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香港深深度游(中文大学、太平山顶徒步、玩转海洋公园、南丫岛暴走、石澳赤柱不走寻常路)超详细!

sindyjxy (上海) LV.9
2016-10-20 23:41 1688/9
  • 出发时间/2016-09-29

预告片

题记

其实本次香港行纯属意外,2016年国庆游,也是结婚周年纪念游。过完年我就一直在看东欧的攻略、游记,待最终确定准备买机票时,原本往返4000元每人的机票已经上涨至9000每人,无奈只好再看看情况~
后来想过去呼和浩特大草原,看了照片,总觉得还是7、8月的草原最美~
最后,因家里妹妹5号结婚等原因,最终只能来个香港游~

这是小编的第5篇游记,也是游玩后马上写出来的,记忆也就更清晰一点。
小编的另外4篇游记,包含了泰国毛里求斯日本关西杭州的详细行程、穷游方式。
欢迎点击查阅,绝对不会让您失望。

泰国最经典玩法(普吉岛-清迈-曼谷)——9天自助游超详细攻略(内含经验教训/吃住行全覆盖):http://www.mafengwo.cn/i/5548966.html
杭州-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短途游:http://www.mafengwo.cn/i/5546963.html
奈良-京都-大阪全自助暴走游~:http://www.mafengwo.cn/i/5546361.html
 2015年12月毛里求斯蜜月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541398.html

行程概览

9月29日(周四)D1:正常上班,下班后,赶往机场,机场晚餐,夜至深圳
9月30日(周五)D2:福田口岸入关——香港中文大学——尖沙咀(办理入住)——九记牛腩—中环—太平山顶——蘭桂坊、都爹利街等中环地区闲逛
10月1日(周六)D3:海洋公园一日游——池记—维多利亚港赏夜景
10月2日(周日)D4:南丫岛一日游——莲香楼—中环购物
10月3日(周一)D5:石澳赤柱一日游—铜锣湾购物—龙城大药房
10月4日(周二)D6:沿着弥顿道,油尖旺区感受原味港式生活—返程

关于花费

实用信息Tips

1、港澳通行证:我是卡片式的通行证,只要到任意的出入境,机器上签一下即可,现场可以直接拿走,非常方便。而且,可以自主指纹入关,免去人工窗口的排队,非常方便。

2、货币兑换:出发前兑换了3000港币,大概是2600人民币的样子。后来在香港又兑换了600人民币的港币。发现在香港纸币利用率很高。包括:八达通充值、一日三餐、买零食饮料、买小物件等等。另外,香港满大街都是货币兑换的地方,所以就算没换够也不要紧,没钱了再换。
小贴士:香港很多店家不收1000元的纸币,所以兑换时记得要小额的哦~

3、购物清单准备:香港是购物城市,虽然现在买东西没有前几年划算,但是出发前还是需要整理整理购物清单,避免措手不及,此行为刚哥买了苹果6s plus,128gb,折合人民币5300左右,比上海便宜了大概1000元左右的样子,还是挺不错滴~

4、交通概览:港铁四通八达,有多条线路可去大部分的目的地!
体验慢慢的天星小轮和叮叮车!
离岛时可以乘坐渡轮!
巴士,这个站点比较复杂,去赤柱、石澳需要坐下!
 “11路”,和刚哥旅游最大特色就是交通多为11路😭
租车,听说挺贵的!我们没有乘坐~

5、根据行程提前淘宝买票:(比现场买便宜,更重要的是可以免去排队等候时间,下文有详细介绍~)
(1)购买八达通:用于香港地铁站,公交巴士;还可以在便利店、美心、百佳、惠康等一些商店可以使用。香港地铁站以及设有八达通阅读器的商店都可以充值(7.11、ok便利店、麦当劳、美心、大家乐等快餐店)。自助充值最少100港币,人工充值最少50港币,最多可初值1000港币。
小贴士:一卡在手,走全港。我们此行所有的交通都刷了八达通,真的非常非常的方便,范围之广,包括:港铁、线路公交、专线大巴、天星小轮、离岛轮船等等等~充值机操作方便。
(2)提前网上购买电话卡:淘宝购票时有详细介绍,可根据行程购买4日卡、7日卡等等,数据流量一般都是无上限的,走到哪儿朋友圈刷到哪儿。
(3)提前淘宝购买太平山套票、海洋公园门票+餐券,香港门票在网上购买要比现场购买便宜好多!

6、下载一些常用的软件(下图),下面游记中会有各自的详细介绍。

7、着装:日子近了查一下天气,确定着装,美美的拍照。准备舒适的鞋子,徒步利器~

8、出行前日常用品准备:
洗漱用品:毛巾、拖鞋、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牙刷、牙膏。
护理用品:面霜、眼霜、面膜、防晒霜、梳子、镜子、化妆棉、花露水、防蚊液、剃须刀。
生活用品:湿巾、纸巾、太阳眼镜、雨伞、一次性雨衣(海洋公园必备,淘宝2.5元,公园40元,也是醉醉的)、笔、小本子(以备做一些记录使用)

9、电子电器
1)相机、电池、充电器、存储卡。
2)手机充电器和转换头(酒店有,可不带)

10、药品:创可贴

文中有更多实用tips哦~接下来就跟着我游香港吧!

正文开始

出发前一周,刚哥去郑州出差了,我们只能直接在机场碰面,所以只有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

D1:夜至深圳,开启HK游

下班后,奔向机场,奔向刚哥,结果由于台风“鲇鱼”原因,航班延误。心里一直默念,不要取消、不要取消,我觉得国内航班延误已常态化,但是如果取消就很尴尬了…整个行程都会打乱~焦急等待,心里有一丝忐忑~

CZ3588,看着“延误”两字,觉得好刺眼,原本晚上11点到深圳的航班,如今前序航班还在深圳没有飞~

刚从郑州出差归来的刚哥略显疲惫~

凌晨1点左右,终于抵达深圳,宝安机场好大,走了好久才到行李转盘~只想快点到酒店睡觉~

这里要赞一下深圳的出租司机,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很近,受够了上海出租司机夜间短途就白眼🙄️的态度,在深圳有点小忐忑,怕司机嫌近不肯跑,谁知深圳出租组织有序,不同颜色车子🚗🚘跑不同区域(具体可咨询下调度人员,以防跑错车),司机全程没有因我们路途近而抱怨。32个赞~

D2:初见香港(中文大学、太平山顶)

尽管凌晨2~3点才睡觉,但是第二天还是早早的起来,开启一天的行程~今天行程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太平山顶、蘭桂坊、都爹利街等等中环地区闲逛。

深圳地铁到福田口岸,出地铁后标示很清楚,跟着标示走就能到出关的大厅,直接自助入关,再往前走走就是香港入关的大厅了,首次去香港和不是首次去,窗口不同,需要问一下工作人员,哪里办理入关……入关后直接坐香港地铁。

下图为自助出关通道,刷港澳通行证卡片、按指纹,两秒即可完成出关手续,旁边人工窗口排着长队呢~满满地“优越感”~😄好快好方便~

深圳出关后,通往香港入关处的连廊~

咨询工作人员后,到达首次入关的窗口,办完入关手续,走几步就是香港地铁落马洲站,可以给八达通充值,充值的机器很多~也可以查查余额!

今天安排第一站是香港中文大学,安排这个行程是因为中文大学离落马洲很近,坐地铁大学站下来就是。如果直接飞到香港,估计也不会特意跑到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在学校的入口旁边,有中文大学的地标民主女神像。在女神像旁有校车站,可以乘坐免费的校巴穿梭于校园。
中文大学依山而建,面临吐露港海域。山脚下有个未圆湖,夏日荷花绽放。山上的新亚书院,有个中大第一景——天人合一。榕树下的池水与远处吐露港合二为一,与蓝天混为一体,诗意万分。
宁静的校园没有闹事的喧嚣,书香味浓~

大学站出来后,往左手边走,有个小通道,出来就是下图中文大学免费大巴的广场,女神像~

我们在新亚书院站下车,就是传说中的水天一线~天气不好,看不出啥!

新亚书院~发现中文大学的学院名字都很好听,很文艺~

中文大学依山而建,拖着行李箱走走有点累,所以在新亚书院四周看看后,就继续坐校车下山,在车上看看学校景色。
之后继续乘港铁,出发去尖沙咀办理入住,尖沙咀地铁站的感觉,跟上海地铁站有点像,人来人往~

小贴士:记得出发前下载好香港地铁通APP,输入起始站后,不仅有推荐换乘路线,还有全程的时间和价格。

此行住宿订的非常成功,尖沙咀地铁站B2口出来,穿过马路就是~家庭式旅店(天一金鸾店),老板娘是内地人,每天都打扫的非常干净,且公共区域有饮水机、糖果等,每天出发前可接水、取点小零食~

金銮大厦门

住宿的大厦,距离传说中的重庆大厦、美丽都大厦(买小熊饼干的地方)、龙城大药店都很近~而且天台有晾衣服的地方~不至于衣服臭臭的带回家洗~

办完入住,放下行李,因下一站是去中环坐缆车去太平山顶,所以根据提前看好的美食地图,毫不犹豫的选了九记牛腩~
选择理由:今天是30号,旅游大军还未到达,排队的人应该比较少;且九记牛腩周末不营业,所以赶紧趁着营业时间来拔草~

果然排队的人不多,等了1分钟左右就进去了,菜单在桌子的玻璃下面,直接看了点就行。

上汤牛腩意面、咖喱牛筋腩意面,咖喱偏辣,各有各的味道。总之,牛腩量超足、面有嚼劲,非常赞👍一碗下来好满足

吃完出来,门口队伍渐渐长了~九记牛腩对面就是门口任何招牌都没有但生意及其火爆的兰芳园了,原本打算吃一点的,可惜排着长队,所以放弃了~

吃饱喝足,刚哥迫不及待要买他的苹果7plus,所以我们跟着导航走去中环国金苹果店~途径半山扶梯

半山扶梯

半山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扶梯从中环租庇利街开始,中途有很多街道,可随意进出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记得《重庆森林》里王菲走过的那条长长电梯吗?就是香港中环的半山电梯,半山扶梯也经常在TVB里出现,各种警匪篇,还有韩国跑男也来录制过,很是经典。

叮叮车

叮叮车是香港独有的一种特殊的交通工具,沿着铁轨行驶在街道上,不时响着“叮叮”的声音。乘着叮叮车看着繁华的香港从眼前慢慢而过,应该是不错的体验!
可惜我们这次行程紧张,最终还是没有坐到~期待下次体验。
小贴士:叮叮车的线路有六条,基本都是穿行于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途径西环、上环、中环、湾仔,班次很多,大概1、2分钟就会有一趟,票价超级便宜。乘坐叮叮车,需走到马路中央的上车站台乘坐,后门上车,前面下车付款。

看,这就是叮叮车~

高大山的国金

刚哥在各种看苹果机,我在一旁打酱油,看着苹果店外的中环摩天轮。
可惜了,销售员说7plus近期全香港断货,到货时间未知,而刚哥又不要7,所以最终买了6s plus了事~

继续步行去山顶缆车站~沿途偶遇圣约翰教堂⛪️~算是意外收获

圣约翰教堂

位于花园道上的圣约翰大教堂,是香港最早建立的基督教教堂...至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浅黄色的英式建筑在中环闹市中显得宁静肃穆,在正门外有一座纪念碑,用以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殉难者。旁边还有纪念香港保卫战时在教堂前殉难士兵的墓碑。这里现在是圣公会港澳教区的主堂,在香港有着不容忽视的地位。

圣约翰教堂往前走一点就可以看到山顶缆车站了。
出发前,在某宝提前买山顶缆车票很重要,一则比现场便宜,二则我们到时其实还是比较早的,大概3点的样子,这时候,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提前买票可以直接进入,所以问了旁边工作人员,提前买好票了也要排队吗?工作人员检查了下票,直接放我们进入有票区,我才知道原来前面长长的队伍全是在排队买票的。

山顶缆车

山顶缆车(1888年5月30日)是香港最早运作的机动公共交通工具,来往中环花园道和太平山顶。 山顶缆车路轨全长1.4公里,坡度4至27度,海拔28米至396米。当你坐着夹角呈30°的缆车向山顶进发时,感觉就像飞起来。

进入缆车站内后,大概等了2班缆车,到第三班缆车就轮到我们了。不知是不是国庆前的缘故,每8分钟就有一班,之前网上说是20分钟一班。具体可再查一下。
小贴士:上车后记得坐右边,可以看到中环景色~左边几乎什么景色都没有,就是山岩。

这就是缆车了,内饰很成旧,很有历史感

缆车下来是小集市,有卖各种冰箱贴的,还是比较便宜的,可以自由选购~接着就可以看到施华洛世奇、甜品店等等~由于九记牛腩、中环国金再到缆车站,我们一直在走路,所以到了山顶先甜蜜蜜吃甜品,休息一会儿,顺便研究下我们山顶的游览路线

太平山顶

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是港岛最负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是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的最佳地点,所以太平山顶似乎已成为来港后的必到景点。

前往方式:地铁到中环站,从中环J2地铁口出来,穿过小公园,走过中银大厦,沿着花园道走就能看到山顶缆车处了,沿途标识清晰。
下山方式:可以继续缆车离开,如果缆车人多,可以选择15路敞篷双层巴士,很有香港特色的交通工具,可以沿途近距离领略港岛的繁华。

我们的徒步路线:沿卢吉道走20分钟到达卢吉道观景点,壮观的维多利亚港全景将尽现眼前!沿途有标板介绍路径一带的地质、气候、植物及常见昆虫的资料。紧接着是夏力道,全程平坦易走,可返回凌霄阁。夏力道林荫夹道,距离终点约15分钟,其中近柯士甸山游乐场以下的路段更有一个瀑布。
最佳时刻:如在日落前90分钟开始走,可考虑沿山顶环回步行径相反的方向前进。时间拿捏得准的话,可欣赏到香港岛南区下午的美景,然后看到香港岛北区与维港在黄昏到入夜时分的变化,以及闹市里闪烁的灯火。

开始徒步,远观摩天台

看到了吗?山顶的豪宅

天气不好,感觉灰蒙蒙的,观景点看着这些水泥森林,还是很有震撼感

走着走着,会看到眼前的山景

徒步完后,天已黑,是时候登上摩天台了~上去后,全是人啊~韩国人好多

中环的夜景~天气雾蒙蒙的~

我们家好奇宝宝发现的,在摩天台西边的灯箱,感觉很不错,关键人很少~比太平山顶说爱你的地方人少多了~

天台下来后,看到缆车排队排很长,所以先在山顶广场吃了云吞~可是米其林一星餐厅哦~味道不错,虾很新鲜~

缆车下山后拍的,中环缆车站夜景

山顶缆车下来后,直接跟着谷歌地图,走走就到都爹利街了~有没有觉得超级眼熟?很多TVB剧中,男主女主偶遇、摔倒、扭脚很多场景都在这里取景。

都爹利街

都爹利街:高楼大厦中的小巷,但在小巷的尽头隐藏着两样有着百年历史的古迹──石阶及煤气街灯。
石阶早在1979年被列为法定古迹。这个长长的阶梯也是TVB的御用场景之一,不知道多少女主角曾在这里崴了脚...片中牵手、分手、重逢、偶遇、甚至案发现场的桥段都在这地方发生过...
四座煤气路灯置于石阶两端的栏杆上,也是香港仅存的煤气路灯...大约在六十年代,煤气灯基本已经退出历史舞台被电灯所取代,而这里的四盏煤气灯柱是作为历史见证完整保留下来哒~

接着走走,就可以到蘭桂坊,反正跟着刚哥旅行,11路作用很大。

蘭桂坊

蘭桂坊:位于中环的一条呈L型的上坡小径,酒吧夜店集中地。

我感觉蘭桂坊还是蛮乱的,并不是TVB剧中阿sir、白领happy hour的地方,相反我觉得充斥着黑帮的氛围,到处是小黑、纹身男女~

速速离开“是非之地”蘭桂坊,坐港铁回到尖沙咀,结束一天的行程~
原本今天行程还有庙街,但是为了备战明天的海洋公园,所以放弃了庙街,准备接下来几天找时间去。

这一天,初到香港,感觉很不错~

D3:重回青春年少时(海洋公园游全覆盖)

其实,在安排香港行程时,对于要不要去海洋公园一直很犹豫,因为我不太喜欢玩太刺激的项目,胆子比较小。在纠结时多看看马蜂窝的游记总归有好处,看了很多评论、攻略,几乎对于海洋公园都是一片好评,适合各人群,可以玩一天,所以最终还是安排了海洋公园一天。

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于2012年获全球最佳主题公园大奖,成为全球最受欢迎及最多入场人次的主题公园之一。
公园集海陆动物展览、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主题公园,分为高峰乐园(山上)和海滨乐园(山下)两个主要区域,内里再分为八个不同主题的区域,包括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威威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海洋天地、急流天地及冰极天地,提供各式各样的景点及娱乐体验。

前往交通:金钟地铁站(B口出)有专线巴士直达,629专线,9:00-16:00,每隔10分钟一班

由于公园10点开门,所以可以根据住宿酒店的位置,合理安排好时间,为了避免人挤人 可以在10点开门前就到达,确保第一批入园。
我们原计划在重庆大厦的兰芳园享受港式早茶,谁知道兰芳园10点半才开门。我们不得不在尖沙咀站就是我们住宿地附近的乐道街上,喝粥,这家粥店刚哥去年趁着在深圳出差一个人来香港玩时吃过,味道很不错,就是香港的早餐真的超贵,一碗粥一根油条就要近50港币~

吃饱后,港铁到金钟站,B出口出来就是海洋公园的专线双层大巴629(刷八达通,无需特地买票),可以坐巴士的二层,更有利于欣赏香港街景~等了一会儿车就开动了,会路过跑马场,大概25分钟左右就到海洋公园门口了~

我们到时还没开门,但是已经有100号左右的人在排队了~取了园区导览图。
我提前在某宝上买了门票+小食亭午餐的套餐,之前某宝说可以直接根据他们发的确认单扫二维码入园,在门口等着有时间,所以去窗口问了问,果不其然不需要换票~这不又省了排队买票换票的时间~

公园10点准时开园,进园后就是海洋奇观~

根据之前看的游玩攻略,入园后先坐缆车或者海洋列车到高峰乐园区,玩刺激的、来晚了就要排队的项目。

这缆车风景很赞,一边是香港景色,一边是海景~
小贴士:缆车分两排,如果要拍海景的话,可以坐左手边一排的缆车~

坐过很多回缆车,可以看海景,这是第一次~拿着自拍杆一直拍拍拍~

万圣节🎃快到了,气氛浓~还有很多专门的万圣节场馆,我胆小,一个都没进去

到了山上的高峰乐园,走着走着,真的没啥人,看到游乐项目就漫无目的的开始玩~

瞧,这个飞椅是我们两个人专属~比内地的更刺激,飞的更高

这是今天做的第一个过山车,我犹豫了很久,就我和刚哥两个人,原先我真的不想坐,想着就刚哥一个人太孤单,所以最后还是舍命陪老公了~

海盗船,过山车后我要歇一歇,所以只能刚哥独坐了

跳楼机,刚哥和另外一对父子一起坐的,我在下面拍照、拍视频

玩好跳楼机,差不多11点15分,30分海洋剧场有演出,一天三场好像,想着就在附近,而且评论说不容错过,所以就过去了~

这个看台面朝大海,光欣赏欣赏风景就很赞了~

小海狮登场~

人不是很多,而且间歇着有点小雨,所以很多人坐在比较高的位置,有遮雨篷,我们就坐在下面,与动物明星们近距离接触~

有没有看到跃起的海豚~

差不多寓教于乐的表演了25分钟,主题是让我们关爱海洋,保护海洋环境~动物表演、情景剧式的呈现,配合音效,真的值得一看。

表演结束,刚哥继续游乐项目玩耍~

转啊转,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去激流天地的路上,看到海豚保护馆,进去看了下,海豚们在玩耍

越矿飞车,今天的第二个过山车~吓死宝宝了~比第一个失重指数更高。

越矿飞车结束,做了一个类似激流勇进的项目,湿身率百分百,根据事先看到的攻略,所以带了一次性雨衣,某宝2.5元,园区内30还是40港币啊~好任性~

坐完激流勇进,差不多1点半了吧,肚子饿了~我们某宝上买的餐券在园内3—4个地方可以换套餐,我们看了下导览图,以玩为大前提,就近解决~

通往山上高峰乐园另一个区域的电梯,也就是我们准备午餐后的主战场~

随处可见的海景~配上蓝天白云,真真美

这是今天的第三个过山车项目,疯狂过山车,看了这个,前两个简直是浮云~我是不敢坐,陪刚哥排队20分钟左右,之后我到了家属等候区~也就是他们玩好下来的地方,在排队的过程中,明显感觉刚哥好紧张。

玩好疯狂过山车,看到周边的项目全在排长队,很多内地常见的就放弃不玩了~远远的听到尖叫声,我们就到了下图中的项目入口处,海洋公园APP显示排队25分钟,比周围的项目都时间短,所以排队了,谁知道大概排了1小时~好坑啊!

当然我也不闲着,边排队边深入研究海洋公园APP,在上面领取了热带雨林漂流的快速通行证,随机安排的时间是5点~

玩完上面的项目,4点30分左右,距离下一个漂流项目还有30分钟,想着再逛两个馆吧,所以把附近的北极馆、南极馆逛了~大家都在外面玩游乐项目,所以馆内人不多~
小企鹅好可爱~非常值得一看~

南极馆内~

逛完两个馆,时间刚刚好。我们5点准时到达热带雨林漂流项目,走了快速通道,好爽啊~外面排队的人很多,估摸要排1小时以上,我们直接快速通道,一路畅通,直达里面,给工作人员看手机上的app预约信息后,就开始玩了~继续掏出了上午的雨衣~所以说,提前做好攻略很重要,上午就想着下午还有一个漂流项目,所以雨衣没扔继续用~

漂流结束,快5点半了吧~想着还有攻略上推荐的水母馆没看,就一路奔着水母馆去了。中途途径七彩升空天地,就是一个大圆盘,慢慢升上去,之后在上空慢慢转了2圈左右,可以看海洋公园全景也可以看山上山下港景、海景一览无余~几乎没有排队就坐上了,也是非常推荐的项目。

在上面拍的

上高峰乐园的一半,那个黄色的就是最恐怖的疯狂过山车~我们下午主要在这个区域玩~

山上的高峰乐园另一半,跳楼机看到没,就是我们上午玩的地方~

水母馆~好多水母,配合灯光,真的很有看头

水母馆出来就是下山的缆车站,那时候差不多6点半了,队伍好长好长,直接放弃缆车下山的念头,转而到海洋列车,坐列车下山

海洋列车站外的景色~

白天基本把山上玩了个遍,下山后,继续游览山下的场馆~熊猫馆~

临近7点,万圣节的氛围浓郁,满街都是各种装束的鬼~好吓人~追着游客跑,真的吓死宝宝了…我也抓着刚哥吵着要出园,实在太恐怖。而且海洋公园平常是7点闭园,最近应该是万圣节活动所以到11点,万圣节的很多项目是万圣节的票~我们也不能体验~

临走看了海洋奇观~水族馆的感觉

海洋奇观出口的大型水柱~现场还蛮震撼的

出园后,继续629双层巴士,这个点,基本上客满就开车,不用等~车子也很多很多,专线车就是不一样

海洋公园游玩秘籍

1.提前在某宝买门票+餐券套餐,比园内买票、现场用餐划算很多,园内东西真的很贵~一瓶矿泉水37港币,你说贵不贵吧。
2.带好一次性雨衣,2个水上项目需要,湿身率百分百。夏天不要紧,冬天湿了可怎么办?
3.带好水壶园内有直饮水。
4.提前下号海洋公园APP,到了园内链接园区网络,可查看每个项目的排队等候情况,最重要的是,可提前领好快速通行证。我们就是反应慢了,才领了一个项目。
5.提前根据个人喜好,规划好游玩路线,以防满园走浪费时间,海洋公园很大~
6.我个人比较推荐的项目:缆车、海洋列车、水母馆、海洋剧场表演、南极馆、北极馆、七彩升空天地。其他的游乐项目看自己的胆量确定吧~

回到尖沙咀,晚餐拔草池记,太饿了忘记拍照。吃到一半,外面巨响,原来是十一国庆节,维多利亚港的🎆烟花秀~

好多阿sir在维持秩序,大家都在大街上看维港的烟花表演~

烟花结束,人群散去,我和刚哥继续逆流而上,欣赏维多利亚湾夜景~可惜星光大道在施工中,没有看到~

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位于香港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是亚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海港。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早年已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夺得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事业。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大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
每晚8:00有“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免费欣赏。

今天,好快乐~海洋公园的项目基本不慌不忙的实现了全覆盖,值回票价~

D4:环岛徒步,遇见旧时南丫岛

今天是南丫岛一日游,时间安排比较充裕,所以早上起床后,在酒店附近的乐道街上,吃了澳门茶餐厅,很多香港人,游客反而不多~味道也很赞!

由于去南丫岛要去中环坐轮渡,所以吃饱喝足,步行至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再转到南丫岛的轮渡顺畅又方便。

走着走着,偶遇1881 Heritage

1881 Heritage

“1881”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2号...前身是尖沙咀旧水警总部,华丽的维多利亚风格建筑已有百余年历史,是法定古迹,因建于1881年而得名...

天星码头看到的中环景

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天星小轮于中环、湾仔、尖沙咀及红勘均设有码头,收费便宜。

小贴士:浪大,晕船人士还是坐港铁吧。俺晕船了~

天星小轮可刷八达通,大概10分钟左右到中环码头,好像是7号码头下来的,去南丫岛的船在4号码头,所以往前走走就到了~5号码头去长洲岛

到了4号码头后,门口贴着南丫岛最新的往返时刻表,可以拍一张留在手机里,方便回来时把握时间。

南丫岛

南丫岛:也叫做博寮洲,属于香港离岛区,面积仅次于香港岛和大屿山。南丫岛是周末悠闲的胜地。清新的空气,优美的海岸风光,美味的海鲜美食,吸引了不少游人到此郊游远足,为这小岛增添了迷人的缤纷色彩。
南丫岛有榕树湾、索罟湾两个码头,榕树湾为村落,索罟湾为渔港,在岛的两个方向,所以坐到任一码头都可以~
自由行建议从索罟湾上岛,可以避开旅行团

索罟湾的景色

刚哥开始模仿青蛙跳,为了缓解我的晕船~

这个码头有没有觉得很熟悉,TVB剧中恋人分手、卧底接头的地方,有莫有~

在码头自high了一会儿后,正式出发,我们研究了这张地图,刚哥最终决定,我们要徒步南丫岛,看看原始的南丫岛,即上午走人烟稀少的红圈,下午走常规路线黄线。
🚩红圈从索罟湾出发,途径莫达湾、石排湾,最后返回索罟湾绕一圈。所需时间大约3小时左右
🚩黄线从索罟湾到榕树湾,是一般南丫岛游玩的常规路线~步行需要两小时,沿途的指示牌很清晰。

徒步正式开始~

看到美景都是拍拍拍一番~

其实这条路线徒步很不错,因为到处都是林荫道,不是特别晒

大约走了20分钟左右,就到了模達新村

真的有人居住,不过老人居多

民宅,门口的柚子树

好想摘一个

香蕉,可惜都是绿色、很生的~全程没看到可食用的

模達旧村曾被白蚁入侵,现无人居住,都是破旧的危房

走着走着,就到了模達湾,海滩上大概就5个人左右,后来几个外国人走了,就剩下我们两个撒欢,自拍~

沿途标示清晰,不用担心迷路

东澳村到了,距离目的地不远了~走走停停,其实这么个徒步法,也不是很累

这个红圈,走到最后,在接近索罟湾的地方,有点小恐怖,有当地人的墓碑等,有点慎得慌~不过,走过这段路,徒步也就完成了~

天后庙,上午徒步结束,好饿好饿~在索罟湾找了一家餐厅用餐~并没有吃攻略上推荐的海鲜酒楼,而是在堂记茶餐厅吃了叉烧双拼饭,配上冰柠檬茶,人间美味,也可能是因为我实在太饿了~

下午是常规路线索罟湾到榕树湾,沿途的民居~

退潮后,好多人在抓小螃蟹,我家好奇宝宝刚哥也下去玩了~有莫有看到他在向我招手

刚哥抓螃蟹,我玩自拍

这房子,为什么画一整头猪~

观景台,索罟湾全景,简直跟画一样,透着宁静、淳朴的感觉

不同的方位,不同的美~在观景台吹着风赏着眼前的景色,简直不想离开~

南丫岛发电站,传说中的三个大烟囱~

洪圣爷海滩,刚哥跃跃欲试,可惜此行没带泳衣泳裤

建兴亚婆豆腐花,我们到的时候下午5点左右了,豆腐花已经卖完了,买了一瓶豆浆,味道跟平常喝的真的不一样~难怪那么有名

榕树湾的村落,不知道哪幢楼是周润发家的~

鸡蛋仔~又一南丫岛美食

从榕树湾坐船回中环。
晚餐在中环的莲香楼解决~当地人居多~没有想象的那么惊艳,只能说味道一般~服务也就这样~

南丫岛徒步一天,好累,好在人不多、太阳不是特别烈~
晚上在中环闲逛时,给刚哥买了好多衣服,确实比上海便宜很多,我们逛街属于走到哪儿是哪儿,没有特意找店。

小贴士:有了今天的徒步经验,我们总结徒步还是要带好毛巾,随时有山泉水都可以擦擦脸~

D5:感受宁静的石澳,异国风情的赤柱

石澳、赤柱这些小资景点,一般旅行团啊,3天游香港什么的不会来,我们在出发前看了一些攻略,很多人觉得石澳之旅很值得,很美很小资,所以最终定了一天石澳、赤柱游。

石澳

石澳不是香港最热门的旅游胜地,是位于港岛东南角的一个小小半岛,是临海的小村子。面向辽阔的太平洋,因为景色优美宁静,所以有不少外国人居住在此,也有不少的香港电影或是MV来这取景拍摄,包括周星驰电影『喜剧之王』。
石澳的海滩还不错,沙子很细。景色也很好,有山有海。这里的海有温婉文静地一面,也有激情澎湃的一面。
石澳村不大,不需要地图和攻略,随便走走就逛全了。

前往交通: 港铁坐到筲箕湾站,A3出口出,坐9路大巴,最后一站就是石澳村。

9路大巴,车上好多徒步的香港中老年人~

石澳下车后,公交车牌~

一路感受着石澳的小清新

几乎没有游客,街道上没什么人

到处是不同风格的小清新豪宅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海边,其实更确切的说是礁石边,风浪很大,能看到海浪拍打礁石激起几人高的浪花,是大海的另一种硬朗而无情的样貌。

刚刚还置身于小清新的街道,想不到一个转弯,就见到了这样呼啸的海~

这个蓝色的长桥再往前走,可以登上小山坡,看石澳全景~

登山途中看到的石澳大浪湾~

这应该就是石澳的整个居住区了,真的很小,但是非常美~四面环海

就是这个小山坡~这里的海风强劲,海水伴随海风前仆后继地冲向礁石,溅起一阵阵浪花。让生活在内陆的人们感叹于大海的壮丽。

下山后,刚哥对着一辆豪车,装装装~腔调很浓~挺着青蛙肚

石澳的沙滩~沙子很细,人很少,你可以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海滩。

离开石澳前,我们在石澳乐园解决了中餐,是家泰国餐厅,味道好赞~我们每人点了一份套餐,外加一份冬阴功汤~吃饱饱,继续前行。

小贴士:香港一般餐厅都是套餐形式的,然后饮料冰红茶、奶茶是免费选的,冰饮加2-3港币~

石澳到赤柱,可以谷歌地图上查一下路线,要转一辆车子的,全程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了,其实很近的。

车上拍的景色

赤柱

赤柱:曾是英军军事据点,也曾是香港岛的行政中心,充满异域风情。这里有历史悠久的古欧陆维多利亚式建筑——美利楼。这里有港剧里常出现的赤柱码头、赤柱监狱、赤柱公园和购买手信的赤柱大街!

下车后,先拍下地图,了解整个赤柱全景,开始悠闲的游览~

赤柱邮局往东头湾道方向是赤柱天主教堂-航海学校-圣士提反书院-惩教博物馆-赤柱监狱,步行过去也就2-3站路。

赤柱监狱,游客不能进入的区域,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继续前行

到了赤柱监狱,其实是条断头路,我们不得不往回走,回到起点,继续往圣士提反湾泳滩方向走

很安静空气清新

拿着毛巾洗洗脸,让包包享受自己的时光~

偷拍了一张沙滩上的美眉~

刚哥要去炮台山,所以继续徒步往前,遇见富豪海湾~

经历了前2天的徒步,我今天实在走不动了,就在山下等刚哥,刚哥自己爬了炮台山,回来后超得意

之后公交车返回赤柱中心区域~

香港的各大景点标识都非常清晰,且很美丽,忍不住要拍下来~

赤柱集市~

赤柱集市

赤柱市集又名赤柱市场。赤柱市集内的街道有赤柱大街、赤柱市场道、赤柱村道和赤柱新街。有各式小商店及摊位,是一个买手信及买纪念品的好地方。

看到一群小朋友再练足球~中国足球的未来,靠他们了~

爬完炮台山,回到赤柱中心区,我们又在岩石上自high了~这次自拍杆真的作用好大,全程两人合照,全靠他了

赤柱大街,是不是很有异国风情呢~

远处的卜公码头~

这就是美利楼~

刚哥又在了解历史了~

赤柱广场

赤柱广场内设有大型超级市场TASTE(08:00-22:30),还有高级家居店“斗室”、Starbucks和精品店以及一些售卖特色产品,如自制手工艺品、有机环保产品的店铺。可以从此处下到赤柱海边,也可以在这里的平台欣赏赤柱湾畔的景致。在一个露天的咖啡座,可以看到著名的赤柱卜公码头和美利楼。天后庙,建于清朝乾隆三十二年,在广场的边上。
这里的广场可没有广场舞大妈哦~

这栋楼好美丽~

回铜锣湾的路上,浅水湾的豪宅

在铜锣湾找了一家冰室,垫垫肚子~冰室的味道果然不会让你失望~

又在恭和堂品尝了龟苓膏~

铜锣湾

铜锣湾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聚集了多家香港必逛商场,如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希慎广场,汇集全球各地的著名品牌,位居时尚潮流最前线,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买不到。铜锣湾也经常在TVB里出现。也有很多地道香港小吃、茶餐厅。 也可以去坐下香港的叮叮车,感受不一样的香港风情!

在铜锣湾逛了一会儿后,回到尖沙咀,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到了龙城大药店采购,小小的区域内,堆满货架,全是人人人~

龙城大药房

一直最被香港本地人推崇,最近几年内地人也纷纷慕名而来。龙城表面是药房,但店内除卖药外,也卖各式化妆品,有大家熟悉的资生堂、佳丽宝、IPSA、Etude等。记得带上现金哦,龙城大药房是不能刷卡的~
推荐:太和洞久咳丸、黄道益活络油、虎标颈肩舒、双飞人。
其他化妆品面膜等,自己看肤质确定吧~

采购结束,回酒店休息,整理整理行李~发现时间过得好快,明天就要回家了~都不舍得睡觉了~

这一天,从石澳到赤柱~各有各的特色。初到石澳一路感受着小清新,走着走着满是面朝大海的私家别墅,在路的尽头海浪拍打着岩石,探险似的登上山坡,看到了石澳全景,那种宁静辽阔的美非照片所能传达。赤柱则温文尔雅很多,充满异域风情~

D6:感受最真实的HK,油尖旺区闲逛

今天就要回上海了,我们3点要出发赶往机场,所以没有安排什么特别的景点,就是在油尖旺区闲逛~早饭后,先买了小熊饼干等伴手礼~回酒店放下东西后,出发去九龙公园~

刚哥就是为了这个探知馆才来的九龙公园~里面有香港的建筑介绍~包括“前世今生”~

百鸟园~

前几天一直有阵雨,今天要离开了,天好蓝

九龙公园游玩结束,沿着弥敦道闲逛~来到了庙街

庙街

庙街:庙街其实只是一条很短的街道,以夜市出名,浓缩了最地道的港民文化,白天几乎没什么人,但到了晚上,这里美食大排档和各式摊档就足以丰富你的夜生活。
我们到时,有昨晚留下的油渣痕迹,有些小贩已经开始为今晚的生意搭棚了

因为是白天,所以错过了兴记煲仔饭,有些小遗憾~

庙街走着走着就可以到油麻地地区了

油麻地

油麻地:油麻地历史悠久,高楼、人口密集,能看到最接地气的香港,人们很大程度上仍旧保持着香港传统的生活方式,是香港旧日生活的探询地。油麻地与旺角紧密相连,连同尖沙咀,一起组成九龙最繁华著名的“油尖旺”区

途径义顺牛奶公司,品尝了双皮奶和姜汁撞奶~双皮奶,也分冷热两种...浓郁香滑、比布丁更加绵密的口感
姜汁撞奶,非常重的姜味,吃完感觉整个胃都暖了...

沿着弥敦道一路前行,最终到达旺角,吃了翠华~

旺角

旺角:是香港人流最旺盛的地区,是本地人购物的热门地点,不少商店及饭馆均通宵营业,全区繁华拥挤,银行,商业大厦林立,店铺格局小巧精致,弥敦道一段更是精华所在。另外,旺角也有不少有特色的街道,集中售卖某些物品的专门店铺,这些街道也因此而得到相应的俗名,例如有很多运动用品店的“波鞋街”、以售卖廉价衣服和饰物著名的“女人街”。

差不多2点半,我们开始往回走~偶遇廉政公署,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

回到尖沙咀,取了行李,地铁到机场,大概35分钟吧~托运完行李,过了安检就开始机场买东西~

香港机场购物Tips

1.东大堂(进了离境大厅,向左转)——真真正正的购物天堂
在离港大厅东大堂是国际知名品牌的聚集区,想找什么品牌都没问题,这里大约集合了近百种服饰、化妆品、珠宝首饰的商家店铺;如GUCCI、BVLGARI、CARTIER、SWATCH、TIFFANY&CO
2.西大堂那边就是一些乘客服务设施的聚集区,如果是你逛累了、或者是你的老公实在不喜欢逛街、觉得无聊,就可以在那边坐坐,喝杯茶,还可以逛书店。当然西大堂也是有一些名牌免税店的,不过,你既然逛遍了东大堂,也就没有必要逛西大堂了
3.市区能买到的奇华饼家、优之良品等,机场全有,且价格一致,所以怕行李超重的话,完全可以托运行李后,在里面买😃😜💕
4.香港机场很大,登机口很多很多,有接驳的地铁,所以千万注意登机时间,千万别扫货太开心错过航班哦~

期待下一次旅行

此行是我和刚哥第二次远途游,似乎两个人越来越默契~虽然会有争吵,但是都会马上解决,并且越来越和谐~
徒步虽然累,但是很开心,可以看到一般走马观花所看不到的景色和人文。相信我们还会来香港,因为短短5天却带给了我们太多的美好与惊艳~
此行没有吃到庙街的兴记煲仔饭、肥姐小吃
没有坐浪漫的叮叮车🚎,下次补上!

感谢您的分享!
下次就是长洲,西贡跑一跑~

2016-10-21 18:2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1 18:28:52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
下次就是长洲,西贡跑一跑~

回复邵恩:嗯嗯,有这个计划。

2016-10-21 19:49

引用 sindyjxy 发表于 2016-10-21 19:49:43 的回复:

嗯嗯,有这个计划。

回复sindyjxy:呵呵,咁就等你好消息啦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21 19:5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22 16:25

引用 deepjuly 发表于 2016-10-22 16:25:34 的回复:

回复deepjuly:是的。很不错~推荐石澳、赤柱、南丫岛~

2016-10-22 21:1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09:57

引用 doujiao 发表于 2016-10-24 09:57:56 的回复:

回复doujiao:我觉得没问题的,就是蘭桂坊,看着挺乱的,如果一个女生就别去了

2016-10-24 11:07

求石澳去赤柱的交通?怎么坐车?

2016-11-26 00:01

引用 jie9393 发表于 2016-11-26 00:01:28 的回复:

回复jie9393:亲,下载个谷歌地图app,在香港很好用。可以查公交的。我记得是坐的9路公交,中途下车,换一辆车即可。全程大概也就30分钟的样子。到了香港谷歌地图查一下即可。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