅4.鬼梦实验室(带小孩的就不适合啦)5.小小世界(适合有颗少女心的所有妹子)表演: 必看迪士尼魔法书房和狮子王庆典,当然最后一定要看 烟花才完美!另外里面吃的比较贵,选择性也少,想省钱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在淘宝淘张劵,会比较实惠些 。

依然记得《我们相爱吧》里面,余文乐和周冬雨这对 CP 看烟花时的唯美画面,我 也 曾多次 想象过靠着你的就肩膀,一起 仰望天空绽放的烟花,是一件多么 烂漫的事情。 只是可惜一直没遇到那个你。

Day3 澳门

从尖沙咀地铁出来,往前走一点就到乘船码头啦。到澳门大概50多分钟, 到达澳门后可以从里面的服务中心 拿张澳门旅游地图里面有澳门各个景点的介绍,澳门码头出来后马路对面有去各大酒店赌场的免费穿梭 巴士,去葡京和威尼斯人都非常方便,另外在澳门可以直接用港币非常方便,不过建议一定要准备一些零钱,在澳门坐公交,都是自助投币的,公交很便宜一般是3块多到-5块多左右吧,另外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过马路都是车主动让行人的,这点让我印象 很 深刻 。除了威尼斯人其它的景点几乎都在澳门老城区。

从葡京出来可以直接步行到议事厅前地,坐公交2站地。9月底去的时候刚刚过完中秋,这里的布置还是 非常有中国传统节日氛围的。

前往大炮台,好陡的车道,也能看到穿梭于马路的摩托车,在这样的道路驾驶绝对考验驾驶技术吧!妹子们,一定要穿双舒服的 鞋子哦。

大炮台

有木有发现这颗树干的中间是心形图案啊!

大三巴牌坊

相比奢华的赌场,漫步在澳门老城区小道中却是另一种惬意和宁静 。

非常喜欢的何东图书馆

真想有张借书卡 ,在这里泡上几小时

郑家大屋

港务局大楼

晚上 回到永利看完音乐喷泉 ,这一天完美结束。

Day4:皇后像广场 -半山扶梯-太平山

半山扶梯

在天平山顶说爱你!

Day5-香港大学-荆紫广场

Day-香港中文大学

城。会。玩。

2016-10-21 15:2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4 11:55

引用 shengjia 发表于 2016-10-24 11:55:47 的回复:

回复shengjia:哈哈,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