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自驾亲子游——吉林、黑龙江、中俄边境

十一,国民大迁移。为了不被人海、车海湮没,选择了冷门线路。8月青海甘肃自驾10余天,中秋丹东桓仁自驾3天,所以此次出游对景色没有很多奢求。国庆自驾的重点说三遍:不堵车!不堵车!不堵车!

10月2日 沈阳——长春

早出发,300公里自驾,中午顺利到达长春,不进市区,直奔净月潭。全程通畅,笑看朋友圈各种高速堵车。

净月潭,长春5A级景区,很大!

湖水很清澈,小孩子就爱豁拢水!水边很多蜗牛和小鱼。还偶尔会看见青蛙🐸

长春的秋色比沈阳早了几分。

好像有好多北普陀寺,净月潭里面的北普陀寺,家乡也有一个。

登上景区的最高点净月塔楼,敲钟,钟声会飘到好远好远好远……

下面的图是在净月潭最高的净月塔楼拍的,可以俯瞰这汪池水。

净月潭出来后开车进市区填饱肚子。长春的火锅大部分都是这种小锅的,还不错!

饭后,桂林路附近的小街小巷随便转转,好多服装店和小吃。火锅吃的太撑,无福消受再多了。
       回酒店很早,晚上八点多点了外卖。“饿了吗”上人气还不错的一家,送的很快,量大!包装精细,味道也不错!吃完了深深的罪恶。痘痘+体重😭

10月3日 长春——镜泊湖

第二天长春出发去镜泊湖,420多公里,真心不近,由于有一段不是高速,开的更显遥远,还好沿途层林尽染,景色不错。早上出发,下午两三点才到镜泊湖。安慰的是十一的高速,我这条最不堵车。

越走秋色越浓!

途径雁鸣湖湿地,下车转转!尝一尝当地的烤红尾鱼!味道还好,刺太多了!

接近镜泊湖,地貌马上不一样了,这里到处是火山爆发后留下的痕迹。黑色的熔岩铺满了地面。

镜泊湖到了!
        镜泊湖,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位于中国黑龙江宁安县境西南部的松花江支流牡丹江干流上,距宁安城50公里,海拔 351米。湖水深度平均为40米。常年一般水位 最高353.65米,最低345.61米,年平均流量每秒 9.2立方米至10立方米,蓄水量16.25 亿立方米。注入湖泊的河流除牡丹江干流外,还有大梨树沟河、尔站西沟河等小河流。(百老师说的)

到了景区,先办入住,镜泊湖假日山庄,北门内500米。条件很一般,就是离景区大门和瀑布都特别近,方便些!
        值得推荐的是这家餐厅的鱼!这道菜叫什么忘记了。很好吃很好吃!

填饱肚子就可以转转了!这山庄离吊水楼瀑布真的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

太阳马上落山了!余晖下的吊水楼瀑布很美!

空气特别好!大氧吧!

夜幕降临后的景区很安静,国庆节镜泊湖已经很冷了,夜间会零度左右,游人不多,没什么娱乐,睡得很早,一夜无话。

10月4日 镜泊湖——横道——牡丹江

清晨,再去一次瀑布。震耳欲聋,雾气腾腾!很是壮观。

看了会钓鱼,鱼真多,一会一上钩!

湖边堆积的火山岩。

远观一下瀑布。

坐电瓶车去码头,上船,游江。

湖水很开阔!波光粼粼。

远观药师庙。

景色虽美,气温还是很冷的。

下船后进入码头边的药师庙转转。

镜泊湖给我最深的印象是空气非常好!告别美丽的镜泊湖向牡丹江方向出发。不进牡丹江市区,先去横道河子。带着孩子去看大老虎妈子。😂

到横道河子将近下午一点。下了高速先吃饭,对这顿饭完全没有预期,却给了大大的惊喜!

佛手居筋饼店,就在高速口旁边,筋饼真的一绝。天生爱吃面食的我,大快朵颐起来。

还点了煎饼、鱼香肉丝,太贪恋美食,忘记照了。

之所以来横道河子,是因为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东北虎养殖基地——东北虎林园。

横道东北虎园,这里不但东北虎数量多(200多只)而且更有野性(这里的东北虎接受很专业的野生训练,也有机会会被放虎归林)。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东北虎,我似乎能拔下老虎的胡须。散养区的老虎跟着我们的车走,还咬我们的车轱辘。太恐怖了!

很稀有的白虎。

距离百兽之王好近!

这里还有一些狮子、熊、鹿、羊……是个带孩子去转转的好地方。

虎林园出来后,到旁边的威虎山城留个影。

这其实是个影视城,以林海雪原为背景建的,好多东北题材的电影在这里拍摄。

告别横道河子,开往牡丹江市区。虽然国庆长假,在牡丹江还可以花300多订到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

搜遍了所有美食推荐app,在这种城市仍然没有找到特色美食。放弃去饭店,酒店旁的步行街转转。收获了俄罗斯食品,回酒店开吃,味道不错,尤其提拉米苏里面的黄油很赞!

这个饮料好像才六元钱, 挺好喝的。

10月5日 牡丹江——绥芬河——敦化

国庆旅行的第四天我最期待,绥芬河,静谧的中俄边境小镇。
        绥芬河虽然是牡丹江管辖,却有150多公里。出发不是很早,有雨。一路高速,仍然通畅不堵车,到达绥芬河已经中午了。

下高速先去绥芬河口岸。

前面是俄罗斯,后面是祖国。

绥芬河有名的人头楼。人头楼,1914年建成,原为俄罗斯赤查果夫茶庄,用以存贮检验出口茶叶。日伪时期该楼为日本领事馆,解放初为东宁县政府,1952年为驻军营房。“人头楼”是一座俄式方形四层建筑,三、四层间有突出外檐,檐下有立体西洋人头像浮雕,因而被称为“人头楼”并闻名遐迩。

俄罗斯风情的教堂。

重头戏来了,我就是为了这顿美食来的。吃货的世界只有吃货最懂得。

马克西姆西餐厅,据说是非常正宗的俄餐。好多俄罗斯人也来吃。

菜名很复杂,性价比很高,一张结账单全部解决,客官自己看吧。

发了朋友圈,朋友问第一道菜名的后缀是什么意思?我才注意到,哈哈吃的人很牛叉呗!

美美的享受一顿后,绥芬河的小街小巷转转。满大街的俄文和俄罗斯人,错觉出了境。找了个店又收获了很多俄罗斯食品。

绥芬河不大,半天足够。很有特色,就是离沈阳好远,再来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

绥芬河无论如何一天内开不回沈阳的,中间停留敦化。340公里,由于不是全程高速加上夜路,到敦化晚上八点了,开了差不多五个小时。

敦化是游客去长白山旅游的一个中转站。十一正是长白山旅游旺季,这个小城镇房价贵的直逼北上广深了。

办完入住,搜美食,发现大众点评人气很高的金达莱冷面就在酒店楼下,所以就是它了。

敦化隶属于延边鲜族自治州,来着吃这口最适合。

这个参鸡汤是沈阳差不多一半的价格,味道丝毫不逊色。小城市酒店房价涨,物价仍然可爱。

这里的冷面好像都是这种,说是手工的,像粉条,味道我觉得一般。

很大一条烤明太鱼,16元!

10月6日 敦化——沈阳

这个小城本来只想中转,却发现有个新兴的五A景区: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大佛、寺庙都建的非常宏伟。

对比一下,金鼎大佛有多大!
       这段旅途马上要结束了。踏上归途之前再大吃一顿当地特色的美食。

这家是元奶奶煎肉,连锁的。其他菜量很大,招牌的煎肉一份量却很少,味道还可以吧,没有太惊艳,不过也算尝试了又一种没吃过的美食。

米肠汤!

这段旅程躲开了长假拥堵的高速,饱览秋日湖光山色,体验中俄边境和朝鲜名族风土人情……写此文,留下回忆。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21 18: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