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马来西亚七日游(吉隆坡、马六甲、兰卡威、槟城)

Eve要跳跳 (重庆) LV.3
2016-10-20 23:20 555/7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出去玩没想过会记录些什么,可是每一次自由行,发现网上的攻略、问答其实真的很重要。也希望对即将去大马的大家能有一点点帮助。
       因为工作原因,平常时间去旅游不太现实,所以这次只能选择在国庆出行。不过还好,那边并不像国内国庆旅游那么多人。本来想去沙巴仙本那,无奈国庆卡帕莱水屋太难定,于是转到这条线。当然啦,这也是我和男主宇哥婚后第一次旅行。
        下面进入正题~~~

行程

7天行程如下:
10.3:重庆---吉隆坡  D7 809 亚航(12:45--05:30)
          吉隆坡---马六甲 STAR MART EXPRESS大巴(09:30---11:30)
10.4:马六甲---吉隆坡    KKKL大巴(12:30--14:30)
10.5:吉隆坡---兰卡威 AK 6230 亚航(08:35-09:45)
10.5-10.7:兰卡威
10.8:兰卡威---槟城 AK 6247 亚航(10:10-10:45)
10.9:槟城---吉隆坡 AK 6125 亚航(14:10-15:10)
10.9:吉隆坡---重庆 D7 808 亚航 (19:30-23:30)
           吉隆坡--北京 D7 312 亚航 (22:35-04:40)
     因为宇哥国庆后回天津工作,所以回来的时候是分开飞的。国庆机票问题,没有直接从槟城飞回国,而是选择槟城吉隆坡再到国内,这样差不多一个人节约了一千块的样子(国庆机票就是这么任性)。整个行程还是很紧凑的,主要是时间不够,再多1-2天应该是最合适。

费用

机票(两人,每人5飞)
重庆--吉隆坡:2220
吉隆坡--兰卡威:273
兰卡威--槟城:215
槟城--吉隆坡:168
吉隆坡--重庆:1205
吉隆坡--北京:1522
 合计:5603
酒店:马六甲141+吉隆坡205+兰卡威3晚960+槟城141,共计1447
签证:416
旅行途中花费:3800
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比如防晒霜、沙滩裙、太阳帽这些出发前的就忽略不计了(因为也记不着....)
以上共计:11266
这个花费确实不高,特别是在途中花费,因为我和宇哥都是查攻略找吃的,重在好吃,也没有去追求价格很贵的餐厅,加上其他小吃饮料本身价格也不高,大概大头就在机票上,在国庆出游这个费用是相当满意呀~~

特别注意小贴士~

这里写的是我觉得去大马比较重要的事,写在前面比较好记住。
        1、马来西亚是多民族的国家,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当然就包括伊斯兰教,印度教。所以,互相尊重很重要,走在路上会有各种服装打扮的人,不要用奇怪的眼光打量他们,自己做自己的就好。
        2、在吉隆坡尽量不要坐黑人的出租车,(当然也包括像印度教的人),华人的是可以的,晚上也尽量不要出去,不得不说吉隆坡的治安确实不太好(茨厂街个人觉得没必要去。)我们在吉隆坡因为不知道,随便坐了黑人的车,被强行多要了车费,后来一个华人司机提醒我们的。虽然不知道事实如何,不过出门在外小心总是没错。
        3、有一定的英文基础是必要的。虽然马来西亚华人很多,但是很多酒店,出租车,餐厅还是需要用到英文,至少起码的基础用语明白。
        4、吉隆坡地铁覆盖面很广,不过也真的线路很复杂,所以直接问人吧,看向导图真的是头晕。
        5、可以准备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may bank每天一笔免手续费,我们这次去汇率基本维持在1:1.62左右。
        6、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我因为去海边偷懒没补擦,回来每个人都说黑了一圈
        7、需要准备转换器,很多酒店是没有的,有的,也只有一个孔可以插,我们因为就买了一个,一路就共用的一个转换器。
        8、如果你和我们一样都是买的亚航的票,那么不管国际国内都是在KLIA2降落和起飞,这里都是亚航的飞机。

Day1 马六甲

第一天,前面怎么上的飞机就不赘述啦,反正早一点到机场就对了,最好打印来回机票行程单。还有,亚航租毯子是17人民币,飞机上冷气还是很足,自己最好带件厚衣服。还有件诡异的事就是我们在亚航官网上订了两份飞机餐,结果空乘人员查出来就一份,坐在后面的也遇到同样问题,我记得是网上订购付款了,所以下次还是直接飞机上买吧,也贵不了多少

到了机场后,过关只用护照就够啦,需要留指纹。出来后我们绕了半天没看到may bank,刚出来有汇丰银行,不过每笔手续费10RM,其实may bank在三楼出发那,有人工和ATM两种。还是华夏银行卡取的,无手续费汇率1.62。

马来西亚银行还是挺好的,每次取钱都会自动出来一些零钱,方便使用,简直贴心。

取了钱,就下到2层买了手机卡,hotlink,就在出关后出口出来,牌子醒目。买的30RM,有1G流量和几RM话费,七天内有效。最后两天流量完了,发短信让下了官方APP又自动送了1G,话费我不记得具体多少,不过中间还打了好几个回国长途电话,话费也是够的。
        亚航都是在KLIA2,坐去马六甲的巴士需要下到一层,然后会看到一个KK便利店,门口就有买票的。我们买的最早7:30的,STAR MART EXPRESS公司的,去马六甲都是坐到Malaka Central,24.3RM一位。巴士是一排三座,冷气太足了,椅子可以随意调节,因为连夜飞机所以我和宇哥就一直睡觉。

两个小时后,巴士停靠在Malaka Central。返程也是在这。我们为了游景点和吃东西方便,酒店定在鸡汤街,下了车一定不要离开车站,因为到鸡汤街的17路也是在这坐,不过车站整个是圆形,需要找一找。票价是1.5RM一位。

马六甲虽然小,却干净宁静,这里的人很朴素,热情。而且大概是华人居多,这里非常有广东福建一带的气息。我们这次住的是网红唯一酒店,我必须强烈推荐给大家。老板steven是华人,会介绍很多攻略给你,特别是吃的,并且真的好吃。之前就完全不用做攻略了。房间小却干净,温馨。离夜市非常近,夜市的吃的真的好怀念,便宜又真材实料。

到了住所放好行李就出去闲逛啦,马六甲的景点都很集中,都集中在荷兰红屋附近,一下午都逛的完,所以一天的时间是绝对够的。

需要特别说下的是水上清真寺,当时选择来马六甲的很大原因是想看这个,之前朋友来过拍的照片太震撼了。不过那里交通不是很方便,我们找酒店老板租了自行车自己去的,单程30分钟左右,用百度地图步行模式。傍晚六点左右特别的美,清真寺旁边有一个河堤,我还第一次看到一辆车载着人直接开进海里消失不见。坐在清真寺旁边吹着海风十分的惬意。

好了,景点呢就是这些,现在我要开始说马六甲的美食啦!(哈哈哈 转折来的有点快,不过马六甲景点不多又很靠近,依次去玩就行啦,毕竟我是爱吃的胖子啊)马六甲各类小吃都很多,价格都不贵,完全是吃货的天堂。虽然只去了一天可是一直都是撑的状态。重点说下下面这几个吧。
        鸡汤街第一餐是中华茶室海南鸡饭,就在鸡汤街口咯,人真的好多,十点左右到排了半小时吧,两个人去老板都有配好餐,不过我真的觉得海南鸡饭和鸡饭粒都很一般啊。鸡肉有点生,不够有味道。这一餐倒是不贵,30RM。

古城鸡饭粒,因为刚吃过饭,去这家吃的娘惹晶露,人没有海南鸡饭多,看见店员直接一大块冰用机器削成冰沙,再加红糖水,红豆和其他辅料,感觉有芝士的味道,天气炎热,几口下肚,解暑降温。这一碗4.8RM。

我重点推荐的是三叔公!中华茶室旁边,拉茶和白咖啡简直是人生真爱啊!两杯不到15人民币,榴莲晶露和淡纹饼但是很一般。里面还有好多手信,都不贵,我们走的时候又买了袋装拉茶和白咖啡,本来想买陈年老桔茶,无奈需要托运,我们又飞太多程,所以呢,其实我建议马六甲放马来西亚最后一程,这样就可以带好多吃的回去啦!

这个蛋糕,也是网红,店名叫Nadeje Cake House,在英雄广场马路对面的KFC旁边,我自己是不太爱吃千层蛋糕的,但是这个简直让我惊艳啊!一定要吃芝士味,每一口都是享受。蛋糕有好多种味道呢,能吃的有福气啦。

这家店,依然是酒店老板steven 推荐的,成佳手工西刀鱼丸,在夜市那条街上,老板是个小胖子,非常认真热情的给你推荐,鱼丸面大碗5RM,这个价格一开始我也没报着觉得他多好吃的希望,但是真的!成为了我至今想念的美食。那个鱼汤的鲜味绝对不是味精可以做出来的,鱼丸非常的Q,不管用清汤还是炒面都很好吃,我们还点了好多鱼丸油炸的,两个人吃得扶墙而出,一算也不过26RM左右。一定不要错过啊!

这家鸡饭在鱼丸面旁边,卖海南鸡饭的,我们要的烤鸡饭,也很美味,鸡肉很酥脆。混沌面也不错,放的是酱油,比较鲜美。可惜我忘了记店名,大家凭感觉找吧,一碗饭也就5、6RM,物美价廉。

Day2 吉隆坡

第二天,去三叔公买了手信,酒店老板Steven就载我们去车站了,一路上聊了很多做民宿的故事,真是强烈推荐大家住他那。回吉隆坡还是在Malaka Central坐车,有很多公司的大巴,Steven推荐我们坐KKKL公司的车,老板也是华人,车干净,一排三座,并且这么多年事故率最低。具体在哪个窗口我不记得了,大家可以看售票窗口上的牌子有显示。这家可以直接说华语买票哦。
         到了吉隆坡,又是一阵晕眩,车停在南湖镇车站,因为之前攻略没做好,车站太大了,不知道怎么回住的地方,然后问了好多人,我们的酒店在pasar seni站,需要坐1号到KL central,再转5号,一个站就到。

等车大概二十分钟(是不是很长),站台和国内火车站差不多。

等车的时候看到好多包着头巾的姑娘,他们其实挺热情的。

我们住的GEO酒店,主要是离茨厂街,中央市场和KL Central都很近,酒店比较旧,前台都说英文。这里强烈建议大家住在KL Central或者Pasar seni这两个站附近,到景点,机场,坐车都方便。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开始了吉隆坡之旅。

茨厂街其实挺乱的,里面各种拥挤脏乱差,各种鱼龙混杂,也很窄,都是卖小东西的,现在觉得实在没必要去。

老鼠粉,在茨厂街背后一条路上。

老鼠粉真的是网络的效益,其实店里没当地人吃,环境不好,关键根本也不好吃,一碗粉一碗面六十多人民币,我们没吃完就走了。

吉隆坡大街。

苏丹亚都沙末大厦

独立广场

双子塔其实就是石油公司,旁边有个商场,卖各种奢侈品。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从苏丹亚都沙末大厦打车去双子塔,全程不超过五公里,上车的时候是黑人,起步价显示的18RM,一共花了25RM,当时在车上查发现一般出租车才3RM起步价,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尽量坐华人的车。

晚餐也是吃的网红,precious old china,在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二楼。

中央市场

总的来说味道还可以,咖喱鸡的咖喱很适合吃饭,洛神花水很好喝,摸摸喳喳个人觉得有点腻。不过我发现网红店都是中国人在吃,没什么外国人。

吃了饭徒步到距离中央市场一公里外的阿罗街,发现这里都是吃的啊,因为刚吃饱,实在吃不下,都是大排档,建议大家可以来这里吃,价格便宜种类多,氛围也不错。

这次打车司机是华人,各种给我们聊吉隆坡治安不好,犯了罪有钱就可以少坐牢,经常有飞车党,让我们一定小心,黑人的车都没当地人坐,他们会成群结队的,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还是要特别注意。

KILA2

吉隆坡去机场有几种方式,最省钱的方式是坐机场大巴,到了KL Central下负一层有sky bus和Aero bus,一个半小时左右,票价11RM,24小时滚动发车,我们坐的是早上五点半发车的。或者你可以在KL Central 坐KLIA2,现在是55RM一位,半小时左右到。打车的话前台说需要120RM左右,50分左右。个人觉得本来机场大巴24小时都有,坐大巴还是不错的。

吉隆坡安检没有中国严格,电脑,充电宝都没有拿出来检查。机场有很多餐厅,价格不太高,如果飞机比较早的可以选择机场吃饭。吉隆坡兰卡威一个小时。

Day 3-Day5 兰卡威

兰卡威是这次旅游最满意的地方。机场很小,人不多,有很多免税商品。
        在机场大厅有租车的地方,建议在机场租车,不用国际驾照也可以,但需要带驾驶证,因为之前看过攻略说可能会遇到还车的时候说车坏了让索赔的情况,所以我们还是很谨慎,拍了很多车辆照片留存。宇哥挑了一个面善的小伙子,然后挑了辆比较新的,其实没必要租进口的,本身这儿车速很慢,租个马拉西亚国产的就可以了。我们讲价后200RM三天租到了我们的坐骑。这里出租车很少,都是去定点的地方坐,很不方便,而且各个景点分散很开,又比较远,想玩遍整个岛的话还是建议租车

酒店我们选的sunset beach resort ,就在珍南海滩那条街上,后面就是沙滩,人很少,这个酒店我们都比较满意,非常安静,入口的路非常美,不过日用品比较少,没有洗漱用品转换头及吹风机,第二天新换的床单上有印迹,前台不会中文。不过总体来说性价比很高。

在兰卡威的三天,没有很着急的行程,去了海滩,最后一天在前台报了30RM一人的半日游,节奏好慢,好惬意。

酒店后的沙滩。

第一天我们去了巨鹰广场和瓜镇,两个地方可以一起去,因为都在瓜镇。因为是周三,瓜镇有夜市,兰卡威每天都有夜市,可以查一下每天在哪。周三和周六是在瓜镇。从珍南海滩开车过去大概20公里,用苹果导航就可以,需要注意的是,那边是左行道,和英国一样,驾驶位在右边,我们因为习惯性问题,经常开着变成逆行

瓜镇的夜市五点多就有了,最好早点去,在下图baron和my hotel前面。都是小吃,也很便宜,大多2RM 3RM,我们吃了一路也才三四十人民币。建议各种都去尝尝。

夜市就在这个酒店下面。

兰卡威的第二天,漫无目的的自驾,去了黑沙滩,丹绒鲁海滩Pantai Tanjung。没有去四季酒店的私人沙滩,其实公共区域也挺美的。

晚餐去的美香仙海鲜饭店,福建人开的,价格适中,清蒸石斑鱼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清蒸鱼。炒空心菜和豆腐煲特别好吃,酒精赖尿虾个人觉得还行。宇哥连吃三碗饭。不过位置不太好找,走到真浪海鲜餐厅右转,然后见到路口再左转就可以看到了。

看到这个酒店Aseania resort ,面朝他往右走,见到路口再左拐进去。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兰卡威总会在清晨五六点下一场雨,所以晾衣服过夜的还是遮挡一下。另外这的泡面真好吃,特别是干拌面,就是分量少。
      睡醒后去天空之桥,租车真的是必要的,去这些景点打车可远了。
     天空之桥进去需要乘坐缆车,45RM一位,如果你来自穆斯林国家会便宜一点,好像是30RM。进去不能携带饮料和食物。会让你看一个6D电影,不过没啥感觉。上到最上面还需要买门票10RM,但是去那一定要挑好天气,切记切记。因为那天天气不好,我们看到的天空之桥是这样的。。

反正就是什么都没看见。。

这里特别推荐一下Old town white coffe ,在珍南街上中心的商场二楼,一楼是星巴克,May bank,这个咖啡我们每天都去,太好喝了。吃的种类也多,正餐也有,价格不贵,服务员也很帅气。总之简餐或下午茶都非常适合。

下图这家Artisans pizza cafe是无意发现的。是当地的披萨,在珍南海滩那条街,不过大众点评地图是错的,大概在地图那个地方再往前走五分钟。老板非常的和善,奶油蘑菇汤简直甩国内必胜客十条街!意面和披萨也不错,作为午餐吃两个人是足够的。下图这个套餐大概是45RM左右。

奶油蘑菇汤太好喝啦!非常的浓郁,口感很特别。

最后一天,我们在酒店前台报了一个半日游,去孕妇岛,湿米岛,以及看老鹰。有早上九点出发十二点回和下午两点出发六点回两种,30RM一人,不含餐。入住酒店的时候很多都有这项服务,当地旅行社也有,价格都差不多,某宝上两百多一人,行程一样,就是多一个午餐。我觉得这种就够了。

到了约定时间,会有人在酒店接,然后去岸边,贴上不同颜色的标签,依次坐船上岛。

坐快艇的感觉还不错,孕妇岛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活动时间一小时,上岛收门票12RM一人,然后把你拉到所谓喝一口水可以怀孕的湖边,可以游泳的地方有东西围住,救身衣5RM一个,范围地方很小,其他地方就是划船玩,额外收费。感觉就像国内的公园划船。

湿米岛,活动时间一小时,一般就在海滩边玩玩沙,海里游泳,海水比较平静。
         这次半日游感觉没有去年在泰国苏梅岛报一日游去涛岛和南园岛好,海水不太干净,设施不齐全,风景也不是特别好。大概去看看就行。

晚餐去的复古海滨餐厅,也是华人开的,点了几个推荐菜。总的来说,没有前一天吃那家味道好,不过环境确实很不错,干干净净有情调,适合最后一晚去,蒜蓉奶油虾是真的很不错,肉质肥嫩,调料也很入味,这个是必点。清真老虎斑有点不入味,比较淡,其他的可以随便点几个。这一顿两个人差不多五百多人民币。吃完饭后我们去了复古餐厅对面的Massage,70RM,45分钟,马来西亚的按摩真心就和国内一样,按摩力度还大,虽然一条街都是做按摩的,比起泰式按摩还是差太多。
        兰卡威有很多免税店,可以买礼物带回去,巧克力很便宜,并且种类多,不过没有几家,一两个小时足矣。

Day6 槟城

兰卡威槟城,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还是选择坐飞机,一是坐船时间比较长,而且很多人说船上不太干净,二是坐飞机飞行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其实飞机上的风景很漂亮,两边的机场都不大,也不用提前很多到机场。

兰卡威免税店买的袋子,是不是很有喜感,装吃的完全够了,质量还可以。

买了一堆吃的,宇哥充当挑夫

我们订的酒店在汕头街附近,走出机场,马路对面往左边走有巴士站,坐401E和401到乔治镇光大广场,这里离汕头街就比较近了。票价2.7一个,需要准备零钱。大概需要一个小时。返程也是在光大广场坐同班车到机场。

下了车之后,我和宇哥看到三轮车,看见都是华人,就坐了一个去酒店,看这身像不像投奔亲戚去

然后,我要开始吐槽酒店了。我们订的酒店也是网红酒店,秋丽亚贵宾酒店,可以说是本次行程最糟糕的酒店。首先他不在路边,我们到达后发现一家路边的秋丽亚酒店,进去问说不对,后来跟着苹果地图走也是错的。转了半天在一条小路里面看到半个招牌。
         进去之后发现根本不像图片那么美丽,整个房间一片白色,除了一张床一个衣柜和一个小桌子没有任何其他摆设,空调不给力,充电在门口开关那,离桌面很远,手机半掉在空中充电,没有卫生间,是公共的,没有毛巾没有洗漱用品。我们躺在床上有种进养老院的感觉,最糟糕的是房间一股奇怪的味道,像装修味,打开窗户又太热,闻多了又怕对身体不好。而且第一天吃了汉堡之后把包装纸放在了桌上第二天尽然全是蚂蚁!这个价格在那真的有太多选择,这个酒店太糟糕了。

所以订酒店千万不要偷懒,不然真的会影响心情。

放几张乔治艺术街头的照片,这个照片比较分散,不过在游客最多得那条路上能看见很多了。很有艺术的感觉。

其实槟城景点也不是离很远,我们都是步行,会华语的也比较多,迷路的时候可以问。

晚上我们去了汕头街,吃了四大天王,即天皇卤水鸡脚,四果汤,鸭粥裸汁,虾蛄炒裸条。都是挨在一起的,福建人开的,不过吃下来觉得四果汤还不错,其他的也就一般吧。

卤鸡脚还没我妈在家卤得香

上图海南鸡饭还不错,也在去汕头街路上,生意最好的一家。5RM一份,烤的比白水的好吃。

槟城总感觉没有兰卡威宁静,也可能待的时间比较短。第二天,我们坐401E去了机场飞到吉隆坡转机回国。

回国想想,也许出去旅游并不是为了去什么景点拍和别人一样的照片,也许就是融入一个和你不同的生活状态,进入别人的生活,会有新的发现和感触。思绪比较乱,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21 18:25

引用 tianxin 发表于 2016-10-21 18:25:38 的回复:

回复tianxin:谢谢

2016-10-21 23:17

感谢您的分享,回程直接从槟城回家吗?吉隆坡有待个一两天?

2016-10-22 21:0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2 21:08:18 的回复:

回复邵恩:槟城先飞吉隆坡再回得家,那时候机票从槟城直飞回去一人要贵将近一千。

2016-10-22 22:53

引用 Eve要跳跳 发表于 2016-10-22 22:53:29 的回复:

回复Eve要跳跳:哦,是的是的,只能这样中转了
期待您的游记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22 23:2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09:57

引用 lingwu 发表于 2016-10-24 09:5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