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游记

六六 LV.5
2016-10-20 23:42 920/9
  • 出发时间/2016-03-02

退休了,开着自己的爱车,走遍中国的大好河山,是我多年的梦想,三月二日,和老伴驾驶自己的爱车小范范,再一次启程,目标,一路向南!

三月四日,经过两天的行程,第一站来到了贵州西江千户苗寨,这里有非常富有民族特色的吊角楼,木楼依山而建,底下有河水穿流而过,在这里可以恭耳聆听到苗族祖先的足迹和苗族现代人的歌舞。我住的木楼就是景区对面的观览台,推开窗户,就能一览无余。

三月六日,来到了位于贵州广西交界处的大小七孔景区,这里是集山、水、林、洞、湖、瀑为一体的原始奇景,小七孔美就美在孔雀蓝的水,从断崖上跌落,或从石坡上漫过,或从石缝中涌出,形成千姿百态的美景,这种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

阳春三月,在贵州省音寨村,万亩金黄的油菜花和千顷雪白的李子花交相辉映,被人们誉为“金海雪山”,我去的时候早了十天,李子花还没开展。

花溪公园位于贵阳市区,融真山真水田园景色民族风情为一体,被誉为“高原明珠”。 本地人来这里乘凉的的非常多,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游览,老年人经常在竹林里打麻将。

三月八日,来到黄果树瀑布景区,门票180元,由于是三八节日,老伴买半票进入。黄果树大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到贵州,不去黄果树瀑布,似乎对不起这趟行程。游览黄果树瀑布需要一定的体力,环山而走,看看停停,体验不同的角度。西游记就在其中一个叫陡坡塘的地方取景的。

贵州开车一路都是风景,有一条关兴公路,大概是公路两边风景太美,怕开车出车祸吧,所以每两三公里路边就有一个停车区。 在公路上买了一根甘蔗,5元一根。

在公路旁,有个天下奇观“双乳峰”, 两座兀立的石峰形同女性丰满的双乳,且逼真得让女人看了脸红,男人看了心跳,被当地布依族称为“圣母峰”。一位学者曾经说过:“黄果树虽然壮美,但它不是世界唯一,而双乳峰不仅是世界第一,而且是世界唯一。由于临近傍晚赶路,80元的门票没有买票进入景区,只是在路边拍了两张照片。

三月十日,马岭河大峡谷,极其壮观,万马奔腾,震耳欲聋,这条大峡谷,被称为地球上最美丽的一道裂痕。

万峰林,由成千万座奇峰组成,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有着鬼斧神工、人间仙境的韵味,被不少专家和游人誉为“天下奇观”。

三月十二日,德天大瀑布横跨中国越南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国瀑布。它起源于广西流入越南又流回广西,坐上竹排,能感受到瀑布气势磅礴,飞泻而下,震耳欲聋的感觉。

“七十二泾”位于 广西钦州港,是形容其多,实际上何止七十二条,泾如玉带,岛像明珠,故得“龙泾环珠”之美名。

三月十二日,银滩位于广西北海市,银滩由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在北海住海景房没有必要,一天也不在房间里呆。

寸金桥 是湛江市最大的亚热带园林式公园, 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湖水荡漾,是人们歇息和闲聊之所,同时也是天然氧吧。

三月十六日,海口西秀海滩,被国家体委确定为国家级帆船板冬训基地

海口白沙门公园是一大景点,公园里到处都是绿植,典型的热带公园。走走逛逛,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还是不错的。穿过公园可以直接到海边,吹吹海风,也还是蛮舒服的。

三月十六日,文昌市石头公园,是海南的最东角。刚学了点拳脚都忘了,在这里复习一下吧。

在东郊椰林住很潮湿,早晨起来到海边转一趟,一会露水就会顺着头发、眉毛往下流。每天睡到自然醒,伸个懒腰,舒坦啊。

东郊椰林除了椰子树,几乎看不到其他的树木,不愧被世人誉为椰子王国,我带回来发了芽的小椰子,看起来是不是好萌。

来到博鳌镇,正赶上这里开国际会议,开车进路口,都有武警端着机关枪检查身份证。这里集椰林、沙滩、奇石、温泉、田园等风光于一身,是著名的万泉河入海口所在地。

蜈支洲岛,是躲在亚龙湾美景身后静静绽放光彩的度假天堂。与亚龙湾相比,它更宁静,也更清丽,有人曾把它称作中国马尔代夫。更多的人把这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后的天堂,因为它有一个更为浪漫和顺口的名字:“情人岛”。

椰梦长廊地处三亚湾,在海南岛东部沿岸,都看不到海边日落,只有在这里可以观看美丽的海边晚霞。在鹿回头山顶公园还可以俯瞰三亚市全景。

来到海南,买些花梨木回去,作为纪念品吧。

呀诺达雨林景区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

在公路上看到一个小村庄,在村里面开车转了十分钟,没见到几个人。

三月二十一日,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位于海南五指山脚下。身后就是五指峰,我看不像,数了数还多一小指,就叫六指山吧。

准备开始往回走啊,下一站广州
广东肇庆的竹海大观,是全中国最大的竹海,结果到那是令我失望的景点,没有看到气势磅礴的竹海。

三月二十五日,在广州呆了五天,

广州有一条沙面街都是西洋建筑

深圳是计划外的行程

三月三十一日,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广东韶关东北郊。景区内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貌似神凝的阳元石、阴元石、双乳石、睡美人等景点,使丹霞山有“天然的性文化博物馆”之称,丹霞山是科学之山和文化之山。

在山上吃饭,小松鼠会跑到饭桌上,不怕人的。

历时一个月,行程八千公里,虽然累了些,但是从精神上得到一定的释放。这次路程,感谢陪伴我的老伴和我的爱车小范范,你们辛苦了!

引用 六六 的图片:

好悠闲

2016-10-21 11:16

棒棒哒

2016-10-21 11:39

2016-10-21 12:09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21 11:16:39 的回复:

好悠闲

回复王小小:

2016-10-21 12:10

2016-10-21 14:4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1 14:41:2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21 14:4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1 18:25

值得分享,来三亚可以加Q群 3*1*2*0*3*2*3*1*8,可以了解吃喝玩乐

2016-10-22 11:01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