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人在囧途

莎朵朵 LV.4
2016-10-20 23:44 615/2

稻城亚丁是哪里?是祖国川西高原的稻城亚丁村,一个神圣神秘而又神奇的地方。如果说九寨沟是秋天的童话,那么稻城亚丁可以算得上是秋天的天堂了……

全程苹果6SP拍摄。来吧,请先让眼睛过把天堂瘾吧

由于稻城亚丁地理位置偏远,又在高原,我们选择了携程订机票,到成都当地跟团既便宜,又方便。约上两个朋友,我们的亚丁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南京成都用时两小时二十分钟,中午我们乘坐的川航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还没降落的时候朋友就说哎呀,这里天气不好。我告诉她们成都是盆地,天气就这样,全年365天有300天晒不到太阳,所以成都的女孩都很白

我们第一站去了成都的宽窄巷子,那里到处是成都小吃,而且家家门店设计的很有特色,上图

熊猫饰品店

手工饰品店

宽窄巷子李雪火锅,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辣的我们哭的哭,跳的跳

成都名小吃,兔脑壳。我们三个都不敢吃,而且觉着很残忍。

叫花鸡

煎豆腐

糖油丸子

好大的无花果,味道甜甜的。好吃

逛了半天的宽窄巷子,我们很早回去睡觉了,为了明天的出发做了很充足的准备,但是没想到的惨状也在等着我们!我们的线路是成都——泸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    继续上图!

大渡河泸定

铁锁铁链真的有碗口那么大

桥上被铺上了板,但是上去还是不寒而栗。向红军致敬!

一种叫“拐枣”的水果,说体质好的人嚼在嘴巴里是甜味,体质不好的就没什么味道或者是酸味。

仙人掌果子,削了皮很像猕猴桃,味道很不错,甜甜的。

很快,我们开始翻第一座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汽车随着盘山公路驶进云层,随着海拔越来越高,氧气也越来越稀薄。同车的小伙伴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我一直告诉自己是去过高原的人,不怕不怕,放轻松……

这样的天气让我担心,看不到蓝天白云多让人扫兴啊。但是高原的神奇是出乎人的意料的。汽车行驶过了折多山垭口,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那样蓝的天和那样既白又低的云。我们兴奋的喊叫着……

翻过这座大山就是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了。由于刚才因高反引起的轻微头痛加上那股兴奋的劲儿让我高反更加厉害,头痛欲裂,胸闷……然后在新都桥下车拍照的时候吐了,吐的很惨很惨!

强忍着高反带给我的诸多不适继续前行,这一路上旁边的大叔和姐姐们都提醒我不要再吃东西,空腹最好,多喝水。艾玛,我有点后悔来这里了。大概过了两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红草地,但是景色真让人失望。光秃秃的山,几颗白杨衬托着被游客破坏过的红草地,哎!!此处省略一万字!!!看图吧,最悲催的是我下车又吐,没东西吐了就吐黄疸水了,一个字:惨

苹果6SP真实拍摄

红草特写

这张是同行的北京大叔单反拍的,估计也是经过后期光线处理了。

继续前行,一路上白杨很多,就是树叶还没完全变黄,在我们翻越大山的时候发现了彩虹,但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兴奋,我要好好的活着

观景台

嘴唇发紫已经面无血色了,哎,惨呐

翻过这座大山我们到达了世界高城——理塘,到处都是象征着祈福的经幡,好久没吃东西,好饿。一大锅牦牛肉火锅等着我们,还有青稞饼,酥油茶……

明天就进入稻城了,在进入稻城之前我们经过高原医疗站听讲解,原来稻城亚丁的海拔比西藏还高,平均都在4300左右,而吸氧要两个小时以上才能缓解缺氧症状,所以对已经有高反的人来说吸氧已经达不到缓解,只有用这种泡腾片和液态氧了。不管有没有买了再说,因为我不想死

这瓶水是一点用没有,但是这个泡腾片还是真的有些作用的。

稻城白塔。人是不可以和白塔合影的,因为人我们镇不住白塔,好吧,入乡随俗!我听话!

贡嘎雪山

阳光下的格桑花

当地的藏民

藏寨

第二天早上我们终于进入向往已久的亚丁村,照样山路十八弯,让我们体会了什么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旅行!

亚丁景区看三座雪山,夏诺多吉雪山,央迈勇雪山,仙乃日雪山,诺绒牛场,冲古草甸,珍珠海,牛奶海,五色海……

告诉自己是可以的,一定要坚持

这是牛奶海,海拔4700米,每天诺绒牛场有30匹马可以往返牛奶海,由于海拔高,路不好走,往返要7个小时,所以我们放弃了。牛奶海不远处就是五色海,听说阳光充足的时候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不同的色彩,还有时候能看到五种颜色呢。

什么是稻城亚丁?她是仙境,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稻城亚丁满足了我的视觉,让我觉得来到这里好艰辛,好痛苦,但是我不后悔,来到这里的人都是勇敢的,敢于挑战的。只有付出了才能得到回报。让我知道勇往直前这四个字的价值,只有勇敢的人,只有勇往直前的人,才能体会体验到常人所不能及的一切!为自己加油,为自己自豪!稻城亚丁,遇见独一无二的你!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1 15:2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