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āng,láng,lǎng,làng,浪到大西北

• 出发时间/2016-10-01

西北偏西    羊马很黑
       西北偏北    黄沙漫漫
         饮酒落泪     把你我灌醉

浪起来

保留我拍照的一贯作风:拍照先拍小姑娘,旁边的那个小子哭也没有忘了耍酷

这是遇见的最爽快的藏族小姑娘,我说:哥哥给你照几张相吧,小姑娘回答说:好呀,好呀,说完剪刀手就出来啦,哈哈,怎么和我拍照的姿势一样,都是剪刀手

青海湖,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

我最满意的一张合照

湖西路的日出,冻成狗

荒漠落日圆

怪树林,有没有像一条巨蟒呀

居延海的海鸥

晨光映衬下的胡杨树

那一抹黄沙,带不走的,就让它随风飘去吧

巴丹吉林沙漠的合照

人最齐的一张合照,当天晚上真是心血来潮

朋友拍的照片

正文

去年在想,今年一定要跨过湖泊、越过高山、穿过沙漠,去一趟西北。相对于小家碧玉的南方,我还是喜欢西北的粗犷豪放。可能是个人性格作怪,生来放荡不羁,自由洒脱……

南方人想北上,北方人想南下,因为遥远所以神秘,因为神秘所以向往,因为向往所以就凑成了这十二个人的队伍:武汉的刘悦、小点同学,江西的依依、学弟同学,上海的老周,安徽的张琦、阿春还有哒哒,江苏的小夫妻和清风,当然还有我这个浪子。世界很奇妙,茫茫人海中,我不知为何会和这几个人相遇、相识、相知,或许相爱还差点火候吧,总觉得这应该就是缘分吧或者有”人“在安排,导演这出西北戏,演出相聚和别离。

西北,我们就这样来了……

关于照片

游记中出现的照片大部分是我自己拍摄的,用的单反是佳能750D,一款入门机,本人拍摄技术不是很好,也不会修图,正在努力地学习摄影中,所以我的图都是原图。当然这里还有一部分是我同行小伙伴的照片,感谢他们的提供

关于行程

由于很多不确定因素,我们的七天的行程大体上是这样的:

D1:西宁—金银滩草原—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环湖西路(宿)
D2:环湖西路—刚察—大冬树垭口—祁连—鹅堡—扁都口—民乐张掖(宿)
D3:张掖七彩丹霞—金塔—航天城—黑城( 帐篷)
D4:怪树林日出—策克口岸—居延海—额济纳旗—一道桥(帐篷)
D5:一道桥—八道桥—阿拉善右旗(宿)
D6:巴丹吉林沙漠—张掖西站(散伙)
D7:火车上

关于住宿

三十号我们住的是西宁西海驻青年旅社,六人间28;
一号我们住的是环湖西路的蒙古包,叫啥子我给忘了,一个人50
二号我们住的是丹霞老雷家,老雷在当地挺有名的,80一个人,三人间
三号到四号我们住的是帐篷,条件很艰苦却是最难忘,帐篷管理费总共花了65
五号我们在阿拉善右旗的地坛宾馆住的,标准间240

这是老马在西海驻青年旅社拍的,说一下这个客栈把,感觉环境挺好的,价格也合适,离火车站很近,客栈也有搞户外的,刘悦还在这里做过义工,但是这里义工只要女生,我们报的户外团就是这家客栈的,免费打一下广告吧,如有兴趣,请私信我……

关于吃饭

这七天下来,我感觉吃饭是最省的,由于我是我们队伍管账的,所以哪方面花的多哪方面花的少我最清楚啦。我们十二个人行程开始时每个人交了300,行程结束还剩50,而且顿顿吃的都很好,现在我一听到大盘鸡心里就打颤。

关于花销

总241

总共花了4971元

第一浪之金银滩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领队说的青海湖151景区人很多,怕堵车,影响后面的行程,就改变了一下路线

张琦和阿春是高中同学,两个好基友,闷骚男

云层还是很厚的,管它是什么地方,风景好就行

看到这里的银杏树都黄了,我心里在想不知道额济纳旗的胡杨叶子黄了没有

还有放飞鸽子的

我们笑的是有多灿烂,迷之微笑

我的游记里怎么会少了小姑娘呢,有点害羞,不敢看我

姐姐可比弟弟强多啦

第一浪之青海湖边

马背上一点都不好玩

草原上已经没有了草,但马儿依在

你不是野马,我的家里也没有草原,只有馒头

远处的雪山,我的小伙伴还是很激动的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它位于青海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七八月份,是青海湖的旺季,那时环湖千亩油菜花开得正旺,群群牛羊点缀着大草原,你说美不美

停留片刻就走了,并没有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感觉好可惜,等着我再次归来

远处的沙漠、雪山、草原,正是这样的独特的自然景观才能造就这景色绝佳的青海湖

最喜欢的一张合照,那时的我们还很期待,那时的我们还不疲惫,那时的我们还很陌生,最主要的是在青海湖

你绝对想不到中间的老周会是我们三个当中年龄最大的,老周是实力卖萌

草原的颜色都变了

一只鸿雁当空飞呀飞
策马奔腾向前永不悔

吃中午饭啦

喝甜茶,吃糌粑,藏餐厅,阿妈特别好,特别热情,还教我藏语,不过现在我给忘了

草原成了荒原,草成了荒草,而我依然是那个浪子

第一浪之茶卡盐湖

有一面“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它与青海湖相隔,美得恍如隔世,纯净、倒影、蓝白交织如同一场梦境
它和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沼一样梦幻美丽,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茶卡盐湖,藏语意为盐海之滨。盐湖总面积105平方公里,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
门票50元,学生票半价,景区内的小火车35元。

特别提醒:盐湖从十月十号已经暂停对外开放,要等到明年五月一号才重新对外开放。

但是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现在不让下去拍照啦,所以在也看不到照片上那种水天一色的景象,或许我的拍照技术太菜吧

一叶扁舟

小火车一直开向远方……

每一座盐雕都是一次大手笔,以各种传说、人物为主题的盐雕矗立在你面前,非常的让人震撼,盐雕比沙雕的寿命要长, 就这样屹立在空旷的天地之中,任凭风吹日晒。

五彩经幡随风飘动,寄托着人们的美好愿望

在车里拍的夕阳

在这里居然能吃到馒头,我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夜空中最亮的星

前两张是刘悦同学拍的星空,真美

阿春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这是原图,第一次拍星空,特别感谢刘悦同学的指导,反正自己挺喜欢的,银河没有拍出来

我觉得有些景色是相机拍不出来的,转眼即逝,不过那些美好都留在了心里,保存起来,不会过期

第二浪之环湖西路日出

满天星星,天刚刚亮的时候我就起来啦

你不会知道十月的青海湖有多冷,都零下啦,我还傻傻地下身就穿着一条裤子去看日出,为了啥?谁知道呢

现在除了等待就是等待,日出是青海湖给我最好的礼物

天色逐渐从暗沉中演化出漫天霞光

太阳升起的很快,高原上的太阳都是这样,而我们这几天将跟随者太阳,一直浪到胡杨林深处,一直浪到沙漠深处

虽然早晨冻成狗,但是一切又是值得的,国庆逃离城市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昨天晚上下霜了,这是啥我也不知道

马儿也在吸收日月精华,我想问一句:它不怕冷吗

第二浪之翻越祁连山脉

就这样离开了青海湖,我想下次来的时候,租一辆自行车,约上三俩好友,带着帐篷,用上几天时间,来一个骑行环湖

第二天一整天都在赶路,赶了一天的路,才到达张掖

昨晚下了一场雪

小伙伴们见到这些群羊,总是很激动

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6米,是我们西北行程中的最高点。大冬树山垭口是昆仑山祁连山口的分界线,位于青海祁连县204省道,是西宁祁连的必经之路。这是在网上找的一张图片

夏天从这里望去肯定满是绿色,牛羊成群

峨堡镇位于祁连县县境东部,东和甘肃省接壤。巨大的城楼看着还是挺震撼的,见证了一段历史,但是不能进去

古代的丝绸之路上的重镇

翻过扁都口就到了张掖民乐县,民乐县隶属于甘肃张掖市,地处祁连山北麓,河西走廊中段,张掖市东南部。这里是平原,一马平川,小麦刚收割完。写到这,我就想到当时我给老周说:走,咱俩去体验生活,下地干活去

到这里,我们几个才渐渐熟悉起来

晚上,我们住在张掖老雷家,各方面还不错,听说凭老雷家

黄河干啤和大盘鸡在这七天里也一直陪伴着我们

第三浪之七彩丹霞

其实,这是我们离开的时候拍的,学弟学妹他们在那里拍小视频。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这里还是张艺谋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知名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的外景地。

门票:景区门票54+景区观光车20+保险1,学生证半价,景区太大,一定要坐观光车

交通:景区有两个入口,西入口就是临泽丹霞,东入口是肃南丹霞,张掖汽车西站有去景区的班车,在景区门口下车即可,运营班次为9:00:-12:00每1小时一趟,15:30、16:30各一趟。现在北入口也在建设当中。

开放时间:夏季7:00-18:00,冬季7:30-17:00,我们到景区是六点,就已经停止检票啦,请大家规划好自己的时间。

起大早去看日出前后的丹霞

朝霞染红了半边天

太阳出来了,新的一天又开始啦

太阳完全出来了,但是让云层给遮住了一部分

太阳出来,朝霞退去

一层一层的,层次分明,线条曲折,色彩缤纷,这就是张掖丹霞的神奇之处吧

这就是我看到的真实的丹霞,或许日落会更好看一点,或许刚下完雨会更好,或许我的运气可以再好一点,但是还是给了我震撼,挺壮观的

时间很紧,我们只是去了四号观景台,其它的观景台并没有去,和我心中的七彩丹霞还是有落差的,这样我下次才会来吧,未来见

这一天,我们将沿着黑河一路向北,到达最终目的地——额济纳旗

道路两旁的沙枣,一点都不好吃

穿过那寂寥的无人区,一条望不到尽头方向的公路,来回切换的都是那荒漠,还有那西北的烈风,带着沙子,刮在脸上,行走了三个多小时,车上的每一个人都不想说话,貌似是生无可恋了吧

对酒当歌,燥起来

下午六点半,到达我们的露营地点,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应该是一个牧民家,只要帐篷费,一顶帐篷30

如今回想起那一幕,漫天昏黄,尘土滚滚,铺面而来,沙迷住了眼,风吹乱了心

帐篷搭好,篝火点起,背靠胡杨,拿起啤酒,手抓羊肉,燥起来,伙计们

司机金柱大哥,和领队大哥还有嫂子

人慢慢开始多起来

让我们红尘作伴    活的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     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       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     把握青春年华

那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晚上,也是我这次西北行最高兴的时光。这么多人,都是为了胡杨而聚在一起,盘腿而坐,在这个黄沙漫天吹,冷的瑟瑟发抖的日子,心却是暖的。你是学生也好,工作了也罢,不论你多么牛逼,或者你甘于平庸,你都要撕去那众多的标签,在这里,只有倾听者和倾诉者。我喜欢这种感觉,我在大城市过的非常压抑,我无法发泄出来,只有在这里,谁也不认识谁,用歌声发泄出来,虽然唱的不好听。总之,感谢你们

对了,良辰美景怎能少了黄河啤酒,来来来,我这里酒你有故事吗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和学弟说:如果我被冻醒啦,我会努力往你那里靠的,学弟居然嫌弃我

第四浪之黑城

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古城遗址——西夏黑城(黑水城),位于额济纳旗政府所在地——达来呼布镇西南约26公里的一片荒漠戈壁中,与有两千年历史的红城遗址、集隋唐两朝历史为一体的大同城遗址以及胡杨林的墓地——怪树林,同在一个景区。
黑城又称黑水城,是西夏王朝设在北部边境的一座重要军事城堡和戍防要塞。这里也是元代河西走廊通往岭北行省的驿道要站,黑城周边曾经有一片大面积绿洲,14世纪中期后水源开始枯竭,如今你看的是沙海中的孤城残址。近年来,由于周边地区沙化严重,流沙从东、西、北三面侵蚀黑城,许多遗址已埋于沙下。

黑城的门票和怪树林的联票是150,门票120,景区内观光车30。只有国庆期间有观光车,平时可以包车前去,来回大约需要120,景区开放时间是8:00—18:00。

早上啥子都没有吃,火急火燎地来看黑城日出,结果太阳已经出来啦,连着三天都在看日出

古城慢慢地被风沙一点一点吞噬,只留下这残垣断壁, 一幅残破荒凉的景象

在这古城中间,影子被拉得很长

走在城里,有人好像在给我诉说着当前的辉煌,如今只剩哀伤和凄凉

这里已经变成了沙漠腹地

关于黑城,还有一个传说:
相传,在很久以前,有位名叫哈日巴特尔蒙古语,译为黑英雄)的蒙古族将军,在此筑城镇守。久而久之,人们便称哈日巴特尔为黑将军,此城便称为黑城。由于哈日巴特尔骁勇善战,不但晋升为将军,并深得皇帝欢心,将自己的小女儿许配给黑将军做哈敦(译意夫人)。
后来,黑将军羽翼渐丰,权势强盛,竟然觊觎皇权,企图一统天下。这一阴谋被公主得知。她便将黑将军阴谋篡权的消息报告了父皇。皇帝在盛怒之下派数万大军进攻黑城,悬赏捉拿哈日巴特尔。但是大军对黑城久攻不下,为不使黑将军逃脱,只好把黑城围困起来。
皇帝请来巫师卜卦,卦象说:“黑城地高河低,官军在城外打井无水,而城内军民却不见饥渴之象,必有暗道通水,如将水道堵截,则必胜无疑。”
于是,皇帝又增派一万大军赴鄂木讷河上游的咽喉部位,随着巫师们高声诵讼着《护律夏日毕其格》(意即“法律黄书”),军士们用头盔盛着沙土,很快地截断了河水,并筑起一道巨大的土坝。
不几日,只见黑城内人畜饥渴,近城的禾苗枯萎。黑将军命令士兵在城内掘井,直挖到八十丈深还是不出水。在这饥渴难忍、万般无奈的情形之下,黑将军只得下令准备突围。临行前,他把全城的金银财宝投入枯井中,又对自己的两个孩子说:“你们去做财宝的主人吧!”,并祝愿说:“愿来日有个骑秃头青虻牛的人来将我们财宝取走”。随后,便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也活活埋入深井。又令士兵连夜凿通北部城墙,杀出了一条血路突围北上了。
图上可以看到一个可容骑驼者进出的洞口,相传就是当年黑将军突围的洞口。

在古城的西南方,能够看到一座外形保存较完整的古教堂,其中礼拜堂的顶、壁样式与伊斯兰教礼拜堂相同。

残之美怪树林

怪树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内,坐落于达来呼布镇东南20公里处的荒漠中,因枯木形态各异、奇形怪状而得名“怪树林”。怪树林是一片东西宽、南北长的辽阔地带,这里曾是一片茂密的胡杨林,由于河水改道,水源断绝造成树木大面积枯死,这片枯树林仿佛在向世人诉说着对生命之水的强烈渴望。

这里枯死的胡杨“陈尸”遍野,呈现出古老的原始风貌。冥冥之中,渗透出一股狰狞恐怖的气氛,令人毛骨悚然。

苍凉的“怪树林”,据说是黑将军及众将士不死的灵魂所在。相传,当年黑城有一个守将名哈拉巴特尔(即黑将军),此人英勇善战,威名远扬。后来,有大兵进犯功城,来兵把河水截断,黑将军在既无援兵,又无饮水的困境中,率兵突围。出战前,黑将军将70多车金银财宝和一顶镇城之宝—西夏皇冠全部投入城内的枯井中。为了不使亲情骨肉遭受入侵者蹂躏,黑将军把自己的一双儿女推倒井里,封土填埋。黑将军带领士卒冲出城外,一路拼杀,最后战死在离城西不远的怪树林。

所谓胡杨“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在这里可以得到最好的见证。走进这片怪树林,感觉神秘而震撼,时空的距离被拉得也越来越近。

形态各异的怪树

这里的胡杨经历了几千年的黄沙漫天,看尽世事变迁,阅尽繁华沧桑后,却依然是那么淡然、从容,它们确实是名符其实的“大漠英雄树”,不得不令人肃然起敬!

这是一条巨蟒,嘴巴张的多大呀

两条蛇

又是一条蛇

这是芭蕾

在这里跳华尔兹呀

这有点像一个动漫人物,我想不起来啦

新生命

一下几张图片是同行的哒哒拍的照片,她是日出前后拍的,感觉看起来更有一种时代感

怪树林还是日出或者日落前后拍出的照片好看,仙境有没有

第四浪之策克口岸

中国策克口岸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距额济纳旗府达来呼布镇77公里,东距巴盟甘其毛道口岸800km,西距新疆老爷庙口岸1200km,与蒙古国南戈壁省西伯库伦口岸对应。对外辐射蒙古国南戈壁、巴音洪格尔、戈壁阿尔泰、前杭盖、后杭盖五个畜产品、矿产品资源较为富集的省区。是阿拉善盟对外开放的唯一国际通道,是内蒙古、陕、甘、宁、青五省区所共有的陆路口岸,同时也是内蒙古第三大口岸。

门票30元,学生证半价。

中蒙边境572号界碑

第一次来到边境,心里蛮激动的,那天风太大,眼睛没有睁开

对面就是蒙古

对岸是蒙古的西伯库伦口岸

这里很多都是蒙古人卖的俄罗斯的东西:饼干、巧克力、提拉米苏等等

蒙古国的车牌号

沙漠中的海

居延海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的尾闾湖。发源于祁连山深处的黑河,流经青海甘肃内蒙古三省区800余公里后,汇入巴丹吉林沙漠西北缘两片戈壁洼地,形成东、西两大湖泊,总称居延海。历史上有过多位名人来到这里,如汉代的霍去病、张骞,唐朝大诗人王维等,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而我们去的这个居延海景点就是东居延海。

交通:没有公交车到景区,只有包车。门票:景区门票+观光车80

在这沙漠之中还有一片海,网上说的在居延海看日出特别美

这是第二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乘坐快艇,80一位,在这里还可以买到鸟食,10元一袋

芦苇丛生

湖的颜色分得很清

第三观景台

波光荡漾,风吹着真舒服

黄青颜色分得很清楚

海鸥成群

老子化仙

我就慢慢淹没在这芦苇丛中

这是一号观景台

越野车20一位,司机小伙年轻气盛,比较刺激

在这沙漠中,沙子为主,黄色是主色调,冷不丁的前方出现一片水,感觉还是挺神奇的

三千年的等待

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额济纳旗的中心位置—额济纳绿洲,西邻额济纳旗政府驻地达来呼布镇,北临居延海,保护区总面积26253平方公里。这里是胡杨的故乡,也是大漠的居所。树活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到后千年不巧,三千年的等待,被誉为“活着的化石树”。

门票:胡杨林景区150,八道桥沙漠50,摆渡大巴40,这三者缺一不可,三日票350

连着第四天看日出,不过这次是黑压压的一片

不过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倒影林

胡杨一直在耐心地等待    等待秋天的到来
 胡杨一直在耐心地等待      等待我们的到来
金色的胡杨和

个人认为这是我在胡杨林看到最美的景色,当然你的运气也要好

不知道我的镜头怎么会出现一小片污点,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有一小片是模糊的

三道桥又称红柳海,红柳,遍地生根、开花、结果,它是荒漠上最普通最常见的一种植物,它没有伟岸的身躯、没有婀娜的风韵、没有甘甜的果实,却有着最执着的根蒂,和荒漠紧紧相依。

三道桥是红柳的海洋

登上红柳观景平台,纵览红柳,红云舞动,似锦如霞,蔚为壮观。

四道桥又叫英雄林,因为一部电影《英雄》,不过这里的胡杨还没有黄,有点遗憾,个人认为仅次于二道桥的

想象一下如果叶子黄了是该有多美

四道桥乘车的地方有一座瞭望塔,一人10

七道桥又称梦境林,是额济纳最年轻的胡杨,每年春夏之交,梦境林的胡杨是最先伸出嫩绿的枝丫的,所以这里是唤醒千年胡杨生命的开始;在金秋之际,这里也成为了胡杨绽放璀璨生命的开端。

这里很流行红裙子

可以买景区的三日票,游览路线也是一道桥——二道桥,这里有倒影林,可以在这里等日出出来拍胡杨的倒影——三道桥又称红柳海,是红柳的海洋——四道桥又称英雄林,这里是整个景区胡杨树形最好看的地方——五道桥,这里是一个民俗风情园,许多蒙古包,就是吃饭的地方,想一想就很贵,可以省去——七道桥又称梦境林,是额济纳最年轻的胡杨,黄的比较早——八道桥就是沙漠。景色排名的话个人认为应该是四道桥第一,接着是二道桥和七道桥,不过日出、日落前后是胡杨最好看的时刻,把握好时间。可以从一道桥步行经二道桥、三道桥步行到四道桥,从四道桥坐车再去七道桥,再从七道桥坐车去八道桥,最后从八道桥坐车返程,一直坐到景区入口就可以啦。
十月中旬应该是胡杨林最好看的季节,大不必国庆节假日来。
胡杨林景区的停车场可以搭帐篷,一个人50,如果不介意条件艰苦的话,可以搭帐篷,停车场有洗手间和洗漱的地方。

八道桥就是沙漠,饿的话这里有好多卖吃的

在这里有很多娱乐项目:骑骆驼,坐越野车,滑沙

远处的东风航天城,现在神舟十一号也发射成功,和天宫二号对接成功

那天下午,整个车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放着王菲的歌

大漠孤烟直

巴丹吉林的狂欢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阿拉善阿拉善右旗的北部,是我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境内有世界最高的沙山、蔚为壮观的鸣沙区、星罗棋布的湖泊绿洲、生生不息的沙海神泉、神秘莫测的沙漠寺庙等,这些奇特而又迷人的景观,使得这里近年来成为沙漠探险、旅游、摄影的理想之地。

门票我也不知道多少钱,我只知道巴丹湖50,加上越野车总共是290,越野车是四人座,巴丹吉林沙漠要不要钱我就不清楚啦,沙漠里不允许私家车进入,只能坐越野车或者坐骆驼进出。

时间足够,完全可以来个深度游

在沙漠里坐越野车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巴丹湖

我赤脚奔跑在沙漠中,确实很累

有点像西域情景,红衣服姑娘骑着骆驼消失在沙漠中

张琦在

张琦在耍酷

阿春累得不行啦

为啥这张

结束

散伙饭怎会少了大盘鸡,只不过这次兰州啤酒换成了

西北被拍得很美,空旷地让人发慌,

在这六天的西北行程里,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两天没有洗头,身上都是沙子,连着四天早起看日出,看过湖泊、高山、沙漠还有那胡杨,沙漠里下雨,反正都是在路上,体验到了西北的荒凉和壮阔,小伙伴都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说估计以后不会再来这里啦,我就不一样啦,来一个五年期限,五年内我必再踏上这片黄土地

画面中,一个胡子拉碴,眼神深邃的男子,开着一辆Jeep车,以不快也不慢的速度行驶在进入西北荒漠的道路上。落日的余晖落在男子的脸上,男子往外望去尽是沙子,都是黄色,望不到头,他随着车里的音乐回想,脑子里的画面切换到五年前:我们十二个人在西北撒野……

感谢你们的陪伴,留点遗憾总归是好的,我们珍重再见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16:57

引用 yuaminta 发表于 2016-10-24 16:57:28 的回复:

回复yuaminta:有几张图片是朋友拍的,朋友用的佳能5d3,后期修过;大多数图片是我拍的,用的佳能750d,后期没有修过

2016-10-24 18:34

照片不错 那个胡杨林和星空的我比较喜欢 小伙子还是有时间区玩啊 我好久不出去玩了 被太多的东西牵绊了。
终有一天我们会一起去旅行,然后一起写一篇游记。

2016-10-27 16:41

引用 星晴。 发表于 2016-10-27 16:41:58 的回复:

终有一天我们会一起去旅行,然后一起写一篇游记。

回复星晴。:咱俩一起去云南呀,去雨崩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