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三关 行云南# 两人十月行

chanmmo LV.3
2016-10-20 23:17 707/2

前言

很久之前就计划两个人要去旅游 可是一直没有存钱行动起来~
大四课少毕业游也慢慢热起来了  我刚刚去完班级毕业游 穷囧的我
回来突然说要去旅行  就开始行动起来了~

我们两个都不会存钱 又不想跟家里人要钱去旅行
最后最后最后最后 --------我们做了一个心疼的决定=>卖掉小花 可爱的电动车

真的很舍不得~他更是不舍得
每天上课 下课 吃饭 宵夜 都是小花
国庆回来了 我们决定11号飞去云南 然后6号就真的卖掉小花了~
出去买水果都不想走了 习惯小花在 不用走路多好呀~
不过没办法了 也是差不多时候卖掉了

还有!
旅行前  我我我竟然整整重了5斤 ! 我的天!
旅行前 我我我鼻翼竟然长了大痘!
出发前一直想催熟 怎么营养它都不熟 我也认输了

旅行前特意去打了耳洞!买了耳钉!买了耳环!
结果结果结果
有一晚我摘下耳钉睡觉 第二天开始变密了! 不敢硬生生戳开来~
就就就
不开心了一天

DAY 1 湛江-昆明-大理

终于到11号!!!

(出发前一两天 Joe还跟我吵架跟我吵架跟我吵架 惹我生气 真的是~
差评差评差评)
吐槽完毕!

我们10点45的机 然后我们八点半就准时出发了!
叫了滴滴 结果才27元 也是超值超值

九点左右就到湛江机场了 这机场也是很小很小
拿到登机牌 托运完行李啦!
小机场也有好处的 可以直接走过去上机~我真是第一次这样哈哈哈 不要怪我捞

我选的位置 当然是我坐窗边咯哈哈哈哈哈 选得超级好~
没有超级帅的空哥和空姐 不开心了十分钟哈哈哈哈哈

飞了一个小时就开始吃飞机午餐=>胡萝卜+鱼蛋 飞机餐也就那样
饮料竟然只是矿泉水 矿泉水

然后飞机上真的好好笑好好笑
他要开一个矿泉水 结果结果看图

渣渣渣渣 渣渣 渣渣 哈哈哈哈
他在默默用纸巾吸裤子上的水 吐槽(天啊 哈哈哈哈)

这次飞机上也是几次摇晃 有时候有点像坐跳楼机的feel

一点钟就到昆明了~然后我们坐了机场2号线  40分钟到昆明火车站  25元/人
晚上十点半的火车 早上六点才到大理
所以我们住了几个小时酒店 睡了一大觉~
然后去吃了个云南过桥米线 云南口味:酸辣 (即使说了不要辣也是辣的哈哈哈哈辛苦他了)

我们在德克士等火车来啦~两个人都很喜欢吃鸡排 而且德克士鸡排鸡腿真的很香很好吃哈哈哈哈

这是我第二次坐火车 这次真的很有趣很有趣~
云南旅游大省 真的很容易碰到旅行的人~

我们座位号虽然连号 可是可是可是 刚好分开了
不过呀 我旁边正好没人 然后又可以一起坐啦 哈哈哈哈

这次火车行程真的蛮幸运的
我们隔壁桌是两个女生 一个穷游哥 一个旅行的老爷爷
他们那一桌首先开始聊开的 四个人一直在聊呀聊呀 然后我跟Joe一直在隔壁桌听呀听呀

好好玩 那个穷游哥胖胖的 讲话很搞笑很搞笑
那个老爷爷 他貌似一个去旅行还是怎么样 真的很好很好 很开心 活力很足
另外两个女生也是一起去旅行 好像是广东人哈哈哈
一直在谈大理呀 昆明呀 丽江呀 香格里拉啦的攻略之类的
我跟Joe一直在旁边偷听然后偷笑 因为他们讲话真的很搞笑~!

之后穷游哥和老爷爷去卧铺之后 我们这一桌开始聊起来了
我们对面的是一名 焦急回去大理看新出生女儿的大叔
他正好是在惠阳打工 然后之前也在深圳打工  住在大理
聊这个聊那个 之后好像聊完了 就聊火车开半个小时停半个小时 一直吐槽
他好健谈好健谈 我们从十一点多一直聊一直聊 聊到我跟Joe困到趴下睡觉了哈哈哈

DAY 2 大理

一大早下火车 冷飕飕的
大理火车站外面全部各种拉客的~我们顺势搭了一个大叔的顺风车去大理古城洱海门 10块
这个大叔也是开客栈的 正好接客人出来搭火车顺便载上我们了

我们没有选择在大理古城南门住 选择了比较安静的洱海门大院子村里面~
住在龙门客栈~当时太早了 好像我们订的了 然后直接升级家庭房
其实家庭房就是加多了一张床哈哈哈哈 不过住得还不错啦~ 两大面玻璃

坐了一晚火车结果就是 一到客栈困到不行
直接昏睡了几个小时

一点多左右 我们就起来出发大理古城了~
我们没买地图 一直乱走 沿着洱海门走了进去
一直对古城的感觉都是那样 基本古城古镇都是大同小异
我们找了家饭店就吃饭啦-----   素什锦& 大理黄焖鸡

逛着觉得没啥很大意思 还是回到计划去租电瓶车去洱海西线走起吧!!! -----喜洲古镇
电瓶车50元 我们做得攻略也差不多这个价 所以我们没多在意
可是我们逛回来的时候 竟然很多20 30就可以租到我们的小菊花

好啦 开始飞起来了!在学校卖了电动车 现在租了个送给他哈哈哈啊

哈哈哈哈哈没错!!!他就是我的摄影师 难得帮我拍得不是很胖啊 大家迁就着看呀
路过一片薰衣草 小花 向日葵 就开始了我的摄影之路啦哈哈哈哈 开心~

之后就一路拍拍拍呀~ 好喜欢这里
一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人骑电瓶车 也算是一道风景了
不说了 看图看图哈哈哈

我拍照渣渣是吧 一直一直被嫌弃
不过真的我尽力了 他还是很帅啊  超级帅啊 怎么拍怎么帅啊 哈哈哈哈哈

他今天拍照真的超级有实力呀今天啊 以前还没这么觉得

无PS呀 真的好干净的天空 拍起来很干净很舒服~
之后看到一排的很帅很帅的那种很大型摩托车 (忘了叫什么名字)--简直帅呆了

喜洲古镇了~
古镇真的没什么呀 然后就吃了这里出名的破酥把把 可是我们不喜欢吃啊泪奔

逛着逛到一片田野 拍照正好~

电动车充电的时候 我们逛完了 顺便吃了香菌饵丝~饵丝就是比米线粘一点
然后我们就回程大理古城还车啦~放张自拍

我坐在电动车后面就一直拍拍拍风景图 阳光普照大地呀~
虽然晒 可是很美很美

回程经过崇圣寺三塔

晒了一整个下午也是值得的哈哈哈哈
回到大理还了电动车 就逛了一个小时的大理古城 吃了晚餐 点名猪脚好吃!
回到客栈洗完澡 王志尧九点多匆匆就睡觉了 开了大半天电动车也是够累的
今天完美结束了!

DAY 3 大理古城-挖色

去挖色是个困难 因为很远呀 然后双廊又在修路~
纠结了大半天 打听到打车过去要200+ 穷游的我们不敢想了 铁定心去坐班车
结果去到路口 就有个顺风车110载了我们去挖色~
(最后知道挖色订的那个客栈可以从火车站免费接  后来才知道 )

第一天到挖色竟然停电呀~可是客栈太美好 让我们心情也很愉快
真喜欢这个客栈 ---阅古楼 (万分推荐亿分推荐)

云南的客栈都基本没有空调的 因为用不上呀 天气舒服 可是阅古楼有噢
当时四五折抢到的客栈也是幸运~

出发吃饭啦 挖色很少饭馆呀 加上今天挖色镇停电 基本上客栈都有餐厅这样~
我们去白族饭馆吃了顿饭~虽然有点贵 可是量大好吃!
野生菌  炸洱海白条

全部清盘了才走~撑得好饱
然后回去客栈换了一套衣服去码头照相啦!!就是挖色最美的景点呀~
顺便在客栈门前拍了张

塌鼻子VS 高鼻梁

这个土豆真的好好吃好好吃!阿姨也是良心 不贵分量大 在挖色住了两天 吃了两天哈哈哈
8点多就来电了 ~ 开心~

DAY 4 挖色-小普陀-挖色-双廊

在挖色的节奏真的很慢 很舒服 很适合放松
一个安静的小镇

我们客栈免费租电动车呀 免费两个小时 真好呀~早上正好够我们去小普陀~
拍照背光呀 感觉拍照没什么感觉今天早上
普陀就是岛上的一个景点 我们没什么兴趣就没进去了

然后再往前开了30分钟吧 还是返程回客栈了 可能看了惯海了
吃了饭 回客栈休息了两三个小时   去租了电动车40元  smart偏贵就没租了
准备去双廊啦~

挖色-双廊 最美骑行路段 真的是没错!!!
不过去程背光 我们决定回程再拍~

双廊在修路 路真的很难走 幸好我们租了电动车 smart也很难进去呀 一路堵车
双廊有点失望呀~就是古镇 路难走(不过我们一路开车) 人多
兜了一圈就回来啦~顺便喝了大理酸奶 超喜欢~

回去的路上 我们就开始继续拍拍拍啦 ~
放养的那些牛 拍照的时候怕被抢镜头袭击我哈哈哈

这里真的很美呀 看得如痴如醉
一路上开跑马的都是女生  真帅真帅 ~

八点才还车 可是双廊真的逛完就走了 我们5点多6点还车 吃完饭就回客栈看电视了
在挖色真的很悠闲~

DAY 5 大理-丽江

我们搭了客栈的车去丽江 超值超值 160  十点出发 大概十二点半到~
我们计划在丽江只是待一天 不过可能待的时间比较短 所以觉得还是蛮好的~

然后偶遇偶遇均伟 巧到不行!!忘了合照 ~~~
我们住在南门旁边 正好不用交古城维护费
然后在客栈休息了两个小时 时间正好去吃了野生菌土鸡火锅 原汁原味~超级好吃
小吃:丽江米糕 (一般般)

哈哈哈哈 感觉要被打~
今晚逛了丽江古城 好大呀~逛得累到不行呀
最后买了花茶 和 鲜花饼
收工!!!

半夜拉肚子~天啊 疯了~~

DAY 6 丽江-香格里拉

6点20分就起来了  七点要出发没办法呀~
即将经历海拔:2700(丽江)-1800(虎跳峡)-3300(香格里拉)
我们跟了一个团的往返交通费 100/人 真的超值超值超值

他们去虎跳峡 我们就顺便也去买票去看啦~ 我们有半价呀 觉得65还是值得的
一个湖北请假去旅游的小朋友超身高 我们也带上他去补票 也是可爱~
Joe:你是什么人呀?
小朋友:我是中国人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进去 王志尧就开始拍拍拍~不过是拍风景哈哈哈哈
然后我开始拍他了
超级帅啊~~~

屁股那个应该是送给你的彩虹哈哈哈哈

虎跳峡上来累死我了 ~ 太多阶梯了
最后昏睡在车上

之所以这个交通团很值得 就是全程无购物 导游热情 包了那么多公里的车费也是超值
在车上随便一拍途径风景 都是桌面背景呀~

背后就是玉龙雪山啦~~

满山都是杜鹃花呀 可是不是5月份 看不到杜鹃花开~
我们去看了狼毒花~

到了香格里拉古镇了~
好喜欢好喜欢这样看古镇全景的~

我们客栈就在古城附近 不过我们最后又跟团去松赞林寺~
我们对小布达拉宫外景有兴趣 可是对里面没兴趣 可是好像不能进去拍外景~
我们拖着两个箱子 最后还是打的回去客栈了

客栈还是蛮好的 满意~
收拾一下就出发去吃牦牛肉火锅啦~ 青稞饼 酥油茶...
超级好吃 分量又大 又不贵
我喜欢酥油茶 我们加糖喝了 不过听说加盐是正宗~
青稞饼蘸白糖吃可是棒~
太喜欢牦牛肉了 值值值!!!

吃完就回去客栈了 冷飕飕的

导游叫我们随便洗洗就好了 免得高原反应~
不过客栈有浴霸 水也很热 我顺便洗头了哈哈哈哈

天啊  香格里拉天气真的万分干燥 干燥到晚上睡不着~
半夜干燥到醒了睡不着~ 想着明天七点要出发普达措 最后硬生生逼自己艰难睡着~

DAY 7 香格里拉普达措-丽江

七点10分出客栈 冷到爆炸 没带很厚的衣服
 我们把最强装备都穿上了  冰到不行 肯定跌破冰点了~

到了普达措 天啊 更加冷!!都在下霜 手脚都是冰到僵痛
不过 建议去普达措 真的要早上很早出发 ! 雾还没有完全散开的时候是最美的最美的!!

在这个时候拍照真的用生命在拍照 冰到不行~ 真是辛苦了哈哈哈
雾还在的时候 看!真的很好看很好看!

要轮到我拍他了哈哈哈哈哈
不要吐槽技术~

普达措三个景点 湖-牧场-湖
我们最期待的牧场 竟然竟然不能步行 只能坐观光车沿途看风景
心塞了很久很久~

在观景台拍了拍~

到最后一个景点了 长达4点多公里 我们选择坐船 再走1点多公里
看惯海的广东孩子 会觉得我们还是喜欢大草原啊 ~最后的湖就草草拍拍结束了

我们一开始还想着要不要买氧气瓶~最后决定不买是正确的 真的一点反应也没有啊
上到最高4200 也没有什么反应~

返程了!!!!回丽江!!!
天地人间!可能来香格里拉的时候停了很多个小景点 所以没觉得那么远

回程真的要了我的命 坐了好久4 5个小时车才到啊~
那个路呀 九曲十八弯 转的我晕死了~
刚好坐的位置又晒~~~~~~~哭死

我们原本计划要在丽江昆明多住一晚 可是Joe有考试
所以六点回到丽江 直接去火车站买票回昆明了
没有硬座 不过碰巧让我们坐了软座 虽然贵了一半 可是舒服多了
软座就是=> 比高铁还宽敞的位置 舒服呀~ 好好地睡了一晚 因为真的太累了今天~

忘记介绍我们导游了 哈哈哈哈 这个两日团我们也是很值得
喜欢香格里拉的叫法  男生:扎西   女生:卓玛
好可爱噢 谢谢你(扎西德勒)
扎西德勒可以用在很多地方 打招呼啦 再见啦之类的

DAY 8 昆明-湛江

坐回昆明坐了软座 一直在搜回湛江有没有软座 贵点也没关系啊 ~
结果没有  哎心塞~~
想着可以回去休息了 就开心点啦啦~

到了昆明火车站 赶紧在德克士吃了饭就上火车了
真的不知道怎么度过19个小时~  坐了两三个小时之后发现一股暖流=>是的 你猜对了

我反正去坐什么都能睡死 所以就是王志尧无聊问题了
打完斗地主 最后充电宝也没什么电了 他就看kindle去了
看书超级快 一下子两本书看完了 不愧是博学达人~

DAY 9 回到湛江!

以为台风来了湛江 火车也会晚点 结果准点到了

我们还怕那么早没有的士回去学校 然后叫了个滴滴 被接单了 开心~
没有电动车 两个箱子 还那么累
最后司机愿意送我们回宿舍 真好!!!
太好了!!!回来了~

结束了~
一段旅行中 虽然有争执 有生气 气死我了
不过最后还是好好的~

这么七八天行程下来 觉得在大理还是最悠闲的
香格里拉 我们跟了交通费那个团 会有点点赶 不过真的很好啊
香格里拉跟我们期待的不太相符 不过还是值得一去 值得一吃呀!!!

下一站:内蒙古吧~
明年3 4 月份约定你!!!

第一次写游记
正好你今天生日 这篇游记是预热 ~希望你会喜欢!!
BABE HAPPY BIRTHDAY!
NICE MEETING YOU
I LOVE YOU !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